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长岛行 未完待续哦

小永远 (保定) LV.5
2016-02-19 11:35 2300/7
  • 出发时间/2015-05-14

长岛回家的时候,我郑重其事的跟小庞说,回家之后我要写一篇游记,一来记录这次的美丽长岛之行,二来感谢小庞渔家在短短2天时间里为我们带来的温暖与感动。可转眼间回家已进月余,各种忙,各种为自己找的借口,导致游记拖到了今天才写,在这里向小庞表示一万个对不起!
我们这次的行程是从5月14日开始的,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季节去海边是没有办法下海游泳的,于是也就确定了此次旅程要以吃为主,14日早晨6点大家集合早餐之后,一辆考斯特便带着我们一行10人向着蓬莱仙境进发了,一路上睡觉的睡觉,聊天的聊天,扑克的扑克,中午时分到达东营服务区,吃了服务区的自助午餐,如果一定要形容饭菜的味道的话,只能说不是一般的难吃了,也许是多吃了几个丸子的原因,接下来的路程里我要求司机哥哥又去了3次服务区,此事件望警醒各位朋友,如果只能在服务区落脚吃饭的话,我个人感觉买桶方便面冲一下就是首选了。

(沿途会路过黄河

下午3点左右,考斯特终于冲入了仿似久违的蓬莱小城,初入城内街道2侧的商铺林立与我想象中的蓬莱真是有点格格不入,不过渐渐走到景区附近时,人间仙境的感觉慢慢的有一丝浮现了。我们这次入住的酒店是我头天夜里在网上预定的“蓬莱金港湾大酒店”,一个三星级的宾馆,高级标间198元,房屋宽敞舒适,也很干净,最主要的是地理位置很好,酒店对面就是极地海洋世界,向北步行5分钟就是海港了,可以从哪里坐船去长岛烟台这些地方。

由于这一天的车程,大家都很疲惫,所以第一天就没有安排去景区游玩的计划,我们开着车回到蓬莱城里转来转去找到一家貌似不错的饭店吃了饭,整个晚饭时间就我们一桌客人,服务员妹妹为了和自己的男盆友早些去约会,催促了我们好几次,让我们早些结账。这确实有些让我对当地人的印象分大打折扣。一夜无话,不对,可能只是我一夜无话,早晨起来之后就看到我们一位同事已经抓狂了,昨天夜里同事的隔壁房间是一个准备结婚的房子,新娘子和家人朋友住在那里等待着第2天老公来迎娶,不用想象都知道这一夜的嘈杂和早晨娶亲时的混乱对我同事的睡眠造成了致命的打击,在于酒店协商之后,酒店的处理结果让我们相当满意,房间的费用只收一半,赠送了我们每人一个八仙过海的纪念品。不得不说,酒店的服务还是很好的,推荐大家入驻了。
终于要说到正题了,我自己都感觉自己有些啰嗦了,15日的早晨,按照原定计划,我们直接到了蓬莱阁景区,景区的门票是我在网上预定的,价格基本是9折,到了售票处很方便办理了手续,这里要提醒大家一点,景区门口同时出售跨海索道的门票。但是只有双程的,建议大家到里面索道口再购票,哪里单程、双程都可以购买,价格是一样的,首先参观的是“备倭都司服”据说是当年戚继光抗击倭寇备战驻军的地方,基本上全都是后期人工建造的东西,除了能了解一些当年历史之外,并没有什么吸引之处。

大家一路行行摄摄走到蓬莱阁入口时已经过去了40多分钟,中途有可以乘坐游艇直接到达的服务项目,后来据我猜测这段路程乘坐游艇的话,应该不会超过3分钟,那样沿途的风景和美女就欣赏不到了,怎样取舍就看大家自己了。还要说一下景区的购物,同样的一条手链,我们几个人分别在不同的地点和不同的摊位购买的,价格分别是10元两条,5元3条,和10元11条。我想我的那2条有可能真的比他的11条质量好呢。蓬莱阁作为全国四大名楼之一,坐落在丹崖山顶,临海而立,凭阁远眺确是让人心旷神怡,错落别致的古代建筑群,相互辉映,此处被称为人间仙境,我个人感觉是毫不夸张的,多的描述就不写了,上传几张照片,希望有兴趣的朋友还是亲临宝地,一品蓬莱仙阁的美妙吧。

