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吃不死就给我吃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26

慎入TIPS

四个女·吃是本能·汉子的六天。因为之前都跟团来玩过,所以很多名景都没去,想去哪里全凭心境。以食为天,仅供参考。

交通

有了地铁卡,再远都不怕(呸,车墩就到不了所以放弃了哼
三日卡和一日卡↓(无限次数)

设备

微单+四只手机。在此感谢勤劳拍照的姐姐。后期修图懒得开PS,就大概调了亮度啥的。少部分用了电脑自带的滤镜。

DAY 1(1.26)

十点多的飞机,有点延误,到酒店的时候可能已经三点多。(听闻姐姐后来说不是春秋坑爹而是虹桥有两架飞机相撞当时就是[我了个大槽.jpg])我们住的酒店是南京东路上的锦江之星,周边环境没的说,离外滩地铁站啥的都特近。看到了带着魔都台标的胡,神奇,尤其想亲上去(掩面)

第一顿应该是泰康汤包店(在二楼),老字号,蟹黄汤包,生煎包,芥菜饺,就 挺好吃的吧…(我读的书少不会修饰OTZ)

下楼的时候看见了一排售价238的猪头面膜:-D,面目狰狞情人节快到了可做手信:-D

还有酒瓶装的酸奶,好奇心害死猫买了两瓶,大概 也还可以…(我如果全程这种解说风你们会不会打我不过就真是味道一般没啥好说的啊:-D)。

小杨生煎,记得藏在上海第一食品商店的二楼。(其实小杨生煎有很多分店的,我接下来说的有些店也是很多分店的,不要局限于我的地址。)还吃了虾饺,也是一家忘了名字的老字号,虾肉嫩得可怕,是真的可怕(怀疑打了硅胶:-D)

在路上觉得渴吃了罗港园的鸳鸯奶茶和鱼丸。

逛来福士广场,本来好时旗舰店是在那的,但休业不开,差评【撇嘴

大概第一天就是这样,想起来再补。哦,大城市果真繁华,论灯红酒绿比妖都好看。第一天,太久远想不起花了几块大洋:-D。

DAY 2(1.27)

早起去了红宝石,啊,是天哥和丹丹的回忆呢(也是丹丹砸收音机的地方)。黑森林,抹茶卷,小方以及蝴蝶酥忌司酥,82。抹茶卷好次强推。

吃完早饭就出发去吃午饭(习惯一下我们的作息:-D),岳父的很高兴遇见你,在日月光中心。店里环境文艺,适合小情侣,打死不说我们旁边一堆大妈和gay佬。一座城池(烤鸭腿什锦盘),炸鸡,豆腐(可能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三文鱼沙拉,酸辣汤,烧饼,辣粉条,西柚汁。好次(决定贯彻我农民般的朴实文风),一致认为可以在我们这次这么多顿中排前三。294,算性价比高了。

吃完午饭就该吃下午茶惹(咦)。在田子坊,一家叫泰迪之家的泰迪熊主题餐厅。很多熊服务生妹子但没有熊孩子,东西萌哭少女心飞起,96,好评。但是据说厕所非常ugly(一瞬间脑中有飘过awful这词:-D喂)。

然后又去了小林煎饼买手信,装了一箱寄回去。摩登红人也买手信,同装了一箱寄回去。大概两样加起来1000+。

晚餐,走了一大段路去吃我胡的FOUNT(掩面),路中姐姐一直威胁说如果不好吃没见到我脑公(她们叫的:-D不干我事)就要打我因为地铁站离店真的好长一段路。后来才知道上海第二中学也特么在那条路上应该去一趟的嘤嘤嘤。走到店门口看到挂满灯笼鞭炮以为误入了重庆火锅2333鹅肝牛柳饭,色拉咖喱面(可是我吃不出咖喱味)九宫格寿司饭,牛油果三文鱼刺身,九宫格甜点,490,宗主夫人决定先赊账了(拍飞)。强推甜点,我就感觉甜而不腻。至于姐姐们能吃出啊这是动物奶油超滑的哇这里面有圣女果的香味耶balabala我大写的懵逼。店里边有一大家子的有一大公司的还有胡椒和网红们(胡椒妹子的相机盖直接滚到我脚下来),看着生意这么好我可以考虑入股了(拍飞离太阳系)
打死不说送的一瓶沙拉汁吃起来是潮州卤汁的味儿XD

