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粗再见!------越南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其它

路线安排

武汉南宁入境-河内--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岘港-会安-岘港-河内-南宁出境-武汉

武汉-南宁  高铁 7h49
岘港-河内 小巴 18h
南宁-武汉  高铁 7h49

交通

火车出入境,完全是为了节约时间,中途要拿行李下车3次,安检,出境,过关,晚上休息不好不停的上下车折腾。
     越南城市与城市之间主要就是靠open bus了。
     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芽庄-岘港岘港-河内都是坐的FUTA BUS,我同样是找人代买的,在官网有英语界面可以自己预定,在淡季出行建议自己到门店预定没有必要把时间固定太死。(胡志明的办公室就在范五老街谷歌地图一搜就可以找到)
   美奈-大叻坐的韩咖啡,我们在美奈住的地方离韩咖啡办公室200米,直接去办公室定的,春节涨价20%。
   岘港-会安坐的1路小巴,各种被坑,去的时候每个人收我们4万越南盾+行李费1万越南盾,回来的时候我就给了2万越南盾也没说撒。

河内:嘉林火车站-还剑湖,乘坐34路公交,提前把还剑湖的英语现在纸上给售票员看,到站会叫我们下车的。
         还剑湖附近-河内机场,乘坐17路公交,从起点坐到终点不怕坐过站。我们根据导航从还剑湖穿过三十六行街走到17路起点站“龙边桥”。不想如此折腾的可以在还剑湖附近坐越南航空的mini bus到机场,直接在谷歌地图上面搜机场大巴就出来了。
         胡志明纪念馆-嘉林火车站,乘坐22路公交,可以坐到终点下车走去,也可以提前一站距离差不多。

胡志明:机场-范五老街:飞机晚点导致错过最后一班公交,在机场碰到住在一个旅馆的小伙伴拼的车。从机场-范五老街8公里不到我们不知道行情被坑了的士费,所以还是坐公交吧。152路公交机场是起点,终点就在范五老街附近,下车后直接导航去酒店就好啦。(152路上车大件行李要按1个人收费,在河内坐公交是不需要的)
        景点之间都很近一天暴走完全可以搞定

美奈:摩托车是不二之选,景点分布比较散,从西区前往白纱丘,红沙丘路是新修的沥青路,车少人少,非常适合骑摩托车

大叻:暴走+的士,全是上下坡,人多路窄不适合骑车。

芽庄:市区3个景点租了半天摩托车走完,下午直接海边晒太阳。(同行的小伙伴骑车去泡泥浆浴)

会安:小小的古镇,我们在旅馆骑免费自行车去的(我只有半天时间只在古镇逛了下)

签证

在穷游发帖约伴,有人把我拉进一个约伴群,然后我是找群主办的,300块钱不包邮当天出签去南宁自取。

机票

只有境内河内-胡志明这一段是飞的,提前2个月在去哪儿定的捷星航空,不含行李费147块钱。建议自己在官网订票,需要双币信用卡购买,我没有信用卡只有在去哪儿定,捷星航空是廉价航空航班不准点,取消是正常现象,重点是第三方网站是不会发邮件提醒的,最后导致我出行前几天不停的刷网站看航班是否取消。(到机场还是晚点2个半小时)
    关于登机行李:捷星不买行李费可以拿一个20寸行李箱+手提包一个,总总量不超过7kg。出发前在网上看攻略很多人都说在越南行李查得比较松,没有带很夸张的大件行李都不会被查。出发前在家称了下行李就行李箱都超过7kg我外加还有一个双肩包,办登机的时候前面一位越南人因为行李超重加行李费,我马上转身把行李箱给到不远处一起登机的小伙伴,所以还是谨慎点好,不然会加比机票价钱还贵的行李费。

电话卡

” VIETTEL”也是和签证一起购买,70元一张smi和一张10万盾充值卡,店主帮忙剪卡,有说明书自己看着充值和开通无限流量套餐(30天)

