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大阪-奈良-京都-东京九日游:夢の又夢。晚风都在旅途中。

Cailyn LV.5
2016-02-19 14:21 1405/16
  • 出发时间/2016-01-20

【旅の旅又その旅の秋の風。】
——旅行又旅行,秋风尽在旅途中。

-。预告。-

行前准备

2013年暑假曾去过东京+北海道,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一直打算再去日本自由行。这次寒假的【关西+东京之旅】是和朋友一起去的,虽然不是樱花季,也没有到北海道看雪,但赶上了日本各大商场的打折季,两个女孩一起疯狂买买买,收获了不少的战利品,最后只恨箱子不够用装不下那么多东西……日本还有许许多多好玩的地方值得反复去。这次写游记也是为了以后再去做好准备哈!

【机票】
       这次出游的决定很仓促,大概只有20天左右的准备时间,所以机票订得也比较晚。我们是从【全日空官网】上订的super value特价票,大阪东京出,往返每人3271RMB,不得退改签。算是比较划算的价格了,但后来在奈良民宿碰到的中国小伙伴告诉我们,他们从全日空订的机票每人只要2000多!还是越早买机票越好啊。

【住宿】
       住宿都是提前订好的,除了在奈良选择了一家民宿(蚂蜂窝网站预订),其他城市(大阪京都东京)是从booking、agoda、jalan.net上选择了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的酒店。日本酒店的卫生程度都是比较有保障的,洗浴用品通常也还不错。这次选择的几家酒店都整洁舒适,房间大小也比传说中的“五步房”宽敞不少,至少都有20平方米左右,同时摊开两个大行李箱绰绰有余,强烈推荐。
大阪:Namba IL Hotel 双床房3晚 2816元
奈良:Hotobil民宿       1晚             675元
京都:Sunroute Hotel  双床房2晚 1120元(20000日元)
东京:新宿东急酒店    双床房2晚  2206元
总计:6817元 每人3408.5元。

【签证】
       日本自由行签证要求比较多,提前20天左右(15个工作日)开始准备提交材料会比较宽裕,且需找有资质的旅行社代办,淘宝价格在300左右。我们由于时间仓促,办理了加急手续,所需材料最简单,无需冻结存款,600元,6个工作日出签。
       下图是tb咨询信息,最终不是找这家办理的,但提交的材料是一样的。

大阪环球影城门票+快速票】:
       USJ(Universal Studios Japan)有哈利波特园区,也是我们此行的重要目标之一!
想去哈利波特园区的小伙伴,请至少提前一个月从tb或从USJ官网购买快速票5项或7项(Express5或7),能顺利入园,不用排长队。我们是提前一周多才想起要买1月22日的票,tb上99%的代理机构都已无票,最后找到了一家“飞购日本代购”,卖家说可以帮忙抢票,出票率在98%,最后在1月19日成功抢到票,有惊无险,超级开心!
       两人出行,影城大门票可以购买情侣票(不分性别),比单买便宜一些,我们两人是672元。快速票官网价300-350左右,tb代拍有一定幅度加价。

【手机卡】:
       tb上有很多卖日本上网卡的,我们每人买了一张8天2G流量的,流量是完全够用的。因为我们一共在日本境内停留9天,所以第一天一个人先换卡,然后通过手机个人热点分享网络给另一个人使用,刚好够用了。如果担心不方便的话,也可以买15天的那种上网卡,价格没有贵太多。

关于买买买的一点心得

【药妆】:
       我们在大阪京都东京都逛了药妆店。大阪京都的药妆店比东京稍微便宜一些。除了黄色标识“薬”的松本清之外,还有一种蓝色标识“薬”的药妆店,也有非常多的连锁店。药妆店都会把最畅销的药品、化妆品、日用品放在临近门口或收银台的醒目位置,方便顾客找东西。
       日本的药妆店大部分是满【10000日元】可以【免税】,免税额度为消费税8%。
结账后店员会将产品都放入密封袋,并告知在出日本海关前不得拆开。但是因为我们箱子不够用了,就把所有的包装外盒、纸袋都拆开扔掉(除了需要送人的那部分),然后把所有东西紧紧裹在一起放在行李箱里……只要买的东西不是特别特别特别多,并且放在托运行李里,不是手提,那么通常海关也是不会开箱检查的。
       我们一路上也是边买边试,像面膜、唇膏、治肌肉酸痛的膏药等等,如果买了之后觉得好用就会再多买一点带回来哈哈。

