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日本,那个才离开便流连忘返的地方(东京京都大阪13天游记)

SophieYan (上海) LV.18
2016-02-19 14:05 2036/15
  • 出发时间/2016-01-25

有这样一个地方,你去之前特别向往,去之后无比怀念。
有这样一个国家,你去之前极其憧憬,去之后不断流连。
在今年的寒假,我去日本玩了13天,也感受到了很多日本的风土人情,请听我细细道来。

第一站,东京

2016年1月25日,我乘坐了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往东京成田机场的飞机,来到了日本的首都。
其实来日本以前,有很多朋友都说,日本是个很好的国家,国民素质很高,海鲜很新鲜,你会在那边觉得很舒服。于是我带着很高的期许来到了日本,它也的确给了我很深的感触。

刚下飞机,我们就被送去了举行欢迎会的地方,在东京的新宿。这是我来到东京的第一餐,餐桌上有着很丰盛的日本食物,像三文鱼、炸鱿鱼啊等等,口味很独特,也非常适合我们的饮食。吃完还早,我们便在新宿周边的药妆店随便逛了一下,仅仅只是随便逛一下就发现日本的民众买东西都是井然有序的。他们排着队,不推搡,每一个人都保持着和别人一定的距离,也没有插队的现象.
第二天我们按照行程的安排,去浅草寺参观见学。这是我们来到日本参观的第一个当地的寺庙,仔细观察一下其实和中国的寺庙没有太大的区别,唯一可能有些不同的就是寺庙旁边会有神社,日本人进去参拜神社的时候都会在神社门口鞠一躬以表示崇敬的心情。除此之外,每一个寺庙几乎都有抽签的项目,我在浅草抽了一个“吉”,凭借一些汉字还是能大抵猜出一些意思的。抽完签往雷门的方向走,我们参观了周边的一些小店,有卖筷子的、卖手帕的还有一些是卖小吃的,小东西应有尽有,都很有日本的特色,我买了两双筷子,做工非常精致,日本的筷子好像都是一头越来越尖,且在末端有一些简单的花样作为点缀,感觉还是非常小巧精致的。

去过浅草寺之后我们便乘车去了银座。银座据说是日本非常繁华的商业区,我们沿途走过的时候还看到了三越百货,资生堂的专柜,还有一些各式各样的饭店。银座给我的感觉和上海的淮海路极其相似,但是它又不完全像淮海路一样只有逛街或者吃的一些东西,银座有音像店,有卖文具的店。我在一家专门做“纸”的店——鸠居堂,买了很多信纸、信封和明信片。日本是个非常有纸文化的民族,我在店里逛的时候看到很多手帕、手账、包装纸还有信封、信纸一应俱全,不仅仅是对小女孩的胃口,还有很多上了年纪的老奶奶们都来买。店员的服务热情很高,我是刷卡的,所以要到柜台一边专门的银联柜台办理手续,之前店员已经将包装好的袋子交给我,后来我因为在整理发票,把袋子放在桌子上,店员就一直拿着袋子直到我重新接受袋子为止。买完之后还不断的说谢谢,并且鞠躬,让人感觉顾客体验非常好。

下午我们主要在台场玩耍,我知道台场这个地方还是因为看2013版《一吻定情Love in Tokyo》,当时直树第一次隐晦的表达不讨厌琴子就是在这里,夕阳西下的台场有一种说不出的美,自由女神像也在阳光的沐浴下,显示出别样的生机和希望。台场是个非常适合年轻人谈恋爱约会的地方,宽敞又明亮,很适合走走路聊聊天。台场旁边就是富士电视台,经常在电视里看到这个建筑,不得不说,日本的建筑都是很有特色的设计,基本上每一栋楼都能看到逃生梯,而且设计的风格都很有建筑美,没有两栋建筑是一模一样的,颜色也很好看。我们在旁边的商场吃了吉野家的晚饭,牛丼是他们的特色,感觉跟国内的口味蛮相似的,就是肥牛会多一些。吃完晚饭我们又去吃了点甜品,日本的甜品都很有特色,而且做的相当精致,我们吃的草莓甜点,虽然草莓和冰激凌是冷的,但是周围包裹着的松饼却是刚刚烤出来的热气腾腾的,还带着很香的类似可丽饼的味道。逛完台场之后,晚上我们便去了东京铁塔,夜景非常美丽,闪烁着橙色的光,让人不由的想起柯南M13中的场景。到了楼上以后能够看到东京的道路,灯火通明,一派热闹繁华的景象,和上海一样。我们拍了很多东京的夜景,也买了一些明信片。

