上海与济州岛寒冬之路。(和母上大人的旅游)

Y。 (成都) LV.7
2016-02-19 00:32 1102/5
  • 出发时间/2016-02-0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8日-2月17日,
我计划去济州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上海济州岛~

关于行程

这是自己做的行程表。。点还是太多了。我和我妈都懒。所以取消了好几个。有需要找我要哦~
我的微博@Erfolg暖暖
还要准备济州岛的入境申请卡。
公交线路的话用谷歌可以解决。在济州市室外汽车站有个中文咨询台可以直接问那个姐姐。谷歌有些线路是错的,特别是市外巴士。一定要问问司机和咨询台的姐姐在上车哦。可以参考一下这个网站的公交线路。
http://jejutong.net/traffic/  济州岛公交路线总览
住宿是用携程订的上海是酒店济州岛是民宿。上海成都的往返机票是用艺龙订的。一日游是用蜂窝订的。上海济州岛的往返机票是直接在春秋官网订的。大家可以参考下
在淘宝订了egg。用的游友的。挺方便的,上海浦东机场取还。
然后是转换插头。我在淘宝买的。两个圆柱的那种
订了几个门票
韩游网的泰迪熊门票(中文区)携程订的HelloKitty和乱打秀
吃我安利!!HelloKitty绝对是少女的最好选择!!少女心炸裂!
乱打秀挺好看!笑的很开心。
其他的想起来在补充。

看看入境卡要填些什么准备到小本子上。上飞机空姐就会发这些。记得带笔。
酒店地址要准备好酱(づ ̄ 3 ̄)づ

上海

计划去济州岛。要到上海转机。妈妈是上海人,但是已经搬到成都很多年了。我们就干脆在上海玩了3天。
人多人多人多。过年别去城隍庙和豫园附近。

杜莎夫人蜡像馆。南京路步行街 ,外滩

杜莎夫人蜡像馆。记得在网上买好票再去。现场排队的人太多了。适合照相吧。就酱。

在步行街和母上买了亲子装。一模一样的外套。
南京路步行街还好人不是特别多。大概每个城市都有一条街是代表这个城市不得不去的地方。南京路就是代表着上海吧。
古老的欧式建筑真的挺漂亮的,南京路可以直接走到外滩。路上有武警和军人负责维持秩序。你们辛苦啦!
外滩人真的很多,开了灯的外滩真的很美。很多摄影爱好者早早的立好三脚架等着夜幕降临开灯了。我照的不怎么样将就看看吧。

豫园(过年别去)

进豫园必须要经过豫园商厦。人真的太多了。建议过年别去。豫园是真的很美。人少值得一去,学生证半价酱
坐地铁可以直接到。我们在上海出行基本靠地铁。上海租车起步价太高了。。QWQ

田子坊 环球大厦观景

吃我安利!田子坊值得一去。很有老上海的弄堂的味道。是有居民区改造而成的游览区。酸奶鲜果杯很好吃!!!
不管是哪里的观景台。。请收看天气预报确定天空晴朗无云再去。不然,就是花了钱什么都看不到。不要问我怎么知道。我不想回忆这件事QWQ。

然后宝宝就飞去济州岛啦~(づ ̄ 3 ̄)づ

关于济州岛

1.来往方便:济州岛旅游的一大优势是免签证,大家持护照和往返机票可以在岛上停留30天~春秋真的很便宜酱。如果是狂购物还是不要选。
2.时差和旅行时间:济州岛的时间比北京时间要快1个小时,基本对于国人起居没有大的影响,免去倒时差之苦。不要冬天去。。回来还在感冒的人想哭。
3.换汇:我们是在国内换了1000+人民币20W韩币这样。基本够用。7-11可以刷卡购物很方便。
4.济州岛地图领取:在出口处的右边手服务台gate2的tourist information台拿地图,拿一份中文和韩文的对照。旁边的架子上面还有各个景点的介绍,另外还有一本叫海陆济州的书,有公交示意图,可以向工作人员要。

5.T-money卡 :韩国的公交卡,在GS25、7-11、FamilyMart都可买到,2500韩币/张(2500是工本费,不退还)。T卡内少于2万韩币时可在便利店退余额,但会扣除500韩币手续费。可在便利店消费,有些出租车也可以刷。如果有换乘的话,下车一定要刷卡这样才有优惠。一张卡刷好几个人都没关系,只是上车要跟司机说一下几个人。

6.关于购物:在专卖店或超市大卖场等地购物满3万韩币即可退税,退税金额是总购物金额的5%左右。结账后到购物地点的退税服务台,一般在一楼,将收银凭条和护照交给工作人员,他们会打印退税单给你,拿着这些退税单,回国之前在机场的专门退税柜台办理退税。济州岛机场的退税柜台就在国际出发柜台进去左手边,办理退税之前将每张退税单上的个人信息(护照号、中文住址、签名、信用卡号或者支付宝账号)填好,交给机场退税柜台的工作人员,他审核之后会在退税单上盖一个海关的章子。拿着盖好章的退税单,将行李托运并办理登机牌,过了安检之后就可以去找不同退税公司的柜台领钱了。另外免税店韩国本土的化妆品可以直接带走,国外的要在机场取,付款时要出示护照,可以刷银联卡。

计划之外黄金巴士 沙罗峰黑猪肉 新罗免税店

因为来济州岛12号晚上在蜂窝看见的一个日游把我两天想去的都包括了。所以这天就空出来啦!出门看见当地人带伞。你要是没带就去买一定会下雨的。不要问我怎么知道。我变成落汤鸡了QWQ。

HelloKitty 乱打秀

其实我还是建议夏天来。冬天实在是太冷了。至少我感冒了。去的景点也是少了一些。因为风大。。。
乱打秀不让拍照但是很好看。推荐!
HelloKitty馆绝对让你少女心炸裂!带小朋友也推荐去。

泰迪熊 信不信由你

睡到中午才起来。济州岛下大雪太冷了远的没去QWQ。就取消了一个博物馆。。

室外景点一日游。

在蜂窝上预订好的室外景点一日游。吃我安利!安排很棒哒!
安排如下08:30 酒店出发,导游会到您指定的酒店来接您。
09:30 游览【牛岛】
12:00 午餐
13:15 游览【城山日出峰】
14:45 游览【桔园】
15:30 游览【城邑民俗村】
16:30 游览【山君不离】
18:00 新罗免税店
19:00 回程 返回酒店结束一天愉快的旅程
网址也给你们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4177.html
就是太冷了。。回来就感冒了。现在喝着姜汁可乐在写游记QWQ

照片挺好看吧。。我被冷成了二傻子。。。QWQ。

17号就回国啦。飞机就没啥说的了。。还想再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再去一次。。再见啦我的济州岛之行。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19 15:26

引用 蓝白相间 发表于 2016-02-19 15:26: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