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校园之厦门大学

被誉为最美校园的厦门大学的地理位置真是得天独厚,厦门四季常绿,气候宜人,临海的位置风景独特,景色迷人,厦大又有着悠久的成史,由爱国华侨陈嘉庚于1921年创建,也成了中国教育史上第一所侨办大学。校内建筑又别具特色,简直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厦门大学环绕厦门湾,紧邻南普陀寺,对面是有名的胡里山炮台,又与金门隔海相望,幸运的厦大学生可以常闻古刹钟声,笑看潮涨潮落,枕波涛入眠,临椰风漫步。

厦大西门是91年由校友张子露捐款10万美金建成,花岗岩材质,配以浮雕装饰,简洁又不失庄重,极富现代感,也是紧邻群贤楼的大门,由于参观限制,这里常常可见百人参观队伍。

校门入口处于绿树掩映中的红顶建筑群即为群贤楼群。群贤楼一共由五栋建筑一字排开组成,分别是映雪楼、同安楼、群贤楼、集美楼和囊萤楼。囊萤和映雪故名思议,时刻提醒学子们不忘先人苦读的故事。可见陈嘉庚先生建校的良苦用心。

群贤楼是主楼位于中央,楼前矗立着陈嘉庚先生铜像,先生虽然创办了厦门大学,却坚决不用自已的名字为建筑命名。

楼群是二层和三层建筑组成,内廊结构,一层为拱廊,二层为方形廊,建筑为西洋风格。

芙蓉湖是厦门大学内又一个著名的景点,位于校区中央,四周草木茂盛,湖面倒映着嘉庚式建筑,微风吹来,碧波粼粼。建筑因湖而更具生机,湖水因建筑而更加灵动。

这里是著名的芙蓉遂道,也是学子们唯一的一个可以恣意发挥自己爱恨情仇的地方。

呵呵,我是个极不喜欢高数的人。对我来说就是天书,完全不懂。

遂道内的咖啡厅,里面可以买到盖章本,也可以盖上到此一游的印章。

厦大内的一个小书屋,名气也很响亮。

上弦场是厦门大学主体育场,是一个半椭圆形的大运动场,利用楼群与运动场之间的落差,因地制宜地砌成可容纳两万人的大看台,由于运动场与看台都呈弧形,恰似上弦月,故称之为"上弦场"。

操场上三三两两的学生有的踢球,有的跑步,还有整个班级在这里拍毕业照片,这也不足为奇。操场一隅出现了拍约緍纱照的情侣,感叹校园风景美的同时也感叹这对情侣的良苦用心,也许他们曾是这里的学生,也许这里是他们爱情故事的起点,也许......

夜晚,月光皎洁,同学们相拥坐在这椭圆形的操场,一阵阵椰风吹来,伴着大海的气息,不远处古刹钟声渐停,这时天空一角迸发出千万颗流星,像一条条丝带照亮了整个夜空。这里才是观流星雨的最佳地点。

不经意间漫步到上弦场便不想离开,拾阶而坐,天空上的云朵漫悠悠地漂过,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嗅着空气中清新的气息,整个人变得慵懒而随意,走下台阶,躺在操场上暖暖的沙地

不经意间漫步到上弦场便不想离开,拾阶而坐,大片的云朵漫悠悠地漂过,一阵椰风拂过面庞,嗅着清新的空气,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整个人变的慵懒又随意。走下台阶躺在温暖的细沙上,真想就这样躺上一整天,什么都不去想......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22 15:0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2-22 20:57

引用 mickey_lolo 发表于 2016-02-22 20:57:26 的回复:

回复mickey_lolo:厦门的景区比较集中,南普陀寺,厦大,胡里山炮台非常近,步行就可以。厦大附近的海也很美,一起都可以参观了。去厦大的话平时去是需要身份证排队进入,周末好像不限制,好多人推荐在芙蓉餐厅,我们也去了,我不推荐,人多,量少,味道一般,所以,参观是不错,吃饭就出来吃吧,想吃海鲜,可以去鼓浪屿吃,看我鼓浪屿的帖子里写到具体位置了。

2016-02-23 09:50

引用 syzxgood 发表于 2016-02-22 15:02:03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syzxgood:比较懒哈,上班时间弄的,没写太多内容。

2016-02-23 09:51

引用 北漂燕子 的图片:

厦大确实漂亮,我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