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深度德国最详细攻略(科隆、柏林、德累斯顿、慕尼黑、福森、罗腾堡、海德堡、法兰克福)

• 出发时间/2015-09-03

===出发之前的碎碎念===

我与王先森婚礼之后,他就被派去日本出差,原定的蜜月之旅只能被推后到9月。在之前讨论目的地的时候,王先森曾经开玩笑的说,9月3日全国都为了庆祝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我去完日本,咱们接着去德国,把法西斯主要国家走一遍。就是因为这一句玩笑话,便有了我们为期16天的德国八城之旅……(貌似好草率的样子

===了解德国===

1.签证
可以去中智公司的外企德科签证中心递签,签证中心网上预约网址:
中智办理手续其实非常的简单,网上预约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份签证材料清单,其中除了申请表、在职证明、行程单、机票酒店订单外,其余都不再需要翻译成英文。清单需要准备的材料里对每一项材料都有详细的解释,其中有一条关于医疗保险项目需要特别指出,签证清单中写明的医疗保险限额不低于人民币30万元,指的仅仅是保单中医疗部分,而不是总保额。
当然,你也可以去当地的旅游服务公司办理签证,这样费用虽然会高一些,但好在很省心。

2.换汇
写到这里心里无比心塞,计划去欧洲的时候汇率只有6.8,但是就在机票定好,酒店定好,一切一切都定好的前一个星期,软妹币汇率大跌,欧元从6.8猛涨到7.2,说好的坚挺呢?说好的稳健呢?桃子再次以血与泪的教训提醒大家,在订好了行程之后,看到合适的汇率果断购汇,天有不测风云呀~~

3.现金
德国美国不同,基本上现金的使用率是很高的,并不是处处都能刷卡,随时随地都有可能被告知只收现金呦,所以带合理数量的现金才是王道。境外取款手续费也是很高的呢。

4.小费
通常餐馆账单中都会包含服务费,但是大多数人都会再多给5%-10%的小费,而在德国人的眼里,如果你直接将小费放在桌子上走人是很没有礼貌的行为,所以为了确保不会遭到服务员异样的眼光,还是直接交到人家手里的好。

5.折扣卡
欧洲的城市相比中国的城市体量小很多,每一个景点之间的距离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远,如果你并不打算安排近郊游或者去一些远离市中心的地方,大可以全天选择步行。但是如果你并不习惯每天1万-2万步的行走,那么可以买许多城市旅游局出售的“欢迎卡“,有了这个卡在参观城市的一些景点,博物馆都可以享受不同的折扣,同时公共交通也可以无限次免费乘坐。

6.住宿
桃子这次的酒店都是在缤客酒店预订http://www.booking.com/和HRS全球订房网http://www.hrs.cn。订完之后记得打印确认书,英文版或者德文版哟!

7.交通
大家都知道德国的高速是不限速的,而且德国租车价格非常便宜,汽油费换算成软妹币和中国也差不多,这对于速激一族无疑是一针兴奋剂,使得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游。
德国的铁路交通非常发达,地铁、S线、德铁相互连接, 换乘非常方便。对于桃子这样的软妹子,还是选择舒适轻松的轨道交通比较合适。但是大家千万别被德国人严谨的美名所骗,德铁的准点率现在可是越来越低了,之间的经过会在下面的游记里详细说明,稍安勿躁~
德铁订票地址:http://www.bahn.de/(不定期会有优惠活动,赶上就是赚呀,亲!)

===Day 1 科隆===

唠叨了那么多,终于进入正文了,内心还有一丢丢的小激动呢,废话少说,先po图。

***行***

9月2日 我和王先森从大连出发,坐上海东方航空的班机去往德国法兰克福机场,中间经停上海。在候机室我还不忘捧着lonely planet。在此,桃子还得真心推荐一下这本书,简直是自由行必备神器呀,穷游里很多小伙伴们都有介绍,桃子就不多说了,感兴趣的小盆友可以上当当、亚马逊什么网站找找。sei用sei兹道呀!

还好,飞机并没有晚点,当地时间6:05分抵达法兰克福机场,早上的机场空空荡荡的,人不多。

因为行程的最后还要从法兰克福坐飞机回大连,所以我们并没有在法兰克福逗留,而是直接从飞机场出来,坐门口的shuttle bus去一号航站楼坐火车,前往科隆。火车票也是在DB网上买好的,好事的桃子还在火车站大厅的自助购票机查看了一下去科隆的即时票价,180多欧呢,比在网上买的不知贵出多少倍,心中顿时涌起强烈的满足之情,就和赚到那么多钱一样呢!

德国的火车可以额外花钱选固定的座位,这样可以确保有座。如果是旅游旺季,而你选择的线路又正好是比较繁忙的线路,那不妨可以买座位票。但是桃子这次去算是淡季,人会相对少一些,所以我和王先森所有的火车都没买坐票,也确实极少碰上全满的火车。

上车后,你只要注意座位上方小屏幕上是否有写从哪到哪(地名),有,就是说明有人预定了从这到那的这个座位,如果没有就是free啦,你大可以安心的坐着~~

早晨的火车站也是空荡荡的,偶尔能看见西装笔挺的上班族,拎着公文包从我身边经过。

因为到的太早,不得不坐着等火车来。

***住***

临行前查德国气温,都说在25度以上,应该是阳光明媚的,说知道天气这么反常,大晴天会下雨,还很冷,带的裙子都不敢穿,唯独带的一件外套也只是薄薄一层,好桑心

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在前台提供打印出来的订单就好。前台的美女服务很好,很热情,把房卡给我们的时候还不忘拿出一份科隆地图,在上面画了个叉叉,标注她们酒店的方位。

酒店楼下就是一家餐厅酒吧,吃饭很方便的。

酒店门前的广场

***玩***

到了!到了!坐了一个小时的车,终于到科隆了。快看,这庄严肃穆的科隆大教堂!

简单介绍一下科隆大教堂的背景,科隆大教堂始建于1248年,但由于资金紧缺,施工进度缓慢,最后于1560年停工。这个只建了一半的教堂就这样屹立了300年,甚至在拿破仑占领科隆时还曾被当做马厩和监狱。数十年之后,在普鲁士国王Friedrich的资助下才得以建成,那时候已经是1880年了。

我后面的那位大叔也在摆pose呢

科隆教堂留下我“中二”的足迹

在外面一顿摆拍之后,终于走进了庄严的教堂大殿。

坐在1310年由橡木雕制的唱诗班座椅上,感觉很神圣呢。

教堂的一角,黑色的铁架之上摆放着很多盏蜡烛,从世界各地赶来的朝圣者,点燃蜡烛,虔诚地祈祷。

出了教堂,在广场东面有一个小花园,人们坐着三三两两的聊天,休息。花园中还有一群胖嘟嘟的鸽子,咕咕的叫着,在你脚边来来回回的走着,根本不怕人。
ps:好肥的鸽子,估计飞不动了吧

科隆大教堂走不远就来到了古市集广场和市政厅
过去这里是集市的旧址,保留了很多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
今天,酒吧,餐馆,商业街在这里依然井井有条,一如旧时的繁华。
PS:貌似这个喷泉挺有名的,还有个故事,但是桃子不知道呀,还请哪位大神指点~

