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尽珠海长隆、澳门7天6晚亲子游——带着点妹去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1-17
  • 人物/带小孩

带着20个月的点妹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点妹子一转眼都20个月了,从襁褓里的婴儿一直到现在会“摸爬滚打”咿呀学语的幼儿,她的成长我们看在眼里,每一个阶段式的成长几乎都是在旅行的路上,作为父母我们很高兴一直陪伴着她的旅行,目睹着她的成长,虽然过程有苦有累,但一切尽然值得。世界那么大,我们要在有限的时间里与她一起去看看。
    这次的珠海澳门之旅是与朋友嘟嘟爸妈说起来有没有旅行计划的时候,随意生发的念头。由于澳门在之前没有点妹的时候点妈和点爸几乎是每一年都会去一次美食之旅的,所以相对比较熟悉,对澳门的熟悉度也是促成了点妹在6个半月时成为了第一次远程旅行的目的地,集合了她生命中的各种第一次,比如第一次乘坐飞机,第一次吃瓶装果泥,第一次在大三巴景点照相……等等。这次我们有一点不甘心只去澳门,加之点妹子长大了不少,对鱼类动物似乎非常感兴趣,我们就下了决定要去珠海的长隆海洋王国。两家这四个大人分头在自己的单位里请了公休年假,感谢各种领导的宽容竟然同时都批准了,于是商议了一下旅行的时间定为7天6晚,错开高峰,周日出发,周六回家,周日可以休整一天后第二天正常上班。
    我们的行程从一开始准备上海直飞澳门落地,再回珠海长隆玩,因为点妈抢到了春秋的99元特价澳门上海的机票而反转。于是变成了上海虹桥直飞珠海,入住位于海洋王国旁边的企鹅酒店3晚(事后证明这个选择和顺序是非常非常明智的,之后游记中详表),第四天由珠海直接从横琴口岸过关入澳门澳门住3晚。
    这次游记的照片全程IPHONE拍摄,实在是没有力气再带单反了,大家凑合着看看哈。

行程计划及预算

虽然这次旅行并不是那种难度很高的旅行,但是由于两个家庭带着小宝宝,所以点妈还是做了一个大致计划和费用预算。
珠海长隆、澳门7天6晚亲子游行程及住、行费用 2016.1/17-1/23
2016.1.17
周日 虹桥T2——珠海金湾 吉祥航空HO1157
(8:20-11:00)
【全程2小时40分】 预定携程专车接机
入住长隆企鹅酒店极地房
地址:珠海横琴新区富祥湾 (海洋王国旁边)
电话:(0756)2993366
预算:机票费用850+180+839=1869元/每家庭(含保险)
          接机188元/6人,每家均价94元
          极地房住宿:575元/间
          当日午餐自理、晚餐自理
2016.1.18
周一 珠海 早餐(自理) 住酒店客人可比正常游客早半小时入园,9:30换票后入园游玩,午餐回酒店,宝宝午睡后继续游玩,晚烟火表演后回房间休息 参考价:企鹅餐厅7:00-8:30 成人68元/位;9:00-10:30 成人98元/位
午餐(套餐里已含) 费用:住宿+双人两日门票+双人午餐:1598元
晚餐(自理,建议附近镇上海鲜排挡)
2016.1.19
周二 珠海 早餐(自理)
午餐(企鹅餐厅)
晚餐(建议提前预约海底餐厅或自助餐) 2日券继续游园,晚上可在晚餐后错高峰去鲸鲨馆最大玻璃幕布拍照
费用:极地房住宿:575元/间
2016.1.20
周三 珠海澳门 打车至横琴港口出境去澳门,出关后乘坐酒店免费发财车入住英皇娱乐酒店。 午餐可用酒店餐券,午睡后去永利赌场逛逛,晚餐预定海鲜自助火锅      英皇高级房:835元/间(含双早和200MOP餐券)
2016.1.21
周四 澳门 早餐(已含),一早去大三巴牌坊拍照(视天气情况而定)晚上预定位于新葡京的米其林三星餐厅:8餐厅 英皇高级房:835元/间(含双早和200MOP餐券)
2016.1.22
周五 澳门 早餐后退房,带行李打车去威尼斯人逛逛吃吃,午餐后入住酒店午休。 威尼斯人酒店逛
费用:威尼斯人皇室套房:1235元/间(无早)
2016.1.23
周六 澳门上海浦东T2 春秋9C8876
11:30—13:50
【全程2小时20分】 回到温暖的家
机票:抢到99元票面特价,含税、机建费后合计1220元/每家庭(含保险)

