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儿时课本上的记忆---广州出发之春节北京深度游

2016-02-19 12:37 978/4
  • 出发时间/2016-02-08

自由行四人简介

我们四人有不同的身份。我做黑计调,H做黑导游,O做黑财务,Z做我们这个团的唯一的黑客人。我们全程都喜欢自黑,所以都这样称呼对方了哈哈哈。

交通:

由于是搭着旅行社团体机票的缘故,我们选了如下航班,票价才1600左右,为这次旅程的交通费省下了一大笔!五天虽不多,但是可以把北京的精华景点游完了!春节游北京的最大好处是路上交通舒畅,比五一十一黄金周相对少人,但是比较苦逼的是路上很多店铺都不开。这个航班让佛山的小伙伴不用很早出发便能赶上飞机,非常好。早对晚的航班好处就是五天都能好好玩。天津-北京由于相隔130多公里,我们选了京津城际列车C2068/16:10,约10分钟一班,人非常少,我们四个人就包了一节车厢了,并且仅需54.5元,半个钟的路程,比搭车2个半钟快多了。

8/2广州-天津CZ3301/1020-1335
12/2北京-广州CZ3114/2130-0055

住宿:

本来我们想选四合院的青旅,但是看了携程和艺龙评价都不高,最后还是选了间三星级别的酒店。它最大的好处就是在二环的南锣鼓巷F出口走路300米左右,白天去天安门、故宫、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等景点才2、3公里,晚上可以步行去南锣鼓巷、什刹海酒吧街等happy,十分方便。 其次好处就是客人评价比较高,广东的超值团也会选这间,有制暖空调和附加的暖器,足够温度入睡。我是在艺龙上预定的,第一晚209,第二三四晚239,在北京二环这个价格已经很感人了。

酒店:北京博泰酒店(原都市新明基宾馆)。地址:[鼓楼/后海/新街口]东城区交道口南大街140号(交道口南大街与张自忠路交叉口) 。附近有两个公交站,靠近南锣鼓巷F出口。

具体行程:(广州出发的小伙伴可以参照哦)

DAY 1:广州-天津-北京-国贸天阶

(1) 我们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8:35集合,乘坐航班飞往天津(CZ3301/1020-1335)。由于天气万里无云,飞机提前半小时到达天津机场,也就是下午1点就到了。我们是预留了两个钟可能延误的时间,结果天气很好下午1点就到了,Z对靠近天津机场的中国民航大学很感兴趣,为了帮他圆高考的梦想,我们就打了滴滴(17元)游览了中国民航大学20分钟。司机很好人,在校门外等我们把我们载到附近的地铁站。

天津地铁

京津城际列车

(2) 办理入住手续后,我们放下行李,就开始了我们的北京之旅了。第一站去世贸天阶,一号线地铁在永安里站下车。世贸天阶是各种电视剧里男主角向女主角求婚的背景,巨型的天幕格外浪漫。我们先去找吃的地方,然而令我们惊讶的是世贸天阶里很多餐厅都没开,连优衣库、超市等都不开,太夸张了!美团一搜附近仅有的三家店都是人均170,吓死宝宝了。还好找到了一间吃小笼包的餐厅,点了冬菇滑鸡饭套餐,配了一个菇汤,一碟包心生菜,鸡肉比较不新鲜,38元已经是性价比最高的了。后来附加了一笼新鲜蒸出来的小笼包22元,哇那个味道比上海城隍庙里的小笼包还好吃,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心满意足了。果然点菜要点招牌的东西。

吃完饭后本来想看看浪漫的世贸天阶,结果保安叔叔告诉我们春节不开天幕,昨晚年二十九还有开。真的是捶胸顿足呀!最后一张是百度的,自行脑补一下多浪漫吧。下次如果能来必须要看!

街上几乎没有超市,看到一个进口超市买了四瓶RIO就回酒店,边打牌边喝酒。只能说北京的东西太贵,RIO都要17元一瓶。问一副扑克牌35元,当场惊呆了我和其他小伙伴。后来在路上遇到一个烟酒店买了3元的扑克,总算觉得自己活在真真实实的世界!

世贸天阶

我猜,只有南方人才会在北方的冬天夜晚散步。而我们四个就是静谧路上的四个人,回去的路上听着汪峰的《北京北京》,突然觉得好应景。终于体会到北漂是有多么不容易了。

DAY2:天安门升旗-故宫-景山公园-什刹海嬉冰-烟袋斜街-南锣鼓巷

(1) 早起打的前往【北京天安门广场】,看7:10的升旗仪式。(由于转一号线比较麻烦,我们选择了打的,17元)。结果去到安检排队里三层外三层,眼看快要升旗了,而我们在天安门广场的对面。于是我们还是选择了远观升旗比较合适!