(在这里还可以看到黄海和渤海的分界点)
之前在网上搜寻了蓬莱各个景区的介绍,上面说什么“八仙过海”啊,“三仙山”啊,都是一些人造景观,所以我们都不是很感兴趣,鉴于越来越无法抵挡的海鲜诱惑,还有那句让人浮想联翩的“蓬莱岛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所以我们随即决定下午就集体出海,直杀长岛。第一次乘坐渡轮,每人收费30元,车也可以一起过海,需要单独收费的,我们的考斯特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230元,渡轮一般是整点出发,如果你需要渡车的话,建议你早半个小时来办理登船手续,人车一同办理,也很方便的。渡轮驶出海港就可以清晰的看到对面长岛的,看似近在眼前,到那里却要40分钟。5月份的海风穿透力还是很强的,渡轮行走不到5分钟,那些在船头兴奋交谈,摇摆着各种poss照相的人们就都承受不住钻回船舱了,我独自来到船尾发现这里不但空无一人,而且海风也是小了许多,正好趁着落日的余晖咔嚓了几张照片,这时候小庞的电话打过来了,经过我们一番谁都听不懂对方方言的交流,我大概明白:小庞已经开着一辆黑色的BYD轿车在长岛码头准备好迎接我们了。(面对写了1500字之后出现的小庞童鞋,再次说声抱歉了,“小庞渔家”是我在网上搜索到的,看着众多网友对它的好评,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夸赞小庞一家的热情好客,立刻坚定了我要入住“小庞渔家”的决心)

踏入“小庞渔家”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净,面积不大的农家小院里摆着几张餐桌,一共有9间客房,虽然房间不是很大,但是床铺软硬适中,被褥干净整洁,电视,独立卫生间,热水器这些都是齐全的,而且他家里还有无线网络哦,手机上网也很方便。(这里提倡一下,海边淡水资源有限,希望大家节约用水)小庞在征求了我们大家的意见之后,带我们来到了本地的海鲜市场,想吃什么让我们自己选择,大家在这里看到了好多没见过的东东,都很兴奋,在这样一个嘈杂的市场里也拿着相机咔嚓个没完没了,小庞为我们挑选了螃蟹、皮皮虾、海胆、海螺、扇贝、还有一个黑色的很大的贝壳,我不记得名字了,还有小庞爸爸自己出海打回来的海鱼,具体名字我都记不住了,大家还是看看我的照片吧,我是第一次见到海鲜是用这样大的不锈钢方盘装的,满满的一大桌,直接就让你海鲜吃到饱啊!!!庞妈妈的手艺那也绝对是一流的,虽然就是她们本地的家常做法,看似也很简单,但是吃起来就是味道不一样。面对这样的一桌海鲜盛宴,不光是胃口大开那么简单,大家直接就把自己灌醉了,醉了之后躺在床上,给人的感觉好像睡在家里一样,一夜美梦香甜。

(上面是小庞爸爸,一个不爱说话的,地地道道的渔民)

(可爱的小庞)

5月16日,早晨同事的吵闹声将我惊醒的时候,一桌精致的早餐已经摆放整齐了,我一边吃着庞妈妈亲自制作的面食,尝着爽口的开胃小菜,一边听几个早起的同事在那里吹嘘自己是几点几点起床,几点几点去看了日出。我这叫一个羡慕嫉妒恨啊,由于昨晚的宿醉,错过了这样的美景,真的是追悔莫及,海上日出啊,想想都是够美的。小庞渔家离海边也就几百米,早晨起来走走就到了,以后去了那里想看日出的朋友们一定要记住,莫要贪杯啊!

