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日本】东京,我想再次遇见你!

• 出发时间/2015-08-10
  • 人均费用/12000RMB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只为,遇见更好地自己……

2015年的第一段旅程原本计划去韩国,恰遇韩国爆发“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于是乎就有了这段与日本的相遇。

没有一点点防备,
也没有一丝顾虑,
你就这样呈现在我的眼帘里,
带给我惊喜,
情不自已,
期待再次遇见你……

二人组,穷游党,东京大阪出,十天,第一次出国,日语零基础,英语马马虎虎,想想还是很刺激的,然后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自由行计划。

D00:上海--东京羽田机场
D01:方案一:羽田机场—东京塔—表参道—花火大会—回酒店
          方案二:羽田机场—酒店—东京塔—表参道—花火大会—回酒店
D02:筑地市场—秋叶原—东京大学—台场
D03:方案一:上野公园(可能跟团),下午河口湖散步
         方案二:直接前往新宿,在新宿逛一上午,下午河口湖散步
D04:自行车骑行一早上,吃完饭去大阪
          河口湖—大阪
D05:清水寺—八坂神社—祗园----花间小路
D06:岚山—二条城---金阁寺
D07: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
D08:道顿堀—心斋桥—通天阁
D09:日本环球影城
D10:新大阪--关西国际空港
现在回过头来看我们的行程安排还是比较合理的,制定计划的时候有考虑到在国外可能会出现语言不通,乘车不便等等问题,所以在制定方案的时候行程没有排的很紧凑,事实证明我们是比较明智的。

1.签证

首先要感谢大学室友小银子,给我推荐了一家非常靠谱的旅行社办理签证,按照对方的要求把材料备齐后寄去给旅行社,3-5个工作日就办好了,签证费500元。

单次个人旅行所需签证材料:
1.有效期距出境日6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护照最后页需本人亲自签名)
2.2英寸免冠正面白底彩色近照2张
3.本人身份证和全家户口簿复印件
4.在职人员提供在职证明原件(如申请个人赴日旅游签证,需体现出年收入10万以上),个人名片2张及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5.退休人员需提供退休证复印件;学生须提供由学校出具有的有学校函头并盖章的学生假期证明或学生证(复印件)。
6.签证申请书(正反面打印在一张纸上)以及个人信息处理书
(※由我公司提供,请用黑色签字笔如实工整填写完整)
7.  本人资产证明:①房产证复印件 ②银行存款证明(每人至少五万元) ③购车证复印件 ④股票大额交割单复印件.(※如提供的是申请人配偶的财产证明,则需提供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如夫妻双方出行,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携带小孩需提供出生证复印件
8.5-10万元保证金,顺利回国如数归还。

(以下我将针对以上签证所需材料逐一说明)
1.如果打算出国旅游,建议护照可以提早办起来,护照办理大概需要1个礼拜左右。
2.免冠照建议去正规的照相馆,不同的国家对近照有不同的要求,所以拍之前跟老板说明是用于哪个国家的签证所用,最好不要自己PS,当然大神除外。
3.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就不多说了,需要注意的是最好在复印件上写上“办理签证用”,避免不良商家用于其他事物。
4.在职证明是需要的,年收入10万以上貌似没这么夸张,当时我的收入证明只写了八万,所以我觉得只要写五万以上应该问题不大。如果你的公司能给你开高一点的收入证明的话那就最好了,毕竟办理签证有风险,办不下来也是可能的,所以能写开高一点就开高一点吧。个人名片一般不需要,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是需要的。
6.签证申请书和个人信息表的话,旅行社会发给你,按照表上的内容填就可以了,不懂的问旅行社。
7.8.这两条我们都没有弄,只是旅行社要求我们拉一下卡的余额,只要保证1万以上的余额就可以。

