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  东南亚地区旅游 >  泰国旅游攻略 >  全新生活--泰国12日游 --清迈--曼谷--甲米--普吉

全新生活--泰国12日游 --清迈--曼谷--甲米--普吉

相关目的地: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02-19 11:36

清迈

入境卡、离境卡:在飞机上填写好。住宿地址就写酒店名称就可以。航班分别写上去程、回程的航班号。如果是转机,就是出、离泰国的那个航班。如北京途经吉隆坡到泰国,那么就是吉隆坡到泰国的航班号就可以。

机场

清迈的机场离市区非常近,只有三、四公里的距离。建议下飞机,不要直接出门,也不要往挂有“TAXI"标的出口出去,那个口出去后反而都是黑车。

建议:往一号出口的方向走,那里有机场专门的出租车预订点。由机场人员帮你出一张单子,写上你的酒店地点、人数、行李数,再从出口出来。马路对面就是出租车站,会有一些人排队,我们拿着单子在那里排队就好,会由工作人员帮着调配出租车。价格很公道,差不多150株到市区(黑车的价格差不多是300左右)。

客栈

我们在清迈住了两个客栈,第一个近帕辛寺,第二个近清迈寺。因为都在古城里,所以选择了步行的方式去各个景点。清迈古城里,寺庙非常的多,除了有名的庙宇外,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小寺,其美感一点不输给大景点。因为事前从客栈拿了当地的地图,标注了重点景点之后,我和家人就开始了古城之旅,沿图观景,经常看到路边出现别致诉景色,或发现一处未”开放“的小寺庙,惊喜连连,仿佛探宝之旅。

原来我们打算去JUNGLE FLIGHT和骑象的。但春节期间,人太多了,团团爆满,我们干脆改变了行程,将原定第二天的骑象+丛林,改为了全天古城的活动。原以为时间会很宽松,不会有太多逛的地方,结果三天的古城之旅安排的紧紧当当,几乎没有什么浪费的时间。

邓丽君

调整行程时,我们第一时间把美平酒店锁定为目标。清迈是邓丽君生前最钟爱的城市,而美平酒店更是她多次下榻的地方,也是她离开我们时,最后居住的地方。我们一家都是邓丽君的忠实歌迷,这一次也把缅怀我们的偶像作为主要的行程。酒店周边的景色非常之美,而我们更是每到一处都不禁去想,当年的她是否也曾如此这般留连在清迈美景,是否在这片绿地中漫步,是否在酒店下的泳池旁小憩。。。。另外,美平酒店出来不远就是布帕兰寺和一众精致寺庙,适合作为半天或一天的步行行程。另外,周边也有价格合理的鱼疗小店,走累了可以做个鱼疗再去往下一个景点。

其实也有人在清迈选择租摩托的方式去逛景点。有车,会方便出行,也节省时间,但比较之下,我们更首选步行。其一,古城真的不大,步行的方式并不会特别的累。其二,景点密集而且会有很多小的景点,所以步行的方式更灵活,随时看到有兴趣的地方就直接可以走过去。第三,来清迈的本意,我们就是希望享受静谧和悠闲,步行的方式刚才切合我们的想法。而骑摩托会有噪杂感又容易错过很多路边的小景点,所以被我们放弃掉了。

建议:
1. 地图:在酒店要古城地图,标记主要景点,设计最合理的出行线路
2. 夜市:周末来清迈可以逛周末夜市,人非常多,价格也便宜很多 (但产品品质需要各位自己把关噢~)
3. 泰式按摩,清迈的价格,比曼谷、普吉便宜很多。大约200株一小时,非常划算。
4. 塔佩门:广场早上有很多鸽子,可以和鸽子们拍照滴。
5. 素贴山、双龙寺:双龙寺就在素贴山上。整个景点不大,半天就可以逛完。古城里很多地方都有双条车到素贴山。我们从帕辛寺门口坐的车,车费忘记了。但肯定不贵。另外素贴山不高,又有类似缆车的东东把游客送到山顶,所以基本不需要”爬“山。从素贴山回来的交通也很方面,有多条不同线路的双条线可以选择。想去曼宁、清迈大学、帕辛寺等等地方,都可以从这里选择相应的双条线直接过去。
6. 去机场:离开清迈时,我们并没有提前预定出租车,而是中午时分在街边直接打了一辆双条车(车很多,很好打),三个人,6件行李,150株包车到的机场。

清迈行程大致:
30日晚到清迈,入住酒店休息
31日游清迈古城   帕辛寺--契迪龙寺--盼道寺--很多不知名的寺庙--三王纪念碑--历史博物馆--清迈寺---古城周末夜市 (步行)
1日游素帖山--双龙寺---换酒店--塔佩门夜景--夜游美平酒店 (素帖山往返搭双条车,其余步行)
2日游 再一次去美平酒店--帕布兰寺--Fish Spa--塔佩门喂鸽子--机场  (坐双条车去的机场,其余步行)

清迈印象:
清迈是泰国北部的城市,没有大都市的嘈杂与喧哗,没有曼谷的商业气氛,也没有普吉那般的拥挤。住在古城的客栈,享受阳光享受慢生活,真的非常惬意。而我们的三天行程中,很少见到中国的同胞,也许我们的行程比较小众,或也许是我们刻意避开了高级酒店而选择当地客栈的缘故。遇到的人多数都是欧美人或者是泰国当地人。他们非常和善也非常朴实,让我们真真切切感觉到了清迈的与世无争,也领略了别样的”静“和”慢“。

2016-02-19 13:47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