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ra制造:行在清迈,随遇而安

• 出发时间/2016-02-01

不是开头的开头

先甩上我的微博:Meera天旋地转求暴瘦 —— http://weibo.com/captainanna/home?wvr=5&sudaref=www.baidu.com
感觉甩这个没啥意义啊哈哈,真是看到大家都在甩我就甩了,蛇精病逗逼向女疯子一枚,臭味相投的可以关注一下哦~

本来想取名叫“我爱这世间繁花似锦”,对于我来说“世界那么大”真不是一句矫情的标语,这偌大的世界繁花似锦,而人生不过短短几十载,每个地方都有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人文,我总是迫不及待的想去将这世界看个遍。后来发现这标题指向性真是太不强,于是改成了现在的这个标题。
        自打14年自个儿在丽江待了长长的2个月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出行。其实一直是这样,工作起来这个心呀,总是安不了多久就总想往外跑,所以每年总要远远近近的去那么几个地方,因为自己也没有说走就走然后辞职远行的魄力,所以大多数都是5-7天的旅途,长达九、十天的少之又少,这也是我的一大遗憾。
        2015年9月重逢了现在的男盆友,说“重逢”是因为我俩也真是缘分,久别几十年没丁点联系的小学同学居然也能在同行的年会上碰到,多的就不累赘了,相信也没人想看我在这里啰嗦自己的自传。就算是介绍一下出场人物吧——
        胡先森与Meera小姐。
        年末的时候咱两的公司都有比较长的假期,然而过年的诸多事务导致并不能玩个十天八天的,还是得赶着年三十回来,所以图省事就订了一个清迈5天的自由行,时间不长就当踩个点吧,一个地方只待5天对于我来说就只是踩个点罢了,反正以后肯定还要来的。
        自由行产品最大的好处就是——省事,省钱。五天四晚的机票+酒店只要2400+一个人,相信这种价格如果不是提前个半年订票是比较难订到的,唯一不方便的是不能长沙直飞,只能绕一下弯,先奔一下香港,再从香港清迈
      去程的时间是下午五点多的飞机,当地时间八点左右到
      回程比较辛苦,晚上八点的飞机,几乎快凌晨到香港
      好啦,开头就啰嗦这么多~马上开始正题吧!

关于行程

【DAY1】长沙——深圳——香港——清迈
【DAY2】素帖山蒲屏皇宫——双龙寺——夜间动物园
【DAY3】大猫乐园——瓦洛洛市场——夜市
【DAY4】宁曼路——长康路夜市
【DAY5】契迪龙寺——瓦洛洛市场周边——回酒店——抵达香港——住宿深圳

大家看到了,这次的行程真心不赶,最讨厌的就是赶景点,因为清迈下午2、3点的太阳基本是最大最热的(虽然也不会有七八月的长沙热啦),我们每天基本都是上午和晚上活动,下午都是在酒店休息,这样安排我也不累,如果真安排一整天满满的行程我真心会要崩溃的,景点方面,知名景点也不多,寺庙也只去了2个,只要都是吃吃吃与逛逛逛啦~

DAY1 出发!抵达清迈!

2016年2月1日,出发!
这一天基本都是在各种交通工具上度过,早上八点的高铁,长沙——深圳,再在深圳直接坐车到香港机场,然后飞往清迈。虽然整整一天都在赶路,但是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也是我和胡先森在一起以来第一次双人旅行,所以整个还是非常兴奋的,也并不觉得很累,清迈,我们来啦——

晚上8点左右抵达清迈,胡先森一手包办了落地签的填表等程序,我就傻傻的跟在后面连表格长啥样都没看着,唯一可以给大家提供的信息就是,签证费+通关小费是1200B/人,这次行程机票酒店签证都是他搞定,我只要负责安排自己感兴趣的行程就行了。咱们订的自由行套餐是包含酒店接送的,所以一下飞机就直接上车去酒店了,本次住宿的酒店是位于清迈古城里面的清迈城市BP酒店【BP Chiang Mai City Hotel】——