第三天下午我们去了乃木坂那边走走,看了下东京的道路还是蛮窄的,但是别有一番意趣。晚上的时候我们去了涩谷逛街,涩谷也是东京年轻人特别喜欢去的地方,我们在卵と私解决的晚饭,他们家的蛋包饭,鸡蛋不是国内那种一层皮烤的很焦以后盖上去,而是软软的,外部脆脆的,内部很蓬松的像蒸蛋一样的顶,米饭是茄汁口味的非常不错的口感。吃完饭以后兜了一下周边的音像店,发现有一家音像店贴满了山下智久的专辑照片。来日本几天发现日本很注重这种文化娱乐类的发展,走几个街区就会有音像店,或者书店,人们都很有阅读和听音乐的习惯。所以他们国家的人民文化水平和素质之高也是可以想见的。

上图是我在乃木坂买的文具,日本的文具都超好看的啊!!!!

第四天的早晨,我们便去了明治神宫参观,因为我们居住在参宫桥附近,据说就是《秒速五厘米》的取景地,周边就是明治神宫。日本的神社、神宫都会有让人们祈福和挂心愿的地方,我也按照那边的习俗,写了一个祈福的心愿纸投递在他们的祈福箱里,也顺便买了一些御守。中饭我们是在车站旁边的松屋解决的,松屋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饭店连锁店,一般人们都会去吃咖喱饭或者别的一些快速食物。门口采取自动贩卖机的方式,自己进行食物的选择,然后付钱,再将小票交给店员,店员负责上菜。日本是个非常实在的国家,他们的东西都是一分价钱一分货,我们吃的炸猪排盖饭或者是咖喱盖饭都觉得量非常的大,通常是国内的两倍,而且量足口感又佳,让人不禁对日本这个国家的美食又多了一份期待。

上午参观完明治神宫以后,下午我们便去新宿逛街了。虽然第一天就来过新宿,但是对于这个地方还是不够熟悉,也没有好好的玩过,所以我们就逛了一下bic camera,日本有名的电器城,逛完累了,想吃顿晚饭,都找不到空的店。可能是因为新宿太过繁华的原因,每家吃饭的店都人满为患,店铺本来就小,更加不可能挤进去,所以我们无奈之下只能去找麦当劳或者肯德基。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在一家肯德基解决了晚饭。还是不得不表扬一下日本人的实诚,中国汉堡越做越小,日本汉堡还是很适中的大小,而且我们吃了新品虾棒,一个虾棒里起码有5只虾,在中国大概都是虾肉捣碎了混着面粉一起做成的,吃的时候还怀疑虾不新鲜或者是下脚料之类的,在日本吃的时候就一点也不用担心。吃完饭我们去兜了大恒书店,这家书店在日本还是蛮常见的,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将近9点了,一开始我们并不知道9点关门,所以我们在里面逛到9点15才出来,店员也不会赶你,还是态度很好的帮你结账和道谢。我们坐电梯下去的时候,电梯满了上不了人,在门外的人就会跟你鞠躬说“你们先清”,非常有礼貌绝对不会硬挤上来。日本人的国民素质和职人精神就是在这些小方面体现出来的,非常宾至如归。

第五天是我们在的最后一天课程了,我们早早的来到了教室,听老师介绍了日本的政党和文化等等内容。老师说到日本人很爱读书,的确,在日本的电车上随处可见捧着一本小书在阅读的人,他们不会参与讨论也不会大声喧哗,纵然有一些年轻人会发消息看手机,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保持着阅读的习惯,也有很多学生在电车上复习。这与我在大恒书店看到的场景极为相似,日本很多老爷爷会在书店里看书并且将很多话记录在自己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他们虽然看书但是不会把书弄坏。
下午我们照例回到奥体中心参加浴衣的穿戴和茶道体验,由早大的学生为我们示范茶道的工序,吕喆哥哥就陪同在旁为我们细心的讲解。日本人的茶道是非常讲究的,他们有给客人献茶需要转90度杯子的各种手法和要求,而且每个门派的茶道方式都有所不同。日本人的茶道虽然取自于中国,但是对于茶道的发展和研究却远比中国要做的好。

