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婷和香肠玲的云南之旅 9天自由行(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大理)

£筱粒ξ (广东) LV.6
2016-02-19 11:39 1514/7
  • 出发时间/2015-06-20

启程前

啦啦啦啦~先解释一下可乐婷和香肠玲的由来,由于云南的菜,我们吃的不是很惯,而我很喜欢喝可乐,闺蜜很喜欢吃香肠,自然华丽丽地变成了可乐婷和香肠婷,我们合称好丽友。(因为我也叫小丽,嘻嘻嘻嘻~)
我和香肠玲是大学好友兼好闺蜜,大学毕业那年,我们承诺,无论以后怎么变,必须每年出去旅游一次。于是乎,云南之旅,呼之欲出,提前两个月准备,6月20日,半准备半随意地我们就踏上我们的行程之旅。
主要行程:
6月20日   丽江
6月21日   泸沽湖(坐车)
6月22日   泸沽湖(电瓶车环湖)
6月23日   泸沽湖(坐车)
6月24日   香格里拉虎跳峡-小中甸-纳帕海-独克宗古城)
6月25日   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6月26日   大理(才村码头-龙龛码头)
6月27日   大理(才村码头-喜洲古镇,电瓶车环洱海)
6月28日   大理双廊-机场,回程)

第一次写游记,没有很好的排版,也没有很好的文笔。絮絮叨叨,多为旅途中的感悟,望大家多多包涵,希望在里面能够为你们提供有用的东西。

DAY1 丽江

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游玩,我们往返都是直飞的,6月20日早上我们顺利抵达丽江
DAY1  丽江
我们第一天入住的是丽江古城大水车花园客栈,服务超级好,位于古城的北门,在古城外。强烈建议拖箱去古城的童孩住在古城外面,因为古城里面的路实在太难拖箱了。我在逛古城的时候,看到几个住在狮子山下的,拖箱,痛苦死了,住在古城外面方便极了。话说大水车客栈还提前一天加了我微信,细心询问我们到达的时间,还专门来接我们到客栈,服务时没的说的,32个赞。在这里,如果大家要入住大水车客栈,强烈推荐大家找小张。我们去到,是由小张接待的,他还免费带我们游了一天的古城,我们两个妹子超爱拍照,走得特别慢,他也不厌其烦,耐心地等我们,把我们感动的一把鼻涕一把泪。

我们是10点多到达客栈的,安顿好之后,就去古城找吃的了。小张带我们去了一张很有名的88号小吃店,我们点了一些当地比较有特色的,丽江的鸡丝米线,纳西粑粑等.味道还可以吧,我们不太爱这个味道,所以觉得一般般。

这个是丽江粑粑。其实有点像广东的手抓饼。

下午我们主要逛了下古城,人也相对较少,大部分旅客都选择到丽江周边地区去玩了。我们只想静静地逛下古城。我们往着狮子山走,为了一俯丽江的全面,路上边走边拍,总是被丽江一些小细节,无形的触动。

走了大半天,终于走到了可以俯瞰丽江全景的地方,话说很多当地人都直接在这个栅栏俯瞰全景,这里是免费的哦,不收费哦。只要一直往狮子山方向走就可以了。楼下传来酒吧街阵阵的音乐,其实坐在这里,也特别的惬意和舒服。中午的太阳好毒,建议大家可以三点之后再出来逛古城。

途中,小张还带我们吃了出名的啊安酸奶,超好吃!!便宜又好吃,味道棒棒哒~

这是闺蜜在路上的抓拍,把我拍得美美哒~

路上很多这种纳西族的文字,生动形象。云南是个少数民族的大家庭,里面有好多民族,丽江主要是纳西族。走在古城,听着纳西族的音乐,当地的手鼓传来跃动的旋律,让人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晚上我们去了一个轻吧,叫小巴黎,环境还不错。听着那个女歌手阵阵的民谣,感觉心都快融化在她的歌声里了,真的太好听了。我一直觉得丽江那些酒吧很吵,而且里面歌手唱的歌也很难听,难得遇到一个民谣歌手,唱出如此动听的歌曲。

