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广阔,北海道雪祭与璀璨东京

• 出发时间/2016-02-05

前言

七八年前,北海道出现在了梦里,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趁着年轻,趁着自由,圆满自己。
          仅用一天,就从决定要去到买好了往返东京的机票。
          机票订好后,就被告知,“你知道么,日子选得真巧,正好赶上了雪祭。”
          订好机票后的第一个周末,就跟在东京的朋友订好了东京往返北海道的机票和酒店。
          就这样,为了食物和大雪~

二度进东京,一个人行走
          着和服行走在浅草和上野
          穿行于六本木的美术馆中
          在朝日啤酒总部喝生啤
          在镰仓与外国人一起受大师指导,在寺庙中冥想,远山、风响、鸦叫

那些温馨浪漫的日子历历在目

行程

第一天:上海夜抵东京
第二天:东京函馆函馆朝市,函馆仓库群,八幡阪,函馆
第三天:(大年三十)大沼公园,洞爷湖
第四天:登别海洋馆,登别熊牧场,地狱谷,大汤沼
第五天:小樽运河,雪灯之路,硝子街,八音盒堂,札幌雪祭
第六天:札幌旧本厅舍,大通公园雪祭现场,札幌蟹本家,连夜回东京
第七天:购物、休息
第八天:(和服装)浅草,上野公园,上野之森美术馆,上野东照宫,吾妻桥,朝日啤酒总部,天空树
第九天:六本木之丘,东京森美术馆,根津美术馆,台场,表参道(原宿)
第十天:(情人节)东京大神宫,新宿
第十一天:镰仓明月院,建长寺,鹤冈八幡宫,镰仓高校前
第十二天:东京返沪

准备

1.签证:
       北海道的机票和酒店都由东京的朋友预订,东京住在朋友家,所以提供不出机票酒店行程单,折腾了一下。不过万能的淘宝解决了所有问题。
       走优质客户通道,资产证明只提供了:在职证明和一年银行流水单。
2.衣服:
       上海很少有像样的大雪,也几乎没有感受过零下的温度,关于穿啥很彷徨。几番挣扎,总算找到了一些方向。以防水防滑防风为主(防风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最后装备如下:
       上装:一件毛衣,一件冲锋衣;
       下装:一条打底裤、一条滑雪裤(有两层,加绒且防水,冬天在上海基本只穿一条单裤,考虑一下自己的标准)
       鞋袜:加厚的登山袜及TNTN滑雪靴(防水、防滑)
       帽子、墨镜、围巾和羽绒面手套
      ( 经再三确认,北海道各地有防水喷雾和防滑链,理论上穿着UGG来也可以,但是不太确定防水喷雾的持续时间且携带麻烦,北海道当地冰面很滑,图方便。)
       以上述装备,在1/23-24的寒潮中试验了一下,-8的温度与北海道差不多,遂又添置了绒布口罩一枚。事后证明在北海道的暴风雪中依然坚挺!
       PS:北海道室内和JR内都很暖和,考虑一下脱换方便的问题
3.交通:
       北海道城市之间穿行都靠JR,短期滞在的外国人凭护照可购买JR X日周游券,淘宝、机场和JR站都可以购买,从使用日起开始生效,还挺合算;
       东京各地奔波也靠电车和JR,从机场一出即可购买Suica卡,下载app“乘换案内”,用繁体汉字输入,即可查询到从A处到B处的电车线路和发车时间,日本电车准时准点。
       配合上google map,苹果自带地图,和一系列在app store能找到的日本地图,总不会把自己弄丢。
      (后文详细说)
4.酒店:
       2016年雪祭正赶上国内春节,提前两个月预定北海道酒店,jalan.net;
       其实还有Booking和agoda可选,只是我们比较懒;
      (乃之风酒店订完后,酒店致电朋友,告知我们的房间是和狗狗一起享受美景的plan,并详细询问我们会带什么品种的狗狗来,叫什么名字,喜欢睡多软的床,如果不带狗狗,不能住这个房间哦。于是我俩笑喷在路上。再换plan,就每人再加1w yan,遂换到了太阳宫酒店。)
5.食物:
       专门为了食物而去,又装了两个app:tabelog(日文版大众点评),GURUNAVI(还能告知哪家店有中文菜单和会中文的服务员),最后还是用微博公众页查询哪家店好吃最方便= =比如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弃的东京表参道龙虾卷= =

