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广州、杭州行出发喽!!!

zsj1201.student LV.15
2016-02-19 14:14 1118/8
  • 出发时间/2015-12-06

渐渐喜欢上一个人的旅行,没有牵绊、不必迎合别人,时间、地点完全看自己喜欢,这种感觉真好!!!从重庆回来后就基本保持了一个月出去玩一趟的频率,重庆泰国上海枣庄首尔,真的是没少折腾!!!12月的北京寒冷又枯燥,我的心又蠢蠢欲动起来。看了看蚂蜂窝各位大仙的游记,发现广州杭州我还没有去过哦!SO,马上开始订机票出去玩喽!(因为去的天数不多,所以2个地方一起写喽!!!)
一、广州
DAY1
早上5点老爸把我送到机场,对于东航的早餐完全没兴趣,所以抽空吃个早餐大笑

来了飞机,出了机场。哇,天气好好啊,激动的想哭!12月份的广州,气温不冷不热,好喜欢这种温度。打上车直奔酒店喽!

这次定的是在上下九步行街里的广州假日酒店。地理位置没的说,周围都是有名的店,适合我这个吃货

这个秤有点意思,

广州是一个新旧融合的城市,看惯了城市的现代感,还是很喜欢这种旧旧的街景的

早上那点东西早被我消化掉了,放下东西马上吃起来。第一家:老字号莲香楼

广州吃饭人少的话都是要拼桌的哦!开始有点不习惯呢。我们这一桌做了我一个、一家三口和朋友三人!菜不会吃乱吗?茶当然选普洱喽!

茶楼里好多老人家哦!这家店分3层,一层买手信、二层喝茶、三层是包桌

烧麦皇,我的最爱!不过这家的味道实在是……

腐竹牛肉球,配了醋。不喜欢香菜的童鞋不要点

虾饺皇!我很怕吃哪种皮厚厚的虾饺皇这家就是这样的,而且我觉得这家的虾饺皇不是现包的,是那种提前做好然后卖的时候再热一下的辣种!不好吃

流沙包!我觉得这个也是那种速冻然后直接蒸热了卖的。不好吃

鸡粥,在北京的时候我就很喜欢喝粥。这个还不错

吃饱喝足去沙面,沙面离上下九很近,走着就去了!

好喜欢这样的建筑风格哦!广州人民真幸福

最美星巴克,哈!人太多了,根本没有地方做,只能看看喽!

广州俱乐部,非常漂亮的建筑

文记壹心鸡,从沙面回来直奔这里了。广州人民果然很爱吃,去哪都没地方做,只好打包喽!

师傅非常利落的处理鸡。看着好好吃啊!我超喜欢吃这种做法的鸡,写着写着又流口水了

买完鸡出来看见这个又走不动了,喜欢吃水果又嫌麻烦的,这个最适合我了,哈哈哈!按斤称的切块水果,然后撒上酸梅粉,哎呀!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最喜欢菠萝、芒果、哈密瓜、草莓和木瓜!

看着电视吃着水果,好惬意哦!

驰名省港澳!!!好有港剧的感觉

鸡本身没什么味道,需要蘸附送的料才好吃。肉嫩皮Q,还不错

文心炒饭,意料之外啊!味道不错呢!配料丰富虾仁、火腿、芥蓝、鸡蛋、胡萝卜,喜欢喜欢!

吃炒饭、炒面、炒饼什么的,我最怕吃到哪种很油很油的,所以我在外面基本不吃这几样。但是这家真!的!不!油!这是放了半天的剩的炒饭,看看!盒底没有油哦!好棒!

看错了时间,结果到了圣心大教堂就这样了,呜呜好想哭!

这个遗憾只能留到下次了

第二天
    今天一大早就起来,因为要去喝早茶

一大早的上下九好安静

今天就它了,大名鼎鼎的陶陶居

来陶陶居喝早茶跟莲香楼不一样,落座会给你一张纸,拿着纸到推车这,想吃什么就拿什么然后工作人员会在你的纸上盖章,最后那这张纸结账就行了。好好玩,弥补了多次去香港却没能喝早茶的遗憾,哈哈!

哇,每样都好想吃啊!

这家是现做的偶!虾饺皇很好吃!

没吃过这样的烧麦,他是海鲜的呦!黑色的是紫菜,里面是类似墨鱼泥的东西,还是更喜欢肉的

荷叶饭,很好吃!真的!

这个也很棒,豉汁猪蹄,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十遍

跟我拼桌的也是一个人来玩的哥哥,人家吃的好简单!我都不好意思了,瞧着一桌子,这也是一个人旅行的缺点

荷叶饭的料很足,真的很好吃

真能吃,好鄙视我自己!

吃饱喝足,直接打车去了越王博物馆

我觉得这件饰品真的好漂亮

好吧,我承认,我来广州就是来吃的!看完博物馆决定坐地铁回酒店,看看我发现了什么好东东,哈哈哈!北京貌似没有这家店,看到主打产品被他的外观萌的不行不行的,果断拿下!

