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ailand【差不多小姐和完美先生15天游走在泰国】

SuNny_ (西安) LV.7
2016-02-19 02:19 1308/7
  • 出发时间/2016-02-01

写在前面

现在是2016年2月17日,我到家里的第二天,每一次出游的时候都想着回家一定要写一篇游记来纪念一下完美的旅行,但由于懒,从未实现过。这次为什么就有动力写呢,是因为这次出行感受很多,所以想给自己留下一点东西。也是纪念我俩恋爱的第九年,纪念我俩的第九次旅行。有人说结婚前两个人一定要有一次旅行,回来之后再考虑到底要不要结婚。我觉得很对,在陌生的城市甚至陌生的国度里,只有你们俩可以相依为命,所有的小事都会被放大,所有的缺点也会被放大,这时才是考验两个人能不能生活在一起的时候。感谢完美先生给我的每一次旅行都是完美的。这会儿音乐刚好放到我最爱的“南方姑娘”,灵感一下来了。就来写一篇不像攻略的游记,一篇不像游记的攻略。
       其实这次泰国游是一场意外中的意外,本来这15天应该在南半球的,谁料澳洲与我们无缘,被拒签了,没错,被拒签,收到拒签信的时候我说我十年之内都不想踏入那片土地了哈哈,实在是气到了,然后当天就做了一个决定,去泰国!人生就是这样,有失有得。于是我就开始做旅行计划。
       两天之内定好行程,看好机票,看好酒店,乐仔说,我怎么觉得你本身就是想去泰国。哈哈,我竟无言以对。

小女子好几年前就对苏梅岛迷恋的不行不行的,所以这次去泰国,苏梅是必须去的地方,其次就是清迈了,小城故事多。曼谷作为回国的中转城市。所以此次旅行的路线就是:
       西安——清迈——苏梅岛——曼谷
       我俩从来都不喜欢赶场子一样的旅行,每次去一个地方都要保证游玩的时间有四到五天,哪怕假期不够只去一个城市都可以。乐仔说,我们是去度假,又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这点我表示非常赞同,所以这15天只去了三个地方。

关于机票

机票:为了不走回头路,为了节省宝贵的旅行时间,决定第一站先去清迈。然后在去哪儿里面查机票,因为没有直飞清迈的飞机,基本都要中转。然而很多航班中间的中转时间只有四十分钟,实在是太赶了,直接放弃,后来发现还是得选择亚航。大家都知道亚航是廉价航空,所谓廉价航空,并不是飞机有多不安全,而是除了机票的费用,其他都是要花钱的,包括要托运的行李,而且机舱里面座位比较窄,所以亚航机票相比其他航空公司算比较便宜的了。但旅行本就是让人心情愉悦的事情,我俩从来不怕在路上会吃苦,就算吃苦也是开心的。如果你能捡漏赶上亚航年底大促,那机票就跟白送的似的,但我感觉这种事情根本就与我无缘。如果定亚航的机票,直接去亚航官网定,比去哪儿更便宜更靠谱,拿邮箱在亚航注册一个账号,用visa做担保绑定就好。亚航现在可以用支付宝付款,缺点是需要手续费,而且付款到账的时间特别慢,支付宝作为第三方,收到你在亚航的订单,扣费,再把钱转给亚航,等下单成功估计得俩小时时间,我第一次买机票就用了支付宝,等了好久都没有订单,吓得宝宝还给亚航官网打了电话。后面买票都是用visa直接付款,确认单秒发到邮箱里。

此次旅行除了回程定了韩亚航空,其余都是亚航。亚航去苏梅岛的机票是先到素叻他尼,从素叻他尼坐大巴到码头,之后坐船到苏梅岛,买票的时候机票大巴票船票是包含在一起的,这个的优点就是便宜,缺点是耗时,基本得花半天时间在路上。其实有从曼谷直飞苏梅岛的机票,只需要几十分钟的时间,但是很贵,基本1000+,旺季还会更贵。由于我们时间充裕所以我选择亚航的车船联运,省下的钱足够我们住很好的海景酒店了。

