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泰国 更美的不是风景而是人文

2016-02-19 13:32 1627/3
  • 出发时间/2016-02-12

关于行程

2016.2.12-----------------2.17
泰国普吉 六天五夜行
我是跟的团 因为没有出过国 所以签证啊护照什么的都怕麻烦 就报了团 而且是公司出行 抱团也省事

------------------------------------------------------------------------------------------------------------------------------------------------------分割线
在这里说一下换钱的事情 千万不要在机场换 不划算
可以在中国银行换 汇率比较高 但是需要预约
我们团里面其他人是在导游那里换的 汇率1;5  我当时还觉得不划算 说我们到泰国换好了
我们几个便傻乎乎的到泰国换 结果到普吉机场换的 结果汇率只有1;4.9  一下就傻眼了
每天的汇率都不一样
我们玩到最后两天的时候 汇率已经涨到了5.42左右 所以买东西又划算了一些

还有就是很重要的一个电话卡的事情
这些都交给万能的淘宝吧 但是就是提前买提前买 我就是出发前在机场买的
我买的是happy卡 反正流量随便用 还有90分钟通话时间  江北机场的价格是69块 淘宝好像只要50左右
卡里各种型号都有 不用担心剪卡 但是最好带上挑卡针 比较方便

还有就是租无线wifi 人多的建议用那个 更划算 但是我是懒得充电 加上机场很贵 40块一天 但是淘宝上反正几毛到几块的都有 付款后到机场自提就可以了 用完再还回机场
------------------------------------------------------------------------------------------------------------------------------------------------------------------------------

DAY1
2.12号晚重庆江北机场出发

出发前合照一张 由近到远的介绍一下
男生是我们工作室的发货主管(简称主管) 后边脸圆圆的也是同事 还有个身份就是主管女票(君君) 第三个就是我啦 最后一个瘦瘦的简称星星吧
出发前我还没什么感受 毕竟还没出发
后来出发了 想要吐槽一下泰国航空 飞机的座位真的很窄 我坐了一会腿就水肿了 很不舒服
飞行时间大概是3.5小时 等到了普吉已经是13号的凌晨12点半 但是泰国时差比中国晚一小时 所以相当于已经凌晨一点半

普吉机场外面的热带植物
等了一会车 然后需要坐大巴去酒店
据说要开一个多小时 心想好累啊 但是后来导游开始解说
导游叫coco 是个女生 一开始说话就发现她很好玩 这次旅行好玩的是不管导游还是领队 说话都超级污 但是重庆人就是喜欢这样 比起一本正经的导游 这样的好多了 就这样车程很快结束了 然后到这里停车 说是需要等酒店的摆渡车

这是酒店摆渡车 其实走过去也很近 但是我们团人比较多 为了安全和统一 就还是一起坐过去 我们住的是奈美酒店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我觉得这酒店挺不错 住宿条件很好而且出门也方便

是一些健身器材 当时已经凌晨1点过 还有一些老外在健身 我们一团40人站在路边 好多飞驰而过的摩托车很友好的跟我们微笑打招呼

过了一会摆渡车就来接我们去酒店了 其实很近 几分钟就到了 我们4个运气很好

其他人都住在另一个区 门口是水稻  我们的两个房间是泳池 隔壁都是欧美老外

酒店还是挺不错的 简单洗漱之后就睡了 毕竟明天开始正式耍了
泰国也是资本主义国家 所以也有给小费的习惯 一般每天在酒店放20株就可以了 放在显眼点的位置
这边的工资很低 像酒店的阿姨每个月的工资大概就800-900人民币 所以有点小费也好贴补下家用 当然要是很满意 多给也是可以的

DAY2

第二天就开始正式的玩了
其实玩的景点太多 我也有点分不清了 只能靠照片去零碎的回忆

不多说 上图

我们房间外边

这是在等摆渡车的时候偷拍的一个老外
其实欧美那边的他们的旅行跟我们的旅行是不一样的
他们给我的感觉更像是度假
背着一个大包 到了目的地之后租一个小院子 租辆皮卡车 没事就去海滩晒晒太阳 想出海就租艘船 一玩就是一两个月
很悠闲