出了地铁看到这个了,不吃怎么对得起自己

人好多,又是等位又是拼桌

要的虾仁和鸡粥,不错哦!

当当当当,买的澳洲牛奶系列

强!烈!推!鉴!太好吃了!我这种不爱吃甜品的人能说出这话就证明他真的好吃哦!不是很甜,里面还有牛奶布丁!

无数游记里提到的宝华面店,实在是吃不了了,只能下次了

这也是无数游记里提到的顺记冰室,我真的觉得一人一个口味。我点了大家推荐的2款冰淇淋,但是我真的觉得不好吃,我已经很努力的吃了这么多,实在是……

看看我发现了什么好东西,哈哈哈!妈妈很喜欢吃腊味,本来想去煌上煌买的。但是在回去的路上看到了这个,我每次出去玩特别喜欢去这种当地人多的店买东西,因为味道肯定错不了,我很聪明吧!!!那种品牌店反而不爱去,都是卖给游客的

他家某宝有店哦!嘿嘿!给妈妈买了鸭肉肠、8分瘦的猪肉肠和腊肉,他家的猪肉腊肠分6/7/8/9分瘦的,别买太瘦的呦!不然太柴了不好吃,腊肉也是如此哦!

买的多店家可以这样给你包起来!第二天临走的时候又去店里买了鸭上庄,上庄比下庄好吃,所以会贵一些。上庄就是鸭翅根那半边,下庄就是鸭腿那半边。他家好像是9点半开门,我8点50就去堵门了,急的我啊!好担心买不到旁边一个老奶奶也等着开门,还一直用粤语跟我聊天,我听得也是一知半解的,还挺有意思!哈哈!至于味道嘛!春节的时候帮大家鉴定啦!很好吃呦!我准备在网上再买点,哈哈

这家店汇集了很多有名的店家,没时间的童鞋可以在这家一次搞定。至于味道嘛!我只能说我觉得没有本店的好吃。

人超级多,根本没位子,好在离酒店很近,继续打包!!!

双皮奶,好甜!

牛杂还可以吧,但是还是觉得没有我们在香港吃的那家好吃

牛肉肠粉,还好吧

忘了是及第还是艇仔粥了,不是很喜欢

第三天

今天就要回家了,好舍不得哦!还有好多没时间吃呢!。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收拾行李,又去了一趟腊味店买好了东西,回来直接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大堂,出门吃饭喽!

一层的中庭很漂亮,在这里吃早茶很惬意的

有名的清远鸡,我很喜欢。师傅把鸡肉切成一块一块的,还把骨头去了,吃起来很方便。一层鸭肉一层鸭肝一层火腿,口感很丰富,不错不错!就是价格小贵

四宝炒牛奶,很清淡

咸鱼蒸肉饼,我很喜欢。

广州酒店做的菜还是可以的,毕竟是老字号嘛!吃的是一个情怀。吃过饭,回大堂等叫好的车去机场喽!

回去的飞机是南航的A380,果然很大很舒服!广州我还会再来哒哦,是再来吃哒,哈哈

二、杭州
DAY1
       一早6点多的飞机,没想到居然满员,大家起的都好早啊!我发现携某的接送机服务好好用啊,提前订好都不用排队打车了,我现在出门玩都用那个订接送机超级方便,推荐给大家

清晨的T3好冷清哦!一直陪伴我的小蓝蓝我现在国内游都用它,方便携带,哈哈!过几天出去玩还带他

起得太早,已至于在车上都睡着了。师傅把我送到地,我也正好醒了,哈!完美!这次订的酒店式公寓,之前在曼谷上海都住过觉得挺好的,结果这回这个虽然有炉子但是没锅啊!没法做饭,纯属摆设!不高兴了

有洗衣机和烘干机,但是没有洗衣液或者洗衣粉啊!

这个洁身器不错,有感应的,人经过的时候盖子会自动打开!家里之前一直用别的牌子的,正好想换一个,可以考虑哦!

DAY2
 昨天到了酒店想说先睡一下再出门,结果一觉睡到晚上了。得,哪也别去了,一个人玩就是这么随性!这不,今天一早就到胡雪岩故居了。今天的气温好冷,我居然只穿了一件外套就出门了,真是不作死就不会死,在胡雪岩故居给我冻坏了,阴冷阴冷的!

