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2.1日一家三口游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去年一个人带儿子去了北海道道南玩了10天 深深爱上那里的白雪,蓝天,美食,曾经被洞爷湖一路的风景给震撼,去年一个人带着儿子累得胃不舒服,没胃口,这次寒假决定叫上孩他爸一起随行,虽然孩子他爸每隔一个月去趟日本,但还是叫上他,所以这次旅行是非常完美的,天天胃口大好,吃得撑死
       这次我们的行程是安排在了道东,一直听说道东的雪景比道南美多了,所以按着地图大致订了走的路线 钏路-网走-知床-阿寒湖,后来发现这个路线不是非常非常完美,比如传说总的摩周湖,屈斜路湖都没去看过,留着点遗憾吧,下次再去
      机票我8月份就订了,ANA全日空 东京转机到钏路,订回程票时候没怎么看仔细,钏路东京 居然是东京羽田转成田,转机时间才3个小时,导致出发前一直担心回来转机时间会不够,会赶不上飞机,大行李箱都没带,其实根本没啥事,我们飞机从钏路着落到东京羽田,再在羽田机场座大巴到成田机场,才花了一个小时,到了成田机场还有2个小时的CHECK IN时间,导致我在机场还大买特买
     1.23日 ANA早上8点20分的飞机从上海浦东飞东京羽田,再是东京羽田下午4点的航班飞北海道钏路,到北海道钏路晚上6点半,我们一家三口1.22日下午座高铁出发,到了上海虹桥晚上快9点,那天寒潮来了,又是风又是雨的呀,在上海虹桥出租站口排队等出租车就等了1个半小时,再打车到浦东机场附近的酒店,说起这个酒店呀,人生住过的印象最深的酒店,上海捷家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离浦东机场2公里这样,因为本来就想随便睡一晚,所以订的时候选的价格也不是很贵,总想如家这种水平总有吧,想不到大开眼界,酒店四处漏风,没热水,门都是坏的,到了酒店都快12点了,我们三衣服都没脱,跟猪一样的躺下了,外面北风呼呼,里面根本没暖气,熬到早上5点半,拖起鱼小猪,随便洗一把脸,叫车赶往浦东机场,应该是寒假第一天,国际航线CHECK是人山人海,我们6点开始排队,到了登记时间是8点,排队,过安检足足花了2个小时,全日空跟火箭一样,提前45分钟到达了羽田机场。

DAY 1.
ANA丰盛的飞机餐

到了羽田机场 第一就不忘记冰淇淋,这一路不知道吃掉了几个冰淇淋了,个个都是美味无敌

ANA东京羽田机场走国内线的话,要从国际机场座免费巴士到国内机场,两个机场巴士大概15分钟,到了国内机场,我们看到了一连串被DELAY的航班,都是因为暴风雪,好在我们的航班按时飞行,这次出行北海道,我们运气真是好的不要不要的 出发前一星期,北海道天天暴风雪,很多地方停水停电,我老公一度担心,我们不能按时出行,想不到等我们出发的那天,道东是晴空万里

飞机按时晚上6点半降落在钏路机场,然后座上机场的巴士到钏路站前酒店,这个酒店我预定的时候就是选在JR旁,交通方便,座上机场巴士,我用了GOOGLE MAP搜到了酒店的地址,出来距离和开车时间,这个GOOGLE MAP真是非常好用,到了国外,去哪个地方,输进地方名,马上出来距离和座车时间,大巴开了45分钟,到了钏路JR站,也就是终点站,我们的酒店就在前面

钏路站前酒店,普通的三星商务酒店,一个晚上两大一小,加早餐,合计人名币大概700元,我们在这里住了两个晚上,非常干净舒适贴心的酒店

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去酒店一楼餐厅点吃的,道东的海鲜特别多,而且新鲜,到这里的10天,天天海鲜吃到撑,美味新鲜,无敌了,小鱼是另类,不吃海鲜的,天天就是牛奶,面条,牛排,冰淇淋,巧克力