【百货商场:0101、伊势丹】:
        从12月到次年2月是日本商场的打折季。
强烈安利【0101】百货!
        0101是日本一家连锁商场,品牌年轻化,性价比不错,很适合年轻女孩。我们逛了京都祗园商业区、东京新宿的两家。虽然每间商场都不是特别大,但是几乎所有品牌都值得一逛。一楼有大量的首饰、发饰、帽子、围巾柜台,日本女孩素来喜欢打理发型、重视饰品,所以这边的头饰帽子一类非常多,设计好看、质地精良。我们逛的时候,大部分商品都打五折或更低,很划算。楼上的女装也有不同的风格,大衣外套、西服正装在打折时买都超值。
       0101的一楼还有很多卖方巾、手帕、小毛巾、化妆包等柜台,设计非常好看,价格合理,放在箱子中也不占地方,很适合当【伴手礼】送给家人朋友。商场里还有免费的礼物打包服务,可以拜托店员把准备送人的东西包装好。
      【退税】0101的退税政策是,一天之内在一家商场购物满10000日元可以退税,但会收取1.1%的手续费,实际退税为6.9%。
      【伊势丹】是买化妆品、护肤品的好地方,品牌非常全,想买suqqu、pola、nars、albion一类的较小众品牌还是选择伊势丹最方便。但是这里人太多了,购物体验不如0101。而且伊势丹的退税政策很严格,如果是刷卡结账,那么银行卡的持卡人必须和退税护照上的名字相同,所以只能用自己名下的卡付款。如果刷错了就无法退税,需要请店员帮忙取消上一笔消费,再重新支付,很麻烦。(我们一开始就搞错了……)

【Tutuanna】
      tutuanna在国内卖得很贵,但是在日本专卖店定价真的不高……我们去的时候,店内绝大部分袜子(包括长袜、短袜、各种D数的连裤袜)都是1000日元三双!而且袜子分类相当细致,丝袜会分出美肤、压力、透明、发热等等不同功能的,肉色丝袜还有好几种色号区分,像买粉底液一样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肤色的。

【Bic camera】
       Bic Camera是购买电器、旅行箱的好地方。我们逛的是东京新宿那家bic camera,一整栋楼有七八层,可以买到拉杆箱、吹风机、美容仪、电动牙刷、保温杯等等。还有一大块卖药妆的区域,比专门的药妆店略贵一点点,但人少。
       需要购物满10000日元可以退税,有专门的退税结账柜台,有很多会说中文的店员,购物全程零障碍。但化妆品、零食等消耗品与其他的商品在退税时是分开计算的,化妆品需满5000日元可以退税,其他商品(不含消耗品)满10000日元。

行程安排

下面是提前做好的行程攻略,关于景点之间地铁的线路、换乘问题,大家可以参考下。
——本段内容版权归属小伙伴的男盆友。哈哈。

1月21日 【大阪一日游】
酒店——大阪城公园———四天王寺——通天阁——摩天轮——梅田蓝天大厦
1. 酒店步行至大阪难波站,乘坐御堂筋线(红色M线)前往心斋桥站,换乘长堀鹤见绿地线(浅绿色N线)前往森之宫站下车,沿路有标志步行进入大阪城公园,观赏天守阁
2. 大阪城西门出,步行至谷町四丁目站,如果到午餐饭点了可以尝尝大阪
3. 谷町四目丁目站上车,乘坐谷町线(紫色T线)道四天王寺前站下车,步行10分钟前往四天王寺地区。
4. 逛完后,从天王寺站上车,乘坐御堂筋线(红色M线)到动物园前站下车,步行10分钟到达通天阁
5. 通天阁步行返回动物园站,乘坐御堂筋线(红色M线)前往梅田站,步行10分钟到达“HEP Five”乘坐大厦顶部的红色大摩天轮鸟瞰大阪城市景色
6. “HEP Five”步行前往大阪梅田蓝天大厦登上空中庭院展望台鸟瞰大阪夜景
7. 梅田站坐御堂筋线(红色M线)返回大阪难波站,步行回酒店
8. 难波站附近的美食:
1) 蓬萊551包子食記:有名的蓬萊包
2) 老爺爺(もりくろーおじさん)起司蛋糕食記
3) 高麗菜燒食記:CP值超高的-高麗菜燒