在这里顺便说一下坐亚航买行李的一点点小经验~
我刚开始也是没什么经验,在网上各种查,买票的时候会出来一个增值服务的选项,里面有行李,飞机餐什么的,当时每程都买了20kg的行李。亚航每个人可以免费带7kg行李登机,行李大小差不多在22寸行李箱以内。第一程托运的时候,两个箱子,一个26寸另一个22寸,总共23kg。因为在大西安,所以柜姐就说了一句下次注意啊,并没有加钱。只要不是超太多其实她们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前提是你一定要在官网买行李一定要在官网买行李,在现场买你就可以卖肾了。
登机的时候我发现,每个人都拖一个小行李箱,而且人家根本不查你到底带了多少公斤行李登机的,只要能过安检你就能带上飞机!所以,大家如果在亚航买机票,去程的时候两个人买20kg足够了,再拖一个小行李箱登机。我俩就是没经验,把箱子全托运了,致使在吉隆坡转机的时候抱着两个大大的羽绒服游走机场,非常狼狈。后面两程是因为在清迈买东西了害怕超重,也有了经验,所以把小箱子装的满满的,只托运一个大的,太机智咯~

D7347 西安吉隆坡

2217rmb/人

机票总计:4767rmb/人

关于酒店

此次出行的酒店全部都是在booking订的,里面显示的都是含税价格,很方便比价,而且只用拿visa作担保,到了酒店check in才用付款。booking里一般都有两种价格,一种是可以免费取消的价格,另一种是不可以更改日期或是取消订单,这个价格都是非常优惠的,但如果下单再取消会直接从visa里扣除全部房价。如果行程不确定,可以先订可免费取消的房间,等到时间订好了可以再更改订单,我就是这样,只不过优惠价格的房间很少,到后面不一定有房间,所以我只更改了一个订单。三晚便宜了600rmb~
       在booking下好单之后官网会发确认单到邮箱里,把英文版的确认单打印出来,check in的时候给前台确认单和护照就可以,付款我都是刷卡,非常方便。

清迈
Baan Ing Ping  284rmb/晚
这个酒店相当于国内的民宿,不过环境非常好房间超级干净,靠着河边和第二铁桥,傍晚的时候景色超棒。老板娘非常热情,会说一点中文。斜对面就是7-11,每天都要去买好多吃的喝的。酒店离古城走路差不多二十分钟的时间,骑小摩托或者坐tuktuk就非常方便。从机场打车到酒店180猪~

苏梅岛
Nova Samui Resort 242rmb/晚
属于比较老牌的酒店了,环境不错,但码头离这里比较远,感觉有一个小时的车程,拼车到酒店两人800猪。每个房间都有小阳台,酒店里就像一个小公园,有泳池水也很清。在查文附近,去海边走十分钟就到了,最重要的是离central festival(苏梅唯一的吃喝购物集一体的大型商场)更近啊。某人总是哀怨的说我是故意的,其实我来之前真不知道。唯一的缺点就是酒店建在山坡上,没有电梯,那台阶多的你就不管了。

Royal Beach Boutique Resort&Spa Koh Samui 1686rmb/晚
都来海边了怎么能不住两晚360度无敌海景房,后面两天转战拉迈,从查文打车过去500猪。如果你选好了靠海的酒店,那么就不用去别的地方玩耍了,就在酒店里待着,发呆看海热了来瓶啤酒再去泳池里游一圈来个日光浴,饿了去餐厅觅食,别提多惬意了。酒店很小,但是环境超级好也很清静,有海滩,在酒店就能看到有名的祖父祖母石。顺便说一下check in的时候送的椰子冰淇淋球简直太好吃了,我都吃双份啊哈哈。而且自助早餐是点餐的形式,不要太丰盛了。从酒店到码头打车700猪~

曼谷
Picnic Hotel 350rmb/晚
从郎曼机场打车加上手续费大概230猪,在曼谷我们基本都是打车,所以我也无法评价这里交通是不是很方便,但我在离酒店走路三分钟的地方看到了BTS,而且我要补充一点就是免税店在酒店斜对面哈哈哈哈哈仿佛又看到了某人哀怨脸。酒店的环境相当于国内的快捷酒店什么的,中规中矩,还算舒适,不过有很多泰国当地的旅行团住在这里,所以人比较多。