科隆另一个著名的教堂——格罗斯·圣马丁教堂

相比科隆教堂的人来人往,圣马丁教堂就肃穆多了~

午饭过后科隆多变的天气就杀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淅沥沥慢条斯理的下着太阳雨,我回到酒店,带上了围脖(这可是我这次带的最保暖的东西了已经开始为我接下来的几天担忧了

怀着对未来的忐忑,我们来到了下一个景点————香水博物馆

说是博物馆,其实也是很小的一个二层小楼,一层是卖香水的,二层陈列了一代香水的包装、各个不同时代的广告、获得的奖章等等。

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甜品爱好者,我怎么能错过巧克力博物馆呢

买张票进去,每人可以得到一块免费的巧克力
话说票价真心不便宜呀,好像是9欧还是10欧的样子

我的偶像奥黛丽·赫本~~~喵,哈哈

博物馆前两层是介绍可可,还有制作巧克力的原料

这个就是门票上面的那个图案的真身了,巨大的巧克力喷泉
薄薄的威化站着浓浓的巧克力浆,入口即化,
好想多要几个呀,但是王先森说不能给中国丢人的,贪小便宜,我只能装模作样的故作优雅的走开了

参观了一圈之后,你还会回到一层,那里有个巧克力超市,各式各样的巧克力摆满了货架。
这里的瑞士莲口味最全、最便宜,不买会后悔的。

chocstars系列巧克力,买回去一定不舍得吃

科隆的观光小火车

科隆的老城区和新城区是沿着莱茵河对称分布的,走过横跨莱茵河的大桥,便来到了新城

新城区并没有什么景点,所以并没有深入的走进去,只沿着莱茵河岸走
好安静的街道

对面的科隆大教堂美不胜收

霍亨索伦桥上挂满了爱情锁,上面刻着相爱的人的名字,永不分开

***吃***

“莱茵花园的猪肘店”,百年老店

因为并不是吃饭时间,餐馆里并没有多少人,昏暗的室内觉得憋闷,
趁阳光还好,便坐在了外面的凉伞下

好大的肘子,我和王先森一起吃才消灭掉

在超市买水的时候,碰上以为热心的德国蜀黍,推荐适合女生喝的啤酒,味道不错

科隆整个城市并不大,景点也比较密集,如果紧凑着半天也就逛完了,闲散者如桃子一天也肯定都逛遍了,所以只住了晚,第二天一早坐火车去往柏林
么么哒了各位

===Day 2 柏林===

9月3日,晴
今天的行程是从科隆乘坐ICE前往柏林。因为买的是10:48那一班,所以早上并不匆忙,悠闲的吃过早餐才慢吞吞的拎着装满我各种“生活必需品”的超大号旅行袋出门。PS:真的都是生活必需品呀!亲爱的王先森可不许质疑我呀!

科隆火车站在科隆大教堂的侧面广场上,地理位置鲜明,非常好找。
今天并不是周末,在这将近10点的时间,科隆大教堂外面的石阶上竟然坐着这么多人,难道不用上班吗?
欧洲福利待遇就是好呀

最后再回头看一眼庄严矗立的科隆大教堂,再见了,科隆~

PS: 昨天我来的时候你寒风凛冽,把我冻成狗。今天我要走了,你就晴到万里无云,艳阳高照了?科隆,你真是虐的我不要不要的

***行***

德国的火车站相比天朝效率高很多,因为省去了安检和进站前检票等环节,所以旅客大可以缩短提前到火车站候车的时间,非常方便快捷。

每一个站台上都会有一个电子屏,上面清楚地列明了目前停在这个站台上的列车的车次,到站时间,终点站站名等信息,请一定在上车之前核对好所有信息。因为上车之前没有列车员协助检票,所以千万别等中途检票时才发现坐错了车。那可就悲剧了

因为科隆柏林距离较长,为了节约时间,桃子选择了票价较贵的ICE快车。这个车中间换乘较少,设施新,乘坐的舒适感不错,非常适合长途出行。

因为不是周末,车上人很少,桃子顺利找到了一个靠窗,顺向还有桌的座位,4个多小时的旅程可以安安心心的玩玩ipad,读读《教父》了。

***住***

列车并没有晚点,到达柏林时间15:10,我们还是按照老规矩,先到酒店放下行李。
halong hotel,是一家越南人开的酒店,楼下还有一家越南餐厅
屋子面积不大,但装修很有风格,大多是中式装修,雕花的对开衣柜,就像是地主家的呢

***玩***

柏林的景点多在米特区,所以我们订酒店的原则还是要离景点近。欧洲每个景点之间的距离并不远,大可以随着Google地图徒步前往,这里推荐大家最好事先租一个wifi蛋,出门有网络确实很方便。

桃子对比了很多网站上的wifi蛋,穷游上的比较可信而且价格便宜,原本就想买这个的,但是一看详细说明,好像不能直接还到上海浦东机场,这样就有些不方便了。所以选择了携程网上的,在网上选好型号与天数,付款,出发的时候在上海机场一个指定的专柜领取,交押金500元。等回来的时候,再到这个专柜去把押金票给她,便可以返还500元。这个押金票很重要,千万别在旅途中不小心弄丢了哟。

因为这个季节德国天黑的比较晚,晚上7-8点才会真的黑下来,所以我们并没有很着急去吃饭,而是找好了去亚历山大广场的路,溜达过去。

走过了一座小桥,欧洲大多数的雕塑都是根据圣经故事或者寓言什么的为背景制作的,这个我想一定也是

当时还没发现,原来远处那个绿色拱形顶建筑就是赫赫有名的柏林大教堂

从桥下来,走过一条婚纱主题步行街之后,需要顺坡穿过一个创意社区,拐角的这家酒吧正在为今晚的主题派对做着准备,

酒吧走不远,就是一个红砖教堂,很古老的样子,门口的这棵参天大树就是其历史的写照。

找找我在哪

之前在看欲望都市的时候,看着carrie从这种门外带台阶的公寓中翩翩走下来,抬手踮脚拦taxi我便深深地喜欢上这种建筑风格的公寓。仿佛台阶变成了T台,就连拿出钥匙转动锁孔的动作都格外优雅
原谅我又开始臆想了

这个社区都是独栋的三层小楼,楼下的店铺不是咖啡馆,就是卖首饰、瓷器的精致小店

穿过这个小街,便来到了主路,眼前笨拙的红色市政厅格外显眼。
这里是柏林参议院和市长办公的地方,之所以叫红色市政厅,只是单纯的因为其红砖的颜色,并米有暗示其政治倾向哟

你看见了红色市政厅还说自己找不到亚历山大广场,那我只能再提示你找找海神喷泉了,如果还找不到,我真的救不了你了……

位于圣母教堂外面的海神喷泉诗情画意,建于1891年,以其体态丰满的美女雕塑而著称。这些美女在水中嬉戏,代表着德国的主要河流。

368米高的柏林电视台是德国最高的建筑,也是柏林的标志,就像埃菲尔铁塔是巴黎标志一样。如果你想要登塔,一定要早早地去排队。

电视塔的建造还有一个小趣事,相传最初建造电视塔是为了展示东德高超的建筑水平,结果天线下面的钢球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会反射出一个巨大的十字架。西柏林人当时戏称这是“教皇的报复 the Pope's revenge”

