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东南亚--迟来的泰---清迈、甲米、曼谷(持续更新中)

脑残の可爱多 LV.4
2016-02-19 12:56 382/4
  • 出发时间/2015-07-10

行走东南亚第二篇--THAI

泰国旅行之热 10多年前就开始盛行,新马泰一条线则最为常规, 我极其不喜欢走马观花到此一游的形式,尤其是国外,更是喜欢深度游玩,也许同一个国家会去2-3次,但每一次的到访 不留遗憾  便是宗旨了。

泰国--曾经的涅罗,一个信奉佛教,有着崇敬和神秘色彩的国度,泰国之北--清迈清莱素可泰。 泰国之南有--甲米 、普吉岛、苏梅 ,泰国之中-有曼谷、芭堤雅。 我不喜欢综合体成熟的城市,因为会有太多的国人蜂拥而至,在选地点的时候 自然的略过了普吉和芭堤雅,最终敲定了--清迈---甲米--曼谷。

之所以选这个路线,是为了最后的行程作为购物,买的盆满后不至于托着大行李箱四处奔波。

我挚爱步行,自觉用脚步的接触,是感受一个城市最好的方式。

前期准备TIPS

1、我们的机票是提前1个半月从去哪儿网订的,济南-清迈,以及妈妈的成都-清迈曼谷--北京曼谷-成都。区间清迈-甲米以及甲米--曼谷都是亚航的飞机,亚航是廉价航空,可以带上飞机的免费行李规格应小于56*36*23,轻于7kg。我们带了一个28寸的大箱子,必须托运,托运行李需要提前购买,由于是在代理网站买的机票,需要自己给亚航打电话购买行李(亚航客服 0512-85557711),我们买了泰国国内2个航段的20kg行李,一个航段是330B ,共660B。  3个人,3个城市 6个航段的全部机票将近12000.

2、换泰铢 工商银行汇率是最高的,但是只有个别大城市可以换到,于是只能在中国银行换了8000B的泰铢=1510RMB,汇率差不多5.29(换泰铢需提前预约)

3、办理华夏银行借记卡,用于境外取现,只有华夏银行境外取现每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但是泰国方要收50B的手续费,单日最多可取现25000B。

4、提前淘宝买了happy卡(33RMB)用于境外打电话(买happy卡的时候最好找客服确定一下 自己的手机是否可以用happy卡上网,我和麻麻的手机是三星note3男票的是iphone6 电信定制机, 频段都不支持网络)于是我们又从淘宝“国际一号线”租了一个移动wifi(租用9天共133.2).3个人一起用,只是清迈wifi信号不好,时常就断了网络。

周五下午下班,回家拿了行李,提前从嘀嘀打车约到了一辆35RMB就到机场的顺风车,到达后在遥墙机场的肯爷爷吃完这简单的一餐,我们出发啦!和妈妈在广州会合,好开森~

关于入境卡片

广州飞往清迈的飞机上没有入境卡片了,于是下飞机后,找工作人员要了入境卡,照着网上提前下载的中英对照表,填完落地签申请表和出入境卡,贴上4*6cm的免冠照后连同打印好的A4往返机票(去哪儿网发给我的电子行程单打印出来即可),一人交1200B的落地签费给落地签办理工作人员即可--1200B*3=3600B.

关于落地签

我们3个人均选择落地签,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太太太明智!-这个是我纠结了好几天的问题。济南办签证被分到哪个片区的问题我都淘宝问了N多 代理 包括北京区、上海区、广州区,都不接收。最后才知道6月几号划分到青岛区了,而且需要准备的资料比较多,于是果断选择落地签,就算是排队 我也落地了!

全部过程都很简单顺利,事先准备的4000人民币在过关压根没有检查,并且清迈机场办落地签的人很少,都没有排队 ········所以 准备第一站来清迈的,可以直接办理落地签 根本没必要找代理公司。

取完行李出去,门口很多taxi menter ,随便找了一家,告知酒店名称及地点,我们3个人 坐一个小taxi ,150B 到酒店,交完钱,会给一张排号单,站在旁边等叫号。

关于清迈酒店

出国玩订酒店都是从booking上~在清迈期间 入住的酒店是 普塔威酒店。

位置就在契迪龙寺正对面,逛寺庙那是相当的方便!https://www.booking.com/hotel/th/phoothawee-house.zh-cn.html?sid=b0f478e809a0a8e1ef1e54781a825890;dcid=2

到酒店check in 的时候交全部房费,这里是收取现金,酒店门口就有ATM机,我现取的现金,大约汇率是5.42。3日总房价--1200B*3*2=7200B.

