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哈库拉岛六天四晚之我的蜜月蓝

monicasun514 LV.7
2016-02-19 11:17 885/3
  • 出发时间/2016-01-11

听说从2016年开始就取消晚婚假了,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先把1月份的婚假请了,2015年最后一天在中青旅报了马尔代夫哈库拉岛6天4晚蜜月游(2016年1月11日-16日,北京出发,四晚水上屋,每人13999元,一价全包),客服苗苗很给力地申请了蜜月果篮和红酒。
建议还是提前规划下旅程,可以充分比较各岛优劣且价格合适,我们攻略没怎么研究,直接就在一价全包的岛屿中敲定了,身为吃货总觉得两餐吃不饱,其实想来在水里泡着时间过得飞快倒也不至于太饿。匆匆定下了行程,元旦开始进行浮潜装备采购,在出发前呼吸管、带度数的泳镜、水母衣、潜水鞋袜和脚蹼等到货,收拾妥当,准备出发。
行李清单:
    1.浮潜装备:①呼吸管(干式,听说这个好,原理不太懂可以问问度娘和知乎,毕竟是关乎生死还是要重视,建议自带,放进嘴里的还是卫生安全些);②泳镜(对于两枚资深近视必须自带有度数的眼睛,岛上潜水中心也可以免费租用);③泳衣(怕晒伤最好穿长衣长裤的水母衣,老公皮肤特别容易晒伤脱皮所以水母衣省去了很多麻烦,连防晒霜都节约了呢);④潜水袜(最好能穿潜水鞋,马代海域多得出奇的死珊瑚水中行走起来真心硌脚);⑤脚蹼(岛上潜水中心可以免费租用,不会游泳就不要准备了,岛上浮潜的小黑是这么建议的);⑥潜水手套(在自家周围浮潜怕划伤可以购买,但是出海浮潜小黑是不让戴的);⑦救生衣(哈库拉岛上房间里都有,我们就没带,也可以购买自带以后去别的地方也能用);⑧浴巾(最好是速干的,可自带,房间里也有备用的,但还是习惯用自己的);⑨最好带一个速干运动包,方便把这些零七碎八的东西装进去。
    2.短袖短裤长裙(马尔代夫气温常年保持在27度左右,这些衣服足以应付天气),怕冷的话可以多带一套薄长裤和皮肤衣。
    3.药品:防蚊虫叮咬的、止泻的、脱敏的、治感冒的、防晕车的、清火的常用药品,还有创可贴和棉签(耳朵进水可以拿来用),以防万一,有备无患总是好的。
    4.洗漱用品:第一名必带防晒霜,我带了安耐晒小金瓶和粉色水宝宝一大瓶,穿了水母衣的好处就是把防晒几乎原封不动带回来了,只用了小金瓶搽脸,还是很推荐的,晒黑避免不了,但是防止晒伤效果很赞。其他洗漱用品就因人而异了(我不化妆,所以就带了日常的洗面奶和水乳,再加一套屈臣氏旅行套装和毛巾牙刷牙膏,搞定)。
    5.关于照相装备:①相机。提前在网上买了尼康的水下相机,2000米左右,很好用。在岛上遇到的中国游客也有带gopro的,录像效果相当不错。可以在网上租水下相机,某宝是个好地方;②自拍杆(哈库拉岛是个奇妙的地方,平时岛上很难见到其他游客,基本都是用餐时间才集体出现在餐厅,这也是我一直很纳闷的问题,所以自拍杆很有用);③手机(这个用的貌似更多些)。
6.关于WIFI:哈库拉岛上没有免费的WIFI,可以在前台租,4天36小时八美元,注意登陆后下线及时退出,我们就因为没有退出,不到两天就用完流量,又含泪多租了一次。可以在网上或者首都机场租EGG随身WIFI,也很方便。
7.书或游戏机等消磨时间小物品:在岛上几乎不用消磨时间,你可以找到很多打发时间的方式方法,例如参加自费项目等。书、平板电脑、游戏机等主要是在飞机上陪你度过飞行时光的东东,因为美佳航空飞马累的飞机真心有年头,连电视屏幕都没得。。。我们就是在干瞪眼的情况下熬过来的T_T。。。
8.关于饮用水:哈库拉水屋每天会放两大瓶纯净水,放了小费后变成每天三瓶,小冰箱里有免费苏打水可乐等饮料,酒吧也提供免费水,天气虽然炎热但是海风吹着,对水的需求量反而不太高,觉得不太需要劳师动众自带水。
9.关于游玩项目:哈库拉岛每天上午和下午各有一次免费出海浮潜,另外收费的有清晨垂钓、傍晚垂钓、游览居民岛、出海看海豚、深潜等,还是蛮丰富的。由于对其他项目不感兴趣,我们就参加了深潜和战车拍照活动,后面有详细介绍。
