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不思议~miley带你玩意呆(8天10城)(下)(罗马+庞贝+那不勒斯+梵蒂冈)

• 出发时间/2016-01-29

下篇新鲜出炉啦~没有看过上篇的童鞋戳这里:http://www.mafengwo.cn/i/5384556.html
里面有好多小TIPS哦,别说我没告诉你

DAY 6 罗马

罗马的出行安排如下:早上9:30出发,自由行逛罗马,下午三点在罗马角斗场集合,跟着罗马当地导游游览罗马的主要景点。由于这三天我们都住在罗马的RECENT酒店(四星),所以接下来三天出门都不用带行李啦,哈哈,好轻松~
话不多说,出发吧~

早上我们是跟两个俄罗斯女生一同出发的,她们的目的性比较强,也大概知道罗马的景点在哪,我们就跟他们一起走了,结果路上还小迷路了一阵。在兜兜转转了几个圈后我们终于到了第一站:共和广场

共和广场,就在中央车站的旁边,是之前遗址的一部分,广场中间有个很大的喷泉,旁边还有天使的雕像,共和广场不需要花很多时间,我们马上奔向下一站:威尼斯广场。

在兜兜转转了几圈之后,我们终于找到了威尼斯广场,一到威尼斯广场前,瞬间就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作为罗马最大的广场,果然名不虚传。

威尼斯广场位于罗马的市中心,广场上面最醒目最恢弘的建筑便是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一站上台阶就真正体会到了我们的渺小和这座建筑的宏大。每年6月2日国庆日的阅兵式都会在此处进行哦。

穿插一个小插曲:我们在威尼斯广场上拍照时,我把手中的可乐放在马路牙子上,就拍了几张照片的时间,转身去拿可乐时,就发现我的可乐上。。。。居然插着一个。。。烟头,简直快要哭死我了,才喝了一两口的可乐。。。花了我10rmb(1.5欧)的可乐就这么变成插烟头的烟灰缸了。去玩的童鞋们一定要注意了,不要把手中的饮料放在地上,要不然。。。。。

不说伤心事了,接着参观吧。美景还在前方等着我们呢!

进到纪念堂后,沿着台阶而上,能看到一个平台,这里可以看到罗马全景哦,如果你想再高一些再看得远一些,平台旁边有一个观光电梯(收费的,电梯旁有售票处),能把你送到最高点,看到范围更广的罗马全景哦~我们没有上去,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去看一下哦~

绕过刚刚的那个建筑物,还有一片平台,这个平台还可以看到罗马竞技场哦~视野更好呢

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里有个教堂哦~来这边的同学不要错过了

离开威尼斯广场,我们便向古罗马遗址进发~

其实第一眼看到古罗马遗址的时候,我惊讶的是在如此市中心地段居然有这么一大片的古罗马遗址,罗马人真的是太不会利用资源了。但其实想想这也是罗马的聪明之处,虽然一个国家首都的市中心到处是断壁残垣,但这不正是罗马吸引人的地方么?过去了这么多年,遗址依然保存完好,不得不说罗马人真的是太厉害了。
现在看着这些破败的城墙和城堡,仍然不难想象当初的罗马盛世。周围也并没有突兀的高楼大厦,身处其中好像穿越回了那个古罗马帝国。

在古罗马遗址的旁边便是罗马竞技场。

遗址旁的街头艺人

排了长长的队伍之后,我们进到了罗马斗兽场里面,虽然现在里面早已没有了角斗,但是听说只要你随便抓起竞技台上一把尘土,里面还是能闻到浓浓的血腥味。在角斗场最盛之时,里面同时有上千的人和兽同时决斗,杀到最后只剩一个人。这么残忍的运动竟是当初罗马贵族的主要消遣活动之一,想到这不禁浑身一颤。

TIPS:门票12欧(是套票,包含竞技场,古罗马遗址和帕拉迪诺山),如果需要耳麦讲解器,还需另外交钱。

斗兽场的中间有一格一格的小格子,这就是之前专门用来关角斗士和野兽的地方,在上场前先关在小格子里,轮到上场时,有专门的抬升装置把他们送到地面,进行决斗。

不知道他们当初在这个窗户看里面的角斗场景,是怎样的心情。

斗兽场里的小萌娃~

从斗兽场里出来,深深吸了口气,沉重的心情才稍稍缓解了一些。放个合照,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

竞技场旁边的守卫人员~

斗兽场旁边就是君士坦丁凯旋门,听说巴黎的凯旋门都是以他为原型建造的呢~君士坦丁凯旋门已经有一千七百年历史了,是为了庆祝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12年战胜敌人马克森缇并统一帝国而建的。

