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心与你的擦肩

化学海绵 (BJ) LV.6
2016-02-19 02:04 550/3

心与你的擦肩

挖坑,慢慢填,只做随笔,不一定足够专业;

………………………………………………………………
佛洛依德说:“世界上并没有所谓的玩笑,所有的玩笑都有认真的成分”;
所以你说你最后一周在香港怎么过,怎么住,你不开心的时候,我就来了。匆匆的买了机票,定了酒店,一个根本就没有太多计划的匆匆而至

就只因为, 你在那里。
前传:
1.我就是去了的起因;
2.机票签证;
这次很神奇,拿到的是传说中的磁卡,等了大概八天(含周末),但是这个磁卡确实很方便,只要不是第一次出境,可以直接刷卡刷指纹过海关~回国时候海关都没排队~
3.行李准备;
香港气候很舒服,只是是不是的有雨,而且作为一个游玩而非购物一族,一套衣服足以,搭配以防雨衣以及运动鞋为主;雨天不用打伞,陌路基本靠走,因为确实和老人无法沟通,他们只会粤语,不会英语和普通话;
4.住宿预订;
走的是Airbnb,非常的划算,而且就住在重庆大厦,海港城的对面,地段特别好,算下来人均大概一天是75RMB,赞一下老板dammy;大家可以直接用Airbnb搜搜;
但是不推荐单身女生入住,楼里面有很多晃来晃去的东南亚人,而且据说治安不是特别的好,你都能看到楼下有阿Sir;

…………………………………………………………………
Day 1(2016.1.24)
早起春秋航空飞机飞香港,夜宿重庆大厦,中环兰桂坊遛弯;
吃饭Mark:中午机场康师傅干拌面,夜香港翠华餐厅。深夜中环兰桂坊啤酒一杯,Hard Rock感受一下

大陆篇:
因为定的是春秋的空铁联运6.35的火车去石家庄,所以早起五点出发。
注意事项两个:
1.时间挺紧,所以一定要赶六点的第一班地铁去西站。赞一下春秋地勤的取票效率,眼睁睁看着“停止检票”的时候冲上了火车。
2.温差还是存在的,北京我已经冷的不行不行了的时候,香港的同学还没有穿秋裤;

石家庄机场很小,而且冷气不是很足,所以来的时候要多穿一点;
洛阳转机,因为是洛阳人,回头看了好几眼家乡,还跟旁边的外国小哥聊了聊,感觉倍儿亲切;
春秋的机票提前四周定非常划算,就是老误点,学生一族可以考虑,我定下来是544(299的机票);定的最早可以直接243含税拿下;

香港篇:
去之前一直以为中国电信在香港没问题,结果大错特错,在机场、长岛赤柱中国电信是有信号的,全程都能找到中国移动,所以电信的同志们要想好了办不办卡;好在香港的大街免费wifi很多;
下飞机过海关一定要把八达通卡办了,好像是在一个旅游服务台,不问工作人员我还真没看出来;不用担心随身现金问题,满大街都是换的;
因为住在尖沙咀,所以推荐下来直接做发达的机场大巴,A21会经过迪斯尼,青马大桥,直达尖东站,下来走不远就是重庆大厦;

心动篇:
你说早起也不跟你说一声,弄得你担心我睡过了没有;
你说到春秋的飞机可容易晚点了,如果早的话可以一起吃晚饭;
你说过了洛阳没有,我算算时间;
其实,我唠唠叨叨的性格之所以不说,因为我也紧张……

香港下飞机并不是那么顺利,盘旋了半个多小时,上了大巴连上wifi第一件事情就是听你不停抱怨,怎么还没到,姐快饿死了;到哪里了一定要提前告诉姐;
我都是笑着看完的,不管怎么样,你在碎碎念着我,哈哈~😄
走下A21大巴,看着对面的你,刚准备来个拥抱的时候,你说快点快点,姐说带你吃翠华,在晚人家就关门了~我呵呵傻笑,“有你吃啥都行”

