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16年的厦门。还记得初次见面是2012年。

• 出发时间/2016-01-06

时间:2016年1月6日(北京出发直飞厦门),2016年1月13日(厦门出发直飞回北京
形式:自由行,和妈妈两个人
摄影器材:IPhone5s,Fujinon X-E2
人均消费:3000RMB

写在游记之前

2016年春节前夕,打算带妈妈出去走走。由于她的预算只有7天,本想出国的我,最终放弃了泰国马来西亚的计划,选择了厦门这座海边城市。目的只是让妈妈散散心,洗洗肺(都懂得,北京的雾霾举世闻名)。
选择厦门的原因有2,一是机票便宜。二是我严重路痴,厦门以前去过,有经验,就不会带妈妈乱走了(结果还是走了好多路)。

游记正文开始啦。

选择机票

没事就看看阿里旅行特价机票。
于是兴奋的在1月3日便买下了特价往返机票,事实告诉我,3号到6号里还会出现同机更便宜的机票,略尴尬。
对于阿里买机票相当放心,出现问题时候可以联系阿里客服帮忙解决。

上图为我12号(上机前一天晚上)收到的,诈骗信息。
我第一时间上阿里app找到订单,联系卖家和阿里旅行客服都很方便,即时确定了信息的虚假状态。

选择酒店

一直以来都是随遇而安旅行状态的我,这次带了妈妈,不想她太累,所以要提前考虑酒店的事情。头疼啊...
还是选择阿里旅行app,查找厦门的酒店,选出性价比高的酒店(价钱便宜,位置好,评价高)。
最终决定住在如家(厦门厦大南普陀寺店)

阿里app上订酒店可以信用住,可以当天中午12点前3小时取消,还会马上收到订单的短信,当天还会app提醒入住。

订了酒店之后,给酒店打电话,他们便即时发酒店信息给我。并告诉我从机场打车到酒店约半小时,50RMB。

订酒店还在担心好多问题,毕竟没有住过,怕没有评价那么好。
去了之后,简直惊喜到爆。
这里也是诚心推荐这家如家酒店:地理位置相当好,很安静,出门就是一家特色的邮局,里面藏着一条特色猫街,对面就是厦大正门,距离南普陀正门也只有5-10分钟步行路程,溜溜达达也能走到厦大白城沙滩。还有通往曾厝垵、中华城、渡轮中心等各个景点的公交车,相当之方便。卫生条件很好,干净整洁,热水一级棒,24h超级热。
唯一的问题就是,订的特价房在一楼靠近楼梯门口,隔音有点差所以有点吵。无窗,所以室内很热很湿,没有地方晾晒衣服(1月份的厦门,洗袜子挂在屋里都干不了),楼上有天台可以晾衣服。

日程

Day1北京南苑机场-- 高崎机场--厦大西村--厦大白城沙滩--环岛路木栈道--曾厝垵--厦大西村

Day2 厦大西村--南普陀寺(吃素斋,爬五老峰)--厦大西村--中山路步行街(中华城)--黄则和花生汤--厦大西村

Day3 厦大西村--将军祠--铁路文化公园--万石植物园--白鹭洲公园--狐尾山公园--气象观景台--东渡邮轮中心--厦禾路珍珍海蛎煎--将军祠

Day4 将军祠--东渡邮轮中心--鼓浪屿--轮渡码头--厦禾路珍珍海蛎煎--将军祠

Day5 将军祠--中山公园--百家村市场--厦门大学--芙蓉隧道--民族路乌糖沙茶面--将军祠

Day6 将军祠--铁路文化公园--金榜公园--紫竹林寺--厦大西村--猫街--将军祠

Day7 将军祠--SM广场--乌石浦油画村--五缘湾湿地公园--天鹅湖--曾厝垵--中华城--将军祠

Day8 将军祠--民族路乌糖沙茶面--鸿山公园(鸿山寺)--集美学村--珍珍海蛎煎--将军祠--高崎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1月6日,Day1

