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妈一起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过猴年春节(8天游新加坡兰卡威和吉隆坡)

Cathywen (厦门) LV.6
2016-02-19 07:24 848/6
  • 出发时间/2016-02-09

和爸妈在外国过春节,我们这是第二次,第一次是2010年的春节我们去了日本。去国外过春节的想法最初是我爸提出来的,原本我们想要带上孩子一起的,但是孩子还小这次就没有带上。我爸让我定旅行的地点和计划,我考虑了妈妈不太会坐飞机的身体因素选择了东南亚,又因为我一个好朋友在新加坡,她很多年前跟我推荐过兰卡威,我也向往已久,最后定了新加坡兰卡威两个地方,再考虑了返程的问题,我们决定在吉隆坡停留一天,时间安排为大年初二出发,新加坡两天半,兰卡威三天半,吉隆坡一天半,最后一天返程。这次旅行中,新加坡给我留下了非常棒的印象,让我有了下次深度新国游的想法,兰卡威的海鲜和丹绒鲁海滩给了我许多惊喜,爸妈也对美丽的风光赞不绝口。

签证和机票预订

1,先说说机票预订
我们去程是MF851从厦门直飞新加坡,返程是MF848从吉隆坡直飞厦门,有直飞的航班减少了转机的痛苦,这对上年纪的人是个福利,这两班飞机的时间都还不错,一个是早上10点飞下午3点到,机上吃午餐,另一个是早上8点多飞中午到,也是机上吃午餐。由于是春节期间的航班,我们提前了四个月就把机票定了下来,机票的折扣当然也相当不错。新加坡兰卡威我选择的是亚航,航班时间也不错,但是后来验证选择亚航是错误的,机上没有免费餐,水和餐都要买,而且还晚点了好久,所以以后绝对不会再坐亚航的飞机,另外还有一点,顺便吐槽下携程,我这次机票和酒店都是通过携程完成,但是携程对于飞机登记需要的材料都没有交代,其实亚航check-in是需要机票行程单的号码的,所以下次定国际机票还是啃啃英文从人家的官方网站订票好了;兰卡威吉隆坡我坐的马航,给我印象非常好,不仅座位宽敞,服务也不错,机上每个座位都有个小型播放器可以观看电影等等。

2,签证
这一步我觉得挺简单的,我们是委托旅行社去做的,没有走其他代理商,因为旅行社的门市部就在我家楼下哈哈。新加坡的签证提前一个月就可以了,所以我们是马来西亚的签证先送通过之后再递交新加坡的材料,等我们2月份回来的时候听说马来西亚签证电子签更快了。

新加坡的春节很有年味

我们到新加坡的那天晚上,我朋友跟我说从初二到初五,滨海湾每晚都有春节表演和集市,还有烟火表演,非常漂亮。第二天,我们上到金沙酒店,从56楼看烟火,更加绚丽。

这次由于我们在新加坡停留时间较短,为了能有效利用时间,我选择了乘坐观光巴士一日游的方式,这个旅游巴士的线路有调整,后来发现不错的景点只有中国城,乌节路,植物园和艺术博物馆,不过能在短短的时间里去这么多个点,我也是很满足了,不过可能确实有点赶,我妈后面有点跟不上队伍的节奏。这个巴士我是事先预订的,然后到摩天轮游客中心去取票,其实临时去那里买票也是可以的。

牛车水,其实就是中华城,我们在这里吃了午餐,还买了水果,这里的中华城部分现在已经被新加坡政府保护起来作为观光区,街道非常干净和整洁,比较去过的其他国家的中华城,确实好很多。

植物园很大,免费的哦,有大片的草地和各种植物,适合小朋友去那里尽情地玩耍。

这是艺术博物馆里面的艺术展品,有很多中小学生在博物馆里面参观,新加坡提倡自由的言论,包括艺术也是自由的,创新的,在他的街道上以及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创意的艺术,为这个城市增色不少。在新加坡,华人占70%,所以在这里基本没有语言障碍,就算不会说英文也没有关系,所以说这里是很适合我们来旅游的。而且这里的人都很遵守秩序,治安也很好,很适合带小朋友来旅游。

滨海湾花园,就在金沙酒店的后面,晚上去参观时候,那些漂亮的伞都会开灯,流光溢彩。如果登上去,是要买票的。

金沙酒店的无边泳池值得去

是的,这家酒店确实贵的要死,我觉得要是没有这无边泳池,性价比有点低,但是当上到57层的泳池时,确实有点被震撼到了。我爸就是因为太爱这泳池,呆了一下午。下饺子又怎么样,既然来了就来体验一下嘛。如果不下泳池,也可以不用住这酒店,从酒店一楼买票可以直接上56楼观光拍照,风景还是相当不错的,滨海湾花园加艺术中心都鸟瞰一下。

兰卡威初印象

初到兰卡威的印象并不太好,小小的机场,出来一排租车的吆喝声,好像菜市场一般,到了酒店Frangipani感觉酒店大堂外形怎么这么丑,有点小失望。但是后来的跳岛游和四季酒店就让我渐渐爱上这个小岛。