我们是DAY4 一大早的航班去甲米,就提前一天跟酒店前台订了早上的送机TAXI,300B 一辆车,前台小姑娘英语很好哟~!

关于美食

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吃货,必生目标 吃遍世界--玩大众点评,在国内也是走哪里吃哪里。

寻了酒店附近有家餐厅--MR KAI ,用谷歌地图,步行5分钟就能到。 这里是没有空调的,来吃午餐,热的不行不行的。

DAY1---MR KAI餐厅

我们仨点了 2个shake 芒果和百香果的。 芒果糯米饭、腰果炒鸡肉、红咖喱椰汁鸡肉,米饭。

这儿的芒果糯米饭应属我在泰国9天时间里,吃过的最美味最好吃的糯米饭了!糯米粘糯,淋的椰汁甜度合适,芒果鲜甜,上面放的脆脆的黄色粒粒超级好吃。光是闻着垂涎三尺的糯米!★★★★★

#红咖喱椰汁鸡肉#---- 在泰国吃了这么多的泰餐,发现泰国的鸡肉都发散,不紧致,所以建议 可以点猪肉或者牛肉。 配菜有黄柿椒、角瓜、长豆角 等等,泰咖喱因为加了椰汁,所以会呈现不同程度的甜味,好在我个人非常喜欢椰汁,所以就会满合口味,红咖喱本身又是辣味足的那款,汤底就是甜辣味,用来浇米饭 再好不过了。★★★★

#腰果炒鸡肉#---配菜是腰果辣椒、胡萝卜、洋葱、葱、鸡肉,撒上炸蒜碎,能激一下后味,口味还算ok ,但不会很惊艳啦。★★★

shake 的话 我个人非常喜欢芒果 所以走去哪里都会点一杯芒果shake ,百香果shake 的甜味稍重,但味道还是很足。 都很喜欢

这一餐 3人花费 275B ,简直便宜哭好吗!!

帕辛寺

帕辛寺--位于清迈古城的西边,Ratchadamnoen路的尽头,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寺内供奉的早期兰纳(Lanna)式青铜佛像~寺院周围苍松翠柏,古木参天~

可以花一人20B的门票进入主殿请愿,如果你愿意表达自己的虔诚,还可以在入口处购买花座,20B一个,泰国人在宫殿里 都是斜着坐,腿斜侧放在身后或者跪着坐,切记不要盘腿坐哟~

Wat chang dam

从帕辛寺回酒店路过的寺庙~顺路进去拍个照

盼道寺

盼道寺就在清迈最出名的寺庙--柴迪隆寺隔壁,起初我以为这俩是一个,回来一查 才知道原来是分开的。

规模虽然不大 却依旧没有被隔壁的喧嚣的柴迪隆寺抢去风头,它--有着它自身独特的气质。

尤其是夕阳西下,那一抹光垂下的时候,拍的照片有一种暖意涌上心头,仿佛被佛光笼罩般。

清迈是一个需要用心和时间提味的城市,慢慢用自己的脚步和汗水 去感受的地方。

契迪龙寺

清迈就是体验它的寺庙文化,三五分钟一寺庙,且各个精致,契迪龙寺和帕辛寺 当属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香火非常旺~

位置就在我们酒店正对面---普塔威酒店。到的那天是周六,刚好遇到寺庙请很多高僧过来讲经,非常热闹,还有表演,都到了晚上快10点,还灯火通明人声鼎沸的。

寺庙往里走,有一个四方形佛塔,是清迈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只有一个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只可惜遭到了风化。

来寺庙 无非就是进去请愿 再就是欣赏下纳兰特色的建筑,对于摄影爱好者 拍拍寺庙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哟~

周六夜市

说到清迈,除了寺庙 另一个关键词就是-- 夜市,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 我们都逛了,毕竟夜市是清迈的一大特色。 综合看来 还是周日夜市更有意思,所以如果只有时间逛一个夜市 ,那就选择周日夜市吧~

周六夜市 是从清迈门出去 一道斜着的小路!