今天下雨,再加上工作日和气温低,所以人特别少。正好和我心意

胡雪岩故居,位于杭州市河坊街、大井巷历史文化保护区东部,建于清同治十一年(1872年),建筑面积五千八百多平方米。胡雪岩故居从建筑到室内家具陈设,用料之考究,堪称清末中国巨商第一宅。
古宅内有芝园、十三楼等亭台楼阁。其中有两顶罕见的红木官轿值得一看。胡雪岩,杭州人,祖籍安徽绩溪。少年时入杭州一钱庄当伙计,后在浙江巡抚王有龄扶持下,自办阜康钱庄。又因力助左宗棠有功,受朝廷嘉奖,封布政使衔,赐红顶戴,紫禁城骑马,赏穿黄马褂。在其鼎盛时,胡雪岩除经营钱庄外,兼营粮食、房地产、典
当,还进出口军火、生丝等,后又创办胡庆余堂国药号,成为富甲一时的红顶商人

春天的时候这个园子应该会更美吧

能看出有多冷了吧

这个才是正门啊

从胡雪岩故居出来就去了河坊街和南宋御街,人也是不多

感觉好古老哦

我已经冻到脑仁疼了,刚好看见这个,走吧!就是它了

鲜肉生煎+牛杂汤,这个汤好好好好喝啊!

从咬不得出来又逛了逛,给朋友买了藕粉等当地特产,路过这家,看点评说还不错就进去了

龙井虾仁,要价138元。我只想说:当吃了第一口之后,我的心中有无数个草泥马飞过,这也太难吃了吧!你告诉我你是怎么做到的。我做的都比你好吃。我觉得虾仁是裹了红薯淀粉炒的,旁边还配了醋。除了咸盐味儿,一点鲜味儿没有,是一!点!鲜!味!儿!都没有。不是咸,是咸盐味儿!原谅我词穷了,我真的无法用语言写出他是有多么难吃!

这个名忘了,上面的

把他拌匀就是这样的,但是我不喜欢花生米和豆腐干。

这块儿东坡肉18元,是挺便宜的!他上来是这个样子的,下去基本还是这个样子的。本来我是不打算动筷子的,因为太肥了!但是想想既然来了就尝尝吧!我夹了一角角,尝了尝!完全没有味道,难道是我的味觉出现问题了吗?总之不推荐他们家……。1月的杭州还是挺冷的,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喽,哈哈!

DAY3
鉴于昨天被冻成狗,今天虽然天气预报比昨天还高了几度,依然老老实实的穿了大衣出门,今天的目的地——西溪湿地!!!先去吃饭啦!

去了有名的知味观,感觉还可以吧!蟹黄汤包,还不错哦!

馄钝很清淡

粉蒸排骨吗?忘记了,不错味道挺好的。吃了饭还顺便在店里买了酱鸭和糟鱼,都是妈妈超爱的东西!但是悲催的是回到家一上网才发现,强大的某宝上面有卖的,呜呜呜!早知道不这么大老远的背回来了,好沉的!

吃过饭直接打车到了西溪湿地,没有人,哈哈!

天空下着毛毛细雨,自己一个人静静的走走,好舒服

有名的牌子,

因为人少,在船上等了半个小时,不过也等来了一个小伙伴!一个青岛姑娘,也是自己一个人来玩,所以就一起结伴喽!

1月份的西溪湿地有些萧条,等春暖花开的时候来会更美吧

西溪湿地好大,我们大概逛了逛,还差不多走了4个多小时呢!走的我都饿了,走吃饭去

从西溪湿地打车直奔这里,明天就回家啦!最后的晚餐!!选了有名的杭州酒家,不要让我失望哦!

装修还挺有特色

好玩的餐单

很喜欢吃甜豆,所以这道菜好合我的胃口,哈哈!很简单的烹调方法,但是很好吃!

龙井虾仁,这才是我心目中龙井虾仁应该有的样子啊!这个好吃!

叫花鸡!开之前还要敲三下,然后师傅说吉利话再开,哈哈,好玩!

味道依然很清淡,还可以吧!就是我不太喜欢吃这种烂糊的鸡肉,适合老人家吃!

好好吃饭喽!

DAY4
今天就回家啦!早上睡到自然醒!又去给妈妈买了点特产,回来时师傅已经在楼下等我了,好准时!师傅开车真快,一路飙到机场,已至于到的太早了。无聊等待中……

东航的头等舱休息室还可以吧!没有想象中那么次。吃的种类不多,但是

上座率还蛮高的嘛!

在飞机上看夕阳,还真的挺美的!但是为啥我的照片这么小呢!费解

既然从吃开始,那就从吃结束吧!我想待到春暖花开时,我还会再回来的!杭州,一定要来哦!哈哈!我不会告诉你,飞机餐还可以哦!准备准备,下礼拜又要出发啦!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19 20:25

引用 zsj1201.student 的图片:

这是糯米鸡,不过和荷叶饭也差不多了

2016-02-20 00:43

楼主果然是为了吃而来,喜欢干蒸虾饺和鸡粥

2016-02-20 00:46

2016-02-21 13:5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2 11:58

引用 zsj1201.student 的图片:

2016-03-03 15:37

欢迎常来广州哈

2016-03-22 18:20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3-22 18:20: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