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岛 A Place Where American's Day Beginning

关岛,一个散落在西太平洋马里亚纳群岛最南端的岛屿,阳光耀眼而不毒辣,空气湿润而不潮腻,这里的海风轻轻拂过,正如同那热烈却又恰到好处的民风,轻而易举地就会把你攻陷。

这里的原住民是查莫洛人,却因为极其关键的地理位置,历史上曾经先后被西班牙日本和美国占领。如今,这里是美国的海外属地,需要持有效美国签证方能入境。

或许,也正因为如此,这里的文化是多元的。走在路上,你能看见像你我一般的亚洲面孔,也能与金发碧眼的西方人擦肩而过,而有着浅咖啡色的原住民查莫洛人,常常热情地喊着“Hafa Adai(你好)”与你招呼,不管你们是否相识。一切都是这样自然。

但多元的文化,依旧有着美国的精神。从广泛通用的英语,到被打造成小夏威夷风格的街道,还有那隐秘在深山丛林中的美军基地,和时不时划过天际的喷气式战机,提醒着我们,这里是美国

关岛的宣传语,设计得很精妙:A Place Where American's Day Beginning,一语双关。这里,既是体验美式一天的绝佳去处,同时也是美国领土最早拥抱日出的地方。而当你在这里的所有行程结束,相信你会由衷地发出感叹:没错,This is Guam,她没让我失望。

先奉献几张美景,养养眼。拍摄技术有限,大家伙多加包涵。

那么,既然作为一篇半攻略形式的游记,下面,我想按照时间的顺序,用“看图说话”的形式,把每一天的精彩和我认为来关岛一定要体验的项目,和大家一一分享。同时,我要感谢我的太太,是她,让这次旅行变得如此美丽,如此充实,在多年之后回想,依旧会触摸到那温暖的感觉。其实,又有哪次旅行不是这样呢?执子之手,与子偕“行”,愿时光静好,岁月不改。

第一天:2月6日

初抵关岛。惺忪的睡意一下子被这温暖还裹挟着一丝咸味的海风吹得无影无踪。好一个蓝天白云碧海的美丽小岛,我们就要正式展开对你的探访之旅啦

玩海上拖伞的人,在海面上扬起得意的风帆,似乎不停地在向我们招着手,喊着:Join us and have FUN

自由女神像矗立在海边,让人意识到:这里的确是美国;可那迷你版的身材却又让人忍俊不禁:好吧,这里是美国,但同时,这里也是Guam。

一路上,热带的棕榈树、椰子树随处可见,映衬着碧海蓝天,这就是我脑海中的经典海岛图嘛。

走过西班牙总督府旁的关岛天主教堂,进去一睹芳容。走遍欧洲的我,每去一地都爱钻进教堂。相比之下,关岛的教堂的确不大,可内部简洁却又肃穆,神圣不会因为大小而失色。

色彩艳丽的玻璃门窗。

由于红眼航班的缘故,我们在大致的市容观光之后,便赶回了酒店休息。这是我们的酒店:Guam Plaza。虽然不是五星级大酒店,但地处关岛最热闹的地段,去哪里都很方便,绝对物超所值。

暮色下的关岛,婀娜多姿。

愈夜愈美丽,关岛的夜,就是这样的令人心潮澎湃!

好了,这一天结束了吗?不不不,当然不是,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而我们选择度过关岛第一夜的方式有点奇特,那就是---扛枪!打靶!众所周知,美国是一个枪支合法化的国家,因此,来到美国的领土,怎能不摸一摸真枪实弹,又怎能不扣动扳机,听一听那震耳欲聋的出膛之声,嗅一嗅那稍许刺鼻的火药之味!

当然打枪的同时,不能忘记凹几个造型

真枪 & 实弹。

这是个“结业证书”,有点意思~

老婆也想凑个热闹,结果打的比我还准

第二天:2月7日

今天的主题,只有一个---自驾。主角是它,我们都是配角~因为,它实在太帅了

关岛其实是一个非常适合自驾的旅游目的地。整个岛屿分为中北部和南部两块,有一点像新西兰。基本上所有的商业区、购物中心甚至美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全部集中在关岛的中北部;而关岛的南部则是广阔而又起伏的丘陵地貌,道路少有分叉,选择逆时针的方向驾驶绕行南岛一周,大海始终在你右手一侧,似乎触手可及。打开敞篷,让阳光洒满你的车厢,让海风吹乱你的头发,调频电台,播放着经典的乡村老歌《Country Road》,那一句“Country Road,Take Me Home...”,瞬间把你带入了这画面之中,自由地放飞着你的心灵...

