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乐悠悠——No one knows Seychelles better

Leeloo (青岛) LV.12
2016-02-19 11:26 1197/13
  • 出发时间/2016-02-03

写在前面的话

早在春节前的三、四个月,老徐就开始计划去哪里玩。因为不想太累,海岛最为适合,也不想去人多的地方,于是选择了偏远一点的塞舌尔。老徐早早从携程预定了机票,从酒店官网预定了房间,我从网上购买了夏季的行头、防晒神马的,就等着去玩啦!去塞舌尔之前不必计划太多,订好机票+酒店,其他的现场计划都来得及。我们此行的宗旨就是Relax,Relax,再Relax!

塞舌尔旅游必备物品清单在此,仅供大家参考:
证件类: 身份证、护照、驾照、机票确认书、酒店确认书
药品类: 降压药、感冒药、腹泻药、退烧药、创可贴
化妆护肤:毛巾、洗漱用品、防晒润唇膏、防晒喷雾及晒后修复、防蚊花露水
日用百货:太阳镜、雨衣、雨伞、水杯、充电器、转换器、排插
数码产品:手机、照相机、摄像机及配件(防水袋等)
报刊书籍及其他:卫生纸、面巾纸、湿纸巾、轻便背包
服饰鞋帽等(女): 比基尼2套、沙滩裙若干件、人字拖、凉鞋、浮潜装备(黄色)、遮阳帽、丝巾、隐形胸贴
服饰鞋帽等(男): 沙滩裤、短袖T、正装一套(休闲长裤、短袖Polo)、人字拖、凉鞋、皮鞋、浮潜装备(蓝色)、遮阳帽

行程概要

Day 1: 2月3日  开心地乘坐动车前往北京
Day 2: 2月4日  乘飞机辗转、辗转、辗转 & 酒店Check in;
Day 3: 2月5日  Raffles 周边闲逛一日;
Day 4: 2月6日  La Digue 一日游;
Day 5: 2月7日  租车往返五月谷看海椰子;
Day 6: 2月8日  乘船从Praslin前往Mahe,闲逛、发现炸鸡;
Day 7: 2月9日  首都Victoria闲逛一日;
Day 8: 2月10日 泡酒店泳池,早中餐,Check Out, La Plage午晚餐,飞机返回;
Day 9: 2月11日 返回青岛,Home Sweet home。

Day 1:2月3日 开心地乘坐动车前往北京

我们2月3日从青岛出发,去北京南站(G194,青岛12:32 — 北京南 17:17,4小时45分),到达北京的时间距离飞机起飞时间还有将近7个小时,时间十分充裕,可否让一顿美餐华丽丽地拉开本次悠闲之旅の序幕呢?打开某APP搜索下,决定去吃旺顺阁鱼头泡饼。鱼头味道咸鲜可口,搭配的饼是劲道十足的手抓饼,蘸着鱼汤吃味道十足,又不会泡地很软烂,绝配。茶树菇味道一般,没有青岛老船夫的蛋黄焗茶树菇好吃,可能是少了蛋黄的原因。大拌菜清甜可口,搭配鱼头泡饼简直完美

鱼头泡饼

茶树菇,貌似油炸的

美餐一顿后,我们乘地铁机场专线前往北京机场T2航站楼

Day 2:乘飞机辗转、辗转、辗转

斯里兰卡国际机场看到十分喜欢的日本陶瓷品牌Noritake,目前在斯里兰卡生产。之前有一只日本友人赠送的豆豆龙杯子就是这个牌子,可惜被我打碎了,由于旅途刚刚开始,以后有机会去斯里兰卡日本时再买也可以

斯里兰卡航空飞机空间偏窄,几乎整夜无眠,经过长途飞行,终于来到位于马埃岛塞舌尔国际机场。机场设施非常简朴,可是扑面而来的清新空气让我们忍不住大口呼吸,我和老徐都有咽炎,嗓子整天刺刺挠挠的,深呼吸后似乎立刻就清清爽爽,好像吃了强力薄荷片一样

