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冲绳】琉球的哀华,冲绳の旅行摄影攻略

• 出发时间/2015-10-09

冲绳,古琉球王国,在明朝时期的六百余年,一直作为大明朝的属国而存在,随着晚清国家日益衰弱,最终被经日本一步步占有,1879年日本正式废除琉球王国的称呼,建立冲绳县。
      如今的冲绳虽然属于日本领土,但处处可见和中国的渊源,国际通里,中国的象形文字随处可见,著名的景点首里城和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有着典型的唐代建筑风格,因此这次也特意带了汉服,唐朝的齐胸襦裙去拍照。
     冲绳最美的还是海边,海水清澈见底,海岸线蜿蜒绵长,海面泛起的浪花让人流年忘返。。。。

之所以决定去冲绳,还要感谢蚂蜂窝,在自由行里看到有999元上海往返冲绳的机票,还送全程WIFI,实在太划算了,准点守候,被我秒杀到了,又召集了经常一起旅行的小伙伴,这次出来玩,还想多拍点人像照片,还有一对朋友想拍婚纱照.
       一起出发,去冲绳 !

【行程】
D1 10/9   周五 上海冲绳,  国际通
D2 10/10 周六 冲绳美之水族馆, 美国村,  国际通
D3 10/11 周日 万座毛,残泼岬,美国村,  国际通
D4 10/12 周一 波上宫,古宇利岛,海中瞭望塔,座喜味, DFS
D5 10/13 周二 首里城,冲绳-上海

【航班】
10/9 上海浦东-冲绳那霸10:05-14:00 MU2085 东方航空
10/13冲绳那霸-上海浦东15:00-15:00 MU2086 东方航空

【机票】
 上海往返冲绳,999元,含全程WIFI,蚂蜂窝自由行商城购买。
WIFI发射器是直接在浦东T1航站楼自取的,我们这个是一楼到达层7号门8号门之间对面21号柜台,走到哪里,看到一堆人挤在柜台那边差不多就是了。
取WIFI发射器的时候会告诉你怎么使用,一般晚上充电,白天就可以用一天了,因为有了全程WIF,所以这次就没有买电话卡。

日本签证】
   因为有朋友专门做日本签证的,所以我只提供了护照和填了表格就拿到日本签证了。
   现在日签也比较容易了,淘宝上找天猫店,签证价格都不贵,单次签证一两百元,不过日签需要的资料还是比较多的。除了正常需要的提供的资料,主要是财产证明,以下三选一
1、近12个月个人所得税税单原件(符合年薪10万,一年缴税3600左右)
2、近12个月工资流水单原件(符合年薪10万,需体现出工资、奖金等字样)
3、体现10w以上年薪的在职证明(参考模板,公章/财务章/人事章3选1)+存款证明复印件

【货币】
2015年10月,日元汇率在18.8,还是不错的汇率

租车
    冲绳是个狭长型海岛,其实每个景点的距离挺远了,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当地的公共交通,就是班次挺慢的,如果只有两个人包车不划算,也可以参加汽车站的旅游大巴路线。
    这次我们人是四大一小,正好可以包车,但因为日本法律规定,即使一岁的孩子也算一个人,所以我们只能包七人座的车。
    淘宝找的一家冲绳包车服务,是日本司机,司机已经有点岁数了,英文不太好,不过人非常好,如果遇到沟通问题,会有24小时电话翻译服务。

【攻略】
    日本人是个特别细心的民族,冲绳的官方旅游攻略绝对详细到让人惊叹,大家可以去官网下载,有很多是有中文介绍的,除了景点介绍和交通,还有美食推荐等等。   网址:http://visitokinawa.cn/download/
    当然蚂蜂窝和穷游的攻略也肯定会参考。
   贴点截图:

冲绳美食】
冲绳的美食提倡医食结合、长寿不老的思想。
冲绳的三大长寿食品是猪肉、豆腐和海带。还有石桓牛肉,AGU黑毛猪,苦瓜,海盐,岛豆腐,冲绳面条、红烧猪肉、猪蹄、山羊汤、炒海带等等,因为我们比较穷,所以吃的最多就是冲绳面条,哈哈,味道还可以,价格比起日本本岛要便宜一些。