逛着逛着,就到了和罗马当地导游集合的时间。跟着当地导游我们来到了万神殿。

万神殿,当初建造是为了供奉奥林匹亚山上的诸神,是奥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万神殿格局宏大,近看看不出什么,只有几根柱子,但是远看才能发现他的整体布局,充满了威严的感觉。万神殿是罗马帝国时期唯一尚存的建筑,公元80年的一场火灾,使万神殿的大部分被毁,仅余一长方形的柱廊和16根花岗岩石柱。细细算来,这几根石柱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

万神殿内部

出了万神殿我们便奔向下一站纳沃纳广场。

到达纳沃纳已是傍晚时分,一见到他便美得说不出话,广场上的雕塑、喷泉在灯光的照映下显得更加好看了。不愧是传说中罗马最美丽的广场。广场的周围有各式各样的咖啡馆,闲暇时分坐下来喝杯咖啡,看着广场上的美景,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广场呈椭圆形,在广场上有三个喷泉,其中两个由贝尔尼尼设计,摩尔人喷泉和中心的四河喷泉,另一座是广场南端的海神喷泉。

这些喷泉最让我神奇的是,喷泉上的雕塑一个个都栩栩如生,姿态动作各异,没有一个重复的,连神情都栩栩如生。

离开纳沃纳广场,我们就回宾馆了。罗马,充满不思议的罗马再见~

DAY 7 庞贝 那不勒斯 奥特莱斯

早上吃完早饭,6点50我们就坐上大巴朝着庞贝出发了。P.S:RECENT酒店的早饭是我整个意大利之行中最棒的,全自助,十余种的面包全是新鲜制作,还有各种新鲜水果,麦片,饮料,最神奇的是他还有中式早餐,炒鸡蛋和辣椒面。真的,居然有辣椒面。我同学在成都上了四年学,从此无辣不欢,但是在意大利基本上完全看不到辣的食物,这几天每天早上居然辣椒面,感动的都要哭了~(其实我也是,辣椒的忠实爱好者)

没多久我们就到了庞贝,顺便说一句:庞贝遗址门票13欧哦~

这个火山就是传说中毁灭了庞贝的维苏威火山。导游说当地人称他为淘气的小男孩。可能就是跟他多变的性格和说喷发就喷发的火爆脾气有关吧。

庞贝古城绝对是这次旅行中最让我感兴趣的城市,来这之前我对庞贝的了解并不多,但是来到这以后我仿佛能感受在这片土地上曾经发生的一切。。。

蛇是庞贝城的标志。

庞贝古城曾是古罗马最繁华的城市之一,是古罗马时期的度假胜地。庞贝还是当时罗马妓院最多的城市。漫步在庞贝,到处是随处可见的妓院还有竞技场和各种娱乐设施。可见当时的繁荣景象。

庞贝的妓院

庞贝古城只是被挖掘出了三分之一,就是说还有三分之二还在地底下。但是就挖掘出来的部分来说,已经能看出来当时的庞贝城是一个道路建设水平和房屋建设水平已经相当高的城市,在庞贝的道路上,时常能看到挡在路中间的三块石头,这便是起到了阻隔的作用。车马到这便不能前进,前面就已经相当于是步行街。而且道路中间低两边高,便是中间走车马两旁走行人。几千年前的庞贝人便已经有如此高的智慧,而且当时的庞贝已经有了现代社会的雏形。

庞贝最让我震撼的应该就是这些挖出来的古物了,基本都是酒瓶子,可见当时的庞贝是一个多么荒淫放纵奢靡的城市。难怪圣经中称他为罪恶之城。而中间这个玻璃箱子里装的东西是最为震撼的,应该是一个人的骸骨。扭曲的姿势可见他当时死的很痛苦。

图片中间,在酒瓶子后面,也是一个人的骸骨(通过后期石膏浇灌技术得以成形),他捂着双眼,甚至感觉来不及反应,就被火山灰给吞没了。

走出庞贝古城,便是新城。与古城破败不同,新城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说个小插曲:在古城里因为建筑都是沙石结构,加上风大,会感觉整个人被尘土包围了一样。去的童鞋们最好带个围巾或者帽子哦~

走出庞贝,感概万千,只恨自己当初对庞贝了解的太少,对他的历史知道的太少,回到家后庞贝在我脑海中还萦绕了好久,于是看了好多关于庞贝的纪录片补当时的功课。感觉对庞贝又有了好多新的认识。