第一天

领完随机票附送的wifi,即登上飞机。
       飞机上,东航杂志写了不少关于意大利的文章,看起来也是兴致勃勃,消磨了不少时间,填好了入境单和行李申报单,落地羽田机场,飞一般地往外冲,一度恍惚间认为还是在上海。顺利过关(并没有出发前方小姐教导的“要当心海关问问题哦,那就用英文秒杀日本人!”),取了比我还大的行李,交了行李申报单给税关,就见到了方小姐!
       她在自助售票机上替我买好了suica卡(pasmo),就两人推着行李上了电车
     (科普一下,东京电车同一线路有普通、急行、特快,后面还有两个level忘了,区别在于停靠的站点多寡,下车之后不用换站台,根据乘换案内或者yahoo或者google上写着的班车时间,准时准点会来,掐点上即可,若忘了到了哪一站,掐点下车即可,日后不会日文的本宝宝一个人晃悠东京都是这样的~如果需要换线,后面慢慢说~)
       出了电车,在电车站的超市买好了夜宵的荞麦面,在日本的第一顿~

方小姐家是传统日本入社新人给租的公寓房,一层多户,常见于日本漫画及电视剧(请自行yy),在一片住宅群中,于是我俩推着我那比我还大的行李,上坡走了十分钟,宝宝又一个人缓慢地把它挪上了二楼,运动量超负荷!这绝望的眼神!

是夜少女们之间的谈话,不跟你们说~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和方小姐背着小书包即奔赴羽田机场,她事先在ana网上check in好,微信给我二维码,我俩直接刷二维码,带着我的咳嗽药水堂而皇之地过了安检!!cool~
       好了,老餮的人生也随之开启,过了安检,就满地寻找和式早餐,遂发现荞麦面店,向着美食前进!前进!

一出函馆机场,沁人心脾(leng)的雪国空气,方小姐已按耐不住欢呼,本宝宝依然假装镇定~

跟着方小姐寻找巴士去往函馆jr站。在巴士前,方小姐问司机爷爷:请问这班车去往jr站吗?爷爷答曰:是的,为了你们俩,我们会开往那里的。我俩乐呵呵地上了车,不一会就飘起了雪花,矮矮密密的日式房子,心里被这样的浪漫撩拨着。
      到了地儿,酒店就在函馆站对面:微笑酒店。离下午两点check in时间还早,我俩欢呼着奔向走路五分钟之远的函馆朝市,到了中午朝市的热闹场景已然不再,但依然有好吃的海!鲜!盖!饭!

初来乍到,从色彩艳丽,物种丰富的“夜景dong”开始,饮料为烧酒兑柠檬汁,在饭上浇酱油。人间天堂~

离可以check in大约还有一小时,google了一下八幡坂离我们的距离,遂步行过去,棉花糖般蓬蓬的雪地,一深一浅的脚印,浮想联翩。
       路过了红砖仓库群,本吃货不忘中途再吃下一个冰淇淋,走到八幡坂,赫然发现已然到了函馆山,就默默地盘算着等天黑后上展望台拍好夜景,再回酒店check in。

离天黑时间尚早,函馆山上依然有不少景点。凛冽的寒风让裸露在外的每一寸皮肤失去知觉,包括iphone 6 plus。耳边依然萦绕着方小姐对着它鼓励道:站起来,小6,站起来!

在这里,两只宝宝躲进观光案内,吹着暖气,再也踏不出门了。。

小宝贝们~你们好~

上山索道站的超市里,有卖这种小吃,外表是土豆,里面是年糕,非常有味道~

函馆山展望台,可以在室内拍百万夜景,也可以在屋外,基于当天的大风和自己的冻僵程度,宝宝们留在了室内,但是照片并没有拍好。。所以还是别放了。。。

夜晚归途的函馆山,寂寞与温馨交错

下山不远处的小丑汉堡,量大、味好、便宜

疲惫的旅人啊,搭上了电车归家

check in酒店,进了房间,吹上了暖气,放下了包,方小姐花了很久终于劝住了我,不再去朝市吃第二顿晚饭,海鲜dong!= =她下楼去便利店往东京寄明信片(国际明信片需在邮局寄),在我的强烈要求下,给本饕餮买了一只炸鸡串~

