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先森&韩扁扁的线下活动之岁末羊城行

• 出发时间/2016-02-03

一眨眼,羊年就只剩下尾巴了。。今年杭州再次开启“速冻”模式,与其窝在家里吹暖气不如南下找乐子,而且扁扁一直嚷着体内吃货的小宇宙正在燃烧,就快要无法控制住那洪荒之力了。于是乎,两人决定年前几天去广州这个吃货的极乐净土走一遭~
这次是我们在一起两个月以来第一次出远门,值得纪念蛤~特此对扁扁说一句:谢谢你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我面前,遇见你不早不晚,一切都刚刚好咳咳。。矫情结束(本座是心思细腻的处女座暖男丫),继续往下写

DAY1

夜观星象后敲定这次行程为5天4晚,飞机往返,票价为1060软妹币。广州已经来了好多次,而这次身边多了一枚纯吃货,一心只想着吃吃吃,故出发前看的都是关于吃的攻略,景点啥的走哪算哪吧 酒店果断选在了荔湾区的迎商酒店(中山八地铁站店),不为别的,只因是西关老城区,地道小吃较多,边上就是美食街,四晚价格976,性价比超高,在此容我嘚瑟一下
由于飞机晚点,到广州的时间比预计迟了一个半小时。在机场超市买了羊城通卡后,直奔酒店。坑爹的刚好碰到春运管制,地铁不在广州火车站停靠,眼看快要十一点,幸好搭上了1号线末班,坐到陈家祠站,5号线已停运,只好出站步行。

一出站,两人的感受是:我擦泪,肿么这么冷,说好的温暖如春呢 在短暂的感慨后,抱着对夜宵的执念,直奔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已经快零点,来不及整理行李就夺门而出去第一次觅食 路过一家没有打烊的肠粉店就进去了,点了肠粉和艇仔粥犒劳一下自己的胃,味道不错,价格便宜,童叟无欺。

回到酒店已经凌晨一点,稍作整理便洗洗睡了。

房间布置简介舒适,就是卫生间小了些,两个人站里面有些许拥挤。

DAY2

睡到自然醒,你侬我侬之后已近中午,出门开始第一天的室外活动~照着地图一路步行,首先到了久仰大名的伍湛记粥品店。不大的店面,一座难求啊。 点了及第粥和云吞先开开胃^ ^

及第粥里居然有猪肝 只好看着扁扁全部吃完...

接着来到了宝华路

一路上看到好多卖橘子盆栽的,发现每户人家门口都会放几盆,问了当地的同学得知是金玉满堂,大吉大利的意思。

第二站是银记肠粉

拿个号,拍张照

肠粉量很足,这还是小份的....味道感觉比昨晚吃的稍微淡一些

吃完肠粉,来到顺记冰室吃点甜点

姜撞奶,回味无穷

双皮奶  请自动忽略那三根牙签...

在某个小巷子里的陈添记,但扁扁说不吃鱼皮(居然会有不吃的东西!!),遂拍张店面照作罢

走出宝华路,来到第十甫路,上下九步行街,路过陶陶居和莲香楼,无奈战斗力不济,只好改日再来。

接下来我们决定去沙面逛逛,消化消化,好为晚饭做准备

沙面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曾经为英、法租界,故留有许多西方建筑,有不少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逛了一圈,并未发现什么好吃的东西。

离开沙面后,动身前往扁扁心心念念的石室圣心大教堂。
教堂坐落在市中心一德路,街上人来人往,都是卖年货的。

度娘上说石室圣心大教堂1861年耗资40万法郎建立,可与闻名世界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相媲美。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大教堂,国内现存最宏伟的双尖塔哥特式建筑之一。是不是听起来很牛逼啊