【优点】(复制蚂蜂窝)
--位于清迈老城的城墙内,可以步行前往著名的帕辛寺和契迪龙寺。
--理塔佩门及周日夜市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
--酒店距离清迈国际机场不到10分钟的路程。
--租嘟嘟车逛了素贴山、清迈大学、以及民俗购物街很方便。
【缺点】(我自己觉得)
--整体设施比较陈旧

之前有在其他网站评论上看到说BP如何如何不好,开始我也有点担心,但是到了之后才发现并没有有些评论说的那么夸张,房间干净整洁,热水什么也都是OK的,就是设施陈旧了一点,酒店的房门不是那种刷磁卡的,而是直接钥匙开门的,这一点应该是唯一让我不满意的地方了。再说,BP酒店价格不贵,算得上是便宜了,总不能够又不花钱又要享受五星的设施吧,对吧?所以对酒店环境要求很高的童鞋们可以选择自己加一点钱,住更好的酒店哦~

酒店就是这样子,更多图片网上也是一搜一大把,我就不在这里贴房间的照片了。酒店地理位置确实不错,打车方便,正对面就有一家按摩店,旁边还有几家,我个人觉得按得还是挺舒服的~最后两天每天都有去按摩。
          到达酒店已经很晚了,刚到清迈感觉周边的也不是很热闹,夜色下也不想随便逛,再加上奔波一天也累了,于是直接休息。

DAY2 素帖山蒲屏皇宫——双龙寺——夜间动物园

早上8点起来下楼吃饭,我是一个对食物不挑的人,酒店的早餐也说不上是多么高大上,毕竟不是啥高档酒店嘛,但是我还是觉得蛮好吃的,特别是配上泰国的那个甜辣酱~之后的每天早上都是蘸着这个甜辣酱吃得欢快。
        出门已经是九点多了,门口拦了量双条车。刚开始还不太敢拦,心想这么大个车厢,就我们两个人会不会走呀,是可以随便拦还是会像公交车一样有固定线路的呢?好吧,事实证明,就是随便拦,我们在清迈坐了好几次“专车”。
        这里特别推荐一下,手机蚂蜂窝的APP有个问路卡功能真的非常好用,打开APP搜索到你想去的景点,然后就会出现一个这样的界面:

然后点一下右上角的【问路卡】,就会变成这样子:

恩,然后直接拿着这个问路就好了,而且景点介绍已经交通方式和导航路线都在景点界面可以看到,简直无比方便!在清迈这几天搭乘双条车,英语发音不太自信的地方我都是这样,拿着蚂蜂窝的问路卡,然后一边跟司机说我要去XXX,一边给他看这个问路卡,完全不会担心说错了地方或者去错了地方。
      去素帖山也是这样的,只可惜我两也是第一次拦双条车,所以很怂逼的被杀猪了·····去素帖山收了我们40B/人,而事实上是只要20B就行了的,而且古城内双条车很多,不会杀价的可以不走,拦下一辆就行了。

事先在蚂蜂窝看了其他朋友的游记,所以知道要先去清迈大学。第一次坐双条车还是免不了土鳖的很兴奋的,一个劲的在那拍拍拍······
      之前看过的游记都是说在清迈大学下面就有上山的车,在我想象中的景象是——清迈大学门口有好多好多双条车,一下车就能看到。恩,事实上并不是这样,刚下车的时候看了看四周,发现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很多等客人的双条车”,而是朝面对清迈大学大门的右侧走过去,有一个类似公交车站的地方,排着2辆双条车在等客人,旁白有一排长凳,游客们就是在这里等人或者车,8-10人一车,人满就走,路边还架着一个大海报,上面有素帖山上的各种景点,你只要指着图片说我要去这里和这里就行了,然后告诉司机师傅你是 “just go”还是“go and go back”,是的,跛脚的英文也完全没有问题,中式英文都可以,只要双方能交流能听懂就行了。
      我感兴趣的景点只有蒲屏皇宫和双龙寺了,对金碧辉煌的寺庙真的兴趣不大,这次本来只打算去契迪龙寺这一个寺庙的,去双龙寺纯粹是为了那个可以看到清迈全景的观景平台。价格真的很便宜,两个景点往返一共才140B/人。我们的行程是这样:先去蒲屏皇宫,游玩时间1小时,然后去双龙寺,再1小时,期间司机师傅就一直在外面等着我们,其他人都是单程去双龙寺,所以基本除了上山之外我两就等于是包车服务了,师傅人很好,我们也很守时,每次出来的时候他都是笑嘻嘻的接我们,所以最后我们给了司机一点小费,毕竟一上午就服务我们两人赚这么一点钱真的不容易的感觉。
      先去蒲屏皇宫,门口自觉买票,50B/人。