每家庭2大1小机票合计:3089元‘
住宿及门票费用:5653元,珠海单程接机:94元,共计8836元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玩耍记录(含入住企鹅酒店攻略)

事先预定了从珠海金湾机场到企鹅酒店的携程专车接机,师傅很好,早早联系并等候我们的到来(出发前保险起见,我们还是主动询问了接机师傅这个专车是否能同时载两个宝宝和行李的问题,并再次提醒、确认了飞机抵达时间)。从机场到酒店大约路上要1个小时,53公里路程。路上两个娃都很给力,没有怎么太吵闹。平安抵达酒店后,企鹅酒店的大堂对于孩子来说还是挺震撼的。

企鹅酒店攻略篇

企鹅酒店大堂

大堂CHECK IN

这儿是企鹅酒店与海洋王国的入口,非常近,这个广场上有个入公园前的主题喷泉,还有一个海洋美食广场。美食广场的粥面都很好吃,性价比虽然不高但是口味算是值回票价,可对于入住酒店的客人而言,方便最重要,可以考虑一吃。点妹看着那块滚动珠海广州长隆的广告屏都看呆了,心里或许想着:那么多好玩的动物啊!

酒店大堂里随处可见的企鹅,点妹子都HIGH疯了。

酒店里的主题购物店也是孩子们的大爱啊,点子根本挪不动脚啊,所有门口的吉祥物要挨个抱过去啊~~~里面的纪念品是辣花花的贵啊!

房间不算豪华,但是布置还算温馨,我们入住的是最便宜的极地房,到处都是企鹅装饰画。点妹很喜欢,差点连午觉都兴奋得无法入睡。

客房里的亲子水杯,细节不错。大点的孩子可以用来喝水。他们的刷牙杯都是一次性的,照片没有拍,但是也是亲子的,一次性纸杯上印有企鹅爸爸妈妈和宝宝,三个纸杯套装一起还会有个企鹅的大礼帽用来防止灰尘进入,有意思。

我们是婴儿入住,所以酒店还配以了婴儿澡盆,这一点很贴心。虽然点妹子已经是站着淋浴了~~

酒店有宝宝的游乐区域,这一点自从有了娃后觉得非常重要。

酒店门口的出租车还会有这种英伦风情的出租,价格跟普通出租差不多,挺有意思的。

酒店里的帝企鹅餐厅,我们DAY2的午餐(套餐里包含)和DAY3的早餐都在这里吃,相比园区里餐饮的高消费,这里的性价比很高,食物也挺好吃,而且餐厅里时不时还会有企鹅和白虎这样的人偶和小朋友们互动,餐厅的一角每到一个时间段还有小型的木偶表演,非常吸引小孩子的眼球,值得推荐。这样临近企鹅观赏区的位置,我们是错了高峰进来用餐才坐到的,孩子们非常高兴,看着一旁的企鹅吃着碗里的饭,食欲也更好了,心情也变得晴朗起来。帝企鹅餐厅的自助早餐是有两个价位的(如下图),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需要选择。

吃完饭在近距离的互动区域,孩子们还可以逗留一会,调皮的企鹅们会游过来玩耍。

餐厅里整点会演出的小节目,一些企鹅玩偶编排成的小小音乐剧,让孩子们保护环境,认识世界各地的企鹅。点妹子看得目不转睛。

这是酒店里的“食街”,在帝企鹅餐厅的背面,其实企鹅观赏区是围绕着这两个餐厅的,这个餐厅人相对少很多,但是早餐价格不算便宜,还需要加收15%的服务费,如下图。对比一下,是不是觉得帝企鹅餐厅自助早餐性价比很高啦?

DAY1晚上我们的晚餐是找了一家可以来酒店接送我们的海鲜大排档——大三元海鲜排挡。酒店所位于的镇子叫横琴镇,海鲜的特色就是生蚝。我们的晚餐当然就是以生蚝为主的海鲜大餐啦。说实话,这里附近的海鲜排挡大多都有点宰客的,而且从酒店到镇上非常近,但是酒店门口的出租车多半不愿意走,或者是要加价到20元一次,那也没有办法,所以我们索性叫了一家可以来接送的排挡,省心省事。这顿饭我们4大2小吃了480元,不算便宜,但是味道还是说的过去。从酒店出发打车建议大家用滴滴打车的软件,这一家海鲜排挡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私信问我,也可以在大众点评上自己找到,店铺面积小虽小,但是服务态度非常好。炒横琴蚝非常好吃,也很入味,横琴蚝的个头也很大。第二天晚上的夜宵,点爸没有忍住,又是叫了这家的外卖送到酒店来吃,这一家不仅可以接送,还可以送外卖哦,只要超过150元的消费就可以免费送了。