国内航班中转站,实在简朴

走廊上挂着上面写着“新年快乐”的红灯笼,这是我们首先遇到的一点点中国新年的赶脚,后面会有更多中国元素

我们计划前四天住普拉兰岛,后两天住马埃岛,所以需要乘坐塞舌尔国内航班从马埃岛普拉兰岛,只需要15分钟。下了飞机,就有酒店人员接机,并协助办理转机和兑换当地卢比的手续,感觉非常幸福。更加令人开心的是,原先预定了13:45的班次,因为12点多的班次座位不满,得到后补的机会,提早一个多小时飞普拉兰岛,非常顺利。

在小飞机上拍到普拉兰岛周围蓝蓝绿绿的海水和郁郁葱葱的小山丘。只可惜手机拍摄效果实在一般,完全无法表现出塞舌尔海水颜色的丰富层次,各位将就看看吧。

到达普拉兰机场后,酒店的接机帅哥立刻出现在我们面前,载着我们去酒店,递上冰水,一路上还热情地与我们聊天

简约而有气质的酒店大门

前台凉亭

敞开式的酒店前台

热情似火的欢迎花束

办理入住时,前台中国男孩Ken说已将我们的海景房间免费升级为全景房间了,简直完美。乘坐酒店专用电瓶车来到我们的全景房间,哇哇哇。。。露台沙发上的靠垫满满一排,好想直接埋进去,好想躺在躺椅上晒太阳,好想泡在阳台无边泳池看星星。

无敌海景、碧海蓝天绿树,以及一丁点儿沙滩

继续各种角度无敌海景

泡在浴缸角度的无敌海景

卧室大床角度的无敌海景

露天淋浴

房间玻璃门上映出来的无敌海景

夜晚,灯光柔和的房间静静地躺在绿树怀抱中,仿佛可以听见星星在唱歌,
一闪一闪亮晶晶
满天都是小星星

收拾好行李,立即出门在酒店周边熟悉环境,不愿轻易放过这大好时光。
出门就遇见鸡蛋花,花语:孕育希望,复活,新生,好兆头。

我们的别墅,世外桃源的感觉有木有

酒店一共86间别墅,依山而建,足不出户,印度洋浩瀚无垠的海景及塞舌尔丰富的植被便可尽收眼底。

半山别墅

指示牌

小黄花

一长串小黄花

塔卡马卡(takamaka)海滩,是来福士独享的海滩,拥有清澈的海水。据说海滩的名字是因为海滩上生长了大量成片的takamaka树而得名,takamaka是塞舌尔当地用来制作香水的一种植物。

海水非常清澈,沙滩不够大,哼╭(╯^╰)╮

水里不时会长出奇形怪状的石头以及几棵孤零零的树

美景美人之红衣小妞

Day 3:Raffles周边闲逛一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美好的一天应该从健康美味的早餐开始,这里的鹰嘴豆实在很大

Omlet,居然加了两只蛋,好大一滩,明天记得只要一只

今天计划只在酒店周围闲逛。既然生活难得悠闲,文字也要简约一点,自助欣赏塞舌尔美景模式开启

酒店提供的沙滩包,大到几乎可以装下我的整个世界

无边双层泳池,超赞。后面三天,我们早饭之前都会先在这里泡一会,再去餐厅早饭。

再次路过这个Beach Access,拍照留念。

晃悠到中午,来PK饱餐一顿

圆润的老徐

美美的我啊

蔬菜沙拉没有蘸料

海鲜大拼盘+米饭:塞舌尔的大虾新鲜很甜,肉质紧实

天天都有SeyBrew,塞舌尔当地啤酒,比青岛啤酒味苦,劲儿挺大

返回路上的takamaka海滩一景

酒店随处可见的小花,不知道名字,样式很奇怪,不知道哪个角度特别像蝙蝠,暂且称为蝙蝠花吧

昨天入住时,遇到信用卡担保的问题尚未解决,今天需要继续处理,在前台请Zoe帮我们拍了一张合影。

回到房间,换身衣服,小憩一会,准备徒步去拉齐奥海滩。

徒步过去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虽然距离只有大约三、四公里,但是中途路过超级魔鬼上下坡,加上非洲炎热的天气,消耗了比平地跑步更多的卡路里。特别是回程,天色已经黑透,路上没有路灯,几乎没有行人,只有天上的星星为我们指路。往日如风一样的女子,今晚也不敢走得太快,只能稍微领先老徐一点小心翼翼地走在前面,偶尔有车路过,黑暗中远远地看见车灯慢慢靠近,让我想起《吸血鬼日记》里面的情节