升旗时,所有车都停下来,天安门广场两边站满了人驻足仰视国旗。人生能有一次目睹天安门升国旗,无憾了。看!升旗的解放军的飒爽英姿,整齐有序!他们是护送国旗最可爱的人了。

刚升旗完毕的旗手

(2) 等人流散了后,我们走地下隧道过去对面的天安门广场拍照,外观了人民大会堂和人民英雄纪念碑。为什么外观?因为人民大会堂多数看的是椅子,并且如果遇到政要还可能不让进去,节省时间选择外观。毛主席纪念馆据说排队一个多小时只能进去远看水晶棺10分钟,所以我们也放弃了这个景点。我相信毛爷爷会体谅我们的!远观城门,确实有那种十里长街的感觉。

人民英雄纪念碑

人民大会堂

天安门城楼

(3) 后来我们再过去对面马路,进去胡同找了好久也没找到卖早餐的走鬼档,只好进去了一个胡同小屋子里面买真空包装的小面包吃,春节的北京到处都没有早餐卖,建议还是多带点干粮过来吧,否则不够鸡血继续接下来的行程了。被H带着去看看传说中习大大等国家领导人办公的地方--中南海。长安街上经过了漂亮的国家大剧院,路上每隔十米就有一辆武警车巡路。中南海门外几个保安守着。庄严肃穆,黄线以内都不准踏入,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就不敢继续逗留太久了哈哈。真想大喊一句,习大大我来北京看你了!

南海(新华门)。国家领导人办公的地方

(4)穿过了人流,我们去到故宫,期间各种安检。故宫是提前10天上官网预约买票的,40元/人,省去了排队时间。我跟O认为故宫里面应该有很多历史,所以租了自动讲解器20元/人。其实出来才发现,H就是最好的活导游,来之前做足功课看了12集的故宫纪录片,比讲解器讲得更动人。不过如果没有类似这种导游的话建议还是租个自动讲解器吧,否则进去什么都不懂。故宫已实行自南向北单向参观路线:观众一律从午门(南门)进入故宫,参观结束后一律由神武门(北门)离开故宫)。整个故宫最主体就是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自南向北,沿着中轴线,对着感兴趣的地方走下去。讲解器背面贴着故宫地图,但是如果你要纸质地图,可是要拿10元去买的。本来想象中的故宫充满庄严肃穆,气宇轩昂。可是游客太多,顿时没有那种气派的感觉。微博上那些图啊,估计是周一闭馆时拍的吧。如果能让我周一溜进来,那我真的高兴死了。故宫里面的餐厅点了一个一品牛肉面45元,绝了,哈哈我觉得我只有八成饱,建议背包客就自备干粮吧。来到故宫,你会觉得以前皇宫里的人是多么奢华高调,心生羡慕。

故宫里面的明信片要6元一张包邮票,其他手信也是几乎上百的,建议还是别的地方买吧。如果有故宫特殊情怀的话,那就故宫里面买,毕竟外面是没有专属的。

故宫购物点

图为故宫九龙壁。与大同九龙壁和北海九龙壁,被称为中国"三大九龙壁"

皇宫的珍贵收藏品,随便拥有一件都此生足矣了

一品牛肉面……这分量……

电子自动讲解器

(5)在故宫逗留了5个钟,从北门出来,马路对面就是景山公园。景山公园的景山能俯瞰整个紫禁城。门票仅需2元,史上最良心的门票啊。我们大概用 10分钟上山,还行,不会很累。虽然有些雾气,但是俯瞰故宫,还能看到大裤衩,360度无死角,值了!山顶人太多,我们拍够照就下来了。

远眺紫禁城,朕甚是欣慰!