翠华的虾饺确实不错,同时因为北方人,点了一个硬菜芝士猪扒饭,还点了个特色的丸子汤;
然而真的真的很喜欢丸子和各种各样的海鲜饺子,在香港的几天我算是和丸子杠上了,奏是这么喜欢,谁叫她也是圆圆的,哈哈~我就那么一说;
P.S.:可能是因为主要物资靠进口,香港的饮食还是蛮贵的,物价堪比英国伦敦把;早饭一顿70+,午饭晚饭一顿70-200+不等;

因为送妹子回住宿的缘故,秒办住宿,坐了10.00的轮渡(香港交通十分方便与划算)去往本岛,
第一夜的维港很安静,坐在天星小渡轮上平平静静,只有和她的不断闲聊,没有风浪,只有五彩绚丽的中环夜景,美轮美奂;
听着她不断的给我讲着故事,说“平日的夜里,你和迪迪一起躺在文化中心的草坪上聊着诗词歌赋,谈着打折购物”感觉一切都是这样的自然而然;
走到中环发现,没了安静,黑暗的酒吧传出重金属的朋克,激发着内心狂野的释放,即时静静地坐在那里心中也会随着一起摇摆;
然后刷着手机,等她说“我到家了,你放心”…

经过香港艺术文化中心,航空航天馆,二层大走廊,IFC送妹纸上了回宿舍的公交,然后一看地图离中环不远,就直接走去兰桂坊感受一下香港夜文化;
随便去了家看起来人多的酒吧,Hard Rock的调调,点了一瓶啤酒,静静地坐一会,发现越是重金属反而更烘托一种宁静的心态,因为里面几乎全黑没进门还没发现,进去之后发现里面人好多,老外、本地人工作之余坐一会释放释放,感觉一切都还好。

………………………………………………………………
Day 2(2016.1.25)
早起V港-中午DFS吃饭-下午长岛(私家别墅园区,张保仔洞穴,长岛浴场)
吃饭Mark:香港仔餐厅, DFS西餐自助,长洲糯米滋,神奇好吃的丸子串串,还有忘了的水果汁

有早起的习惯,等妹纸拿行李约了11点(必须会晚点),所以早起准备绕着星光大道走一圈,关门,所以就沿着外侧,也就是洲际酒店绕道了星光花园,再向北走到约历史文化馆和科技馆的地方开始会走,因为第一天所以没有熟悉地图,而且没有网络,wifi难觅,所以觅食闲逛之旅相当痛苦;与大陆台湾不同,香港的街边没有我想象中的各种小吃,果然是国际化大都市;后来终于看到了香港仔餐厅,点了好评如潮的牛杂面以及虾皇饺还有一份饮料,再次暴露了我土鳖的本质,超好吃~那个牛肚、牛百叶、让我有打包一份的重读,虾饺也比我在广东吃的更有味道,强烈推荐,如果不是因为有逛吃逛吃不同家的习惯,我真希望我可以连吃三天;

11点接完饿得不行妹子,直奔重庆大厦对面三层西餐自助,性价比很高,在200HKD以内,是传统的西餐加上日料,中规中矩,好多老年人;
吃完收拾东西后杀向长洲岛,在尖沙咀做到中环换特快直奔长洲;
如果说香港让我刚到了“世界这么大,我要多看看”,那么长洲就让我明白再上进的人,也需要独处与宁静;

长洲很美,原生态的美,特别是对海一面,逆光照人背影,效果特别的好,有一种神秘的美~图就不上了,毕竟我技术不行,妹纸隐私啊~
强烈推荐张保仔洞穴,这个有着凄美故事的海盗,陡峭的地方需要爬梯而下,最黑之处根本没有光,很是惊险刺激与神奇;
据说长洲住宿不接纳单身狗,因为有一段时间总有单身狗跑到长洲烧炭自杀,哈哈~好吧,其实我也是……
长洲海滩很美,然而没有下水的计划。
地方小吃和海鲜在长洲比本岛更划算,如有爱好的话,还是强烈推荐的;

