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桂林阳朔龙脊8日游

紫澜 (抚顺) LV.10
2016-02-19 13:32 844/1
  • 出发时间/2015-08-15

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从小学就听说过的句子,却直到今天才真正的走近它,感受它。梦想之旅开启啦!

2015年8月15日晴

早上8:30整装出发,直奔沈阳桃仙机场T3。9:30分到达,找到吉祥航空的服务窗口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我的充电宝被扣下了,因为上面没有标记是多少毫安的。好可惜,这个是我在蚂蜂窝抽奖抽的呀,就这样捐献了。
       11点登机,哈哈,终于要起飞啦!HO1182航班11:30准时起飞,13:55抵达上海浦东机场T2。第一乘吉祥航空的航班,服务还是不错的,远超南方航空,舒适程度也更好些。飞机刚落地,接机的电话就打进来了,定好地点后,告知车牌号。这携程的接机服务(167元)还真是不错啊。下了飞机去取托运的行李,机场大有什么好啊,取个行李也要走出去好远啊。一位中年司机师傅,服务态度好。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了订好的锦江之星浦东南路塘桥店。到了之后被告知只有1间商务间,另一间可以免费升级为双标间。

酒店到了,办理完入住后,又在携程上定了东方明珠和游船的套票。接下来就要解决吃的问题了。
在宾馆附近的一家小面馆解决了晚餐,店面不大,但整洁干净,四个人一份原汤排骨面、一份泡椒酸菜面、两份木耳肉丝饭,吃得饱饱滴。璇子宝贝连汤都喝得一滴不剩!
解决了温饱问题后,打车直奔东方明珠(23元)。到了之后真的是被吓到了,服务人员说排队要排4个多小时,真是服了。那就是说排到我们就已经关业了。果断退票。又去游船售票处,但是……好长一个队伍啊!终于懂了“中国人是龙的传人”的真正意义!这是逼我省钱啊!在茫茫人海中,我们不得不决定徒步游黄浦江

随着夜幕的降临,越来越美丽啦!

回宾馆的过程实在是太曲折了。最初是准备打车的,可是先后问了七八辆出租车,不是不拉,就是要高价。二十几元钱的车程要100元。切,跟谁俩呢,姐不坐了,我坐公交。在警察叔叔的帮助下,顺利找到公交车站。上车后问过司机,知道了下车站名,全部搞定。7站地,4个人只花了8元钱,10几分钟的车程,下车后又走了10多分钟就到了。哈哈,又省钱了!谢谢各位无良的出租车司机,祝你们“发大财”!

哈哈,公交车上还可以欣赏夜景!璇子宝贝说好久没坐过公交车了,这种感觉还挺好滴腻!
回到宾馆,洗漱完毕,璇子宝贝开始记录今天的行程。好像很认真的样子哟!

2015年8月16日晴

早餐,豆浆、花巻、包子、小菜,吃的饱饱的。
退房。我一天也是马大哈,只知道订完了酒店,也没注意看其他内容,这个应该是2间458元,并且赠送每房一份早餐,可是根本也没赠我们早餐啊,而且第二天收房费的时候,根本不是免费升级,而是补了30元房差,由于着急退房,所以没注意这些细节,被无良商家给骗了,真是太有损锦江之星的形象了,起码也算是个全国连锁的酒店啊!后来上网查看才发现,打电话去携程,携程让和商家联系,可商家的联系电话只给留的是总机,让拨分机号,我怎么会知道分机号是多少,根本就联系不上。锦江之星就是大骗子。第一天的好心情就被这个无情的破坏了。
退完房后,打车前往上海科技馆。又是密密麻麻的人和长长的队伍。不过售票窗口多,速度还是蛮快的。我们买票的时候科技馆里已经有近3000人了,看着屏幕上不断变换的数字,真是让人晕啊!(这里只容纳1万人)。4个人210元(1张学生票30元,其余60元)。

克隆植物

海水灌溉试验田

克隆羊

会跳舞的机器人

机器人射箭

机器人伴奏

1点多从科技馆出来,找吃饭的地儿。全是西餐厅,晕!最后选在城市公牛西餐厅就餐,服务很好,味道也不错,就是真心的贵呀!三碗牛肉面、一份大虾仁炒饭、一杯苹果汁280元。