北京南苑机场-- 高崎机场--厦大西村--厦大白城沙滩--环岛路木栈道--曾厝垵--厦大西村

凌晨6点北京的天还是黑的,
联合航空KN5925,南苑机场(7:00am)-----高崎机场(9:55am)
特价机票。具有行李要求。

特别要提示,就是购买特价机票时候要注意对行李大小重量的要求。
胆小的我,还是乖乖网订了行李位。
但是上机观察才发现,只要行李比规定手提(随身)行李标准大的不过分,重的不过分都可以带上飞机。此处大家可以放心大胆的带了,省钱ing。

准时到了厦门高崎机场。
外面的雨也刚停了不久,地面还是湿的。
机场里不要忘记拿免费的手绘地图。

后面你会发现这本手绘地图真真的好用。
景点清楚,特色小吃很正,手礼网可以免除你买买买加重行李的烦恼。

机场出来,滴滴app又成了神器。非常之快就能打到车。
原本打车从机场到酒店需要50RMB的计划,被滴滴拼车17.2RMB搞定,简直完美。
而且酒店相当之好找。

如家酒店(厦门厦大南普陀寺店)就在西村学生街,邮局门口。更是完美的不要不要的。
原本说14pm才能check in,但是我们不到11点就到了,即时入住。
脱下厚厚的来自北京寒冷的棉服,我穿了裙子,妈妈还穿秋裤,俩人不搭调的出门去了。

门口的邮局相当之有心思。很可爱。
顶仔澳猫街还是个谜团。
肚子饿得妈妈来不及寻找美食,仅吃了碗热汤面(18元)她就满足了,直到回京时不时的我就想吃再吃上一碗。
饭后便阴天了,有风还挺清冷的,此时的我穿着裙子。
临时决定去海边走走。

这是2012年11月我来厦门,在环岛路海边玩踏浪时候照的。
这一次再来,没什么激动,好像边走边寻找过去的足迹,回忆过去的点滴。
边给妈妈讲故事,边给她拍照。

从厦大西村走到厦大白城沙滩,再到环岛路木栈道,走了2个多小时,此时我突然觉得裤子有点湿,原以为天冷给我冻尿了,结果是大姨妈不约而至,十分尴尬。
然后我们并没有放弃行走。
带着妈妈走进曾厝垵。

2012年我住在曾厝垵里面,我隐约记得旅店叫什么维纳斯还是爱丽丝,店门口有一辆军侉子车;我记得街角的曾阿驴奶茶店,那晚我付账的时候发现钱包丢了,返回去找,热心的芒果摊儿小哥告诉在蚵仔煎摊主手里。
而这一次我再来,从走进曾厝垵的那一刻,便魂不守舍,我突然意识到这场旅行不再单纯,渐渐成为了一场追忆之旅。

妈妈是个十足的吃货,这点完全没有遗传给我,她看到吃的就流口水走不动路,我看到风景才会着迷。
金包银10元2个,曾厝垵统一售价。

在曾厝垵吃了20RMB一个的大鱿鱼,买了一堆明信片,还有一双40RMB超级好穿的凉鞋。
终于累的走不动了,决定回酒店去睡觉。
在酒店附近的超市买了卫生巾和零食(晚餐)。
回酒店洗澡睡觉了。
亲妈和大姨妈在的日子,略悲剧。

1月7日,Day 2

南普陀寺(吃素斋,爬五老峰),中山路步行街(黄则和花生汤)

虽然前一天很早就回酒店休息,睡得也不错。
但毕竟姨妈在身,身子乏的厉害。
厦门的第二天我们选了近边边的南普陀寺,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厦门地点之一。

2012年我在南普陀寺里,被这只小狗一直叼咬裤腿,被寺里的小和尚们嬉笑。
如今再去时候,僧人的休息区已经被禁止入内了。

寺院门口可以领一只香,但不能带进大殿。
这一点弥补了2012年的错漏。
鞠了躬,我的愿望一直是“保佑善良的老百姓,平安健康,幸福喜乐”。只有中国整体幸福度提升了,个人才会觉得生活快乐。