到了新城后,我们便到当地的一家饭馆吃饭,他们家的比萨超好吃,真的超好吃!真的~

吃饱喝足后我们便前往下一站:那不勒斯~

那不勒斯是这次让我最惊喜的城市,当初想来那不勒斯只是因为当初听说那不勒斯的披萨是全意大利最正宗最好吃的,但是来了之后才发现那不勒斯其实是我心目中的梦想之城。有着360‘度无死角超美海景,还有温暖的阳光和空气中微凉的海风,一切都那么惬意。真的不愧是我心目中意大利最喜爱城市NO.1。来意大利不来那不勒斯真的是会后悔的哦~

当车开到那不勒斯的时候,我还在和周公见面呢~结果被一阵尖叫声惊醒。“太美啦!!!!!!太美啦~~~~~”。我还想说这是发生了什么,往窗外一看,真的是美得不要不要的。整个人都精神了。

看到这些,我不禁惊呼:天哪~这个风景曾在网上看过无数遍,但是自己亲眼看到时,还是被惊讶的说不出话来。司机还特地找了一块风景很好地平台,停下车来让我们拍照。

那不勒斯的广场~那不勒斯被称为“阳光和快乐之城”果然名不虚传~而且当地人都很热情。

我们在这拍照时,我还遇上了一个意大利小哥,小哥手里拿着一把吉他,看到我们便微笑的走过来:“photo~photo~(照片)"我们还以为跟他合照然后付他一定的小费什么的。结果事实证明是我们想多了,他和我们愉快的拍完照片后便走了。但是那不勒斯人热情的性情真的给我留下了很好地印象~

这个建筑便是那不勒斯的新堡,建于13世纪,中间的白色大理石凯旋门是为了纪念阿方索一世入城而修建的。现在里面是博物馆。

这一带都是那不勒斯的市中心,很热闹,有空的话可以在这附近逛逛哦~

离新堡不远,便是翁贝托一世长廊,和米兰的长廊非常相像。里面很空旷,我们还在里面模仿模特走了段T台秀~里面店铺较少,我们去的时候里面还有好几家店在装修。

街边很有特色的柠檬店~忘了说,柠檬是这边的特产哦~

逛完了那不勒斯,我们就要去奥特莱斯啦~早就很期待这次的shopping之旅了!

奥特莱斯(outlet) 其实就是名牌折扣中心像(Prada,Gucci这些),常年价格优惠30%-70%。怎么不令人心动呢?
我们去的是拉瑞吉亚(La Reggia) 奥特莱斯中心位于那不勒斯,干线火车站:那不勒斯-卡西诺-罗马 卡塞尔塔火车站 ,从该火车站搭乘巴士可以前往拉瑞吉亚奥特莱斯中心。(线路;C!RT,Caserta-Napoli),每30分钟一班。
营业时间早上10点至晚上10点。

在买了一些给家里人的东西以后我们便启程前往罗马,这是我们的最后一晚在意大利了,想想还有点舍不得呢~

DAY 8 梵蒂冈

梵蒂冈,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最著名的便是圣彼得大教堂了。我们到的时候,梵蒂冈博物馆门口已经长长的一条排满了人。我们买的是游览票有导游陪同,不用排队,25欧。

后面那个尖尖的顶便是圣彼得大教堂。

走进梵蒂冈,所有的一切都让我瞠目结舌,看过他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博物馆,就连彼得堡的冬宫我觉得都不能和他媲美,话不多说,看图吧~

最让我惊叹的是他的天花板,居然是立体的,上面都是各种雕刻和雕塑。栩栩如生。

下面这个就是局部图~

我们还去了西斯廷礼拜堂,看到了米开朗基罗伟大的壁画作品创世纪。但是里面不让拍照,我们就只能用眼睛和心去感受了。

最后一站当然是圣彼得大教堂了,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教堂,真的名不虚传!每一块砖感觉都充满了艺术的气息,真的不愧是艺术的瑰宝,天主教的朝圣地。

逛完圣彼得大教堂,我们的意大利之行也就结束了~不思议的意大利再见咯,别走开,结尾还有TIPS哦~

小TIPS:从2011年起意大利开始收住宿税咯~以罗马为例:
二星级酒店:每晚3欧
三星级酒店:每晚4欧
四星级酒店:每晚6欧
五星级酒店:每晚7欧
大家住宿的时候要看清楚自己定的是几星级酒店哦~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19 16: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2 11:58

引用 yoshiki 发表于 2016-02-22 11:58:16 的回复:

回复yoshiki:不客气哈~出去看看这个世界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哦

2017-01-28 06:49

引用 陌陌怎么约 发表于 2016-02-19 16:25:51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