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15天关西关东北海道】- 我很好,那么你呢?

LV.15
2016-02-19 11:34 710/8

路程快走到一半的时候,在和朋友微信聊天,朋友看着我朋友圈的日程,惊讶地问我,你居然关西,北部和关东都转了?!

这时候才意识到,原来15天的行程,囊括了一般来日本玩的几乎所有的热门线路。不过幸运的是,还好路途没有太奔波,以至于到最后满打满算15天要离开的时候(嗯哼,签证最多停留也只有15天呐),还有些意犹未尽。
这时候再想想这15天的过程,感觉过得很快,却又觉得似乎很久远。
关西,关东,和北海道呈现的气质,也的确差别非常大。

关西 - 大阪/京都/环球乐园USJ/奈良

交通

飞机

入关是从关西入的,那么就从交通说起来吧。行程为2.1-2.15,来回机票为东航积分换的(是的,市场狗就是这么霸气,在苦逼的常年频繁出差的工作状态下,只能捞这么点好处了),不过查了一下,大概来回机票在这个时间大约3000-4000左右。春节期间提早出发和稍微晚一点回来,这样的选择可以相对省钱。(春节为2.7-2.13)
至于霓虹境内的飞机,选择了Peach(乐桃航空),属于本地廉价航空,买了行李(30kg),买了座位(第二排),航班分别为关西国际机场 - 札幌千岁札幌千岁 - 东京成田机场。价格均不超过1000元(单程)。
这个价格至少在我的认知里,算是很便宜啦~(不会省钱的主不要骂我)
当然小Tip:如果有人想从日本连着台湾玩,我觉得peach航空也不错。(因为之前本来要去台湾出差本来打算台北北海道,于是查了一下航班,才知道peach航空的)大家可以去官方网站看一下哈~
机场进市区
日本打车贵有目共睹,因此还是建议乘坐轨道交通,至于什么线……这个的确很难解释的清楚。总之在定好住宿的地方之后要详细的问一下店家或房东(比如Airbnb),或者用Google Map。因为苹果自带的地图没有交通信息,Google Map堪比国内百度地图,什么信息都能搜索的到,包括餐馆,地铁,公交车等。
另外,轨道交通非常复杂,有很多公司,比如地铁公司,jr(Japen Railway),新干线等各种选择。
关西的部分,由于要往返京都奈良(不住宿当日往返),包括USJ也都是有JR可以直接到,于是买了三天的JR关西通票,这样比较省钱。
如果嫌弃麻烦或者不想到处乱跑的朋友,我最建议的就是办一张交通卡(500yen的押金我觉得也无所谓保留着卡下次来或者朋友来都可以用啊,起码也可以纪念),便利店都可以充值,也可以消费,很多街边的自动售卖机也可以使用。所以IC卡很方便,建议大家都办一张备用(每人一张最好啦)

大阪OSAKA

大阪Osaka

12月份的时候几个朋友想一起玩一次,于是已经来过大阪踩点,这次再来就很熟悉了,所有地铁,JR之类的交通也都能看明白,不会迷路。其他攻略都会说的我也就不多说了,看看图片,然后给些tips就好啦。

日本便利店不用说啦。自然是要啥有啥。而且分布的广泛程度基本上跟上海也是差不多。这时候就能体会到上海的好处啦。起码生活上都是比较其他城市要方便一些些的。
每天尝试不同口味的酸奶,牛奶,零食和速食饭团便当什么的也是要体会的风情之一啊~

这里要说一下 住宿
大阪住的是Airbnb租的一整套公寓,妥妥的MUJI全套样板间风格,房东连Nespresso和MUJI香薰机及精油都备好了,很安心
楼下有个还蛮大的超市,也有地铁站到难波一站路的距离。也很方便。
Tip:记得选择住宿的时候,不管是酒店还是airbnb都要选择离地铁近的地方,还有就是大家可以稍微扫一眼锦囊,里面都会有描述哪里是商业区和逛街的地方,离这些地方的地铁近一些或者就住在中心附近,会让整个行程不那么累,到哪里都不会太折腾
选择Airbnb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做饭,据朋友们说,去过神户的吃和牛的朋友问神户的店家,其实神户的很多牛肉也都不一定是直接神户产的。但是起码日本餐厅非常喜欢标榜“国产”,大家也更愿意吃“国产”的食材,这也证明了民众是多么相信自己的国度啊。
跑题了。于是我们就在楼下超市选择了牛肉,便宜又好。可以自己做。用房东留下的酱油,糖,其他调料等,煎了牛排,也做了个照烧牛肉片。超市也有卖熟米饭的,方便加热和食用,配些熟食菜,简单但是非常满足。