12年遇到一只调皮的狗,16年偶得一只神奇的猫。
它就那样慵懒自得的趴在一座佛像下面的台阶上,嗅着鼎盛的香火味,淡看来来往往的过客,像使者一般耐心地倾听每位信徒的诉愿。
这大概是我觉得最有意思的事情,动物总是在特别的地方受到尊重和爱护,又散发着谜样的灵性。

对于寺庙之类我和妈妈着实没有什么信仰,对于登山爱好者的我来说,最想念五老峰。
我们一路爬上了山顶。

12年

我犹记得12年爬上了峰顶之后,我从一条小路下山,进入了一个偌大的林园区,看到了很多美景。最后从厦门大学出来的。
然而这一次,我找到了那条小路了,可是已被拦截,收取40元门票,说里面是植物园区,最终放弃了。然而喜欢冒险和新奇的我并不愿意原路返回,在老妈的妥协下,我们走了一条人烟稀少的下山路径,听老妈唠叨了很久。

由于人烟稀少,路程僻静,虽无凶险,但还是不建议单身的女孩子行走。
下山之后,我们见到了一个给香客准备的十分辉煌的功德塔,再然后又回到了南普陀寺中,意外进入了僧人休息区。

下山之后正好可以去吃午饭,我们就选择了网传盛名的南普陀素菜馆,同时弥补了我的好奇心。
然而并不是每一次猎奇都能获得惊喜,这里的斋菜量少价贵味道一般,只有南瓜羹如传说中一样好喝(25RMB/盅)。
饭后我们如预期所想买了素饼(12RMB/盒),南瓜馅、红豆馅、绿豆馅、绿茶馅,反正没觉得好吃,回来放一段时间感觉味道就不对了,所以建议少买尝尝就好。

吃饱喝足,提着素饼溜达回酒店。
那就说一下酒店吧,6号阿里订的如家标间特价房120RMB,7号又续订了一天126RMB。

到了酒店原本说歇个脚,但是头一沾床就睡着了,真的起不来动不了了。
可到了下午5点还是被我妈拉起来带她出去遛弯,呜呜呜。
既然到了傍晚,那就去中山街吧,那里最繁华最适合夜晚出行,又有吃的可以解决晚饭了。

中山路步行街真是非常之热闹,店挨着店,街一条又一条横纵交错真的走不完,对于路痴的母女俩来讲有点分不清方向。

看到食物就走不动路的老妈,真是口水横流,哈哈哈。
推荐这家杨建明烧饼,皮儿又香又脆,6RMB/个,总是排队好多人等着买。
顺便说一句,厦门对于手机支付(支付宝,微信)应用的相当好,我去厦门只带了100多元人民币,基本上每天都是在刷手机,提醒各位出门记得带充电宝。

中山街的开元141大排档,龙虾188RMB/只,价钱并不便宜,但比曾厝垵便宜,看了一眼曾厝垵的亚尖大排档的价钱大概是230RMB。

竹叶蛏子很好吃,45RMB/盘

五香饭,量少到两口就没了,但是好好吃,5RMB/份

饭后我们去找黄则和花生汤3RMB/碗,加蛋的花生汤5RMB/碗。
网上说这个超级好喝,但实际情况我只喝了一口,超级无敌甜啊,好难喝。

土笋冻,据说很好吃的厦门特色小吃,但鉴于都是虫子,我和我妈谁都不敢吃。
不知道味道成了遗憾,至今还是好奇之。

虽然步行街很热闹,中华城更是灯火通明彰显繁华,但还是有很多条小巷子冷冷清清,透着老街的凄凉,而我就喜欢这样的味道。
街角偶遇的老物件店铺,总能引起我的恋物癖情节。
顺便说一句,厦门还真的挺多的老物件小门店。

