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自由游弥勒

花非花 LV.3
2016-02-19 10:52 2683/6

公司每年年底都会安排一次出游作为福利,今年因时间短任务重人力资源的同事为我们选择了较为悠闲,距离比较近的地方——弥勒。一个与佛同名的城市,在昆明附近车程2.5小时,去弥勒不单单知识去拜佛,弥勒温泉也很出名,泡泡温泉,吃吃卤鸡,品品红酒,真是快哉。人力资源的同事为我们安排入住弥勒最顶级的酒店——湖泉酒店。真是感谢公司,感谢领导,感谢.........好的,废话不过说,开始我们得旅程。

湖泉酒店坐落在湖泉生态园内,占地面积1000多亩,可谓是公园式酒店,风景美如画,从开始进入生态园区就感受到那种自然得和谐,道路两旁得棕榈树让我一直感觉置身于海边。湖泉酒店分为ABCE四座客房,此次我们入住的是A座,大巴车把我们直接送到A座总台门口,下车一看大家都傻眼了,都以为我们到的不是弥勒而是泰国。纯泰式装潢风格,所有配饰植被都是泰国风格,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异国风情,我们即惊喜又惊讶。

湖泉酒店A座分为ABC三院,每个院落是四合院式建筑,房间四周都有水景围绕,每个房间都有阳台,一楼的阳台邻水而建,坐在阳台上欣赏窗外景色真有“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闲情雅致。我们住的是二楼,总台美女帮我们安排了都靠在一起的房间。相互之间在阳台上就能对话

进入房间都是实木的装饰,房间宽敞而明亮,房间设施配备齐全,矿泉水、茶包、咖啡都有免费提供,洗漱用品一应俱全。卫生间干净而整洁,干湿两用分开设计,房间有浴缸,如果不想到温泉泡澡可以在房间泡,房间内所有热水都是温泉水。湖泉最好的就是入住的客人可以免费泡温泉,每间房间衣柜内都有两件浴袍,你穿上浴袍就可以到温泉泡澡了,主要是不限次哦。

如果有带小朋友来的家庭需要在总台租用儿童浴袍28元/件,早餐券可以直接到餐厅补票。如果不住湖泉的朋友也可以到湖泉半山温泉泡澡,你可直接到湖泉温泉吧台处购票,温泉开放时间:9:00-24:00,成人平日:60元/位,小假日:80元/位,黄金周128元/位,1.4米以下的儿童28元/位。

温泉A区除了泡澡还有按摩、足疗、刮痧、修脚、采耳等理疗项目。这些费用不包含在温泉费用里面是另付哦,如果有需要可以自由选择,二楼是包房,三楼是散座,可以根据你的需求来选择。当然如果经常到湖泉的朋友还可以办理套餐,这样更加优惠。

穿过温泉A区大厅顺着小道就可以到泡池,湖泉温泉泡池很多,除了温泉A区门口的迎宾池(一般黄金周才对外开放)外,还有云瑶池、碧空池两个大池,还有7个特色泡池,5个VIP包池,1个游泳池。湖泉温泉是重碳酸钙型温泉,水温一般在40度左右,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特色泡池如牛奶浴、红酒浴、人参浴、苹果浴、茉莉花浴等都有着不同的功效。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喜爱的池子泡浴。

在泡池旁边有存放手机等小物品的存放柜,还提供矿泉水供客人饮用,泡澡会流失大量水分,提醒大家要及时补水哦。

泡完温泉能量耗尽,大家迫不及待的出去觅食,酒店离城区有一定距离,为方便大家我们选择在酒店用餐,酒店餐厅也很多,水云间A座(川菜、滇菜为主)、水云间B座(弥勒本地菜为主)、水云间C座(弥勒出名的羊肉火锅)、湖泉宴会厅(早餐、自助餐、大型宴会)、和境酒楼。到了弥勒当然必须尝尝弥勒本地菜,我们选择了水云间B座,酒店区域虽然很大,但有电瓶车可以免费接送还是很方便的。我们乘坐电瓶车几分钟就到餐厅了。

餐厅是两层楼,背山靠水而建,景色自是不必多说,整个餐厅都是大厅式,有4-6人小桌,也有10人大桌,甚至有20人的超大桌。在这里可以满足不同的用餐需求,家庭餐,团队餐,中小型宴会,订婚宴、生日宴、百日宴等等再合适不过了。菜色也很丰富,除了弥勒本地特色的菜肴如卤鸡、头刀菜、油炸肉等,海鲜也有。可满足不同地方人群口味的需要。

小桌可以在半户外用餐,边吃边欣赏窗外的景色。

湖泉一直秉承土菜精做,注重养生的理念,除了菜的保证品质,美观,更要保证其口味。大家都吃的饱饱的。

吃完饭,在湖泉生态园里面散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欣赏一下风景。就回房间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乘坐大巴到云南红酒庄,去看看弥勒著名的三红之一“红酒”。我们参观了红酒的生产流水线,看了发酵罐,酒窖,了解了从葡萄到红酒的变化过程

参观完酒庄、品了红酒,我们前往酒庄故事餐厅用餐,品尝红酒做出的美食。

吃完饭回来在酒店做了简单的休整,我们继续湖泉之旅,团队出游当然少不了团队活动啦。合理利用酒店资源,人力资源同事为我们安排了乒乓球、羽毛球、斯诺克的体验。同事们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进行PK。冠军有小礼物哦。

湖泉酒店的娱乐设施在D座,位于C座停车场旁边,三楼有台球室、乒乓球室,台球室内有不同的桌子:花球、九球、斯诺克都有。

湖泉D座四楼是羽毛球室,羽毛球室有8块场地,白天晚上都正常营业,白天20元/小时,晚上30元/小时。租鞋费用另算。

结束了两天的游玩,晚上泡泡温泉,第三天一早吃完早餐我们就返程了。整个行程没有舟车劳顿,没有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紧迫感,我们慵慵懒懒自由自在,出游就该如此,悠闲而自由,放松而不拘谨。弥勒,下次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2067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2-19 11:52

2016-02-19 12:39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19 16: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2 12:55

请问红酒庄离弥勒远吗。大概多久。门票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