蒲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 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花园内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每年的12月到1月份的冬季,这里异常凉爽,百花盛开,景色美不胜收。王宫白墙黃瓦,建筑格调雅致,坐落在周围的青山之中,自有一分清涼平和之美。【复制蚂蜂窝】
      蒲屏皇宫里真的很美,就是皇室一个大的避暑花园的感觉,而且可能大家真是对“标志性”景点比较感兴趣一点,相比双龙寺,游客真的少了很多,十点左右山上凉爽得很。

出来之后去双龙寺,双龙寺在下面一点,蒲屏皇宫在靠山上一点,因为蒲屏皇宫有开门的时间限制,所以我们是先去的蒲屏皇宫,然后下来的时候去双龙寺。门票30B/人。
      双龙寺不愧是标志性景区,站在寺下就感觉到人山人海了,好吧,既然来了也不能免俗,长长的阶梯下来一张——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
      前往双龙寺的台阶共有306级,台阶上雕刻的九头蛇(naga)非常有特色,蛇身蜿蜒一路成为栏杆。【摘自蚂蜂窝】
      双龙寺游人如织,至于景观嘛,真的就和其他大寺无二,信佛的人可以好好拜一拜,我等无神论共产党员纯粹就是冲着景色和拍照去的,当然,想拍到一两张没有无关路人的照片真心不容易。
      令我崩溃的是····我就是冲着双龙寺的观景平台去的,然而这天有云雾,遮得啥玩意儿都看不见了,放眼望去就是一片白雾蒙蒙··

这时候差十一点多了,太阳极大,闭着眼感觉眼睛都要闪瞎了

可以看到照片两边稍稍有点变形,恩,这次出发之前在某宝上买了一个手机用的广角镜头,你问我为什么不直接买个相机的?哈哈哈,当然是因为穷啊!
      不过不得不说,这个手机的广角真的R~eal好用!这次清迈基本上百分之九十的人物相片都是肾6拍摄,别问我为啥,因为不美颜会死,恩,就是这样厚颜无耻的承认了~哈哈,只有纯景色多为相机拍摄。相机是索尼奶昔,本来带了个拍人像的镜头···奈何胡先森并!玩!不!转!所以····人像还是果断交给手机哒···

能拍到一个这种没人的角落真是挺不容易的···

从双龙寺出来十二点多了,司机师傅还在尽职尽责的等着我们。下山的路上两人包车的干活,对比上山的挤挤挤,简直爽~

虽然正午的太阳很晒,但是泰国的热是那种,走在太阳底下晒着很热,然而只要走要阴处就会很凉爽,所以坐在双条车里一路吹着风下去还是很舒服的。
      到了清迈大学,拦了个双条车回古城,30B/人。
      为什么都到了清迈大学门口却不进去,因为第一,这次时间只有五天,度假休闲为主,不想景点安排得太满。第二,自从知道清迈大学现在只能乘坐观光车进去,而且只在一个湖边停个15min就走之后,我的兴趣就不大了,如果不能在校园里慢慢散步慢慢感受,那我就只是在湖边坐个15min有什么意义?见仁见智吧。

回到古城已经12:30多了,胡先森早就要饿崩溃了,么办法,个儿高就是消耗快,哈哈。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我就只是针对景点和交通方式做了一个比较详细的攻略,至于吃的,我并没有特意去查,自从在云南一个人待了那么久之后,深刻的感受到什么叫随遇而安,众攻略所推荐的什么凤飞飞猪脚,什么千人火锅之类的,我都兴趣缺缺,一开始的打算就是走到哪算哪,看到顺眼的店就进去吃,可能会给我一个惊喜,也可能一点也不好吃,无所谓。
      于是我们在古城内瞎转悠,走进一家装潢有点小清新也有点美国乡村酒吧一样的感觉的小店,看着图片凭着知觉点了餐,味道还不错嘛~至于店名,不认得也没有记,但是那餐中饭周围都没有一个中国人,耳边只有泰语和英语,人不算很多,正好我也不爱凑热闹。
      一餐饭下来人均100B,还吃得很撑,点了两个套餐一份小吃一杯饮料,才折合20元人民币,啧啧啧,是我们在泰国吃过最便宜的一餐了,后面的都是“高”餐标~