【TAXI】人多打的划算,机场到市区1200-1500 (起步500)白色便宜,黑色贵
那霸公交总站】单轨旭桥站 下天桥就是

连不同季节穿什么衣服也有,真是让我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仔细认真。

还有教你怎么乘坐日本公交车

以下基本我是下载下来随身带着,比较有用

【巴士公交观光】
对于一对情侣出行如果不包车,要提前查好公交路线,除了时间稍微浪费点,也不是很麻烦。
带小孩的家长还是建议包车吧

这个公交几乎有全部景点,点击图片选择原始图片就可以看清楚,非常有用

【酒店】
Smile Hotel Naha Okinawa  冲绳岛微笑酒店
地址:3-24-1, Maejima,那霸   电话:0081-98-866 8100
路线:单轨 美荣桥
    由于酒店订太晚了,选择性不多,选了这家地理位置还不多价格适中的经济型酒店,轻轨站出来走三分钟就好了。

游记景点正文开始:

D1 10/9 周五 上海到冲绳, 国际通

虽然是十点的飞机,因为在浦东机场,所以也一大早到了机场,想着早点去拿WIFI发射器,还好排队的人不多,顺利登机。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和申报单,很快就到冲绳了,空中看冲绳海还是很美的,可惜是阴天,第二天要下雨。

入境后,提好行李,在出口右转的地方有一个观光案内所(国际大厅1楼),提供很多免费的地图和折扣券,有个《冲绳景点观光漫游公共汽车图》记得拿下,信息很有用。

冲绳机场是有单轨交通的,可以直接到国际通和首里城,要注意,单轨是在机场国内航站楼,从国际厅出来,右转,需要在室外沿着一条小路走5分钟才能到达国内厅,到了国内厅,上二楼,一路都有指示牌,很好找。
     单轨站长这样的

这是冲绳一条单轨线路,基本上去那霸的景点全靠他。

自动购票机,很好操作,基本都看的懂,很多中文,单程230-330不等,一日票700 二日票 1200,我们买的是单车票,做到美荣桥。

单轨下来找酒店,其实拐着弯就到了,我们被地图误导,找错了,一路问了很多当地人,很多都说不知道,不过都很热情的帮忙,虽然英文真的很差,基本沟通都有点问题,还有手机有翻译字典,勉强沟通。

冲绳在比起日本本岛还是落后很多,城市都比较破旧,不过来这边本来就是看海的,就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

放好行李,也快四五点了,国际通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准备去逛逛,顺便解决晚饭。

【国际通】
       国际通是冲绳那霸市最繁华的主干街,一头饰县厅前站,一头是牧志站,全程1.6KM。药妆店啊,小礼品都能买到,基本上每天晚上都会来这里买买买,吃吃吃。
      要注意,日本的店关门都很早,基本八九点就都关门了,所以要买东西的还是要早点回来。

不得不说冲绳的特色之一,石敢当。
其实也是来源我们汉族,作为驱邪禳解,盛于唐代。这小狮子特别可爱,大大小小的都有,是冲绳很有特色的纪念品,我买了几个小的带回去。

小的价格也不是很便宜,我买的那个黄色1800日元,也要100块了。不过很可爱,一看就很讨喜。

还有这个在吃冲绳美食的石狮子,很可爱。

国际通的入口很好认,看到人潮涌动,商店云集的地方就是了。

在这里也不能少了动漫,瞬间跌入日漫的世界。

国际通还有不少名小吃,御果子御殿的紫薯船,在店里尝了下,确实很好吃,买了几盒回来,可回来一尝,味道不如在那边吃的。

还有个盐屋也比较有名, 盐屋门口的冰淇淋超好吃,380日元。

店里是各种盐制品,琳琅满目,

冲绳的菠萝也很有名,这个小菠萝太可爱的,一直以为是吃的,后来店员告诉我们是要回去种的,小伙伴买了一个,还不知道有种出大菠萝没有。。。。

夜幕降临,国际通就更热闹了,日料店门口很多店员在招揽生意。这边还是主要吃海鲜的,因为任然担心日本核辐射残留问题,海鲜这次就没有尝试。
      攻略都推荐 第一牧志公社市场 ,8:00-20:00国际通中间的平和通内,一口是菜场,海鲜区,挑好海鲜摊主会带上二楼,加工费1000日元三道菜,记得带现金。