吃饱喝足,走累,回去睡觉。

1月8日,Day 3

铁路文化公园--万石植物园--白鹭洲公园

1月8日星期五,我们住的如家南普陀寺店价钱翻倍,迫于经济压力,我们不得不搬离这里,折腾是一件很不开心的事情。

这家如家在阿里app的评价并不高,但是在掌上如家app上价钱便宜啊。和妈妈商量之后我们就搬了过来。
这次住在三层,临街有窗。缺点是有点吵,虽然门口有公交车站,但绝对没有厦大西村便利。优点是有窗明亮干松,洗衣服都可以干了。
放好行李,我们就出门了。

说来也巧,住在这里步行几分钟就遇到了铁路文化公园。
网上可把这里说的天花乱坠,什么拍照圣地,布满鲜花的路美极了。
虽然我没有看到网传高度评价的美,但是沿着铁路走一走,空气湿润,凉爽宜人的温度也着实很喜欢很舒服。
今天带着妈妈沿着铁路向右走(万石植物园方向)。

走到铁路的尽头,是万石植物园,门票40RMB,索道50RMB。

本着少花钱的原则我们就放弃了。
BTW,索道单程50RMB,双程也是50RMB。听说坐在上面可以观看厦门全景,犹豫再三还是没坐,有点遗憾。

已是中午,周围并没有吃饭的地方,在街角的小商店买了面包和寿司充饥之后的母女俩继续行走。
万石植物园门口有公交车可以通往白鹭洲公园。
我们当即决定去挑战白鹭洲。

白鹭洲公园占地面积相当之大。

来到白鹭洲,才真切的明白厦门鹭岛之名的缘由,而这里栖息着很多白鹭,它们就藏在树丛中,远处能看到一块块的白色,那就是它们无法隐藏的优雅的身躯,甚是滑稽。

白鹭洲真是太大了,还真能遇到运动的老年人听着音乐环园快步,实觉健康。
仅仅走了n分之1,已喊累的我决定放弃。
恰巧看到不远处的观景台,于是决定带妈妈去那里。

惊喜万分,偶得狐尾山公园,登山爱好者见山之后立马神清气爽。

红土地

绒花变得触手可及,柔软的似女人的酥胸,爱不释手。

狐尾山观景台,可以边喝茶边看风景,风有点大有点凉,人很多很乱。收费哦。

去狐尾山观景台遇到的问题:门票现场买15RMB/人,如果提前在阿里买23RMB/双人,但是需提前3h购买,我是现场购买的不能用,但是可以退。虽然多花了几块钱,我们还是上去了,里面没啥可看的,而且很简陋,除非买咖啡否则只能坐地上休息,由于光景台太冷我们没能等到天黑便匆匆离开了,所以浪费了30块大洋。

下山很顺利,当然我又选择了另外一条路线,猎奇心就是这么重。顺便说一句,厦门景区里面的公共厕所都很干净。

天色见黑,竟遇到一些正要山上的人,大概都是当地附近居民闲溜。怎么说的,没有路灯太黑了,我是不愿意夜爬的,我有夜盲症啊。

到了山脚,出了公园门,又不认识路了。天色已晚。
还好有公交车站,坐车到了东渡邮轮中心,下车之后发现又坐错了。
我记得以前在码头附近有个台湾美食街的,然而并没有。
已经又累又饿的我俩没有力气再去寻找,决定打车直接去厦禾路珍珍海蛎煎。

不负众望,好吃又便宜。海蛎煎20RMB/份,卤肉饭5RMB/份,这两个简直是人人必点的料理。
鱼丸汤6RMB/份,老板娘还可以给你加汤,个人觉得味道一般,但是天冷暖胃确实也不错的选择,毕竟不贵。