吃完饭快2点了,几乎就是最热的时候。匆匆回到酒店【回酒店也是靠的蚂蜂窝的导航】,一下犯起了犯困,晚上还有夜间动物园的活动,于是我俩整个下午几乎都是在酒店休息,看看中国成语大会~哈哈,接下来几天几乎都是这样,下午最热的时候窝在酒店休息,活动时间基本是上午和晚上,你可以说我们浪费时间,但是对于我这种要求舒适的懒人,真的很休闲很舒服。
      差不多下午5点的样子出去吃饭,出酒店右边走就有一家装潢很不错的餐馆,推开门里面开着空调。点了一份菠萝饭,一份泰国面,然后一杯芒果汁,一个椰子,两人一起600B。

最后附上这一整天的美食——

清迈夜间动物园是我们在这边就报好了一个团,还是挺不错的,包接送。大约是五点半过来接的我们,然后去接了其他人,大约7个人吧,直奔夜间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还是挺值得去的一个地方,当然,也看个人兴趣。像我,可以摸到小鹿啊,长颈鹿啊就已经很满足了,之前自驾去过长隆野生动物园,自己开车游览的那种,长隆的动物都还是很怕人的那种,远远地不肯过来也不准喂食。这里的动物就不一样了,超大胆,一路跟着一路追,要吃你手里的萝卜,大眼睛小鹿真的萌醉我了。当然如果你看着动物就是小S冷漠脸···恩····那就···不用去了。

言归正传,第一小动物萌萌哒,第二,清迈晚上真的很凉爽,所以坐着小火车喂着动物还是很好玩的。只是天色太暗,我又没带相机,只好手机拍,画面就是一坨糊的,大概就是这样——

恩,就是这样的,动物们真的可以零距离接触啊啊啊啊,好开心。不过一趟小火车时间并不是很长,也还可以啦,差不多二三十分钟应该还是有。分为食草和食肉两个区域。我们到得晚,看完之后时间差不多了,四处溜达溜达就该走了,之前看攻略也有人提议说建议早点去,我个人是觉得无所谓,因为我就是冲着小火车去的,步行区域我兴趣不大,因为长隆的动物园都去了2次了,于是并没有溜达很远,就一直在门口儿转悠。然后呢,门口有两只豪猪是可以摸摸拍照的,不收钱,旁边有个箱子,小费看着给就行了。
      本来进门的时候还看到有一个“丁满”【好像是】,然而做完小火车丁满就收摊回家了我还特意去找着想要抱着拍照来着没有摸到丁满,豪猪也不错——

晚上的光线真的是醉人,自带100倍柔光镜啊。以及我在这里遗失了这跟还只用过一次的自拍杆,丢三落四的性格真的是要改改了。
      回酒店已经很晚了,休息。

DAY3 大猫乐园——瓦洛洛市场——夜市

事先在某宝上买好了大猫乐园的拍照套餐,是大老虎+小老虎的,然后还买了个CD拍摄套餐,就是会有一个虎笼有专门的拍摄人员给你拍。当时有考虑过买这个拍摄套餐会不会太鸡肋,毕竟我们自己也有相机,但是最后还是拍了,考虑到园区内的拍摄人员比较是比较有经验的,天天拍,他自己会知道几个固定的拍摄角度,拍照姿势之类的,这样就避免了自己绞尽脑汁想了半天最后比出一个剪刀手。【PS:有经验不等于专业哈,里面的摄像师并不专业,他就是多拍多送,最后拿到手有几张相片都有点没对好焦,但是确实会教你摆姿势,然后他就是选好固定角度一通拍了,出来总有一张你满意的。】
       跟夜间动物园一样,司机大厅里接到我们,再接了另外的人,直接送到大猫乐园。
      大猫乐园果然跟大家说的一样,——干净,没有异味。然后我们选择的是上午出发的套餐,所以天气还很凉爽,非常舒适。
      司机跟工作人员交涉完之后领了两张票就可以进去拍摄了,老虎们都懒洋洋的——