后来去了这家几乎攻略都推荐的暖暮拉面,好像是多年前得过九州第一面的称号,排了好长的队,差不多50分钟才进去,店内很小,我点了份叉烧拉面,味道真心一般,而且量太少了,女生都吃不饱,还不如我之后路边随便进去的好吃。

晚上的冲绳,夜声人静,除了国际通比较热闹,其他地方都安安静静的,几家小饭馆点着红灯笼,很有深夜食堂的感觉,放佛穿越到了日剧里。

豚肉就是猪肉,因为我是不太喜欢吃肥肉,所以基本都忽略这样的店。

让女生比较疯狂的就是日本的各类药妆店,价格便宜还退税,晚上我们都在疯狂购物。国际通沿街有很多药妆店,除了Daikoku,SEGAMI,有些不太知名的打折力度都很大,不过一定要选择可以退税的。

我们先去了乐天,这边并不便宜,怪不得人少,买了不多的东西,就撤了,不过楼下很可爱,有很多巨型卡通人偶。

我对这类化妆品不是特别懂,还好同行的小伙伴很了解,跟着买就是了。
安耐晒防晒霜对于经常旅行的人来说是必备啊,直接买了三瓶,价格特别便宜,人民币150左右。还有些土豪会买这个24K黄金美容棒,折下来一千块,价格还可以。

每天都是一大篮子,回来箱子里全是化妆品。

店里可以直接退税,买东西一定要带着护照,退完税的东西会打包好,在出境之前是不允许打开的,海关可能会查,查到了要补退的税的,虽然一般不会查,不过最好不要打开。所以买好要用的就额外放。

除了各种药妆,买的比较多就是膳魔师的保温杯,我买的算下来160元,可惜在带到意大利掉了。

当然还有CPB,土豪朋友推荐的化妆品,买了一瓶防晒霜,据说最晒不黑的防晒霜,价格在五百左右。

最后在冲绳买的东西集体照。

国际通我们每天都去,但是还是没逛全,回来差不多就六点多了,这边八九点都关门了,也是很心累,不过这样可以少买点,哈哈哈。

D2 10/10周六 冲绳美之水族馆 美国村

冲绳第二天,雨,而且是大雨,今天开始定了三天的包车,约好10点到酒店门口,很准时,在附近全家买了早饭买门票,收拾下,今天去水族馆,主要是室内的,适合下雨天去。

美之海水族馆最著名的要数贯穿两层楼的巨大水槽“黑潮之海”,在7500立方米的海水里,3条8米多长的鲸鲨在你头顶游来游去,十分震撼。为了拍到这个鲨鱼正好在这个位置,也是等了很久,里面人特别多光线又暗,千万注意不要和孩子走散了。

冲绳美之海水族馆】
       “坐落于海博公园内的“冲绳美之海水族馆”是冲绳海洋的缩影,号称世界第一、水吨位第一、鱼种类多第一、水槽厚度第一、鲨鱼种类世界第一以及世界上第一次在水族馆内人工饲养自然珊瑚,总计有鱼类精华650种,75000尾各种奇鱼展示供观赏,让人仿佛置身于深海。以吉尼斯公认的世界第一大的有机玻璃墙著称的世界最大的鱼槽中,有体长达7米的鲸鲨及巨大的鬼蝠魟(魟鱼)等等各种各样的鱼类在眼前游动。”

门票:1850 LAWSON或全家可以买到9折门票
水族馆在大厅可以免费领取中文版的宣传册,另外,馆内还能免费拿到《美丽海观察导览表》,共有10份,集全后可以拥有完整的冲绳生物图解。

水族馆在冲绳北部,从那霸过去还挺远的,两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的车程才能到,里面又比较大,一般都会花一天时间在水族馆。
   大多都是带孩子来玩的游客,旁边的海滩如果天气好也是很美的,人也很少。

虽然对于很多潜水爱好者,是很不齿这类水族馆的,鱼儿被限制的自由,只供人们参观,但是另一方面也是教育孩子从小要有保护海洋保护动物的意识,这么美丽的大海不能因为人类的私欲破坏了。