这是在酒店等待出发的时候
因为第一天出内海 所以还化化妆什么的 反正打不湿 等第二天出海你就知道化妆没什么卵用了 除非你不玩

第一项是坐大象 其实觉得大象挺可怜的 但是来了也没办法 就只能上了 只是希望自己别太重
这些项目玩之后会发现 开始前都会有人拍照 等你玩之后会问你买不买 包括每次出海在码头也是一样 就像走红毯一样 有人对着你们卡擦卡擦
然后上大象之后 骑大象的哥们就用蹩脚的中文说 要不要他帮我们拍 20张也是100株(因为门口只拍一张也是100)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20张肯定比1张划算啊 而且用手机拍更方便 最后就留下这些照片了
不得不说我们运气不错 拍照的哥们拍照技术挺不错的 最后给了140株 (别忘记每人20株小费)

坐完大象我们在水果园吃了点简单的水果餐就继续出发了
下一站---------攀牙

007岛

坐船出发了 我们这个团里的几个小孩真的都超级可爱~~

结果就是上岛吃顿午饭 远远望去是什么??
对 全是天朝人!!

就是坐船出内海 当然 路上的风景是很不错的 有红树林 有海有山  可惜照片还在相机里面
这时候大家的精神状态还是很好的 皮肤也是很好的 防晒霜基本也是可以不用涂的。。。

去岛上吃了一顿饭 然后就坐船回去了 回去途中经过007岛 当然还有出名的“大白菜”

主管喊我把他拍的忧郁一点  。。。
好嘛 扭头 别动!卡擦!

主管和主管女票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看完君君的大长腿再看个人的小短腿。。。
这个石壁其实是我们自己发现的 因为下面跟大白菜合照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一张照片照下来全是人。。。
我们就走了 我看这有块大石头就爬上去了 但是危险动作小朋友别模仿哦 下面我会展示在下面拍是什么效果

就是这样啦!!
因为我们取景算近的 所以还看不到撒子人 但是这样的照片根本不好看好吗!!
一个字 傻

离开大白菜 我们继续往山那边走
然后看到有俩哥们在拉船

下图也看到他们还在拉。。。

但是拉着拉着这哥们就跑来抢镜了哈哈哈

还说帮我们拍照

教我们摆各种姿势

事后我也没忘记 给了50株株小费

其实泰国虽然也是资本主义国家
 但是实际是没有小费的传统的 是因为欧美的人来的多了 便把这个习惯带了过来

特别是普吉 因为最开始就是欧美那边的老外过来玩 慢慢开发出来的

参观完007岛之后 就去泛舟 挺好玩的 两个人一组
记得给划船的叔叔20小费就好
我们每次遇到的都挺好玩的 当时我们俩第一个出去最后一个回来 大叔带着我们划了很久

因为大叔一直夸我“水晶晶”  所以眼睛都笑没了 哈哈哈

这是上面的一个小沙滩 大叔非要我们上去给我们拍照 拍的还是很不错的
本来我当时想安静的做个女汉子的 耐不住大叔的热情 最后还是掏出手机拍了几张 这两张拍的还是很满意的

上岸之后基本就比较晚了 下一步就是看人妖 !泰国的国粹!
然后加上有点堵车 到了晚上精神已经有点不佳了
直到我看到了她!

真的是美哭了!!可惜表演的时候是禁止拍照的 为了表现咱们大天朝的国民素质 我还是安安静静的看秀
从她一出来我就觉得卧槽好乖!!!
不得不说当时那场人妖表演是非常棒的 从服装到灯光 舞美设计还有道具氛围等都是顶尖的!!真的是视觉盛宴!
出来后就是各个人妖站一排 你喜欢谁就找谁去
当时导游说的合照50株  抓咪咪100株  然后我都没碰他们就花了200.。。。而且关键是我找了半天没找到我的最爱 等我跟这两个拍完照才发现她在那个角落