夜-庙街
还是很有必要走一圈的,香港本土特色,作为一个小男生,我还是买了不少礼物做手伴,价格不贵,而且新颖小巧~还发现了豪大大大鸡排,差点冲动就买了~
………………………………………………………………

Day 3 (2016.1.26)
税务大厦-赤柱-浅水湾-深水湾-IFC-太平山
吃饭Mark:7-11,添好运,许留仙

妹纸要去税务大楼交税,我再晃了圈V港,今天早晨的时候有小雨,萌萌的~
在攻略上读的赤柱,从中环换车去赤柱,具体忘了,高德地图有,一路经过隧道、深水湾、浅水湾到达赤柱集市,不要做到终点站;
赤柱香港一屿,漫步村内,起起伏伏;踏行海旁,内心也跟着波涛起伏~赤柱有一段特别美的海岸路,就在赤柱市集的出口;
真的,如果出太阳,赤柱觉得是适合发呆与静静看书的地方,那种紧张与悠闲的反差,让人忍不住驻足停留;
坐在老树下,我静静地看着海滩,想想我这次来香港是不是太冲动了~

赤柱一定要去看看最有名的美林楼,维多利亚时代建筑,我去的时候H&M的模特在拍广告,就知道它有多美了;

因为看蚂蜂窝推荐,说一段海景路特别漂亮,当年去大连因为妥协就没有走成,这次自己一个人一定走一把;
提前准备好了离线地图,开着GPS首先从赤柱走到浅水湾,这里有两个注意事项,第一,路边的一位阿伯跟我聊,然后我通过翻山可以抄近路直接绕过了一段海岸,其他峰友想徒步的话可以问问本地人;第二,高德显示的南湾一代的一条近路,其实已经被花园别墅给包了,事实上如果走要进过私家别墅,所以翻过山在到南湾之前一直沿着路走就对了~还是挺险的,因为有的路段没有人行道;

浅水湾,沙子的海滩特别的舒服~我到的时候已经下起了小雨,可能是心情的缘故,没有下水的冲动,但是我依旧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坐在沙滩上,默默看海,看游客,看潮起潮落,看他们拍照,一直看到下雨淋了一身~下的有点猛,所以找了家7-11避雨,买了一杯咖啡一个热狗,找到了一棵树下鸽子麻雀看到我手里的面包,都围了过来,所以之后我一口他一口的大家一起吃,呵呵,一点都不怕人~

沿着浅水湾的沙滩往深水湾方向走,发现了那条特别推荐的小道,默默地走一会,坐一会,看着大海发发呆,自言自语~身旁的海水十分清澈,在我所去过的地方里,仅次于七星潭,不亚于巴塞罗那,闲适,坐北朝南的风水也特别好~上图不说话~

深水湾,其实更像是家庭聚会的地方,有公共的烧烤摊,有专门打扫的大爷~因为接到了妹纸的微信,说事情办完了,所以问了大爷,给我指了条路告诉我回中环怎么走,我就回去了~
Mini-Summary:美,很美,非常美~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态放下来~如果不购物,想体验生活的话,真的建议徒步一圈,放慢心情,放开胸怀;我可能本来就是个比较笨的人,蠢萌蠢萌的类型,所以也比较容易感受生活中正能量,在看着山山水水的过程,我觉得工作没找落啊,妹纸把我当闺蜜啊这些事,那都不是事儿~对不对,哈哈O(∩_∩)O~

回中环,觅食~今天是最幸福的一天,重头戏层层叠叠,再徒步体验之后,好运持续,一个是添好运,一个是太平山
添好运号称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我们去的中环楼下的那一家,两个人吃了不到150HKD,而且吃的非常好;鲜虾菠菜饺,古法糯米雞,蜜汁叉燒腸,酥皮焗叉燒包!!!点三个赞,真的,强烈推荐,米其林餐厅自有它的道理~

