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香格里拉岛六天四晚蜜月行*~~让我的心沉醉在香格里拉那一抹深蓝与浅蓝间~~(2011.5.24--5.29

• 出发时间/2011-05-24

关于行程

想来我们去麻袋的日期已是5年前,今年我们的宝贝都已经3岁半了,而在讨论今年带果果去哪的问题时,我们还是坚定地选择了麻袋,因为那一抹蓝,实在是太难忘了,把孩子和父母带上一直是我的梦想,翻开5年前的微博看,还是很怀念,于是把之前的微博搬上蚂蜂窝,希望和蜂蜂们一起分享我们在麻袋蜜月的美好时光~~~

2011年5月24日--5月25日第一天 在云端~~

旅程的开始,总是显得异常艰难,对于无法搞清时差的我来说,似乎是经历了一天一夜,才从中国来到这个心里想了又想的美好国度--马尔代夫。
  我们从上海浦东机场启程,经停曼谷,再飞至科伦坡,再转机飞至马尔代夫首都马累,首航坐的是斯里兰卡航空公司的飞机

5年前的老公,哈哈,好嫩啊当时我们刚领结婚证4个月,呵呵

因为我们预算有限,所以坐了斯航的飞机,转机倒得头昏眼花的,发誓以后再去一定要直飞

窗户外我们的大飞机已经在等候了,神秘的斯里兰卡,我们来啦

上飞机啦,云层上空的阳光特别亮,预示着美好旅程的开始:

2个半小时后,飞机经停曼谷机场,好漂亮的机场,有机会一定来来曼谷玩玩

夜幕徐徐降临,我们离开曼谷机场,飞往遥远的印度

第一次坐国际航空,确实不一样,还有游戏机可以玩,电影也不错

还可以自动显示你到了哪里,GPS定位

也不知道飞了多久,各种时差,昏睡,没了刚开始的劲,飞到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时候大概已经是凌晨了吧,为了赶跑瞌睡虫,我们在科伦坡机场到处逛逛
    机场内漂亮的灯笼:

世界闻名的斯里兰卡红茶:

斯里兰卡科伦坡各种小纪念品:

大象看来也是斯里兰卡很尊重的动物:

各种图腾:

从科伦坡再飞到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已经是当地世界凌晨的2点半,北京世界大概是凌晨5点半,洗完澡倒头就睡,长途飞机让人头痛欲裂,幸好第二日上岛时间很晚,可以舒服地睡一觉。。其实我想多了,之后的行程依然痛苦,谁让我们选了一个飞越赤道的香格里拉呢,内陆飞机都要飞一个多小时也是醉了。。。

2011年5月25日第二天 在天堂~~~

我们到马尔代夫的时间不早也不晚,雨季还没到,同时又是淡季的开始,价格还很值得。可是老天总喜欢和人开不大不小的玩笑,一觉醒来,窗外大雨瓢泼。。。。
   我站在窗口望着外面的大海,激动的说,快看快看,我们住的是海景房哎,结果我老公冷冷的来一句,这里哪哪都是海景房好么

酒店位于马累市,马累这个城市虽然很小,我依然喜欢,虽然贫穷,但是当地人都很热情,到处都可以看到对你笑的人,心里一直暖暖的
    自助早餐结束后,我们又坐船晃啊晃的晃到马累机场,拿上我们去香格里拉的机票,去香格里拉是要坐内陆飞机的,一般去各个岛都是坐快艇和水上飞机,要坐内陆飞机的都是属于比较远的岛了

Listen to the Maldivian heartbeat.----聆听马尔代夫的心跳声。多美的机票啊,完全给了我无比的想象

这就是我们要坐的内陆飞机,当时雨还是没停,有点担心,但还是那么向往上岛

飞机飞上天后,俯瞰整个马累市,这个首都还真是很小,对吧?

飞机飞得很低的时候近段的很多岛都可以看得清楚,这个岛似乎在选岛的时候见到过

飞机越飞越高,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深浅不一的海水,但是都有一个特点,就是蓝,特别特别蓝,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岛像璀璨的宝石镶嵌在蓝色的印度洋上,太美了

内陆飞机大概飞了一个半小时的样子,我们到了GAN国际机场,中途空姐还送上了飞越赤道的证书,没想到我们还飞越了赤道一下下,真是意外的惊喜

下了飞机出了关,香格里拉岛的专车早已侯在门外,上了车沿着机场小岛开了几分钟,又换了快艇,全程的服务都很好,自己都没有拎过行李,冰水毛巾也服务周到,不愧是超五星梦幻豪华岛的待遇哈哈