其实选择airbnb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出差太频繁,非常不喜欢在休息的时候还住酒店,有一种恍惚中出差的感觉。因此个人出去玩,没有特别原因的话,都会选择公寓,或者起码有厨房的酒店,能让人心安。这点因人而异,也有朋友出门都是走到哪要吃遍哪里的热门餐厅。可惜不是我这类。

说实话,因为还有奈良及USJ和京都的行程,所以大阪我并没有特别的安排,最后就是逛吃逛吃就结束了,只能说把这里可以作为一个落脚点,好好休息的地方。

*TIP:
当然这里要提的就是,所有人都跟我说大阪是最好买东西的地方,去过其他地方之后,也觉得大阪更容易买东西,因此大家可以稍微考虑一下,如果只是要买日本各类特产的话(比如药妆店之类的),可以在大阪解决所有方案
因此在行程上我倒是更建议回程选择大阪出关,离机场更近,回程时间也更短。

京都Kyoto

提到京都,就是寺庙与和服,现在季节的问题,比较冷也没有好看的树叶或樱花。因此作为好季节的话,还是推荐春秋季节。至于现在,就是体验一下小城的建筑及生活吧。
京都的餐厅没有特别的找,但是随便找到的荞麦面馆也都很好吃。
本身对寺庙和日本建筑没有特别兴趣的我(当然园林也没大兴趣)没有深入京都去探索每一个庙宇,不过既然来了,如果大家选择一日游的话。建议体验一下和服,以及看一下最出名的两个庙宇,一个清水寺,一个就是伏见稻荷大社
TIP:最出名的这个门楼(我也不知道该叫啥,至少每年拜佛的人们会掏钱修建参拜)就是那一排橙色的门牌楼。穿和服一定要来这里拍啊。
这里有轨道线路可以连接各大寺庙景点,不过这么冷的天……还是打车好啊。
京都的零食也好吃,清水寺本身寺庙没什么特别的,但是清水寺的小街上的各种小吃都很好吃啊!可以慢慢逛着。于是一日有的行程基本我的推荐就是:
1 - 先预定和服体验(本地有很多可以直接租的,我是看了攻略选择了冈本织物,地点和网址大家参考锦囊吧嘿嘿嘿)
2 - 逛清水寺及吃吃喝喝
3 - 伏见稻荷大社 散步加拍照

这样下来如果9点开始换装化妆到傍晚逛完,基本上一天就过去了,然后就可以做JR从京都返回大阪啦。

环球影城USJ

这次行程既包括USJ也包括了DisneyLand,一起玩完其实觉得差别很大,从体验来说。环球影城和Disney一样并不是走惊险刺激的路线,但是不得不说环球的电影体验做的非常的真实,全幕3D 4D的电影模拟场景也做的很认真。
这里的几点Tips:
1. 估摸不准人多人少,建议淘宝提前买好门票+快速票,加起来6-700吧,建议快速票大家看一下淘宝或者USJ的官方介绍,性价比最高的是快速5项+哈利波特。
2. 哈利波特排队的人可能会非常多,如果拿到快速票就很方便能节省很多时间。环球虽然不大,但是要全看完也是需要一整天时间。另外最赞的效果就是蜘蛛侠和哈利波特。如果大家没有买到快速票,进门一定要先去取票机拿进哈利波特的入场券,并且越早越好。这次去就没抢到快5 只拿到了快3券,于是就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伍去做哈利波特之旅的项目,这还好,等我出来的时候,队伍已经远到不知道在哪里了= =~
3. 新的据说全世界还是全亚洲最大的过山车要在3.16开始营业,在侏罗纪公园,大家也可以多关注一下官网去看看哈~