1月22日 【环球影城】
酒店——环球影城——道顿崛
1. 酒店步行至JR难波站,乘坐JR大阪内环线到西九条站换乘JR樱岛线到环球影城站下车,步行5分钟至环球影城(10:00-17:00)
2. 环球影城逛完后,原路返回至JR难波站。步行至道顿崛心斋桥区,吃喝玩乐
3. 推荐美食:
大阪最好吃的拉面——神座拉面
章鱼小丸子
道顿崛的蟹

1月23日 【奈良
酒店——奈良——奈良公园——泡温泉
1. 酒店check out,到大阪难波站,乘坐阪奈特急线到近铁奈良站下车(记得拿取奈良的游玩地图和巴士时刻表)。然后乘坐1号巴士(黄色线)逆时针到田中町站下车,步行2分钟到Hotobil酒店check in
2. 返回田中町站,乘坐2号线巴士顺时针到県厅前站下车,会看到很多鹿,说明你到了奈良公园,拿公园的地图,徒步穿过公园,和小鹿亲密接触。推荐路线:兴福寺——东大寺(奈良地标建筑)——二月堂——春日大社日本三大神社之一)
3. 奈良公园门口出来是奈良国立博物馆,沿着面前的横马路(一の鳥居前路口),左转进入小路(路的两旁皆是小水池),直走500米左右后,在福智院北路口右转,就来到了奈良老街区。如果公园出来时间还早,可以逛逛奈良老街区。
4. 奈良交通没有大阪东京那样发达,主要是建筑景点,例如法华寺、大和大西寺,而且远离市区。所以如果对日本国家及佛教历史没有兴趣,可以不用去
5. 乘坐1号或2号巴士回田中町站(两个巴士就是行驶顺序不一样,站都是一样),回到酒店泡温泉

1月24日 【京都
1. 酒店check out,到田中町站坐大巴到近铁奈良站,坐近铁京奈特急到近铁京都站,购买京都公交一日券
2. 一日游路线:清水寺——二条城——金阁寺
3. 酒店出来步行12分钟到清水寺,清水寺出来对面就是清水坂,最具日本特色的传统街区,可以买些京都特色的小玩意儿。然后坐车去二条城,逛完之后坐12路公交去金阁寺(一休哥)

1月25日 京都
1. 早上到祗园换和服,白天在祗园拍照,如果方便的话,可以到清水寺和清水坂拍照,傍晚退了衣服后逛祗园

1月26日 东京
1. 早上酒店check out,坐车到京都站,乘坐新干线到东京站(不确定是品川站还是东京站),下来之后做JR线到JR大久保站,出来步行3分钟就到酒店
2. 早上去新宿,下午去涩谷。

1月27日 东京一日游
浅草寺——东京火车站——皇居二重桥——东京

1. 酒店出来,步行900米至西新宿站乘坐大江户线(粉色E线)到藏前站,换乘浅草线(桔色A线)到浅草,出来之后就是浅草寺;逛完浅草寺后,坐银座线(深黄色G线)银座,换乘丸之内线(红色M线)到东京火车站;步行路过东京中央邮局,抵达皇居二重桥,沿护城河游走拍照;走到日比谷站,乘坐日比谷线(灰色H线)到神谷町站下车,爬东京塔,俯瞰东京全市;步行至滨松町站,乘坐JR山手线到JR大久保站,步行回酒店

1月28日 东京
1. 早上起来坐地铁到银座逛逛,到西新宿站上车,乘坐丸之内线(红色M线)就可直达银座站
2. 午后回酒店check out,坐车成田机场

大阪Osaka:浪速之城

【浪速の事も、夢の又夢。】
——随朝露降临,随朝露消逝,此即吾身。大阪城的往事,宛如梦中之梦。

1月20日晚抵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乘南海线直达大阪难波站(Namba)。大阪有两个主要的交通枢纽:难波和梅田,集中了地铁、近铁、JR等不同种类的交通方式,游客选择住在这两个地方出行会比较便利。

大阪东京都看到了不少上图所示的scramble路口(尤以东京涉谷路口最为著名)。这种路口所有方向的红绿灯是同步的,一旦开闸,所有方向的行人可以随意走动、横穿马路。纵横交错的斑马线、四面八方的车流、熙熙攘攘的行人,一切在夜晚的霓虹灯下如潮水般涌动着,是我们也是摄影镜头最喜欢的城市夜景之一。