总的来说,办理签证的材料还是比较麻烦的,但是最后顺利下来了还是很欣慰的。网上也有很多办理签证的店,价钱比旅行社便宜,据说也还是比较靠谱的,往销量好的找店家。

2.机票

国内到达日本的机票价格还是挺便宜的,比如这一次我去的时候选择的是东京进,上海直飞东京,春秋航空1270元,因为行程确定的比较晚,所以便宜的机票不好定,回来的机票好订多了,大阪关西国际飞上海浦东国际,东方航空时间点也比较好,大飞机还有飞机餐,票价也就1443元。在东京逛街偶遇一家人来日本玩,他们的票是在上海票务中心买的,跟我们一样的航班,他们买的价钱是3000多,所以还是心里暗暗窃喜了一下下。
如果能确定下来时间,建议至少提早一个月买飞机票,多关注几天票价的变化,这样可以省下不少钱。
具体订票网站的话,我是在携程,途牛,去哪儿上看的,对比下价位,当然如果是同一天同一个航班的话,票价基本是一样的,只是有些航班在网站上显示不全,所以也可以去春秋或者东航官网查看。
网上看很多朋友都建议坐全日空ANA,当时还是很心动想尝试一下,可是我们预定机票的时间太晚,加上日文零基础,上日文订票网站操作台麻烦(其实是看不懂日文),所以还是选择了国内的航空公司。

3.通讯网络

关于通讯,不得不提不靠谱的移动,我们两个人都成功开通了国际漫游服务,可是到了日本一点信号都没有,开不开貌似没什么区别,幸好租的移动网络很靠谱,在机场自取自还,很方便。

淘宝店名:上海乐名旅游专营店

一天13块,我们租了11天,信号非常好,在富士山附近信号都很强,这次旅行多亏了移动WIFI,随时随地能联系朋友家人。当然一般入住的酒店也会有移动WIFI,但也不排除没有的可能,所以自己组一个就不用怕了,个人觉得这个钱值得花。

4.现金和信用卡

由于机票和酒店都已经在网上支付,所以我们每人带了3000现金,主要用于吃饭以及交通支出,现金提前在当地的银行换成日元,或者在上海的机场也可以换,当然我们是在上海的银行换的,地铁1号线在南京西路下,有很多的银行可以换。全球支付信用卡个人觉得可办可不办,因为在日本的大商场都支持银联支付,非常方便,当然有全球支付卡的话就更好了,因为还是有一些商场不支持银联支付,所以我还是办了一张交行的mastercard。

5.实用APP

(1)乘换案内
因为两个人都是日语零基础,英语水平一般的孩纸,所以事先需要查好所有的路线,推荐APP“乘换案内”,真的很实用,我们所有的路线都是在这里查的,这款软件可以提供多条路线供你选择,而且会提供具体的用时以及票价,五星推荐!

(2)谷歌地图
查找具体的地点很精确,但是貌似有些手机装不了

(3)Airbnb
预定民宿的软件,我们在大阪京都奈良的那几天都住在民宿,很方便。以后去其他国家订民宿也可以在这个软件上查找。

宿

此行预定的酒店都很不错捏~
当然提早预定很重要……

预定酒店的网站:Booking.com缤客

日本的酒店相对国内来说是贵的,普遍面积小而且贵,所以在一个旅行社朋友的推荐下选择了民宿,美女导游每个月都会带团去日本,感兴趣的可以加她微信:nancy_osaka

1.东京二晚入住的酒店:堀留维拉商务酒店

这家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当时在缤客上订酒店,因为订的比较晚,所以价钱实惠的酒店很少,当时看到这间酒店入选了TripAdvisor's Travelers' Choice Award 2013奖的25间日本最佳酒店,然后就决定预定他家了。酒店周围的设施很齐全,吉野家就在隔壁,2分钟的路程就到地铁站,卫生情况也很好,唯一不足的是小,不过这估计是日本酒店的共性,值得推荐。

2.河口湖一晚新世纪酒店

富士山附近的酒店价位都在1500以上,好吧,穷游党为了能够体验推开窗户就能看见富士山也是咬咬牙订了这个酒店,酒店临湖而建,推开窗户就是河口湖,不远处便是富士山,酒店设有温泉,我们特地租了日式的房间,体验了一把榻榻米,虽然房间性价比不高,设施也比较陈旧,但是也算体验了一把日式的酒店。