晚上我们便去了晴空塔看东京夜景,据说晴空塔比东京塔要高出很多,所以我们去的时候本来怀揣着一定要站得更高看的更远的想法,但是发现由于下雨的原因,基本看不到什么风景。云一阵阵的过来,阻挡掉了很多视线。但是日本这一点做的很好,我们上塔买票的时候,有个观景台由于下雨的原因视野很不好,所以他们就告知我们是不开放的。对于一个一般观景台,售票员和我们强调了很多次由于下雨的原因,可能观赏视野不佳,询问我们是否要上塔参观,我们还是决定要上塔之后,他们才开始为我们办理售票手续。日本人还是凭良心在做事,如果是中国的登高望远,应该是不会有像日本人这么耐心的跟我们讲解视野不佳之类的事情的。在这点上,我觉得日本人的服务态度还是相当不错的。参观完晴空塔,我们去周边的商场吃了一顿寿司,不是回转寿司,是师傅现成做的。海鲜非常的新鲜,口感极佳,而且服务员会不断的上热茶给我们,即便我们上一杯还没喝完,吃完这顿饭不得不说日本人对于食物口感的精致和摆盘的讲究还是做的很到位的。

第六天是我们自由活动的一天。一大早我们便去了上野公园那儿,本来是打算去上野公园走走再去看看东京国立博物馆的,但是一开始就迷路了,再加上也没吃早饭,我们便拔草尝试了一下日本的一蘭拉面。当时在新宿的时候,就看到排了10米之长的队伍的一蘭,生意好到不行,于是我和朋友在10点多的时候不排队便进去吃了一顿。它也是在外面自动售卖机点单,然后进入一个个小隔间,虽然空间很小,但是他们的服务态度很好,桌前有茶杯,和出水的龙头,服务员会给你单子让你填写面条的粗细、量、口味的咸度等等。之后,服务员会将你填写的单子拿走,然后将面条给你送上,到所有菜上齐,他们会把桌前的卷帘放下,你便可以安心的吃面了。这种自助式的服务很高效而且人性化,让人感觉日本的服务水准很高。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便去参观了东京国立博物馆。正好博物馆在举办秦始皇兵马俑的展览,日本的博物馆你给他出示中国的学生证也是可以购买学生票价的。我们进去参观以后发现日本人连参观都是排队的,而且都对展览的玉器之类的非常感兴趣。全程不允许拍照,真的没有日本人拿出手机。等走到一个大的展厅时,发现博物馆做了一个关于咸阳帝王古墓的一个视频,讲解的十分清楚,将当时的一个古墓盛况描写的十分详尽易懂,虽然我听不懂日文,但是还是能够清晰的通过图片了解到它想表达的意思。参观完博物馆我们也没力气再逛上野公园了,于是去上野的丸井百货的Muji买了点东西,然后途经cosme大赏的店,又进去补了很多药妆,了解了很多日本的牌子。逛完之后我们准备乘坐地铁回奥体中心。因为回去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而且上野那边的电车非常复杂,我们差点错过一班车又要多等1个小时,这时候不禁感叹新宿站有很多各停的车实在是太方便了。

第七天,行程上安排我们去奥特莱斯购物。这个奥特莱斯非常大,分为东西区,而且东西蛮齐全,但是欧洲的牌子在日本还是相对比较贵的。我在奥特莱斯买了一些衣服然后就开始欣赏富士山了。在奥特莱斯拍富士山能够看到山顶上皑皑白雪,非常美丽,再加之蔚蓝天空中偶尔倾泄出的阳光,有一种温暖人心的感觉。晚上我们便驱车来到了滨名湖畔的温泉酒店,第一次体验泡温泉感觉还是很新鲜的,但是室外的温泉还是太冷了。泡完温泉以后我们便到老师的房间里玩耍到很晚才回房间。这一天在温泉酒店穿着浴衣吃着自助餐感觉还是很日式的体验,也让我们近距离的了解了日本的洗浴文化。