DAY 2-DAY 4 泸沽湖

现在去泸沽湖,进去都要8个小时,往返在路上的时间久花掉两天了。前一晚好不容易联系到去泸沽湖的车,200块钱一个人,真的很坑,但是找不到人,没有办法,只能乖乖坐那种小巴进去。我们5点多就起了,因为5点半汽车出发。感觉还没天亮,就要出发了。真是睡的比狗晚,起的比鸡早。一路上道路十分弯曲,坐8个小时的车,其实是非常痛苦的,但是当你看到泸沽湖的美景,你会发现,这8个小时是非常值得的。前提是,泸沽湖的天气是阳光普照,太阳底下的泸沽湖才是最美的,美得让人心醉。

进一次泸沽湖,真的很不容易,我跟可乐妹是靠香肠还有一些零食,坚持下来的,其实第一眼见泸沽湖的时候并没有太惊艳。因为当时天气不太好,阴天,感觉就是一个很普通的湖,甚至有点失望。不过司机说,明年的10月,将会开通飞机场,到时候大家去泸沽湖就只要3个小时。当然进去是快了,但是也加速了泸沽湖的商业化的进程,大家要一览泸沽湖的美景,就赶紧去吧~~

在去的时候,一路上阳光明媚,可是去到泸沽湖的时候,确实阴天!!第一个晚上,我们住在里格,住的客栈叫心晴里格。老板的服务太差了,不建议大家住这个客栈,两百多一晚,又贵服务又差。里格是整个泸沽湖开发较早的,住宿和饮食都相对完善,一个字,都非常贵。傍晚,我们就在里格的湖边逛了下,老天不给面子,一直是阴的,还有点冷。偶尔还有阵雨,不过庆幸的是,阵雨过后还看到了彩虹,还是异常小激动。

这是里格当时的天气,天气是非常不好的。当天晚上还下了大暴雨,我们的心情都很不好。老板的服务好差,连它们家的狗也好势力,有吃酒跟你玩,吃完就闪人。我们期待的满天星星和日出,感觉都看不到了。

泸沽湖当地有很多烧烤,问了当地人,他们说因为他们不会做饭,所以很多烧烤。我们去到的第一天晚上吃的当地的烧烤,感觉还不错,就是小贵,一路上想找人拼饭,但是找不到。吃完,我们就早早回房间,期待第二天的日出。

DAY 3 泸沽湖环湖 (电瓶车)

今天我们6点就起了,为了一睹里格的日出。当然还是很遗憾,白云太多,根本看不到日出。不过坐着猪槽船在湖面上飘荡,还是很惬意,很舒服的。天慢慢得变亮,周围一切都很安静,与城市决然不同的安静,让人特别放松。(PS 这里的猪槽船是10元/人)

这一天主要是环泸沽湖绕一圈,我们租了辆大电动车。(80元/天)泸沽湖全长70多公里,我们就靠这个大电动,环湖。其实,泸沽湖还是很适合环湖的。因为路都是大马路,车也相对比较少,就是弯比较多,遇到弯开慢点就好了。不过云南紫外线很强,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

看看我的装备,成为路人的焦点,不过真的很晒。

我们环湖的路线:里格-情人树-女神湾-凹舍-草海-大落水。我们第一站,上了里格的观景台,由于人太多,我们一直找不到很好的位置拍照,一直想拍湖心却拍不到,很郁闷。不过那里的景观视野是非常好的。我们在这一站逗留太久了,导致后面很晚才环完湖。

前面一直找湖心,逗留了好久,往后走才发现,泸沽湖的美景在后面,湖心到处都是,并不止是里格的观景台,我们都后悔死了。泸沽湖有很多船,各种各样的猪槽船,静静地依偎在湖面上,意境很美。

我们的天空都是白花花的,看到的湖也不错。很难想象大片的蓝天的泸沽湖,是有多美!