水族馆真的是很大,后来因为雨越下越大,温室都没有去。不过正好赶上海豚表演,下雨天也是人山人海啊,如果要来水族馆,一定要乘早。

美之水族馆这里风非常大,十月份,穿短袖已经蛮冷了,这么就更冷了,需要穿外套才行。

本来的计划还想去美国村看日落的,看着大雨,日落是没戏了,就去那边踩踩点,方便之后拍照。

美国村地图

美国村有个摩天轮,其实一般啦,价格也不贵,就坐着玩玩,上面的风景也很一般,不是很推荐。

冲绳的夜景没什么可看的,比起东京大阪那是差很多,毕竟算是日本乡下嘛,不要太期待就行了。

依然还是自动售票机,节省人力啊。

第一天因为雨太大,行程很受影响,第二天准备帮朋友拍婚纱照,所以早点回去休息了。

D3 10/11周日 万座毛-残泼岬-美国村

一早去万座毛,车程也要快两个小时了,冲绳的景点主要都在北部,住在那霸虽然吃买比较方便,不过去景点还是有点远的,不购物的可以选择住在北部的民宿里,去附近的景点都比较近。

【万座毛】
       “万座毛是冲绳县内数一数二的景观,位于海边的一座断崖之上,崖上是一片辽阔青草地,在崖上眺望,景色壮丽无比。“万座”的意思就是“万人坐下”,“毛”是冲绳的方言,指杂草丛生的空地,所以“万座毛”指的就是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在这里既可以欣赏海天一色,还可以俯视悬崖峭壁下的珊瑚礁”
交通:20 120 到恩纳村役场前

其实万座毛是免费的,不过并不大,半小时就能逛完了,不过风真的是大,帽子乱飞。
      可能是昨天下雨,这边的天气时晴时阴,因为要在这里拍婚纱照,所以逗留很久。
      基本就是沿着栈道走一圈,风景其实一般。

地标的象鼻。每个游客都会撸一张。

差不多就是这样的,海边的草坪。

【残泼岬】
      "残波岬位于冲绳中头郡读谷村西北端,隆起30余米珊瑚礁的断涯绝壁连绵约两公里,是冲绳著名旅游景点。残波岬灯台是这里的标志建筑,白色的灯塔,碧海蓝天,风景优美。残波岬周围修建了散步道供游人散步。附近还有潜水和海滨垂钓等有名景点。残波岬前绿地内草坪附近的广场上设有餐厅,还展示历史上与中国进行贸易的进贡船模型。广场入口处是一樽高七米的海洋爵士“残波大狮子”,气势威严。"

以上是官网介绍,简单水就是珊瑚礁,灯塔,旁边的海滩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介绍说的餐厅其实是这样的,请看下图。

之前在肯定看过鹅銮鼻灯塔,这个就一般般啦

话说在朋友换衣服的一个小时里,突然变天了,海边的气候真不好说,刚刚还晴空万里突然就起大风,乌云密布。
      话说我是想来拍美美的夕阳的,结果人品不好,变成这样的阴郁风了,想哭。

拍了没几张,得撤了,风大到人都站不稳了,感觉已经是十几级大风了,吹的要面瘫了。

D4 10/12 周一 波上宫,古宇利岛,海中瞭望塔,座喜味, DFS

【波上宫】
    “波上宫位于那霸市政厅西北1公里处,建在可眺望海上风光的珊瑚礁悬崖上。“波上宫”顾名思义,就是当大浪起来的时候,远观似乎在波浪之上一样。创建年代不详,宫内祭祀熊野权现,速玉男尊(左神座)、事解男尊(右神座),是琉球著名八大神社之一。入口处右侧是孔子庙和护国寺,左边为自动车练习场。神社的红瓦屋顶具有强烈的冲绳文化色彩。波上宫自琉球王国时代起便香火隆盛,是每年正月冲绳香客参拜最多的神社。”