DAY 2.
酒店简单的早饭,也是那么可口,特别是鱼块和小豆腐

吃完早饭就来酒店门口玩雪了

来到酒店门口的BUS站坐车去湿园站,其实我是想去钏路丹顶鹤动物园看动物的,我网上查了动物园的地址给买票的人员,结果人家买给我到钏路瞭望台的票,座了半个多小时的车,到了钏路瞭望台,哈哈,就一个大台 上去投了100日币,看湿园,其实就是一个湿地公园,我是什么都没 看到,瞭望台前面一地半身高的雪,小鱼兴奋得玩起来了,我这次来道东攻略做得不是很完美,路程,要去的景点都是头一晚随意网上查了,第二天就慢悠悠得出发,度假式的旅游,而且小鱼他爸非常懒,喜欢宅在酒店睡觉,吃饭,泡温泉,我们一般都是上午找个景点,下午泡酒店睡觉,北海道的交通时刻表都很精确,BUS ,JR,到哪里几点出发,回来几点都很准,要交通线路,时刻表,周边餐饮点,地图,酒店前台都会提供得很详细,,有的时间段不是凑得很好,如果回来错过了BUS,就要打车,打车费用是非常高的,所以游道东,没自己的车,座公共交通还是会有很多不方便

湿园台里面有个展厅,动物园各种动物的介绍

让我睡在雪堆里吧

从瞭望台回来 中午了,小鱼他爸(ULLI)不吃中饭,酒店睡觉,我就带着鱼儿在酒店门前玩雪,钏路大晴天,大家看到那么厚的雪,肯定以为会冷死,但北海道零下几十度的体感,和我们这里1-2度的体感一样,我每天一件羊毛衫,一件羽绒服,一条加绒单裤,小鱼,就一件棉毛衫,一件毛衣,一件羽绒服,一条棉毛裤,一件普通的外裤,和宁波穿的一样多,玩雪的时候戴副手套

JR站旁一间小小的面点,阳光照得人暖暖的,这里的面汁鲜美,哎呀,真是什么都是那么美味

去问了酒店前台,钏路好一点的SEAFOOD店是哪家,酒店服务员迟疑了几分钟,拿出了一本杂志,推荐了我这家店,我用GOOGLE MAP查了下 距离酒店1000米,走路15分钟,道东这里的海鲜店都是下午5点开始营业的,我们三人就走了过去,走着走着,MAP指示我方向错了,刚好有个路人经过,我就问了路人店的位置在那里,日本人真是非常非常热情,记得去年我在札幌,有一天晚上找不到我住的酒店,在路边问了一个刚下班的男士,那男士帮我一起找到酒店,然后再从酒店返回到原路,非常非常感激,这次也是,这个女士,返回原来的路,帮我们陪到了酒店

这家店强烈推荐,如果以后再来钏路,一定会多去几次,我老公回来一直后悔没多点几个生蚝,那天生蚝刚好搞活动,店庆,100日元一个,新鲜又美味呀,这顿饭吃掉1万多日币吧

回来的路上,一路玩雪过来,佩服小鱼,还在路边买了一个冰淇淋,我都怀疑他的肚子结冰了

DAY 3.
离开钏路,前往网走北海道JR时刻表,类似这种,写得都很详细的,哪里到哪里,不会日语,都会有中文说明的,我们前一天买好了早上9点零5分钏路湿源号小火车前往网走,一早吃好早饭,CHECKOUT 去了钏路和商市场,这个市场应该是钏路比较有名的海鲜市场,就在酒店旁边,ULLI和小鱼不想进去,座在门口,我就进去了,本来可以前一天去的,进去里面好好吃个饭,但由于前一天是星期天,周末市场不开门的,所以现在急匆匆进去只能走马观花了一番,然后打包了一份生鲜,价格也好像也不便宜,一小盒好像是3000日,但胜在新鲜美味,这些生鲜都是最新鲜的,刚铺上来现杀的