艰难得拍里格半岛的湖心,一路上被人家忽悠拍照。

情人树,在泸沽湖边安静地陪伴彼此。

在这里,只要是船都非常有感觉。我恨不得把所有的船都装进镜头,把所有的静谧都带回家。在尼赛村,我们也呆了很久,一个上午,我们只去了两个点,连一半的行程都没有走到,我们走的也是够慢的。

泸沽湖的水很凉,传说中怀孕的人,只要喝了湖水就能怀上双胞胎。当然,它只是个传说。

泸沽湖生活的人,大多都靠自给自足吧。一路上开着我的bubu车,看到村里的人,在湖边席地而坐,聊天,睡觉,甚是惬意,少了很多城市中的浮躁。这里的人也很淳朴,就是有些讲当地话的人,我听得不太懂。

当我们意识到11点半了,我们还在情人树的时候,我们加速到女神湾,奔着好人小吃去吃午饭。但是实在太饿了,我们在凹夸,吃了点薯片,导致后来我们在好人小吃,吃不下,好浪费老板的热情招待和美味的饭肴。在凹夸得观景台,我们还目睹了蜘蛛吃飞蛾的一幕,到现在我们还是怕怕,大自然的弱肉强食太可怕了!

环湖的小伙伴们,我在这里要隆重介绍女神湾的好人小吃。如果你环湖,一定要忍住,忍住!一定要坚持到好人小吃,因为那里真的是太好吃,太实在,太抵了!性价比超高。一只鸡,一锅鱼汤,两个小点,30块,对就是30块,不够任加,真是抵到爆,走过路过都不能错过!!!我们两个女生本来就吃了点东西,老板知道我们是别人介绍过来的,超级热情,还给我们加了不少菜。他的鱼汤真是鲜到好想哭,鸡真的是一点油都没有。这里绝对不是广告。因为好人小吃真的很好吃,好吃到我恨不得告诉所有人,让所有人都去吃。记住,去泸沽湖,一定要去好人小吃。

真的很好吃,大家一定要去!

走了大半个上午,一路上的船,美得让人无法形容。仿佛猪槽船天生配泸沽湖,你去哪里也看不到这么美的意境。泸沽湖就像一个安静的美女子,怀抱着猪槽船,静谧深远,让你不忍离去,就想静静的在这里呆着。
下午,接着环湖。太阳逐渐出来了,一路上伴着湖边走,再哼上一首小曲,真的好惬意。其实,太阳照射在泸沽湖湖面真的好美,好在我们在临走前看到了这一幕,真是觉得此程无悔。

这才是真正美丽的泸沽湖,美得想让人跳湖。

泸沽湖太美了,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由于季节不对,去到草海,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就是绿油油的草,估计要秋天去,才能感受到别样的风景,而且当时人也太多了,我们也有点累,所以走了下走婚桥,并没有太大的亮点。

后面都有些疲惫了,一路开回里格,但是路上老是走错路,差点开到去四川了。我们差不多7点多才回到客栈,还在后面走错路,怎么都找不到里格的路,真是醉了。回到客栈,拼车去大落水的人都走了,想找人拼都拼不了了。后来我们就两个人80元,包车去了大落水。入住大落水起点客栈,服务不错,接待的小黄也很热情,第一次有大大的热水,有热情的接待,居然有小小的感动,我们的房间的阳台,直接可以看到泸沽湖,真是太美了。放好行李,大落水的风景也不错,就是很安静,这里的人也很热情,很好,好后悔应该直接在大落水住就好了。

晚上还赶上了,客栈的小伙伴去看星星,拍星星,就在客栈的后面,大落水的湖边。差不多九点,我们出去,就坐在睡袋上,星星密密麻麻得布满天空,真的有种莫名的感动。不知道有多久没有好好地看过天空,没有好好地找一下北斗七星。长那么大,第一次看到那么多星星,满天满天的星星,伴随着海浪声,真的想就在这里静静的睡着,享受大自然带来的静谧与感动。看着这满天的星星,我们也期待着第二天的日出,心中不仅小小激动一下,来那么多天,终于可以好好地看一下日出。

DAY 4 回程(泸沽湖-丽江)