波上宫就在那霸市区,做单轨,旭桥站下,神社旁也有个海滩,不过由于有桥挡着,景观一般。

波上宫是琉球八社最上位的神社,神社也不大,不过这天当地人挺多的,好多孩子穿着和服,应该是有什么仪式。

好妖娆的石敢当啊

大人都带着孩子来求签,合影留念

可爱的娃娃

求签的地方

神社提供水和勺洗手,求签100。门口有个牌子教我们这么洗手。

波上宫并不大,匆匆参观,去比较远的古宇利岛,都说那么的海很美。

【古宇利岛】
    “古宇利岛是浮在屋我地岛北上的直径约8km的圆形岛屿。海胆和海蕴是这里的特产,知名度很高,渔业繁荣昌盛。这里有着冲绳版亚当夏娃的创世神话传说,旧阴历7月的盂兰盆会后举行的海神节等古代的祭祀活动流传了下来。经过现在名护市的奥武岛、屋我地岛,就把本岛和桥连结到了一起。”

古宇利岛在最北部,也是路线最远的景点,开车过去要3个小时,不过天气好的时候很值得去。

天气好,路边随便一个拍都很日系的感觉。

去古宇利岛都要经过古宇利桥,这个桥如今也算一个景点了,桥两边的海水湛蓝清澈。

古宇利桥旁边的小岛远看就想一个青蛙。

桥下的沙滩并不是很干净,沙滩上有很多贝壳,有点磨脚,发现沙滩上不知道谁用冲上岸边的珊瑚拼出来的OKIWANA

匆匆看了下前往古宇利岛,岛上的海滩旁饭馆不多,就随便在全家买了点寿司,买了抹茶香芋冰淇淋。

古宇利岛这里的海水很清澈,也有游泳潜水的项目。

大桥的这段很适合拍照,让我想起小时候动漫里日本的样子。

部濑名海中公园推荐的人并不多,因为顺路,司机又比较推荐,所以我们接着前往这里。

【部濑名海中公园】

部濑名海中公园位于冲绳县北部,拥有冲绳本岛唯一的海中展望塔。沿着螺旋形的楼梯向下走,可以透过玻璃看到各种小鱼在海中游来游去。    海中展望塔感觉一般,可去可不去,意外的是,这片海竟然是这几天看到最蓝的海,而且人非常少。
        海滩是不收门票,展望塔门票1000,做玻璃底游艇2000。

停车的地方,远远就看到蔚蓝蔚蓝的海水。让我也有了点期待。

海滩只有这一对父女在嬉戏。

我们想想来都来了,还是去看看展望塔是什么样的,买票的时候售票员告知我们今天的能见度不是特别清晰,还给我们看了图片,大概是怎么样的观赏效果,真是佩服日本的细心,售票处有环保电车直接到海中展望塔,但是班次不多,一个小时一班,走走15分钟,于是我们就沿着海边向西走过去。

海中展望塔远不大,沿着螺旋楼梯下行,就看到一个个圆形观景玻璃,每个玻璃旁边会有鱼和珊瑚的介绍。

太阳慢慢西下,大地染成一片金黄,我们催促着司机赶紧去座喜味城迹,这里是我冲绳最期待的拍摄点。

【座喜味城迹】
       “座喜味城迹是位于高127米的小山丘上的古城遗迹,由著名筑城家护佐丸于15世纪初设计建造。城迹东西南北长约130m×140m,廓内面积为7385平方米,建有连城郭式的两座城郭。其中用珊瑚礁石灰岩修建的拱形石造门造型优美,高14米的城壁坚实宏伟,极有观赏价值。登城而上,可眺望东中国海。”
       座喜味城迹于1956年被琉球政府指定为重要文化财产,2000年12月登记为世界遗产。

这里来的游客并不多,也没有门票,进入遗址要走比较长的阶梯。这里也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遗址就一圈城墙,不太清楚冲绳历史的可能看着有点无聊,不过爬山城墙,登高望远,夕阳余晖撒在古老的城墙,别有一番风景在。

夕阳西下,我们也返回那霸

回去依然买买,可惜回到市区也七点多了,很多都准备关门了。

还好晚上还有很多小饭馆开着,去了一家当地人比较多的面馆,随手点了一份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吃。比起之前推荐的暖暮好太多了。