早晨的雨一直没有停过,坐船的时候雨更大了,一场暴雨下来,翻滚的海水竟然都变成了黑色,让人感到特别害怕,大家都没什么准备,都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淋的从头湿到脚,当然相机也是没法拿出来拍了,上岛后确认登记好自己的房间,我们就一路顶着大雨被私人管家带到我们第一第二天要住的沙滩别墅里了
    代理公司特别帮我们申请的蜜月花床,怕一会给弄坏了先拍一张,花都是就地取材,我们住的院子里都开着这样的花,热带植物开的特别美

和美丽的花床合个影吧:

下面来介绍一下大别墅的格局,这是床边的飘窗,下雨天带个耳机在这边看看书也是特别的享受

酒店送的蜜月香槟:

绕过大床,后面更大,左手边是行李架和淋浴房

右手边是衣帽间:

后面是洗漱的地方和泡澡的浴缸:

不愧是五星岛,沐浴用品都那么香

绕过浴缸后面就是露天淋浴,没用过,因为下雨。。。

正对着床的外面就是这样的,一个露天的休息区,还有一个超大的露天游泳池,再往外走就是大海了,风浪有点大,没敢往外走

下午的时光就被耗在补觉里了,我们带了两大箱行李,其中一箱小的是衣服,大的一箱就都是吃的啦,吃吃睡睡玩玩手机,等着晚上大吃大喝去咯

晚上我们叫了BAGGE,这里的服务是好,一个电话过去,几分钟小黑就已经来了,就是那种载人的电瓶车,带我们到了JAVVU

等吃过程中,外国菜单真是难看懂,我们太失策了,应该要问他们拿中文菜单的,对着外文菜单看了半天,点了点看得懂的,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餐厅中的昏暗灯光,似乎也融入了中国风,很漂亮的灯呢

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香格里拉之水,用现在的话就是,一看就是高大上的东西

我的什么汤,OH NO。。。。一块番茄,一块西瓜,一片叶子。。。

这是什么肉,薄薄的一片

老公点的,我说像一堆韩国泡菜加块猪肉

我的两块鸡肉加点四季豆豌豆啥的,我表示没吃饱

这一顿吃了我200美金,还没吃饱,这也是醉了,我以后来一定要找个一价全包的岛,只包早餐也太坑爹了。。。。

2011年5月26日第三天 在雨中~~~

如果能每天让我在这样慵懒舒适的印度洋小岛上睡到自然醒,醒来时窗外满目翠绿,奇花异草就这样和谐的长在你的花园里,是不是天底下最大的享受了?
   早晨的花园,下了几滴零星小雨,倒也不失情调:

听说香格里拉是免费为客人配备自行车的,因为这个岛非常大,是群岛中最大的,昨天下雨也没好好看,果然在门外有两辆自行车,于是LG就带着我一路骑到昨天吃晚餐的JAVVU,也算小小的浪漫了一把,可是我想说这路不是一般的颠,屁股颠的痛死了

真是超级丰富的自助餐哪,水果像是刚从树上采下来的,新鲜极了,而且果汁都是鲜榨的,各国美食应有尽有,这是我第一次拿的:

外面还有点雨,就坐在室内吃:

第二次拿的,直接把我吃撑了。。。。

吃过早饭,我们就开始在岛上闲逛起来,先和大标识牌拍个照,美丽的香格里拉,爱你

香格里拉拥有所有岛上最多的椰子树,全部都保留着刚开发时的原貌

岛上的沙子真的是雪白的,所以才衬得海水那么碧蓝,随处可见的小蜥蜴

我们大概是吃早饭吃的比较早的了,8点到的,吃半天也没见几个中国人,韩国人倒是见了不少,有个很搞笑的说法,说是7,8点来吃的很多都是老外,8,9点轮到韩国人和日本人,而中国人要到10点多才来,顺便把午饭也解决了,呵呵

我们准备骑车回我们的大别墅啦:

路牌:

因为下午我们就要换到水屋,所以赶紧回来再好好玩玩,推门而入:

我们往外海走,风浪比较大,礁石也很多,没敢走太远

地上各种寄居蟹,很可爱啊

从海滩上拍我们的沙滩别墅,很大很壮观吧

泳池边的紫色小花:

好吧,我下水了,就在自家泳池,还穿着救生衣,谁让我是个旱鸭子呢。。。。

我发现游泳是个很消耗体力的活,玩了一会我就累了,回房间睡觉去了,LG倒是自己一个人在那里瞎折腾,玩的挺HIGH,结果太阳出来了,美得不像话的景色我都没看到,错过了,只能看看照片

一觉睡醒,精神好了很多,赶紧换上衣服拍照,这么美的地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来了,边等小黑来取行李边拍:

因为下午还有客人要入住,两点多的时候小黑来带我们到了水屋,远远的看到我们的水屋了,好漂亮啊!