起初 我们以为一出清迈门那里就是夜市开头,就卯足了劲开始吃···结果 待我们吃饱喝足踩雷后 再往前逛才发现 我们意会错了 。

周六夜市 最好吃的东西 居然是20B一个的#华夫饼#,我买的香蕉味 ,拿到手里沉甸甸的,浓郁的香蕉味混合水润的waffle 简直好吃惨了!  还吃了烤鱿鱼和烤虾---如果不是靠辣味的蘸水 我铁定吃不下去,这就是纯原汁原味啊~~ 而且烤的都偏生··我实在是消受不了··我们3人都觉得不好吃··价格还挺贵,200B 5只虾,150B一只鱿鱼~·

还有个小摊上的# 牛肉丸 猪肉丸河粉#很棒~~ 肉丸很劲道,浓汤味的 比酸辣汤味的更为好吃~

路上偶遇一个老奶奶卖的--酸猪肉肠--13B一个,又是很诡异的味道 像是放臭了的肠····还有蛮多筋 感觉不是好肉···

有一家饮料摊的shacking 我要的芒果+百香果混合的,一嘴的百香果渣滓,并且还很酸,看着不错 喝起来一般。

总体来说 就是人超级多 并且摊子上卖的东西 有些坑外国人的赶脚,啥都没买 就吃了些东西。最后实在是觉得人太多 开始烦躁了 就早早的撤了 逛不下去了···

关于7-11

清迈是一个白天寺庙,晚上酒吧的城市。白天的清迈 被佛教和经纶笼罩 稍许庄重,然而当夜幕降临时分,清迈的夜卸下了袈裟,歪果仁们穿着随性的衣服,人字拖,挽起发髻。街头的酒吧 响起了朋克或者夜店风的音乐,亮起了暖色调的灯,清迈又变得随性极了。

我眼中的清迈,就是个极端的星座。也许正是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人 即使在去过若干国家后 仍旧会对清迈流连忘返,留恋着这里善良的物价和美味的咖喱,甚至可以把人灼烧的紫外线。

每夜 ,在游走各处 回到酒店后,我们都会买上几瓶当地的啤酒,在酒店大堂喝着酒聊着天,在这里可以完完全全的放松,随意的聊天,看着外面行走的游客,突然就会萌生 此生如果日日如此 也不枉的念头。

来之前看了很多游记 都有提MEJI的牛奶,价格便宜25B一个,于是乎 把所有口味喝全了,香蕉牛奶稍显逊色(当然和韩国的对比),我更喜欢西瓜、哈密瓜,很清新的口味.,反正很便宜,买买买 全部买全吧!

DAY2---宁曼路--素贴山双龙寺

早上在从酒店附近找了家小店,吃的鸡腿河粉,40B一碗,味道just soso ,不如夜市好吃。

从酒店一路步行走去宁曼路,脑袋打铁也是没sei了,热炸天~

阳光直勾勾的射下来,白炽的光,投在皮肤上,汗水浸出  都可以立刻蒸发~

沿途经过一所学校,校园的树上 趴了懒洋洋晒太阳的蜥蜴,似乎在清迈,这种小生物 并不那么可怕了。

宁曼路的小清新--CAFE

本来我们是奔着大众点评评价较火的Rito 8 CAFE,怎奈真的是热爆了~! 又不想去全世界都开的星爸爸,于是乎 钻进了这家Wawee coffee,果断大众点评一下,嗯哼--清迈当地的连锁咖啡馆,于是我就把心中的雷放下了。

我们点了一杯冰Cappuccino 一杯冰Latte ,每杯都是85B,170B ,在国内 就买一杯星爸爸吧。

口味上来讲 我们都更喜欢  卡布奇诺,奶味和甜味要足一些,拿铁相对咖啡味重一些,遮住了奶味。

喝着冰咖啡,吹着冷气,吃着路边买的甜滋滋的菠萝和青芒,把所有疲惫和燥热都驱赶走了。

路上遇到卖水果的小店,随手买了2份 一份芒果一份菠萝,汁水充溢,甜滋滋的,每包才10B ,简直划算爆了好么·

关于DAY 2的吃吃吃

喝完咖灰,驱走燥热后,肚子开始咕咕叫了 ,觅食行动开启。

实在懒得再到处走了,午饭一定要在一间有冷气的地方,于是乎 锁定这家沙拉主题餐厅,THE salad concept .