从我胡回来我也实在记不清去了哪了,可能是在新天地逛。哦,看到一个158的世界第一苹果。Well,大概吃了它我就不再是一条普通的咸鱼。
叫我 有苹果味的咸鱼。

累得值。

DAY 3(1.28)

早起(呸)在沈大成吃了午饭:-D。虾仁两面黄,鳝糊面,大肠面,雪菜黄鱼面,蟹黄小笼包,76。面都挺好吃的,大概是饿了。虾仁两面黄略坑,魔法士干脆面既视感:-D

1933,郭茎明拍片子的地方。外表跟个被炸过的碉堡似的,里边儿也能炸飞你的钱包。有妖气公司也在里头。

多伦多名人街。街景美轮美奂得我想和曾经的鲁迅大大呼吸同一平方的空气。

但是后门口堆一堆垃圾我是不太懂的,整一个脏乱差跟鬼子进村没两样,求整治。

还有里弄文化。红色剧迷表示一本满足。

Time for 下午茶:-D 1933附近一家叫做遇见彼此的甜品店,。主要是好看,好吃程度不如我胡九宫格(自豪脸)花茶的花会自己开花,interesting。143。

半层书店(无图你打我呀),莫干山路和M50创意园。适合我和文艺青年们装逼的地方。.

这里边其实是个垃圾站。会玩。

晚上,瑞福园,在茂名南路。各攻略中的星级本帮菜,还要订座的。大黄鱼棒打小馄饨,油爆河虾,吊烧仔鸭,田螺塞肉,蟹黄豆腐,土豆沙拉。 300左右。我能说我觉得最好吃的是沙拉么。住在海边的本宝宝根本伐屑于海鲜,而且早上已经喂食过黄鱼面了…这一顿的评分就是可以吃的非常饱。累,饿,忙着吃,只拍了一个菜。

刚好(咦)旁边有一家攻略上的店,蔡嘉法式甜品。吃货的记忆只有七秒,自信地推开店门(喂)草莓/蓝莓酸奶,榛子奶油蛋糕,苏打水,洋甘菊茶。183.摸良心说蛋糕真好吃·泪流满面。我们后边还坐了一对基,风景甚好(喂)

每天都在计算步数的我们,今天算是新高?

DAY 4(1.29)

早晨起来,哇,该吃午饭了(咦)。选在城隍庙那儿的本帮菜,绿波廊。八宝鸭(料足强推必点),咸草鸡,花生鸭舌,青瓜苗,桂花拉糕(大概就是有桂花香的潮汕甜粿),元首夫人套餐(..说是彭麻麻同款,Excusu me?反正我是拿茶水咽下去的:-D),眉毛酥。406.。江浙人口味偏甜,任何菜不撒一把糖就不好意思往桌上端,感觉是吃了一顿白砂糖。哦,附加在外边买了南翔小笼包(全国各地都一个味),海棠饼,虾饼等杂食,60左右。

其他没啥好拍的。这个好玩儿↓一个20(手动再见

吃完逛豫园,小时候逛苏州园林只记得手里的甜筒好吃,现在逛这种古典园林完全就比当时的甜筒还好滋味。正值腊梅开放时节,嘴里哼着慕寒(有情敌吗)的歌,歪果仁静静地写生,我又想和池子里的鱼一同嬉游在这仙境了。

应该还有去徐汇大教堂,可惜在修,我有小情绪了(撇嘴)。

没事干,就奔波着转地铁去襄阳南路当饭后运动。吃someyoung(咦)。热气球和胡桃夹子主题。小样打狗棒,大肠包小肠,奥利奥抹茶布丁冰淇淋,花生奶油砖。忘了多少软妹,不贵,至于味道,吃完蔡家后一切都像吃白水…主要是环境。