酒店总计:6570rmb
                 3285rmb/人

所有机票+酒店=8052rmb/人

前期准备

签证:
 大家都知道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我习惯在出行前做好所有的准备工作,所以果断找了万能的淘宝。258rmb/人,并没有比落地签贵多少,而且很省心,只用下订单,然后把护照原件和写好的信息条寄去就好了,全程都有短信跟踪提醒,我记得三天就出签了,然后他们会发顺丰给你,非常方便。我准备以后的签证都在他家代办了~
到机场出关我发现这样做太明智了,因为落地签的人实在太多了,再加上旅行团,长时间的飞行人本来就很劳累,还要排队办签证心情都不美丽了。

换钱:
我俩走之前换了25000猪
完全不用换太多,带一张银联卡一张visa或者印有master的信用卡。
在这边ATM机可以直接插国内银行卡取钱,汇率也不错。ATM机分很多颜色,有人说紫色最高,我没发现最高的汇率,发现了绿色的汇率最低,每笔貌似是收100猪的手续费。
刷卡的时候如果能刷银联最好直接刷银联,因为visa和master是先换算成美元,再用美元换算成人民币,中间会损失一点汇率。
汇率基本在5-5.3中间徘徊

happy卡:
够买于万能的淘宝,37rmb/张,七天无限免费流量,1.5G是3G/4G流量,用完之后变成无限2G流量,因为要玩儿15天,所以买了两张,插在一个手机里,另一个人用热点,酒店都有WiFi,1.5G的流量完全够用。其实一张卡差不多可以用八九天,因为里面还有送的话费,信号和网络都非常好。卖家寄给我了一张清迈+曼谷+普吉岛的地图,上面还有各种在泰国游玩的注意事项,happy卡的使用方法,很实用,旅行的时候我一直带着。
一定要到了泰国再插卡,开机,而且插卡之前一定要把网络关掉,等收到短信之后再使用,不然你的话费会瞬间消失的。

转换插头以及插线板:
两头的充电器可以直接充电,三头的需要转换器,因为我带了一个小的插线板,所以买了一个转换插头,公牛牌依旧购买于万能的淘宝17rmb。
还是建议带一个插线板,因为出门电子产品本来就多,如果酒店的插座不够用就不方便了。

护照包:
我买了一个大号的,那种布的长得不是很好看的最实用,各种票据证件都塞一起,又方便找又不会弄丢。

所有行程确认单:
订机票和酒店的时候,发到邮箱里的确认单大家最好全部都打印出来,然后截图一份放在手机里以防万一。check in直接把确认单和护照给工作人员就好,方便快捷。我是把即刻要用的行程单放在护照包里,其余的放在防水的塑料文件袋塞在箱子里,既不会弄乱也不会弄丢。

APP:

Booking:登录自己的账号,里面会出现所有的行程订单,可以看到查询路线的选项,这个最方便的一点就是可以直接显示当地语言的地址,我每次打车或者坐tuktuk回酒店就直接给司机看这个。

旅行翻译官:各国语言,可以提前下载语言包也可以在线翻译,常用语句都有,有时候忘了哪个单词直接在线翻译,出国游神器。

AirAsia:亚航官方APP

马蜂窝自由行:每天不知道玩儿什么?马蜂窝来帮你,直接选择当地,吃喝玩乐全搞定。

地图:之前看攻略很多人推荐Google,但事实证明苹果地图才是无敌的,前两天用Google经常导错路,然后用了苹果地图之后就直接放弃Google了。

飞常准:随时查询航班动态。

去哪儿:不用说了,爱旅行的都懂,虽然它槽点满满,但我依旧依赖于它。

送给女同胞们:
泳衣可以提前准备好,万一在当地找不到自己喜欢的怎么办。我带了两套,就买点比基尼四件套什么的,不用太保守。年轻怎么能不疯狂~
防晒霜不用提前买不用提前买,7-11里随便一款都好用,不仅好用而且便宜,除非你皮肤很敏感那你最好提前准备,像我这种糙汉子,就在便利店买了一管,并没有被晒黑~
衣服怎么好看怎么穿,怎么舒服怎么穿,在国内不好意思穿的去那里随便穿,你穿套比基尼走在苏梅的大街上别人都不会觉得你是个怪人。