出发前一天(1月10日)
    坐火车从呼和浩特北京西Z316,早八点多出发下午两点多到,坐地铁和机场快轨到首都机场,等酒店班车来接,定了机场丽豪酒店,从酒店出来到T1航站楼步行只要8分钟,在从T1到T2通过传送带大概十五分左右,非常方便。等车过程中顺便在机场买了万能插座(90元)。回酒店休息。
第一天(1月11日)
美佳航空从北京直飞马累,早晨6点多起飞,国际航班一般提前三小时值机,半夜爬起来步行到航站楼,托运行李,准备登机,候机时吃了两个三明治当早餐。美佳航空飞马累的是老飞机,中间三个座位,左右各两个座位,不是很大,飞机餐还可以,因为去的时候是首都机场提供的早餐和中餐,怀着兴奋的感觉向马累进发。
到达马累机场顿时一股热浪袭来,没来得及换鞋的我穿着雪地靴运动裤和T恤矗立在海关口,那画面太美我不敢想。拿着入境单和护照顺利通关后,找到哈库拉岛的工作人员,坐小汽车到水飞机候机大厅。马累机场是一个单独的岛,与首都马累隔海相望,小汽车半路突然停下来,原来是等待降落飞机飞过,好神奇。到达水上飞机候机大厅,前台有工作人员帮你在水飞机票上写好时间,就可以安心看屏幕候机了,服务算是无缝衔接,值得称赞。
看到马代那蔚蓝的海水,真心是什么都忘了,跟宣传上简直一模一样,很新鲜地看着水上飞机起起落落,到了我们坐水飞的时候把攻略忘得一干二净,直奔第一排去了,那个吵啊。。。不过驾驶室敞开着,真的是光脚开飞机呢,老公看得津津有味。
飞了大概四十分钟到达哈库拉岛,第一次近距离看海,感觉好微妙,原来海浪不是连成一片的,是一点一点分散着到近海才汇聚在一起的,还有云朵倒映在海面上的影子,各种珊瑚礁和浅滩,太美了。
到了水屋,房间陈设简单,桌上的蜜月果篮和红酒迎接我们,最喜欢的是桌子旁边的玻璃地板,可以看小鱼,阳台有梯子直通大海,柜子里有保险柜,电视下面的柜子里有小冰箱,上层免费饮料是苏打水和可乐,下层收费的是小瓶酒水非常满意。换了行头就出去溜达,满地的寄居蟹,湛蓝的海水,淘气的乌鸦,无不让我们惊喜。环岛一周大概半小时,真心不大。
晚餐是自助餐,品种蛮丰富的,属于东南亚口味,固定了桌子和服务生。愉快的开启旅行。
第二天(1月12日)
早餐路上第一次看到鸡蛋花,超兴奋的。哈库拉岛每天有两次出海浮潜,一早一晚,狂热的玩水爱好者早早就把我这个旱鸭子拉起来去浮潜。但是不会用呼吸管的我虽然有小黑在身边仍然畏惧大海,小黑用不标准的中文说“不害怕”的样子历历在目,加上突然的降雨,第一次浮潜就草草结束了。
午餐休息过后,老公对我进行了呼吸管集训,在房间周围浮潜总算是敢用嘴呼吸了,算是一大进步,至少对海没有那么恐惧了。天气突变,雨下的大起来,我们进屋看电视,还不错,有星空和凤凰卫视,喝个下午茶,吃点水果,聊聊天,也是蛮惬意的。
晚餐过后回到房间,把送的蜜月红酒打开,把阳台的灯关掉,躺在躺椅上,喝红酒,看星星,听海浪,侃大山,紧绷的神经松的像米有神经似的,感觉好极了。
半夜起来跑到房间玻璃地板瞅一眼,居然正好看到一条魔鬼鱼游过去,开心。
第三天(1月13日)
介于昨天我出海浮潜的不良表现,老公贴心地安排了环岛游和房间周围浮潜,吃过早餐,在退潮的浅滩上走了一圈,看着透明小螃蟹和鱼,各种寄居蟹,荡了秋千,玩了会儿冲上岸的海螺和珊瑚枝杈,还有在路过的房间楼梯上发现正在自己玩的乌贼。
在房间附近浮潜,已经熟练掌握呼吸管的我在老公发现的一小块珊瑚礁周围玩的不亦乐乎,回去摘掉泳镜,发现老公游得太远,站在阳台的台阶上各种呼唤,老公游回来一脸黑线地说咱们的房间在隔壁,我那个无奈啊,水屋都长的一个样,没带眼镜真心看不清,幸好邻居不在,乌鸦也是够了,站在屋檐上发出嘎嘎的嘲笑声,要不要这么配合,所以一定要好好保护视力,真理~
下午赖在床上,老公自己出海浮潜玩去了,天气很好,晴朗的温暖,清亮的海水,在阳台上各种自拍。
晚餐后继续散步,发现码头晚上鱼群很活跃,不晓得是不是有人喂食,发现好几只魔鬼鱼,还有正在往沙里钻的,退潮后的沙滩上,各种大大小小的海肠,第一次见,还是回房间问的度娘,总之每天都有不同的惊喜。
第四天(1月14日)