里面白人蛮多的,恩 毕竟西方人 沙拉是就如同咱们喝稀饭要配榨菜一样。

#牛肉沙拉#--135B,挺大一盆。酱汁是油醋汁 ,在炎热天吃倒是蛮开胃,牛肉很老,咬不动,其余还有芦笋、鸡蛋、小番茄、生菜叶、豆苗等等,吃了一肚子草 还是能够垫一下肚子,吃不饱啊★★☆

# Wrap salad #-----75B,这个相对于牛肉沙拉 好吃很多,点餐的时候 菜品中选自己喜欢的,然后酱汁也是自己选,我印象中 记得自己选了玉米粒、南瓜、芦笋、红椒、鸡蛋和生菜,酱汁选的南瓜酱。沙拉卷一切为二,有种吃卷饼三明治的感觉,口味还是不错的,南瓜酱很特别。★★★★

素贴山

垫了垫肚子 ,从宁曼路路边打双条车向素贴山进军!

幸好事先从点评上面查了查 ,不然就会被双条车司机坑了。 要价一个比一个高,一定要砍价!!!记住!!

我们3个人 打了一辆双条车,一人100B 包往返。3个人是300B.

去素贴山的过程 真的是颠簸至极,都快把我甩吐了,山路18弯说的就是你~ 路上还突然下起大雨,天色也变得阴黑,所以素贴山拍的照片要么曝光过度 要么黑漆漆,凑合看吧,我真的不会PS,骚瑞了。

素贴山的门票是30B一人+电梯20B 一人=50B*3=150B.

由于是雨天,拍出来的照片光线很差,无奈拍照技术渣 修图技术也渣,素贴山的照片 ,直接就跪了。

Cooking Love

从素贴山回来  ,双条车把我们放到 离酒店还有段距离的地方。  一路步行回去,周日夜市已经开始了,经过我们酒店门口。

回酒店收拾一下,又要晚餐啦,今晚吃什么呢? 铛铛裆----塔佩门附近的--Cooking  LOve

我们一路用谷歌地图导航去的 ,居然很顺利的找到了  。

服务员超级热情,小伙子英语讲的也不错,还和我们开玩笑~

我们点了 冬阴功汤--150B 、咖喱蔬菜面条 60B、红咖喱猪肉炒米饭70B、香蕉黄咖喱猪肉 90B singa 啤酒 100B 。总共470B~

我最最最最喜欢 --#冬阴功汤#。这家做的和我们喝的其余几家不同,汤头稍微浓稠些,汤底像是勾了点薄芡,椰浆放的也较多。口味上 酸味和辣味都超足,很舍得放调料,包括香茅叶 放了好多 挑死我了··· 虾新鲜大只,只是没有很多,配菜还有蘑菇、 番茄、八爪鱼、洋葱、角瓜、泰国小青辣椒(手贱尝了一个超级无敌辣啊!)冬阴功汤 每家都不同 但基本口味是一样的 就是酸辣 ~~ 就是妈妈的最爱啊 ★★★★★

#香蕉黄咖喱猪肉#---泰式咖喱本身就是甜口,因为加了椰浆。但放了香蕉的咖喱汁 不仅有椰浆味还融合了香蕉的甜味,口味很丰满,里面的香蕉甜糯,猪肉弹嫩,咖喱汁香甜,拿来泡在白米饭吃 很是不错~整个被我捞干净了 ★★★★★

#咖喱蔬菜面条#---点菜时 我的本意是想吃靠水改(黄咖喱面),但是服务员会意错了 给我点成咖喱蔬菜面条,这个 和我在AROON RAI 吃的靠水改 简直是天壤之别啊 !当然这家是天 哈哈,咖喱酱汁和黄咖喱猪肉酱汁是一样的 ,椰汁味比较足,甜口,并且浓稠,面是软面,煮的软软的却又很有弹性~ 配菜还有西兰花等等,当然还有很多香茅叶···★★★★