大阪城的印象几乎完全来自于服部平次和远山和叶这一对0-0……《名侦探柯南》中的“爱说相声夫妻档”奠定了我心中关西人风趣诙谐、豪爽健谈的形象。事实上,大阪人的确很热情,在大阪暴走景点的第一天,前前后后有三位过路人主动提出要帮我们拍合影。
在离开大阪奈良那天,我们拖着大箱子找不到带电梯的近铁站,正在踟蹰,一位路过的老大爷(英语超标准)主动问我们要去哪里,然后领着我们走了将近一公里的路,上下地面好几趟……
之后几天到了京都东京,也有找不到路茫然四顾之时,但像大阪人这样热心友好的路人再也没遇见了。

一风堂拉面是我们到大阪的第一餐。菜单简洁,【白丸】和【红丸】分别指不辣与放辣,拉面筋道,猪骨汤浓厚,是日本人喜欢的典型做法,餐厅里有不少加班后聚餐or宵夜的年轻人。因为热量颇高,据说日本女孩很少晚餐吃拉面,拉面店聚餐的以男性顾客为主。

晚餐后在酒店附近转了转,无印良品和LOFT都非常好逛。MUJI的商品定价大约是国内的一半,再赶上打折就更便宜了。在东京的最后两天,我们在MUJI大采购了一番,买了香薰灯、化妆刷、巧克力草莓、分装瓶、护颈枕、碎纸机、粘毛器、文具等等等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日本muji独家销售的巧克力草莓,一小包有6枚左右,是将一整颗草莓速冻后裹上白巧克力外壳,一口咬下去有草莓的清香和巧克力的甜腻,完美融合!

大阪城公园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去大阪城公园。今天的行程比较紧张: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四天王寺--通天阁--梅田蓝天大厦夜景。暴走了一整天后我们俩都累劈了……去药妆店买了休足时间和膏药,回酒店后贴上它们就趴下了。

1月底的时候西伯利亚霸王级寒潮席卷亚洲,原本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的日本也未能幸免。大阪气温大约在5度上下,晚上能达到零下,但大阪城公园里仍有一些着短装跑步的人。

天守阁在蓝天下闪着金光,青碧色的房檐非常美丽。屋内某一层陈列着大阪小朋友关于天守阁的画作,最小的画家只有4、5岁,他们的笔触中充满了童真与奇想,还有一幅作品画的是樱花季的天守阁,真是美不胜收。

地铁出行+周游券

【地铁】
大阪东京的地铁线路都很复杂,推荐大家使用google map,能够清晰地查到一个地方到另一地的地铁线路和发车时间(每条地铁还会标示出相应的颜色)。用google map查找步行线路也很方便。出发前我们下载了好几个交通方面的app,但是感觉只用这一个就能hold住啦!
日本地铁中不允许饮食(其实商场甚至室外的马路都是不许吃东西的),路上几乎看不到垃圾桶,在小吃摊买了吃的也要站在旁边吃完再丢弃垃圾。最好可以随身带一两个垃圾袋,以备急需。在地铁车厢中,几乎是没有人说话的,早晚高峰拥挤的时候更是非常安静,好像越是人多的时候就越不会发出声音影响别人。人少的时候偶尔还能听到有人聊天。
地铁是很好的拍照地点,有不同方向的线条、不同明暗的色块、来来往往或驻足等车的行人,可以很好地拍出空间的伸缩和距离。

【周游券amazing pass】
强烈推荐!在机场可以购买一日周游券或者两日周游券。一日券票价2300日元,包括了大阪所有的地铁交通和20多个主要景点的门票,很划算。

地铁中经常能见到粉色的女性专用车厢。

四天王寺地区

离开天守阁后,我们乘地铁到了四天王寺地区。没想到1月21日正逢当地的庙会日,寺院周围全是摆摊的人们,各种器具物件应有尽有,当地的老太太们穿梭其中,人山人海……
所以,没逛多久我们就出来了,在旁边的街道上拍了拍照,因为光线正好,街景干净,感觉随便拍拍就能有一点常见的日本街拍感觉。

