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带着爸妈儿子去旅游:泰国清迈清莱

2016-02-19 12:24 990/2
  • 出发时间/2016-01-22

旅行前言

第一次带爸爸妈妈出国门,选了很久最后决定去泰国清迈。我和老公98年去过一次泰国--曼谷芭提雅和沙梅岛。当初是跟着团出去的,凭着这几年自由行的经验我还是选择自由行带爸妈和儿子去清迈清莱
  美好的旅程开始前必须得做好一切功课,做好行程表。出行日期是2016年1月,2015年9月我就在吉祥订了往返的直达飞机票,虽然比转机贵点,但是我觉得带爸妈出去,还是少点车马劳顿的好
    除了机票在吉祥航空订,其他接机,游玩都在携程上预定。泰国手机HAPPY去前在淘宝网上买的,39元。跟着说明书下了飞机在清迈机场设置好后,超极好用。我是三星的手机用起来一点问题也没有很OK随时可以进行现场报道!
 出发航班:1月22日
 HO1325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PVG-清迈国际机场
19:05-22:05
回程航班:1月27日
 HO1326清迈国际机场-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PVG
 23:50-04:35
包含20公斤托运,含来回飞机餐
22日-25日2间3晚BP Chiang Mai City Hotel (清迈城市BP酒店)含早餐
 酒店地址:154 Ratmankha Road, Amphur Muang,清迈,清迈府,50200,泰国
25日-27日2间2晚B2 Ayatana Hotel & Resort Chiang Mai(清迈B2阿雅塔娜度假酒店)含早餐
 酒店地址:99/9 Moo 14 Suthep Rd,双龙寺地区,清迈,清迈府,50200,泰国
 准备的物品:
1.牙刷、牙膏、拖鞋、凉鞋、泳衣、稍厚一点的外套(飞机上用)、防晒霜、常用药品晕船药必不可少、蚊不叮Autan防蚊液(Mosquito Repellent) 、电蚊器。
2.若干泰币、visa信用卡、华夏银联卡。
3.草帽、防晒衣、太阳眼镜、雨具,一次性雨衣。
4.手机照相机充电器,电池板,注意别放入拖运行李中,随身携带。
5.有效护照、酒店预定单、游玩包车行程单、保险单4份(给家人)、钢笔1支。旅行包一大一小,随身小包或双肩包一个,孩子双肩背包一个。
 吉祥航空机票费用三大一小价格:
机票合计: CNY8914,包含20公斤托运,含来回飞机餐
酒店费用价格:
22日-25日2间三晚BP Chiang Mai City Hotel (清迈城市BP酒店)
RMB762,THB4332含二份早餐
8日-11日2间三晚B2 Ayatana Hotel & Resort Chiang Mai (清迈B2阿雅塔娜度假酒店)
RMB1134, THB6444含二份早餐
酒店机票合计:CNY10810
游玩费用:CNY 2556
机场到酒店接机=CNY105
携程网办253元/人,共CNY 1012元
关于泰株:
我是去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4000人民币等值泰株。之后我还剩了4000泰株回家
关于海关检查最少携带现金:
没有遇到,不过我们还是自觉带上了人均4000人民币的现金

出发………………

第一天22日
下午16点到达浦东机场,22点05到达清迈,入境.已定专车接机至酒店.

第二天23日
7:00起床用早餐
9:00专车接送湄登大象一日游(骑大象+大象表演+坐竹筏+兰花园)包中饭
明媚的阳光,丰盛的早餐上海这几天降温至零下七度。我们在这里过着夏天的日子,太舒服了,心情象小鸟一样飞上了天

我妈

我爸

吃好早饭,出发啦

来接我们的车,车里特别干净,司机先生会说一点中文,很客气!

街景

兰花园

看大象表演

竹筏漂流,路遇掏金矿

中午饭时间

吊桥

骑大象,牛车

一天的节目结束,回酒店。稍做休息后,上双条车去大名鼎鼎的凤飞飞吃饭

芒果糯米饭

榴莲,小小菠萝买买买

打道回酒店,双条车上的清迈街景,双条车费用20株每人

一天结束,抓紧时间休息…………

第三天24日
6:00点起床用早餐
7:00-8:30专车接送
清莱黑白庙一日游包中饭
一大早,我妈便拜上了

清莱路上的服务区有一个天然温泉池

可怜的儿子路上吐了,山路真不好走,一圈一圈的饶,还好有这个休息站能歇息会我们的脚

终于黑庙到了…………。

累了,渴了,来个椰子吧

白庙清莱,美轮美奂

金碧辉煌的厕所

人脸树下

菩萨菩萨排排座

清迈的路上,儿子没有晕吐,不错来回车程6个小时,一天游程就这么结束了
在BP酒店前找了一家酒吧兼餐厅坐了下来…………好多外国帅哥不过上海宁真是不少,也到处都是

菜都点的双份,最后结帐好便宜只有一百多人民币

吃饱喝足,回家睡觉

第四天25日
8:00起床早餐,中午11点退房,入住B2 Ayatana Hotel & Resort Chiang Mai (清迈B2阿雅塔娜度假酒店)
12:30专车接送
从林飞跃SKY LINE,爸妈留房间休息,可以去街上逛逛