路过一个不知名的小公园,反正时间还很充裕,就逛了会儿景。

14:50点钟,送机专车(139元)准时到达,把我们送到了浦东机场。飞机晚点了半个多小时。

20:35下飞机,专车接机(130元),送到象山国际公寓,202一晚,不错吧!经济又实惠!就是卫生间地面一洗澡就会积水,而且很严重,所以每洗一个人就要清理一下,够麻烦的。挨近歌厅,后半夜了还有人在唱歌,觉轻的还是不要选择这里了。

在网上订了古东瀑布的门票,明天去古东瀑布--唯一可以攀爬的瀑布!觉觉啦……

2015年8月17日晴

因为今天就一个景点,所以也没太着急。早上吃过早饭,打车去桂林汽车总站。乘坐旅游专线前往古东瀑布,每人15元,一定要上车再买票。拉客的人到处都是,会每人多收5元钱,千万不要相信,一定要自己到车场中去找车。我们就上当了,20元一人买的票。1个小时的车程到古东,下车后还要走好远的路才能到景区,4个人20元包了一辆车,把我们送到景区门口。
景区外有好多当地人摆的摊位,各种纪念品和小吃,当然不能错过。不知道这儿的糖尿病人都吃什么,这做的所有主食都放糖,想给爸妈买点吃的还真是挺难的,还好我们事先准备了一些吃的。
简单吃过午餐,向景区进发。

景区里的这些设置很有教育意义啊!很少有景区是这样滴!赞一个!

哈哈,钻钱眼里了!

看见大元宝,笑的真开心!

还很有诗意

开始攀爬瀑布啦!(准备行头:安全帽、一次性雨衣、草鞋,景区门口有租售的)共六级瀑布,前五级比较简单,第六级水流会大些,衣服容易湿。

好有爱哟!

工作人员把大家用过的安全帽再挑下山,以便下批游客使用。

过不去的该减肥啦!

地面上四处都是方言注释

玩的倒是很高兴,但出来后就傻眼了,没有车啊,亲!走出去好远,在路边碰到了一个小凉快,5元一位把我们拉到了最初下车的地方。可是前方修路,不通车,没有车可以把我们拉出去。看到了几个在路边已经等了半个多小时的人。还好发现了一个面包车,我们四人加上一对情侣一起拼了车,每人20元,可算是可以回宾馆了。
桂林汽车总站下了车,打车去买夜游两江四湖的票。19:00的豪华游船,每人200元,4人800元。这个豪华就是有空调,硬座190元,软坐195元。
上船的地方离宾馆就5分钟路程,决定先回宾馆休息,解决了晚餐再去。我和璇子宝贝选择了米粉作为晚餐,到了桂林怎么也得尝尝这个呀!味道还是不错滴!

夜游两江四湖

竟然下起了雨。所有的照片都是带雨点滴!

下船后雨还在下,打车回宾馆。还好晚上下大雨,没有出门唱歌,算是睡了一个安稳觉。
由于明天从桂林转到阳朔,行李的问题不好解决,所以报了一个团,漓江、兴坪、银子岩一日游,4个人792元。
晚上8点钟,导游小张打来电话,和我确认酒店地址,方便明早来车接我们。过后又发来信息,告诉我明天的出发时间、地点、车牌号,以及从酒店出门后如何走到等车地点,并提醒过马路小心,保管好钱物,工作做得很到位呀!

2015年8月18日

早上6点,我们就到了集合地点。早餐也没吃上,桂林的人起的都很晚啊,竟然买不到早餐。我们是第一个上大巴车的,陆续又去接了好多客人。在街边等客人时,顺便下车买了早餐,算是把肚子填饱了。
一路行至漓江,哈哈,坐排筏漩漓江啰!每筏4个人,我们正好啊!给船工40元钱,他会给你解说。可惜不是划的,而是电泵驱动的。要是没有那个泵的声音会更好些,有点煞风景。不过景色还是非常漂漂滴

真的好喜欢这里的山,烟雾缭绕,像仙境一样!
游完了漓江,乘电瓶车来到兴坪古镇,小逛一下,这个真没什么可看的。

按照指定时间回到旅游车上,赶往下一站--银子岩。

1个小时左右到了银子岩。这里真的是很漂亮,绝对不虚此行。来过这里,其它的岩洞真的都没有再去的必要了。

大约16:30到达阳朔,给宾馆打电话来车接我们。办理入住,放下行李后出去吃晚餐。找到一家叫周大姐啤酒鱼的,特别好吃,4菜1汤(小白菜排骨汤、啤酒鱼、炒野菜、那两个竟然忘记名字了)283元,全部吃光光,每个人都吃得非常饱、非常满意。
住的地方叫聚友堂依水阁,在美团上订的,老板、老板娘人都超好,各个景点的门票、包车服务都能提供,而且比外面要实惠得多。又借我电脑传照片、介绍便宜饭店,还帮忙给孩子做粥、提行李,真心不错的一家人!