Nord - Sud
这家餐馆在居民区里,位置并不好找,所以几乎没有游客,里面全是当地居民。

法籍老板擅长烹饪法式菜肴,非常热情喜欢聊天。餐馆不大,但很有艺术气息,墙壁四周都挂着画出售。

店里没有菜单,你一落座老板就会热情的来与你打招呼,并用三种语言(英语、法语、德语)介绍他店里仅有三份套餐。一份是鳕鱼,一份是牛肉,一份是鸭肉,菜价统一只要9.9欧,酒水单算。别看价格低,人家做的还真不马虎,从头盘,主菜,再到甜品,人家都做的精细,真可谓业界良心呀!。

这是一份鳕鱼餐,下面绿色的是菠菜,鳕鱼的餐后甜点是芝士拼盘

德国吃饭怎么能没有酒呢?

晚饭吃的好饱,我和王先森溜达着往酒店走,再次路过那座小桥,夜色下的柏林大教堂更加的绚丽。

看着眼前的美景,很庆幸,我们来了……

===Day 3 柏林===

9月3日, 周五, 晴转小雨,转晴
天气不错,体感比在科隆时要暖和,穿上裙子cu发啦

德国的面包堪称世界一流,不仅好吃而且还有各种图案,有300多种任你挑选。虽然在城市里一般的咖啡馆你确实领略不到300多种的震撼,但是仅橱窗里的花样就足可以让你挑花了眼。

柏林的早晨,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年轻人上班路上一手拿着面包,一手拿着咖啡,边走边吃,即随意又高效。我也买了一个裸麦粗面包做成的三明治当早餐。还没等咬上两口就飞落了一只蜜蜂,虽然知道这个小家伙并不脏,但是我也很是忌惮她尾巴上的刺不敢惊扰,只能等她自己吃饱喝足了飞走吧。

***玩(上)***

今天的行程很紧,要去很多个地方,第一站便是冷战时期重要标志——查理检查站

查理检查站是1961年到1990年外国人和外交使团在两个柏林之间的重要通道。这个免费的露天展览,展示了“二战”后历史上的里程碑式的重要事件。

在繁华的大都市,忽然看见这两个好莱坞美国大兵打扮的人,还着实有种穿越剧的赶脚呢

查理检查站后面就是柏林墙博物馆

这座由私人经营的博物馆真切的记录了冷战时期,尤其是柏林墙的悲惨历史。
票价稍微有些小贵,120.5欧一个人

离开查理检查站,继续顺着腓特烈大街一直走

人行道分为两部分,一个是我走的步行道,一个便是我身旁的是自行车道。德国自行车保有率很高,据统计德国目前拥有6900万辆自行车,每个家庭平均2.8辆,接近“人手一车”的程度。几乎城市所有主路或者支路上都有一条自行车专用道。

看见这个鲜艳的小绿人了吗?这是德国文明的象征。
德国,几乎找不到横穿马路的人,只要遇到红灯,即使眼前是一条空空荡荡的马路,德国人也会习惯性的站在道边静静等待。

***吃(上)***

过了马路再走不远就来到了吃货的天堂,原本刚刚吃过早饭的我,现在又屁颠屁颠站到了这家店的柜台前。
你问我这是哪?
这就是号称德国最好的咖喱香肠店——curry 36°(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别看这家店并不起眼,但是客人络绎不绝,为了方便游客,菜单都是分为德语和英语两种的

香肠外酥里嫩,薯条味道非常正,再配上冰镇cola,这味绝了

***行***

找到这家店之后,我就可以安心的离开米特区前往我今天最重要的一站——夏洛滕堡宫

夏洛滕堡宫在夏洛滕区,在冷战时期,夏洛腾堡区曾经是西柏林熠熠生辉的核心地带,然而在柏林统一以后,经济中心回到了米特区和东部的其他地区,相对于此夏洛滕堡区稍微有些黯然失色。不过现在,夏洛滕堡区正竭力通过对动物园以及夏洛滕堡宫这样的著名景点的完善建设来重展昔日风采。

从米特区到夏洛滕区徒步是太远了,我们要乘坐地铁
德国的地铁也没有安检与检票口,在站外的自动售票机上买了票,自己自觉地来到检票机上打上当天日期与站名就好了

我坐了几次地铁从来没遇到检票的,内心还有些小失望,白买票了。王先森教育我“要相信科学,墨菲定律听说过吗,没买票的时候就一定会遇上检票的"。

***玩(下)***

从地铁站出来,根据指示牌很容易就找到了夏洛滕堡宫。

夏洛滕堡宫是柏林现存的9座前皇家庭院中最为富丽堂皇的一座,由一座主殿和宫殿花园中的两个副楼组成。是为弗雷德里希一世的妻子索菲·夏洛特夏季避暑而建的。他们夫妇住在这个宫殿里最古老的地方——巴洛克式的老宫殿。

下图是买门票的入口

门票可单买,也可买通票,参观主殿和侧楼。如果买通票,整个参观时间要3-4个小时。
今天行程紧凑,并没有这么多时间,所以我们只选择了富丽堂皇的主殿参观。
门票是12欧/人,如果需要拍照,还需要另外交钱买拍照通行证。

夏洛特女王肖像

主殿进门处有一些柜子用来存包,1€或者2€的硬币都可以,投进去等出来取包是可以退回。
一楼进门处还有租讲解设备的柜台,但可惜没有中文的。

踏上这长长的台阶,感受历史与现代的融合

历史就在身边,它从未走远……

第一次走入西方皇室的宫殿,与紫禁城的画风截然不同
这第一个屋子就是女王的门厅,鹅黄色的基调搭配金灿灿的雕花,华美之中不失皇家威仪

这第二间是宴会厅。
洛克式与洛可可式风格交相辉映,呈现出皇室奢华风采。

抚着大理石砌成的壁炉,看着镜中的倒影,仿佛昔日舞曲仍余音绕梁,蓬裙燕尾交织穿梭,水晶灯闪耀着崭新的银器,让人不禁不仅感叹当年金色好年华……

走出让我思绪万千的宴会厅,便来到了陈列皇家肖像的小厅

国王书房

娱乐室

印度茶室

寝室

耀眼的阳光射进屋子,参观已经进入尾声

出了大殿,留下我舞姿飞扬……

当然,还是不能改掉“中二病”哇咔咔

宫殿花园是免费参观的,绝不能错过呦
去花园还得绕道之前的门票入口

修葺整齐的草坪

原谅我一生不羁爱瑜伽,可这姿势

不知道为什么,这对父子瞬间萌化了我

夏洛滕堡宫并不是个全封闭的园林,沿着河就可以走出去,原本计划在河边的站台上买票坐游河船回市内,谁知道时间不巧刚走一艘,下一艘需要再等2个多小时。
王先森建议沿路走走,反正是深度游,看看人家的风土人情也好。既然这样,我也豁出去了,吃了那么多cheese与啤酒,我也当减肥了,说走就走!!!