这是我们第三天在泸沽湖,今天我们就要回丽江了。五点半,我们就起来了,生怕错过泸沽湖的日出。我们已经错过太多美景了,日出更加不能错过。一番梳妆打扮后,我们6点半就出门了,天灰蒙蒙的,云很少,正跟我们期待的一样。本来想坐船出去看日出,但是大落水的村民们都没有起床,我们就直接坐在湖边看,还是不错的。早上有点冷,上面的照片是太阳出来的时候拍的,真的很美。因为泸沽湖四面环山,所以太阳并不会从湖面升起,而是从半山腰升起。其实最好的看日出的地方是在女神湾,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女神湾住哦!在湖边坐了一早上,看着湖面对面的炊烟升起,笼罩了对面的湖面,真的很美。当地的村民曾说,日出有什么好看的,天天都有。确实是这样的,住在泸沽湖的村民们真的很幸福,享受着天然的静谧以及与世无争。生活在快速的城市中的我们,有多少天可以静静的看日出,有多少天不用急促地走在赶去上班的路上。能静静的看个日出,感受大自然的美好,真的是一件来之不易的事情。

一艘小船在湖面,净显了泸沽湖无限的美。而我们也被这一切陶醉着,只能用相机拼命地把这一切装进我们的记忆,想把这一切带到我们的城市。这个早晨是个美丽的早晨,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早晨,而我们也在这个早晨,恋恋不舍地离开泸沽湖,尽管千万个不舍,尽管有很多的遗憾,但是我们仍然爱这个美丽的泸沽湖,爱这里的每个村落,爱女神峰环绕的白云,爱湖面上一条条静谧的猪槽船,爱这里的一切。我相信,若干年后,我会带着我的爱人和小孩再来到泸沽湖,希望那时候的泸沽湖还是依然这么美丽动人。

早上8点,丽江的车准时来接我们了,我们也离开了这一片土豆,带着我们一切美好的回忆。我们又重新踏上那痛苦的8小时车程,尽管痛苦,但是带着这些美好的旅程,仿佛一切都是值得的,路上心情也特别的愉快。

因为早出发,我们很早就回到丽江了,4点左右吧。找到我们提前订的酒店,坐了一天的车真是太累了。我们就在酒店打打桌球,休息了一下,找第二天拼车去香格里拉的人,在酒店等到晚上九点多,还是找不到拼车的人,超不开心。客栈老板本来是找好一组人拼车的,但是那组人放了我们的飞机,后来大半夜,我还跑去别的客栈问有没有拼车的,最后还是客栈老板给解决了。就这样,踏上了香格里拉,两天一夜之旅。

DAY 5 香格里拉拼车两日游(虎跳峡-中甸-月光古城-纳帕海)

今天在不安中踏上了我们的旅程,还好小伙伴都和我们年纪差不多,不由得小高兴一会儿。晃晃悠悠大约两个小时,我们到了虎跳峡虎跳峡的门票是65元,学生有半价。虎跳峡需要自行爬山游览,有点小累,但是它的气势真的很壮观,让人不得不为之惊叹。

一路上爬的有点缺氧,但是虎跳峡还是很值得参观的。其实来香格里拉,最吸引我的是布满花海的小中甸。所以一直以来我无比的期待,期待目睹香格里拉的神秘与美丽,但是事与愿违。几经周折来到小中甸,我发现居然木有花,真是好失望好失望,花期都过了,而狼毒花也还未开,好揪心。

这是当时的小中甸,真是心碎了满地。强烈建议喜欢花的小伙伴,去小中甸,一定要六月初去,那时候花开得正美。看完小中甸,我们就一路直奔月光古城了,去到月光古城,我也为那里的地方吓了一跳,就是比较破。我们在那里找住都找了好久,而且地板的是石块,拖箱非常难走。下午大约4点多,我们就去了纳帕海外围转了一圈。

纳帕海路上还是比较美的,一路上很开阔,就是草原上的草少了一些,在这边尽情的拍公路照,这也是一种享受呀~看完纳帕海,我们就回去客栈了。大伙商量着要去藏民家访,我和可乐玲坚决不去,想着晚上可以去广场跳广场舞,我也是醉醉的。

纳帕海回来,由于太饿,我们直接在楼下的餐馆解决,想不到味道还不错。我们点了个牦牛肉火锅,酥油茶,青稞饼,都好好吃……可能我们太久没吃过那么好吃的东西了吧,哈哈哈……

牛肉都超大块的,好有嚼劲,我觉得口感很好。酥油茶是藏民从小喝到大的茶,味道像奶茶,分甜和咸的,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喝得习惯。当地人是喜欢喝咸的,有清肠胃的作用。我们点了一杯甜的,都很喜欢。傍晚的香格里拉还是有点冷,喝杯热乎乎的酥油茶,一股暖流悠然升起。吃饱喝足的我们,一溜烟就走了,走了大半路才想起,我们忘记买单了,哈哈哈……然后想着晚上再去结账。