这是我们在租车公司拿的地图,小岛不大,我们在岛上总共加了15令吉的油,加上原来的三格油,我们开了三天半。租车费用砍价以后是280三晚,押金100,还是不错的。记得车子是左行的,开始我们很不习惯的,爸几次都开到右道去。

兰卡威租车是个经济实惠的选择,因为岛上出租并不方便不是随处可招,包车游价格偏贵,这里汽油便宜一升1.75令吉,所以只要带上国内的驾照,到租车公司租一辆vivo(类似国内的QQ)就可以一家人(3-4人)出行了。不用太担心自驾的安全,这里车子不多,车速也不快,慢慢开就好了,还可以一边开中途停下来拍照。

这是我们住的第一个酒店,国内四星的水平,房子外形上看来有点丑,但是设施啥的还是不错的,游泳池有两个,也靠着珍南海滩,因为不是最热闹的那段,也挺安静的,适合我爸妈。

跳岛游和四季酒店

跳岛游我是在淘宝上定的哈瑞旅行,当时他们正好休息到初四,我跟他们联系的时候他们才上班,定他们家也是看了很多驴友的评论,最后验证定他们是对的,相比ABhotel参加的团没有讲解而且时间还短,哈瑞的团上门接客,中文讲解,和其他团不同的特色是他们有上一个tuba岛到当地人家里去吃饭,体验当地生活,烤虾烤螃蟹上桌了,再喝个新鲜椰子汁,然后我们还能吃到自己钓上来的野生石斑,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

哈瑞也有夕阳帆船游的团,这个项目是兰卡威旅游的一个特色,来兰卡威的人必去的,还有人坐小摩托艇去看夕阳。我们这个帆船游可以躺在大大的甲板上懒懒地看夕阳慢慢地落下,可以体验渔网海水浴,我是不太会游泳的,海水浴我也去了,有点怕是真的,感觉还是挺棒的。

进入四季酒店,你感觉一切的节奏都慢了下来,有种好想一直呆在那里的冲动。

四季的泳池我很喜欢,有点无边泳池的感觉,我爸在游泳,我和我妈就在泳池边看夕阳,好悠闲的假日啊

海滩边树林里的小猴子。

这么美的沙滩一定要跳一个

随处都是风景的四季好像一个大的植物园。

兰卡威的海鲜和水果

海滩边抓的小螃蟹哈

这次我们主要是休闲游,没有刻意去找网评高的那几家餐厅,都是走到哪里吃到哪里,尽管这样,真浪我们还是吃到了,味道确实不错的。

在瓜镇上随便找的一家中餐厅,炒饭还不错哦,不过都有些微辣。

吉隆坡观光车一日游

吉隆坡的交通比较混乱,到处都在修路,指示牌也不清楚,我们一开始怎么都找不到上车点,问了几个人才找到,这个观光巴士停靠站其实是有指示站牌的,不太明显就是了,可以上车买票,即使忘记了也可以补票的。

国家皇宫,不用买票,下来拍个照就可以走人了。

清真寺12点到下午3点不开放,进去参观要穿上长袍女生要带头巾,里面拍照都可以的,我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除了那个礼拜堂。

晚上登双子塔感觉比白天更加好看。登塔记得提前在官网(http://www.petronastwintowers.com.my/)买票,每天都有限制人数的。

吉隆坡塔,上面有个旋转餐厅,贵的要死,没必要上去了,拍个靓照就好了。

最后一晚,我们在血拼之后到传说中吉隆坡评价非常高的bijan餐厅饱餐一顿,这段饱餐真是把我爸妈的味蕾给好好满足了。

马来西亚的购物

我们去兰卡威的时候,就听说马来西亚的东西很便宜,兰卡威是个免税岛,岛上东西都很便宜。岛上有两个大型购物商场,都在瓜镇,我们都去了,发现店铺不多,衣服相比珍南附近的小商铺贵一些,买品牌的T恤和运动衫运动鞋啥的可以去其中一家中国人开的商场(名字忘记了)。买化妆品的话一定要去机场的免税店,只有一间,几个国际大品牌都有,但是产品可能不够多,便宜是真的,比其他国家的机场免税都便宜啊,过了这个村没有这个店了。

吉隆坡也是购物的天堂,有个黄金三角区都是大型百货商场,各种国际知名品牌和马来西亚名牌汇聚,大部分都可以刷visa的信用卡,但是银联好多店不能用。pavilion是其中一个知名的百货,里面有中国人熟悉的百盛,鞋包和衣服都很便宜啊,碰上打折活动,你就赚到了。顺便提下,一定要当心吉隆坡的的士司机,当你大包小包凯旋出来想着便宜了多少打车回家的时候,的士司机可是会欺负外国人宰你一把的,上车前记得先说好打表by meter,如果是一口价的司机有可能是黑车或者宰你的。

回国-厦门也很美

旅行结束了,爸妈在这次旅行中都非常开心,我期待能和他们去更多国家走走看看,体验不同的人生。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19 12:2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2 11:58

引用 mc-jian 发表于 2016-02-22 11:58:16 的回复:

回复mc-jian:旅行帮助你放松身心,也让你在不一样的人生经历中成长。

2016-02-22 23:09

引用 zwqdswssn 发表于 2016-02-19 12:26:23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zwqdswssn:

2016-02-22 23:10

2016-02-23 00:2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