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猴年海螺沟,带她装逼带她飞——实用型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游原因

本来是约好了人大年初一出发出去玩,谁知到突然被朋友放了鸽子……放了鸽子……了鸽子……鸽子…重要的事情要说无数遍!
导致突然没地方没人可约……谁知到人品爆发,万能的朋友圈正好有位漂亮mm也处于孤独寂寞冷的情况(其实人家抛下如日中天的事业,陪我一起出游,好人一生平安啊!)
    蚂蜂窝主页上看见介绍2月出游的地方有个海螺沟,描述叫纳尼亚冰雪世界,就给mm说了;又正好漂亮mm想去某张图片描述的地方,我一看图片,吖…………正好一个地方啊,于是花了2个小时浏览攻略,定下了地方!!就去海螺沟!!!春运也没有挡住我们爆发的人品,正好刷到两张去成都的软卧票。于是,everybody 浪起来!!!!【文中图片均为iphone6s plus 拍摄,纯实物,未p图!未加滤镜;本人略懒,反正照的比我好的人有的是,我不过是记录而已,不需要好装备,就是苹果太坑,海螺沟哦都有本事冻关机!用苹果拍照的朋友注意手机保暖!】ps.虽然这么久以来也去过不少地方,可因为拖延症等种种原因,也导致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篇游记。鞠躬状:请多指教!

行程计划

【图上那个红衣服mm就是和我一起出游的小伙伴,宽窄巷子的锅盔都建议大家尝尝,得到mm的特别好评,就在进巷子的一个路口,大家稍稍注意就能看到】   我们因为买的火车票时间并不那么合适,所以虽然去过多次成都我们还是又在成都市区住了一天,酒店就在新南门附近的如家快捷酒店(注意,我定的是如家酒店,在去的路上还有一家如家精品酒店,都是如家旗下的,按位置来说吧精品酒店离马路要更近一些,快捷酒店要往里走。我是在去哪上定的酒店,谁知到到酒店发现订单有问题,去哪的奇葩我就不多赘述了,经常出去的朋友都知道,反正我现在已经只当他是个比价软件了……然后前台帅小哥帮我们下了APP,还注册了会员,用非常便宜的100多一点就入住了大房间,也很漂亮!还是一句话人品爆发挡不住啊!!!!!)

必须提醒:去海螺沟的车每天就两班赶不上就没有了。车在新南门客车站,发车时间为早上9点半和9点50,各位可以根据时间安排好行程;建议大家都在网上订票,就像定火车票一样到车站凭身份证在机子上取票就可以了,非常方便。订票地址http://www.scqcp.com/。.