北京旧城地图

(5)之后从景山公园东门乘坐120路车搭两个站到什刹海。我们心心相念的什刹海嬉冰,其实就是湖结冰了,可以在上面踩车、滑冰。湖分为五个片区,在哪里买票只能哪里嬉冰。里面有椅子也有单车,看你能抢到什么工具玩,当然单车是最省心最舒服的。门票是80元任玩,我们玩了2个多钟,玩到太阳下山看到湖面开始融化不少就走了。这种北方特有的冬季游戏,南方人觉得特别过瘾,男女老少都值得一玩!我想到了周杰伦的《最长的电影》的歌词“冰上的芭蕾,脑海中还在旋转”……哈哈

胡同

好特别的长线风筝,由一个个小风筝串成

滑滑的冰好舒服

冰开始融化,鞋子表面沾水

什刹海嬉冰

(7)什刹海酒吧街、南锣鼓巷、烟袋斜街都是一直走的。街上很多吃的喝的看的,驻唱酒吧,古色古香的夜景,很有北京味。

千万千万别吃南锣鼓巷的双皮奶,回广州上下九吃棒多啦!也千万别喝老北京热酸奶,没有营养价值而且还不及华农酸奶好喝!其实南锣鼓巷很长,但是同一家店铺出现好几次,真觉得比较一般,卖的东西也没有很特色的。不过我们只是沿着中轴线走,没走分支的八大胡同。

什刹海酒吧街

什刹海夜景

吹糖人

DAY3:八达岭长城-鸟巢-水立方

(1)我们吃完庆丰包子就出发,只可惜出门有点晚,后来就发生了一系列繁琐事。
去八达岭长城有两种交通方式。德胜门总站坐877路车或者地铁西直门站出来的北京北站乘坐S2线动车组长城和谐号。由于之前看过微博说S2动车售票处那里经常骗客人说去往长城的票已经卖完,叫我们坐877,我心理也有这个数。只是今天由于出门迟了,去到北京北已经9点多,广播和工作人员都说今天早上票已经卖完,只剩下下午3点多以后的票。恰巧有一对东南亚的情侣想跟我们去长城,可是他们没办一卡通,我们之间英语沟通又有问题,导致最后我们似乎抛弃他们,让他们坐877更保底。其实我本来也想坐S2冒险试试,但是两个同伴都有点怕,因为要排很长的队进站厅,不敢赌。于是我们后来又转一个站去德胜门坐877。后来回想起来才发现,用一卡通排队是能坐上午的S2,没有一卡通就没票买了。顿感一卡通的重要性啊!同时也对那对情侣感到非常愧疚,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去到长城。877人多得要死,等了半个钟被挤扁了才上了877。估计很多人都是从S2动车那边被忽悠过来。上了车每人12元,结果售票阿姨让我们三人免费了哈哈哈。可是我们付出了的代价是搭了3.5个小时才到长城,太塞车了,去到已经1点多了。长城下如果不买个热狗吃,估计你就饿半天了,所以我们也买了一点充饥。长城淡季门票才35,良心票价呀!长城一路上都是很多人,上坡很陡,下坡也很陡,怪不得说最险要的长城要数八达岭了。路上满满都是人,否则我们几个肯定爬得很快!大概爬了1个半钟到顶部,其实真没想象中困难。去过长城,总算能当“好汉”了!天气好,风景美,真的感叹秦始皇当时如何暴民让老百姓能筑起这么伟大的长城。   下坡的时候其实有两条路,一条路比较多人走的人工修建的平稳楼梯,另一条是比较少人走的长城原始坡路。我们作为年轻人为了体验,于是选择了后者。真的应了一句话“自己选的路,哭着也要自己走完”。下坡的路最陡估计有70°了。不是扶着两边的扶手,就整个人摩擦不足地滑下去。但是我们一路上相互鼓励着,慢慢就走下去了,哈哈,期间用了不少臂力。下来后发现整个旅程很棒!虽然很多人,但是很好玩。第一次来真的建议先去八达岭,跟着旅行团玩1个半钟是什么都体验不了的。等着我!下次要体验一下老外去的慕田峪长城!

八达岭长城最顶部,人多到无法拍照

长城旁边未融的雪

八达岭的最后一个城楼,总有十一楼楼,图为北十一楼

70°的斜坡呀~~~吓死宝宝了,没有扶手根本下不去。

蜿蜒前行

(2)逛到五点多,我们就走了1.7公里才到S2动车处,搭最后一趟。还是多亏了一卡通,6元,虽然一路站着,但是一个半钟的火车车程感觉很抵,一路上回想起今天的长城行程也觉得深有感触。晚上吃了全家桶,那是我们认为吃得最饱最经济实惠的东西。后来我们又搭车去看鸟巢好水立方。不知道是不是晚上的缘故,两个地方里面都没开,只能在外面拍照。夜晚的感觉真的好美好美!