晚上的古城美太多了,当地人都会月光古城的广场跳舞,无论男女老少,随着神圣悠扬的藏族歌曲,大家步伐一致,围着圈圈在跳舞。可以看得出她们是开心的、幸福的,她们享受当下的生活,跳舞也给她们带来无穷的乐趣,我跟小伙伴跳了一会之后,就去了龟山公园,出于对佛的尊重,我出游一般不拍佛像,所以在最大的转经筒面前,我并没有拍太多的照片,而是对它又一种无限的敬畏。

坐在全国最大的转经阁下面,金碧辉煌,一群人,无论老少,在用力的拉动这个转经阁,怀着虔诚的心,许下心愿,转一转,希望好运到家,希望梦想成真。这是一种信仰,对佛的信仰。在香格里拉,我没有看到满天的星星。但是这里的月亮分外的明亮

DAY 6 香格里拉の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早上9点准时出发去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鉴于我们的学生证不能用,只能托小伙伴买票啦~~~8折过后.198元,其实并不便宜。今天的天气白云太多,不算很好。但是不下雨就已经很不错了。普达措售票的门口,一堆狗趟在地上,不知道的还以为它们已经死了,哈哈哈……这里的狗活的很轻松,有大自然的美景相伴,显得相当的慵懒。

普达措国家公园,北面是属都湖,南面是碧塔海,两湖之间是洛茸民族生态文化旅游村和弥里塘亚高山牧场。其实这里就相当于一个比较原始的大森林,空气也特别的好。我们徒步游览约7.5公里(碧塔海4.2公里、属都湖3.3公里)。大概走了一个下午,中途还遇到点小雨,才走到终点站。对了,去普达措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带上干粮哦,路上木有什么东西吃的哦。

游完了普达措公园,我们就直接回丽江了。下午4点左右就到丽江了,我们入住了一个便宜的青旅,一晚才38元,当然环境就将就一下了。香肠玲被客户的投诉电话搞得心情不好。PS:刚好我们出游这几天,股票大跌,迎来2015年的第一次股灾。搞得连我都心疼她。
晚上我们逛了下丽江的夜市,想买些特产。偶尔在路边听听流浪歌手的声音。有时候真想时间就在这里停止,就这样沉浸于歌声里,无忧无虑。但是歌总有完结的一天,人还是要继续往前走。

DAY 7 大理(才村—龙龛码头)

一大早,我们就来到丽江的火车站,准备坐火车去大理。有油条,热辣辣的粥,好久没吃过这样子新鲜的早餐了,我和可乐玲都兴奋不已。上个火车排队拿票都排了好久,丽江居然没有身份证刷卡进站。只好乖乖排队进站。
其实,从丽江大理,坐火车上,看到的风景是很美的,快到大理的时候,可以看到洱海,在一个个小村落的衬托下,真的好像海。

丽江的火车都是卧铺当硬座,好像刚好我那一列火车是这样,所以我们都坐在过道上,没那么挤。两个小时的车程,一下子就到大理了。在这段路程中,快到大理的时候,还可以看到洱海的景色,真的挺美的!下了火车后,一出门口就是公交站了,看准了到下关的车。直接上,挺便宜的,具体忘了多少钱,大约半小时,我们就到了才村码头。

在才村码头,我们入住了大理陌上花开客栈,老板很热情,开了个小电摩来接我们。他家有两只大大的金毛,很可爱,而且环境很温馨,很舒服。老板也很热情地告诉我们,哪些地方好玩,哪些地方值得去,怎么走路线最好。稍做休息,我们去了老板介绍的一家鱼店吃鱼,真的好吃到飞起,那鱼真的超鲜的。做饭的阿姨也很热情跟我们聊天,她聊完,他老公又过来跟我们吹水,讲了好多故事。很喜欢这种感觉,悠哉地吃着东西,听着不同的人的故事。