* 基本上喜欢小黄人,HelloKitty,芝麻街的朋友到这里是走不动路的。
* 如果喜欢哈利波特的话……呵呵呵呵呵呵(我反正买了斯莱特林的全套保暖设备了比如帽子围巾手套)差点买袍子啊,还买了小天狼星和伏地魔的魔杖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虽然真的不知道有啥用)

奈良NARA

本来没打算去奈良,不过正好偶遇了刚从奈良回到大阪的小伙伴,说是觉得还是值得一去,于是也就打定了主意,不如过去看一眼(由于整个日本行还有北海道关西,所以也不打算大阪购物,于是就去奈良啦)

去过关东才知道关西的生活有多悠闲,虽然忙碌却不至于像东京那么让人压力大。生活状态的悠闲,其实就像奈良的鹿一样,有着自己的节奏,也享受着每一刻的生活。
这也便造就了关西的美食,多种多样而且让人流连忘返

当然,气质决定一切。
所以,我也不知道哪里出了错,人家拍的鹿都是萌萌哒。为什么我拍的鹿。
都!像!傻!狍!砸!
= = ~

所以奈良逛完,最后就要离开关西啦。吃顿饭就出发。
日本的饭馆吃饭很多都是一人食,孤独却不寂寞

Goodbye Kansai!

北海道 - 札幌 / 小樽

关于北海道……
并不是因为《非诚勿扰》,也并不是因为《情书》
单纯因为一直觉得北海道这个名字非常美,就跟选择冰岛作为目的地一样,北海道的冬天有一种难以名状的吸引力,尤其冰天雪地大雪封山的景象,更是着迷

札幌Sapporo

北海道的日期是2.6-2.11,白天一共四天,不过时间恰好赶上了札幌冰雪节(2016.2.5-2.13)
虽然说北海道已经成为国人春节游的热门,人也比大阪东京多得多,但是事实证明,真正好玩的项目,凑热闹的扎堆的国内旅行团真的不多。
不过这里要提醒,要冬天赶着春节去的朋友们,一定要早订酒店,我就体验到了这个教训,稍微晚订了酒店,导致没有房。两个人订了两个单人间,每晚1000+,成为了本次日本之行最贵的一笔预算。

*札幌冰雪节,有很多会场,包括了大通公园的雪雕会场和大岛公园前路的冰雕作品。雪雕会场还碰到了花式滑雪的表演。

重点是!!!今年大热门的进击的巨人!!!!!!!!!
还有!七龙珠30周年!!!!
两个大幅雪雕配合多媒体表演,简直是激动翻了!

美食
到了札幌据说是应该要吃札幌拉面的吧?

札幌拉面特别的地方在于,味噌汤非常浓!
小哥开放厨房制作汤的过程也是非常的复杂。当然味道也是赞爆了。大家可以试试看~
这家餐馆就在狸小路4 ,叫炎神
对你没有看错。李小璐~哈哈哈哈这里没有贾乃亮~

说到美食,我依然坚持,攻略虽好,但美食攻略千万不要迷信。口味这东西真的很难定义。尤其说到我们作为一个外国人对当地国家的文化与美食的判断。
朋友推荐给了我一个APP:

如图所示,基本上就是本地的大众点评,但是需要日本ITunes账户下载。大家可以去万能的淘宝看一下。登录了日本账户之后,在搜索框输入“食”自然就出来这个词的提示了(因为哥真的一点都不懂日文啊,一点点都不懂)

所以虽然看不懂,但是可以看到附近的参观。基本上到3.5分以上星星变成了3颗半,橙色,就是不会差的点。
另外,隔壁那款汇率软件也很好使。同样安利给大家~

着重说一下的就是关于那个“成吉思汗”,成吉思汗在攻略非常出名,就在我搜到的一家烤肉店的隔壁。排队情况如图

这是五点去隔壁吃饭时候成吉思汗的排队阵容,等我吃晚饭的时候,队伍已经是如图的三倍啦。然而成吉思汗主要就是吃羊肉,而吃法如下:

基本上就是烤盘羊肉配卷心菜和洋葱……
(此刻我内心是翻腾的)

但是其实我吃的牛肉是这样的:

这家小馆子为了考虑到没吃到成吉思汗的人,特地安排了成吉思汗的吃法
但主打的牛肉都做了个本语言翻译检索小册子。哈哈哈哈可以按照序号对照参考每个日文的意思。
(这算是用心还是不用心啊)再加上蹩脚英文却可爱的店员,这顿饭吃的又满足又开心。
人均大概在300-400之间,如果你们都点和牛的话。不过肉的质量真心赞。在冰天雪地的时候吃口烤肉也真的是色艺啊。

札幌的美,和札幌杯的美,爱冬天和爱星巴克的人,你们会懂

札幌温泉/ 定溪山

温泉没啥好说的,感觉锦囊很详尽了,如果不愿去远的地方比如涵馆,洞爷湖的话,那么在札幌就可以去定溪山温泉呀。
定溪山走走的确没什么人,去的这天不是周末,根本没啥人,所以一身纹身的我真的是好说歹说,磨了整个定溪山的酒店,终于找到一家可以让我进去的泡汤酒店。来个当日往返的泡汤。

Tip:
如果大家要去洞爷湖之类的可以选择住个一两晚,不过如果大家要在札幌的话,建议还是当日往返。不然晚上在温泉度假区。真的
很,无,聊,啊

滑雪SKIING

滑雪比较大的两个地方,一个是札幌国际滑雪场,一个是曾经在70年代举办了冬奥会的奥林匹克滑雪场,如果不是高手一定要体验最大的滑雪场的话,其实我更建议选择奥林匹克滑雪场,地点在手稻站附近。大家可以在穷游锦囊看到网址,然后路线也可以从官网或者Google Map里查到。
对于初划的朋友(比如我),可以选择项目,比如这家有Skiing School,由老师教,有租用所有器具和滑雪服的套餐,一条龙服务。老师很耐心,教了3个小时,基本滑雪技术都学得七七八八,可以自己练起来了。
北海道的雪场基本都是粉雪,所以滑起来感觉很棒,摔跤也不疼,氛围很棒
北海道最棒的地方在于这里的户外教育很棒,由于非周末,可以看到成群滑雪的中小学学生团队,也有很多爷爷奶奶级别的人也扎堆滑雪。看来滑雪作为全民运动在北海道真的比我们要普及的多啊!

小樽Otaru

小樽出名的原因,估计大家都知道了吧。
- 你好吗?
- 我很好!

《情书》里的船见坂的镜头

小樽是一个安静的填满了雪的小镇。就在逛着的途中都经历了晴雪天。
可是这里的雪冷的安静,又柔的轻盈

雪与风,与海,与人
构成了小樽独有的风情
雪地里家家户户门口怪异的雪人,嘎吱嘎吱走着路吃着冰淇淋,都是寒冷中让人温暖的小物件

美食
JR小樽站旁边有个三角市场,很热门,可以买海鲜,也可以直接在海鲜摊身后的店面里吃海鲜。靠海的小镇,海鲜更新鲜。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吃起鱼生拌饭,撒好酱油拌好芥末之后,总觉得就应该端起饭碗,大口大口的扒。
这种幸福感,就好比在西安的街口,大口顺着一碗羊肉泡馍,或者在长沙的街头,好友一起唆粉

划了雪,去了小樽,泡了温泉,赶了冰雪节的热闹
就要跟Hokkaido Say Goodbye啦!

关东 - 东京 / Disneyland

东京Tokyo

东京其实有一种容易接近的亲切感,如果你是生活在上海

不知道是旅游商高,还是每次都是运气,这次订房的地点又是一次完美的选择。
住的地方在初台站,距离Shinjuku新宿JR站只有一站地铁路,然后发现,到涉谷也很近,到Harajuku原宿也很近(因为住在了明治神宫的西侧山脚下,进入后门直接到达明治神宫,再穿越正门即是原宿站)

所以基本上大多数晚上的时间都可以在原宿购物和逛街,并完成兄弟姐妹们给的“代购”list。

新宿/涉谷/原宿/银座
新宿的一切都像是走在淮海中路,你可以看到你想要的东西,你也可以吃到你想吃的东西,你也可以坐一程地铁,在三五站之内到达你想去的地方。
这里也是开放的,你可以听到路过二丁目的Taxi司机跟你讲日文的“同性恋”该怎么念,也可以看到警察维持着秩序的反安倍游行,你还可以在明治神宫参观一场只有非官即富才能办的起的和式婚礼。