也是不错的 超级热情 但是她们长得好高 为了不出境配合我 只有蹲下来拍。。。我是有多矮

我后来才找到她!不管了 直接拍 结果她超级nice超级配合的各种摆姿势!!可能看出我是真喜欢她吧哈哈哈 太媚了~~

看完人妖秀第一天就结束了 坐车回酒店碎觉!第一天我是完全跟着行程走的
第三天就要出海了 还要浮潜 想想也是刺激

DAY3

出海是坐快艇 因为领队说快艇要是坐前面的话屁股都要遭颠落 斗跟坐过山车一样爽
于是我果断选择抢前面 因为抢座位跟团里其他几个年轻人摆起了龙门阵 发现好好耍 于是剩下的几天就大家一起玩了
先去的好像是大PP岛 去吃了个午饭

海水真的太美了  图片比较乱 我已经分不清了 随便传几张吧

吃完饭我们就去浮潜了
别人都是从船尾慢慢滑下去 我不能对不起我汉子的称号于是就从船头跳下去了 哪怕我不会游泳哈哈哈
但是有救生衣也没问题 只是呛水特别是海水的滋味还是很难受

然后 然后 妆就花掉了 哈哈哈

这是团里另一个男生 后面是当地的另一个导游 叫阿山 人小帅 而且小羞涩 很好玩

然后好像就去了帝王岛 在上面坐了半小时

其实好像还玩了些其他的 但是我已经记不得了 主要是在海里 看哪都一个样子

然后吃完饭去做了一个精油SPA就回酒店了

泰国天天我晚上都加餐

因为重庆人吃不惯太清淡 所以老干妈是不能少的 我是直接一勺一勺的当零食吃的 吃完了又跟团里那几个新朋友约出去吃烧烤

全是海鲜 我此时此刻多想上面放些洋芋 苕皮 豆干 芋头 等等等啊~~

然后 啤酒 烧烤的夜晚就来临了

那个老板超级逗的 送菜也是扭着小蛮腰送的 我们当然也十分配合 重庆人走到哪都喜欢喝点啤酒划划拳 所以最终隔壁桌的大叔些也嗨了

不时的站起来扭两下

因为我英语口语还将就 听点简单的还是OK  加上喝了点酒  我也嗨了 不停的被叫过去喝酒

那个泰国大叔超级好玩的 我们猜他可能喜欢男孩子 但是没事 现在这样的事情太正常了不是吗

那个夜晚挺污的 又摸又舔 重口味的图片我就不放上来了哈哈

很可爱的一个大叔

本来约我们第二天再玩的 可惜我们第二天开始换酒店了 不在这个区了

DAY4

第四天还是出海
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 出海防晒是非常重要的  而且过一个多小时就要补防晒产品
我用的是DHC的一款 SPF50  PA++++的 所以一趟旅行下来 我基本没变黑
我们的主管皮肤是很白的 但是不愿意涂防晒霜 他可能觉得晒太阳没事 虽然重庆夏天也有40度 但是紫外线不强 所以是没关系的 但是普吉不一样
结果他全身晒伤了

就像这样  所以真的不论男女老少 最重要的是防晒

我们上午去了神仙半岛拍了下照

真的美呆了

景色很 怎么说呢 壮阔 不知道准不准确 反正我语文不好

再补几张相机拍的神仙半岛 因为是摄影小白 所以什么构图啊什么的完全没有
将就看吧 下面几张图就原图 当时我眼睛看着什么样拍下来就什么样的 真的就美的完全不用P图

整个普吉玩下来 我觉得神仙半岛的景色是最美的 虽说只是站在山上看了看 但是景色真的让我终生难忘

因为我同事都玩累了 就都没下车 在车上睡觉
我真想说错过这样的景色真挺遗憾的

神仙半岛真的强烈推荐去看看 哪怕就拍几张照片也好

同团的一个女生看到我也是一个人拿着相机拍 就帮我拍了2张 我也帮她拍了2张哈哈哈
现在也是互相留了微信聊着呢

下午就去了珊瑚岛 基本就是需要花钱玩的一些项目了
像什么深海浮潜 香蕉船 滑翔伞 我玩的是深海漫步 价格是1600泰铢 然后需要拍照是1200泰铢
我想象的是在海里一直走 结构下去后就只有两个地方 一个栏杆 还有一坨珊瑚 然后拍照的像素也很醉人
可以不玩 会游泳的朋友建议玩香蕉船和滑翔伞比较刺激