终于到正题

突然发现自己真啰嗦,写了这么多终于写到正题了。

2016年2月1日,旅行开始啦,其实是2月2日零点的飞机~

走的前一天西安很给面子的下雪了,看完雪景,我们就去找2016年第一个夏天了,心情很鸡冻~
到机场一看人多到傻眼,十二点的飞机,十一点多才办好登机牌跑去入关更傻眼,那队拍的仿佛春运啊。不过并不用担心会误机,海关会和机组人员沟通调整起飞时间,等到十二点上飞机后因为还有人未登机,又等了二十几分钟才起飞的。完全不用和大部队挤来挤去的赶时间,就算你按时上飞机了也得坐在机舱里一直等,不着急慢慢来就好啦。所以提醒一下大家买票时一定注意一下中转时间是否充裕,不然真的太赶了。

早上七点多终于到了吉隆坡,无奈还要等到十二点多才能转机,我为什么这么会买机票!无力吐槽自己~
吉隆坡中转停留时间超过六小时还是七小时的必须先办过境签出关,然后再入关过安检办登机牌,于是我们又去排队办出关,但是我俩太累了再加上俩大棉袄实在没力气出去逛。出来之后直接就去值机了,行李是直接在清迈机场取。

Day1 初见清迈

机场里面有可以打车的服务台,告诉工作人员你的酒店名字和地址,他会告诉你需要的费用,并且是不会乱加价的,因为这边出租车都是统一管理~如果你可以接受这个价格,就告诉他让他帮你叫车,给你一张确认单,等着车过来就好啦。不用提前给钱,等到了目的地直接给司机就好。

酒店一楼的小花园,有躺椅有秋千,傍晚躺在这里非常舒服

这就是靠着酒店的第二铁桥,从这条路走就可以到古城了,而且前面也有很多吃东西的地方,还是很方便的。

去我最爱的7-11买东西啦
这就是酒店门口的街道,看到7-11了么,超级方便

第一天太累了,安顿好都四五点了(曼谷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在附近找了一家小馆子吃了点东西就回酒店休息了

对了,泰国大部分酒店貌似都不提供梳子和牙膏牙刷,反正在这边只有苏梅岛那个老牌酒店里有牙刷牙膏,其他酒店都没有。如果没带就去7-11随便买买买吧!

Day2 你好小摩托

早早起床收拾收拾
开始畅游清迈

第一天
我们租了一个小摩托
租车还是建议大家在酒店前台租,就算贵个几十猪的,也不会被宰

摩托车有不同大小的,如果是新手建议大家租最小的就好了,为了自己的安全
出门玩儿安全是最重要的

当当当
这个就是陪伴我们的可爱小摩托啦
最小的,250猪一天,一点也不贵
交1000猪押金或者押护照都可以,车是我租的,我把护照押给人家了。回来还车的时候乐仔知道押了护照,跟我说以后再有这种情况就给他钱,因为出门在外这种证件很重要,尤其在国外护照是最重要的东西。恩,小女子明白了。
拿来的时候还有一半的油,其实足够跑一天,但是还车的时候油箱里最好留上一多半
我俩这实诚人,骑着就去找加油站,加满之后才花了不到五块人民币!
跑了一天之后发现就用了一格油

泰国骑摩托 坐摩托都是要戴头盔的哦

走不走走不走
五块五块
西安这玩意儿叫都市浪漫~只不过俺们那嘎达骑得是电动的
这玩意儿我真驾驭不了
所以也就拍拍照乖乖坐后面吧

出发前老板娘知道我们要先去古城,跟我们说不要走第二桥,因为那边有好多警察专门检查无证驾驶,中国驾照不可以哦~
跟我们讲了另一条路,而且说如果在路上被警察查到,他们会罚款500猪,你告诉他你是visitors还价到200猪就好。
我们一天都很安全哇哈哈