我们周日入住了酒店,购买的两日票套餐是第二天生效,也就是说可以从第二天起2天2夜地随时进出乐园,可以更完整地游玩海洋王国。所以说选择在这里连住3晚是非常有必要的(第一晚休整,第二第三天整个白天和夜晚都可以入园),特别是带着这么小的每天还需要午睡的孩子们。DAY2的早餐,我们选择了在酒店美食广场里随便吃了一点粥和面,就直接入园游玩了。这次买的是个两日无限次入园的套票,首先要凭着入住时给的一张纸条去酒店票务部兑换,而兑换要在入园当天才可以操作,当天操作即刻生效。我们两家都带了婴儿推车所以就没有去租赁园区的推车,如果没有带车子的朋友们建议还是租一辆车吧,玩这样的游乐园区家长适当省力还是很重要的。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攻略篇

DAY2,我们一早在海洋美食广场随便吃了点粥和面,就抓紧时间入园了。因为事先在携程上订了2日入园套票,所以在入住时前台会给一个取票单,门票是需要凭着取票单在酒店的票务中心兑换,只有在入园当天兑换才有效,兑换后当即生效,即可在海洋王国入口处录入指纹,2日内多次进出。我们的选择是周日入住酒店,周一一早入园游玩,周二也是玩一天,玩了整整2天。海洋王国是10点开门,但企鹅酒店住客可以9:30就入园,有这样的便利先行入场。另外因为酒店直接有快捷通道直达公园,所以省出了不少时间,也基本可以实现孩子一旦有想睡午觉的征兆,我们在十分钟内就可以回到房间做好睡前准备工作,对于带着小宝宝的家庭十分适合。游玩后发现周一乐园里人非常少,但一到周一晚上,酒店里入住客人就特别多,周二白天酒店的饭店里、海洋王国里的人也就多了不少,但可以想象,周末的人流应该更多,所以提醒各位朋友,如果要去游玩,最好避开周末高峰,周一或者周二入园人相比周五之后要少挺多的。海洋王国的夜晚,我们去的那几天游客真的不算多,很多场馆和游乐设施几乎都没有排队,我们两家大人很多项目都趁着没什么人排队,见缝插针地就分别“寄”了一下宝宝给对方家庭,一一游玩过来。
    长隆海洋王国主要分为8个主题区,每个主题区都有大型游乐设施、剧场和海洋动物展馆组成。园区其实并不大,但由于设计得非常合理,可以说是移步换景,设施和展馆等都非常紧凑,无论是对于成人还是孩子,都很有的逛。地图如下:

企鹅酒店的快速入口就毗邻着5D城堡影院,一进门就是「海洋大街」,率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巨型LED天幕,逼真度恍若置身海底世界。

园区并不大,几乎目力可及,但没走多远都会有值得逛一逛的地方。园区内的卫生和路面情况也很好,那么宽广的路,怎么能少得了一个防走失背包呢?哈哈

横琴海上时不时都会有音乐喷泉表演,点妹子和嘟嘟妹妹情不自禁地HIGH了起来。

点妹子的舞姿虽然不优美,但是已经深深被海洋王国里欢乐的气氛所感染。

8大主题展馆有各种表演,由于大部分的表演时间与孩子们的午餐或者午睡时间是冲突的,所以我们以孩子睡眠优先的原则一个表演都没有去看,可能会有些遗憾,但是遗憾才是下次再来的动力。唯一看的表演是每天晚上在园区内横琴海的压轴大戏【烟花幻彩横琴海】,其实作为主题公园,这样的烟火音乐喷泉表演还是很有氛围的。海洋王国各展馆演出时间如下,供以参考。

【烟花幻彩横琴海】每晚都会上演这场闭园前的压轴大戏,几乎风雨无阻。我们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据说每晚这样的烟火什么的需要大概2万元,真心觉得这样震撼的效果每晚烧个2万,成本还是控制的很完美的。