平山仅次于星光大道自有它的道理,我们没有坐缆车,排队太不划算了;而且体验过台北猫空缆车,我对香港的不是特别感冒;直接做公交,从中环出发直达山顶,路边很多时候,树枝沙沙的打在车顶的声音,扭头看去左手10公分就是悬崖的感觉,真酷~所以,真的不是只有缆车有意义;
看了傍晚的香港,坐等天黑,效果更好,手机简单拍下几张Mark一下~
绚丽,灿烂,感人,吸引~

之前都决定好了,从香港北京之后听从家里的建议老老实实找个踏实的工作去上班,找个踏实本分的女孩去过老老实实的生活~然而,在这一刻全控制不住了~我以为来香港给自己画个结局,我就有了一个结局,然而我画的是一扇窗……一扇放出了心中野马的窗,一种想趁着年轻多去看看的心带着不甘脱窗而出……

虽然心里想着逛吃逛吃,但是还是忘了带吃的~山顶有些冷,所以发呆完毕之后迅速拉着满嘴要甜食的妹纸直奔山下,既然去过许留仙,下一站肯定是满记甜品啊~千辛万苦在DFS的二层找到了,味道不错,可惜只有看妹纸大快朵颐的份,胃寒的人伤不起啊~强烈推荐芒果班戟和榴莲班戟。
………………………………………………………………
Day 4 (2016.1.27)
香港历史博物馆-红磡巨大遛弯-铜锣湾时代广场-香港跑马场-叮叮车-湾仔码头金紫荆-夜shopping
天气:阴转晴,偶有小雨
吃饭Mark:非常好吃的日式火锅自助(名字稍后再找),香港茶餐厅+1

早起维港小跑步一圈热热身,顺手接了分报纸,坐在栏杆,脚跷在停船堤上,继续发发呆看看报纸;

之后因为港理工顺路的原因,先去了香港历史博物馆,还是值得一去的,八个展厅展示了从远古到近现代的港都历史,比较喜欢各部族文化之后的部分,生动鲜活;

12点多一点准时出来,妹纸带着去了一家非常好吃的日式自助料理,虽然一直告诉我要多吃牛肉,多吃羊肉,然而我还是把主要的战斗力放在了鱼丸虾丸墨鱼丸~~~妹纸大呼没出息,不懂欣赏,然而内陆乡下人就是喜欢这种面食少的海鲜丸子,鲜鲜的,多好~~

饕餮之后重头戏一定是散步,我们从港理工北宿舍区绕到红磡,逛了个商场,趁着她打电话期间顺手买了一件H&M套头衫,青春范,香港果然是购物天堂,价格就是相当划算;
然后走到码头,沿着码头的跑步甬道对着铜锣湾走了一大圈走到了红磡体育场,据我看的香港历史,这里的大部分都是填海填出来的,妹纸还特意傻呵呵的带我去看了填海的垃圾车,确实很壮观,我们都在默默的念着,“车会不会翻到海里呀,车快翻到海里呀”~~~有水的地方就是有灵性,不像北京,总是有一种拘束的感觉;

下午的路线更多的是刷香港的地标,从宏伟的时代广场开始;
跑马场确实很漂亮,但是因为时间安排没有看到赛马,还是比较失望的,只能逛了逛博物馆;沙田马场来不及去,没有专门的时间;
体验了一把叮叮车,估计是有木质部分的原因,所以一定不要在车上吃东西,速度慢的确实可以。

………………………………………………………………
Day 5  (2016.1.28)
维港-香港理工大学-黄大仙祠-史努比欢乐世界(未成行)-历史博物馆看视频-回京
天气:大雨,小雨,大雨,小雨,大雨,下雨……正如今天的心情
吃饭Mark:澳门餐厅,路边丸子店,翠华茶餐厅

早上妹纸有事,作为放空的我,毅然再次维港发呆一小时以及开启“逛吃”模式
今天的维港大小雨交替,然后就出现了神奇而美丽的”白云压中环“的景色,是好兆头的警示吧,哈哈

