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观泉城济南,游孔圣故城,登五岳独尊

• 出发时间/2015-05-04

简介

çœ‹åˆ°è¿™æ—¶çš„照片,想到这儿的回忆很舒服
                                                          â€”—第二次游记
时间:2015年5月4日——5月10日
费用:1300(两人平均)
行程: 5.4   ç«è½¦
            5.5  æ—…店(在芙蓉街上)—拜访朋友—洪家楼教堂—芙蓉街—泉城广场—旅店
            5.6  æ—©é¥­â€”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曲水亭街—西更街道—芙蓉街
            5.7  æ›²é˜œâ€”旅店—午饭—孔庙—孔府—孔林—五马祠街—明故城
            5.8  æ³°å®‰â€”旅店—午饭—泰山—晚饭—旅店
            5.9  æ—…店—午饭—火车站—回鞍山
            5.10  éžå±±

精彩的开始

DAY1(5.4号)
  ååœ¨ç¡¬åº§ä¸Šçš„我们,虽然身子不舒服,但是在这嘈杂的车厢里很有趣,喜欢天南海北的人用不同的方言谈论,我也变成了外地人。

DAY2(5.5号)
   ç«è½¦æ™šç‚¹ã€‚å¿«12点才下火车,好在今天安排拜访朋友,不耽误行程。
  å‡­å€Ÿç€åœ¨ç½‘上查询的公交车3路,到达芙蓉街(我的旅店),济南公交真的很方便,不需要打车的。(空调车2元,正常车1元,坐哪个都可以)

æ™´å¥½å¤©æ°”的时候忘记拍照了,这是雨后的花园酒店,酒店的全称是,海佑花园酒店(芙蓉街上)地理位置超级方便,就像芙蓉街上的一个小店铺似的,芙蓉街没有很长,正好在中间。超棒。
  è¿™æ˜¯ä»Žæˆ‘窗户望出去的样子,平均一宿120左右,两个住不算贵。

洪家楼教堂

拜访完朋友来到这儿,教堂已经关门了,很遗憾。可以看看外观,美得嘞。
照几张照片赶回芙蓉街吃小吃。
接着,就要看喷泉了,从芙蓉街的小巷子里穿到泉城广场超方便,过一条马路一个商场就到了。

看过无数次的喷泉,在这还是被深深的吸引。没记错八点开始表演,大家不要去早啦。

走过一个天桥回旅店,听到桥下卖唱,不由自主的唱起来,感觉自己像是北漂。
    æ˜Žå¤©å¼€å§‹æ¸¸æ™¯ç‚¹å–½ã€‚

雨中静谧的芙蓉街

DAY3(5.6号)
  é›·é˜µé›¨ï¼Œå¤©æ°”阴沉沉,十点才醒来,睡的很舒服。这场雨让我看到了这么美的泉城。
慢慢悠悠收拾妥当后,出发,在芙蓉街上随便找了一家餐馆吃了吃特色菜,怎么说,味道和东北的不是很一样,不知道是咸还是甜。两人吃了78。
  å¾’步走到趵突泉,离旅店也就一站地,很近,雨中漫步也很有情趣。
  è¶µçªæ³‰é—¨ç¥¨20元,学生证哦

观雨

雨中的趵突泉真的是很美,自己很幸运。最多一个小时足够了。还有两只海豹,照片不知道弄哪儿去了,大家可以在园子里找一找。
  å‡ºé—¨ï¼Œå¿˜è®°å“ªä¸ªå£äº†ï¼Œæ–œå¯¹é¢å°±æ˜¯äº”龙潭超近的。学生证门票2.5元。半个小时足够,没什么可逛的。

仔细瞧这些泉眼,然后在石头上使劲儿跺脚,就会从全眼里涌出好多泡泡,当地人教的,很有趣。

五龙潭的标准建筑,别的没什么可逛的

出门,也是走了一站地,就到大明湖了,建议大家不要买票,买票的口里面新建一些游戏设施,很小,溜达的地方都是在不买票的面积上。学生证15元,大明湖真的是超级大,但我只逛了一个多小时,实在是太大了,走不动。