夜晚的海洋大巡游,演员都穿着荧光的衣服在整个园区巡游。

游乐设施,这次带着一个是11个半月的嘟宝,一个是20个月的点妹,都是很小的宝宝,所以很多游乐设施都只能大人玩,连要求最低的海底互动船也是严格限制在90CM以上,梦幻海洋(本质就是旋转木马)勉强可以抱上去坐在贝壳车里,其他几乎都不能与孩子一起玩。我们去的周一实在是没什么太多的游客,两家大人在白天和夜晚抽空分别玩了海象山的超级激流(这个项目是看着比较高很陡峭,还可以看到整个园区的景色,基本甩普通游乐场里激流勇进几条大街,需购买雨披),基地探险区的冰山过山车(这个是看着挺普通的,实则里面很多弯弯绕,穿越北极熊山和熊家后爬上冰山,俯冲升起,比较惊险,需购买雨披),横琴海上的激浪帆船就是升级版海盗船(不止左右上下摆动,360度的甩动,挺刺激),这些主要大型项目都很好玩,与展馆实景也结合得比较完美,只要大家有时间,都是值得推荐去玩。
    唯一遗憾的是最刺激的鹦鹉过山车,号称是全球最长的飞翼过山车,看着轨道还是有点吓人,我们纠结了两天,等到我们在最后一天下定决心去的时候,已经停止开放了,在底下看着轨道反正是吓死本宝宝了。五星推荐热爱刺激的大小朋友们去尝试。

象山的激浪帆船。

夜晚的5D城堡影院,我们两家大人轮流着都去看了一遍这个电影,说的是一个寻找英雄的故事,5D的效果还是很好的,但是个人感觉里面的一些动画人物由于太过逼真,还是有一点点小怕,推荐大一点的孩子们去看看,一定有不一样的感官享受。

动物展馆。我这里按照自己心目中的排行来一一介绍哈。
    首当其冲的NO1肯定是【海洋奇观】主题的鲸鲨馆,路标就是那个巨型的立体蓝鲸鲨。这里是珠海长隆的特色馆,用了世界上最大的亚克力玻璃无缝连接,这块亚洲最大的玻璃幕墙,高8.3米、长39.6米,仅这一座鲸鲨馆就荣膺了吉尼斯五项世界纪录,据说这一块玻璃就价值3个亿。我们一共去了两次,一次是白天,由于这里特别壮阔,人也是非常多,照片效果不够好。于是心心念念,第二次是在入园后的第二天晚上,我们吃完饭趁着大家都在看烟火压轴表演的那最后半个小时我们进了鲸鲨馆,此时此刻的鲸鲨馆就这样被我们两家“包场”了,拍出来的照片简直赞爆了!机智如我,错峰入场。

第一次进入鲸鲨馆,一开始人还不算多,后来就变成了数人头了。

错峰入场,包场啦!

赞不赞?

点妹子你自己长大,爸爸妈妈在你身后随时待命。

世界很大,总有一天,你得自己去看看。

那么多鱼,爸爸和点妹子都惊呆了!

趁你还未长大,我们愿意就这样一直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这都是夜晚无游客的鲸鲨馆哦~

顺便在这里插播一个鲸鲨馆旁边的海底餐厅,这里也有一块幕布,如果可以占到不错的位置,还是值得坐下来吃一餐。这里只卖套餐,龙虾套餐300+,不算便宜,胜在环境好,味道还算可以吧。

NO2极地探险的企鹅馆。无处不在的企鹅主题,孩子们看得目不暇接。

点妹子最喜欢的挖洞拍照。。。

NO3海豚湾的海豚保育中心。可以透过巨大的落地玻璃近距离观赏顽皮的海豚,还有些小海豚还会用鳍捧着球玩耍,偶尔还会朝着我们游过来仿佛在与我们打招呼呢。

NO4 极地探险的白鲸馆。白鲸很Q很萌,两个宝宝都很喜欢呢!

