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是海,一边是山——花莲

ne了ciyou (杭州) LV.6
2016-02-19 11:54 259/4
  • 出发时间/2016-02-08

第四天 2月11日
      又是一个早期的日子,因为早就听说今年春节期间太鲁阁国家公园要在早上7点之后限制进入直到下午3点,所以为了满足我们的行程只能在早上6点就出发前往太鲁阁。不过说到限制进入大家有没有觉得奇怪呢,在大陆,至少在我家乡杭州的经典,没有听说过限制进入,最多也就是交通管制,一到假期热门景点内的还是人山人海,摩肩接踵。但是在台湾不止太鲁阁会有这样的情况,许多景点都会限制景区的人员数量,有些景区还需要提前预约才能进入。这种做法可见当地人对自然风景的一种保护意识。
       我们进入太鲁阁还是清早7点多一点,可能我们是第一批进入园区的游客,走在公园内,四周安静无比,享受着清晨公园内第一口新鲜空气。其实太鲁阁国家公园内的景色和雁荡山等景区大同小异,欣赏的是你徒步其中,感受自然的乐趣。
       在太鲁阁国家公园内,还有一条叫“砂卡噹”的步道,修建在悬崖峭壁上,头顶是突出的岩石,同时这也是上山原住民与外界沟通的道路。在公园内还有一处景观叫“燕子口”,他是公园内的一段峭壁,因为以前燕子在峭壁上的天然洞穴内居住,所以得名“燕子口”,不过这次我们去,并没有看到燕子的踪迹。进入燕子口工作人员内给每个人分发一顶安全帽,防止头顶的落实对你造成伤害,可见燕子口这一地区的险峻。
       在公园内吃完午餐后,我们前往下一处景点,清水断崖。这是它位于连接宜兰县和花莲县的苏花公路上,这条公路以沿断层海岸修筑而闻名,沿着这条公路行驶,一边是悬崖峭壁,而一边则是太平洋的惊涛拍岸,其中清水断崖也号称世界第二大断崖,站在涯边向下望去,让你体会到什么是万丈深渊。在这一景点附近的海域的海水颜色会有明显的区别,在太阳底下跟我美丽,可是天公不作美当时天上下着小雨,这一景象不够明显。
       这天的最后行程是七星潭,那里的海滩是由一大片鹅卵石形成的,在去之前就得知那里的鹅卵石是不能拿走的,我们当然乖乖的遵守这个规矩了。这一天的时间还算宽裕,坐在鹅卵石上,听着海浪附有节奏的声音,可以随意的捡起石头丢向海里,仿佛一坐下来就不想离开。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看着不停拍打上岸的海浪,好像忘记了旅途的疲劳,更是忘记了心头的烦恼。相信很多人都有这种体会,如果有烦恼,就去海边坐坐吧~
        一天结束了,我们搭上下午5点的台铁从花莲出发,晚上7点又到了台北,因为明天我们要从台北出发去九份,一个满是金矿的地方。为什么不直接去九份呢,因为明晚在九份住一晚后,后天早上回台北,后天的任务就是逛台北的市场,购物啦~所以行李就寄存在台北的旅店,轻装上阵去九份。行程有点怪,大家见谅~

太鲁阁国家公园内的吊桥

摄于太鲁阁国家公园

公园内的桥

碰巧遇上公园内的猴子

吃果子

燕子口的入口

燕子口的风景

入住台北的主题酒店,里面有很多主体风格的房间(安利一下酒店名:台北约克设计旅店)

房间内的摆设

房间内的布置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19 15:38

引用 三国水静 发表于 2016-02-19 15:38:05 的回复:

回复三国水静:😜那就出去玩咯,到时候私我,可以给你我们包车司机的电话,当然是我们觉得OK的人

2016-02-19 15:5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2-22 19:54

第一次去玩当然觉得非常好啊,所有都是充满好奇的,有点很重要一个好的旅程一定要配上好的玩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