3.大阪六晚民宿

Airbnb订的民宿,自始至终都没看见房东,从找住宿点以及取钥匙进房间,房东都在网站上说明了详情,甚至还做了视频进行详解,所以真的很方便。考虑到我们是两个女生,所以找的民宿是单身公寓型的,没有找跟房东合租的房子,其实我觉得如果是夫妻两人出游的话,完全可以选择与房东合住的民宿,这样能更好地了解当地人,而且遇到问题也可以找房东帮忙。
房子不大,但是各项设施都很齐全,可以在厨房做饭,离地铁口10分钟的路程,卫生状况也不错,有移动WIFI可以带出门。

接下来就是正式进入游记正文啦~~~~

春秋航空18:50的飞机上海出发,3h直飞,当地时间23:00左右到达东京羽田机场,国内大部分航班都是直飞成田机场,东京的机场跟上海的机场有些类似,羽田机场就好比上海虹桥机场,主要走国内航线,离市区比较方便,成田机场就好比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主要走国际航班,离市区相对较远,但是交通还是很便利的。因此这次我们出行在浦东国际机场,很幸运的是飞机降落在羽田机场,机场离我们住宿的地方也比较近。碰上飞机晚点,21时左右才起飞,到达东京差不多凌晨1点的样子,在机场呆了一晚,第一次睡机场感觉很糟糕,对于爱面子的我,躺在椅子上感觉很不雅观,结果就是躺也不舒服,坐也难受,好吧最后还是蒙着脸躺了一会儿。

早就听闻日本马桶都是全自动的,所以在机场的第一件事就是上厕所,哈哈,不得不佩服日本的公共设施,卫生间旁边都会配备化妆间,机场还会有专门的哺乳房,顺便提一句,日本的女性大多都会化妆。

东京

One night  in Tokyo!

D01

一大早醒了,先去酒店放置行李箱,日本的酒店一般要在12点或者下午一点才能入住,退房一般在10点前,这一点真的好不习惯,所以我们只能先把行李箱放在前台,然后轻装上阵出去玩。第一次坐日本的地铁真的是无语,基本没有认识的字,虽然事先查好了路线,但是买票把我们难住了,幸好提早查好要在哪一站下车,然后指给旁边的服务人员,他们估计也碰见过很多这样的情况,然后顺利地给我们买了票,以为买好票上地铁就好了。可是日本的地铁不像国内的,一条线路运行很多条线路,日本的地铁到达时间都很准时,所以才能运行起多条线路,国内就呵呵了,这下可把我们弄晕了,不知道该上哪一辆,日本人真的都是热心肠,看见你有困难都会主动上前帮忙,然后就在他人的帮助下,顺利到达酒店。

第一天虽然晚上没睡好,但精力很旺盛,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早饭,看到很多上班的日本人都在便利店买了三明治和饮品,所以我们也学着买了早饭,节约时间打算边走边吃,可是环顾路上的行人,地铁里的乘客,没有一个人拎着食物边走边吃,甚至看不见拿着饮料边走边喝的,好吧,实在没地方吃,也不好意思大庭广众吃早饭,我们找了个没人的角落狂啃,告诉自己以后一定在酒店吃好早饭再出来。日本人很注重个人隐私,地铁里不允许接打电话,所以日本地铁给我的印象是比较严肃的,大家手里要么拿着书籍报纸杂志,要么闭目养神,或者看手机,比较安静。

第一站:银座
 原定的计划上是不来银座的,鉴于我们两人精力比较充沛,所以打算多玩几个地方,走在银座的大街上,给我的感觉就是干净整洁。高楼大厦的玻璃就像镜子般锃亮,马路上来往的车辆都很干净,甚至连垃圾车都是干干净净的,出租车司机都带着白手套,出租车干净到忍不住想享受下这贵宾式的待遇,每辆车感觉都是崭新的,道路两旁的绿化也是干干净净的,据说在日本一个星期不擦皮鞋,皮鞋还是很干净,这是真的,因为哪里都很干净。逛了几家银座的特色店,就急急忙忙去下一站了。