四天王寺门口站着两位化缘的和尚,其中一个人还在玩手机哈哈。

大阪的井盖很好看,上面都有樱花季的天守阁图案。

通天阁

到了通天阁附近,有好多好多好多吃饭的地方。通天阁曾是这里最高的建筑,在大阪地区有着非凡的历史意义,但如今已被众多的高楼大厦完全比下去了。通天阁附近有很多福神Blicken的雕像,上去之后,在塔的内部还有pocky的展览,可以买到好几十种甚至上百种的pocky。

到了晚餐时间,我们正好路过了一家【王将の饺子】,之前看到很多人推荐,就决定吃这个啦。
原来是中餐风味的,饺子没有觉得特别好吃,但是炸鸡很不错!日本餐厅中炸鸡都写为“唐扬”,通常都能做到外焦里嫩、口感很棒!

梅田大厦

六点左右天黑了,去往【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展望台,准备观夜景。

大起水产

大阪素以美食著名,但我们一路上未特意寻找那些享誉日本的小吃,只顺路吃了些章鱼小丸子、玉子烧、大阪烧等等。这几种食物虽然做法不同但是酱料有些相似,并没有觉得特别特别好吃。但生鱼和寿司的确非常好吃,一碗大起水产的海鲜丼就能让你拥有一个幸福的早晨。
【大起水产】是一家以回转寿司闻名的店,在大阪有很多家。我们在离开大阪的那个上午去了道顿崛附近的一家店,【海鲜亲子丼】真的超级新鲜超级好吃!

USJ大阪环球影城:圆梦之旅

USJ的哈利波特园区真的是哈利波特迷的天堂。在里面玩了三个小时左右,超级满足。
园区内布景精致,细节都做得很用心,可以发现很多很多惊喜!黄油啤酒、蜂蜜公爵、三把扫帚、奥利凡德魔杖店、巫师袍店、魁地奇商店应有尽有!可惜纪念品太贵了TAT,只挑了几样,要不然真的想全都搬回家啊。
【哈利波特之旅】和【鹰马的飞翔】是该园区内的两个项目。前者利用全息投影技术(?),还是非常刺激的……后者是一个小型的过山车。
图片只放了一部分上来,感觉还是不要剧透太多,很多地方留给自己亲身去发掘才有乐趣呀。

霍格沃茨列车。

霍格莫德村与霍格沃茨。

在整点时很幸运地看到了一场四院合唱团表演,四位歌手穿着不同颜色的巫师袍,分别代表格兰芬多、拉文克劳、赫奇帕奇、斯莱特林四个学院,手里还举着蟾蜍,演唱了五六首哈利波特电影中的经典曲目,很好听!

这辆车有没有很眼熟哈哈

提前买好了快速票,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都很短。
好莱坞】是一个大型的过山车项目。【大白鲨】是坐船的实景体验。【回到未来】也是利用某种投影技术,但刺激度比哈利波特之旅低不少。【Backfire烈火雄心】和【进击的巨人】有点无聊……最最遗憾的是!【侏罗纪公园】和【蜘蛛侠】两个重头戏都因维修关闭了!特别是侏罗纪公园整个区域都关闭,长什么样子都没看到。所以是邀请我们一定要再来一次的节奏吗?0-0

影城整体很好玩,街道开阔,两侧建筑富有特色,拍照也很好看。特别是黄昏时分,太阳将落未落,光线十分柔和。

街上有很多小朋友穿着绿色的小斗篷,后来才发现原来是进击的巨人的周边哈!超级可爱!

奈良Nara:关于鹿与神社的一切

1月23日,我们从大阪难波近铁站出发,前往奈良
奈良的关键词是鹿。但远远不是我们想象中温顺可爱的小鹿斑比。它们有着乌黑的圆眼睛和矫健的四肢,修长、高傲、神秘,喜爱吃游客喂的鹿饼干(300日元一份),有些胆子大的还会一直追着人跑甚至用嘴啄你。
鹿遍布这座小城的中心。从奈良近铁站下车,我们坐上了去往田中町站的公交车,一路上看到了漫步在马路、公园、山坡、草地上的成群的鹿。