哈哈,山景房哟!这里的房子都是白色的,样子也基本一样,即使是政府办公部门也一样。

酒店楼下发现的小花,好漂亮

早上起床,发现楼下一群老外租了自行车要去游十里画廊。

2015年8月19日晴

阳朔是个小县城,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今天出行包了一天的车,300元,还不贵。可是,发生了意外的事情。哎,这车包得真是不值啊!
7:30出发前往遇龙河,去漂流。两人一个竹筏(4个人600元)。这里好安静,都是手摇的竹筏,坐在竹筏上真的有人在画中游的感觉。喜欢这两个小时的时光,安静、惬意

河上还有专门卖吃的地方,上去买了条烤鱼,超好吃,孩子吃得非常高兴,推荐!
2个小时,上岸。乘车前往图腾古道(48元每人,共192元)。买了门票后,解决了午餐,准备进园。可这时臭宝突然肚子疼,疼得浑身发冷,直冒汗。可能是漂流时鞋子湿了,凉到了。找到景区服务中心,服务人员非常热情,又给拿药,又给倒水,又帮忙量体温。我留下来陪孩子,让爸妈先进景区,免得来一趟,大家都没玩好。孩子的衣服和鞋子都湿了,我又去给孩子买了换的衣服和鞋子,就这样在服务中心躺了2个多小时,感觉强一些了。出发到下一个景区。

在快到下一个景区的时候,臭宝说没劲不想去了,浑身发冷。一摸,有点烧,立即调转车头往回走,在宾馆附近找了一家医院。扎了点滴、开了药。这儿的小县城医院个人觉得还是不错滴,开药按片开,不成盒开,这个还是挺人性化滴!

打完点滴回宾馆,我和姥爷出去买饭。旅店老板推荐的恭城油茶土菜馆还不错,味道也是棒棒滴!

吃完晚饭让爹妈去看刘三组啦,我在酒店陪臭宝。事先定好的票浪费掉拉2张
第二天臭宝终于退烧了,不过还是浑身没劲,没胃口。饭店老板非常热情,又给孩子熬了稀粥,这个还是吃得下滴!索兴哪儿也没去,就在宾馆上网。下午我和姥姥、姥爷去逛西街。

2015年8月20日

喜欢这儿的山,走到哪我都能看到山,漂亮的山

下午回到宾馆,又到昨天那家解决了午餐,在宾馆休息。
晚上我和臭宝又订了票去看印象刘三姐。说实话这个真没什么好看的,看过印象丽江、印象大红袍和神游华夏之后再看这个真是差太远了,虽然最初的时候曾经辉煌过,但时代发展了,人们的品位提升了,如果没有改进,是跟不上时代发展的啦!

因为臭宝生病,在阳朔多住了一天,订的龙脊的宾馆又不给退钱,又浪费了460元。
由于阳朔到龙脊没有车,包车又太贵,所以果断报了一个一日的团。事实证明还是很明智滴
早上7点出发,旅游大巴来接。一路走一路赏景,终于到了第一站黄洛瑶寨。来了先看长发村的表演,好多男士被弄上台参与表演,那个外国人好逗!

2015年8月21日晴

参观完黄洛瑶寨后,吃了午饭,旅游团指定的饭店难吃又贵。吃完就坐缆车上龙脊梯田

晚上6点回到桂林汽车总站,吃过晚餐,叫到出租车,把我们送到住的地方--花样年花样城公寓,这公寓绝了,在途家网上定的,超级棒,90多平,还是新房,所有设施都是新的,喜欢!

早起等送机的专车

2015年8月22日晴

桂林大连(之所以飞大连而不是飞沈阳,是因为到大连比到沈阳要便宜好多钱,即使加上大连沈阳的动车费用,还是省很多),接机专车送到大连站,在火车站解决了午餐,坐动车到沈阳。一出车站,老公已等在那里,一路欢笑回到抚顺温暖的家!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