第二站:东京

逛完银座差不多吃午饭,在路边找了家饭店就开吃了,偶遇一个留学生在饭店打工,打听了去东京塔的路线。沿途遇上几个学校,校服真心很好看捏。大热天走了好久看着东京塔还很远,也不打算走近了,远远地看了一眼就转战下一站了。

第三站:表参道  神宫外苑

表参道就是个类似国内的购物街,逛了一些特色的商店,然后就被几个穿和服的女孩给吸引了,刚开始只看见几个穿和服的,后来越来越多,男女相约一起看花火,原本我们打算远远看一眼就好了,可是没忍住诱惑,买票入场看表演。

日本人在这一天会盛装出席,精心打扮,穿着和服,拖着木屐,约上几个好友或者男友一起出门看烟火表演。

花火+演唱会,美妙的一个夜晚!

D02

一觉睡到10点钟,吸取了昨天的经验教训,果断在酒店吃完早餐再出门,三明治+果蔬饮品,解决完早饭,收拾收拾两个人慢慢悠悠地出门了。

忘了说,第一天我们已经研究懂了日本的地铁,出行很自由。日本的地铁跟国内不太一样,国内的地铁是在贩票机上先选好几号线再选好下车的站点,点确定自动会跳出票价,日本的不一样,在贩票机上上方通常会有票价图,按照票价图上的站点票价买好特定价位的票即可。
检票进站以后,最重要的是能坐上正确的地铁,因为即使是同一个站台会有不同的班次,这个时候你需要关注站台上方的显示屏,显示屏上会报道聪明的孩纸坐一次研究了一会就出行自由啦~~~~

第一站:筑地市场

错过大清早的金枪鱼拍卖,来这里买点海产品也不错,作为日本最大的鱼市场,来这里吃刺身和寿司是个不错的选择。来之前网上看了几家推荐的寿司店,可是无奈真心找不到,撑着伞在烈日下暴走找寿司店,最后还是随便在路边找了家吃。店面很小但很有特色,不像筑地市场里面的店,这里的店员看着很少接待外国游客,所以我们沟通起来比较困难。我们两个都不属于吃货,也不爱吃刺身,想着来筑地市场,好歹也要尝尝新鲜的刺身,所以打算两个人点一份寿司。店员一直失意我们不可以,沟通了很久原来是必须一个人点一份吃,好吧,只能一人来一份咯,结果就是真心吃不下,每个寿司里都有芥末,厨师跟我们面对面坐着,我们两个人真心好尴尬,最后只能把生鱼片当药一样用开水冲服,好吧,不爱吃生鱼片的筒子们建议还是不要强求去吃,真心是一种煎熬。

筑地市场人挤人

玉子烧其实就是鸡蛋糕,味道不错!

第二站:秋叶原

秋叶原是东京市的一条电器街,在此购入一台佳能单反相机,但素,真心像网友所说,电器化妆品之类的还是大阪便宜。

第三站:上野公园

上野公园原本不在行程中,去东京大学的路上偶遇的。不是樱花盛开的季节,所以不能亲身感受到鲁迅笔下的上野公园,实在也是种遗憾!

第四站:东京大学

从上野公园一路走到东京大学,天色已晚,四周逛了逛就回酒店了。

富士山

D03

在新宿乘坐巴士赶往河口湖,在河口湖站的案内所提供酒店信息,服务人员会打电话给酒店的接待人员,我们只要耐心地等待接客车就好。

十几分钟的车程就到酒店了

到了酒店以后,特地在酒店门口看富士山,可是并没有看到,问了酒店服务员,原来是被云遮挡了,酒店在河口湖畔,下午没活动就在湖上泛舟,等待富士山的出现……

终于不负所望,近黄昏时见你,第一次被震撼了,想起陈奕迅的《富士山下》,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吃完晚饭,沿着河口湖散步,曲径通幽处,住所花木深~

散完步回酒店泡温泉,跑了一小时温泉就回房间睡觉了~

第一次睡日式榻榻米,不是很习惯,困倦最终还是战胜了习惯,一下子就睡着了

D04

清晨的河口湖,如此静谧,如此之美!