里面正在做礼拜,不让拍照。偷偷摸摸拍了两张就滚粗来了

接着前往北京路步行街,到处都是卖衣服的店在清仓甩卖,深深觉得到广州买衣服真是便宜哇

嘴馋,买了锅贴,不过味道一般

这家香肠店排了老长的队,紧跟群众的步伐也买了一根,味道确实不错哦

西湖路,身为杭州人,果断拍一张嘿嘿

广州市人民政府

老爷爷老奶奶在踢毽子

走累了,看过地图后,决定去广州酒家解决晚饭。
酒店环境不错,菜都做得比较精致,上菜速度也不慢。
只是去的时间有点晚了,点心种类很少很少了。T_T

吃完晚饭,坐地铁回酒店,结束一天的行程。

DAY3

惯例,睡到自然醒....下定决心要去陶陶居吃茶,走起!

路过宝华面店,被香味吸引,进去坐定,点了牛杂和猪肘面。

猪蹄特别Q弹,汤很鲜,味道超级好吃。

牛腩很入味,萝卜都很好吃的。

总算来到了陶陶居,不愧是全国五钻级酒家啊,看起来就很霸气。

点了茶后,拿着单子去拿吃的。选择性困难,干脆多拿几个,为此还被同桌的老爷爷说一眼就看出来是第一次来哈哈

流沙包真是超级赞,好吃得泪流满面啊,觉得让我下半辈子就吃它过活也行

吃完惬意地喝喝茶,和同桌的本地老爷爷聊天,老人家非常热情,跟我们讲了许多老广州的事。也介绍了陶陶居名字的由来,陶陶就是乐陶陶的意思,说二楼以本地人居多,平时来都需要预约,现在很多人都过年回家去了,所以才会有空位。老爷爷还聊到女儿在澳大利亚,日入过万。。真是土豪啊!还说女儿至今单身,还给我们看照片哈哈。。让我惊讶的是他居然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日语也会一点,实在是佩服!

结束愉快的谈话,我们出发去文明路继续觅食

广州不愧是花城,随处可见花店,马路上地铁上都是买了大束鲜花的人

到了文明路,首先当然是找久负盛名的达杨原味炖品啦。

人满为患,人手一只椰子

买了椰子炖乌鸡,说实话,味道有点怪怪的...就当尝尝鲜吧

接下去又是甜品时间啦,百花甜品店,看着密密麻麻的菜单,实在是不知道点啥,只好祭出神器:大众点评。。

木瓜鲜奶加银耳

冬三宝加冰激凌

吃完甜点,坐公交车去大沙头码头买游船票。本想去小蛮腰,但得到内部消息,由于春晚彩排,小蛮腰今晚不开放,所以就只好明天去啦~~

根据网友推荐,买了农业银行号

看了下时间还早,即兴去了下中山大学海珠校区

学校正门

校园正中,孙爷爷的雕像

从学校出来,扣着时间上了公交,急死宝宝了~赶到码头还差十分钟开船,一路小跑,检票上船。

这边是咱们的船,和别的船相比,真是够大够豪华。
我们的位子在三楼,二楼是室内,有自助餐。。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船上有免费的茶水和小蛋糕。
一路上会有介绍沿途经过的地标性建筑。船上有摄影师拍照留念,免费领取钥匙环,当然也有收费的照片,20元一张,拍得差强人意..

能够看到小蛮腰

整个行程一小时不到一点,还好没买二楼的自助餐,不然真是冤大头了

坐车回酒店的路上,看见一个花市,于是中途下车去逛逛。

虽然已经十一点,但整个花市还是人山人海,中间是卖各种花卉盆栽,街两边是年轻人在卖风车 对联和一些小饰品。

这叫五代同堂...神奇的植物

看见糖葫芦又忍不住买了一串

看见很多人在卖风车,好奇心作祟,问了当地人之后得知风车是转运的意思。不用说,立马买一个,希望新年转转运,股票涨涨涨!!

有种想上去来一拳的冲动

走得有些累了,加上吹了一晚的江风,肚子早就饿了,于是再次拿出神器:大众点评...