第三天

大年三十!起了个大早,就为了海鲜dong!鲜甜,一口绽放一个烟花的~

在JR站准备买三日周游券,然而十点才开放购买,总不能让方小姐陪着我等,于是放弃。错过了特急列车,5分钟后搭上了普通车,晃晃悠悠、吱吱呀呀地到了大沼公园。

大沼国定公园,北海道内面积最小的国定公园。
       在大沼公园案内所看了雪祭特典所有的activity,我俩先搭上了马车。旁边热情的日本阿姨介绍说,这匹马是一个小女孩,叫“天气好”,一直在林间拉木头,被临时借来这里拉马车,她很害羞,真的很害羞。她一路上被汽车吓到了,被拖拉机吓到了,太可爱了!马车里有被炉,有甜甜的暖茶~

无论如何不能放弃路边的串~

出了第一家才发现这一路都是。。

正在举行的雪祭祭典,有让方小姐欢呼不已的长长冰滑梯(快看她幼稚的~),旁边有冰道,用轮胎滑下来,排队很长,为了省时间,硬是把她拖走!

宝贝你好,你太可爱了!

无法用语言形容受此景影响,心境该如何纯净与开阔~

错过了案内所贩卖的雪祭特典:大肠锅的票,和方小姐在路边捶胸顿足的,最后忍着肚子剧痛(从此这一路与温泉无缘,哭成一片海),咽下了一点点关东煮,并完成了北海道第一摔!

从大沼公园道洞爷湖的特急super北斗7号指定席,这一路的景致并没有辜负让我心肝震颤的票价~除了车窗上的冰渣稍微碍眼了点。。

洞爷湖,日本最北端的不冻湖。
       洞爷的天灰压压的,下着鹅毛大雪,飘着厚厚的雪雾,道南巴士驶在群山中,辨不清远近,看不见高低。
       巴士下来,沿湖行走,路过了乃之风,路过了万世阁,离太阳宫还有很远的路。
       没来由地觉得浪漫。

和方小姐订得早,荣幸列为太阳宫酒店50周年106位特价顾客之中,并且房间里为我俩赠送了一人一袋pola。。。

房间暖气太足,还得来罐冰镇饮料解暑。。

并不能看清远方的羊蹄山。。

年夜饭,餐厅门口居然喜庆地贴上了中国春联。。。也是一盘接一盘呢,最后扶着墙出。。

是夜,方小姐欢呼着下楼泡温泉,我独自穿着绒布睡衣,坐在窗前,看着外面清晰可见的大雪,和家人视频,并奋力地抢红包!

第四天

大年初一,一整天大雪后,洞爷湖终于放晴,让人忘了呼吸!哪里是天,哪里是湖?远处的羊蹄山也清晰可见,却得离开。。。

小鸟们,你们也早呀!新年快乐!

出门走路两分钟就是道南巴士站,驶回了昨日的群山中,满山厚厚的积雪和胡杨林,没有拍下照片,但还是百度了一张,让你们感受下。。尤其是在这时,发现了群山中,有一位女士在前方跑,后面一位男士抓着雪欢笑着在后面追。。。留给我的,只剩下怨念的眼神看着旁边的方小姐。。。。

道南巴士都有这样的计费器,告诉你从哪一站上车到哪一站下车,该付多少钱。。

为了省钱!为了弥补前一天从大沼到洞爷心碎的车票,今天在指定席还有两个座位的情况下,坚持去坐了自由席,于是果不其然地站了一路,都能看见方小姐心里那把带血的刀。不过,过了一会儿,方小姐开始向我讲起了东京的帅男人们,昂~确实多!目不暇接的。。

登别站外观~
       和方小姐正愁着到了登别没有巴士去旅馆,怎么安排放包(其实日本每个车站都有柜子可以锁包,对,这天就是突然忘记了这件事),怎么去登别温泉中心最合理,与旅馆通了电话,对方爷爷太nice!开车来了车站把我俩的包取走(泉酒店)。

算了下时间,正好能赶上离车站步行五分钟之沅的登别海洋馆之人气项目:企鹅游行!(中午11点!)

11点第一场:好想抱抱你们呀!!

本馆内

其实我可以在这里坐一天,就看着这些小水母,真的很治愈。。

就近在海洋馆里吃了午饭,等着下一场企鹅游行。。“酸味辣鸡魂”。。噗。。。。

啊呀,队伍里混进来了一只猕猴桃!