河岸边的居民区,担心会不会潮呀
路边也是停放着很多车呀,以两箱车为主

被google一路带领,走走看看,并没发现时间过得飞快,感觉不一会就到了米特区
沿着Strasse des 17 Juni大街走,便来到这个大门前
看到这个大门说明离主要景点越来越近了

仍然还是Strasse des 17 Juni大街,前面就是胜利之柱
这是为了纪念19世纪普鲁士军队的赫赫战绩所建,柱子顶端的镀金女像是胜利女神。

穿过蒂尔加滕公园,我们来到了波兹坦广场
波兹坦广场是柏林最新修剪的广场。这里曾经充满活力,地位有如现在的纽约时代广场,然而二战使它的勃勃生机毁于一旦,之后又被柏林墙一分为二。

广场上的柏林墙旧址

从波兹坦广场出来,沿着Eberstr大街一直向北走,不远处就能看见一座球场大小的由无数个高低不同如石棺一般的水泥墩组成的广场,这便是大屠杀纪念馆。

这个大屠杀纪念馆由美国建筑师彼得·艾森曼设计,2711块石墩起伏不平依势而建,营造出一种沉寂肃穆的气氛。这里可以免费参观,在地下的信息中心可以了解到更多历史的来龙去脉,那里的展品无不令人动容。出口在纪念馆的东侧,在靠近Cora-Berliner-Strasse街的地方。

继续沿着Eberstr大街向北走,我们已经能很清楚的看见远处的勃兰登堡门了。

勃兰登堡门在冷战时期是分裂的标志,如今是德国重新统一的象征,具有里程碑意义,许多节日庆典、音乐会、新年前夕的party都在这里举行。

原本打算在勃兰登堡门前美美的照上几张,谁知道到了发现,为了这个田径比赛整个巴黎广场都被围了起来
要是能看见重大赛事桃子也能心里平衡很多,可一看日期,9月5日
桃子明天一早的火车去德累斯顿呀,坑爹呀,有木有

就像是电视剧里,主角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天气都会产生变化一样
桃子这边刚刚遗憾的离开勃兰登堡门,
天气骤然变化,刚才还晴空万里,突然就下起急雨。
我和王先森躲进了一家大众的用户体验中心。

德国的天气就是这样诡异
还没有半个小时,那片雨云就翩翩的飘走了
我们赶快从店里钻出来,继续走

沿着林登大道一直走,你不会错过倍倍尔广场

在倍倍尔广场上的这个壮丽的建筑就是有名的柏林洪堡大学,马克思和恩格斯曾经在这里求学过,格林兄弟和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曾在此任教。出国这么多名人的学校,风水一定很不错。

洪堡大学分为东西两个校区,被林登大道分开

眼前的建筑是什么,我也不知道,看风格估计也是个什么博物馆吧。

刚刚下过雨的空气中都透着清香
让我也沐浴沐浴阳光,顺便补补钙

补钙过后的腿脚就是灵便,我们继续沿着林登大道走,过一条小河(施普雷河),在河边的这座绿色拱顶建筑就是赫赫有名的柏林大教堂了

柏林大教堂这座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的前宫廷教堂华丽而庄严,
具有礼拜堂,博物馆,音乐厅三重功能,
里面极尽奢华之能事,全部镀金,还设有一个由大理石和玛瑙建成的豪华祭台,一个有726个风管的萨奥尔管风琴,以及一个精雕细刻的皇室石棺。

柏林大教堂的侧面是老博物馆,

新古典风格的老博物馆是一座雄伟的圆形大厅,门口有一组罗马石柱,让人联想到罗马的万神殿。这里贮藏了一些珍贵的古代收藏品。在楼下的画廊里,雕塑、花瓶、古墓浮雕和珠宝清晰的展现了古希腊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楼上则主要展示伊特鲁里亚和罗马文化,其中最吸引人瞩目的藏品就是青铜雕塑作品《祈祷男孩》、罗马银器以及恺撒和埃及延后克利奥帕特拉的画像。

柏林教堂的正面转到后面,王先森介绍说德国年轻人最喜欢在柏林大教堂后身的花园照婚纱照了,话音刚落,我们真的看见了一对儿

好美的新娘和伴娘们呀

逛完了柏林大教堂,一天的行程已经进入尾声,我并不再着急赶路,而是趁着阳光还好,享受一下这水光粼粼里的秋景

细心的亲们一定会发现,我在游玩柏林里,缺少了一处著名的景点,那就是国会大厦。

国会大厦是柏林标志性建筑之一,这座大厦曾经被烧毁、轰炸,之后又紧倚柏林墙而重建,曾一度被当做艺术品,外观完全被银色不燃纤维布包裹,最后成为现代德国过会和联邦议院的所在地。

柏林国会大厦桃子认为外观并没有多么特别,但是要是能进去听上一场议会会议报告,再搭乘电梯直抵穹顶,沿着中心漏斗形的镜面屋顶四周那螺旋式上升的扶梯饱览整个德国才不虚此行。
整个这个过程并不是你想来,想来就能来的,必须要预约
德国国会大厦穹顶参观预订http://www.bundestag.de/htdocs_e/)

讲到预约,桃子再啰嗦两句。千万别相信别人说的提前半个月预定就可以了,保险起见,一定要尽可能的提前预约,至少也得一个月。千万别像桃子,心大到提前两个星期才预约,我在柏林的两天里,全天参观穹顶的预约都满了。

这成为了我此次在柏林的最大遗憾

***吃(下)***

结束了一整天的游玩,终于可以踏踏实实的吃顿晚饭了。大家都推荐的一家水晶猪肘店——Zur Letzten Instanz

这里是柏林最古老的餐馆,名菜就是水晶猪肘Eisbein,不同于德国南部的烤猪肘,这里的猪肘是先腌渍后用文火慢炖,所以口味绵软鲜嫩,吃到嘴里根本不觉得油腻,而且分量很大,一个人都吃不完,性价比非常高。

店里并不大,有大概9-10张桌,如果不是来的早,就一定没有位置。因为德国人吃饭很喜欢预约

早前看有人评价这家服务员的态度不太好,直接把菜单给你了就不管了
桃子这次遇到的中年蜀黍看起来人还不错
穿着西服,感觉有种英国管家的意思呢

惯例还是先给你一份酒单,先点酒
王先森餐餐都要喝啤酒,胖死你

在点好主食之后,服务员会给你上一份面包篮
话说德国的面包是真的很好吃,尤其喜欢这种很有嚼劲的面包

主菜上来啦~~
比我脸还要大的肘子,哈哈
确实和点评中说的一样,绝对不腻。就连平常一口肥肉不吃的王先森都大口大口的吃呢。

吃的好撑,我和王先森溜达溜达走回去,仍然是亚历山大广场那条路,还是到了小桥。一看表,时间不算太晚,可以去酒店附近的一家爱尔兰酒吧坐坐,感受感受德国人的酒吧文化。

他的最爱——啤酒
我的最爱——鸡尾酒

晚安。柏林!