我们的水屋到啦,长长的一条都是我们的,大概有一百七八十平,超大的

香格里拉的水屋和沙滩别墅格局也是差不多的,只不过水屋实在是太美了,下次来必须要住三晚水屋才行,上图:

洗漱的地方,两个人一边一个:

大床,正对大海:

外部休息区:

直接就可以下海啦,还可以躺着看风景的:

旁边的水屋:

看到这么蓝的水,就很想下水的感觉,我们马上就到岛上的潜水中心去借浮潜的工具啦,这个岛就是好,什么都是免费的,都省了买装备的钱啦啦啦
    兴奋的娃:

沙滩上随处可见的小沙蟹:

借到浮潜工具回家去:

偶遇大螃蟹啦:

准备准备下水去,虽然我家那位也不是很会游泳,但是他有的是---勇气。。。。。

其实海水浮力挺大的,你看不会游的都游这么好哈哈哈:

传说中的香格里拉之水,每天的纯净水都是限量供应的,所有的水和实物都要从外岛运进来,所以很不容易:

喝完的空瓶小黑会及时装满新的水,给一元小费即可:

落日了,他在浮潜,我在看日落,时间可以静止了

房间里有BOSS音响,很静很静,静的心跳都可以听到:

落日:

静静地看着太阳落在地平线的另一端,在香格里拉的每一天都过得太快,以至于离开的时候有太多的不舍得因为有太多的不舍得:

晚上第一次躺在吊床上看漫天繁星,底下的海水轻柔地漾到心里,期待明天的阳光明媚,晚安麻袋

2011年5月27日第四天 在阳光里~~~

今天的一天是用来发呆的,因为太阳出现了    回国后的时间里我经常会想起在香格里拉的日子,睡不着的时候想想那里的碧海蓝天,想着想着竟然也可以很快入眠,很神奇呢!
第四日,早上七点,时差也调整过来了,LG在家可是个大懒虫,一到这,不到7点就已经下海看珊瑚看鱼了

天快亮了,水屋一片宁静,大海也是:

穿戴整齐,还很早其实,所以我们没有叫车,决定走路去餐厅吃早餐:

这么早起床的除了我们还有小黑,一晚上的冲刷沙滩上免不了有一些垃圾,小黑很早起来就会把珊瑚和贝壳什么的都捡走,防止游客割伤脚:

太阳还没有出来,走在清晨的海滩上感觉也挺不错的,海水依然是像纯净水那么干净,可惜是咸的

这岛实在太大了,跟我们一起上岛的人到我们走都没再碰到过。。。

LG身后那个尖尖顶的小房子就是我们上岛的地方咯:

第二次又碰到啦,嘴里貌似叼着一个树枝,难道是回家筑巢去了

原生态啊原生态,大蜗牛慢悠悠的爬着:

今天天气太棒了,我们就选择在室外吃早餐,天气好,胃口也好,直接开始吃肉了:

小黑强烈推荐的香格里拉牌CAPPUCCINO:

抬头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啊!!!!
    我该如何形容当时的美景呢:
    碧蓝的天空中,一轮艳阳照耀平静的海面,洁白的沙滩上海椰树投下深黑的明影,远处有几对情侣在海边牵手散步,渐行渐远。眼前海水晶莹透明,瑰丽无比,近处,海水呈碧绿色,澈似水晶,远处,海水由湛蓝逐渐变为深蓝,温柔而亮丽,像极了一块女人旗袍上的蓝色绸丝绒,散发出知性脱俗的魅力。

吃完早餐,我们去岛上小晃了一圈,看到了许多不知名的植物和动物,还逛了岛上唯一的一家商店,这样的海美的太不真实了,远处的水屋才拉我们回到了现实中:

回到水屋,我们决定再下水玩玩,我吓死了,因为那真的就是大海啊,我是只旱鸭子。。。。

今天一下午,我们就耗在了水里,啥事也没干,浮潜成了我们的唯一项目,水下真的好美啊,各种形状颜色的珊瑚,和说不上名字的小鱼在你身边游来游去,触手可及,我甚至还看到了一个大大的海参和跟尼莫一样的一条小丑鱼,可惜我们来没有带水下相机,没有拍出来

快到傍晚了,我们洗个澡后准备出去寻觅晚餐:

夜晚的水屋,好美哦!

2011年5月28日第五天 在深海~~~

竟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躺在软绵绵的大床里向外望,四周都环绕着湛蓝的海水,马尔代夫的海,实在美得让人心醉
    今天的计划里除了发呆和浮潜外,多了一个出海的计划~~

今日早餐来一发:

抬头就能看到这样的椰子树,在这样的地方吃早饭还没什么人,真是人生一大幸事啊!