在车站有登别熊牧场和到温泉中心巴士的套票,2760yan~

世界最大熊牧场?

居然还有熊的总选举。。。。

上山缆车每15秒一班~啊呀,混进了熊的鳟鱼车!

鸭子赛跑~选手入场!!

小粉好脏好拼!后来发现,只要栅栏前站了人,鸭子们就得跑一次,每次都是小粉跑得最卖力,奋力冲向前方的吃的。。嗯,像我。。。

往前是男孩子,往右是女孩子~

男孩子们很懒诶~

小女孩你好,你是看见吃的了嘛?

松鼠村~

杨树中隐隐绰绰的湖

其实还跟它甜蜜地抱抱

地狱谷,万年前形成,为附近的温泉提供了多达11种不同矿物质泉水。寸草不生,空气中处处弥漫着强烈的硫磺味,完全一副地狱景象。
       远远就能看着冒着热气的泉源公园

满满硫磺味,仿佛一切张牙舞爪,恶贯满盈,神像等着审判你。

从地狱谷去往大汤沼的路上,短暂的美好

地狱赎罪之路开启!

一公里的上山冰路,到了大汤沼展望台。与地狱谷遥相辉映,只觉得右手是地狱谷,那左手边的大汤沼只能是孟婆的汤了

继续地狱赎罪之路~

两公里的冰雪翻山路,一共步行了一个半小时,总算顺利下山到达大汤沼,一树一花都在拷问你的灵魂。

从大汤沼往出口走,有大正地狱和足汤,但是正在工事中,不能进入。方小姐见林中有位工作大伯,问了下还有多久能出去,大伯答曰二十五分钟,我们俩陷入了体力绝望,于是爷爷主动开车送我们下山,我俩眼睛蹭地就亮了!被日本人民宠坏了都。。。

回到酒店,方小姐发现这家酒店一部分发电是用烧油!用她的话说:老旧。用我的话说:传统!满满旧时日本的风情,我又激动了。。

屋内的陈设也传统!简直要两眼放光!吃晚饭时,会有员工进来帮助在榻榻米上铺好床~

来,大年初一,上怀石~~~

第五天

年初二一早,在酒店用了早饭!

房间窗外海景~
       当然结账的时候,也是哭成一片海。。。。

仿佛去小樽一定需要在札幌转车,晚上酒店也订在了札幌,遂决定把包都寄在札幌车站;
       决定试试道南高速巴士,放弃jr到札幌北海道南部的巴士公司是道南,中部是中央,北部有道北),方小姐还告知有空可以尝试夜行巴士~

巴士外景~

车堵了很久,总算到札幌,寄好包后,就跳上了开往小樽的火车(札幌小樽之间频繁火车往来,40分钟)

小樽正下着大雪呢~

小樽罗马音是otale,日本人爱的有名的用北海道生乳做的蛋糕名字正好反一反letao,出了jr站就能吃到,太好吃!甩出白色恋人几条大街!方小姐买了很多伴手礼带回东京,本宝宝也跟着买了很多!

然后开始吃正经午饭,彼时已经下午两点,方小姐介绍说,日本唯一能吃到羊肉的料理叫jinjisikong(宝宝写的是拼音),我俩猜小樽札幌都有的成吉思汗烤肉也是按照这个音翻译过来的;在小樽运河附近找到了“运河仓库”也做这道菜,鱼贯而入!

店员教把蔬菜放在旁边,羊肉铺在中间,上面盖上芽菜,需要翻面时,把菜都烩在一起,真的!很!好!吃!以及第一次喝生姜汽水(ginja ale)