晚餐,香港广场左麟右李。为了我姐面基。炒牛河,蒸虾饺,凤爪,流沙包,青菜。259…88/份的炒牛河跟我爹炒的没差(撇嘴)。若实在不是钱多得没处花还是别选这里。

选在十点多去了外滩我也是不太懂。不再灯火通明,谧静的外滩别有风情(强行安慰)。而且那天下雨+大雾,对岸的东方明珠勉强看个肚子,感觉跟潮州滨江长廊没差...邂逅一只流浪三四年的猫,差点带回酒店去,莫名想到我胡...好心人士收留下吧:-D

半夜一点多还互相怂恿去喜士多吃了辣鸡食品(手动再见)我吃起来连我自己都怕(哭)

DAY 5(伪最后一天1.30)

少有早起的一天,本来想去上戏看一眼的,太远放弃。就坐地铁瞎逛。那晚刚好有LL邪教的fm,于是我就看见了这些…

中共一大会址,又是在修整,运气实在背。文科狗还是有浓重的历史情怀的。

有一个姐姐也早起去拍了外滩。为她的艺术精神鼓掌。别再嫌弃我们光吃没景了。

依萍跳桥XD

浦东就不放图了,白天并不惊艳。

午饭吃南京大牌坊。热闹,预定了还要等的那种。菜单如下。讲真,吃了那么多,我最宣的就这家的环境,起了留下当学徒的念头。晚上去的话还有苏州评弹听。你们根本不能理解一个山影粉的心情(哭)。反正从店员到摆设到装潢再到菜式,我给满分不怕骄傲。

自然博物馆,拍了很多鹿,不解释。文科生表示不明觉厉和不明觉困交相辉映……海洋宝宝们让我想到了刚看的美人鱼。还有,一直听到游客们问:这个能吃么…可怕的中国人,把生物入侵吃成濒危不是浪得虚名。

南京西路附近的平成屋日料。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伍(期间溜出去买m&m:-D)的结果,烤牛舌×2,炸鸡,芥末章鱼,猪骨拉面,烤黄鱼,苏打水×4。200左右。不管,牛舌好吃得泪流满面。当时觉得一个钟还是很值的,感觉还比在日本吃的香(...?),无奈人生如戏。

此时还,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的,我们。

两个小时后,惊觉,我们,因为吃,误机了,的事实。
改签到明晚【真•妈的智障。
(PS 的士不鸟我们,勾搭了一位善心的台湾大叔载我们从机场到酒店,谢谢侬,大陆湾湾一家亲,搞分裂烧户口本)

DAY 6(1.31)

机场附近鸟不生蛋,吃货失去了方向。但还是吃了阿姨血糯米奶茶,尚可。

犹豫了半天,不浪会死星人还是选择了去机场寄存了行李再做将近两个小时的地铁去正大广场看哈利波特展……结果!结果!下雪!你们根本不懂一个南方人热爱雪的心情(泣不成声)。误机天注定,看雪靠打拼(呸)

HP展,虽然不能说完美但还是像模像样的。加一个大礼堂的长桌子,房顶吊多几只猫头鹰,一张照片不要一两百/张我就给满分【当我p图瞎?

图就不放那么多了,人家还要挣钱…来一发我最爱的斯内普,天堂安好!

错那个矮子就是我【不服

胖十斤回家等过年。

废话连篇,文采负分,感谢各位看官忍到这里i love you guys。
-BOOM-

附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想一篇

魔都,真心是要你努力值MAX才能长久享受的地方。近来信奉一句话,只有好好学习努力赚钱才有诗和远方。不说了,背红宝书去了。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19 15:26

2016-02-19 22:58

通篇全是吃的主题

2016-02-21 21:1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2 01:08

引用 藍铯_哒楓 发表于 2016-02-21 21:11:53 的回复:

通篇全是吃的主题

回复藍铯_哒楓:hhh吃货没救

2016-02-22 10:43

引用 惴惴·蓝天 发表于 2016-02-22 10:43:30 的回复:

hhh吃货没救

回复惴惴·蓝天:祝玩得开心!

2016-02-22 10:43

引用 t_tao 发表于 2016-02-19 15:26:54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t_tao:谢谢~

2016-02-22 10:4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