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慢慢行

准备阶段

~~签证~~
地标:深圳
1.提前1个月办理大通证(出入境指引全面,50rmb/人)
2.入台证(需要配额,但某宝很强大,推荐:河北国旅专卖店,148rmb/人)

~~机票~~
如果没有去香港搭机经验,可以购深圳-台北机票(比如我,第一次有点怕怕,担心误事),
但实际建议香港飞/返,机票要比从深圳走便宜很多,
但如果土豪不介意价格,建议还是走深圳吧,尤其从台湾回来,对比起来,香港机场以及关口人员的服务态度~~

1.深圳香港机场,可以直接深圳湾有通关免下车的保姆车,150rmb/人(估计其他关口也有类似车)
2.香港机场返深圳,直接机场就有返内地保姆车,130rmb/人(但要坐满才能走,一车7人,而且司机不会给你拎行李上车)

~~住宿~~
基本airbnb、agado、携程搞定,可选择性挺多的,我提前不到一周才开始订房,而且是在元旦有木有,所以没有订到性价比最高的,但也还满意;
如果拖家带口住个1,2,3天的,可以选择不与房主合住的民宿,感觉挺好的,寝具也很干净(实在有洁癖可以自带床单),一般早上出去买个早点啥的,感觉就像在家一样;
如果只是短暂停留,可选择青年旅社,单间的那种,性价比高,而且很文艺,体验感不错,氛围很好(比如”贝壳窝“);

~~交通~~
没有买悠悠卡什么的,但提前准备了台铁高铁的票,早买有便宜,还是某宝
台湾台铁就是火车,分几个档次,台铁环绕台湾
高铁只走台湾西边,东面就去不了,所以如果要去花莲什么的,就只能台铁,大巴,包车,或者走沿海,或者从中间横穿(由西到东)
我设计的行程就是要使遍台湾的所有交通工具(客运、铁路、的士、公交、包车)
ps:包车可以直接让酒店帮忙联系,像去哪就去哪,就是价位贵点,但也自在,如果去东边,包车也是较优选择

~~看资料~~
提前看了很多台湾的攻略,对台湾各个景点位置比了又比,以致最后都有选择困难症,男人说要去阿里山日月潭,我当即鄙视了他,咱们这不是老年团~~
但还是设计了两地的行程,因为天冷,且路程有点远,临时取消了~(主要还是懒~)
强烈建议:下了机场,免费旅游资料,记得拿齐,很好用~~~(阿里山小火车的时间表都有~)

~~物资清单~~
1.舒适T(长短均备点,短的用于垦丁,如果要下水,备泳衣)
2.舒适鞋(夜市 必备,如果去台南台中,建议购买品牌运动鞋,价位比台北高雄更便宜,因为台南产鞋)
3.防晒、雨具(越往南紫外线越强烈)
4.防寒/冲锋衣(冬季去还是要备一件,或者要去阿里山看日出啥的建议必备)
5.华夏银行卡(每天首笔取现免手续费,可以多存点,不用提前兑台币,虽然人民币也是可以在台湾兑换,但其实带张卡是真的够了~)
6.手机(可以在某宝/当地买卡,但如果做足功课,完全可以不用,免费wifi挺多的,而且台湾银真的还是比较热情)
7.行李箱(我们是当地买了一个,用来装面膜和鞋的~~)
8.背包(鉴于我家男人啥事没操心,我就准备了一个超大登山包,所有的都他背上,我就负责撒丫子玩好了,而且基本设计的行程都第一时间考虑了行李问题,将行李处理好了再开走)
9.入台证、大通证(打印出来,而且要用正规的A4纸彩打,多打两份,出入境都要用,入住酒店也要,去海洋馆也用了,身份证可以不用带了,用不上)
10.小本本(非文艺青年可忽略),集章,吼吼,台北每个地铁站都有章喔,景点什么的就更不用说了,不要太小,因为有的章真的很霸气.
11.相机、自拍杆什么的就不说了

最关键的是带着一份旅游的好心情,多用心去感悟,摆再多pose,如果不走心,还是治不了你的俗

最最关键的是,如果你想走马观花看看,13天可以环岛,但比较累
但如果想休闲一点,还是取舍一下,我选择的是西线,且没有走中间的阿里山日月潭

最最最关键的是:台湾去一次是不够的,所以给自己再去一次的理由,不要赶路赶得那么匆忙

D1 台北机场-台中-逢甲夜市

算不上吃货,但是南北东西各路特色也大略试过,我只能说,不要过于神话台湾的夜市,感受氛围,选1,2个就好,尤其是年纪大的同志们,夜市人多的有点晕,还不如一日三餐多试试当地各类本土美食就OK了;

走走台中街道,很有感觉,不时有宣传竞选的喇叭车,看第一次,我还很惊奇,再看到就淡定了~

夜市我看着食欲一般般,但还是推荐:鸡冻爪

台中早餐我倒是非常中意,古早味的

D2 台中(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鹿港小镇-高美湿地-国立美术馆)

路思义教堂,周末去的,一般不准游客进入,除了信徒

鹿港并不是我想象,商业化有点重

高美风大的,实在受不了,待了10分钟火速离开,没有日落

D3 台中-高雄(美丽岛-西子湾-打狗领事馆)

D4 高雄(驳二艺术特区)-垦丁

D5 垦丁(龙磐公园-台湾最南点-鹅銮鼻-后壁湖-猫鼻头)

早上3点,男人睡不着,说要不去日出吧,凌晨5点的垦丁真的,可以一个人都没有,晃荡了10分钟,发现,如果要走去看日出,可能要2个多小时,我们开始在路上拦车,可怜连车都很少,终于一个好心阿哥愿意停车并载了我们一段,至少免费通过了三分之一得路,剩下的终于找到的士,80元,不便宜

D6 垦丁(海洋馆)

工作人员特备棒,感觉段子手

2015年最后的夕阳

2016年第一天的太阳

D7 垦丁(海洋馆)-台北

D8 台北(中正纪念堂-士林官邸-故宫-西门町)

(⊙o⊙)…

唏嘘

D9 台北(101鼎泰丰-新光三越-诚品书店)

吃个包子,至于么?进去了还是觉得,值~~

D10 台北-香港

本篇游记共含2053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02-19 13:4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