普拉兰岛的拉齐奥海滩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出的世界最美海滩第二名。海滩两边的花岗岩小丘挡住了绝大部分印度洋的波涛,使海面在此格外舒缓平静,具有良好的游泳和浮潜环境。 这里环境安静清幽,没有热闹的游人,干净平坦的沙滩,可以让你在这里放空一整天,纯净的海水,珍珠粉一样的细沙,再加上极少的人流,使得这里成为天堂一般的世界顶级海滩。

小螃蟹进沙洞

正当太阳快沉没的时候,它又射出了更加绚丽的色彩,天空中的色彩快速变幻。

时而红、时而淡蓝中夹杂着紫色,时而又在红色中有着蓝金两色,太阳已经完全下沉,天空中的余晖仍未散去

从沙滩出来后,在一个栅栏中发现了塞舌尔国宝之一象龟,貌似都懒懒地睡着了,一动不动。

每天都能看到好多壁虎在墙上漫步

预订酒店时,备注了周年纪念的要求,各种浪漫的安排十分贴心。

Day 4:La Digue 一日游

今天计划去拉迪格岛一日游,先乘公共汽车去码头,然后坐船登岛。美好的一天从徐氏特制三明治巨无霸开始,看到我满脸满手的沙拉酱和鸡蛋黄,老徐满足地笑了。

公共汽车一小时一班,我们掐好时间,等了五分钟就上了车,车内空间并不像国内公共汽车那样宽敞,刚上车的时候人还不算多。

塞舌尔山路崎岖,公交司机以70卖左右的速度在山路上穿行,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不用力扶好、固定住自己,感觉随时会被甩出车厢似的。快下车时,车内已经挤满了人。

终于安全到达码头,登上快艇,向拉迪格岛进军。。。

颜色鲜艳的毛线帽子,看到好几个人戴,地摊上有售,貌似很流行,难道不热吗?

小小的码头,再见

船上很多当地小朋友,由老师带领着,可能是参加夏令营游之类的,叽叽喳喳,上蹿下跳的。

阳光般灿烂的笑脸

嘿嘿

很快就来到了拉迪格岛
拉迪格岛塞舌尔第三大岛,由于极好的原始生态而被列入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岛上有很多法式风情的民宿,放学的小孩骑着自行车三三两两在岛上穿行,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拉迪格岛距离马埃岛43公里,距离普拉兰岛不足7公里,岛上设有天然港口,三岛之间有渡轮往来。岛上没有机动车,唯一的交通工具是自行车,骑自行车环岛一周大概2小时。岛上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德阿让海滩,门票100卢布/人,相当于人民币50元/人。

拉迪格小学或者中学

一间小教堂

租自行车的小伙子可以独自骑三辆车,这在岛上很普遍,把老徐羡慕地不要不要的,哈哈。后来,我们又遇到一个当地人自如地一边骑自行车、一边吃盒饭,我们惊讶地望着他,他还害羞地和我们打了招呼,然后飘走了。。。

一间小小艺术馆

拉迪格美景

塞舌尔象龟

第一眼德阿让海滩
阿让海滩位于塞舌尔拉迪格岛西南部,被摄影爱好者评为世界第一的海滩,由于海滩的颜色是淡粉色而闻名世界,它最明显的特点是形状各异的巨大花岗石分布周围,很有辨识度。这里也是塞舌尔唯一收费的海滩。《007》和《侏罗纪公园》系列电影曾在此取景。

阿让海水很浅,虽然不太清澈,不过非常适合浮潜,水下好多鱼儿,可惜没拍好,就不秀了。我们在温暖的海水里泡了很久,上岸后喝了一个天然椰子和混合果汁,然后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哒哒哒。

来的时候买了往返船票,距离返程还有大把时间,先是买了冰淇淋被狗狗抢着吃,然后又在码头附近吃点小吃打发时间。小吃组合+奶昔味道还不错,一边吃,一边偷看旁边的歪果仁大爷如何用叉子将米饭铲起来,送进嘴里,哇咔咔。

打车回到酒店,今天印度大厨Sunil为我们准备了比较正宗的中餐。酒店唯一的中餐厅光线十分昏暗,用膳时实在没法拍照,好在也算祭祭五脏庙吧。

右二为印度大厨Sunil,热情、健谈,关键是手艺相当不错。他曾在中国北京香格里拉工作过六年,中文说得相当不错,去过中国很多城市,对中国的风土人情十分了解。当我问他明晚的除夕大餐是否包饺子时,他居然说如果我给红包,他就包饺子,啊啊啊~~~,简直就是个中国通!