day1  逛成都市区

day2  坐汽车前往海螺沟

day3   拼车前往雅家情海景区

day4   前往海螺沟景区

day5   回成都,并前往重庆吃火锅 当天半夜返回贵阳

描述一下,海螺沟是在四川甘孜州,也是藏区了,离成都大概300多公里、人比较少、海拔也不低;所以如果是大平原地区以及沿海城市的朋友我其实还是建议喝两瓶红景天(成都春熙路那里有家同仁堂就有卖红景天口服液,其他地方应该也有卖的),然后带点感冒药(抗病毒+板蓝根,两种拌在一起喝,专治风寒感冒初期,效果明显啊!不然虽说海螺沟一般不会有高原反应,但马不准有意外啊,如果你不小心感冒,那头疼也是会让你难受死的啊)到海螺沟的大巴会经过泸定然后终点是磨西镇,海螺沟景区的入口就在镇上。雅家梗红石公园景区在另外一个地方,从磨西镇开车大概1个多小时,大家要去的话在住的地方联系包车,拼车都非常方便的。(如果大家是冬天去,到红石公园雅家梗景区不建议自驾,路比较窄,而且有积雪和冰,有时还会遇见大雾,不熟悉山区路况会很老火,不要给我说你开路虎悍马没有问题,西南三省山区的路没有开过的盆友是不能理解的,相信我,当然技术好的朋友可以忽略!!当地司机都是非常熟悉路况的,能够很好的判断路面情况,安全把你带到目的地!所以不要挑战自己。我们是拼车去的,3个人,一人90块,当然过年旺季啥的可能会涨价哈!请客栈老板联系的,人很好,技术也很好,还帮我给卖门票的小大姐讲价,人也很健谈,有需要大家可以联系.)
    然后衣服的话,我是保暖内衣+抓绒服+冲锋衣外罩羽绒背心,然后是加绒裤袜+加绒运动裤;鞋子是防水马丁靴,大家在准备行李的时候也要注意,外套的衣裤,鞋子最好是防水的,如果实在没有磨西镇上也有租的。
     整个行程中有2天其实是花在路上了,没有办法,想去到美景所在地,在西南这几个省大量在路上的时间是无法避免的;尤其我们去海螺沟这一路,九曲十八弯又在修路,所以开车的速度减的很慢,路上师傅又有停车吃饭喝茶啥的,所以足足花了6个小时才到摩西镇.有晕车前奏的伙伴备好晕车药,我就眼睁睁看着一老外晕的吐啊吐,造孽啊!!

具体开销

整个行程正好碰上春运,所以我们其实是本着有票就买的原则,没想到刷到的票都是软卧,所以无形中增加了旅费。我和mm两人都秉承亏啥不能亏嘴的原则,吃上也十分宽待自己,再加上旅途劳累不知觉食量也往上增,景区饮食也不便宜,我们一顿早餐都是20+;所以最后算下来我们人均花了2000元左右。当然不能算是便宜,但也确实做到该花花,没有浪费!

旅途细节叙述

放下行李请客栈前台帮我们联系了去红石公园的拼车,就去逛了逛镇子,镇子非常小,一条新道,一条古街。怎么走都不会迷路的,海螺沟景区的门票貌似只能当天在大门口买,景区大门沿着小镇的路爬坡,还能经过一个像那个时候的土司大宅一样的地方,爬到尽头,比买返程票更远一点就能看到了。可能也因为冷,镇子上到了7点过左右其实已经没什么人了,就是一些吃饭的地方还开着,我们住的地方更靠近新街,古街天黑了以后没有去过,所以也不知道是否热闹。但是以点过的感觉看来貌似也不怎么热闹,因为淡季,也因为冷,游客们很多玩回来可能都回客栈休息。大家去逛古街的时候记得买青稞饼!!简直是爬山泡温泉啥的必备干粮。我和mm可能因为游玩的比较费神,每天都在搜罗各种吃的,(其实就是馋,一出去玩食量更大,更馋)

因为拼车,我们第二天就去了雅家梗红石公园。一路下雪,去到景区简直是包场,木有人,木有!!!!对于一个从小混在人堆里面的中国人来说,景区没有人挤人简直不可思议,而且雪啊!!雪啊!北方小朋友不要见怪,我虽然是西南人士,但是也是没怎么见过雪的,这次看见能没过脚踝的雪,简直是太爽了;整个人都癫狂了,各种爬、各种翻滚、扑到雪地、摇晃树上的雪……然后裤子就在这种情况下不幸裂了个大口子幸好我带了手巧mm出游,回到客栈把裤子给我补好了,让我顺利完成此次出行!!必须特别夸一下,人美手巧单身!!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啊!!带黑色墨镜那个就是了!!!【图片那个安防滑链的师傅就是王师傅,不要看车烂,技术是王道啊……反正基本开车进了没多久师傅就下车安了防滑链

看看图片,满满的男友力啊!自己都忍不住跨一下,简直是带她装逼带她飞系列的最高写照!不幸忘记带地钉的盆友也无需担心,步行道那里到那里到处是卖这个的,我和mm就是忘记带了,然后走到爬山的桥上有个租的,还了价,10块两个,没有租金。反正下山也要从那里走,记得还就好!我们爬到观景台也就没有往下走去到冰川上面走,一个怕不安全,二我们想去泡二号营地温泉。只是远观了一下。然后就下山返程

二号营地温泉度假村正门!