新宿/新宿二丁目
- 原来过得很快乐
- 只我一人未发觉
- 如能忘掉渴望
- 岁月长 衣裳薄
- 无论于什么角落
- 不假设你或会在旁
- 我也可畅游异国放心吃喝

大概,警示与温暖之间,差的只是一个拥抱。

涉谷的街与明治的签,还有霓虹的少年。
Some are fast,some slow
But one thing never fails
To Pierce through to the final goal,It is sincerity.

明治神宫的婚礼,见证爱与他们的仪式感

涉谷游行的队伍和维持秩序的警察,还有管制的街道与路过的人。

涉谷的街头和永远攒动着的人。

而银座剩下的,只有疲惫的却依然血战的我们……

晴空塔的日与夜
- Good-Bye 在我身边的大树
- 我想你忘了说过只给我保护
- 我能享受独处
- 却不能承认孤独
- 静静留在昨天
- 一个人 走两个人的路

迪士尼乐园 Disneyland

Disneyland简直满足了每个人的童年梦(啊,我知道我知道,都是少女梦),当然也包括了家母 = = 对,前面一直出现的合照里的女性盆友就是家母……
所以这一徜徉起来,没想到在Disneyland里最后买买买买到了需要第二天再MUJI买箱子才能把所有买的东西都装箱= = 所幸MUJI旅行箱真的也是划算良品,就只好拎一个走啦。

Disneyland Tokyo目前主打Frozen主题,一进园子就看到了满眼满地的Anna和Elsa公主啊,觉得全世界的小姑娘大概都喜欢这两位姐姐吧。

冰雪主题期间,特别有两场游行,真的当let it go响起的时候。的确激动地想哭。比如家母……

相比上次去Disney已经过去了9年,还是在2007年的HK Disney。相隔将近十年,原来所有的激动和开心都没有变。就算游乐项目再怎么不刺激,这种卡通的情况,也是一辈子褪不去的。
何况!史迪奇那么美!!!!!!!!!!!!!!!!!!!!!!!!!

Tips:
Disney Tokyo 的确很大,加上挨着的DisneySea,如果有时间,很建议买个二日通票,安安心心的玩两天。land加sea一起玩个够。

PS:
日本偶遇了达芬奇特展,看到了岩间圣母的真迹,觉得也特别的幸运
近期要去的朋友可以也看看去。

* 参加画展都禁止拍照,因此这几张图拍的都是宣传册内的印刷图,这个是需要注意的。
PS2:
身高略微高的一些朋友。请注意头部安全……

*****************************************************************
这是一个充满了故事的岛,又是个承载了许多人回忆的国。
而我们自己,就是那个有故事的人。

关西北海道,关东,就这么在折腾中,完成了15天的旅程,虽然战线不短,但是的确也没有安排的特别辛苦。大多数的攻略粗粗翻一遍锦囊应该可以知道的八九不离十,但锦囊不是一切,我依然在不同的场合都会和朋友们说,更多精彩不是跟着攻略走,而是看了攻略之后,方便你更好地去探索未知的世界。

而这次日本之行,竟然是第一次让我觉得,超过10天的旅程没有觉得时间太长,反而意犹未尽。
你看,这不家母就已经想着,要么冲绳再走一个?

那,我们就撒欢跑起来吧!

- The End -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0 19:25

引用 慕雪依兰 发表于 2016-02-20 19:25:05 的回复:

回复慕雪依兰:嘿嘿

2016-02-20 19:2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2 12:55

引用 小马哥james 发表于 2016-02-22 12:55:49 的回复:

回复小马哥james:走起来!

2016-02-22 16:00

小龟有的图片好萌.

2016-04-14 11:52

引用 afra 发表于 2016-04-14 11:52:41 的回复:

回复afra:嘿嘿

2016-04-14 12:18

请问春节期间去日本,商场什么的,会营业吗?

2016-07-25 12:55

引用 嗔 的图片:

这个看起来真爽,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