坐在后面一通狂拍

进了古城之后把摩托停在停车场里,免费的哦
然后就去找小馆子觅食了

泰国找吃的给大家推荐大众点评
没错就是大众点评,国人的力量真的很强大
在这边,大众点评里推荐的都是真的好评如潮的馆子,不像国内有很多是刷出来的
所以我俩每次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 都默契的打开大众点评 找一家离自己最近评价最好的馆子
味道都不会太差

泰国 每天都喝我最爱的芒果汁
太纯太好喝太便宜 一杯基本就是五六十猪 芒果控们就好好享受吧

清迈有很多很多寺庙 都不收门票 随便进
不用攻略 不用带着很强的目的性 随意的游览就好

进寺庙里都要脱鞋 而且不能穿吊带短裤 每个寺庙门口都有免费的裙子 出来之后挂在原位就好

一进去就被眼前的景象感染了

旁边有卖鸽子食的大叔 50猪一大袋

买了一大袋鸽子食就开始喂鸽子晒太阳啦
你敢信这边鸽子食都是海鲜味儿的
我闻了之后给乐仔说 我坚信泰国的狗叫中国的狗是听不懂的 鸽子吃的东西差别都这么大
请脑补他的无奈脸

以前我特别害怕接触小动物
喜欢它们但是不敢亲近
这是我第一次这样喂鸽子 放在以前我都是把鸽子食放在地上等它们来吃 因为我老感觉它们的嘴巴会咬到我

超喜欢这张照片

乐仔发现了一只嘴巴受伤的鸽子
它的嘴缺了好大一块 吃不进去东西 于是我们就耐心地喂它吃 比别的鸽子瘦好多 心疼死了

喜欢阳光
喜欢夏天

震撼 觉得自己很渺小

古城里的年味

在古城逛完各种庙
我俩骑着小摩托上山了
十多公里一路上了素贴山

素贴山观景台就在双龙寺上面,我俩智商捉急,在底下绕了几圈一直在找那个观景台,结果上来才发现就在双龙寺里。

门口看到两条龙,中间有多台阶,走上去就对了。门口其实有卖票的地方,忘了一个人多少猪,但是从旁边可以直接绕进去啊,为什么要买票。我俩其实是说先看看这条路通往哪里,后来发现直接进去了,两个大写的懵逼。

到山上差不多都快五点钟了

这就是我最想看的观景台,底下有个平台在修,所以只能在上面拍啦。天气好的时候景色会很美,运气好的还可以看个日落。

再看一眼,赶在天黑之前下山咯

他说他的帽子超级怂,哈哈哈,真的很怂,为什么呢,因为不是很怂的戴在本宝宝头上啊。

下山了,天也黑咯。
乐仔说晚上就不要骑摩托了,天黑太危险,就先回酒店还车咯。

安全到家~在小阳台拍拍照
还了车,拿回护照去吃饭。
温馨提示:以后还是最好交押金,不要再押自己的护照了。

在酒店附近找到一个美食广场,每家都很便宜,大排档的形式,挑兵挑将随便挑一家吧。

草莓味儿的芬达,我觉得好喝,乐仔说不好喝。
反正我每天喝的都是在西安买不到的稀奇古怪的东西,就算不好喝我也能高兴的喝完一整瓶。

吃完饭回去依旧直奔7-11
吃的饱饱的也要买点什么
对了,推荐MaMa牌冬阴功味道的杯面,好吃死了,我俩每天都吃,我吃不完一杯就把汤喝完,面都给他。没有图片,因为我吃之前根本就记不起来要拍照。
哎,咽下口水继续写。

Day3 暴走一日泰美庙

基本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起来去7-11买点吃的,然后再去寻觅美食。

今天没有骑小摩托,一天都用走的,实在走不动了就坐tuktuk
我经常走累了就站在路边耍赖,有时候会发脾气,发脾气是因为又累又饿又渴,不给人喂饱饭哪里有力气走路。
wuli乐仔要么哄我要么妥协要么站旁边抽完一支烟后再妥协。

吃饱了之后就开心了,去寺庙里逛逛。

在这边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寺庙里的洗手间
进去是要换鞋的,地板拖得超级干净,就算光着脚走进去你都不会觉得脏