二号营地温泉如图,肉眼比图片更美,因为汤池的数量有限,十一之类的旺季不建议前去,其他时候放心大胆的去,都没有多少人的!很多池子也都是空着的。从步行道出来门口聚集了很多景区环保车,上车会直接送到温泉大门的,具体问问开车师傅就行了。因为之前的攻略很多都说这个温泉环境不好,所以我其实还打算去泡贡嘎的,幸好啊……现在已经修得挺好的了,反正换衣服、冲水的地方完全可以接受!能不能住宿我忘记问了,但是我定酒店的时候网上是没有二号营地度假村的信息的,可能只能电话啥的预定吧,价格肯定不便宜了……
      如果大家也想去泡二号营地的温泉话可以像我们一样,直接背着泳衣和洗漱包上山,温泉门票可以在淘宝上买。凭填写的手机号就可以入场了,现场买是120,淘宝只要86块!!不得不感叹,万能的淘宝!!如果要洗头的盆友注意要背着洗发乳,那里是不提供的。最好再带点热水和干粮,免得泡温泉的时候虚脱,那里没有什么吃的东西……现场可以租浴巾和浴袍,浴巾是10块,浴袍是20.
      雪中泡着温泉,天上还下着雪,脸上再敷个面膜,爽呆呆吖!!mm不停夸我带她来这里很好很优秀,所以,男生们带你女盆友来绝对木有错!下山也是在温泉门口等着,会有车来接大家下山,最晚的车是下午5点!!千万不要错过。下山途中会经过一条岔路,就是去往贡嘎酒店的路,木林森酒店和其他很多农家温泉都在这条路上,开车要大概7、8分钟左右吧,我们车上有住贡嘎的旅友所以为了送他们师傅就开进去再掉头出来,我看了看环境,不是很好,很偏僻,感觉很冷!!至于各个农家温泉没有去泡过,不能评价。所以,如果不泡贡嘎神汤,就不建议住那里面!

下山以后我们又去大吃了一顿,这次是酸汤砂锅菜,足足吃了2碗饭!!这家店离景区很近,往老街走的路上就能看到。想换换口味的亲可以去试试。这里说一些,我们泡了温泉出来以后下山的路上有恶心想吐的感觉,后来吃了饭就好了,开始我还以为是高原反应啥的,mm学中医的,最后总结为饿了!!我另外一些朋友后来给我说是因为泡室外温泉要注意保护好脑袋,不然冷风上头,容易头痛,恶心想吐!!

最后就是第二天一大早赶车回成都!这里提醒大家,路上注意看风景啊,出了那天冰火两重天的隧道(就是特别长的隧道两边天气完全不一样,一边是大雪,一边大太阳!俗称十里不同天,贵州的小伙伴应该是很熟悉啦……在市区都有本事一边下雨一边太阳。)一路都沿着大渡河
       我和mm还跑去重庆吃了顿火锅,见了我亲爱的双双妹纸!才去做火车回家!(重庆两个车站,如果你的票上写的是重庆站在重庆叫菜园坝火车站。轻轨直达,非常方便!反而重庆北特别麻烦,坐轻轨要走好远)

最后的最后…………每次出去玩我都会在蚂蜂窝上看游记做攻略,这次算试水,也是为感谢那些曾经帮助我的旅途的盆友们!!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19 16:20

引用 wwwxcq 发表于 2016-02-19 16:20:03 的回复:

回复wwwxcq:谢谢,不知道为啥少了一部分,回去看看重新发上来

2016-02-19 17:0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2 19:54

引用 kawayiyatou 发表于 2016-02-22 19:54:57 的回复:

回复kawayiyatou:是滴是滴,忘记p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