午饭吃到了下午四点
       在小樽运河附近的观光协会找到了可以不用去邮局也能寄国际明信片的地方
       安静地坐着写明信片,盖章,寄出。

出来时,已经华灯初上。

期待了两个月,终于见到了,小樽的雪祭event——雪灯之路,就让我静静地沉浸在这一夜的温馨里。

离开雪灯之路,一看时间,还有一刻钟所有店铺即关门,就为了看一眼八音盒堂和硝子街。
       大雪纷飞中急行1km

北海道以来最大的雪,落在帽子上,身上,不久后自己也成了雪人
       可每一帧街景都是一副油画。

请找出不是雪人的那一只~

手拎重重的letao,全身湿答答地在雪地和宁静的住宅区中沉默地走着,幸福、温馨也辛苦,总算走到了南小樽站,一路挤在车厢中站到了札幌
       方小姐的札幌朋友早早地预告,札幌没有下雪,也没有积雪。我俩从jr站出来,看到了侧颜像古川雄辉的长腿帅哥,也是一阵激动。方小姐约了札幌的朋友们见面,本宝宝表示太累,就不参加她们的聚会。途中,方小姐向我科普,日本人不化妆就上班时不礼貌的(嗯,指指自己~)。
      酒店就在大通公园(札幌雪祭现场)四丁目。
      进了房间,扔下包,忍着疲劳,下楼看了看夜晚的冰雕。

这里有很多小吃,还有简易帐篷里雪蟹、毛蟹的放题,宝宝实在没有力气加入他们~

夜晚的时计台

来晚了,这里是滑雪坡道,也是high~

网上找了一张大通公园的全景图,让你们比较有概念~

终于完满,上楼,女性专用房间,配有按摩仪、加湿器、各种面霜,洗完澡,傻傻地按摩脚,慢慢活过来~

不一会,又被派遣下楼买夜宵~于是穿着睡衣,裹着冲锋衣。。。

第六天

睡到十点,猛地惊醒!中午订了蟹!本!家!先陪着方小姐在车站旁的loft买手账(是的,日本人民都爱写手账)要用的胶带~

然后就是车站旁的蟹本家!嗯,我什么都不说,就让你们看看。。

札幌站~方小姐哭着喊着要那个星空时钟(嗯,我是年度最佳损友),买买买!

旧本厅舍,一片纯净庄重!

旁边的小路上
      于是兴冲冲地也要过去堆雪人,工作人员问是想装饰雪人,还是想自己堆,当然是自己堆!北海道的雪很干,很难捏成团,所以需要加水,迅速结冰,团成一个雪团,工作人员在旁边教怎么弄;
      不一会,一位北海道帅哥路过,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和方小姐愉快地交谈,不会日语的宝宝闷头挖雪,挖到天荒地老。。。。。

出了旧本厅舍,札幌就开始暴雪,于是和方小姐默默地觉得我俩走哪儿自带下雪功能。。。

像极了纽约街道,倒是体会了前阵美东人民在暴雪中的苦。。。。眼睛都睁不开。。。。

大通公园雪祭现场,冒着大雪,从一丁目走到了十二丁目。

大雪中的时计台太美,和方小姐彼此嫌弃地看着对方:为什么在身边的又是你。。。吃口chocolate banana压压惊!

时计台下奏乐的美女子~

札幌钟楼~

这个band真的很high!而且有意思,场下的观众跟着一起跳~本资深韩饭,从此开始爱日本乐队,好的~

偷拍帅哥一枚,治愈了所有的伤!

晚饭,札幌拉面共和国,一碗清淡的盐味拉面漱漱口~

连夜赶回东京,然而札幌暴雪,新千岁机场当晚取消了83班航班,我们的航班一再delay,终于在夜里十二点前上了飞机。那时,拎着一箱白色恋人和letao,到了东京已不再有电车,对航班是否会取消也无可而知,想着到了东京后,就开始一人行走在陌生的,语言不通的城市中,情绪有些崩溃。
       那晚,手机那头很多朋友陪着我聊天,等着我到东京
       有时候你想得很苦,然而真正去做了,结果反而会出乎意料地好。
       比如,当晚航班到了东京,ana知晓电车已停,于是每人赔偿了5000yan用于打车,与方小姐两眼放光地四只手相握!
       长长的等着出租车的车队,担心客人们在等车路上着凉,ana的空姐们挨个发毛毯。。。
       至于出租车价。。15公里,500rmb吧。。

第七天

回到东京,在方小姐家,一觉睡到了中午,今天休息,日本也放假,和几位在日朋友去了川崎,买买买,吃吃吃!