D5 10/13周二 首里城,冲绳-上海

最后一天在冲绳,五天的时候太快了,最后还有一站首里城。因为航班是下午3点,早上时间也比较赶,一早起来穿汉服,梳妆,花了不少时间,于是决定我们打的去首里城,1800日元左右。另外也是怕穿着汉服做地铁太引人注目了。

【首里城】
      琉球国王居住地,可以俯瞰那霸市,首里城建造于14世纪中叶,之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毁于战火,1992年重建。最有名的是”守礼门“首里城休息厅里的黑糖冰淇淋一定要尝一尝,很美味。
      交通:单轨 首里站,再换8路公交,约3分钟,部分收门票。
     入口的广场上有免费古典舞蹈表演,每周三,五,六,日,三场 11:00 14:00 16:00

之所以会带两套汉服来也是想弘扬下中国传统服饰,很多人去日本都租和服拍照,其实和服也是源于汉服,我们的汉服毫不逊色于和服韩服,在上海也经常拍汉服,明制蟒袍,汉制曲裾,宋制褙子,这次穿的是唐制的齐胸襦裙,比较简单的汉服,并没有很华丽绣花和图片,仍然觉得很美。

大多数中国人都不知道我们穿的是自己的传统服饰,有些人还以为穿的是韩服和服,但很多日本人看到我们都激动,问我们是不是唐朝的服装,可见日本人比我们中国人还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当然这也和当初唐朝国力强盛,日本学了不少唐朝的建筑风格饮食文化等等有关。

首里城虽然不大,不过走到大殿还是有一段路程,沿路已经开始有很多外国人想和我们合影,到了大殿,更是几分钟就合影,蛮影响我们自己拍照,所以拍的也不多。

大殿是典型的唐代建筑风格,有没有觉得很眼熟,御果子御殿的外观就是首里城的大殿。

殿内现在是博物馆,展示了过去琉球王宫的起居室,会客室等等。有固定的参观顺序,按照箭头指示,殿内需要脱鞋进去,部分展厅是不允许拍照的。

当初琉球王国的模拟场景。

“守礼门是冲绳的象征(2000日元纸币中的图案就是守礼门)。它曾经是首里城6个门中的第二个城门。在王朝时代,冲绳被尊称为“守礼之邦”,悬挂在门上的文字就是守礼门名字的由来。据说,守礼门建于十六世纪前半叶,建筑样式是中国唐代建筑风格混合着琉球的传统手法:红瓦白泥的对比、2层突出的屋顶,自成稳定的美感。这道门曾被指定为国宝,但在太平洋战争中被烧毁。
  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守礼门是在昭和三十三年(1958)以详细的资料为基础,依原形而重建的。”

纪念品商量买了一张石敢当的大合照。可以自己敲首里城的章。

最后一顿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进入还面馆,环境很好很和风,需要脱鞋,冲绳的物价整体还是都很便宜。

下午的飞机飞回上海,机场上看到有海上自卫队几个大字,旁边听着很多战斗机,冲绳,虽然是个美丽的海岛,但也是美军的驻扎地,在不到2000平方公里的冲绳本岛上,美军设军事基地41处,占冲绳岛总面积约20%上下,扼住中国东海与西太平洋之“咽喉”,冲绳当地人也不少举行抗议污染海域,反对战争,任何人都希望世界和平,没有战争。
       想到曾经冲绳中国的渊源,想到如今美丽的海岛沦为军事基地,不免感叹,琉球的哀华。

作为第2个顶的,我想知道第一个是谁....是不是自己....

2016-02-19 21:04

引用 sarah一直在路上 的图片:

这个长图吓死宝宝了...

2016-02-19 21:05

引用 大马克一只 发表于 2016-02-19 21:04:08 的回复:

回复大马克一只:自己是不能帮自己顶的吧

2016-02-19 21:43

精彩,照片很有特点

2016-02-19 23:10

2016-02-20 08:12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02-20 08:12:44 的回复:

回复ADRIAN:谢谢支持

2016-02-20 10:23

2016-02-20 12:47

引用 sarah一直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2-20 10:23:00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回复sarah一直在路上:是你上次带来的闺密吗,有些像

2016-02-20 13:58

好漂亮的说

2016-02-20 15:08

细腻精彩的游记!!!

