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mas in Harbin

这座城 从最南到最北
最后一年
抓住尾巴
要疯 要闹 尽情high...

花销一览

重中之重!!!
(注:这里主要只写我个人的消费,还有一些行程中花销比较大的部分,其余零零碎碎的消费没算)
交通:
       机票:哈尔滨-海口  ¥1440;(妹妹从海口来时的机票貌似700左右)
       机场大巴:¥20/人,3号线直达中央大街
       其余消费:¥25/人
       (注:哈尔滨有地铁,但目前只开通了1号线,许多景点尚未到达,但途径许多大学站)
住宿:
        12.24  哈尔滨袋鼠连锁宾馆(中央大街西二道街店)  ¥319/日(新用户 ¥211/日)
        12.25-12.27  哈尔滨冰城之家青年旅舍  ¥68/日 (艺龙活动 ¥61/日)
        这里说说青旅吧,因为是第一次体验,感觉挺有意思,老板人超热情,室友各式各样,认识许多有趣的人,除了洗漱很不方便外,是个不错的体验。但是,同宿舍的朋友说,这是她住的所有青旅里头最不正规的。因此,此青旅应该适合第一次想体验的朋友或要求不高的朋友
       (注:12月底-2月初进入哈尔滨旅游旺季,中央大街上酒店价格普遍300元起价,这对我们学生党还是个很高的价格这次旅行因为我的艺龙是新用户,第一次订享受了折扣,感激涕零啊。。。)
景点门票:
       冰雪大世界:¥160/学生票;¥300/无学生票
       景点门票我们就去了冰雪大世界,别问我为什么。。。碰到一个懒得出头的家伙就是这样了!!!
       这里也一定要说一下(重中之重!!!)
       一、冰雪大世界开园时间:一般圣诞节前几天开始试营业(部分冰雕还在赶工),正式开园时间是1月5号左右
       二、去冰雪大世界的路上,差点被司机忽悠到(东北人是最能说的人,一点都不为过)他说:现在是冰雪节,没有学生票,全都300,但是我们坐上他的车。。。(之后你懂的)
       这里声明,景点门票只有上边两种价格,而且2016年不分日场夜场票了,至于冰雪节,我也不太清楚,自己百度吧
       三、。。。额,突然脑袋短路,等我想想
           想起来了,如果你是学生,一定要带齐:身份证和学生证!!!而且最好不要伪造,查的超严!!!
           我们第一天去,我就忘了带身份证,根本不让买学生证,只好返回。第二天去,进场时,工作人员非让你把帽子口罩摘下来,连刘海都要撩起来给他核对照片。。。
餐饮消费:
       1、老昌春饼:¥95.95
       2、东方饺子王:¥69
       3、重庆小面:¥50
       4、马迭尔面包:¥38(这里强烈推荐一种带果肉的面包,貌似12元一个,只有下午1点后才出售,味道超级棒!!!我要流口水了一定要去买,知道嘛!!!)
       。。。不好意思,失态了一下
       5、冰雪大世界里头餐饮消费:¥83(这里之所以写这个消费,是想说明一下,其实里头消费在旅游景点处不算太贵,而且去冰雪大世界超冻,还是建议在游玩过程中,进去消费会暖暖身。当然,不消费也可以到里头餐饮区休息)
       6、毛毛熏肉大饼:¥123
       7、张包铺:¥71
       8、避风塘:¥93(这是一家开在中央大街上的港式餐厅,不是东北特色,只是我们晚上的宵夜
       9、其余零食消费:¥100/人(烤红肠¥10或¥15;马迭尔冰棍:¥5;冰糖葫芦:¥3)
      (注:许多连锁饭店可以使用支付宝、大众点评来支付,而且会减钱哦~)
----------
好了,废话那么多,现在来上图吧

DAY-1 圣诞夜-仨人游

某人非得给我炫耀她新学的拍照技术——虚化背景。。。

东北大米真的很好吃(*^__^*) 嘻嘻……

东北菜就是如此实在!!!撑死我仨了

强烈推荐拉皮,超棒!连朋友都爱的不得了,我们几乎每次吃饭都点
其实,东北的凉菜是我来到东北后的最爱,无论是小馆子还是学校食堂,做的都超好吃

现学现卖

超有爱的工作人员,一根冰棍轮流吃(*^__^*)

我一定要吐槽一下我们选的好时间。。。
本来,今年哈尔滨算暖冬,普遍温度都零下十几度左右,但是这群家伙来后第二天开始,我们天天活在零下30度的世界~~~~(>_<)~~~~