小试牛刀,草莓放题。。

1350块,买了十件衣服,包含一件大衣,简直了!要不是我想着箱子塞不下了。。。。。没有什么能拦住我。。。期间,姑娘们去美发,留下我一人与店员独处了半小时,只能跟他们英文沟通。。。。第一次真心觉得英文够流利很抱歉。。。

亲妈白天还在嫌弃,这些日子没怎么吃肉。。。晚上就被带去了牛角。。。。吃过的最好吃的烤肉,没有之一。。。。

明天开始起,一个人行走东京

第八天

一早起床,从住宅区里出来,穿着昨天刚买的日本小姑娘的衣服,见到了几只小黄帽,跟他们大喊:早!一人独自走东京,要有信心!
       (贴士:在不知道目的地所在电车站时,请用google,会明确说,然后使用“乘换案内”app,查找从起点到终点的列车线路,和对应时间,请务必掐点上车和下车,不会坐错!如果错过了,请重新找,因为下一班很可能无法把你送到目的地= =另外,一条线路到了某一站,同一辆车突然换了一个线路名,宝宝也是惊呆了。。还好比较机智!猜出直通就是不用下车换的意思。。。坐个地铁。。思路这么复杂。。。
       另外,有各种券可以买,宝宝也是嫌麻烦,没研究也没有买,全程pasmo卡,不纠结。。。
       每一站都有标罗马音、平假片假名和汉字,其实坐错车也挺难的。。。)

在乘换案内和google的帮助下!顺利地到达了浅草寺!太早,路上也没有太多人

预约的和服店,就离浅草寺步行五分钟距离,下列网址可以供网上预约,我直接在微信上联系了店长,其实都一样。十点开门,宝宝到时还没有开门,寂寞地在门外玩起了自拍。。。

方小姐天天指责本宝宝不收拾自己,不服贴的头发也是其中之一,回国后改头换面,重新做人!

日本婆婆帮我选好了和服!两位台湾姐姐帮我盘头发,婆婆继续帮我穿和服,一边帮我穿,一边说真可爱,真可爱;宝宝感动地热泪盈眶!

穿好和服后,已下楼,婆婆又追了下来,教我着和服如何拍照,又直接帮我拍了照片,宝宝一个劲儿地90度鞠躬感谢。。

我惦记着浅草寺旁一家吃牡蛎荞麦面的店叫“弁天”,离开门时间还有半小时,宝宝异想天开地觉得可以走到上野之森美术馆,再走回来,正好还和服,不就三公里路嘛!
       于是雅(zuo)致(si)地迈开小步,穿着木屐走路,走了大约两公里,内心开始滴血,自己要穿的和服,哭着也要走完。。

到达上野之森美术馆,又异常坚强地认为索性把整个上野公园逛完,再回去还和服好了!

上野公园的樱花大道上,已经开了一株,惊喜!

错过了弁天,却意外在上野公园里发现了伊豆荣!!!!百年鳗鱼店,梅川亭分店环境最好吧,排队很久进去吃,松竹梅分别对应小中大号饭盒。刷新了对鳗鱼饭的认知。只不过穿着和服,为了好看,雅(zuo)致(si)地跪着吃完了整顿饭。。

咬着牙,忍着疼,走到了上野东照宫,供奉德川家,顺便回忆了日本战国史!
       1651年由江户幕府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进行大规模改建,形成现今的神殿。由於大量使用金箔,富丽堂皇,因此也被称为「金色殿」。

无论如何都不能继续走了,搭着电车从上野回到了浅草,中间被游客们当成日本小姑娘求了合照。。。容宝宝内心激动一下。。。脱下木屐和服,顿时满血复活!!!活蹦乱跳地就冲到了旁边的吾妻桥、天空树和朝日啤酒总部!

在朝日啤酒总部前拍吾妻桥,突然小6黑屏了,于是直接进了朝日啤酒公司,边喝生啤边修手机。。
       也坐下来静静,想着一天了,在东京并没有自己预想的诸般不顺,反而没有一丝陌生感,从落地日本至今,也一直跟世界各地的朋友分享想法,也大约如此,心开阔了很多,装着整个地球!渐渐压抑不住一颗狂野的心!

就在我专心拍吾妻桥夜景时,加班中的方小姐来了微信:你在哪儿呢,我跟帅哥同事正从客户处赶回本部,你若是在附近,介绍你们认识啊!然而我离她很远。。。。。就为了拍一拍吾妻桥夜景。。。。感觉下一秒豆大的泪珠就能哇地冒出来。。。。无限遗憾。。。。无限遗憾。。。。。。。。。

从浅草回家,发现了一个问题,同一站有不同线路,不同线路的出入口在不同地方,也是跟着指示牌转得比较晕。。。不管怎么说,一天的大冒险顺利结束!