奈良是古城,与大阪有着完全不同的风貌。楼房低矮,街巷狭窄,路上少见行人,只有一排排电线杆纵横交错着。
我们到奈良这天是阴天,更给城市平添了几分阴郁、静谧的气氛。

【润Hotobil】是我们在奈良住的民宿。这间民宿有大小两间房,我们选的是小房型,但也挺宽敞两个人住足够了。这是一家接待女性顾客为主的民宿(只要同行有女性即可),老板是一位英语流利、笑容可掬的女士,是我们这趟旅行中碰到的英语最标准的日本人了,似乎有海外留学的经历。老板的厨艺一流,早饭可选日式或西式,强烈推荐日式早餐!生牛肉、豆腐、温泉蛋、鱼、排骨汤,配上香喷喷的软糯米饭,一个完美的早晨。
房间里有日本人家常见的暖桌,外面冷风呼啸时,在暖桌里取暖真的是太惬意了。老板还养了一只黑色的小狗,很可爱。告别时我们和小狗合影留念啦。
民宿附近有一家温泉浴场,白天走累了可以去放松一下,一人800日元,很方便。

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かすがたいしゃ)是奈良公园内的一座神社,旧称为春日神社。
沿着神社的参道走上去,在路旁看到了这面刻满名字的木墙,上面记录了为神社本“造次”修建捐款的名单。

神社外面的开阔地上正在举行祭祀。火烧得非常旺,吹起来的纸灰飘得很远,周围弥漫着烟火的气味。

参道的两旁也有很多很多小鹿。正中间的路与两边有一道窄沟,但是它们中的大部分不敢跨过来,只能伸着脖子找游客要吃的。不知道为什么,小鹿在要东西吃的时候会伸长了脖子作出鞠躬的姿态,头上下来回摆动,好像在作揖,萌态可掬,又有一点可怜。
有一些体格健壮的鹿还会跑到参道中间,追着行人要东西吃……其中有一类雄鹿长得相当高大,鹿角几乎快到人的肩膀,毛色深黑,常常目露凶光……也是怪吓人的……
鹿之间也会抢东西吃,小只一些的鹿会害怕体格健壮的,常常被挤跑。

仔细观察,我们发现这边的鹿有两种脸型哈哈,有一种是脸颊鼓鼓的胖脸鹿,另一种则是尖尖的瘦脸鹿。

路上碰到一只超级可爱的短腿柯基!追着我们使劲卖萌,哇!

抹茶の诱惑

晚饭时我们来到一家以抹茶为特色的洋果子店。同行的小伙伴是抹茶的狂热爱好者,我们一路上吃到了十几种不同的抹茶制品,包括抹茶拿铁、抹茶八桥、抹茶冰淇淋、抹茶绿茶等等等等,本身不太喜欢吃甜食的我也要爱上抹茶啦!

看到旁边的老爷爷点了这个大饼咖喱,我也要了这个哈哈。甜咖喱配着烤馕一起吃。

傍晚的奈良下雨了,我们在街边又吃了些玉子烧一类的小吃,然后走进了一家二手旧书店。
日本的书开本都很小,大概只有手掌大,也非常轻,可以轻松地放进随身的包里。这样一来,地铁里看书的人也很方便啦,可以充分利用零碎的时间来阅读。
在这家书店的书架上看到了很多著名日本小说家的系列作品,还有很多中国古典文学典籍、诗词集等,我买了一本陶渊明诗选留作纪念,印象中价格只要200日元左右。

京都Kyoto:古都与老灵魂,都在冷风中

那时候的天空蓝得多了,蓝得让人老念着那大海就在不远处好想去。
那时候的体液和泪水清新如花露,人们比较愿意随它要落就落,那时候的人们非常单纯天真,往往为了单一的信念或爱人,肯于舍身或赴死。
那时候的夏天夜晚通常都看得到银河和流星,望之久久便会生出人世存亡朝代兴衰之感,其中比较傻的就立誓将来要做番大事绝不虚度此生。
——朱天心《古都》

京都是川端康成笔下的古都,也是朱天心笔下的古都。
京都本来抱有很大期待,还提前预约了祗园的和服店,想换上和服,在清水坂一带转一转。可惜1月25日的京都正赶上寒潮,只有零度,看着大街上穿着和服冻得瑟瑟发抖的妹子们,我们决定不换了……

京都交通

京都可以购买一日公交券(one-day ticket),每人500日元,方便乘车。
公交线路发达,在京都火车站购买一日券时还附有一份公交线路,非常清晰!路痴也能看懂哈哈。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坐反方向!因为日本开车是靠左行驶,所以公交车停靠与前进的方向和国内习惯是相反的。我们坐反了好几次……