2016-02-21 09:02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02-20 13:58:04 的回复:

是你上次带来的闺密吗,有些像

回复ADRIAN:你记忆太好了,就是她

2016-02-21 10:09

欣赏

2016-02-21 11:02

引用 折跃 发表于 2016-02-19 23:10:31 的回复:

精彩,照片很有特点

回复折跃:谢谢支持~

2016-02-21 13:41

24号准备去 收了不少图片

2016-02-21 15:58

给朋友点赞举牌支持哦

2016-02-22 00:08

2016-02-22 08:55

引用 bobw 发表于 2016-02-22 00:08:01 的回复:

给朋友点赞举牌支持哦

回复bobw:谢谢支持~

2016-02-22 09:47

好详细!~
汉服也点个赞哈哈哈~

2016-02-22 12:12

引用 二点点Elaine 发表于 2016-02-22 12:12:56 的回复:

好详细!~
汉服也点个赞哈哈哈~

回复二点点Elaine:哈哈,汉服随便拍拍的,人实在太多,一直要合照,根本没法好好拍

2016-02-22 12:59

2016-02-22 18:41

楼主在旅拍?

2016-02-22 18:43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2-22 18:35:01 的回复:

好美,日本校服吗

回复向阳生活:有点校园风的,应该不算是校服吧

2016-02-22 19:23

引用 期待下一站 发表于 2016-02-22 18:41:48 的回复:

怎么拍这么清楚,是用什么相机

回复期待下一站:D800拍的

2016-02-22 19:24

引用 期待下一站 发表于 2016-02-22 18:41:23 的回复:

这个分栏做的漂亮

回复期待下一站:谢谢~

2016-02-22 19:24

攻略做的太全啦!收了好多图,求pdf打包

2016-02-23 15:40

2016-02-24 11:33

很详细,文笔也好,👍

2016-02-24 12:24

引用 乐乐 发表于 2016-02-24 12:24:07 的回复:

很详细,文笔也好,👍

回复乐乐:谢谢支持

2016-02-25 08:54

引用 东芳山庄 发表于 2016-02-24 11:33:12 的回复:

回复东芳山庄:😊

2016-02-26 13:07

好!

2016-02-26 16:46

呵呵

2016-02-26 16:46

好文章,拜读了

2016-02-27 10:38

请教背景音乐的名字。慢慢而又悠远,如同古老的琉球。

2016-02-28 23:42

引用 都市频道-顾鹏 发表于 2016-02-28 23:42:36 的回复:

回复都市频道-顾鹏:冲绳民谣

2016-02-29 08:53

好照片 顶一个 新游记请多关照

2016-02-29 11:31

2016-02-29 13:29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2-29 13:29:48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

2016-03-01 18:38

这色彩没谁了 赞!

2016-03-02 00:12

2016-03-02 00:14

好漂亮!

2016-03-02 00:59

2016-03-02 01:01

引用 plwong96 发表于 2016-03-02 00:59:02 的回复:

好漂亮!

回复plwong96:谢谢~

2016-03-02 18:42

2016-03-02 22:10

引用 东东 发表于 2016-03-02 22:10:32 的回复:

回复东东:

2016-03-04 11:18

2016-03-04 13:57

之前还在想,如果我去冲绳,回来写游记一定要用程璧的冲绳民谣。没想到楼主的音乐居然也是这首呢哈哈!照片也拍得棒棒的哈哈~

2016-03-04 14:02

引用 王小猫 发表于 2016-03-04 14:02:45 的回复:

回复王小猫:难得有人知道这首歌,知音啊!!

2016-03-04 17:07

BGM好评

2016-03-04 22:02

引用 sarah一直在路上 的图片:

校服是哪里买的,带过去的吗?