你看你看,这就来了,上面这张照片对焦感人······
      上面都是【大老虎】,我们订的是大小两种老虎的套餐,选择一个让摄像师拍照,另一个是自己拍摄。其实吧,大老虎和小老虎没啥区别,小老虎小不了多少,都是懒洋洋的。如果想拍摄两种完全感觉不同的老虎,可以选择大老虎+萌老虎,下面的照片就是小老虎的,你们觉得小么?

这只大猫被胡先森一摸就开始翻肚皮了,跟我家狗狗真是一毛一样啊,好可爱~

恩···闻起来也跟我家狗狗一个味道诶

恩,老虎摸起来肉呼呼毛茸茸的,真的超可爱~~~
      最后说一句,这个套餐真的就是纯拍照的套擦,就是进笼子咔咔几张就出来就没了。整个大猫乐园并不大,如果只想看看老虎就真没必要来了,两个人一共514元人民币,大+小老虎+拍摄套餐,小贵,但是跟老虎零记录接触拍照的机会也不是时时都有的是吧~所以我还是玩得挺开心的~不过行程说白了就是:开车过去——咔咔咔——开车回来,真的,没有一点别的事。所以这个地方去不去真的就是见仁见智了。
     回到酒店已经中午了,依旧是随遇而安的找了家餐厅吃了饭然后回去休息,避开阳光最大的三点钟。

一觉起来前往瓦洛洛市场,结果起晚了···网上看到说瓦洛洛市场6点就关,我们大概是五点才到,双条车过去50B/人,感觉没转上多久就6点了,手上已经提了两大袋子果干了,椰子片60B/包,芒果干100B/包,这还是没怎么砍价的 ,还有药品若干,化妆品若干,泰国那个很有名的牛奶洗面奶,我在其他地方看到的都是明码标价130B,长康路也是更是喊出了300B的奇葩价格,然后瓦洛洛这里一个商店做促销,99B/支买的,现在还在后悔咋才买了4支,多买几支回来送人多好呀!

买完之后根据计划,应该是要去长康路夜市了,然后才发现失策——提了两大袋子东西,显然不好逛,于是只好又搭个双条车回去放东西,然后再出来,好再也不是很贵,回去也就20B,还在双条车上看到一个很可爱的小萝莉。

回酒店放好东西之后又马不停蹄的赶往长康路夜市,晚上的清迈真的好漂亮好热闹啊,坐在双条车里看着两侧的街景我就已经兴奋到不行了。到了夜市,却是比刚刚一路看见的街景都热闹100倍,瞬间什么疲劳都没有啦,雀跃的很。
      下了车没走几步就看到一个大的露天广场,有乐队有演奏,从路边进去里面就是个正方形,四周都是吃的,看的我这也想吃那也想吃,简直眼花缭乱不知道先从那个下手好了。
      找到一处桌子坐下,胡先森四周转悠着买了一些吃的,前几日吃饭的时候我们就说了,反正这次出来那必须每一餐都吃不一样的东西,哈哈,听着音乐,头顶星空,温度凉爽,吃着美食,简直是太惬意了,一时间夜市都不想逛了,只想在这里发呆坐一晚上就好。

真的,自从丢失了自拍杆,深刻的觉得男票手长就是好啊!

啊,现在自己一边写一边又开始馋得不行了,以后再去清迈,一定也还要坐在这里听音乐吃美食。
      总结,长康路夜市后面我是连着两天都去了,这次因为时间不凑巧,没有碰上周末夜市,所以不好做比较,但是就我个人而言,长康路夜市也吃非常眼花缭乱非常好吃好玩的,这一天还没有特别去逛,后一天在这里彻彻底底的逛了一晚上,简直过瘾。
      为什么这一天没有逛尽兴呢,因为我们报的自由行产品它有赠送一个按摩的服务,就在长康路,我们以为就在夜市附近,想着按完摩再来逛也是一样的,结果·····按摩的地方真的好远啊好远,走的我脚都要断了,最后还是坐的双条车过去的,一个大写的崩溃,为了这1个小时免费的按摩我们也是忒不容易。
      但是一码归一码,撇开这个小插曲不说,按得还是很舒服的,就是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头部按摩,所以按头的时候对我来说简直是折磨。按摩结束之后搭乘突突车回酒店了,清迈突突车的司机都好生猛,彪得飞快,大晚上的吹着风还是很舒爽的。
      晚上差不多11点才到酒店,就最后为了找那个按摩店,累惨了,于是回酒店倒头就睡啦~