===Day 4 德累斯顿===

9月5日 周六,小雨

我们今天要乘德铁去往南边的德累斯顿

早上天空延续了昨天的阴霾,小雨淅沥沥的下着,原本徒步走到火车站的计划泡汤
了。因为桃子上辈子一定是淋雨淋太多,所以这辈子特别不喜欢下雨天。

那么怎么去火车站呢?
1. taxi。
先不说德国满街跑的都是奔驰这样的出租车价格有多贵,就看欧洲租车的打车方法和咱们国内的就不一样。人家并不是在大街上到处碰运气拉客,而是停在一个固定的地方或者你打电话叫的。作为临时起意的我们,这个看来既不经济也不实际,pass。
2 .地铁。柏林地铁网线很发达,但是经过我这几次的实地观察,好像在酒店附近并没发现地铁口,所以……pass。
3. 公交。看来看去好像只有公交最适合我们,在我们酒店附近就有公交站。而去火车站的公交车也很多,很容易找到。

既然决定了,我们马上拎上行李出发了。来到bus station,看见站牌上也有一块电子屏,上面显示了距离***路车进站还有多长时间等信息。等了一会,我们要坐的车到了,和显示牌上的时间一模一样。

虽然是周六,但车上的人仍不算多,我们找到一个靠门近的位置坐下。车上有语音报站(德文和英文),同时在车厢中间上方还有一个条形显示屏显示下一站的站名。仔细看好,千万别坐过站了。

柏林不愧是首都,火车站都是好多层的呢,大气,哈哈
时间比较紧张,所以也没在外面留个影,见谅。

之前在德铁网上查了,从柏林德累斯顿只有EC系列(跨国车)(ICE的车都是要在莱比锡转车),又赶上是周末,所以很担心这段车会没座。但是,超级幸运的我们竟然还找到了一个独立“小包厢”。

包厢里有六个座位,相对而坐。与我们同一包厢的还有一对年长的夫妇。交谈之后知道这一对夫妇来自美国硅谷,她们很多年前来过欧洲,这次重新再走一遍之前去过的国家看看都有什么变化。夫妇俩很健谈也很友善,大家聊了聊柏林的景点,以及诡异的天气。没讲多一会儿,包厢里又多了一个年轻小伙子。他来自捷克。英语说得不错,看来欧洲人英语不好的传言是假的,在德国连餐厅服务员都能讲很流利的英语。

闲聊之间,时间过得飞快,2个小时的车程我几乎一页书都没看完,就到了德累斯顿

***住***

德累斯顿位于萨克森州,是一个美到让人震撼的城市。
德累斯顿并不大,布局也很规矩,新城区与老城区基本上以易北河为界。河以北是新城区,以南是老城区。我们到的火车站在老城区,而酒店在易北河北岸。我们几乎是穿过了整个老城区到了酒店。

The Westin Bellevue Dresden德累斯顿威斯汀贝尔维尤酒店)
酒店坐落在Elbe Embankment堤岸上的美丽花园内,正对着迷人的Augustus Bridge大桥,桥对面是德累斯顿市(Dresden)的巴洛克区(Baroque district)。

酒店室内比较宽敞,设施也相对较好。

酒店的前台非常nice,知道我们是honeymoon,还送了一瓶香槟。
香槟的品质不错,很爽口呢!

外面天气看起来很不错,和煦的阳光洒在微醺的我的身上

整个人都变得慵懒起来,不想出去啦

***玩(上)***

不管多么想在屋子里赖一天,都还是要出门的。
告诉自己这不是度假,这是旅行!哈哈

从酒店的后门走出,这是酒店的露天咖啡厅,盛夏的晚上这里还是"BEER GARDEN"

走出设计精巧的花园,我来到一大片草坪前,面朝易北河。

刚才还肆意的阳光怎么又没有了呢?看来我确实得习惯这多变的天气了。
把围脖裹得更紧一些,笑想,这无边的云层才更加能衬托出老城的气质。
我喜欢这种时代感……

德累斯顿的文化鼎盛时期是在18世纪奥古斯都王和其子奥古斯都三世统治时期,当时的萨克森的首都以“北方的佛罗伦萨”而著称。
也真是那个时期,留下了许多标志性建筑,如茨温格宫和圣母教堂等。

这样富有历史意义的古城,我需要用一天的时间领略。所以下午的时间,我决定先去北面的新城区。

与酒店的正门相隔一条马路的地方是德累斯顿新城区市场。

这里有“强力王”奥古斯特的镀金骑马像(金色骑士,Goldener Reiter),表现奥古斯特二世从德累斯顿大街出发前往华沙兼任波兰国王。

今天是周六,我们赶上了陶瓷大集。
琳琅满目的手工瓷器花样繁多,虽然没有机器流水线上的精细,但是胜在独一无二。

仔细看看价牌,哎哟,价格还真不便宜呢。
一个mark杯就要8欧元。

新城德累斯顿的文化中心。豪普特街(Hauptstr.)连接着新城市场和阿尔贝特广场(Albertplatz)。这条街是栽种着法国梧桐的林荫大道,路两旁有餐馆、露天咖啡座、快餐店、喷泉、商店等。特别在夏天,许多游客和居民随处坐在户外路边饮酒聊天。

走在商业街上,我看见不远处有一群看起来像是搞行为艺术的一群年轻人。
其中一个金头发的年轻人穿着朋克服饰,头发根根竖立,嘴唇上还带着唇环,左手拷着一根长长的铁链,铁链的另一端在地上拖着一截木墩。他旁边的朋友举着扩音器,正对着走过的人群叫喊着什么。

其实桃子很害怕这些人,但是为了不要显得过于不礼貌,我们也并没有刻意躲开他们。毕竟每个人都有每个人选择生活的权利,我可以不理解,但是我至少可以尊重他的喜好。

天知道,我的命运为何如此多舛。那个金色头发的年轻人竟然径直走到了我和王先森面前,用英语很礼貌地说想和我们合影。

我一开始本来是拒绝的,但是看看他脚边的木墩,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想好的“NO"到了嘴边竟然变成了“OKAY!”

王先森一脸诧异的看向我,我尴尬的只能对着手机咧开嘴傻乐

那群人走来了,惊魂未定的我们只想赶快离开主路。看到身边有个胡同,我们就钻了进去。原本只以为只是一家咖啡厅,谁知道原来里面别有洞天。

咖啡馆的里面还有一大片园子。
园子很大,种满了青色的梨树,很多人围着欣赏,交谈,但是没有一个人去摘。

梨树的下面,有一些种类各异的植物,走近了一看,原来是各种香料植物。每一株旁边都有一个小牌子,告诉你是什么香料。
桃子只认识薄荷,哈哈!