换币与银行卡

火车入境,在越南同登关口入境的时候有一个小柜台可以换越南盾,汇率比较低1:3250,我换了300人民币坐车用
     到胡志明之后和同行的小伙伴看到“BIDV”的ATM机(后来在很多城市都有这家银行的ATM机),这个银行是有中文操作界面的,而且是不收取手续费的 。我在这个机子上面取了2次3百万越南盾,汇率是1:3376
     银行卡我没有去办华夏银行的卡,用的是我妈妈平安银行的金卡在境外每个月前5次查询和取款是不收手续费的
     关于手续费:发卡银行不收手续费不代表你取钱的ATM就不收手续费,所以一定要选对ATM机

语言

我英语不好是公认的,在加上越南人英语口语很重,听不懂加说不出口,那就用翻译软件吧。(越南人的英语普及程度还是挺高的)
   我一个人的时候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步行,谷歌地图上面标的很清楚,加上可以3种语言变换,不需问路人也可以找到想去的地方。坐的士的时候把你想去的地方写在纸上给司机看他就知道地方了。

时差

越南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

住宿

Lily's Hostel  (莉莉的旅馆)地址:35/5 Bui Vien, 第一区, 胡志明市越南 (强烈推荐)
Cocosand Hotel(卡沙酒店) 地址:119 Nguyen Dinh Chieu, 美奈越南  (推荐)
Backpacker Inn Dalat(大叻背包客住宿加早餐旅馆) 地址:77bis, 3/2 Street (Tran Phu Alley), 大叻越南
Hotel Sol (索尔酒店) 地址:19 Tran Quang Khai, 芽庄越南
Green Grass Homestay(绿草宿)地址:94 Le Hong Phong Tan An 会安,越南 (推荐)

花费

同登关口换钱:300元
美奈住宿提前扣款:138.5元
Futa bus:292.5元+手续费:30元
胡志明取款:6百万越南盾(折合人民币1776元)
合计:4431元

行程

第一天

4号/26 武汉-南宁 G431 武汉-南宁东 07:06-14:55
    南宁-河内 T8701/2次 南宁-河内(嘉林)18:20-05:45

第二天

5号/27 河内-胡志明 BL803 河内-胡志明 14:35-16:40
游览线路:早上6点左右到达嘉林火车站,公交前往还剑湖,步行至河内大教堂,中午坐公交前往机场飞胡志明,机场拼的士到范五老街的旅馆

第三天

6号/28 胡志明
游览线路:暴走一日胡志明市大剧院,胡志明市中心邮局 , 西贡王公圣母教堂,战争遗迹博物馆,统一宫,胡志明美术馆

路过街边花市

第四天

7号/除夕 胡志明-美奈 futa bus:09:00-15:00
游览线路:早上9点大巴前往美奈,直接在酒店租摩托车自驾渔村,红沙丘看日落,晚饭海鲜大排档

第五天

8号/初一 美奈
游览线路:5点出门一路摩托车狂奔去白沙丘看日出,11点回到旅馆午休,下午美奈海滩,仙女溪

第六天

9号/初二 美奈-大叻 open bus: 07:30-13:00
游览线路:下午1点到达大叻办理入住步行至疯狂的房子,天主教堂,坐的士去大叻旧火车站(坐火车去另一个小镇),步行至春香湖,大叻夜市

第七天

10号/初三 大叻  坐车+暴走
游览线路:玛丽修道院,达坦拉瀑布山间滑车,春香湖,大叻大学,女子高中,大叻夜市

清晨霞光

第八天

11号/初四 大叻-芽庄 futa bus:11:00-15:00
游览线路:芽庄海滩

第九天

12号/初五 芽庄-岘港 futa bus:21:00-09:00 摩托车
游览线路:芽庄天主教堂,婆那加塔,龙山寺,芽庄海滩/Thap Ba泥浆浴

第十天

13号/初六 岘港-会安 岘港-河内 futa bus:19:30-13:30
游览线路:自行车游会安古镇,傍晚去岘港

第十一天

14号/初七 河内-南宁 T8701/2次 河内(嘉林)-南宁 21:40-10:12
游览线路:胡志明纪念堂

回家

15号/初八 南宁-武汉 G432南宁东-武汉  15:45-23:3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0 11: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