吃完后,约了几个宁波的朋友一起在岛上闲逛,又见招牌:

遇到一只小变色龙:

到了潜水中心,和朋友们一起借潜水工具:

路边不知名的热带花朵,怒放:

接待的地方:

回去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太阳把海水照的层次分明,远处的多尼船静静的等着召唤:

在海滩上供游客休息的沙发:

一幅幅明信片似的景色随手一拍便是:

香格里拉的码头:

远处我们的水屋:

海滩和椰林:

受朋友之邀,我们到了他们的水屋,他们住在1区的水屋,浮潜的话比我们2区要好看很多:

这么好的天气,这么美的海景,我只有拍照的份,转眼间我家LG已经和朋友一起游到远处的海沟附近了:

无聊的我拍起了果汁:

预约看海豚的时间快到了,小黑已经开车来接我们了:

同行的还有上海的一家人,带着这么大的孩子和一双父母,我瞬间就想以后我有孩子也一定要带着来看海,小孩好可爱的:

出海看海豚去咯,抑制不住的兴奋,以前只在海洋公园什么地方远远的见过,这次可是近距离接触,激动死了:

越来越深的海水,看来是到了深海啦:

和船上的小黑混熟了,让他帮我们在船头拍了合影:

小黑人很好,会说简单的英语,和他聊了一会,我说你向外外面的世界吗,他说,他的家就在不远的岛上,全家人都一直住在岛上,从来没想过要离开这里:

海豚出现啦!跟着我们的船游的飞快:

回去的路上,我们靠着甲板悠悠的晃着,想到明天就要离开了,好舍不得

回到岛上,沿着白沙滩晃悠回家,落潮后螃蟹成群,全都沿着河岸搜搜的爬:

踏着海浪回家去:

沙滩上画个心:

晚上吃顿好的,龙虾套餐都是要提前预约好的,晚上的餐厅临海,很浪漫,但是蚊虫有点多,有中文的服务生,北京人,顿时亲切感暴增,扯着聊了好久的天:

海鲜自助餐,随便吃,可惜我吃的不多,好浪费哦

大虾吃起来:

哇,这个更大:

我们的龙虾套餐来了,好好吃:

LG的牛排,据他说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牛扒,能不好吃嘛,一顿饭吃了六、七百美金,我都不想去算人民币,奢侈一把结束

一顿海鲜大餐吃吃喝喝讲讲话,回到房间里已经快半夜了,贴心的小黑竟然帮我们准备了花瓣泡泡浴哎,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这是酒店送我们的离岛礼物,是泰国的香木和精油,好香好香:

今天过的很难忘,一想到明天要离开香格里拉了,心里太多不舍,想要再多聊一会天,睁大眼睛多看一会,可是幽幽的熏香实在迷人,几分钟不到就睡倒在软如棉花的大床上了。。。。。。

2011年5月29日第六天 后会有期~~~

终于是到了最后离开的日子了,依旧阳光灿烂    睡到自然醒,开始了最后半日的香格里拉游,今天的计划是尝试一些水上项目,先把肚子填饱:

今天竟然看到了腐乳,这碗粥吃的我内牛满面啊!

明信片又来了:

必须臭美几张,其实我一直不瘦。。。。。

大家尝试了双人皮划艇:

金发帅哥教练,那肌肉健壮的:

这玩意一上去就整个摔海里的节奏,很难玩,但是玩几次就很爽:

我们玩了这个,打的一头一脸一身的水,还不能大叫,因为水会灌嘴里

我们和宁波的夫妻合影,当时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儿子,现在我们还保持联系,人家二宝都已经生好了人生大赢家的节奏啊!

在水上折腾了一两个小时,全身湿透,回水屋换个衣服冲个澡,再出来晃悠一圈:

远处的海水蓝的太不真实了:

花裙子随风飘呀飘:

我们去逛了岛上的纪念品店,店里有一些生活必需品和旅游的小纪念品卖:

每天喝的空瓶子,买了一个回家:

阳光下的各种花:

晃到了健身俱乐部:

免费备的水还有水果:

鸡蛋花:

结账准备走人了:

这里的植物随意生长都是长的极好的:

最后再填一些表,主要是消费的部分签字确认,鸡尾酒不错哦:

离岛的码头:

最后再拍几张:

走了走了,终于要离开了

梦中的香格里拉离我越来越远了。。。。。

太阳实在刺眼,上飞机前凹一张:

这个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机场的各种小纪念品,小鱼尼莫:

茶叶:

各种各样的茶叶:

小摆件:

马尔代夫的特产不算太多,整个机场也很小,后来才知道譬如蓝宝石是斯里兰卡的特产,现在觉得超级后悔,没做足了功夫去,希望下次可以带着宝宝和全家再来一次,选一个家庭式的度假型岛屿住上一个星期,那就完美了!期待,期待2012年7月,小生命的诞生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2 20:04

引用 肯狗狗的骨头 发表于 2016-02-22 20:04: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