早餐后,退房,今天换酒店了,双条车300泰株说实话贵了,酒店前叫停着的双条车都贵,没办法

到达目的地,司机竟然要我付400泰株,我没理他,只管付了300
酒店前台接待是人妖小姐如假包换

酒店充满泰国风情,我喜欢的调调

我老爸老妈在酒店休息,我和儿子去从林飞跃。可怜的小朋友去时在盘山公路上又吐了今天 泰国骤然降温,听导游说是受我们上海的冷空气影响,山上的气温大概只有7度左右。我们一车人一共8个,4个中国人,1个外国老头国籍不详,3个丹麦小伙子大家开心的出发了。那个外国老头是个聋哑人,已经82岁,他把预先写好的字条给我们看,我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后来听从林工作人员说这个老头每周都会来从林飞跃玩一次,那个精神头比小伙还足,除了不能交流,其他比正常人还厉害。倒挂金钩什么的不在话下。葱白啊
到达终点我和儿子里三层外三层包裹好还是抵不住山上的寒气,又加上上午下过雨,这个寒气不比上海的冬天差。从不怕冷的儿子戴上帽子跑到火堆边去烤火,可想而知那个冷,活动开始前我们几个中国人主动要求穿上一层雨衣保温。高高的山林,白雾缭绕,景色美极了

增加能量

good boy教练称赞道

我感觉这个最刺激,无重心下降

勤勤恳恳且幽默的教练这位教练绰号monkey

多谢三位教练,超级推荐大家去玩这个项目。

儿子回家坐副驾,没有吐,开心啊

很晚才到清迈城区,山里面没有信号,几个小时没有发微信,爸妈担心,关心我的朋友也在担心,好爱你们一有信号,信息不断涌入。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干净的面馆吃饱后,帮爸妈打包二份给二老尝尝。携程定单派的司机都超好,很耐心把每一位送到目的地

二个字便宜,就是量实太少,店里的人妖大姐耐心的帮我们点菜,然后再打包送我们出门

饭后甜点梦龙,小朋友要压压寒气,以毒攻毒

第五天26日
8:00-8:30专车接送
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半日游
18:30晚饭后去人妖秀场取票
20:30人妖表演
一早,凉风嗖嗖,我后悔没有带上我那件轻薄羽绒服,我在长裙里穿了上衣和长裤,长裙外穿上牛仔外套戴上围巾,但是还是感觉HOLD不住身上的温度我妈让儿子穿上了棉毛裤和袜子。本来我让儿子只穿单裤和凉鞋的剩下我硬撑着要风度不要温度还是穿上了凉鞋
我爸妈还好他们都带了厚衣服,不冷。今天上山,虽然今天的山没有昨天从林的山高,但是外面下着蒙蒙细雨,温度肯定很低。山下12度,山上顶多也就7,8度的样子。

早饭没有BP酒店丰盛,老爸抱怨道
今天第一站浦平皇宫,烟雨朦胧,犹如仙境

第二站双龙寺

乘隧道车而上

我们的地陪导游,中文不错

有爱的狗狗们

冻的发抖吗?

山顶风光

海外侨胞风范

我以不变应万变,我的这几张照片是儿子的杰作

儿子发现了画眉狗我晒我的凉鞋光脚

这是千与千寻吗

传说中的嬉皮哥

一上午兜转好,请司机把我们放在MAYA商场,我们去找餐厅增加能量,我的脚已经冻麻了

这家自助火锅约60的人民币每人,真合算暖和了全身

商场厕所,美标带洗冲屁屁功能

泰国当地的洗面奶

吃饱喝足回酒店,前台订了来回接送出租车,400泰株来回,因为酒店在比较偏僻的地方没有出租车进来。稍做休息准备观看晚上的清迈人妖秀。

人妖秀隆重登场…………

我和人妖小姐的合影,100株小费

回酒店,意犹未尽,我也是人妖小姐(大笑)

第六天27日
13:00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
14:00专车接送游湄平河,船上包下午茶
19:00打车去机场,回上海
今天是清迈的最后一天,抓紧最后的时间游览清迈的古城迹…………

狗妈妈带着一群小狗在肆意狂奔

泰国清迈完美结束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2 16:5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