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の宝岛之游(八天七夜之旅——台北、台中、南投、垦丁)

nana LV.5
2016-02-19 13:46 1592/5
  • 出发时间/2016-02-08

行程

2016.2.8(大年初一)-2.15台湾之旅
DAY1  济南遥墙机场——台北桃园机场(直飞)16:00-18:40 当晚坐机场大巴到台北车站乘坐高铁至台中  22:18-23:20  住宿:台中朵菈民宿
DAY2  台中东海大学——宫原眼科——逢甲夜市  住宿:台中多菈民宿
DAY3  南投,清境农场 住宿:露比民俗
DAY4  垦丁,住宿:南湾一品城堡
DAY5  垦丁,住宿:南湾一品城堡
DAY6  台北,住宿:dream home
DAY7  台北,住宿:dream home
DAY8  台北桃园机场——济南遥墙机场(直飞)11:55-14:35
两人费用:机票7304元+住宿3111元+吃喝玩乐6000元=16415元   人均:8207.5元 (不加个人购物费用)

小TIPS

1.订酒店推荐:大鱼、自在客;民宿价格比较实惠
2.手机卡:推荐中华电信。闺蜜在去台湾之前从网上申请了随身WiFi,到机场柜台直接领取,很方便,送电话卡;或者到机场柜台办理有5天、7天、10天等不同套餐,根据自己在台湾停留的时间定就可以。
3.一卡通(悠游卡):两卡不同在于一卡通全台可用,悠游卡高雄不能使用,交通、便利店等都可以使用,很方便,便利店可充值,机场柜台可办理退卡(只退卡内余额,卡片钱是不退的哦!)
4.领取青年壮游卡(年龄15-30周岁):很多景点出示卡片是有优惠的!

台中

第一次离家过年,大年初一就奔赴台湾,和洋仔在机场巧遇同去台湾的33和她的小伙伴,猿粪啊猿粪~

台中

喃喃自语:到台中住宿的地方已经夜里12点了,打电话给民宿老板他过来接我们,眼镜店楼下等到一个光头男(黑社会的赶脚),见到我们直接带我们从小道(漆黑漆黑没有灯的小路)走到民宿,说实话当时心里很怕怕,不会是拐卖妇女的吧~经历了安排错房间换房间洗澡¥%¥……&等各种事情入睡已经2点……
小贴士:台湾民宿大都没有前台,全程都是自助,老板会把你领进房间,给你房卡,退房只需要把房卡放在房间的桌子上就可以,没有任何押金,信赖度极高!
台中行程:东海大学——宫原眼科——逢甲夜市

一早坐公交从民宿到东海大学(住在逢甲夜市附近公交很方便,有直达车。台湾的公交十公里内是不收费的,但上车下车都需要打卡)。

东海大学真的挺美,因为过年去的,学校都放假了,没有什么人,零零散散的一些游客,看到了著名建筑大师贝律铭设计的路思义教堂

逛完东海大学已经11点多了,实在饿的走不动,打车到了宫原眼科附近吃饭,正巧遇到了有名气的谢氏豆花,点了店里人气三宝:豆花、蛋饼、肉蛋土司,豆花偏甜,土司和蛋饼好次的不要不要滴~

饭后步行到宫原眼科,途中本宝宝的大姨妈就悄悄光顾我了,内心各种骂%……*%,洋仔点了一份超大冰淇淋,只有干看的份了~

原本计划去彩虹眷村,台湾的公车很牛逼,你如果没有大力挥手,碰巧那站也没有人下车,司机师傅是不会停车的,直接从你眼前开过,我们就是这样错过了一班车,在等了一个小时第二班车迟迟没来的情况下选择了放弃去彩虹眷村。。。回民宿休息片刻,准备晚上去逢甲夜市胡吃海喝~哈哈
逢甲夜市推荐美食:官芝霖大肠包小肠、按摩鸡排、黄金贼、金牌巨无霸香酥臭豆腐;统统好吃~尤其是臭豆腐,配料绝逼牛逼,本宝宝从来未尝过的味道~

南投—清境农场

台中车站坐大巴车到埔里转到清境农场的客运,拖着行李到达清境已经是下午3点了,清境农场青青草原入口处有寄存行李的地方,但是他们是4点半下班,so~我和洋仔就拖着行李箱爬了整座山~(没错,整座山就只有我俩是拖着行李的~醉了!)

垦丁

从清境到垦丁路程比较麻烦,先要做大巴车到埔里,从埔里坐大巴车到台中乌日高铁站,转台中到左营的高铁,再从左营坐垦丁快线到垦丁,好在这趟我和洋仔比较幸运,每站没有等太久,早上8点半出发下午3点到了垦丁,先去了民宿放行李,然后直奔海边,住的民宿离海边不是很近,步行15分钟,垦丁的天气比其他城市要热许多,没有带夹脚拖,穿着酒店的一次性拖鞋步履蹒跚的走到海边便利店买了夹脚拖,在这里即使光脚丫走在马路上也毫无违和感。第一次尝试了水上摩托艇,high到爆!裤子全湿,要知道本宝宝这是大姨妈第二天,直接下水,内裤都湿了,no zuo no die~晚上去了垦丁大街,个人感觉和逢甲夜市没得比,吃的东西一般,人倒是很多~

住宿的民宿既干净又宽敞,早餐也是很精致,还发现台湾的民宿进门都喜欢拖鞋,这点极为不适应。

垦丁第二天,和洋仔一大早去租了机车,全天2000台币,个人觉得比包车合适方便,想去哪里随心情,时间上也比较宽裕。
因为本宝宝不会骑机车,全程都是洋仔一个人载着我,辛苦大宝贝了!
先和洋仔骑到了鹅銮鼻,(我想说百度地图灰常的好用,如果你不想包车,对地理位置又不熟悉,那就一定要下载百度地图,完全不用担心去哪里)。中午回民宿休息了一会,下午又骑到了白沙看日落,只想说垦丁真的太美了,下次再来台湾一定要多呆几天!
ps:防晒一定要做好,本宝宝因为忽略了垦丁的紫外线,不幸被晒伤,/(ㄒoㄒ)/~~

台北

垦丁台北交通:垦丁快线到左营高铁站,在乘坐高铁到台北,出高铁站打车到了酒店。(台北租车师傅基本上都是年纪偏大的老人,这点我至今也没想通,看上去都50岁左右。)台北住的酒店是临时定的,到了之后发现是在四楼上,关键是木有电梯啊木有电梯,我和洋仔两人搬着行李箱爬了四楼,要死了~晚上去了101大楼、诚品书店。第二天去了台北故宫博物院,故宫博物院是我觉得台北最好玩的地方,那些奇珍异宝看的是眼花缭乱,可惜古时候的艺术没有延续到我们这一代,有些遗憾,件件美到不要不要的,逛了三个小时都不够,下次再来的话一定还要去再看看。

左营到台北的高铁有卖便当,没有买到鲟鱼的,只能吃猪扒饭,比机餐、大陆高铁的饭是好次太多了。

结束这次行程,累并快乐着!台湾我太爱这个地方,最爱这里的人文,处处洋溢着和谐的氛围。下次来会在台北多留两天好好逛逛~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19 15:26

歡迎再來玩哦^^

2016-02-19 18:29

台灣旅遊適合季節 4~6月, 10~11月
1~2月濕冷不適合去海邊,可山區賞櫻花,泡溫泉,城市裡尋幽
7~9月不怕曬的人,倒是好季節

2016-02-20 23:3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