一边欣赏植物,一边欣赏着现场演奏的美妙的音乐。等等!我说音乐?这怎么会有音乐?
竖着耳朵仔细辨别声音的方向,我来到园子的尽头,在一个喷水池旁边,发现了几节石阶,走上石阶发现原来上面还有一块独立出来的空地。
眼前的一个水泥砌成的台子上,一个褐色头发的女主唱正带着自己的乐队表演呢,台下站着或坐着她们的观众。
台子的旁边有一个架子,上面摆满了这个乐队的专辑。如果你喜欢可以买一盘回去。
在仔细看看门口的牌子上写着“公共剧院”,原来这是专门给市民提供的免费演出场地,好有心思呀。

刚才被金毛搭讪的阴霾一下子都消失了,开心的上路吧。

走过商业街,来到三皇教堂前。

由茨温格宫建筑师设计而成,最吸引眼球的要数巴洛克式圣坛。虽然1945年被毁,但这里仍然保留其残骸作为纪念。还有要特别留意长12米的文艺复兴时期的装饰画《死亡之舞》,这是非常罕见的珍品。

我们下一个目标是创意奇特的——会唱歌的房子
在路上,我问道一股好香的味道,是久违的烤肉的香味。
原来是路边的一个卖土耳其烤肉的店铺正在大排长龙。
根据生活经验,只要排队的地方一定有好东西,

这个食盒,下面是各种蔬菜,胡萝卜,西生菜,紫甘蓝等等,上面铺着一层用机器小刀削的薄薄的烤肉片。味道还不错呢!

沿着Alaunstr一直向北行,周围的街道确实和佛罗伦萨很像

别具特色的小楼,颜色各异,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玩(中)***

一片脏兮兮的院子,一些油漆,一群德累斯顿爱幻想的艺术家——这就是Kunsthofpassage,新城最具有艺术气息的地方之一。这里每一处都有其魅力,但摄影爱好者最喜欢的是元素中庭(Court of the Elements)。

在元素中庭(俗称会唱歌的房子),紧贴蓝绿色墙而安装的互相连接的水管里,如果下雨天,水流向下流淌,穿过设计巧妙的乐器,从而形成音乐。去的那天虽然并没有下雨,但是依然可以感受到创意带来的美妙。

真心不知道这个土堆是做什么用的

***吃(中)***

从会唱歌的房子出来,经过Rothenburger Str,再到Bautzner Str一直向西走,你会来到绝不容错过的——普丰德乳品厂。

这里是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的,“世界上最漂亮的奶制品店”。这家店于1880年建立,店里的手绘瓷砖和搪瓷雕塑五彩缤纷,都是由德国唯宝(Villeroy & Boch)公司的人员亲手制成。

一层出售瓷砖仿制品,红酒,芝士和其他奶制品。
二楼的咖啡餐厅也主要经营由奶制品制作的食品。

听说这里的牛奶非常香醇可口,买了一杯尝尝,好像还真的和国内的不太一样。
非常醇厚,挂杯的程度可见一斑。
旁边的酸奶冰淇淋味道也不错,但是我更感兴趣上面的小伞。
对于85后的桃子,自然不会陌生,哈哈,亲们,你们小时候见过吗?

***玩(下)***

喝饱了就继续沿着街道乱窜,
这个街道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让我想起了《盗梦空间》
一切都不那么真实。

当我们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临近傍晚

***吃(下)***

我和王先森决定去索菲凯勒餐厅(Sophienkeller Restaurant)吃一顿好的

这家餐厅位于市中心曾经被拆毁的SHOPHIE教堂地下室内,是一家极富特色的餐厅。在这里,食客们仿佛乘上时空飞车,回到了中世纪的昌盛时代。这家餐厅主营萨克森传统美食。

前去用餐的时间有些晚了,餐厅里已经有很多人,零星有一些空桌,但是都被预定了。唯一没有被预定的是一个旋转秋千主题的大桌子

秋千是可以随着你的动作转动的,而桌子也是同步转动的,
我原本想感受一下不同的风格,体验体验新奇的东西,
可一坐上去,整个桌子就很敏感的转动,想必要真的在这吃,这顿饭一定很辛苦。
所以我们毅然决然的决定换餐厅。
但是临走的之后,我们聪明的预定了明天晚餐的位置。
为自己的机智点个赞

走出餐厅,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下起来雨,幸好对德国的天气已经有了了解,出门都随身携带着雨伞。
我和王先森一边躲在小小的雨伞下,一边找一家看起来可口的餐厅。

外面下着雨,又正是用餐时间,很多餐厅里面都没有位置。
商场的餐厅8点钟就不再营业。我们只能去街边上的酒吧餐厅。
随便找了一家,名字已经记不清了,但是我点的这道餐我是永生难忘。

这是一家典型的当地酒吧,我点了一道沙拉,服务员并没有告诉我分量有多大
就这么大喇喇的端上来了
引来了周围很多人的侧目,甚至有一个德国男人,竟然笑出声来
这可怎么吃的完

话说餐厅气氛还是不错的,来一张

德国啤酒喝着,比脸大,比腰粗的沙拉吃着,外面的雨始终没有停过,那一夜,德累斯顿用自己独有的方式欢迎我……

未完待续……

===Day 5 德累斯顿 ===

9月6日,那一夜的雨下了好久,好久。清晨外面仍然乌云密布,让人辨不清时间。桃子睡到很晚才起床,听着外面呼啸的北风,拽来此次旅行带来的最厚最后的衣服穿在身上。

原本想出去买一件“狼爪”来抵御风寒,但,拖德国良好民生政策的福,周日所有商店都不开门。桃子好无奈

昨天的我还是这样的

今天的我,已经这样了

桃子整个人都不好了,这画风简直不忍直视。
今天完全没有勇气再次入镜了…………

***吃(上)***

我们睡到了该吃早午餐的时间,冒着风雨(没错,强风之中还夹杂着冰雨,别问我为什么不打伞,因为根本打不住好吗?),我们来到老城区的一家知名咖啡馆——Smil Reimann。我们点了一些面包涂黄油,还有培根黄油炒蛋,蛋炒的香嫩Q滑,非常好吃。

***玩***

人一旦吃饱喝足了,整个身子都暖和了不少。
好了,开始逛景点吧!

易北河的南岸边的广场上,一圈都是名胜古迹。虽然整个城市曾经经历过一场浩劫,很多古迹已经被轰炸摧毁。但德国同意以后,很多建筑都得以复原。

广场上有一幅101米长的瓷器壁画——王侯出征图,追述韦廷王朝(Wettin Dynasty)的历代君主。国王以骑马列队的形态,生动地展现于画中。

壁画展示了从1127年到1876年萨克森的三十五位统治者(包括父子、兄弟同行)骑马出行的雕像(雕像的下端标有他们的姓名标记),另有随行的科学家、艺术家、工匠、士兵、儿童和农民,总共九十四人。分外生动逼真。

青石板路上的马车穿梭于古建筑之间,时间凝结在那个古老的年代……

广场上有这样一个建筑,它就是圣母教堂——德累斯顿最有名的标志之一。

我眼前的这座教堂其实是鉴于城市的废墟之上。原教堂曾经在这里傲然矗立了近两个世纪,然而在1945年2月的那场毁灭性的轰炸中,仅仅两天就被炸毁倒塌。
东德曾保留教堂残骸以纪念那场战争,但德国统一之后,一场群众运动帮助其募集资金,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建筑才得以重建,并于2005年11月完工。