出了2天海 觉得景色都差不多 已经懒得拍照了

看到照片之后 我感觉就像我带着一个钢盔站在一个鱼缸面前拍的,,,

玩完之后就回码头了 去拜了四面佛

到这里 其实这次旅行基本已经画上句号了 因为没有玩的了 第五天就是带你去买买买

而且我们后来住的酒店是海景房 又在山上 根本没玩的

反正我是更喜欢之前的酒店
 下面几张是坐大巴的时候无聊拍的

DAY5

买买买

但是我基本没怎么买 只买了一些我是真的需要的东西

跟团旅行不可避免的就是带你去买东西

但是好点的团就是不会强制购买 你不买也不会骂你

我们去了皇家珠宝中心  毒蛇研究所  燕窝中心 皮具、乳胶中心

其实说实在的 宝石我就不说了 有喜欢的还是可以买 然后 毒蛇研究中心里面的药还是可以买的 最实在的好像是解毒丸 功效比较多 有大瓶和小瓶的  小瓶的价格好像是600+人民币  那个感觉真挺好的 我们团买的人也多 因为整个泰国就只有普吉 清迈曼谷有这个研究中心 里面的药外面是没有卖的,然后就是乳胶中心 像他们的枕头和床垫也是真的很不错 是百分百的乳胶 就是价格稍贵 一个枕头大概是600+到1000+  床垫是几千到三万块都有 买之后也不用担心 因为泰国就是靠出口这个 所以是可以托运的

DAY6

其实就是收拾东西走人了

很幸运的看到了这个 名字叫什么我忘了,,,

I  love CQ

到家是重庆时间8点左右
然后憋了好几天 第一时间当然是吃辣辣辣

火锅走起!!!

关于花费

团费3700/人 行程也还算满意 安排的很满 每天都玩的挺累的 也没什么强制消费 吃住也比较的满意
然后算上买零食啊 小东西 和古法按摩跟深海漫步 一共花费5800左右

关于写在最后

这次去泰国 给我印象最深感触最大的 真的不是他们的景色 不然我也不会去了哪些地方需要看行程表来回忆

我感触最深的是他们这个国度的信仰 泰国的经济是落后中国大概10年的 他们那边很热 但是我观察了一下 最简单的空调

普及率非常低 他们没有我们中国有钱 科技没有我们发达 但是他们的国民整体的幸福度 在我看来 是远远高于我们的

一个有信仰的国度是真的不同的

他们很友好 眼神澄澈 这点是骗不了人的

他们很爱戴自己的国王王后 他们的父亲节母亲节甚至就是以国王和王后的生日来定义的

他们热爱生活 街边烧烤摊的老板会一边烧烤一边跳舞 碰到热情的客人会把音乐音响放上 邀请客人一起玩

他们有民族信仰 说到历史的时候 一个导游会落泪

他们诚实美好 那边有很多很多的游客 但是对每个人他们不会不耐烦 上船下船的时候会贴心的扶着你 还会说“萨瓦迪卡 水晶晶 我爱你”

这次去到那边 听了很多很多的故事 关于佛的 关于历史的 关于信仰的

我不是导游 也没有受过培训 所以我听一遍要记得全部也不可能

我只能把我想到的都写下来

做古法按摩 他们要先为客人洗脚 但是他们的表情没有被逼无奈 没有怨天尤人 他们尊重客人 也尊重自己的职业

那里你不会听到大人告诉小孩“不好好学习将来就只能做服务员”这样不尊重人的话

泰国真的是个很美好的地方 我有太多想要夸赞它的话 但是一时语塞

以后有机会 我肯定还是要去的 曼谷 清迈 芭提雅 尽量都去一遍

有机会也自由行 慢慢的去体会那个国度带给我的感动

------------------------------------------------------------------------------------------------------------------------------这趟旅行若算开心 亦是无负这一生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19 15:26

引用 liaojinghero 发表于 2016-02-19 15:26:52 的回复:

回复liaojinghero:多出去走走真的会看明白很多事 以前不懂 走出去之后发现是真的

2016-02-19 16: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