美美的搓了一顿之后,我们租了一辆摩托车,开始了我们下午的骑行,天气很给力,很灿烂的阳光。

骑车出了才村,一路上绿野茫茫,路边两侧有一些花圃,我们进了向日葵园,薰衣草园,炽热的阳光晒得我们睁不开眼,但是这丝毫无法减弱我们对这一切美景的热爱。阳光透过云层折射到地上,形成一道道光路,真的超美的。

蓝蓝的天,怎么拍都好看,喜欢这种一望无际的蓝,蓝的让人忘记疲惫,忘记所有的不开心。我们接着骑行去龙龛码头,寻找心花怒放的拍摄点,一路听着在大理的歌曲,一路开到龙龛……

这就是洱海,似海非海,我们在这里拍拍拍,隔壁有个大叔实在受不了我们了,主动请缨给我们拍照。印象中他是苏州人,做生意的,一个人来这里旅游小憩,他还很友好的教我们拍照,后来我们还一起吃晚饭。在路上,最欣喜的莫过于遇到不同的人,听他们说他们的故事。

DAY 8 大理(一路骑行到喜洲古镇)

一大早起来看了才村码头的日出,没有泸沽湖的那么震撼,也有可能因为多日来的审美疲劳。吃过早饭后,租了辆小电动,我们开始了喜洲古镇的骑行。

一路上风景如画,猪槽船,湖面上的绿屏,水中的树,简直就是标配,构成一幅幅完美的画面。从大理骑行到喜洲古镇,一路上还是很累的,路很远,骑了一个上午已经有点疲惫不堪了,好不容易到达了喜洲古镇。然而喜洲古镇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就是一个很小的城镇,半个小时就可以走完,我们呆了一会儿,就骑行回才村了。听说喜洲古镇有两个入口,一个要钱,一个不要钱,我们走的这个口就是不要钱的。

晚上,逛了大理古城,吃了炸鸡,走了人民街,一路上的文艺气息,还有很多小商品,让人应接不暇。这里的小商贩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有的路过此地,觉得这里美,就留下来了。有的就是间隔年,在这里工作几个月,挣够了钱再接着走。我敬佩他们的洒脱,向往他们的无拘无束,在这里欢声歌舞,没有任何烦恼。在大街上的一间酒吧,门口有一只狗,居然会跟着音乐在打节拍,甚是可爱,连动物都如此休闲,更不用说人啦~

DAY 9 大理(双廊)

今天是最后一天在大理了,时间特别的赶,因为我们下午就要赶飞机飞回深圳了。(恋恋不舍ing)好在客栈介绍的司机很靠谱,拉我们去双廊,然后再拉我们去机场,完全没有多收我们的钱。在旅游中,最感动的是来自陌生人的帮助。有太多的景点,逐渐开始商业化,一切以盈利为主,丢失了那块地方的淳朴,反而让人心生厌恶。

双廊,那几个著名的景点我们都去了,就是有几个比较出名的客栈,里面临海,特别适合拍照,一般老板都让进的。我特别喜欢双廊,就算坐着船飘在洱海上也觉得特别舒服。有些人觉得双廊商业化,但是我反而觉得这里刚刚好,因为这里的配套设施比较完善。但是,这几年,听说好多当地人开始建客栈,所以很多房子都在装修。

这里听说,到了冬天会有很多海鸥。

陪伴我们一路游玩的小猪猪瓶,到最后还是两个都不见了。

拖了好久好久,终于把游记写完了,第一次写游记,有好多好多想写,却也不知道从何写起。大理部分,很多地名都不记得了,我只知道,大理市一个我去了依旧想去的地方,喜欢那里轻松悠然自在的调调,真希望哪一天退休了,我就可以再大理生活,但是希望不要被晒黑,哈哈哈哈哈……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19 15:26

索尼微单

2016-02-20 13:0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2 12:55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2-22 12:55:50 的回复:

回复jessie:嘻嘻嘻~对啊~~~

2016-02-22 14:06

六月初去应该人不是很多吧?小粒→_→

2016-04-21 00:28

想请问下你那时去,天气怎样?要带长袖吗?

2016-05-06 21:46

引用 竹谷幽兰 发表于 2016-04-21 00:28:40 的回复:

六月初去应该人不是很多吧?小粒→_→

回复竹谷幽兰:人不多,六月份去刚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