超然楼,没进去。

大明湖门口,需要买票的地方

坐船到历下亭,25一人,只有坐船一种方法,看看也挺美的,古香古色,船上还有导游介绍,小岛上很小,给的时间很充裕。

游船上

古香古色古建筑,最爱这有年代的东西

在大明湖里吃了一顿午餐,不说价钱,景区里肯定不便宜,但是味道真是,不要说了,千万别吃,喝点酸梅汤还是不错的,里面有个邮局下午两点就关门了好可惜。
  è¿˜æ˜¯å¾’步,过马路就到了曲水亭街,老济南的生活,坐在泉边洗衣,喝茶,聊天,真幸福。想起小时候的平房生活,安静,舒适想到老舍。

走走小岔道,就走到了西更街道,目的地是想去的,走不动了就放弃了,没想到走着走着就撞到了

这是一家小饭店,里面有王府池子,可以免费看。

老济南

找到我的姓氏泉,其实也是误打误撞,幸运的噻,要是有足够的时间,足够的体力,可以随便哪个岔道都走一走,老济南真美。
  ä¹Ÿæ˜¯èµ°çš„小岔道走回芙蓉街的,他们都是挨着的,不要问我怎么走的,我也不知道。

夜晚,热闹拥挤的芙蓉街

我的酒店就在身后不远处,在这家超级好吃的豆豆炒酸奶家旁边。
DAY4(5.7号)
  æ—©èµ·ï¼Œç«è½¦ç«™ï¼Œç©ºç©ºçš„街道,济南就要再见了。

向曲阜出发,因为担心爬山会很累,所以先去的曲阜(这个选择是超级明智的)

曲阜

曲阜火车站的出站口,一下子就被熏陶了,喜欢这个慢慢的城市。

明故城,
我的小旅店离这儿很近,就在孔庙的旁边,一墙之隔。洪福客栈,78一宿,标准间双床房,很干净,旅店也很有文化的那种感觉也是古香古色的。感受到曲阜浓浓的风土人情。电话:13054973619.老板超级和善,第二天走的时候还开车带我们吃曲阜最好吃的早餐。找不到的下朋友,老板会开车接送哦。(接的时候不要钱,送的时候好像是10元)

直接买三孔套票就可以,这三张票在两天内游玩,很划算,但是根据我的行程,中午12点开始溜达,下午四点就结束了,大家可以适当的安排。
  æˆ‘去的时候已经过了五一假期,人真的很少,相片里就能看出来了。还有不用顾导游之类的,跟着别人的团,听着他们讲解就可以,要是不听讲解,没什么意思。

龙脊

孔庙出来有卖刻章的,大家就使劲儿的降价吧,她卖的价钱除4,在加一点点就可以了,还有卖曲阜煎饼的,不要在那买,很贵,煎饼在曲阜的超市里都有卖的。

孔府的门口,查票查的很严

最爱下水井盖

有名的壁画,从这个方向看,路都是通的

从孔庙出来有一家三孔邮局,买一套明信片就可以随便盖三孔的章,不错哦。
  å­”林没照相,全是坟墓成千上万,一定随这团走,听讲解,要不看看也是无趣,就看孔子附近的就可以了,别的还是看看简介就可以啦。胆子大的朋友可以走哦

æ³°å±±

DAY5(5.8号)