从寺庙出来我们就决定去清迈大学看看
于是打了tuktuk
120猪,还挺远的,在这边砍价记得直接杀一半,再一点点往上加。

到了之后
我们被保安拦下来了
为什么呢
因为不许私自参观清迈大学!只能买票坐电瓶车,而且只能开一圈中间并不能下来,那我进去是吃屎呢。
于是我俩坐在门口一直想静静

如果你骑摩托来
说不定还能一脚油门混进去

来来来拍张标准游客照证明自己来过

既然一无所获
那就往回走,看看路边的小风景

有人又罢工了

路边找一家小店,他的百香果,我的芒果

走着走着怎么就走到宁曼路啦
看到这三个充满喜感的石墩子

提了一兜子香皂逛商场
清迈有很多卖精油皂的小店,并且可以用支付宝付款,最重要的是汇率高还打折,膜拜强大的支付宝啊。

逛逛夜市该找晚饭吃了

于是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过了两分钟有两个姑娘捡起了这朵鸡蛋花
走在我俩前面停下来拍照
我和乐仔相视一笑
我说
姑娘 那是我的鸡蛋花

又走不动了咋办
找个酒吧喝一杯

“别急别急,就走出这个路口,我们坐tuktuk回去啊”
结果一问价格,200猪,因为单行道要绕路,老子不坐了走回去
然后我们一不小心路过了红灯区
看到了人妖
走着走着就走回家了

Day4 随性的一天

今天起床不知道哪根筋打错了

老板娘会中文特别可爱
还和客人学各种中文单词

吃饱喝足坐双条回家了
第二天就要转战我最爱的苏梅岛
不舍得走又期待后面的旅行

看到这里有人会问
怎么没去黑庙白庙,怎么没去骑大象,怎么没有别人攻略里面有的行程,怎么没有去多少景点。

我非常喜欢大象,总觉得那样很残忍
再来说说黑庙白庙
那个在清莱,路途遥远,要不然就得报当地一日游
看攻略很多人都去过,设计师确实很有才。但我并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没必要为了自己不感兴趣的事情耗费一天的时间

对我俩来说,每次旅行都是一场随心所欲发现惊喜的过程,不是为了完成任务,出发前只做准备工作,我也看攻略,为的是积累经验少走一些弯路。并不会按照别人的行程来制定自己的计划。我们都是前一天晚上决定第二天去哪里玩儿。玩儿的时候如果觉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或者那么吸引自己,就临时调整行程。

两个懒人喜欢睡到自然醒,出来找食物喂饱肚子之后再开始愉快地玩耍。
有人会觉得这样很浪费时间

每天晒太阳发呆睡觉
让我做一只清迈的狗狗我都觉得满足了
我喜欢也敬佩这个有信仰的国家

Day5 寻找苏梅岛

前一天疯的太晚 回去之后忘记提前叫第二天去机场的车

太累了
晚餐吃两口就饱了
于是回家洗澡睡觉
第二天再见

Day6 梦想之地

早早起床

随便找一个出去就能走到查文大街上

每家酒店都有可以冲脚的水龙头哦

两点多太阳出来了
回酒店晒太阳游泳~

酒店的泳池

店员基本都会英文
海鲜都是按斤卖的
明码标价
要了一个龙虾,一份大虾,一条鱼,还有一盘空心菜
大概360RMB

海鲜很新鲜
味道还不错
如果没有那么多人还算是一顿完美的晚餐

吃完饭去旅行社定出海的行程
本来想去安通,但我又临时更改想去涛岛和南园岛
货比三家之后在一个规模比较大的旅行社定了

1600猪/人(包含所有费用,中午管一顿自助午餐)
因为风浪太大

更不挥霍拥有的幸福
珍重所有
愿一切顺遂

Day7 在海滩撒野

睡到自然醒

我说去吧去吧
我看你玩儿

于是你像个孩子在海里撒野
我在沙滩上给你拍照不停的笑

出门没穿沙滩裤

一人两碗米饭
满足哭了

觉得胃都要满血复活了

Day8 顺利出海

六点多起床

有人渴了她就给大家发水喝
有人晕船特别严重 她还喂药给客人吃

总之在船上我光看她了

到达之前会发救生衣和浮潜用具(发给你的东西一定要保管好 归还的时候告诉领队酒店名和房间号 看到她在对应的地方做了标记才可以 不然是会被罚钱的)
如果你只是想看看这个平静的小岛