吃早饭的时间里,我和小庞确定了一下我们今天的行程,(长岛南北景区的门票,还有海上游的门票,我是来之前在网上就定好了的),我决定今天先去海上游,可是我不知道,海上游的门票取票地点竟然不是长岛,而是蓬莱,这下让我有些抓狂了,还好是小庞说他可以搞到票的,之前我在网上购买的门票作废,小庞按照我网上预定的价格重新定了门票,他说这个价格他是没有钱赚的,只是年底可以有点小小的返利,既然价格一样,我认为这个顺水人情还是要给小庞比较好,你们说呢?海上游线路的渡船相比蓬莱长岛的轮渡要好一些,上下2层,前后也都是座位,由于是淡季,船上的人并不是很多,整个海上游玩的时间大概需要一个上午,其中80%时间都是在船上度过的,游轮开到比较宽广的海域,速度逐渐放快之后不时还会有浪花飞溅到甲板上,惹得那些在船头拍照的游客惊呼不断。长岛这里应该叫庙岛群岛,在沿途中大家能看到很多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岛屿,有的岛屿上还有零零散散的渔民居住,房子是用石头砌成的,据说他们因为在这里养殖鲍鱼之类的海产品,家境都很富有。

游轮行驶到一半的时候,一名船上的工作人员开始在船尾抛洒食物,不一会就有海鸥开始向船身聚集了,站在船尾的几个游客顿时来了兴致,开始兴奋地向海鸥扔自己带的食品。上船之前小庞为我们准备了一些方便面用来喂鸟的,在船上也有卖的,就是价格贵了些,所以大家还是提前准备一下比较好,海鸥越来越多,游客们手中的长枪短跑也都架了起来,相机快门的声音不绝于耳。真正到达万鸟岛的时候,大家才知道之前的几十只海鸥相比起来时如此的稀少,只见船身2侧成千上万只海鸥铺天盖地的追逐,远处的山上也斑斑点点的也停落满了各种海鸟,这时大家才知道只见工作人员吸引那几十只海鸥绝对是有预谋的,因为我们大家的方便面在前面基本都扔完了,现在只能从船上购买了,谁能忍的住成群的海鸥在你手里叼食的诱惑啊!!!!小庞说:因为游客的喂食,经常导致旅游旺季的时候海鸥胖的都飞不起来,建议朋友们不要喂食太多,保护保护这些可爱的小东西吧!

游船经过万鸟岛之后停靠的地方是庙岛,村边的码头周围都是大大小小的渔船,岸边有渔民晾晒的海星和海白菜。这里不知是有妈祖庙而得名,妈祖庙的名字叫显应宫,岛上的渔民常年在这里朝拜妈祖,以保佑自己出海打渔能够平平安安。庙并不是很大,由于本人无神论者,所以没有仔细游览。码头处有出售海鲜的渔民,价格并不便宜,但是估计要新鲜一些,路边有铁板鱿鱼的摊位,看着不错,但是吃起来味道实在不敢恭维,而且客人多了摊主忙不过来,基本都做不熟的,吃了很容易闹肚子。

庙岛转完之后,海上游的行程也就结束了,虽然多数时间是在船上度过,但是由于看到众多海鸟后大家一致的兴奋过度早已都饥肠辘辘了,这时我们亲爱的小庞电话打来了,问我饺子什么时候下锅,出海之前我特意跟小庞点了鲅鱼馅的饺子,他们这里的做法是用大鲅鱼去刺之后切块再配上韭菜,包出来的饺子个头比我们那儿大一倍,味道也是美极了,除了看着都吓人的一盘盘饺子,小庞还给我们准备了一份超大的老头鱼炖豆腐(鱼肉有点肥,但是很嫩的),一盘油炸金枪鱼(个人特别推荐,很好吃),还有什么裙带菜啊,炒蒜薹啊几个素菜做调配,大家又是一顿海吃,跟我们同住小庞渔家的还有兰州的一对小夫妇,我想他们肯定要庆幸跟我们一起入住这里的,因为我们吃什么菜,他们就可以吃到什么,相对于10人的团队,他们2个人虽然吃的量小,但是菜式多啊!小两口也是比较有意思的,当我们回来向他们介绍万鸟岛那成群的海鸟是何等壮观的时候,小伙儿听的直哆嗦,他老婆说:“他有个怪病,就是很怕身上长羽毛的东西,不过这样也好,这样我很放心,至少他不会出去找鸡。”(经典,我狂汗,这里说一声认识你们很高兴,以后有机会去你们兰州吃拉面)