行程安排

我们在京都停留两天。第一天抵达时已是下午。
Day One:金阁寺——二条城——清水坂
Day Two:伏见稻荷大社——祗园
——以上是【理想中的浏览路线】。
【实际】:
Day One:金阁寺——清水坂+祗园
Day Two:逛街……=-=
【变化原因】:
1、天气太冷
2、商场太好逛……
【提示】:想去二条城的话,一定要在【下午四点前】到售票处买票!我们是4:03到的售票处,已经关门了。。。

金阁寺

来到了三岛由纪夫笔下的金阁寺。
门票是一张御守。

金箔在阳光下闪烁,在云雾中肃穆。金阁寺景区很小,顺着走完一圈只用半小时。走在参道上,风从树林间吹过,发出簌簌的抖动声,虽然游人如织,仍是一片安静祥和,真是难得。

池边的水鸟。

敲响吉祥钟声的小朋友。

一兰拉面

从金阁寺坐公交车到了祗园、清水坂附近。我们在清水坂闲逛了一下。这里的街道很古朴,青石板的地面因为下了点雨,滑滑的。但是两侧的房屋都用来做商铺了,卖当地特色伴手礼、纪念品。本来想在附近找家餐馆吃晚餐,但是来来回回走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一家开门的餐厅……这里的几家餐厅都是只在中午营业,晚上17:00就打烊了。还好路过了一家关东煮店,吃到了超大型的土豆关东煮(好吃!)。
稍微垫了下肚子,我们查到附近有一家【一兰拉面】,哇传说中超有名的那家,就决定是你了。

一兰拉面真的要排队!而且不只一小会儿哦!又赶上饭点,我们在寒风中站了大约四十分钟(对的要在室外排队等……),冻成狗之后终于排到了!菜品只有拉面,但可以选择拉面的软硬度、口味的轻重度、是否放葱花等等,还可以加肉、鸡蛋和木耳。每位顾客一间小格子,可以慢慢独自享用。这里的鸡蛋真的超!级!好!吃!我吃了两个哈哈。面如果吃完不够也可以加哦,选择【替玉】或【半替玉】(加半份)都可以。但汤底不给另加,所以想要加面的话记得留下一些汤底哦。
总体来说真的挺好吃的,值得排队哈哈。

这是酒店附近的一家小饭馆。老板娘一个人又管做饭又管点菜收银。点了豆腐汤、猪排饭。喜欢这种朴素的日式小餐厅的布置。

东京Tokyo

1月26日,我们乘新干线到了东京

新干线的站台等车。

下午两点左右到了东京,乘地铁到了新宿站,入住新宿东急酒店。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很赞,离新宿伊势丹、0101还有好多好多商场非常近,走路两三分钟就到。周围还有很多吃饭的地方。
我们在【荣寿司】吃了午饭。

下午就去逛商场啦!
我们的采购路线是:新宿伊势丹——无印良品——Bic camera
伊势丹的中国游客很多,没有什么折扣,但是化妆品护肤品牌子真的很全啊!Suqqu的粉霜、Pola的美白丸、Albion的健康水、Nars腮红唇膏笔、Lusanol眼影、Covermark的粉霜和妆前乳……都可以在这里一站式买齐。
因为还要帮同学朋友代购一些化妆品,所以我们买了不少东西,退税也退了不少。因为只退日元现金,所以我们决定把退税的这部分钱用来吃大餐,哈哈~!伊势丹楼上有日式、西式、中式的料理,看上去都挺不错的,我们选了一家意大利菜。

筑地市场

第二天清晨,我们起了个大早,来筑地市场吃早饭。
筑地市场是东京很有名的一家海鲜市场,每天凌晨五点会有三文鱼等生鲜拍卖活动。如果想来看热闹的拍卖的话,真的要起很早啊。
但是!筑地市场今天不开市……怪不得人超少……(好像是每个月的第几个周三闭市,周末似乎也闭市?)
不过市场里的一些餐馆还是营业的。我们吃了一顿海胆饭哈哈。

最右边的这碗海鲜饭超级好吃!有三文鱼、鱼子、海胆、虾、贝,和米饭拌在一起,每一样食材都绝顶新鲜。吃到还剩一点的时候老板还会往饭里倒上茶,变成茶泡饭。现在想想还流口水哈哈