就算是吃饱了,依然走不动路,太累了好嘛。
滴滴打车用的得心应手,打车回酒店才花了6.5RMB,也是值得拥有。

洗洗快睡觉。这一天真是累成狗。

1月9日,Day 4

东渡邮轮中心--鼓浪屿--轮渡码头--厦禾路珍珍海蛎煎

起不来床是个问题。
住宿又是个问题。
这间特价房又涨价了,于是我们不得不搬离。
还好同酒店有其他的特价房,只不过是大床房。和妈妈商量后,还是觉得价钱排第一,于是一早起床收拾行李。办理check out 和check in。

订于掌上如家app,方便又快捷,至于这个特价房,是在院子里的一层,感觉就是私盖的简易房。虽然不临街,但还是很吵,冷,热水需要放几分钟才热,热度也没有楼里的热水热。
还是那句话,便宜啊。
鉴于懒惰的母女俩后面几天竟然都住在了这里,因为不想再收拾行李换房间。
带父母出游,体验度会减少,节俭度要注意,还有就是没有夜生活。

收拾好之后,我们启程去了东渡码头,坐船去鼓浪屿
这一天,从船票开始,宝宝有点不开心。

不开心的原因是什么呢?当然对于金牛座的我,大家都懂得,我们牛牛好爱钱的嘛!
12年我坐船去鼓浪屿,是从轮渡码头,票价往返8元,去程3元回程5元不分着卖,如果回程票丢了要再补5元。那时候觉得厦门人好聪明很会做生意。

很多人都赶紧冲上船,抢顶层看风景。
可到了16年,再上鼓浪屿,轮渡码头不再向游客开放去程,改为更豪华的东渡码头,船票也随之水涨船高,35RMB/人/往返/普通,50RMB/人/往返/豪华,可以网订、现场排队人工售票、现场机器售票。
重点是,买了50RMB的豪华船票,我并没有发现豪华点,也没抢到3层观景位。
再说一点,内厝澳码头晚上17:30末班船,赶不上就只能去三丘田码头坐船回内陆了,而三丘田码头只提供35RMB的普通船。
可想我内心无数草泥马在奔跑,亏了,呜呜呜...

12年,登陆鼓浪屿的我。

16年,时间是把杀猪刀,把我修成了背影杀手。

12年,我清楚的记得那天是11月11日,我在鼓浪屿邮寄明信片,捡到菠萝蜜的故事,娜娜酒店......
回忆变得零散,有些清晰有些忘记,但它就是发生过,所以无需避及,再想起来的时候能够从容,足矣。
到了16年,再遇鼓浪屿,有些还能再看再走,有些错过,还有一些可能真的没有了。

刚靠近他,他便主动递上玫瑰花,可你要是不给钱,他可不让你走。
所以3块大洋买了堂课--要学会拒绝。

这花既然买了,就别白买,后面给它几个镜头。
对了,12年上岛那些自费的参观景点一个没看,到了16年我还是那么精打细算,延续了以往的风格。

请叫我背影杀手

妈妈说她不是外婆带大的,但她也是个呆萌的吃货。

许愿,没啥愿望,我只爱钱。

厦门这个地方是个约pao圣地,鼓浪屿这个地方就是个充满荷尔蒙的岛屿。
年轻的男男女女随处可见,白天是拍拍拍,晚上是papapa。
很多人来这里拍婚纱照,确实不错,但我有更喜欢的人更少的婚纱取景地推荐,在后文提交,原谅我这个孤僻的性格。
但我带的是妈,她负责笑,我负责拍,她开心就好。

喜欢船,如果你听莉莉安。

对于这个男孩靠单反神器约妹子的时代,好想知道老法师们的生意好不好?