å¿½ç•¥ç…§ç‰‡ä¸Šç–²æƒ«çš„我们,到站啦。
  ä¸‹è½¦å¯ä»¥ç›´æŽ¥æ‰“车到你的旅店就可以,千万不要听司机师傅给你介绍的旅店,还有跟他们说话可能会有点听不懂,没关系慢慢理解吧。
   æœ¬æ¥æƒ³åœ¨å±±ä¸Šä½ä¸€å®¿çš„,条件非常艰苦,但是能看到云海日出,真的棒极了,但是我查天气,第二天多云,在济南都下雨了,怕在山上看不到日出,所以最后决定没住。我住在红门路上,很方便,出门向左直走就能上山了,根本不担心走丢。
    æŸ¥å­¦ç”Ÿè¯ä¸ä¸¥ï¼Œä½†æ˜¯ä¹Ÿçˆ¬å°±ä¸ä¸€æ ·äº†ï¼Œå­¦ç”Ÿè¯å¥½åƒ60多。要背一瓶饮料两瓶水,真的很费体力,还带了黄瓜洋柿子,足够了。
    ç™»å±±çš„拐杖是在旅店买的,2元一根,在哪儿买都一样也不用买贵的,这个拐杖涌用处真的是很大。
    åƒå®Œåˆé¥­ï¼Œ12点,登山正式开始。我们从上山到下山共用8个小时,我们下山的速度非常的快,所以正常10个小时之内是可以的。

排队买票,全程徒步,深深折服泰山的雄伟,壮丽,人文历史。

这就开始了,一路都是台阶,没一会儿就出汗了,沿途不少石刻。

辛苦的挑山工,想到了以前的课文。
  å…¨éƒ¨æ˜¯å°é˜¶ä»¥ä¸ºåˆ°äº†åå…«ç›˜ï¼Œå…¶å®žè¿˜æ²¡æœ‰ï¼Œçˆ¬äº†2个多小时之后再到十八盘,真的是最难爬的,越往上越难,我们当时的天气大雾,往下看只能看到10阶台阶,之后就在大雾里了,真的很危险。

这个爬山的途中一定要匀速,坚持下去,我们在上山的过程中,就有很多昨天夜爬下山的,总是问人家什么时候到顶啊,那人的回答,远着呢,还得两个小时。途中遇到了七八十岁的老人,孩童,还有婴儿。佩服。

泰山的煎饼,挺好吃的,5元一个
  äº”点   æˆ‘们到达山顶啦,真的是很不容易。

拱北石

五点半,我们就开始下山了。
  æ³°å±±é›„伟,有山有水,有瀑布,还有蜗牛,森林氧
  8点半,泰山脚下。很多也爬的爱好者开始爬山了。
  å›žåˆ°æ—…店洗洗就睡了。
DAY6(5.9号)
  èµ·å¾—很晚,腿呀,真的是疼死了,醒来之后不敢下地呀。吃了黄焖鸡米饭,到火车站等车,买了当地的小樱桃,很好吃的呢。
  è¯»ä¸‡å·ä¹¦ï¼Œè¡Œä¸‡é‡Œè·¯ï¼Œæ±Ÿå±±å¦‚此多娇。
  æˆ‘们把登山棍留在了旅店,希望它继续陪同他人继续游泰山,临走时看着它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伴随着一丝离别的情绪。

å±±ä¸œå°±ç®—旅行完了,回去还得继续上学。
    æœ‰çš„地方可能说的不是很清楚,大家可以随时提问。
   äººç”Ÿï¼Œæ…¢æ…¢æ¥â€¦â€¦æˆ‘们想要的,时间都会给我们。
END

本篇游记共含3315个文字,77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19 16:25

两个妹子的行程和我们以前去山东差不多,不过我们是先济南再泰山最后曲阜。泰山也是步行上下,结果下来时腿走残了,后面3天都是拄着拐杖走路的。其实下山应该要坐缆车和中巴的。

2016-02-20 09:02

引用 刘美陆 的图片:

2016-02-20 09:56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2-20 09:02:42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对,本来想走后山的,但是因为之前做的攻略是住宿在后山,这回没在山上住,加上下山都五点半了,决定原路返回,确实可惜

2016-02-21 09:1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2 20:04

引用 wadidudu 发表于 2016-02-22 20:04:11 的回复:

回复wadidudu:尼康普通的照相机

2016-02-23 18:00

引用 wztjeff 发表于 2016-02-19 16:25: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