酒店自助餐还是蛮棒的~

晚上high party~

大早上的看日出哦~

第二站,奈良

第八天一大早我们便起床观看日出,早上还是蛮冷的,但是太阳即将升起时还是将水天一色染上了橙的光芒,在上海的雾霾天和高楼耸立中根本看不到这样的美景。看完日出吃完早饭我们便去参观了丰田汽车,之后驱车近两个小时,我们来到了奈良奈良公园就是有很多小鹿的地方,这边的鹿都不怕人,他们特别喜欢那些手上有鹿饼的人,追着跑。吕喆哥哥还教我们买了鹿饼以后要尽量的往后退,这样万一鹿追起你来,你还是可以有地方逃生的。亲自去和鹿接触过才知道,他们是真的不怕人,而且会往你身上靠的。

奈良公园门口买的小食~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当中真白最爱吃的哈哈~还挺不错的。~

前往京都的路上。

第三站,京都

参观完奈良公园我们便来到了今晚下榻的酒店——御所西京都平安酒店。这个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就靠近京都御苑,出门坐车和坐地铁都十分方便。宾馆的设施也很完备,两人间虽然房间有点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们放下东西便出去走走,想去看看美丽的京都母亲河——鸭川。一开始沿途走着,逛了一家音像店,然而那家音像店只能租不能买,于是我才回想起日剧中所看到的那些租碟的场景,没想到是真实存在的。一方面感慨于日本这种听音乐和看DVD的方式的古老,一方面又怀念天朝的版权松懈。特别是国内使用的虾米音乐APP在日本根本就不能打开,只能听QQ音乐。每到这种时候就不得不感慨天朝的好了。逛完CD店以后我们便去了coco吃晚饭,coco在中国有很多家,但是我觉得日本人的coco咖喱饭当中东西都比中国要多一些,就像我吃鱼排的咖喱饭,他们就放了很多海鲜,在中国往往就只有两块鱼排和一堆咖喱了。吃完饭本来想去看看美丽的鸭川,跟着googlemap暴走了一个小时都没有走到,我们不得已求助了京都的警察叔叔。他们非常好,虽然说得日语比东京的还难听懂,但是他们会尽量的一遍遍的说,告诉我们你在哪里,你要去的这个地方距离这里有几个街口,应该往哪里走,非常热心。在警察叔叔的指路下,我们终于平安的到达了酒店。

在乌丸今出川附近的CD店,只能租东西。。。

罗森买的冰激凌

全家买的酸奶

第九天,我们参与了“京友禅手工作坊”的体验,我们在绢布上自己绘制了手帕的花样,体验了日本传统手工的做法。

这个是我挑的花色哟~

我染的成品,发现渐变还是蛮好玩的。~

成品吖成品哈哈~

之后我们便参观了金阁寺,作为京都的著名景点,金阁寺非常美丽,下雪之后来观赏会更佳。我们去的时候是艳阳晴天,在阳光的照耀下,金阁寺熠熠生辉闪着金光,拍出来的照片像自带滤镜一样。等我们参观完金阁寺之后,翔飞的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金阁寺的门票,并且跟我们说一定要妥善保管不能弄丢,不然金阁寺的神灵会生气的,到时候可能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于是我们都很小心的保护着金阁寺的签并且将它带回国。

求个心想事成的蜡烛~愿能实现呢。~

一定要带回国的东西!

中午我们是去京都站吃的饭。我还买了一堆文具~

吃完之后下午又去了清水寺,清水寺有很著名的地主神社,据说有两块恋爱石,在不受任何帮助下如果能够从一头走到另一头,那么就能很顺利的邂逅爱情。于是我们都走了一下那个姻缘石并且求了“大吉”的签,感觉非常好玩。出了清水寺有很多买伴手礼的地方,我们买了很多抹茶产品,但是包装都很好看,都不舍得拆掉。除了吃的,日本人的扇子也做得很好看,一般的只有1000日元就可以买一把,我买了把蓝色的,而且来了日本怎么能不买福袋呢,入手了两个福袋。日本的店员不管你买的东西多小,他们都会帮你包装的很好,带回国的时候一定要舍得拆包装,不然就惨了。

这个伴手礼贵是贵了点,但是很好吃!