每次等JR,都会买一大包饮料,一路喝过去

座小伙车前往网走,三小时的路程,被一路的雪景给震撼了

座着小火车,窗外的雪景真是美得令人沉醉呀,蓝天,白雪,树林,在途中还看到了丹顶鹤,火车里真是热,估计温度有30度,穿了长袖都热呀,ULLI干脆去洗手间把棉毛衫裤都脱了。去年我带小鱼在道南时候,买了7日通票,感觉好贵,不划算,这次来道东,我们是随到随买的,直接去窗口买JR票的,想不到很好买,而且位置都有,整个小火车都没满人

丹顶鹤

网走我们订的是网走站前酒店就是在JR站前面,也是普通的商务酒店 交通很方便,酒店干净整洁,我们两大一小大概600人名币一晚,包括早餐

北海道酒店大堂都设有免费的咖啡,我喝了好几次,很不错

这里的房间比钏路站前酒店的房间大多了

在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前去预定流冰船,来网走就是来座流冰船的,而且要提前预约的,我们到JR站时候,问了JR工作人员,说我们到的那天由于风大,船停航了,但要座船,必须要预约,我不知道怎么在网上预约,事先功课也没做过,反正座第二天的船,前一天过去预约应该可以,我们去的时候去打车去的,酒店到流冰馆 大约是800日币,然后到了哪里预约到了第二天早上9点的破冰船

网走北海道鄂霍次克海沿岸最大的城镇 ,这里蓝天,白雪,优美的自然环境,走了北海道那么多地方,我很喜欢这个安静的城镇

比人还高的雪堆,ULLI要求来一张

这个冰淇淋 限量的,在流冰馆买的,真是超级超级无敌美味呀!

我要吃海鲜海鲜,小鱼不肯,他要吃他的披萨,牛排,冰淇淋,特意找到了一家披萨店,这款大披萨 合计人名币好像是200元

这家居酒屋也是酒店前台推荐的,我那天中午披萨吃太多了,所以晚上胃口不是很好

我们懒 打车去的,好像是700多日币,其实就几百米的路

这个鸦片鱼头送的,梅子味道,很不错

这种饮料,我在钏路喝过,第一次喝,很好喝,酒精果汁,喝完有点点微微醉

牛排小鱼点的,这块牛排不便宜的,合计人名币250元,入口即化,后来在知床,阿寒湖的几天,酒店自助餐,小鱼天天要来好几盆

吃完,逛回来,帮助消化,回到酒店,就泡温泉

DAY 4
去座网走最著名的流冰船

一早8点40就到了流冰馆,早上再网走站前酒店吃的三文鱼色拉,感觉是这次北海道之行吃过最美味的食物,我估计疯了,呵呵呵

到了买票的地方,被告知今天没流冰,船只能还海面上开一圈,听说流冰还在西伯利亚,要到2月初才能到网走,很遗憾呀,但既然来了,还是座着船,感受一下北纬44度鄂霍次克海的海面风景。

座在一楼靠窗的位置

船开了一小时后返回原处,我们走路到酒店,准备下午去知床,本来我是很想去网走监狱博物馆走一圈,但ULLI懒呀,不想去,留着下次再去吧,一路走,一路玩雪

钓鱼发烧友ULLI看到一家渔具店,逛到店里买工具

在JR站旁边的一家面食店,点了一份饭和面,好吃好吃,就是北海道的面食怎么都那么咸

名称看不懂,点菜是门外的窗口展示栏里点的

下午1点多座小火车从网走知床网走知床就半小时的车程,知床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心,听说非常美,所以在哪里定了三个晚上的酒店,我们住的是知床格兰大酒店

知床JR站,碰大了一户上海一家,非常有缘分呀,孩子的爸爸老家也是舟山,而且我们在知床住同一个酒店,这下有伴了,两孩子一见面就开心得玩起来了,接下来的几天,天天疯玩在一起