借了两辆自行车,开始了一上午的环湖之行……

那天,那云,那风,那山,那湖,那车,那至今难忘的一天……

骑行一上午,回到酒店收拾东西就赶往大阪了,再见了富士山,再见了河口湖……

河口湖--三岛,三岛--新大阪,下午就在去往大阪新干线上度过……

大阪

刚到大阪那会儿着实被吓着了,街上空空荡荡,途经桥下看见了随地的香烟头,墙壁上还有个防狼按钮,好吧,大阪自此给我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走了很久的路终于到达住所,在Airbnb预定的民宿,类似于单身公寓,房东得知我们是两个人,特地加了一张床,奇怪的是整栋公寓都是静悄悄的,不只是来的那天,我们在这居住了6天,只有一天见到了两三个人,身处异地对于我这个爱热闹的人还是挺恐怖的,那晚上网找了闺蜜聊了很久的天,心情总算好些……

京都

D05

太阳总能驱散所有的乌云,惊魂一夜之后,晴朗的一天带来好心情,一大早吃了早饭开开心心地出门了……

换装和服游京都

一路从清水寺步行至花间小路,八坂神社,偶遇几个中国人将我们误认为是日本人,要求同我们合影,一本正经地同他们合影后,找了个旮旯笑了很久

D06

目的地还是京都,昨天是游玩,今天就是奔着购物去的,一入购物深似海,从此游玩不再有啊

昨晚回去的早,所以就在大阪的心斋桥附近逛街,肩负同事亲戚朋友的代购任务,暴走大购物,作为良心代购者,为了不被宰也是够拼的,四处比价的结果就是,累得半死还没完成代购任务……

游玩是体力活,代购是体力加脑力活,一天下来,很是疲惫,回到住所只想睡觉……

亲情提醒:旅游一定要把购物作为最后一项。

听说日本的食物都很好吃,所以事先没做美食攻略,结果就是…………真的没几顿吃的是合心意的

这个咖喱海鲜饭是我在日本吃的最称心的一顿饭!

奈良

D07

今天的目的地是奈良,大清早从大阪坐地铁去往奈良

空气好,能见度高……

奈良公园最大的特色就是鹿群,随处可见的鹿,悠闲地生活在这里。

看其他人的攻略说买鹿饼喂鹿易遭围攻,还真遇到被鹿围攻的游客。

心系代购任务,玩了没多久继续回大阪shopping……

大阪

D08

大阪住所附近有很多的便利店,每晚我们都会在便利店买好第二天的早餐,然后第二天在房间吃完早餐再出门,至今还是很怀念大阪的早餐,有我爱吃的肉,爱吃的酸奶,爱吃的寿司

游玩的最后一站:日本环球影城

我们来啦~~~~

对于一些热门的场馆,等的人很多,有些需要事先取票,玩也有具体的时间点~

下面是侏罗纪公园的等位票~

必玩项目:过山车

今天的午餐就是它了,狂啃吧,火鸡腿~~

儿童馆,满满的少女心

我们是童心未泯的孩纸~~

披上超级无敌Snoopy披风,立马减龄,有木有?

美好的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D09

疯狂大购物的一天

地铁口旁偶遇章鱼小丸子,炒鸡好吃,本来想吃一个带回住所再吃,实在忍不住又是躲在角落里狂吃

D10

最后一天,赶飞机回家~~~

后记

时隔半年,提笔写下此游记,重新在脑海回放起在日本的每一天,怀念东京的花火大会,怀念富士山下的河口湖泛舟,怀念京都的和服换装,怀念奈良的小鹿,怀念大阪的环球影城……这次旅行中,有终于得偿所愿的喜悦,也有未能成行的遗憾,有小小的不愉快,也有突如其来的温暖。东京,我想我还会再去,期待再次遇见你!

作为我的第一篇攻略,虽只有数千字,既达不到一篇论文综述的字数,也不顶半集电视剧的量,但它很真诚,愿它也能成为你们心中的一颗种子。

此行人均费用一万二左右,包括所有机票火车等交通、全部饮食和住宿,不包括化妆品,电子产品等费用。

以上所有照片皆为原创。

好地方

2016-02-19 12:1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19 15:2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2 11:58

请问花火大会什么时候开啊 我今年8月4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