言归正传,关岛南部自驾一周,需要4-5小时,风光秀丽,路况上佳,上手轻松。对于大部分来关岛中国游客,选择租车来打发一天的时光,可谓性价比极高(以我们租的大黄蜂为例,只需130美金/天,并且国内驾照无需任何公证手续,直接使用,畅行无阻)。一路上,可以依着自己的性子,想停便停,想走边走。这地儿,容易出大片,小清新的文艺片也是随手拈来。绝对是新婚小夫妻蜜月之旅,首选之地!

先上传一张地图,让大家伙对关岛的上南下北,有一个大致的概念。上文所说的南岛自驾,就是集中在地图上绿色圈圈的中间。

先来两张本人近照

一路的风光,天是那么蓝,两旁的植物、泥土,散发着自然的芬芳,令人心旷神怡。

你在关岛的阳光里,四季如春。

右手边的海景,蓝的令人心碎,久久不愿离去。

第三天:2月8日

今日目标---出海寻海豚。

一早便来到码头,海天一色的美景,始终是看不腻的。

成群的游艇、游船漂浮在码头附近的海面上,形成一道靓丽的“土豪”风景线。

大海的颜色,由近海的碧绿,逐渐过渡到深蓝,是那种沁人心脾的蓝。虽然没有看到海豚跃然海面,但此情此景,此海此天,却深深地烙在你我的心间......

抓紧时间为你留下一抹倩影。

我也不甘于幕后,出个镜呗!

结束出海的旅程,我们被一个色彩艳丽又可爱的当地巴士,接到了ABC俱乐部。

ABC俱乐部,是一个毗邻海滩的度假天堂,好好体验这里的海边娱乐项目,才能对得起这趟旅行。俱乐部门口的查莫洛人氏母雕像,让我联想到,他们千百年来一直在护佑着这一片水域,一方水土。

海岸边,风光旖旎。

你拖着橡皮艇,玩的不亦乐乎。

当然,还有更加刺激的项目-潜水(但必须要考虑到耳压的问题,可以通过吞咽口水,以及捏住鼻子做擤鼻涕动作解决)。这里的海水,水温常年保持在25度上下,水下的世界神奇而又叹为观止,五颜六色的鱼类环绕身边,令人心醉情迷。

鱼类,五颜六色的鱼类,教练会交给你火腿肠,在鱼群经过的时候,丢下一小段,你便会被这些可爱的小生灵包围!

潜水的场地,就在位于ABC俱乐部不远的著名景点-鱼眼公园附近。

第四天:2月9日

关岛的美好,绝不只有那蓝天碧海,这一天的主题,是有关爱情。

关岛的杜梦海湾,遍布着各式各样的婚礼教堂,其中的大多数,都隐匿在酒店之中,而这里的酒店,又都是对外开放的,你可以自由地出入酒店的游泳池、露天球场、BBQ烧烤摊,还有这些隐藏在酒店后花园中的教堂。因此,探访关岛的著名酒店教堂,也成为了来到这里的游客所乐此不疲的一件趣事。

我们花了大半天的功夫,造访了几座比较著名的教堂,与大家伙分享。

这是希尔顿酒店的教堂。

你所眺望到的教堂,被喜来登酒店所拥有。

凯悦酒店的教堂,被国内众多明星造访过。

这是位于太平洋俱乐部内部的彩虹教堂,国内名声很响,实地也美得令人窒息。

日航酒店的教堂,由于正在举办婚礼,不方便正面拍摄。索性当一把狗仔吧

我知道,你想在这再办一次婚礼,赖着不肯走了吧等以后赚了钱,一定满足你这个小小的愿望!

说到爱情,自然不能缺少情人崖。这座位于关岛杜梦湾最北部的悬崖,因一个美丽的传说故事而被赋予了爱情的定义。但除此之外,这里也是整个关岛观看夕阳落海的最佳地点。

落日入海前,把半片天空映衬的橘红。

回望情人崖,传说中为了爱情躲避追杀而逃避至此最终跳崖殉情的情侣,已被刻成永恒的雕塑,永远屹立在这个充满灵性的美好土地上。

第五天:2月10日

关岛,还有一件事情,或许真的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呢!是的,你没有猜错,就是开飞机,真的是自己驾驶飞机上天哦。

教练在讲解注意事项,“学员”听得很认真

准备就绪,要冲向蓝天啦!

教练员和塔台交流。

飞机在跑道上开始加速---滑行---起飞!

缓缓拉起手柄,机头上翘,就这样一下子,腾空而起,远处的海平面跃然纸上。

驾驶员全神贯注地在操作

来张合照!

飞机上鸟瞰关岛,美不胜收。

降落之后,出乎意料的是,教练还给学员们统一颁发了飞行证书。好吧,来张照片证明你的确当过飞行员

美食

结语

伴随着关岛的又一次日落,我们的短暂行程也画上了一个句号。

关岛  A Place Where American's Day Beginning

当你来到这里,你才会明白,这句话的分量。她,绝不会让你失望。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19 16: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