红咖喱猪肉炒米饭---总所周知,红咖喱是辣味的,炒饭有些稀糊糊,卖相不甚乐观,但是口味真的杠杠的呀!红咖喱的辣味是点睛之笔,炒饭似乎又放了椰浆··所以会这么黏,除了白米还有紫米,猪肉做的很也很弹嫩。★★★★★

singa 啤酒---在清迈包括甲米 每天晚上我们都会喝啤酒,喝过3种,这款是最不喜欢的,更推荐LEO 和大象的~★★★

心心念 很满意的一家餐馆,只是 这家好喜欢放椰浆和香茅叶~口味偏甜 但是我就是喜欢 whatever ~

周日夜市

看了诸多游记,瓦洛洛市场 也是必去地之一。  吃完饭,导着航 前往传说中的瓦洛洛市场,本以为我们去对了地方,结果对比游记里看到的,残酷的现实就是········

既来之,就不会空手而归,对比了一下,买了3大包芒果干回去 作为伴手礼,一大包里面是4袋芒果干,每袋300G。 合着12袋芒果干  花费了1250B。
周六和周日夜市我们都逛了,也许是因为周日夜市就在我们酒店外面 所以相对我更喜欢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起于塔佩门 至帕辛寺沿线。 卖的东西和周六夜市 差不多~不知为何 我觉得整体没有周六夜市那么难走,街道要宽敞一些的感觉~

在夜市能买的东西无非就是些水果,我们买了 密封剥好的榴莲肉、袋装小菠萝、红心火龙果等等,还买了冰箱贴和几条泰丝 送人。 小吃类 和周六夜市差不多~其实好吃的也就那么几种~

街头艺人 会吸引一波驻足的游客。 路上还有很多酒吧 其实逛完夜市 去体验下晚清迈的随性 还是很不错的 ~

每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在奔走了一天后 回到酒店喝几瓶当地的冰啤酒,解乏解暑。

DAY 3 买买买---Central Festival

出发前,酒店前台预定了第二天去机场的出租车,300B一辆车,预定的时候一并把钱交给前台的漂亮妹妹,她的英语很好 ,交流无比方便。

从契迪龙寺的普塔威酒店打的tutu车过来,一人40B,我们3个人120B.回去酒店也是同样的价格。

看先前的dper对这里评价不错,抱着杀红眼的期望来的,但其实除了在herb basics 和超市血拼了外,其余东西一概没有合眼的。Herb Basics只有清迈有,所以要买唇膏,精油皂或者精油的一定要在清迈买够啊!!!!!曼谷别的牌子 就算是 杂牌子的,都比Herb 贵一倍!甚至更多!

Bata的鞋子包括levis和lee压根没有好看的款呀……其余比如ecco ,皮尔卡丹·Clanks 等牌子确实比国内便宜一半,但是款式也少一半,然后也没有看上的…… 如果买鞋,推荐去曼谷的central world 要好逛很多~

从herb basics 买了20多个唇膏,很可爱的小盒子,有约10种味道。都有试用装可供顾客选择,我个人最喜欢西瓜味、草莓和桃子味,其余闻着都怪兮兮的。买回去送朋友不错的选择。还买了好一些精油香皂,做的都很精致漂亮,比夜市那些要拿的出手些,单枚价格都在人民币20元左右,礼盒装要贵些,精油类喜欢的也是值得购买的。这儿可以刷银联信用卡,买满2000b貌似可以退税。

楼下的超市,有卖果干的,买了芒果干榴莲干香蕉片鱼片等等。还有泰国必买零食-大哥花生豆,wasabi味道的,比台湾的芥末花生便宜5倍!180g才7块人民币wasabi味道超级足!!!Mama牌杯面所有味道都买了,13-15B一杯,60g,每个都比国内的好吃!就是分量好小啊!

水果区很不错哟!泰国的小青柠檬挤在啤酒里味道一流! 啤酒喝了3个牌子,推荐Leo 牌!最好喝!

恨不得把超市搬回家啊搬回家!ps 超市不能刷银联,可以万事达或者visa,最后我选择付现。

点了份椰汁榴莲糯米饭 50B,香辣罗勒叶炒猪肉饭  泰式虾炒河粉60B,一杯泰式奶茶+一杯汽水 ,总共220B.