Day 5:租车往返五月谷看海椰子

今天的计划是去五月谷看神奇的雌雄异株的海椰子。坐落在塞舌尔普拉兰岛中心的五月谷是世界上最小的世界自然遗产,面积只有19.5公顷。因其中7000多棵海椰子树而闻名于世。海椰子是世界三大珍稀植物之一,全世界只有在塞舌尔群岛存活着,并被当地人称为性爱圣果。传说亚当夏娃因偷吃禁果被逐出伊甸园时,吃的就是海椰子。美好的一天从泡无边泳池开始。

Raffles酒店专用电瓶车,是酒店的重要交通工具。房间、餐厅,泳池,前台等,无论你在哪里、要去哪里,24小时随叫随到,服务非常周到。司机帅哥们各个训练有素,对86间别墅位置了若指掌,在路上愿意与客人闲聊两句,服务态度始终保持在一个令人舒适的程度之内的最大热情,赞。

租车公司送来了我们的小滴滴,办好手续,立即上路。这是什么牌子?

粗发

五月谷大门。

PP形Menu

丛林探险就从这里开始哦

海椰子雄花似男子生殖器,令人想入非非!

海椰子果实似女子的骨盆,是世界最大的坚果。
老徐,你要不要笑得这么邪恶???!!!

一条一条挂在树上

PP形状的果实

除了海椰子,这里还有许多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动植物,堪称珍奇大观园。好像穿梭在《阿凡达》的热带雨林,有木有?巨大的热带植物,显得我那么渺小、甜美,哈哈。

月色摇晃树影  穿梭在热带雨林
你离去的原因  从来不说明
你的谎像陷阱  我最后才清醒
幸福只是水中的倒影
——《热带雨林》

在五月谷,我一直想唱这一首

见到神奇的植物,老徐有点小兴奋。

这是神马

回到出口,忍不住多拍了几张,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塞舌尔是右舵驾驶,老徐开着小滴滴,美人陪伴在副座,在塞舌尔的蜿蜒山路穿行,两侧时而是开阔的海岸线,时而是浓密的热带丛林,车载广播里持续不断播放的塞舌尔海岛音乐,轻松、愉悦而不喧嚣,再也找不到如此完美的搭配,此生从未体验过的美妙感觉好像枫叶糖浆一样缓缓地流淌。。。

哦哦哦,今天是除夕夜。回到酒店时,大门及各个角落已经张灯结彩,不得不说布置得十分中式。而且昨晚吃饭时遇到Sunil,他告诉我们今天将特别为中国客人精心准备中式饕餮盛宴哦,期待哦。可惜后来大家光顾着吃,无暇顾及拍照的事情啦。

我、Sunil和老徐在美丽的非洲仙境给大家拜年啦!是哪个服务生胆敢把我拍得矮挫矮挫的,哼哼哼,本宫表示十分生气。。。

Day 6:乘船从Praslin前往Mahe,闲逛、发现炸鸡

大年初一,新年快乐,红包拿来!
今天,我们计划离开普拉兰岛,乘船前往首都维多利亚所在的马埃岛
早晨去泳池游泳的时候遇到的大蜗牛。

美好的一天仍然应该从美好的食物开始

Egg florentine:一道美国典型的早餐,鸡蛋是必不可少的元素,上面有洋葱、菠菜、小西红柿等蔬菜配合,加上一些奶酪,味道相当不错。就是着实花了厨师不少时间,如果每位客人都点这个,估计厨师就好抓狂了。

酒店接送客人去机场或码头的车,在当地应该算是中高档车了。

来到码头,看到我们将要乘坐的猫可可号快艇,时间预计为1个小时。

船上客人不多,座位坐了不到三分之一,所以开船之前我们可以尽情自拍,秀秀秀。根据在Raffles遇到的中国小伙伴们的经验,乘坐快艇往返普拉兰岛和马埃岛,通常前半个小时没事,后半个小时会因为晕船而非常难受,极其容易呕吐,所以开船之后,就不要乱动了,在位子上静静坐好即可。开船之后,老实坐好,靠着老徐,闭上眼睛。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总算安全达到,我们都没有什么异样,看来小体质还不错,哈哈。