第九天

一早醒来已经快十点,捯饬了出门到六本木已经快中午,跟着gurunavi找吃的,找到了这家乌冬面店,然而进去后,看到大碗也是愣住了,宝宝为了好吃的,拼了!明太子乌冬面赞!!
       六本木是东京西方人聚集区,也难怪这里的店员英语都挺赞!

六本木新城森大厦,集观光、住宅、购物于一体,要上去看东京森美术馆,顺便拍一拍东京俯视图

top view这里,俯视着整个东京,室内放着特别空旷的沙发音乐,想像着这个城市每天有如此多的航班起降,世界各地的人们汇聚在这里,有各种各样的阶层,各种各样的生活形态,排开政治因素,这个城市的精神也带着武士道式的忍耐和坚强,顿时有感而发,给朋友们发了微信,just to share a broadened heart!

东京森美术馆,最前卫的美术馆,经常换主题展览,今天正碰上五百罗汉展,然而并不能看懂,你们自己体会下吧。。

六本木下的毛利庭院~

走了约两公里路,到了另一处,根津美术馆,这是一座私人美术馆,馆藏反而平易近人许多,建筑也更出彩!终于见到了心心念念的日本艺术阐释松、竹、梅,还有日式庭院建筑。

出了根津美术馆,看了看时间,离方小姐看完牙还有一会,就抓紧从表参道搭着电车去台场。
       在新桥换海鸥线时,跟着路牌走着走着,突然就断了!!!于是到处寻找路牌,终于在脚下发现了这样一张指示。。。。。。

海鸥线的候车站台,突然明亮开阔了很多!

坐到了驾驶员位,看看海鸥线穿行在高楼中~

也是被海滩上的情侣们虐了。。。

自由女神像&彩虹大桥!

正拍着,方小姐来了微信,正往表参道龙虾卷处赶,于是宝宝立刻冲回了表参道!!!来,我才不会告诉你我现吃了两个大号的,还打包了一个带回家。。。!!!

回家路上,又顺路买了一大袋子药妆,离象印专卖店关门还有9分钟时,拉着方小姐冲进去,拿了三个,就去结账,宝宝也是挺拼的~

第十天

情人节!!!身边只有方小姐这位从出生认识到现在的家伙,哼!
       睡到中午,就着昨天的龙虾卷外卖,吃了午饭,就准备一起出门!
       连电车都开着樱花呢~

东京大神宫,求姻缘最准的地方,两只狗狗进来参拜求签~
       贴士:如果抽到了大吉,把大吉的签放在钱包里随身带着,如果抽到了中吉等,就把签折成纸条挂在宫内,可以祈福!

陪着方小姐去新宿,外国人短期滞在护照可直接在店内退税,有些商家刷银联卡还能便宜5%,于是方小姐拿着我的护照,刷着我的信用卡。。。觉得自己也是挺帅的呢。。。
       当晚的狗粮~~烧鸟!!!太好吃!!!!

夜晚新宿~

就是让你们感受一下新宿站的线路之复杂~

当然也不能忘了夜宵!在国内就最爱的泡面~~

第十一天

周一早晨,独自去往镰仓,搭着jr在北镰仓站下,刚下车就被眼前古朴的建筑震撼了。镰仓,除了灌篮高手的湘南海岸线,更是个日本寺庙面面观的地方。最爱明月院,数次出现在冥想的画面中。
      镰仓镰仓幕府发源地,保留着很多幕府建筑和武士宅邸,是继京都奈良之后的又一座古都。

然而你猜怎么着。。。本吃货还没走到明月院,就在中途发现了一家和果子店。。。

若是季节好,明月院的绣球花也该开了呢,也是时间赶巧,只有我一个人入了明月院,差点忘记呼吸。那一刻真有出家在镰仓的冲动。

一路千山万水,就是为了来看你。庭前闲看花开花落。

出了明月院,进了刚刚看到的那家和果子,本宝宝经过这些日子的锻炼,已经能说一些基本日文,于是大着胆子进了这家店,可是店长叔叔会说英文!!这家店提供日式馒头,店长叔叔说:be careful, it's hot inside, eat it with bare hands,宝宝激动地拼命点头!接着店长叔叔还给了我一份地图,指出了另一家吃和果子的店面。宝宝满含热泪地吃完,辞谢叔叔,就去找那家店了!