    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昨天预定了今天的战车拍照收费项目,就是做一个人力拉车,有当地的工作人员拿单反照相,因为岛上人烟稀少,我们又属于懒得各种摆拍的选手,图方便求合影,结果各种坑爹,千万不要相信他们的照相水平,几十张照片居然挑不出一张像样的,我也是醉了。对这个项目持深深的保留意见。
    照完相时间还早,跑去岛的另一边去浮潜,那里西方人比较多,海水很清澈,之前散步时还看到过小鲨鱼,但是鱼很少,由于是浅滩,很多人步行走到对面的小岛上玩,由于我不会水,又害怕突然涨潮回不来,就没有过去。在海滩上晒了会儿太阳,心情很放松。
午休过后,带着泳镜、浴巾、泳衣来到潜水中心,进行人生第一次潜水,这里的潜水要求严格,第一次潜水只能在码头附近,不能出海潜水,除非有潜水证,而且乘机24小时内不能潜水。听过师父的讲解,我们潜到4米左右,潜水中心在码头下面布置了一个人工的珊瑚环境,养了尼莫、狮子鱼等其他一些热带鱼,觉得超可爱都~潜水含照相和摄像,很好的纪念。在马代潜水,还是非常推荐的,毕竟原生态环境保护的好,物种丰富,可观赏性很强。
从潜水中心出来直接往岛的另一边过去,赶上了日落,依旧很美,留下了哈库拉屈指可数的几张合影。
吃过晚餐,我们决定去酒吧坐坐,毕竟是哈库拉的最后一晚,还是相当不舍的。点了免费的杜松子酒和威士忌酒,都是和饮料调制的,度数不大,听着驻场歌手的歌曲,酒量相当不行的两个人竟有点晕晕的感觉,出去看着繁星点点,感慨着真美好啊~
第五天(1月15日)
在哈库拉的最后一天,终于迎来了第一次真正的海上日出,海洋性气候(不知道准确不)属实不太了解,每天早晨起来总是晨雾朦朦,日出时分在海平面上云层厚重,待太阳升起才拨云见日,总不能亲见太阳从海面上一跃而起的真容,总算得偿所愿,太震撼了,太喜欢了,太充满希望了。(建议水屋房间号靠近100,这样在自家阳台上就可以欣赏日出,超赞~)
看完日出,吃过早餐,已经熟练掌握呼吸管使用方法的我兴冲冲地和老公一起奔向码头,进行最后一次的出海浮潜。依旧是不会游泳,救生衣加身,被热心的小黑拉着畅游在大海里,超级大一片珊瑚礁,里面数不清的各种热带鱼,美的我都不想眨眼,生怕错过了一瞬。游了两圈,小黑突然示意我不要动,然后他带着呼吸管,一猛子扎进水里三四米,为我赶出鱼群,天哪,我浑身的鸡皮疙瘩都快掉下来了,一边深深佩服当地人的水性之好,一边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那五彩缤纷、从未见过的各种鱼儿在你面前时而快速时而缓慢的游动,真的一辈子都忘不了,太美了。
可惜的是水下相机光荣牺牲,估计也是被美景陶醉了,不过庆幸我去浮潜了,相机可以维修,但错过了这水下的美好恐怕会成为永久的遗憾呢。
前两天房间里塞了纸条,可以有半小时的出发SPA,回房间换了衣服,就到了预定的SPA时间,舒缓的音乐,淡雅的香氛,半个小时的SPA舒服得我都快睡着了,值得一试。
哈库拉岛12:00退房,做完SPA的我们匆忙回去收拾行李,去前台结账。吃过午餐,去码头等待水上飞机离岛
这一次的水上飞机有了经验,选择做了后排,而且给发了耳塞,舒服多了,可能是玩的太累了,几乎没怎么欣赏海上风光,呼呼睡到了马累机场。通过海关,晚上的飞机回国。
第六天(1月16日)
    经过一夜的飞行,美佳航空只提供了一顿晚餐,而且严格执行着每人一份,幸亏随身带着牛肉干,要不真心挺不过这一夜的红眼和饥饿。北京时间4:40到达首都机场,果断订了七点的航班回家,由于匆忙换航站楼和办理登记手续错过了日上免税店的开门时间,有点小遗憾。候机时老公果断消灭了我们从家带到马代再带回国的方便面,如果不是特别吃不惯当地饭菜的,其实大可不必带吃的过去,个人以为。

完美假期结束,感谢经历,感恩所有!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2-19 11:52

2016-02-19 12:39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