好想说一句,我kao,这孩子妈和我说“他拍照可好了”。
是我长得太快了,还是为我未来的女儿订个娃娃亲。
妈,别看我。

喜欢树,摸一摸它们的脉络,能否感受到汁液的流淌。
它的故事,才叫厚重。

16年在这里又遇到一只懒狗。好像12年,那只。

12年的狗,更懒散一些,更自在安逸一些。

肠粉加鱿鱼,15RMB/份,一般。

虽然说鼓浪屿上很多食物,但在我看来并不美味啊。
所以即使老妈流口水还是又给她饿到了。
糖猫家的牛轧糖买了就是后悔的,那个玫瑰焦糖也没那么好喝。我承认我是被店家小二哥给迷住了,浓眉大眼太帅了,说什么都对。

岛上随处可见的鱼丸5RMB/串,仙草蜜5RMB/份,海蛎饼7RMB/个,都不好吃。
只有五香卷5RMB/个,味道好好。
还有很多小鱼干小鱼片,挺好吃的,价格相差甚远,大家小心采购。我承认我买的也不便宜,50RMB/斤。

在岛上来来回回走了3圈,原谅我路痴的毛病又犯了。
最后我在岛上邮寄了两张明信片,为什么不多写,因为我出门带了明信片忘记带邮票了,岛上面值8毛的邮票售价1RMB/张(全厦门除了邮局,统一价格。再赞一次厦门这些心机boy心机girl,好会做生意。)
至于这两张明信片寄到了哪里?貌似一张去了丰台一张去了海淀,也不知他们是否收到?

再说一句,鼓浪屿到处修建,乱七八糟。
拜拜了,鼓浪屿,以后没事我就不来看你了。

12年那会,我特别喜欢轮渡码头,那里有台湾美食街。好几个晚上都在那里解决了饭食问题,虽然贵也不好吃。
饭后可以走一走,吹吹海风,看看远处灯火通明的鼓浪屿也是一种享受。
说到这里,便觉得16年厦门行也是有遗憾的。
早上起不来,晚上不能睡太晚。
于是没看到海上日出,日落,没有夜生活的游荡。

轮渡码头旁边有几条老街,我记得白天渔民们就在这里卖各种新鲜的海产品。
12年那会儿我就想,下次要是再来一定找个民宅,借用一下他们的厨房,在这里买够了海鲜,自己做,吃的够够的再离开。
可这想法,到了16年还仅仅只存在于想象中,未能实施,终还是一种遗憾,也许还有下一次。

这次带妈妈回轮渡码头,美食街依然在,客人稀少,我们也仅仅只是溜了一圈便离开了。
要说的是,美食街隔壁有个轮渡邮局,晚上关门了,所以遗憾没能一探究竟,原本我的计划书上是有它的,还想着来寄个明信片呢,wuwuwu。

很老很老的邮局,据说解放前就有了,第一邮局也就是厦门第一个邮局吧,名气是很大的,相当于以前的一个地标性建筑物了,建筑风格还是比较老旧,但外表看起来应该是有翻新过,就在轮渡码头正对面,很显眼的一个标志,轮渡总站边上。
门口的牌坊上说的是,大清厦门一等邮局遗址,2004年11月经本政府公布为第五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所以历史地位还是蛮高的。

坐车去珍珍海蛎煎,卤肉饭海蛎煎的标配,妈妈说鱿鱼面15RMB/份不好吃。
吃饱打车6.6元回酒店洗澡澡睡觉觉。

1月10日,Day5

鉴于每天的房价都在变动,所以app上貌似只能一天一天订酒店。

订于掌上如家app

鉴于我们住的离中山公园很近,所以一早起来去转了转。
天气有点阴,有点冷。

等半天这个大叔就是不躲开。
门口小商贩卖的芡实糕又贵又难吃。

公园不大,随处可见嬉闹的孩提。公园还配有小型游乐场,居然有过山车哦。
还有就是免费的画展可以参观。

中山公园北门出来,是一个花鸟市场。
很多在北方不常见的球状花卉甚为喜欢,一下子就好想住在这花的海洋里,试问哪个女孩不曾有过开一家花店的梦想。

离开中山公园一带,坐公交去寻找厦大芙蓉隧道。
地图app指示在厦大白城附近下车,最近芙蓉隧道。
可惜厦大那个门不对外开放,于是和老妈走了很久才走回厦大的正门。排队刷身份证进入。
顺便说一下,是中午12点之后才对外开放。