在此泣血建议各位,来吃和果子,一人一个就好,一次吃四个,会忍到出门就吐。。
       店员问我要几个,宝宝说四个,店员顿时瞪大了眼睛,宝宝以为她没有听懂,还蹩脚地用日文数着数,店员揣着不可思议的表情端了上来。。。然而吃到第二个,宝宝就明白原因了。。。太甜!!!所以配着和果子的抹茶一般会非常苦。。。担心自己失礼,也没比划出打包,于是勉强咽下了四个,忍着出门,出门就开始吐,一整天都很晕!。。。。后来跟所有在日本呆过的朋友提到这个,都纷纷表示,日本人一次只吃一个,吃一个配一碗抹茶。。。。

吃和果子时,复旦的老师正在微信上跟我兴致勃勃地普及近代围棋起源,提到了建长寺,一看地图就在旁边,揣着师命去找当年对弈的遗迹!

没记错的话,这里是龙王殿,跟着一群人走进了龙王殿,开启了本次日本行最为奇妙的经历。

是的,就是这样,这一些人是进来冥想的。刚踏进龙王殿,就被三位师傅用流利的英语迎了进去,问我有没有预约,当时想着是不是预约参观,于是摇了摇头,师傅非常乐呵地说没有关系,现参加也行,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交了1000yan,跟着师傅进了龙王殿内。有不少外国人在里面,突然明白了这是在做什么,按耐住心里的激动,镇定地问大师,是不是在这里坐禅,大师说是的!
       你很难想像我当时的激动,误打误撞就参加了这样的活动。我读过很多关于瑜伽冥想和佛教坐禅的书,并且在家经常冥想,非常希望可以参加这样的活动,然而只是希望,并没有什么时间去实现。就在这里!太完美!
        这里冥想,一共分三场,每场十五分钟,中间休息五分钟。由其中一位敲钟来表示开始和结束,另两位大师,持着戒尺,在坐禅的人群中慢慢走动。大师操着流利的英文说:不要闭眼,挺直腰和肩,关注你的呼吸,把被戒尺击打看成是鼓励,并且向师傅行礼表示感激。
        冥想时,专注,远山、风打、鸦叫,彻底的宁静与开阔。太完美!
        第二场开始,师傅开始帮忙拍照。
        第二场结束,师傅领着所有人在庭院内漫步活动筋骨。
        第三场开始,日本电视台进来拍摄。
        结束后,大家一起唱经,表达感激。
        大师再将所有人迎进了得月楼,一起讨论坐禅的意义。并且表示下一场坐禅活动在5月,今天遇见真是太巧了!!

坐禅结束后,匆匆离开建长寺,往江之电车站赶,路过了八幡宫!

江之电车站!往镰仓高校前出发!我不是灌篮高手的粉丝,为了那一票朋友,宝宝淋着雨,吹着海风,hen着鼻涕,在海边站着,拍照!!

晕晕乎乎,又冷又饿地回到东京,等加班的方小姐吃晚饭,先吃点天妇罗垫垫。。。。。又再吃了一顿牛角!!两个饱着肚子的小姑娘,为了御寒,开心地大笑着,一路从电车站跑回家~

第十二天

早上一个人把自己二十多kg的大箱子,搬下了方小姐家的楼梯,足足搬了十五分钟,搬到地面上,就眼前一黑,也是够了!又一个人推着箱子走过了起起伏伏的丘陵带,上了电车,又换了电车,真是铁骨铮铮的mm!!!

到了机场check in,入了海关。你猜怎么着!!发现了六厘舍。
       某天工作日,壮志凌云地要跟着方小姐去体验日本早高峰通勤电车(知道这个想法的朋友都夸我想不开),就是为了东京站的六厘舍早餐特供拉面。但是可想而知,本宝宝没有起床成功,想着与它也就错过了。
       但是吃货的人生总在不经意间圆满!!

我感激十二天的行程,走在了圆满自己的路上,让心得到了无限放大和休养~接下来的日子,要回到生活里。总是会再来的,我的pasmo卡都刻意没退呢!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19 16:25

引用 霉驴摔锅.m 发表于 2016-02-19 16:25:51 的回复:

回复霉驴摔锅.m:我的行程安排上面写了呀~

2016-02-19 16:5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