很美,美得我用我有限的知识去拍照也悔恨我的技术~从此我开始走上了励志学拍照的道路;
估算了一下时间,发呆半小时后,我去找了师弟强烈推荐的澳门茶餐厅,性价比还是很高的,然后兴高采烈的买了两个刚出炉的猪扒包去崇光百货等妹纸~
半路在中间道与汉口道交叉口看到了家Esprit埃斯威特的三层的专卖店,本来自己就是一身水,而且确实没时间,错过了好可惜~一直很喜欢他家的设计;
妹纸在学习化妆,我见证了两个神奇,一个是女人化妆前后的大变样,一个是女人在购买化妆品上的豪爽~瞬间感觉不能再女人了~虽然变得不一定那么美,嘿嘿嘿嘿~

下雨,所以不得不先送她去港理工办离校手续。
我爱死这雨了~在撑伞挡雨中,我们挤在一个伞下,为了避免被匆忙的人流冲散,我扣紧了她的肩,两个人距离被无限的拉近,然而我依然没有勇气说出来~是因为两年的好友,让我已经舍不得这份友情?抑或最多闺蜜的身份让我永远找不到她的街拍?我们自己一个人都可以过得很好,没有必须在一起的必要,而且未来的相左(工作与出国)始终横在那里,像是一堵玻璃墙,你在这头,我在另一头,我们在患得患失中若即若离,最终转身分开;

在这迷迷糊糊中,我继续按照计划,从港理工出发,下一站赤峰黄大仙祠~
黄大仙祠有固定的的烧香处,烟雾缭绕中真真能体会到一丝平静,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般的感觉“;
处于对宗教的尊重,我并没有过于多的拍照,而是驻足感受着信徒的虔诚与祈祷;

手机连上wifi收到别的同学拿到国家开发银行录取通知的消息……然而一组八个人六个拿到了offer,我竟然是另外二分之一,作为小组leader的我然而并不知道败在哪里~
工作的不顺,使得安排好的史努比开心世界瞬间变得兴致乏乏~坐上了会红磡的地铁,然后去了历史博物馆把昨天的没看完的馆藏与视频刷完,然后继续连上wifi看到小伙伴们陆续收到体检通知,心一点一点沉下去~
本来想在走之前鼓气勇气向妹纸表露自己的真心的想法瞬间不知道忘到了哪里~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里面有句话说得好,男女之间的理解差异是普遍存在的,在心情不适的时候,成熟男人倾向于沉默中慢慢恢复自己,可爱女人期望在唠唠叨叨吐槽中得到鼓励~作为一个还不成熟的可爱大男孩,我期望在我沉默的时候她能多多鼓励我,而不是只有那句”要不然我请你吃饭吧“;

在你的出国申请中不管遇到什么挫折我都始终坚定地告诉你”你始终是我心中最有期望进Top 10学校的人“,你遇到什么不开心,我都厚脸皮逗你开心,咬着牙从双学位学习、从两位老板的各种挤兑中请假挤时间想地方去吃遍北京的名吃辣味~而。为什么我有些时候真的感觉我们距离好远好远,我做的越多越是活该呢~~
可能我们还是更适合作朋友。因为是朋友,所以我能放下欲望,因为放下欲望,所以才能相处淡然,君子之交理应淡如水~

梦醒

其实许多事情从一开始就已经料到了结局,往后的所有折腾只不过是为了拖延散场的时间,
只是有些人擅长给自己找坚持的理由,哪怕明知道,这是一场无谓的等待也在所不惜。只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沉浸在自己的付出里无法自拔。
而另外一个她,她终究最爱的只有自己,有她的事业,有她的成败,而始终将爱情,至少不是你的爱情拒之门外。

沈从文说过“我行过很多地方的桥,看过很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 却最庆幸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我看过很多地方的海,也很庆幸四天短暂的香港行看了四张维多利亚港的表情,都是那么美,那么陶醉,以及你的陪伴……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19 16: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22 20:04

引用 lisuyanmeimei 发表于 2016-02-22 20:04:03 的回复:

回复lisuyanmeimei:赞,去的时候主要是主要地点和一些关键词~然后回来对着照片和提纲慢慢的记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