2016-03-05 00:56

校服哪里买的

淘宝买的,不算校服,比较学院风的裙子

2016-03-05 07:22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2-22 18:39:26 的回复:

logo好看

回复留夏:谢谢~

2016-03-07 09:4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2月19日-03月06日
浏览量:1459次,
获得顶:99个,
获得回复:57条,
有90名蜂蜂收藏了它,1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3-07 12:54

2016-03-07 16:22

我的天,这是浓浓的宫崎骏动画的画风啊!好美~

2016-03-07 16:40

总觉得冲绳被很多人忽视排挤了一样,这篇游记搬回了误解。先收藏啦

2016-03-07 16:56

美片

2016-03-07 17:28

引用 0o烟雨倾城o0 发表于 2016-03-07 16:40:14 的回复:

我的天,这是浓浓的宫崎骏动画的画风啊!好美~

回复0o烟雨倾城o0:谢谢~~动漫迷一枚~

2016-03-08 10:06

美美哒

2016-03-08 10:08

2016-03-08 15:01

引用 木木米儿 发表于 2016-03-08 10:08:49 的回复:

美美哒

回复木木米儿:谢谢~

2016-03-09 10:17

引用 哈拉の拉力 发表于 2016-03-07 16:56:17 的回复:

回复哈拉の拉力:确实是,不过游客少也是个很安静的地方

2016-03-10 10:46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3-08 15:01:57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3-11 10:18

2016-03-11 14:33

恋恋冲绳

2016-03-12 21:56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3-11 14:33:16 的回复: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

2016-03-13 11:16

引用 sarah一直在路上 的图片:

感觉很有用的样子,谢谢

2016-03-13 22:46

引用 提线木偶 发表于 2016-03-13 22:46:59 的回复:

回复提线木偶:

2016-03-14 09:30

不错的游记~

2016-03-15 16:44

2016-03-16 08:15

引用 某时某城市 发表于 2016-03-15 16:44:17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

回复某时某城市:谢谢~

2016-03-17 09:01

日系风格,好美!

2016-03-18 23:33

引用 吖ztt 发表于 2016-03-18 23:33:27 的回复:

回复吖ztt:

2016-03-22 10:23

幸福甜蜜时光记忆

2016-03-22 23:06

楼楼的照片很精彩

2016-03-24 14:41

引用 Lina 发表于 2016-03-24 14:41:58 的回复:

回复Lina:谢谢~

2016-03-24 20:09

2016-03-25 17:10

怎么照相这么好看??!!!求教,用什么照的啊?

2016-03-25 23:13

引用 深情的兔子 发表于 2016-03-25 23:13:01 的回复:

怎么照相这么好看??!!!求教,用什么照的啊?

回复深情的兔子:尼康d800

2016-03-26 09:12

随时随地可以去旅行的地方!

2016-03-27 04:28

引用 寶兒 发表于 2016-03-27 04:28:19 的回复:

回复寶兒:是啊,距离也近,可以放松放松休闲玩玩

2016-03-28 12:43

非常不错的行程

2016-03-29 10:19

很喜欢那件白色的水手服和蓝色的唐装!~~~ 有地址分享吗?

2016-03-29 10:31

2016-03-29 17:52

引用 小陌 发表于 2016-03-29 10:31:36 的回复:

很喜欢那件白色的水手服和蓝色的唐装!~~~ 有地址分享吗?

回复小陌:汉服是重回汉唐的店买的,可以淘宝搜下,另外一件是朋友的,不太清楚在哪儿拍的呢

2016-03-29 18:59

引用 sarah一直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3-29 18:59:17 的回复:

回复sarah一直在路上:谢谢~ 话说妆感很棒!头发也编的很有型,发型取胜也很重要咧~

2016-03-29 19:01

2016-03-30 23:32

校服链接

2016-03-30 23:34

颜色很艳丽

2016-03-30 23:39

引用 绝影 发表于 2016-03-30 23:32:12 的回复:

回复绝影:

2016-03-31 13:59

你好,蓝色汉服的有淘宝链接吗?

2016-04-03 21:16

引用 七月素素 发表于 2016-04-03 21:16:58 的回复:

回复七月素素:可以搜下淘宝一家汉服店 重回汉唐

2016-04-05 09:19

引用 sarah一直在路上 的图片:

楼主的襦裙和大殿的色彩异常的和谐!

2016-04-05 20:51

引用 Backpacker刘义成 发表于 2016-04-05 20:51:58 的回复:

回复Backpacker刘义成:谢谢~也是特地买的这条非常唐风色彩的襦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