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台北-垦丁-花莲 亲子漫步 游

sophia (沈阳) LV.8
2016-02-19 10:51 954/9

关于宝岛的游记很多,攻略也很多,我呢就不啰嗦了~~

丫头16年夏天准备上小学了,趁着现在时间还比较自由带丫头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说走就走也得做一些准备呢,通行证啊,入台证啊,预订酒店机票啊神马的~~她爹把这活全权交给我负责,责任重大啊~~

我一直认为孩子可以在旅行中吸收更多的营养,所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带孩子转一转还是很有意义的

丫头对此次旅行也是非常的期待,因为有一段时间没有带她玩了,她热衷的貌似也就是大海和小吃

照片都没处理过,有的是用手机拍摄的,由于水平有限请大家包涵~~

行程概述

2015.11.21  南航CZ3011   15.00-18.05   沈阳桃仙机场-台北桃园机场  西门町步行街
                    住台北西门町新乐町精致旅居(The Longstay Hotel)
2015.11.22  故宫博物院-升恒昌免税店 -101-国父纪念馆
2015.11.23  台北--垦丁
                    屏东垦丁新芽民宿(Kenting Siya Hostel)
2015.11.24  佳乐水-龙磐公园-鹅銮鼻-小湾
2015.11.25  后壁湖-白沙-民宿    最最懒惰的一天
2015.11.26  垦丁--花莲(拼车海岸线)   自强夜市
                    花莲眠月楼民宿(Moon House)
2015.11.27  七星潭-太鲁阁--台北--宁夏夜市
                    和昌商旅(台北站前馆)(Sunrise BusinessHotel-Taipei)
2015.11.28   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士林官邸
                     南航CZ3012    19.05-21.55  台北桃园机场-沈阳桃仙机场

11月21日 宝岛之行正式开始,我们预定的是南航直飞台北的航班15.00-18.05

携程网预定的宝岛好行1元接机服务,车子还不错吧~直接送我们到预定的酒店,妥妥的

我们预定的酒店是西门町新乐町精致旅居,这里不做推荐(老公觉得一般),好在就是离西门町不算远,晚上出来逛逛还是不错的~

11月22日,这天最重要的安排就是去故宫博物院,为了坐公交捷运方便一些,我们也办了三张悠游卡,用不完的话再退吧,毕竟比打车合算~~

我们先乘坐捷运到士林站再转公交抵达故宫博物院~很方便,公交车也比较好找,不用担心走丢

故宫的人很多,珍贵藏品要排好久好久的队啊~

我们参加了宝岛好行和升恒昌的免费送机服务,从故宫出来由宝岛好行预约的出租车载我们到升恒昌免税店填写返程航班信息及酒店信息,确认无误后就ok了。虽然知道这是商业行为但是我们也有一些东西需要买想想还是划算的~~一些酒店也会有类似的活动,选择哪一种方式就得看个人了~~只选择对的不选择贵的,嘿嘿~~

在升恒昌买好东西后转战一下阵地,101大厦

101出来到国父纪念堂很近,我们到的时候正好赶上降旗仪式~~

101去往国父纪念堂的路上经过台北市政府,随手拍了一张

回酒店喽,丫头累了~~

西门町捷运出来就可以看到西门红楼

街头艺人

帅哥哦

人来人往滴

11月23日,我们乘高铁由台北到左营,再转乘垦丁快线~~

头上起个大包

到了恒春镇之后民宿的老板来接的我们,嘿嘿

我们在垦丁预定的是屏东垦丁新芽民宿(Kenting Siya Hostel) ,这里离镇上有一些距离,距离垦丁大街也不近,但这里的好处就是静,比较适合小孩子玩耍。
晚上老板又把我们带到恒春镇上介绍一些有特色的食品,很热情很亲切哦

丫头比较喜欢吃,我们在这住了3天,她过来吃了两次

去的比较晚,关门了

11月24日   我们的早餐,民宿老板娘做的,很不错吧~~

有很多人在垦丁都会选择电瓶车,但是考虑到我家丫头和老公的体格还是放弃了。
民宿老板给了我们游玩的建议并提供了包车服务,司机就是他的儿子,哈哈~~
我们首先去的是佳乐水,途中经过茶山吊桥顺便走一走

佳乐水有很多奇形怪状的石头,同学们可以尽情的发挥想象~~

海浪冲击着岸边的岩石气势磅礴,很美~~

离开佳乐水我们继续前往龙磐公园

这里的海岸线很美,只是风很大很大~~

离开龙磐公园我们前往鹅銮鼻~

这里的草地真是很不错哦~

这爷俩一点不配合我

这个有点靠色了

因为我们的行程并不赶时间,带孩子出来就是休闲加休闲,下午我们只在猫在小湾,停止不前了~~

整整一个下午啊都在陪丫头玩水玩沙子,玩水玩沙子~乐此不疲~~

11月25日,这一天我们真的好想什么都没做

早餐,精致,营养搭配

后壁湖游艇港,玩了一下水,浪真的很大,不适合小孩子游泳,不过望天发呆倒是蛮好的

白沙湾的浪也很大,只适合玩沙子,所以我们也放弃了

晚上丫头非常愉快滴和深圳来滴小盆友放烟花~~

这爷俩没把脚踏车压塌也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情

民宿附近的卡丁车,准备出发~~

看我家丫头的嘴张的有多大,哈哈~~玩的老嗨皮了,一圈又一圈啊

这是给我拍照吗?我表示很生气

11月26日   民宿老板提前帮忙预定了今日的拼车到花莲,非常感谢哦~~花莲我们来了~~

在去花莲的路上一直小雨非常冷,到了景点我们几乎就是跑过去看一眼就上车了,也没有好好照相,失败啊~~

我们预定的是花莲眠月楼民宿(Moon House) ,距离夜市有些远但是环境还不错

简单收拾一下,向自强夜市出发喽

11月27日  包车走起~

七星潭的石头真是好滑好滑啊,有点阴天但是不耽误我们玩耍~~

七星潭对面据说是军事基地,重要的设备都在山洞里面是明令禁止拍照的

在七星潭玩耍了一会便前往太鲁阁国家公园喽~~

大自然的力量

山雾缭绕

砂卡礑形态各异的石狮

丫头觉得自己矮使劲往上挺,哈哈

撞钟三次

歇歇脚

游览完太鲁阁我们直奔花莲火车站,准备返回台北喽~~

坐不住的小丫头

这是在台北住的最后一个晚上了,夜市必须走起啊~~我们没有选择有名的士林夜市,选择的是相对小一些近一些的宁夏夜市~

11月28日,因为预定的晚上的航班所以呢白天还可以再逛逛,赶紧出发吧~~捷运公交走着~~

自由广场

中正纪念堂

FLG在举行活动,没敢多拍~还是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吧,士林官邸我们来了~~

正直士林官邸举办菊花展,人很多,花很美~

台湾之行即将结束,丫头很舍不得离开!

满载而归,给小伙伴的礼物都备好了~~

沈阳我们回来了

引用 sophia 的图片:

2016-02-19 14:18

首顶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19 15:26

好玩嗎?

2016-02-19 19:46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2-19 19:46:56 的回复:

回复sc chen:主要陪孩子

2016-02-22 11:40

引用 janey_jin 发表于 2016-02-19 15:26:40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janey_jin:我感觉已经很多了

2016-02-22 11:4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2 11:58

引用 freedomchj 发表于 2016-02-22 11:58: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