美美的福袋~

1000日元的扇子~

逛完清水寺,我们便去了祗园,那边都是艺伎,据说要请艺伎跳舞或者表演节目得至少10个人每个人出将近2万才能表演一个小节目,还有些艺伎必须是敲门说暗号才能让你进的,感觉好神秘。京都的这种文化还是蛮特别的,在路上偶然看到一个艺伎但是刚想拍照她就不见了,按照日本的习俗艺伎是不能被拍正脸的,可能也是要尊重日本的习俗吧。走完花园小路以后,我们便去吃了甜品,到了京都哪有不吃抹茶的道理,京都的抹茶甜品都很特别,各有千秋,每种做法都很好吃,平均1000日元就能吃到一大杯甜品,而且设计感和口感都很好。

有种北京老胡同的感觉。

偶然走进的甜品店,还蛮好吃的呢~

第十天,是我们在京都自由见学的一天,一大早我们便去了京都大学参观。吕喆哥哥说京都是个需要慢慢走慢慢看的城市,lost in Kyoto才对。所以我们一大早坐公车就出现了问题,由于一天都是自由行,所以买一张京都市内公车的票是最划算的,只要500日元就可以搞定,售票的大叔也非常热情,完全没有语言交流障碍。买完票以后我们准备坐车,但是市内车和一般的公车还是不一样的,我们按照googlemap教我们的先坐了市内车,但是由于要下车我们也不知道换乘的车站在哪里,所以只能问司机叔叔。司机大叔一开始不明白我们要去哪儿,然后他也明显听不懂我们的意思,他就往口袋里掏了半天的东西,我以为他要给我们看地图,结果是拿出了一个卡片式的放大镜,然后知道我们要去的是京都大学以后,他便给我们指出前面路口右转的意思,虽然他的英语我们听的有点捉急,但是还是被他这种耐心的精神给感动了。谢过他以后我们刷卡下了车。之后终于坐上了公车到京都大学下车了。

一下车就是一个神社的样子,我们往上走发现是吉田神社,而且那天的人格外的多。我们便发微信问吕喆哥哥,他说今天是2月3日,神社都有节分祭要撒豆子的。我们就误打误撞的来到了吉田神社参加了节分祭,据说节分祭是为了驱逐鬼神迎来开运的意思,所以我们在参拜了吉田神社之后也买了开运和除去厄运的御守。出来的路上我们买了大阪烧和鲷鱼烧吃。本来想直接拿店主放在外面的,他却很热情的要给我们刚烧出来的热气腾腾的,感觉京都人也非常热情啊,他们还问我们什么国家的人,我们说是中国人。

参加完节分祭,我们便去京都大学参观。我发现日本的学校都不像国内,有那种很大的门,很庄严肃穆的毛主席像。他们都是很简单的只有一个小小的标签,甚至是像早稻田大学所崇尚的那样,“大学是人人都能来的地方”,根本就没有门。京都大学的教学楼、图书馆和文学院楼都是非常规整的楼,长方形的,非常严谨,不像国内的学校有些楼都是圆的,然后设计迥异。这样的教学楼倒也平添出一份特别的设计感,有种日本人做事非常一板一眼,很守规矩的感觉。

参观完京都大学,下午我们又去了河原町四条,先解决了中饭。

后来我们想去看看京都的繁华街道是如何的,走在四条的一个小商品街里,偶然邂逅了锦天满宫。一开始觉得很神奇,前一秒还是很繁华的街道,后一秒就看到了很神圣的地方,既然来了自然少不了进去参拜一番。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个神社的抽签机器非常有趣,是一个神兽在一个玻璃盒子里一直向求签者鞠躬,然后求签者投入相应的币值之后,选择按钮,这个神兽便会转过身去,一旁的升降机器便会送下来一张纸片,然后神兽会去咬这一纸片,它再回过身来,将纸片从出签口吐出来。全程都是自动的,但是这样的设计让人觉得别出心裁。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个神社是天满宫的分社,是拜考神用的。好庆幸走进了日本考神的神社呢,而且门口的那个狮子据说也有灵气,我进来的时候也摸过,希望这一年会有好运气。

万事慢慢来~

据说是日本考神是天满宫里拜的哈哈,我就偶然邂逅下!逛完神社我就去吃甜品了!

晚上陪朋友去吃了顿松屋~晚上11点还有很多人在呢。

我在京都车站的伊势丹买的草莓很新鲜很好吃~

吃完饭来个冰激凌哈哈

日本的巧克力和冰激凌都很好吃!