兰州小两口)
中午简单的午休了一下之后,我们来到了长岛比较著名的九丈崖景区(这里说明一下,长岛分为南北2岛,北岛有九丈崖、月牙湾这2个比较好一些的景点,南岛相对就比较普通了,如果时间不是特别允许,建议只转北岛,并着重看以上2个景点就好了,对了,亲爱的小庞还免费为我们找了一个导游。),九丈崖崖高69.7米,上下垂直角度大于90度,拥有其独特的险峻风格。海边上各种礁石密布,石头的层次感很强,拍照效果不错。整个景区的面积不是特别大,是一个下山再上山的过程,沿途还有一些酷似这个,形似那个的小景观,大家可以驻足留念。轻轻松松的2个小时就能够转完。九丈崖的山脚下有一条卖纪念品的街,价格并不是很贵,不过还是要货比三家,同样的东西根据店铺地理位置的好坏,价格绝对是不一样的。游完九丈崖之后,我们又来到了相距不远的月牙湾。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形似月牙的海湾,月牙湾虽以其形状得名,但是真正的魅力我认为还是铺满整个海滩的砾石,因为潮汐的不断冲刷变得晶莹剔透、光润圆滑。(景区是严令禁止捡拾石头带回家的,为了保护景观,提倡大家还是不要大量捡,喜欢的一两颗留作纪念足以),虽然美丽的石头不能带走,但是行走在上面却犹如做一次足底按摩一样,很舒服的感觉。在月牙湾景区的门口还有一个海豹苑,观看海豹是免费的,如果想跟可爱的海豹来一个亲密接触的话,可以花几元钱在饲养员那里买一些食物,就可以进到里面直接喂食它们了,定时还会有海豹表演,我们由于时间关系,没有赶上。北岛还有一处望夫礁景区,其实就是一块形似人物的礁石,实在没有什么新意,所以我们也没有过去,整个北岛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我想可能最遗憾的就是长岛的海边是没有沙滩的,着实让人有些失望。

(月牙湾景区因为悲催的相机没有电了,所以没有拍照,很遗憾,所以盗用网络图片2张)

明天就要准备返程了,今天晚上是在小庞家里最后的晚餐,所以我们一致决定要好好的腐败一下,下午在转九丈崖的过程中,我就电话指挥了小庞同志到海鲜市场给我们进行大采购了,报一下晚上的菜谱吧:清蒸鲍鱼、海参小米粥,炖黑鱼、炖娘娘鱼、红烧偏口鱼,生蚝,还有其他搭配的素菜。(需要声明一下鲍鱼,还有海参,是我们自费购买,庞妈妈免费给加工,可不是渔家标准餐里面的哦!不然小庞估计要哭死了)又是一顿饕餮盛宴,又是一次醉酒狂欢,

17日早晨再次美美的吃过一顿庞妈妈精心准备的早晨之后,终于要踏上归家的路程了,小庞与妈妈跟我们拍照合影留念,一直送我们上车,临行之前我为这对和善的母子拍下了一张照片留作纪念。

回程的路上翻看着相机里的照片,感慨万千,多少的对小庞渔家生出了那么一丝眷恋,在这里再次感谢沉默寡言的庞爸爸出海打回的鱼儿,感谢善良的庞妈妈为我们送上的各类美食,感谢憨厚的小庞童鞋为我们的出游跑前跑后。山东好客,好客山东,这句广告语在淳朴的小庞一家得到了极致的体现。小庞渔家电话 13675359192。如果您要去长岛,一定要住渔家,如果您要住渔家,选择小庞渔家肯定不会后悔。

按照国际惯例是不是要上作者本人帅照两张呢?

引用 小永远 的图片:

漂亮

2016-02-19 15:20

城。会。玩。

2016-02-19 15:2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2 14:05

很棒的游记!

2016-03-04 11:4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4 11:43:15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感谢支持

2016-03-04 19:02

引用 小永远 发表于 2016-03-04 19:02:46 的回复:

感谢支持

回复小永远:不客气,互相支持!

2016-03-04 20:36

长岛空气清新,风景不错。海鲜肥美,小庞渔家,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