水立方变幻多样的颜色

手握水立方哈哈哈

2022年北京冬奥会启动的地方

鸟巢

DAY4: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北大

(1)颐和园。
颐和园很大,看过《老炮儿》的人都对颐和园很感兴趣,这个慈禧的后花园如此之大,如此奢华,长廊长700多米,上面的每一幅画都是不同的。还有湖面结冰的苏州街和石舫。苏州街就是卖东西的不建议去。湖面已经结冰,假若夏天来,荷花朵朵,在湖上撑船,凉爽极了。我们一共走了3.5个小时,并且已经上了南湖岛,不过依然没逛完颐和园。例外烟雨蒙蒙的岸边很像西湖的感觉,很仙。

图上的是庆丰包子,按两来算,4元1两有3个,其实与普通的肉包没什么区别,不过习大大推荐肯定就要去拉!

万寿山

苏州

庆丰包子

(2)圆明园。
圆明园套票包含全景模型和大水法,建议买套票。这两个最重要的景点都在景区最深入的部分,所以看完十二兽首后可以直奔主题了。可是我们三个却自己给自己加购物点,在十二兽首展那里买了很精美的京剧脸谱摆设和脸谱钥匙扣,很划算。如果买北京手信可以在这里买。大水法那边有很多烂石头,如果不懂历史真的会不懂欣赏,建议蹭蹭导游听听讲解。全景模型表示很坑,能看到圆明园的全景,但是太远太小,看不清。据说里面的十二兽首是赝品,想起当年英法联军对这么漂亮的地方抢掠一空,真是垂心顿胸。圆明园也是皇帝的后花园,很多西洋玩意。

据说往年圆明园还有皇家庙会,但只见过一群穿着像清兵的人经过就再也见不到他们了。园内的皇帝皇后格格阿哥很漂亮,我把其中一对的缩小版也买回家收藏了

全景模型

大水法

(3)清华大学。
由于来到清华已经5点多,身份证已经不让进去,我们只好让黄牛每人20租几辆单车进去。清华里面很大,似乎总逛不完,有时间的真的要踩单车到处逛,看看这些西式建筑。

从未见过跑道是蓝色的。好特别!

杨柳堤岸

大草坪。跟中大的很像。

(4)北大。
到了北大已经6点多了,天色已黑,Z同学有在读研究生证,骗东门的保安说带我们来参观进行学术交流,这样就能溜进去了哈哈哈。晚上的北大很静,但是在斑驳的路灯下能看到中国味的建筑。其实我觉得来北大踩单车玩更好,毕竟我更偏向中式古建筑。我们走了好久,看到未名湖,太幽静很吓人。一直跟着前门懂路的人去到西门拍北大的牌匾。之后吃了对面的涮涮锅,跟南方很不同,是烧煤的。我只能说那一晚把我热到脸都脱皮了。

北京涮涮锅。高出的筒里面装的是煤炭。我其实更加喜欢南方的打边炉。

DAY5:天坛-前门大街-国家博物馆

(1)天坛。
最后一天的行程相对较轻松,天坛是皇帝祭祀的地方,要经过很多项准备,才可以令皇帝祭祀祈求国泰民安。里面的外国帅哥很养眼,让我想起了《中国话》。回音壁、天坛、圜丘是三个重要的景点。

回音壁。其实人太多,没有回音。

圜丘

外国大帅哥们!我还专门装作拍背景跑去拍帅哥,咔咔咔

(2)前门大街
吃的买的太多太多了。看了很精致的古代人物,不过至少100多,还是3000多的一个,想想还是拍照纪念好了。来前门主要是吃全聚德烤鸭,这顿饭可贵了,450元只有三个菜。其实烤鸭跟广州北京饭店差不多,广州才100,这里要278了。烤鸭包着皮是挺甘香的,不过吃多了也腻,很快就饱了。临走时吃了一串杂果冰糖葫芦,刚做出来,糖还很黏牙。冰糖葫芦嘛,还是山楂的好吃。

杂果冰糖葫芦

全聚德

前门大街门口

(3)国家博物馆
说真的,比广东省博好看多了。我们只是走马观花,走了一层古代中国,就已经一个小时了。可惜的是4点20分就闭馆。里面还有很多很珍贵的宝藏,很多历史书上的文物才这里都能找到。下次来的话,这个免费景点是必须要去的,而且估计两天都看不完呢!