第十一天,一大早我便去了京都御所,因为集合时间很晚,所以我便去那儿呼吸了新鲜空气,感觉京都的早晨寂静不吵闹,也没有东京那么忙碌的感觉,人们都优哉游哉的骑着自行车或者遛着狗,一派祥和之景。京都御苑非常大,而且在硕大的京都御苑中还有收费参观的一个地方,可能是天皇以前居住的地方,在它的周围有很多秋千等等的可以供小孩和人们散心用的场所,走进去很惬意。

回到宾馆之后,休息了一下就开始了今日的行程,我们主要是去参观伏见稻荷大社,这个地方很有名,来京都的人必游之地,以其橙色的柱子一个接着一个的摆放所呈现出的庄严肃穆感为主,让人身临其境都不由的被震撼。其实伏见稻荷大社很大,走上去也和千鸟居的场所差不多,我走到最顶端的时候看到有一个雄鹰参拜而且也有一片水域,颇有世外桃源之感。有时间还是应该多走走多看看,神社的静谧和庄严还是要身临其境才能感受的更深。

下午我们参加了寿司体验和舞蹈体验,我们学会了自己去做寿司,而且也练习了日本的“广场舞”,不过他们这个广场舞实在太难了,感觉很high但是却很有气势,而且跳舞的人你都能感受到他们是真心的热爱着这个舞蹈并且沉醉其中的。跳舞的妹子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我自己做的寿司哟~

日本寿司的诚意我懂了。。

日本妹子在跳舞。

第四站,大阪

第十二天,我们一大早便参观了朝日啤酒厂,看了他们的制作工程才不得不感慨日本的科技发展竟然如此迅猛,他们的技术仅仅是装瓶这一件事就能看出高效和品质。他们会掐准时间既不破坏啤酒的鲜度也不让他们效率下降,这一切还是值得很多中国的工厂学习的。

参观完啤酒厂,下午我们便去大阪心斋桥进行归国前的血拼了,心斋桥的人实在太多了,我们也就随便逛了一下百货公司,买了点药妆便早早地回去了。沿途上我们还吃了很多大阪的特色,如章鱼小丸子啊、大阪烧啊之类的,都非常便宜实惠又好吃。

这车很好玩有木有!

药妆店的包装都好美啊都疯了!

心斋桥这个客流量我就没进去= =

这个是像香芋一样的炸的甜甜的很好吃!

日本人太实在了这麻团芝麻多到爆!

这是中饭!在这里碰到了英语超级棒的小哥!

罗宋汤味道好棒!

晚上回宾馆我们就参加了结业式~

和娇娇姐的合照~五角场约起来!

颜值担当!翔飞头牌!东京一枝花!吕喆哥哥帅帅的有木有!下次东京再见啦!

晚餐有点丰盛啊!

第十三天,2月6日是我们归国的日子,我们9点45分就出发去大阪关西机场,还好去的早,大阪的登机手续办的很慢,等我们过了海关已经只剩半个小时就要登机了。
关西机场大家还是尽量早点去,感觉过海关还是蛮慢的。

日本还是挺好玩的。下次还要再去!!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19 16:26

引用 梧桐春雨 发表于 2016-02-19 16:26:05 的回复:

回复梧桐春雨:哈哈还挺好玩的~

2016-02-19 19:1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2-19 19:15:11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2 01:08

引用 萱Bao 发表于 2016-02-22 01:08:32 的回复:

回复萱Bao:嗯嗯

2016-02-22 11:1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2 12:55

引用 金猪幺宝宝 发表于 2016-02-22 12:55:56 的回复:

回复金猪幺宝宝:谢谢啊哈哈

2016-02-22 12:56

2016-04-03 00:27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4-03 00:27:25 的回复:

回复猪猪:h h h h

2016-04-03 13:42

不懂该怎么坐车 好难懂啊

2016-06-21 16:16

引用 May 发表于 2016-06-21 16:16:54 的回复:

回复May:我们跟团的很多大巴送…也很难给你建议,我觉得地铁如果你看不懂可以问日本人他们很nice会教你的

2016-06-21 18:01

引用 SophieYan 发表于 2016-06-21 18:01:44 的回复:

回复SophieYan:我也准备跟团啦 但我团里有两天自由行 分别在东京和大阪,在东京和大阪有没有特别推荐的购物地啊

2016-06-22 09:18

引用 May 发表于 2016-06-22 09:18:02 的回复:

回复May:东京的话新宿吧,涩谷也行,大阪就是心斋桥难波那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