在厦大里闲逛,据说这是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好想回炉再造一回”。

沙茶豆腐32RMB/份

牛扒30RMB/份

在厦大里面听说有个不错的芙蓉餐厅,可我们没走到就已经饿了。
正巧遇到另外一家对外开放的餐厅(勤业),我们尝了尝姜母鸭,55RMB/半只。味道着实一般。

饭后再溜达溜达就到了芙蓉隧道。
终于找到你。

在芙蓉隧道里还有一家小点,可以买纪念品,里面有位置,貌似是可以吃东西的。
我买了一件T-shirt。

从厦大出来想着去吃乌糖沙茶面,坐车到民族路。兜兜转转了好久,那附近很偏僻也没有什么商户,天一黑人很少。
最后终于找到了,真的是关门的。
原以为地图上说中午就会卖完关门是夸张的,这下子反而对它充满了好奇。

没吃成,只好打道回府。
回酒店洗澡睡觉成了最舒服的事情,每天都睡得很好。

1月11日,Day 6

铁路文化公园--金榜公园--紫竹林寺--厦大西村--猫街

订于掌上如家app

还记得6号刚落机时候,厦门的雨正好停止。
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没有再下雨,我们赞叹了自己RP的爆发。
直到11号这一天,雨才淅淅沥沥的下起来,也正好可以躲在旅店里多睡会儿。
怕妈妈肚子饿,我还是独自在雨天走街串巷去觅食。
待到下午3点雨才停,和妈妈决定出门溜溜。

遇到这样的天气,而且已过大半日,我们觉得就近原则,随意走走。
住在文园路,就是离铁路文化公园近。
正好可以把左边(文屏路方向)路段弥补上。

雨后的铁路文化公园,空气更加湿润,清新,好像能洗尽尘埃,呼吸都变得不再污浊。

路的尽头是个火车站,原以为一切都结束了。
转角遇到金榜公园,内有乾坤的紫竹林寺更是让人惊喜连连。

在寺门口左边有一条出公园的路,
可路的尽头是拆迁的工地,泥泞不堪。

本着绝不回头的金牛个性体质,摸索着前行。
天色渐黑,又开始下雨了。
幸好,向右走不远处是厦门火车站的公交车站点。
坐上公交我们回到了厦大西村。
吃完晚饭,雨又停了。
再散散步,才发现猫街的真谛。

对此略有遗憾。在这住了两天都没发现。
偶遇得知,天色已晚,没能细探究竟,这大概就是带着妈妈来的不便。
没有夜生活。

1月12日,Day 7

订于掌上如家app

五缘湾湿地公园可是我心心念叨的一个景点,这里有我要追忆的过去。
记得以前住在曾厝垵,路边就有公交车直达。
而这次住在文园路,可花了好大的功夫才折腾到目的地。

先是坐车到了SM广场,地图app说这里有车可以到五缘湾我们就是等不来。
急脾气就开始瞎走了。
兜兜转转,路过乌石浦油画村。

绕了一大圈可算是到了五缘湾,然而这并不是尽头。

12年我曾来过这里。

绕着海湾一通海走,虽然很累,但是偶遇了很多新奇的事物,还是略满意。

但我来这一带最想寻找的还是天鹅湖。我还记得12年......

12年

站在这里,往事一幕幕,断断续续的想起。
过去终究只是过去。
现在都安好也是种欣慰吧。
对了,不变的是,这里依然是婚纱摄影圣地。

16年

这里还有一个水上迷宫,依山傍水,山青的很养眼。

终于看了天鹅湖心满意足的离开了这里,
坐车回了曾厝垵,去吃大鱿鱼。

在曾厝垵的一个路口,有一家超级好吃的大鱿鱼。
6号那天吃过,就还想念,所以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
店里那5个小伙计还和我调侃了一番。他们和我的大长头发合照,送我小鱿鱼串。

