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普吉亲子行

• 出发时间/2016-02-05
  • 人物/带小孩

计划行程

看到一句话觉得很对:以前春节是过年,现在春节就是假期。 春节真是个然人纠结的假期,出去又挤又贵,不出去有无聊又浪费,尤其对于假期不多的人来说。所以2015年春节没安排后,决定2016年一定要出去。于是2015年春节刚过,就计划2016年的春节。
        儿子快4周岁了,所以打算带上儿子出去,这样的假期就只能是休闲模式,不能赶景点。海岛是最合适的。周边排排就普吉岛了。于是在2015年的上半年,机票、酒店都预定了。只是即使提早了近一年,价格还是贵!这是春节出行无法避免的问题。

行程很轻松,本来还打算去鸡蛋岛和帆船游,因为儿子有两天轻微发烧,就在酒店休息。还好准备了各种药,不过药店倒也是很常见。

关于花费

费用一块机票酒店就是大头,三个人机票1.5w,去程泰航,曼谷转机,白天航班。回程南航,广州转机,普吉飞广州是后半夜的航班。本来听说泰航不错,所以宁可多花点钱想体验下的,而且又是白天航班。结果泰航座位挺挤,飞机是很大,空姐也不咋地,没南航的空姐漂亮。如果来回都订南航的话只要1.3w+就可以解决了。来回程飞机都很准时。就是广州转机时候还得取行李,重新换取第二航段登机牌,再托运行李。白云机场也很大,好不容易到登记口。
         还有一个小插曲,这次的机票是在去哪儿上订的,出票后再三通过泰航、南航的官网确认,电话确认。以前我找代理买机票出现过问题,所以现在对机票特别谨慎。在普吉机场换登记牌的时候,一开始我老公的居然没查到,还好我随身打印了当时在南航官网上的确认单,上面有票号,后来办理的泰国美女电话下就解决了。 看来准备好各类确认单并且随身携带还是很有必要的!!
        南航确认机票时候第一次查询到了,中间两次网上查不到,不过电话查询到了,出发前又查到了。搞不清楚什么状况。
        预定酒店也花了点时间,一开始打算订racha的,但行程排不合理,不打算频繁换酒店,就放弃了。假日和Marina我们还是很满意的,Marina含早餐和晚餐,免费送机,不过必须住三晚及以上。我订的丛林房,还给我们升级了一晚海景房,很不错。不过传说 的小象已经没有了。赠送了迷你高尔夫,儿子玩的很高兴!
       假日住的bussakorn区域,4晚5630,艺龙预定,泳池景观,含早餐。 Marina预定的丛林房,288美金一晚,官网预定。预付了一晚房费,实际结算另外2晚费用是美金汇率高了,也就贵了8%。

出行前期准备

出行前准备无非就是:机票、酒店、签证、项目、通讯、行李准备。带娃要多准备不少东西,尤其是药物。
 1、签证
       泰国签证是相当的简单,为了避免出境处排队等候,带娃太辛苦,就提前淘宝上办理了签证。258*3
2、机票、酒店
     见费用部分
3、通讯
     买了张happy卡,没打两个电话就不能打电话了,原来打电话没加004,后来充了100泰铢。网络还可以,热点经常要连。另外手机开通了国际漫游。
4、项目
     此次出游就看了人妖秀,在马蜂窝预定,66*2元,含芭东地区接送。不错。遗憾是没和人妖合影,儿子不愿意,老公倒是很想的。(*^__^*) 嘻嘻……

夜游攀牙湾,本来打算John Gray's Sea Canoe官网预定,6岁以下免费,两成人约745一人。后来看到淘宝皇家旅行也可以代理预定,780一人,好处是有个中文导游。后来就在皇家预定,送了个免费接机。应该说接机很准时,那个司机车开的很稳,是丰田小车,主动提行李,不错。夜游攀牙湾的中文导游阿丁,还可以。

环岛游,淘宝趴趴家预定,6小时。  说好上午10点接,结果10点半司机才到,也未主动提行李。当然他没义务,但这不就是服务意识吗。环岛行程是酒店-查龙寺-Rawei海滩-神仙半岛-卡塔观景台-酒店。下午3点过一点就到酒店。一开始还担心6小时不够,查龙寺没有多停留,稍微转了下,结果在停车处等了司机十几分钟,估计是司机去吃午饭了,但这么热的天让客人等合适吗?后面几个点都在车上等我们。环岛游因为孩子小没有多走走看看,所以匆匆结束。

5、行李准备
      带娃出去最主要还是准备好各类药物,这次出去就用到了体温计,退烧药,退热贴。 在去浦东机场的地铁上娃还掉了一只鞋子,娃睡觉了,下地铁人一挤,就掉了。
      还有就是要把机票、酒店、项目确认单随身携带!