特意带了防水手机套
本来还想拍几张浮潜的照片
奈何理想很美好
可是现实是。。。

玩儿了十分钟我就去看景了

其实挺遗憾的

如果对浮潜没有多大兴趣的人可以不用体验
直接去感受一下南园岛的美景就好

下次再来我一定去潜水学校体验一下真正潜水的感觉~

每个来南园岛的人都会在这个小牌牌下面照相吧

吃完之后就又出发了

这次浮潜不靠岸
直接从船上下海

我肯定是不会去的!

船上很多人都下去了

回去拿了行李打车去新的酒店
在拉迈那边
租车明码标价500猪

到达酒店后出了点小插曲,工作人员说我们定的房间没有了,要给我们换到另一个酒店里,第二天再接我们回来,送两个一位1500猪的马杀鸡。乐仔挺不高兴的,因为我们定的是海景房,来之前满是期待。哎,那又有什么办法,人家态度又那么好,再加上我英语水平又不高,都不知道怎么跟人家吵架,只有说OK了。

其实酒店挺不错的

之后再挑一家好的酒店来感受拉迈的清静

薄饼超好吃哦
饿成狗了

“Daddy!”
一转头看到这个场景

帅爆炸

哈哈
依旧是CCTV4伴我入眠

Day9 在酒店待着就满足了

早上起床去餐厅吃早饭

好吧
原谅你们

阳台放了按摩浴缸

开香槟庆祝一下~
乐仔说超级感谢我定了这么棒的酒店

对呀
生活嘛 怎么能没有遗憾呢
感受当下就好

Day10 Samui等我回来

昨天晚上看到那么多星星都感觉不能再幸福了

是为了欢送我吗

上船拍了拍照
看了看风景
吃了一杯冬阴功泡面(船上有小超市,而且东西不贵)
就一直在睡觉

结果是只是颜色不同而已
但打车要打带有“METER”标志的车
我怎么感觉每辆都有呢

从机场打车要加50猪过路费(我记得是这么多)

安顿好之后乐仔非要出来吃饭
找到一家“怀华饭店”
开店的爷爷是华侨
发现他家有猪脚饭就进来了
超好吃
比凤飞飞好吃呀

Day11 曼谷曼谷

曼谷真的太热了

直接给柜姐看
有货就拿给你

准备好卡买买买吧

你问我今天都干嘛了?
逛逛逛买买买
去了免税店去了各种商场
照片都懒得拍了
为什么
因为有时间都在买买买啊

这里更像我们平常生活的城市
清迈、苏梅一路再到曼谷
有些不习惯
所以我总说我不是很喜欢曼谷
不是这里不好
而是我喜欢慢节奏的生活
如果说前几天是梦
这里就是现实

Day12 怎么能不去大皇宫

都来曼谷了 怎么能不去大皇宫

有很多小铺和酒吧
可以淘点小东西
这里老外很多

Day13 女人太疯狂

用一张照片总结今天的行程

Day14 接近尾声的旅行

这边的DQ便宜到没朋友
所以尽情吃吧
我现在回来看见什么都觉得贵

在big C买了好多东西
回来就吃吃吃
最让我满足的就是大芒果啦

Day15 就这么结束了

因为是晚上十一点多的飞机

2016-02-19 10:59

感觉十五天会玩的很舒服

2016-02-19 12:1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19 15:26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2-19 12:16:52 的回复:

感觉十五天会玩的很舒服

回复sushi0451:嗯 是的呢

2016-02-19 16:04

引用 radarwyd 发表于 2016-02-19 15:26:32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radarwyd:嘿嘿 继续努力写完后面的行程

2016-02-19 16:05

清迈是一个慢城市,在那里除了享受时光从指缝慢慢流逝,就是静静的拥抱太阳的温暖,喜欢这么慢慢地享受生活的细节,从而更能听见内心的声音。遇见清迈,遇见不一样的生活。清迈自助游259105258,一个值得分享的群。

2016-02-20 10:5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