DAY4 宁曼路——长康路夜市

因为这天上午没有报任何团,所以一下发了懒,起晚了,出门的时候都十点了,匆匆敢去计划中的宁曼路。之前就听说宁曼路是好几条小路,都还比较小资,到了才发现宁曼路好多店铺是11点才开门的,不过也没关系啦。确实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古城里这样的涂鸦随处可见

坐在这个咖啡厅里发了好久的呆

就像我前面提到的,这次去清迈攻略没有做的非常详细,只是确定了要去哪些地方,其他随遇而安。结果,没有刻意去寻找,走着走着就撞到了两家蚂蜂窝上很有名的店,一个就是上面这个芒果店,听说很坑,我就没有进去,还没开门就有几个人坐在门口等了,这个是11点开门的,我心想至于么····另一个就是下面这个····我还不知道叫啥名字哈哈。

胡先森为咩要摆这么个逗逼的pose,恩···因为他太高了,哈哈,并站不直~

然后就到了吃饭的时候了,我们就在这里点了两份套餐。讲真,真心就是一般般的那种,这名气炒起来了就是不一样,两个人将近花了400B,就两个套餐两杯饮料。

全部就上面这张照片这么多了,这还不是一份套餐哦,这是两份。

恩。宁曼路真的是个很鸡肋的地方,感觉整个氛围就是强行小资,和清迈其他地方格格不入的样子,如果我以后还想去这种氛围的地方,我大概会去鼓浪屿吧,就是大家说的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反正我是不会去第二次了。
     逛完之后太阳又大了,照旧回酒店休息,晚上出来活动。
      在酒店睡了一觉之后,晚上又打算去长康路了,前一天真的没有逛什么,意犹未尽,这一次是打算狠狠逛的。
      于是我们从7点,逛到了快11点,真的是超级好玩,超级好吃,超级爽!女人嘛,其实我真的没有买什么东西,但就是在这种露天的市场里,慢慢悠悠的逛着,这种感觉很开心,而且有很多地方都有演奏的乐队之类的,身处这种热闹的大环境,在一个陌生的国度,周围都是新鲜感,感觉一下子自己可以是任何人,这里也没有任何人认识自己,突然一下觉得好放松好自由啊。

看到本地的小孩在嬉戏打闹。

美丽的肥皂雕花,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纯手工雕刻出来的,也是第一次看到制作过程,还是引起了不少人围观的。

虽然大家都追捧周末夜市,但是在时间不凑巧,碰不上周末夜市的时候,我觉得长康路也是也非常的热闹非常的好玩呀。

第一次做鱼疗呐,真的超级痒,强忍着才没有仰天大笑,夜市里很多这种鱼疗啊按摩的地方,逛累了直接坐下来按个摩也可以,这个鱼疗的店铺旁白就有人在唱邓丽君的歌,一切都是那么新鲜那么自在。

从七点多逛到快十一点,末了,看到有摊位在画“汉娜”,恩,纹身不敢,这个还是敢的。和胡先森一人挑了一个图案,不太喜欢那种画得一手背都是的,于是选了一个简单的图案。

画好之后这个凸起的颜料的部分是会自己慢慢变干的,干了之后就会自己脱落了,然后图案就会留在手上了。这个图案大约可以保持一周左右吧,会自己变得越来越淡,然后就消失啦~

随遇而安的好处就是不知道下一个惊喜会在哪里等着你——
      这个画汉娜的摊位旁边有一个卖手工艺品的摊位,主人养了一直好可爱好可爱的豚鼠【还是其他什么?我不认得这种生物的学名~】,可以摸摸,可以拍照,还穿着小裙子,真的萌我一脸血——

也是都差不多要收摊啦我们才走,搭乘双条车回酒店,然后去酒店正对面的按摩馆做了一个精油SPA,其实我之前从没有做过按摩或者SPA的,是不是很土包子呀~总之,感觉好痒啊~~都忍不住笑出声了,特便是按摩肋骨那里是时候,简直是痒刑,不过按完还是很舒服的啦~

DAY5 契迪龙寺——瓦洛洛市场——回家!