可能是天气原因,进入教堂的人很多,需要排队才能从一扇小门当中进入。

一进去,映入眼帘的即是美轮美奂的圣坛,这个圣坛以近2000块碎片原石重组而成,十分震撼人心。

找一处座位坐下,聆听唱诗班吟唱颂歌,
感到整个人都沉静下来了……

从圣坛离开,跟随指示牌的指引,你可以上楼,参观穹顶,俯瞰整个城市的全貌。
你也可以下楼,到达教堂的地下室,参观教堂的基石原址。

如果你有多余的时间,还可以参观圣母教堂游客中心,那里每隔一个小时就会播放一段关于教堂发展史的影片。(2欧/人)

走出教堂,我们来到另一处德累斯顿的标志——茨温格宫

这座德累斯顿文艺复兴时期的宫殿状似堡垒,是塞克森从14845年到1918年间统治者的居住地。而今这里有4大珍宝:绿穹珍宝馆、印刷和绘画博物馆、钱币博物馆、土耳其艺术收藏馆。

如果你的时间很充裕,可以全部参观,这四个场馆除了绿穹珍宝馆需要另买门票,其余三个都包含在宫殿门票中。

因为桃子的懒惰,现在已经临近中午,所以只能去绿穹珍宝馆了。

绿穹珍宝馆分为历史绿穹珍宝馆和新绿穹珍宝馆。

那里堪称真实版的“阿拉丁宝藏”,遍布着金银,象牙,钻石和珠宝。宝藏数不胜数,需要两座宝库才能完全展示。

因为历史绿穹珍宝馆是最原始的珍宝馆,历史意义特殊,而且又独立出来,桃子选择参观这个。

历史绿穹珍宝馆拥有3000余件珍贵展品,就像奥古斯都王时期一样,这些奢华的展厅内都不设防护玻璃,可以让你最大程度的近距离观赏宝物。

有一点一定要注意,历史绿穹珍宝馆为了保证参观者的观赏质量以及场馆安保的原因,门票是有时限的,同时还限定数量。桃子建议如果你计划参观这里,那么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先到这里的售票大厅选择合适的时段门票,或者提前在网上或者电话订票,否则很有可能会没票哟。

历史绿穹珍宝馆的也同样经历了那次浩劫,但是很幸运,它并没有像圣母教堂那样全部倒塌,而是局部受损。每个展厅的受损程度不同,后来经过很多国匠的鬼斧神工的恢复技艺大致恢复了其原貌。里面的展品虽然有些也受到了破坏,但是并不影响其对艺术的展现。

和很多博物馆一样,历史绿穹珍宝馆也不允许拍照,要不然桃子一定把那串沉甸甸的钻石项链好好拍一拍给大家欣赏。

当你进入到珍宝馆中,会免费发放你一个讲解机,这里可以领到中文讲解机,特别方便。当你进入展时,请先输入展厅对应的编号了解一下每一个展厅的概述,然后再逐一输入展品的对应编号,了解每一件展品的历史背景。

我和王先森很认真的观赏了整个珍宝馆,时间竟然过去了2个多小时。外面不再下雨,只是风仍然很大。

布吕尔平台上,易北河上Augustusbrucke桥全景

布吕尔平台上,易北河上Augustusbrucke桥全景

布吕尔平台

布吕尔平台因其宏伟的露天台阶而闻名。其被誉为“欧洲的阳台”。大多数人都从平台西端的城堡广场进入平台,此外可从萨克森的最高法院有四个雕塑的楼梯进入布吕尔平台。这里有一长排的重要建筑。从这里还可以眺望到宫廷教堂和著名的森帕歌剧院。

森帕歌剧院

德国最著名的歌剧院之一。原森帕歌剧院于1841年落成,然而仅仅过了30余年便遭大火烧毁。1878年重新开放之后,这座新文艺复兴时期的璀璨建筑进入其鼎盛时期,著名音乐家的首演都选择在此。

需要参观可以网上提前订票避免排队。

***吃(下)***

晚上18点,我们如约来到索菲凯勒餐厅。

索菲凯勒餐厅(Sophienkeller Restaurant)餐厅位于市中心曾经被拆毁的SHOPHIE教堂地下室内,是一家极富特色的餐厅。在这里,食客们仿佛乘上时空飞车,回到了中世纪的昌盛时代。这家餐厅主营萨克森传统美食。

这家餐厅人气十足,刚刚晚上6点里面已经做了好多桌客人了。
服务员问清我们的名字之后,带领我们来到预定好的桌子。

桌子上放着两份德文菜单,服务员主动询问我们是否需要中文菜单。
哈哈,还有中文菜单,不愧是国际化餐厅。

照例,还是先上酒水。
王先森一如既往的啤酒,因为我点的主菜是牛排,所以要了一份红酒。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餐具和器皿都是餐厅自己设计并独立出售的。
你可以在结账处看到一个展柜,里面陈列了所有出售的商品。
感兴趣可以买一套回家

餐厅还会有人拉着手风琴穿梭于桌子之间为你助兴,还有传教士打扮的人走到你的桌前给你讲上一小段脱口秀。可惜我们不懂德语,只能看着别人互动大笑了。

等了不多时主菜上来了,哇咔咔
这是典型的传统萨克森美食,左边是王先森的——牛肉卷+帝王丸;右边是我的——红酒炖牛肉+帝王丸。配菜都是紫酸菜

你看那和拳头一样大小的帝王丸,别以为和咱们的狮子头一样,其实吃起来和咱们的粽子很像。软糯的外皮,里面是一颗枣。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需要蘸着汤汁才好吃。

德国的餐厅里,经常能看见很多爷爷奶奶岁数的人相约出来吃饭。
看来老年人的社交生活也很丰富呢

我们刚到餐厅的时候,我右前方这一桌也刚到。
他们点了2杯黄啤还有一大盘芝士拼盘+自制面包
两个人便一边喝酒,一边聊天,一边吃着面包夹cheese。
我和王先森说,看他们吃的很健康呀,晚上就应该少吃点,喝点酒、吃点cheese和沙拉其实就够了。
还没等我吃完我的帝王丸,只见那个男人又叫来了服务员,一人点了一大盘子牛排和另一杯啤酒。原来刚才那些只是他的餐前开胃菜!!!
我顿时佩服于他们的食量,怪不得人家能长那么高呢。

帝王丸好不容易被我们吃完了,其实我已经非常饱了。但是我仍然想尝尝她家的甜品。
就又点了一份苹果派。
幸好我有胃饱眼不饱的毛病,要不然真的会错过这个人间美味。
这个苹果派外皮烤的焦香四溢,里面却还能保持苹果的清甜脆爽,再配上旁边浓郁的奶油和香草冰淇淋,真的让人唇齿留香,甜蜜到心里。