表参道

【表参道】在离原宿、涉谷都不远。东京的商业区很有趣,每个区块都会有自己的文化特色、时尚潮流,街景也呈现出不同的风貌。

表参道这里有很多名牌店和设计师品牌、买手店。原宿则是比较青春、日式的风格。代官山一带是精品服饰店、设计师店铺居多。

Diptyque的2016情人节限量款蜡烛。

A to Z cafe

A to Z cafe是奈良美智主题咖啡馆+餐厅。

喜欢这个眼距很大、常常撇嘴、爱沉思、充满童真和哲学家气质的小人儿。

天空树/晴空塔Skytree

晴空塔和东京塔都是东京的地标性建筑,是登高远眺城市全景的好去处。非常值得一去。
因为梁静茹的那首歌(“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东京塔似乎更有名气。但是新兴建的晴空塔比东京塔高了很多,里面的设施也很完善,可以看得更远,如果时间紧张,推荐来这里哦。

新宿的夜晚

这张照片,图左的高楼就是新宿的Bic camera,图右就是松本清药妆店。
在scramble路口,机智的小伙伴用三脚架和长曝光拍出了川流不息的人群。

从药妆店和Bic camera出来,一看表已经晚上十点多了。我们还没吃晚饭!完全忘记吃饭这档子事了……
在酒店附近找到这家居酒屋。一进门就惊呆了:满屋子的男男女女,大声喧哗,烟气熏人,大家都在喝酒、聊天、吵吵闹闹。服务员都是穿着短裤的年轻女孩。
要知道日本人平常在早高峰的地铁里是一声不出、安静到连呼吸声都听得见的。这些人和那些人,真的是同一群人吗?
太分裂、太压抑、太遵规守纪的生活真的会让人崩坏。还是Carpe Diem吧。

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在日本。早上整理好行李,办了退房,又去酒店对面的0101扫荡了一番,我们就坐上了去成田机场的地铁。成田机场距离市区较远,路程大约一小时。
在街头看到一个阿姨带着一只宠物猴。看起来是非常特别的猴子,毛色绿中带黄,手脚很长,非常灵活,眼神带着点楚楚可怜,怀里抱着一只小猴子的毛绒玩具。真的是一幅奇特的景象。

出发前又吃了一次抹茶冰激凌~。

BYE BYE TOKYO

九天的旅行结束啦。留下了许多的美好的回忆和未尽的期待。
下一次,愿相遇在樱花盛开的季节。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19 16:20

引用 风信子 发表于 2016-02-19 16:20:04 的回复:

回复风信子:哈哈是这样呀 游记晚些还有更新 欢迎来看呀

2016-02-19 17:37

精彩

2016-02-19 23:11

引用 折跃 发表于 2016-02-19 23:11:07 的回复:

精彩

回复折跃:谢谢~~

2016-02-20 00:05

粉色拉杆箱 日本制的吧我也入了一个

2016-02-20 01:27

引用 热门小马 发表于 2016-02-20 01:27:13 的回复:

回复热门小马:是的!

2016-02-20 08:41

请问难波的无印良品在哪里啊?

2016-02-20 14:13

引用 凯瑟琳008 发表于 2016-02-20 14:13:24 的回复:

请问难波的无印良品在哪里啊?

回复凯瑟琳008:我记得是在难波city这个商场附近,和一家loft在一起。具体位置记不太清了哈,当时是随便走走看到的。

2016-02-20 14:15

非常有特色的游记。。Mark一下。。
楼主去的是几月?非常冷吗?一定要穿羽绒衣吗

2016-02-21 22:0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2 01:08

引用 唯一的邂逅 发表于 2016-02-21 22:02:05 的回复:

非常有特色的游记。。Mark一下。。
楼主去的是几月?非常冷吗?一定要穿羽绒衣吗

回复唯一的邂逅:是1月20号去哒 那会儿赶上寒潮降温 最高气温也就五六度吧 所以穿的比较多 后来升温了就没那么冷啦

2016-02-22 13:44

引用 julyyq 发表于 2016-02-22 01:08:34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julyyq:哈哈

2016-02-22 13:4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2 13:57

引用 mabel 发表于 2016-02-22 13:57:47 的回复:

回复mabel:去玩吧!

2016-02-22 14:59

你好,我想问一下全日空的super value票包含托运的行李吗?

2016-10-05 11:13

hello,我想问一下全日空的super value票提前半年买会不会更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