让我妈惦记的是中华城的杨建明烧饼。
既然喜欢,咱就去吃。
依然是好多人排队购买。
吃饱走够,回酒店。
明天是最后一天了。
闹心的事不止一件。
先洗洗睡吧,醒来再说。

1月13日,Day 8

高崎机场--首都机场

早上收拾好行李,便需要check out。
酒店很好,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在前台。
安排好一切,做好了计划。
带着妈妈出去,最后走一遭。

还记得那天说千辛万苦找到却没吃到的乌糖沙茶面么?
最后一天了,我们想再去试试。

加个蛤蜊的乌糖沙茶面,10多块钱。一份我就饱了。我是觉得非常好吃,汤汁味道很浓郁很丰满。可妈妈觉得一般般。

这是12年我在曾厝垵里花了二三十吃的沙茶面,很没有沙茶味的,很不正宗的。

饭后遇到鸿山公园。

这段经历也为厦门游增添了很多的色彩。

糊里糊涂走进了这座古老的庙宇,很小很陈旧,没有香客,寺里清净的很。

对佛教没有了解也不信奉的我,只喜欢小动物,必然被这只猫吸引了。
然而总觉得它们生活在这里,就带有与众不同的灵性,这一点貌似又得到了验证。
在它的指引下,我结了一场佛缘。

我本来是想拍一拍这只猫,它也是不被驯服的野性十足,到处乱走。
但是当我触摸它的时候,它又变得那么柔软亲腻。
追着它,我突然看到一个手影在殿外的窗户旁闪过,眨眨眼睛又什么都没有,可能只是自己眼花而已。
再隔数秒,窗台突然冒起了烟和火花。
莫名其妙竟然着火了,窗台上的香自燃了。
我赶紧呼叫了几声,几个看守寺院的俗人随之出来灭了火。
我说:“请你们善待这只猫,是它指引了我,才即时发现了火情”。
再三的回想细节,也会寒战,只能安慰自己都是幻觉。草草了事,作罢此事。
缘深缘浅,自有天意。
这段经历,足矣蒙上传奇的色彩。福兮。

鸿山寺上的景色也是棒棒的。每一个制高点都是登山爱好者追求的魂魄。

再后来,我们想走出去,却迷失在鸿山新寺的雄伟宝殿里,转了几圈才走出这个充满商业铜钱臭味的寺院。

告别鸿山寺。
挑战远远地集美学村。

坐车坐了好久好久,才到集美学村。

走了太多路,终于收获集美学村。
收官之前,再去吃一次珍珍海蛎煎。
提上行李,奔赴机场。

再见厦门

愿你永远碧海蓝天,美得不骄不躁。

好地方

2016-02-19 12:15

引用 毛2儿-陈坤女票 的图片:

这家我也去了

2016-02-19 12:17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2-19 12:17:52 的回复:

回复jkmeil:你觉得好吃么?

2016-02-19 12:20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2-19 12:15:26 的回复:

好地方

回复sushi0451:是喜欢还是去过?

2016-02-19 12:20

引用 毛2儿-陈坤女票 发表于 2016-02-19 12:20:24 的回复:

你觉得好吃么?

回复毛2儿-陈坤女票:好吃

2016-02-19 12:23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2-19 12:23:25 的回复:

好吃

回复jkmeil:我也觉得好吃。可是我加的蛤蜊,感觉有点不舒服。沙茶味不错。我妈却说不好吃。

2016-02-19 12:25

2016-02-19 12:36

2016-02-19 12:42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2-19 12:36:55 的回复:

回复Hades: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19 18:25

引用 vivianring 发表于 2016-02-19 18:25:31 的回复:

回复vivianring:去去去。给你一个廉价的攻略。吉隆坡和曼谷之间的机票3月份才200多。

2016-02-21 09:3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2 01:08

引用 yoohoo 发表于 2016-02-22 01:08:26 的回复:

回复yoohoo:怎么不同

2016-02-22 05:1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2 12:55

引用 aphrodite 发表于 2016-02-22 12:55:43 的回复:

回复aphrodite:可以。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