出发啦

2月5日一大早,在浦东机场T2等飞机。儿子看飞机兴趣很大,我们也就没办法逛日上了。紫色的就是泰航,飞机很大,座位很挤,空姐一般,以后不坐了。

到达普吉,接机很准时,丰田小车开的也很稳,大约2小时达到芭东的假日酒店,一路上有点堵。回程从卡伦海滩到机场只用了70分钟。

假日酒店地位很不错,主楼出门隔条马路就是芭东海滩。我们住的Busakorn wing就在主楼旁边,连着的。住假日接送要说清楚是Busakorn lobby还是main lobby。
酒店到江西冷(Junceylon)走路约10分钟,不远,一路上也很热闹。

人妖秀表演在马蜂窝预定的,含接送。秀还不错,都是歌舞表演,儿子都全程看下来了。还有用中文唱的歌。表演结束,可以和人妖合影,100泰铢一个。如果有三个人妖和你合影,就得给三张。一般都会有两三个人妖一起合影,她们会主动凑过来。

夜游攀牙湾是这次安排为数不多的项目之一。早上10点过就有车来接,一直开到一个海滩边。上船前给家庭合影,下船回家的时候已经做成相框200泰铢卖你,不过确实拍的不错。好多人都买的。   上船后吃午饭,讲解行程注意点。下午到晚上归纳起来就是 钻四个洞,做水灯,吃晚饭,放水灯。   行程不算太累,做皮划艇比较好玩,做水灯放水灯体验不错。那晚正好大年夜,我们放水灯祈福,很有意义!

把搬酒店和环岛游行程结合起来,可以省去搬酒店费用。因为带小孩,所以环岛游行程安排的很轻松,就 查龙寺-拉葳海滩(吃饭)-神仙半岛-卡塔观景台-回酒店。

拉葳海滩其实景色很不错,海水很蓝。和长尾船浑然一体,形成一幅天然图画。就是那天天气太热,没有多逗留。

搬到Marina酒店,超喜欢。升级了一晚海景房,房间很好,阳台景色很赞,在阳台上喝着啤酒,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很是惬意。酒店含早餐和晚餐,早餐到11点,基本我们每天就吃两顿就够了。酒店那种森林的风格唯一的缺点就是蚊虫多。吃晚饭要带好防蚊环。酒店有很多花,不少小动物。儿子在酒店里看到了小松鼠,还和蝴蝶一起玩,蝴蝶一点都不怕人。酒店里著名的on the rock 我们没去吃。  早晚餐的环境本身很好,点着蜡烛,对着泳池,时不时还有鸟儿过来 ......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中......

海景房阳台景观

有没有看到屋顶的小松鼠

Marina赠送了迷你高尔夫的票,本来都没时间去,赶飞机那晚要9点才去机场,傍晚闲聊无事,本来想做spy,儿子不同意,就一起去体验了你们高尔夫。应该说值得一去。不少老外就去那边拍拍照的。

普吉机场不大,但也不小,有1和2两个航站楼,有问题那边有咨询台可以说简单中午。我们一开始没找到我们换登机牌的窗口,后来一问,才知道是另外那个航站楼,还好走去不远。普吉飞广州只要3个小时,感觉挺快的。
不过广州白云机场好大,加上晚上没休息好,走都走不动。

最后讲讲美食。我们在芭东时候吃了班赞市场的海鲜,还有路边的大排档、饭店。在拉葳也吃了海鲜。芭东班赞市场的海鲜相比还是可以的,反正现在旺季价格是不便宜,加工费也比以前贵多了,但味道还可以。 大排档和饭店么,胜在方便。有的店烧的口味还是适合中国人的。我们在假日附近的一家大排档吃的,味道可以,价格和其他方面么,马马虎虎。反正不便宜。游客很多,不愁没生意,所以能有好味道就不错了。

引用 粒粒 的图片:

2016-02-19 14:19

首顶

2016-02-19 14:2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19 15:1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2 01:0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