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象的美好都是真实【曼谷-涛岛+潜水日志-苏梅岛】

bear LV.3
2016-02-19 12:42 176/2

订票

2016.1月底的行程,是10月份订下来的,双人往返价格是5980含税,本以为提前预定价格会更低,后来发现这个真的要看运气呢,走前的几天闲着无聊查了下机票比购买时单人单程价格低200左右其实这个时间段还好,我们计划的是下飞机出关后直奔涛岛,第一班L公司的车船联运是早上6点钟,大概下午2点左右到,这样就可以在车上睡觉觉啦~最主要的是也省了当天的房费呢

关于兑换泰铢,真是一把血泪史,我建议亲们在国内换好,或是携带中行的银联卡,如果是其他银行,一定要提前问清楚境外消费的手续费再使用,比如说建行就很坑,按百分比收取的,其他银行也有按单笔收取的,好多人以为按单笔收取划算,其实好多提款机一次性让你提现的金额,是很有限的,2月汇率大概在5.4-5.5,我们换过最高的是5.1在曼谷的BTS ON NUT地铁站的SUPER RICH,我们管它叫骗钱的地方千万表在机场换,机场大概4.6据同行的人说还有4以下的涛岛苏梅岛比例也很低,如果要上岛之前可以提前准备好泰铢!

携程订的机票,写的直达,实际要在郑州停下出关,郑州的机场服务真的超差,服务人员全程都在大声喊旅客,出关的时候,工作人员可能会问你有没有行程单,这个时候“自由行”的亲们就要注意了,也许他并没有仔细看护照,你只需要告诉他有签证就好了,不是自由行的亲们一定要及时打印行程单。签证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的订的,价格280元,云南大使馆只用了一天就出签了,来回邮寄顺丰,效率还是蛮高的。提前签证有2个原因,一是去泰国的人真的好多,好多人都是落地签,落地签价格更高(2016年签证费用翻倍,2000泰铢,合人民币接近400元)还要排队,更要拿小费,即使你自己填写他们也会主动和你要小费,主要还是排队真的很抓心。。。二是因为我们的行程订了16天,落地签只可以在泰国停留15天!多停留每人,每天需要交400多人民币的罚款。
PS:过边检千万不要拍照,千万不要拍照,千万千万不要拍照,小心被摔手机!

签证,过关

南航的飞机还是很糟心,有条件的还是买国际航班吧,会舒服很多呢,抵达曼谷的时间是1:05,北京时间的2:05.如果你英文不好,害怕找不到行李可以跟着同航班的人一起走,或是多看看指示,有些指示也是中文的,当然也不排除坑队友走丢的,曼谷机场真的很大,指示也不是那么清晰,出关的时候要注意了,千万别溜着小门就走出去了,据说有很多这样的人,后果可能是回不来了~~要出关要出关~工作人员会用中文说你好,但是超级严肃的,也要提前学会说萨瓦迪卡以表友好喔,在飞机上你会填写一张入境卡,过关时会给你张出境卡,出境卡千万表弄丢,丢失的后果可能是交罚款或是很难回来,档了一张出入境卡图片给大家参考

机场出行

机场怎么出行大家一定都关注,好多亲们都有被曼谷出租坑的经历,有提前谈好价格下车告诉你是一个人的价额,也有下车要高额的服务费的,去之前关于打车我们也会忐忑,但是还是想的开吧,总得花些钱交学费呢,因为我们到的时间是1点多,是没有机场大巴的,6点到要抵达Lomprayah公司简称L公司,在机场充电无聊无意间下了个Uber,竟然可以使用,还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系统自动选择最近路线,不会存在绕路的风险,顿时觉得Uber和支付宝好强大的说。但是。。。我们没有用,因为无法和对方联系,哈哈。到1楼拿出租车号牌,曼谷机场的排队方式和中国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比如说你拿到的是2号牌,你需要走到2号口去找出租车曼谷好多出租车是烧气的,不可以在车上或在车附近吸烟,如果你说不清位置可以拿地图给他看,机场打车到考山路是284泰铢。右驾驶也是要习惯一下下的

我好懒,明天再继续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2-19 14:0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