#椰汁榴莲糯米饭# 有7种颜色的米,不过目测 应该都是加了色素的,并且 关键是 真的是太甜太甜太甜了!!甜的咆哮 ,一种从黏稠糖浆里捞米的感觉 ,榴莲肉也少的可怜 除了五彩米是个噱头比较好看完 整体口感太可怕了~~~★☆

泰式虾炒河粉---河粉干巴巴,味道也一般,还不如夜市小摊做的好吃。自己又加了些酱 才吃下去的。★★

#香辣罗勒叶炒猪肉饭#----3种饭里 最成功的就是这个了~肉碎入味 辣味足,吃着很香,我是看一个泰国员工点的这道,心想那就不会错吧,于是也跟风了。★★★★

泰式奶茶-----这个看前面人点评 说不要去冰,恩 幸好没有去冰 真的是带着冰都很甜,好在奶茶味很足。怪不得来泰国耍了8、9天 每天那么热 消耗那么多 反而还胖了········就是不明不白摄入过多糖分啊!泰国人太喜欢甜了!★★★

整体来说 就是个解决温饱的地儿,要想饕餮吃美食 大家就不要想多了···

吃吃吃--最后一餐踩雷了

男票从某个地方查到的这家餐厅---打着清迈最好吃的咖喱‘的旗号,然而事实证明,这是我长这么大吃的最难吃的咖喱!  也许是我真的吃不惯最最最传统咖喱粉做的咖喱菜···但是···敢号称自己是清迈最好吃的咖喱 也不怕闪了舌头···········

环境呢 就是路边大排档的环境,咖喱类菜 多数都是做好了 盛在一个大盆里,你可以看着那一档口的菜 选你要吃的,然后给你装盘。

我们3人 点了一份 红咖喱猪肉、黄咖喱鸡、黄咖喱鸡面(靠水改)、菠萝炒饭、米饭。 总共230B。

#红咖喱猪肉#---味道真是很浓重! 是觉得咸 还有齁 而不是香,猪肉柴呼呼,炖了几百年吧 ,可以那么入味!!!咸死了 怒吃一碗米饭啊 ★★☆

黄咖喱土豆鸡-----泰国的鸡 真的是没法吃 即使是很好的餐厅 鸡肉依旧是没动力的口感,这道菜就土豆能吃,鸡肉 简直柴哭了·······★★

#黄咖喱鸡面# 又称靠水改,是清迈的一道独特的面食,下面是软面,上面是炸的脆面,哦 no ,骚瑞 我又是觉得不好吃!★★

菠萝炒饭----绝对是我在泰国8天吃过最难吃的炒饭·····就是一盘子蛋炒饭而已···放了几颗菠萝和番茄丁··自己炒的都比这儿好吃很多吧···呵呵呵呵呵呵····★★

黄咖喱鸡饭

红咖喱猪肉

黄咖喱鸡肉

传说中的---靠水改,咖喱面

马杀鸡

在物价最低的清迈,在马杀鸡如此盛行的泰国,不做马杀鸡 是不是就白来了!

吃完难吃的晚餐,去放松一下筋骨--走起,没有去呼声最大的女子监狱马杀鸡,我们选择了 方案B--LILA马杀鸡,位于塔佩门附近。

分别给妈妈选择的---精油全身,400B,  男票-泰式全身,200B ,我自己--足部 200B .

据说--泰式马杀鸡 无比痛,感觉被拆了骨一样,哈哈哈哈哈 。

小妹手法娴熟,力度恰当,好安逸都不想走了  ,要不是姨妈来袭 我也想做个全身啊

最后的宵夜

作为吃货,如果一顿饭没有吃爽 就跟没有吃饭一样,一定要再来一顿,按摩完毕,我们决定要再来一发宵夜,从夜市上买的烤丸子,7-11买了芝士肠、啤酒、MEIJI果汁 饼干薯片等等,回去酒店,吃着聊着,度过了清迈的最后一夜。

DAY 4 --KRABI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19 14:08

引用 双行道单行道 发表于 2016-02-19 14:08:13 的回复:

回复双行道单行道:我第一次写  觉得我完全就是大白文啊···慢慢更新了只有

2016-02-19 15:5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2 13:57

引用 casper_zhuyong 发表于 2016-02-22 13:57:41 的回复:

回复casper_zhuyong:我都才开始写 后面慢慢更新 谢谢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