超霸气的遛街,有木有

插曲:晚上去机场接到朋友后,在大巴上,我跟他们说,来东北必做的三件事,你就没什么遗憾了
           一、看东北人干架
           二、在东北摔上一跤
           三、跟东北人唠嗑
是不是觉得有点难度。。。
但是,我告诉你,她们第二天就全做到了

看到下图中间那团人没,就是十几对一的壮烈场面
当时,我在淡定的拍冰糖葫芦,而地雷君和阿刘哥在旁边窗口买烤红肠
她俩看到这种场景连红肠都没拿,就跑了,站在大街上,阿刘哥拼命的喊我跑,她看到我还在淡定的拍照都想哭了

DAY-2 瞎溜达的一天

有雪的圣诞是不是很美(*^__^*)

插曲:阿刘哥献出东北第一摔
吃完早餐后,阿刘哥说又想吃烤红肠了,她就把相机交给我,跑上去买红肠了
正当我想说拍拍她买红肠的样子时,发现怎么镜头里都找不到她人影。。。
后来,突然发现我的小红帽怎么躺地上呢。。。这时,我淡定地告诉一旁正在拍照的地雷君,阿刘哥摔了!!!(我俩站那足足笑了一分多钟,都忘了去扶她起来)

顺便提一下
大家来猜猜她到底穿了几件衣服

大叔烤红肠,很棒

枣汁很实在,在冬天来一杯超暖和

吃不腻的拉皮

强烈推荐 马迭尔冰棍!!!
连阿刘哥这种超养生人群,都难抵它的诱惑

哈哈,走起来超笨重的大白

忘记带身份证,买不了学生票~~~~(>_<)~~~~
只好明天再来了。。。

超长的滑梯,不过在这玩要花钱,我们决定还是明天去冰雪大世界后玩个够

在南方吃冰糖葫芦就没见化过
但是,这个一进室内外边的糖浆就开始融化了

DAY-3 冻冻冻

懒懒的拖了很久
终于来到离我们最近的索菲亚教堂了

冰雪大世界 我们来啦~~~
之所以今天选择白天就来,是因为我们原先查攻略说日常票比夜场便宜(学生党,你懂的)还有,昨天晚上还没进场就冷得不行了,决定还是白天来,至少太阳晒晒还是有些许暖意的
建议: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买到日常票,后来听里头大叔说,今年已没分日常夜场了,统一售价。因此,我觉得大家最好下午两点这样来玩,这时候天不算太冷,可以呆室外久一些,玩到四点左右,天黑了,灯开了,拍完照就可以走人啦

到处都是赶工期的工人们,真心觉得他们特别不易,这么冷的天还不停歇地工作(现在觉得貌似300元的门票也是值得的)

告诉你们一个抓拍动图的秘密——慢!
我们仨都玩了滑梯,就只有阿刘哥的拍到了全程。。。
你就没见过一个能把滑梯能玩的如此之慢的人了
关键是,慢了她还有脸摔了一跤。。。

天空之城

我已经不想说我们下这楼梯有多困难了阿刘哥打滑无数次,足足花了半小时。。。还是没下来

正式开启她的摔跤之旅

哈哈她心已碎

玩累了,全身也冻得不行,决定去市内取取暖,顺便填充下肚子(在北方,热量消耗太快了,食量简直就是没尽头的增加,每年回家胖3斤

哈哈,因为是下午两点左右来吃饭的,位置很多,选了个靠窗、有暖气的位置,顺便烘干下衣服手套什么的,别夸我。。。

正在惆怅晚餐去哪吃时,无意间发现毛毛熏肉大饼店,味道很棒,主要是服务员好漂亮,而且服务态度极好,看我们仨冻成狗的样子,就把我们点的大枣茶先上上来让我们暖暖身子
顺便提提,东北服务员的服务态度大体都很不错,而且动作超麻利,关键是经常会看到长得帅帅、美美哒服务员

DAY-4 吃吃吃

哈尔滨必喝品除了格瓦斯(但是我真心喜欢不起来发酵的面包味)以外,就是大白梨了,据说这是东北小朋友童年的记忆(感觉像融化的老冰棍,挺好喝的)

每次吃饭时,她俩感叹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东北人就是太实在了!

特色:排骨包和豆腐包

我们也算是鉴证了它的完成

怎么感觉小黄人如此诡异。。。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0 11:25

引用 July 发表于 2016-02-20 11:25:41 的回复:

回复July:哈哈,谢谢😁

2016-02-20 12:07

好美,也好玩

2016-02-20 12:53

引用 薄荷万岁 发表于 2016-02-20 12:53:26 的回复:

回复薄荷万岁:因为是比较熟悉的城市的原因吧,不过在东北玩还是需要勇气的

2016-02-20 17:3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2 20:04

引用 朱宏宽widen 发表于 2016-02-22 20:04: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