知床格兰酒店非常高大上,酒店服务也好,自助早晚餐都很丰盛,酒店设有儿童区域,孩子们都很喜欢

我们订的房间,日式放,一个晚上大约是35000日币

儿童区域,两个小朋友一有空就看猫和老鼠

酒店设有很多各种野生动物和植物的画,挂件,等,价格也不便宜,我买不起,否则个个都想要

酒店的早餐晚餐馆,我每天是胃口大好,特吃大吃,特别喜欢各种小食和海鲜,特别是早上的三文鱼,那个新鲜呀,北海道的海鲜,无论吃多少,无论多冷,我吃了都不会拉肚子

看着这些,我口水嗒嗒滴,完蛋了

这个好高级,孩子们看了开心坏了

去泡温泉也那么开心,每天疯呀,吵呀

DAY 5.
第二天早上安排去知床附近玩,小伙伴(ALLEN)的爸爸说到这里玩项目的都要提前预约的,我来之前攻略都没做,然后我们一起去酒店前台询问,有什么活动可以临时加的,酒店前台用蹩脚的英语和我们沟通着,然后电话问了一番,什么知床五湖呀,知床悬崖瀑布呀,知床半岛呀,都预约满了,这些活动都是提前预约,然后有车送过去,还有导游,有的活动因为雪厚,路途危险,都不允许孩子参加的,ALLEN的爸爸就是聪明,直接叫酒店前台叫辆TAXI,我们打车到知床自然博物中心,然后自己再找路,想不到我们自己找路,自己徒步,最终到了悬崖瀑布,一路漫天飞雪,在瀑布的顶端,还看到了野鹿冲我们跑来,两只野鹿奔跑着为我们起舞,激动得要死呀!全知床只有一辆出租车,先把我和我老公和两个孩子送到,回来再接ALLEN父母,来回一车4000日元,如果预约到知床自然中心徒步到悬崖瀑布的话,一个人6000日元,回来我们开心呀,我们自己找路,节约了一大笔钱呢

一路徒步到悬崖瀑布,野鹿冲我们跑来,大家开心呀,激动呀,虽然天气阴阴的,风很大,一浪风吹过来,还漫天飞雪呀,但ULLI说他都走得出汗了,呵呵,小鱼恨不得可以躺在雪堆里睡觉呢

瀑布

酒店早餐的三文鱼非常非常美味呀,比晚餐美味多了

这碗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混合拌在一起,又酸又咸

DAY 6.
不知道这一天去哪里玩,ALLEN爸爸说,附近有个知床博物馆,我们几个就走过参观了,博物馆展厅了,展示了知床一年四季的动物的行踪,植物的生长过程,工作人员还让我们进了影厅,看了世界遗产文化中心知床的记录片,看完,就一个感受,一定要在夏天来一次知床,感受下,知床这花的世界和动物的世界

下午ALLEN爸爸又不死心,打电话给知床旅行中心,看看能不能帮忙预约上知床5湖的徒步游,结果刚好有三个位置空余,那好了,ULLI是不要去的,刚好在酒店带两孩子,在酒店大牌,吃东西,酒店的电视居然放着甄嬛传,呵呵

五湖一定要有导游带去的,雪厚的没有路道的,而且要穿上徒步的工具鞋。穿上鞋子,跟着导游,我们出发了,这个导游是我在日本见过英语说得最好的人,她说她从小在冰岛长大,所以英语口语比较流利,从五湖,四湖,三湖。一直走到一湖,天气越来越冷,到达一湖顶端,也就是湖的最底端 鄂霍次克海的边缘,那个风呀,那个冷呀,人生经历过最刻骨铭心的冷,零下20几度的低温,加上刀割一样的寒风,手从口袋里拿出来,跟针扎一样得痛,深深感受到大自然的无畏,回到酒店的那一刻,整个人冷到浑身发痛呀!ULLI知道后,庆幸自己没去,否则冻死没商量呀

所有的5个湖都被冻成冰,冰上都是一层厚厚得雪,导游说,这里到了6月份湖边都是花的世界呀,好期待,我非常想到暑假的时候,带鱼儿再来一次知床

看到了动物出没的痕迹,这是啄木鸟刚琢过得树的痕迹还是熊刚抓过树的痕迹,傻傻分不清楚了

由于天气阴暗,知床5湖连峰看得不是很清楚

狐狸走过的痕迹

ALLEN妈妈被冻得好残忍呀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22 16:57

2016-04-03 00:27

没写完吧,没到十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