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广州·深圳·惠州·厦门·莆田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2-04

过年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但我最不愿意在春节走亲访友了,自从一次过年开车去北京后,就恋上了春节出游了。用了一个多月做好了去四川九寨沟的所有准备,包括托朋友定好了五星级的宾馆,买了车子的防滑链,几百包暖宝宝,登山杖,雪地靴,但在出发前几天突然因为天气原因不得不改变所有的行程,就是因为今年的冬天特别寒冷九寨沟可能会封山的。那怎么办还能去哪里,北方都去不了,只能去南方,可是过节所有店面都不开的,怎么办呀!突然想到食在广州,那因该不会都关门吧,好吧就决定去广州,虽然我去过广州,但家人都没有去过,这样我还可以做回导游
       2月4日下午2点出发,开始了从上海——广州的8天自驾游行程。我们从林海公路上S32高速公路为了尽快赶到广州,我们一家4人还在车里将就了一晚上,虽然脚都肿了,但大家都没有抱怨,而且兴致还很高。终于在2月5日下午5点平安到达广州

费用清单:
吃喝玩乐住宿所有费用:4801.3
 高速公路费用:38+175+207.76+315=735.76
 来回油费:1463

共计总费用:7000.06

人在旅途Day1

4:号为了赶路吃住都在高速公路上,随便买了点小吃42元,外加自带的一些食物。

Day2

5:号高速公路吃早餐40元,午饭85元,下午5点到达广州,先找了住的地方,然后就去找吃的,出门走了一刻钟的路在美食城随便找了家农家乐吃晚饭277元,东西做的挺好吃,但由于又累又饿吃完了才想起来还没拍照呢。金天住房两晚396元,5号和6号都是住在这,这个酒店离长隆动物园和长隆马戏很近的,走路半小时就到了,入住这个酒店可以免费游玩他们的设施,2个床都是1.5米的大床,信价比还是不错的。

Day3

6:号广州上下九,开始了吃货的旅途,银记肠粉32元,陈记鱼丸17元,南信57元,陶陶居161元,顺记冰室58元,冰糖葫芦6元,鱿鱼串10元,菠萝包3元,买礼物:524元,黄沙海鲜交易品市场晚餐海鲜自助选货560元,加工费205元,打车15元。

Day4

7:号除夕广州几乎所有的店都关门了,找了很久,才在一个超市里找到有卖粥的地方,早餐36.5元,超市购物174.8元,吃完早饭启程赶往深圳,原本想去香港的,但临时香港通行证太贵了400/人呢!只好在罗湖口岸转一圈了,用眼睛看一下香港,也算去香港一游了,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深圳有什么好玩的,都说大梅川和小梅川风景好,不过大梅川每逢佳节人就特别多,于是决定去小梅川,结果到了那才知道其实大梅川和小梅川都在一条街上,一前一后的关系,不过想看大小梅川可不能随便停车奥,那条路到处都是监控探头,好不容易找到个地方可以停车欣赏美景的,第一次在国内看到蓝蓝的大海那个心情还真是有点激动啊!在上海现在可是穿着羽绒服都嫌冷呢!在这我热的都想穿短袖,看到麦当劳就进去卖了冰激凌来解暑(20元),午饭永和豆浆144元,晚饭300元海鲜打包回酒店吃,住宿惠州万科月亮湾永恒酒店公寓198元。

Day5

8:号原本打算一大早开车去观景平台看日出的,我一不小心,呵呵,睡过了头,日出是看不了了,不过风景依然美丽。路上看到有采摘奶油草莓的,买了点尝尝好甜(50元)。惠州不愧是中国的马尔大夫太美了,连酒店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晚上住宿258元,晚上停车费30元。

Day6

9:号惠州的海还是蓝色的,到了厦门那海水就是黄的了。我们老清老早连早饭都没吃就去买船票,打算去鼓浪屿玩,结果厦门到处堵车堵人,好不容易赶到售票厅却被告知一天的船票都卖完了呜呜~~~~~~,没船票了就在那随便找了家吃早餐(馄饨36元),还是赶紧逃离这人山人海的厦门,心想以后再也不来厦门了。午饭糖源记162元,晚上酸奶67元,香肠6元,晚饭I tamiePizza108元,住宿南方大酒店278元。

Day7

10号莆田瀑布好壮观,可惜还是没有能拍出瀑布的绵绵感,我已经用了慢门为什么还是拍不出那种效果呢!九鲤湖门票100元(2人),弟弟和妈共50元,坐缆车下山20元,超市购物65元,新石器石锅鱼180元。

Day8

11号:启程赶回上海,这次南下旅途圆满结束。高速公路小吃30元。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19 20:25

引用 nicholasadie 发表于 2016-02-19 20:25:38 的回复:

回复nicholasadie:我有文字描述的

2016-02-21 10:23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2-22 11:58

引用 yeedison 发表于 2016-02-22 11:58:35 的回复:

回复yeedison:你要怎么样的攻略,我可以写给你

2016-02-22 16: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726477 的图片:

2016-03-03 16:11

2016-03-21 11:02

会吃

2016-03-22 18: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726477 的图片:

厦门要慢慢游玩的,你这行程有点赶了。

2016-06-12 14:51

惠州这个温泉酒店多少钱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