靠近马埃岛时,看见巨大的风车。
马埃岛塞舌尔群岛中最大岛屿,景色清幽而绚丽。经济以旅游业、农、渔业为主。产椰子、香草、肉桂等经济作物和玉米、薯类等粮食。山景秀丽,海滩迷人。马埃岛还拥有世界一流的天然浴场。海滩宽阔而平坦,水清沙白,是进行海水浴、日光浴、风浴和沙浴的最理想地方。

马埃岛天气特别多云,不如普拉兰岛的天空晴朗干净。

博瓦隆马埃岛最受欢迎的海滩之一,它的名气位居世界第三,每年都会有10多万欧洲人来到这里度假。它的位置在马埃岛西北侧海域,从Bel Ombre延伸到Mare Anglaise大约2公里的长度,周围散布着酒店和民居。这里有清澈的海水和珊瑚礁,是潜水的圣地。每周三和周六的晚上,这里有小食品和纪念品的市集。

我们在马埃岛的酒店。刚入酒店,有个胖胖的小黑妞迎上来,用流利的中文与我们打招呼,并麻利地帮忙办理入住手续。好奇的我忍不住问她在哪里学的中文,原来她希望在中国学习乒乓球,目前正在中国学习语言,之后再学习乒乓球专业课程。放假回来,在酒店打工呢。哈哈哈。。。

红色小鸟

安顿妥当,在酒店附近逛逛。

随处可见的中国元素

好大一棵树

周年纪念的节奏继续

Day 7: 首都Victoria闲逛一日

今天计划在维多利亚闲逛。维多利亚塞舌尔的首都,也是马埃岛上最繁华的地带。小本钟是维多利亚的标志,旁边的邮局门口就是出现在很多游记里的海椰子雕塑。你可以和这个另类的椰子合照一张,也可以在邮局寄一张明信片。市区内,有很多漂亮的小教堂和小店,可以随意逛逛。

标志性建筑之一:印度神庙

来到一个市场,各种新鲜的瓜果蔬菜

这里的鱼市场虽然不大,但是鱼的种类很齐全,还可以在这里选购便宜的纪念品。

玲琅满目的纪念品

卖牛油果的大婶。塞舌尔当地的牛油果很不一样,长得有点像葫芦,年轻时候是绿色的,完全成熟后会变成紫色。新鲜的绿色果实切开以后,口感很水灵、味道甜甜的,直接涂在面包上,撒点盐食用,非常美味可口。

小本钟是维多利亚的标志

忽然在玻璃橱窗上发现一则塞舌尔马拉松的广告,上面写着“Run In Last Paradise On Earth!”在如此蜿蜒崎岖的山路上跑马拉松,发自内心地不敢挑战!

不想那么多了,开祭五脏庙!我们选择了小笨钟所在的十字路口一角的二层餐厅吃午餐,忘记名字了。一边吃饭,一边看楼下十字路口的车来车往,人群熙攘,十分惬意。SeyBrew几乎成为每餐必不可少的最佳饮料,哈哈。

这一次,换我用大叉子铲米饭吃

老徐的薯条我也不想放过

吃完再逛逛,消化消化食。炎热的天气里需要及时补充水分,老徐在路边零食饮料摊。。。

I Love Seychelles

今天的往返交通是公共汽车

Day 8:Check Out, La Plage浪漫午餐

塞舌尔最后一天,不想计划什么。起床后先去酒店泳池泡了一会,水里暖洋洋的,全身都舒展开来。爬上来后,去酒店餐厅吃点早饭,回房间休息一下,打包行李,办理退房,然后出门闲逛、继续觅食。

塞舌尔海的颜色是变幻莫测的,深深吸引着来往的过客。早晨,大海通常是浅浅的蓝绿色;中午,在艳阳下变得鲜艳而夺目,仿佛蓝绿宝石一般散发迷人的光芒;晚上,颜色又会慢慢变浅,和早晨相差无几。

从酒店出来右转不到两公里处,海滩旁边看到一间不错的饭店LA PLAGE,门口菜单上写今天有青衣,我想吃这个,就进去了。结果点菜时,小黑妞服务员告诉我今天青衣卖完了,好吧,那就继续吃虾。多么善解人意的我!