今天是清迈的最后一天,这次出行最遗憾的就是时间不够,没有去拜县
      早上起来先去契迪龙寺,这个寺庙离酒店真的非常近,步行可达。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兰纳风格的主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破损的是真品。虽然塔顶破损,但主佛塔依旧气势恢宏,诉说着清迈历史的沧桑与厚重。【摘自蚂蜂窝】

恩,这就是我想去契迪龙寺的原因了。像大皇宫、双龙寺这种千篇一律金灿灿的寺庙,我真的没什么兴趣,但是契迪龙寺一进去,当我看到这座宏伟而气势辉煌的建筑时,历史的沧桑感扑面而来。耳边充斥着僧人们诵经的声音,游人或者当地人自发的坐在台下静静聆听,或许听得懂,或许听不懂,但无论如何,追求的是一种内心的宁静与安详。

从寺里出来已经是中午了,依旧是随便找了家看得过眼的餐厅吃饭,下午我们决定再去一次瓦洛洛市场,因为晚上5点就要去机场,所以也不想去景点了,不喜欢赶时间的感觉,所以决定去瓦洛洛市场慢慢逛。
      到了瓦洛洛市场,又补了几样上次没有买的护肤品,然后开始乱逛,走着走着不知怎么就已经走出市场了,这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太阳大了起来,于是依旧是随意进了一家小店,店名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店前挂了一块牌子——一个中国人在清迈开的店,店长来自中国阳朔。莫名的觉得很有缘分,于是进去点了饮料和点心,发发呆度过了最晒的中午时光。

店内的装潢被我拍了个够,还玩性大发的玩起了拼图——

在清迈随处乱走,真的哪哪都是风景,哪哪都有小清新——

然后走着走着就到了一个寺庙,胡先森越看越熟悉,说这一定是拍泰囧找老周的那个寺庙,我说我不信,哪有那么巧,他说肯定是,我说肯定只是长得像而已,泰国那么多寺庙呢。然后我俩手机一查——哟呵,还真是!

这次有很多这样的情况,没有刻意寻找,走着走着看到一处风景,不知下一个路口又有怎样的惊喜等着我们呢?

差不多下午4点回到酒店,还早,又去对面做了个足底按摩【土包子如我也是第一次】,这次是真的舒服,舒服的我都睡着了!然后五点出发去机场,接触我们这一次的清迈之旅。

不是结尾的结尾

一路高铁奔波,抵达长沙的时间是下午3点,恰逢大年三十,回来得真是时候,还能赶上年夜饭,一家人其乐融融的。
      这次清迈之旅对于我们来说,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期待下一次旅程,期待未知的下一站,清迈我们是一定还会再来一次的。五天的行程就这样告一段落,最后PO上这次的记账,时隔半个月实在是有点懒得整了~只能麻烦大家努力看懂啦~

自由行的套餐和大猫乐园好像没有写进去,总之去掉给别人带东西的钱,这一趟人均消费3700元/人。希望可以帮到大家~祝所有的蜂蜂们猴年大吉~有缘咱们旅途上见啦~

清迈,再会。
      下一站,重庆···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19 18:25

精彩

2016-02-19 23:12

引用 summerice 发表于 2016-02-19 18:25:36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summerice:谢谢~

2016-02-21 11:17

引用 折跃 发表于 2016-02-19 23:12:23 的回复:

精彩

回复折跃:谢谢~

2016-02-21 11:1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2 11:58

引用 honey 发表于 2016-02-22 11:58:29 的回复:

回复honey:我也不是那种一下就有勇气辞职的人,所以····只能说加油拼假了

2016-02-22 14:43

引用 Meera王小靓 的文字:

徒弟还是很文艺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