列强瓜分中国的《时局图》

山顶洞人

北京

四羊方尊

秦兵马俑

后记分享

1、北京地铁、景区的每个入口都有没完没了的安检。
2、北京地铁两个站换乘通道走10几分钟,完爆广州的任一个换乘通道。假若有一天你在北京上班迟到,最有可能就是换乘走太久。
3、来到北京建议住胡同区域,感受老北京的市井生活。
4、北京景区门票便宜,只是吃的实在太贵了,穷游的话就请备好干粮再来吧。
5、北京7-11等便利店很少很少,超市也是很少很少,特别是春节满大街都是关门的商铺,出发前要备好一切。
6、春节的世贸天阶是不开的,想看就不能春节来。
7、去长城要先去八达岭,够险够陡。888.88米,年轻人足够体力爬完全程。不要舒服的地方,那会等于你没来过长城。
8、到地铁一定要先办北京一卡通。对搭S2很有帮助。能坐S2就 不要坐877,877太塞车了。不要听信工作人员说上午去长城的车票全部卖完,如果手拿一卡通,果断排队就好了。
9、北京有着很多古代历史的韵味,最好出发前先了解,有导游蹭会更好,并且必须要深度游。
10、清华北大在四点前都可以用身份证登记进去。四点后给钱黄牛帮忙进去吧。如果有人有在读学生证,可以跟保安求情参观校园。
11、北京烤鸭应该哪里都是那个味的,不一定要全聚德,但是来到北京必需吃烤鸭!
12、春节去的温度是-3-9℃,一件毛衣,一件羽绒,一件保暖内衣就可以了。我想说北京晚上1℃比广州8℃热多了。
13、北京吃的手信比较出名的是稻香村,建议天猫官方旗舰店买吧,让行程舒服不少。
14、南锣鼓巷和前门大街有很多摆设的手信、明信片,比景区内便宜。

附:原始设计行程(含具体交通换乘、景区门口)

8/2广州-天津CZ3301/1020-1335
12/2北京-广州CZ3114/2130-0055

D1: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集合,乘坐航班(广州-天津CZ3301/1020-1335)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走约50米到地铁滨海国际机场站乘坐 地铁二号线东段 (坐9站)到地铁天津站4出入口下。往前走约210米到天津火车站(北广场)。后坐京津城际列车(C2068/16:10)前往北京博泰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北京南站地铁站办好北京公交卡)。 从北京南站走约150米到地铁北京南站D出入口乘坐 地铁四号线 (坐7站)、 地铁四号线(半程) (坐7站)到地铁平安里站转乘 地铁六号线 (坐2站)到地铁南锣鼓巷站F出入口下,走约300米。30分钟。晚上在【南锣鼓巷】吃饭。向正南方向出发,沿交道口南大街走120米,进入地安们东大街,沿地安门东大街走510米。然后逛【烟袋斜街】,后在【什刹海】酒吧喝酒。从烟袋斜街步行245米到什刹海酒吧街。最后返回酒店。

D2:早起打的前往【北京天安门广场】(乘坐出租车,共行驶4公里,费用约17元。),看7:00左右的升旗仪式。然后参观【人民大会堂】(1月、2月、3月、12月:9:00至14:00,若时间不允许可能仅仅外观),后参观【故宫】(约1.1km,参观约4h,要提前10天网上预约买票。自备干粮,午餐里面解决,门票40RMB。故宫已实行自南向北单向参观路线:观众一律从午门(南门)进入故宫,参观结束后一律由神武门(北门)离开故宫)。若看升国旗,从天安门广场过马路步行至故宫南门。从新明基宾馆走约660米到地铁张自忠路站A出入口乘坐 地铁五号线 (坐3站)到地铁东单站转乘 地铁一号线 (坐3站)到地铁天安门西站B出入口下,在故宫博物馆南门入 。再去【景山公园】(参观约1.5h,门票2RMB)。从故宫博物馆北门步行到达。最后返回什刹海附近在什刹海嬉冰(若温度高没有冰就不去,改去南锣鼓巷串胡同)。从景山公园北门走约190米到景山东街站乘坐 111路电 (坐2站)到北海北门站下。走约120米到什刹海公园。然后再去王府井和国贸天阶,最后返回酒店。从什刹海公园走约340米到地铁北海北站B出入口乘坐 地铁六号线 (坐1站)到地铁南锣鼓巷站F出入口下。走约300米到酒店。