饱饱的吃了一顿走出地下室,外面的风已经没有那么强劲了,明天一定是个好天气………

===Day 6 慕尼黑===

9月7日, 周一。

***行***

虽然对德累斯顿的美景留恋不舍,但是王先森对慕尼黑的啤酒之旅更是心心念念。我们早上从酒店check out便径直穿过商业街来到德累斯顿火车站。
我们仍然照例坐上午10点多的火车。
这次是城际之间的慢车,中间还需要换乘。
王先森早早便下载了德铁APP,把火车行程弄的门清。如果亲们也要出行,最好也下载一个,因为很可能列车会有临时的改动,一旦没有提前准备就不好呦。

下午5点多,我们到了慕尼黑
慕尼黑中央火车站到我们住的宾馆需要20分钟的路程。
慕尼黑的主要景点中心在马里亚广场。所以我们订的hotel am markt 就坐落在慕尼黑 Viktualienmarkt 大型露天市场的步行街区,距离玛丽亚广场(Marienplatz)只有一分钟步行路程。

酒店胜在地理位置好,里面很老旧,其实并不太满意。

从火车站到酒店的路上就能路过玛利亚广场

这是老城区的心脏,也是最受欢迎的地方。它在狭小的区域里汇集了多种元素。修建于1638年的玛利亚雕柱是整个广场的核心,是“三十年战争”期间为庆祝战胜瑞典大军而修建的。圆柱的顶端是一尊平衡站立于新月之上的圣母玛利亚金色雕像。每到11点和正午(以及3月至10月的17点),广场上都挤满了游客,他们全都伸长了脖子,想对新市政厅上的
钟琴木偶人表演一探究竟。

新市政厅

新市政厅是一座外墙主色调为黑色的新哥特式建筑,装饰着怪兽状的滴水嘴和雕像,还有一个盘龙的塔楼。新市政厅的一层是旅游局办事处。想到85米高的塔顶观赏慕尼黑的地标性建筑,可以乘坐电梯以免累的气喘吁吁。

钟琴拥有43座种和32座人像,他们呈现两个真实的历史事件。上半部分讲述的是1568年为了庆祝威廉公爵五世与法国洛林的勒娜特的联姻而举行的骑士比武大赛,下半部分则描绘了Schafflertanz舞的盛况。

玛利亚广场西侧的那个绿色圆形顶建筑是玛利亚教堂。

玛丽恩教堂建成于1488年,1821年设立慕尼黑-弗赖辛教区后,玛丽 恩教堂就一直作为主教教堂,也是慕尼黑最重要的一座教堂,是慕尼 黑的标志之一。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毁于轰炸,1953年得以重建。 教堂是后哥特式砖砌建筑,两座钟塔高约98米,其中北侧比南侧略 高。1525年,因文艺复兴之风传至巴伐利亚,教堂尖顶被改为青铜色 的意式钟形圆顶,教堂内部也曾按照文艺复兴风格改建,但是1858年 再次改回哥特风格。

马里亚广场东侧的那个绿色塔顶的建筑就是老市政厅。

1460年一次大闪电的袭击让这座最初的中世纪市政厅被迫进行修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炸弹袭击又将重修过的市政厅夷为平地。所以今天我们看到的这个建筑其实是第三代老市政厅。

如今这里变成了玩具博物馆看,这里拥有大量珍奇、宝贵的玩具藏品,来源遍及欧洲美国。最古老的一些玩具被安置于顶楼。他们由纸、锡以及木头制成。而你可以从第三层包揽整个玛利亚广场和塔尔大街的景色

慕尼黑老城区的景点比较集中,都在玛利亚广场周边,我们逛逛之后,天色也渐晚,便开始找饭店吃晚饭。

***吃***

在我们住的宾馆附近有很多饭店,Der Pschor就是一家不错的酒店。

请见谅,因为着急赶快去占位置,所以没有在饭店门口拍照片,这里找到一些宣传照片,不太清楚,还请大家见谅。

Der Pschorr啤酒屋是本地人去的比较多啤酒屋,名字来源于为巴伐利亚啤酒文化作出重要贡献的Joseph Pschorr(他发现了如何冰冻啤酒以保证它的质量)。巴伐利亚的传统食物都有,肉排和啤酒也不错。除了固定的菜单以外,每天还有特别餐单。虽然地方不小,还是得趁早去,因为啤酒屋人气很高,去的晚的话可能要排队。

这家饭店在周围也很有名气,地方比一般小馆大很多,门口还有专门带领客人的服务员。

我们的table离吧台和厨房很近,能看到酒保闲的时候玩托盘,转来转去非常娴熟,根本不怕掉。这可能也是酒保的工作任务,花式杂耍

到了慕尼黑没有理由不喝啤酒呀

天天吃肠吃肉的我,真有些吃不消了。
今天看到菜单上有today's special里有鱼马上就不假思索的点了。
等菜上来了才想起来,我没筷子呀,这让我怎么吃呀。

我和这两条小煎鱼进行了长期的搏斗,终于解决了之后,我们走出饭店,在步行街上散步消化食。

慕尼黑和之前去过的几个城市都不一样,这里外国人很多,尤其是土耳其人长相的人。他们有人在地铁下面的店铺经营各种小店,有的三五成群在玛利亚广场上谈笑风生。可见慕尼黑确实是一个包容万千的国际性城市。

本篇游记共含19412个文字,2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19 10:26

好羡慕噢~

2016-02-19 10:34

2016-02-19 10:37

2016-02-19 10:39

2016-02-19 10:56

2016-02-19 12:41

引用 zhuyunfeng 发表于 2016-02-19 10:26:14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zhuyunfeng:谢谢亲的关注呦。大家都是忙里偷闲分享给大家,你去一个地方我去一个地方,就感觉我环游了全世界呢

2016-02-19 15:24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2-19 10:34:46 的回复:

好羡慕噢~

回复fifeichan:亲爱的,年轻也得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看好你呦

2016-02-19 15:25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02-19 10:37:50 的回复:

回复祝小6:谢谢客官,明天继续更

引用 flower_bud 发表于 2016-02-19 10:39:57 的回复:

回复flower_bud:谢谢客官,明天继续更

2016-02-19 15:26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2-19 10:56:32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谢谢客官,明天继续更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2-19 12:41:43 的回复:

回复Hades:谢谢客官,明天继续更

2016-02-19 15:2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2 11:58

引用 --欣欣然-- 的文字:

这个保险怎么买

2016-02-24 11:27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2-24 11:27:38 的回复:

回复angel:这个可以上旅行社单独买,但是具体得看你当地的旅行社什么政策。你可以在途牛、阿里、淘宝等店铺里买,选择信誉评价都不错的店比较靠谱

2016-02-29 10:20

引用 --欣欣然-- 发表于 2016-02-29 10:20:41 的贴子:

哦,这样。这个和旅游保险是不一样的吧?要单独买是吗?一般多少钱呢?谢谢

2016-02-29 10:36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2-29 10:36:40 的回复:

回复angel:得单独买,具体价格都不一样,有波动的,你上淘宝上搜搜,很多的选择

2016-02-29 11:18

很全 但是楼主注意,结帐的时候人家一般会给你一个小盘子,里面装账单,你把小费放里面就好了,你直接拿给人家,虽然人会感谢你 ,但大家会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你,在德国还是按德国的方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