第一次吃餐前面包配滴管橄榄油的,还以为是蜂蜜呢

SeyBrew也卖完了,那就试试EKU

大虾凯撒沙拉

牛肉汉堡,里面的牛肉饼味道浓郁、非常多汁

海鲜意面

长腿服务员大叔

这个小盒子是用来装账单的,纯天然手工木制。桌上的手机,看到没呢?老徐离开时忘记拿了,后来回去找,就是上面那位长腿大叔从柜台里面帮我们拿出来的,赞一个。

塞舌尔吃饭,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一顿饭通常都要花费两小时左右,顾客慢慢点菜、服务员一道一道慢慢上菜,让客人有足够的时间充分交流。沟通很重要的!在等待上菜的时间里,老徐偷拍了一些沙滩美女和帅哥,哈哈!
下面这张有壮男,顶着烈日在沙滩上走来走去

被老徐视为目标偶像的男人

看来看去,还是这位最美

晚上九点多的飞机就要离开塞舌尔了,有点乐不思蜀。
塞舌尔屁股章,珍贵的纪念章。

返程:我们预定了阿联酋航空的班机,迪拜中转回北京,然后再从北京青岛

波音777机身上巨大的金色LOGO的充分显示了阿联酋航空公司的财大气粗。

特别健谈的帅哥,迷人的笑容始终挂在脸上,显然是个生活无忧,条件优越的家伙。想必阿联酋航空公司的待遇世界一级棒,才能培训出如此的服务团队吧。

神秘面纱美女

浪漫星星天花板

我在飞机上点了Amstel Light,荷兰啤酒,比SeyBrew味道淡一些,和纯生差不多。老徐在飞机上点了果汁,结果被上面的帅哥嘲笑了,说老婆喝啤酒,老公喝果汁,笑容太迷人,受不鸟了哈。

Day 9:返回青岛,Home Sweet home

迪拜机场一瞥,机场设施一流、免税店面积非常之大,随处都有中文服务。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只要会说中文,走遍天下都不怕不怕辣。

迪拜北京的飞机上,有痒痒牌方便面吃,好吃!

迪拜北京的飞机是空客A380,座位十分宽敞,比我们从北京塞舌尔斯里兰卡航空的飞机舒服多了,满意。

终于回到北京啦,时间充裕,来个老北京羊蝎子吧。羊蝎子就是羊大梁,因其形跟蝎子相似,故而俗称羊蝎子。

羊蝎子+北冰洋,很搭,赞赞!

写在后面的话

此次是我们到目前为止最为休闲、舒适的一次旅行,我们都很满意,以后也想这样。话说,老徐最近又开始看新的游记了,下一次的旅行目的地会在哪里呢?

不错~不错~收藏啦

2016-02-19 12:05

引用 邵成开 发表于 2016-02-19 12:05:16 的回复:

回复邵成开:好滴好滴,谢谢收藏!

2016-02-19 12:1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19 15:26

引用 justlikeblues 发表于 2016-02-19 15:26:44 的回复:

回复justlikeblues:不客气哦,喜欢就好

2016-02-19 16:04

写得很好,继续努力:-)

2016-02-20 12:25

引用 Wayne 发表于 2016-02-20 12:25:37 的回复:

写得很好,继续努力:-)

回复Wayne:谢谢亲爱的

2016-02-20 22:5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2 14:05

你太速度啦!呵呵,过来帮你顶一下!

2016-02-23 14:24

引用 faith_yy 发表于 2016-02-22 14:05:22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faith_yy:你也可以的呢

2016-03-08 14:08

引用 小fine 发表于 2016-02-23 14:24:23 的回复:

你太速度啦!呵呵,过来帮你顶一下!

回复小fine:谢谢帮顶哈哈!因为要去美国,所以抓紧去美国之前完成了,不然回来负担太重,美国的到现在还没有动力开始呢,嘻嘻

2016-03-08 14:09

游记写的很赞的呢,很详细呢,果断顶了,一直想去塞舌尔去看看呢,看了很多攻略的信息,觉得楼主的游记很实用呢,方便留个威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呗,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行程、吃住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01 17:06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04-06 14:25:54 的回复:

回复喊我:🤓🤓🤓

2016-04-06 16:10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4-01 17:06: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