D3:早上搭大巴或转公交前往【八达岭长城】(游览约3.5h,门票40RMB。)交通方式一:走约300米到地铁南锣鼓巷站F出入口乘坐 地铁六号线 (坐2站)到地铁平安里站C出入口下,往前走到平安里路口北站转乘 特13路 (坐2站)到德胜门站(德胜门外大街)下,走到德胜门总站转乘 877路 (坐1站)到八达岭总站下。过马路往左走约430米到八达岭长城。交通方式二:走约300米到地铁南锣鼓巷站F出入口乘坐 地铁六号线 (坐2站)到地铁平安里站转乘 地铁四号线 (坐2站)、 地铁四号线(半程) (坐2站)到地铁西直门站(二、四号线)下,根据地铁站内指引到北京北站坐S2线动车组长城和谐号,车程1.5小时 。傍晚17:00左右前往【鸟巢】和【水立方】(游览约1h,水立方单门票30RMB,鸟巢单门票50RMB,建议外观即可,鸟巢内冰灯、鸟巢外附属滑雪场)。 从八达岭长城过马路往左走约430米到八达岭总站乘坐877路(坐1站)到德胜门总站,走到积水潭地铁站,乘坐地铁二号线(内环)(坐1站)到地铁鼓楼大街站转乘地铁八号线(坐3站)到地铁奥体中心站B2出入口下。走约800米到鸟巢 。 最后返回酒店。从鸟巢走约800米到地铁奥体中心站B2出入口乘坐 地铁八号线 (坐5站)到地铁南锣鼓巷站F出入口下。走约300米到酒店。

D4:早上参观【颐和园】(参观约3.5h,地铁四号线北宫门站D出,门票20RMB,午餐里面解决)。走约300米到地铁南锣鼓巷站F出入口乘坐 地铁六号线 (坐2站)到地铁平安里站转乘 地铁四号线 (坐12站)、 地铁四号线(半程) (坐12站)到地铁北宫门站D出入口下。往后走约240米到颐和园北宫门。再去【圆明园】(参观约2.5h,地铁四号线圆明园站B出,从南门入,南门出。圆明园皇家庙会)。从颐和园东宫门往后走约190米到颐和园总站乘坐 579路 (坐3站)、 508路 (坐3站)到圆明园南门站下。过马路走约70米到圆明园遗址公园南门。后游览【北京大学】(东门入)、从圆明园遗址公园南门往前走约240米到地铁圆明园站B出入口乘坐 地铁四号线 (坐1站)到地铁北京大学东门站A出入口下。往前走约70米到北京大学东门。【清华大学】 (参观约2h,地铁四号线北京大学东门站,西门入东门出,清华大学在清华西门租单车).从北京大学西门往前走约170米到北京大学西门站乘坐 运通124线 (坐1站)到圆明园南门站下。走约290米到清华大学西门。最后返回酒店。

D5: 早上游览【天坛】(参观约2.5h,联游门票35RMB,午餐里面解决)。从新明基宾馆走约300米到地铁南锣鼓巷站F出入口乘坐 地铁六号线 (坐1站)到地铁东四站转乘 地铁五号线 (坐5站)到地铁天坛东门站A出入口下。走约40米到天坛公园东门。下午去【中国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广场旁,参观约2h,要提前一天预约)。步行。后去【前门大栅栏】、【前门大街】(或地坛庙会,提前网上买票)吃烤鸭、走【八大胡同】。步行。//(亦可早上去地坛,从新明基宾馆走约300米到地铁南锣鼓巷站F出入口乘坐 地铁八号线 (坐2站)到地铁鼓楼大街站转乘 地铁二号线(内环) (坐2站)、到地铁雍和宫站A出入口(二号线)下。走约260米到地坛公园南门。中午吃烤鸭,从地坛公园南门走约260米到地铁雍和宫站A出入口(二号线)乘坐 地铁五号线 (坐7站)到地铁磁器口站转乘 地铁七号线 (坐2站)到地铁珠市口站C出入口下。走到前门大街。下午去天坛和国家博物馆从前门大街走到天桥路口东站乘坐 110路 (坐2站)、 34路 (坐1站)、 35路 (坐2站)、 6路(坐2站)到天坛北门站下。往前走约190米到天坛公园北门)晚上在北京机场乘坐航班(北京-广州CZ3114/2130-0055)返回广州。从地铁前门站乘坐 地铁二号线(外环) (坐6站)到地铁东直门站B出入口下,往前走到地铁东直门总站转乘 地铁机场快线 (坐3站)到地铁T2航站楼站D出入口下。走约40米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19 16:26

引用 xiapencyd 发表于 2016-02-19 16:26:02 的回复:

回复xiapencyd:哈哈,谢谢!我觉得如果不是人太多会拍的更好

2016-02-20 23:0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2 16:57

引用 yunhancai 发表于 2016-02-22 16:57:21 的回复:

回复yunhancai:北京能说走就走得,交通那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