找了家最近的口碑也不错的烧烤店,乱点一通。

但是这家贞姨大排档位置及其难找,我们俩绕了好久,后来是问了一个当地人,才终于找到的,饿死我们了。

这个汤点得真是失败...味道淡也就算了,这菜还好苦...喝了一口就没再碰过

这丫头真是会吃啊...吃了我的两倍还多...

海鲜的价格十分公道,量也足,比杭州真是便宜太多。。。

吃得直不起腰,,,一路晃回酒店已经凌晨两点...满足地结束今天的行程

DAY4

自然醒....出门右转,走不一会儿就看到凌记濑粉,迫不及待找位子坐下,点了濑粉和猪手肠粉,味道棒棒哒,还管饱,很满足!

一出门,斜对面就是荔湾湖公园,闲来无事就去逛逛

正巧在表演粤剧,听了一会儿,没有听懂一句= =

小红楼 戴墨镜的大叔很抢镜啊

黄振龙凉茶,不是一般的苦啊...根本就是藿香正气水嘛

公园出来三点,决定趁着阳光明媚去红专厂装个B

单身狗寂寞的背影

晚饭在红专厂里的表叔茶餐厅解决。

餐厅环境很好,东西也很好吃。

粒粒Q弹

这个拼盘真心不错 推荐

点了菠萝包(木有黄油)...应该点菠萝油...

招牌...叫啥忘了..味道不错,核桃味的

瞧那小眼神,看菜单眼睛都发光了..

出来天已经暗下来,坐地铁去小蛮腰

站在下面看还是挺美哒

猴年大吉!

买了298元的套票,包括450米观景平台和摩天轮。胆子小所以没买极速云霄的...

这货就是跳楼机咯,在450米观景平台正中,果然没什么人玩...

横向摩天轮 排好久的队...

转一圈大概十几分钟,但有玻璃隔着拍夜景效果不太好..

最佳拍照地点~塔顶风超级大...感觉人都站不稳,拍照真心难...大家小心别被吹成面瘫

拍完照赶紧回到室内...这是邮筒,边上有卖明信片的,可以写完直接丢进去

麦当劳的桃花味甜筒

一层有一家赏点茶餐厅,身体又不由自主的走了进去...

刚好离厨房下班还有十分钟,抓紧点单~遗憾的是之前朋友推荐的参汤虾饺卖完了

再一次吃撑...喝茶聊天,直到店员赶我们走

考虑到第二天中午的飞机以及我们睡到自然醒的尿性,广州行基本提前结束了,坐地铁回酒店整理行李后,躺床上重温了“我的野蛮女友”,关灯睡觉。

DAY5

自然醒....拿上行李,坐地铁去机场。

在机场随便吃了顿饭,还差点误机也真是醉了...提醒大家千万要留下充足的时间,不要低估机场的大小...

差点误机的时候,我一直怂恿扁扁,我们要不直接广州桂林吧,别回去了。 无奈扁扁乖孩子,要回家和家人过年,今儿个除夕哇~

再次回到杭州,看天气预报说广州升温了,过两天就二十几度...真是WTF!不过,这次出行还是非常开心,留下了许多宝贵的回忆。

我和扁扁都是很喜欢旅行的人,在遇到她之前,我基本都是一个人出行或者是和基友一起,也走过了很多很多地方。但是这一次广州之行之后,我发觉原来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旅行,步调、频率一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之前看过的风景和她一起看又是另一番滋味。

扁扁:以后我们要一起去更多的地方,再远的目的地都要一起到达哈!我要给你拍好多好多的照片,陪你吃好多好多的美食,么么哒!

2016-02-19 10:38

2016-02-19 10:57

不错

2016-02-19 12:16

2016-02-19 12:1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19 12:26

2016-02-19 12:41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2-19 12:18:20 的回复:

回复jkmeil:

2016-02-20 00:21

引用 外科医生zaki 的图片:

这个是芥菜,本身就带一点苦味的

2016-02-20 00:5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2 14:05

2016-03-03 15:38

羡慕!欢迎再来广州

2016-03-21 19:16

吞着口水,看完宝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