当然啦,还有北极熊馆,海牛馆等等都是不错的,但是我个人还是最爱鲸鲨馆,因为这些珍稀的海洋动物们都好大个,看着好震撼的呢!
   小TIPS:
   如果带着小宝宝,一定要带一件小外套,因为像极地企鹅馆这样的展馆室内外温差挺大的,里面的温度比较低,及时给宝宝们加衣避免感冒。

就这样,珠海的3晚长隆海洋王国2日游就这样圆满结束了,大人和孩子们都意犹未尽呢!但错峰入园的确是个很好的经历。不愧是全球面积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之一,长隆海洋王国是荣获由主题娱乐协会(TEA) 颁发2014年度唯一的「主题公园杰出成就奖」,真的给了我们非常精彩的体验。

澳门的饕餮之旅

4天3晚详细行程

在文章的开篇,点妈就有一个行程计划,但计划不如变化,我们的行程具体如下:
2016.1.20
周三 珠海澳门
珠海企鹅酒店CHECK OUT 滴滴打车至横琴关口出境去澳门,出关后乘坐酒店免费发财车入住英皇娱乐酒店。(注意事项是大宗行李不能上免费小巴,所以两个爸爸打车从关口去酒店,两个妈妈带着宝宝乘坐BUS去酒店与爸爸们汇合)
入住英皇国际娱乐酒店,午餐可用酒店抵用餐券,午睡后去永利赌场逛逛,晚餐预定了九点海鲜自助火锅(后有图文介绍)
住:澳门英皇娱乐酒店  Grand Emperor Hotel - Macau  酒店地址:澳门商业大马路288
英皇高级房:835元/间(含双早和200MOP餐券)
2016.1.21
周四 澳门 早餐(已含),一早去大三巴牌坊,午餐吃街边小摊,荣记牛杂、美心猪扒包、大三巴旁的胡椒饼等等。
晚上预定位于新葡京的米其林三星餐厅:8餐厅(后有图文介绍)
住:英皇高级房:835元/间(含双早和200MOP餐券)
2016.1.22
周五 澳门 早餐后退房,带行李打车去威尼斯人食街逛逛吃吃,午餐后入住酒店午休。威尼斯人酒店逛
晚餐:位于威尼斯人酒店里的米其林二星餐厅——利苑
住: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 (The Venetian Macao Resort Hotel)
酒店地址:氹仔金光大道望德圣母湾大马路 【 凼仔 】
       威尼斯人皇室套房:1235元/间(无早)
2016.1.23
周六 澳门上海浦东T2 春秋9C8876  11:30—13:50  回到温暖的家

玩在澳门

由于我跟点爸对澳门已经很熟悉了,但是嘟嘟一家还未去过澳门,所以在澳门半岛区域的大三巴这样标志性景点是一定要去的,而对于我们是故地重游的感觉;另外在新城区最著名的莫过于威尼斯人酒店了,我们这次选择入住威尼斯人酒店,也是考虑到了带着孩子不用到处奔波,边住边逛很方便。威尼斯人酒店离机场非常非常近,打车大约五分钟就可以到达,所以选择倒着住,先住老城区再住新城区;而且老城区酒店里的房间不会很大,35平方左右,而威尼斯人的客房要宽敞很多,这样的入住顺序让大人们的入住体验是越来越好的。
    但是因为带着孩子,俩宝贝都需要睡午觉,所以我们的时间都是碎片化的,澳门最大的特点就是赌场啊,小孩子又进不去,只能外围建筑看看喽。其他的景点也就没有去,这里就不嘚啵了。

大三巴牌坊前做着”五魁手“的点妹子

就这样静静地看着时光流动

咦?你在跟谁打招呼?

点妈与点妹子臭美自拍

想当年点妹子第一次踏足澳门的时候,连独自站立都不会,如今倒是好,都会自己走楼梯跑来跑去了,感叹时间飞逝,转眼这么大了!

点妹子你对着古城墙在说着什么?

嘟嘟宝贝和点点在古城墙,11个半月的嘟嘟宝贝这次旅游的收获就是会独立站着以及走路啦,好棒呢!

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酒店本身就是一个澳门的大景点,其建筑特式依照美国拉斯维加斯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酒店以威尼斯水乡为主题,酒店范围内是充满威尼斯特色拱桥、小运河及石板路。商铺林立,购物环境相当之好。所有的商铺围绕着大运河,林林种种值得一逛!

当年的点妹在威尼斯人和如今的我们

贡多拉的美女船夫在热情地与点妹子打招呼

威尼斯人的书店里,有属于孩子的一个阅读角,都是进口书籍。

住在澳门

我们第一、第二天入住澳门半岛的英皇娱乐酒店(详细地址在澳门行程里有),胜在地段好,预定的是酒店里最基础的高级客房,通过各类网站的比较后在去哪儿网上预定的最优价才835元,还含每天每间房间双早以及200MOP的餐费抵用券。同等同天的客房其他网站,包括淘宝代理都要达到950元左右还不含早饭。事实证明这个餐费抵用券很有用呢!可以在各个酒店的餐厅里直接抵用,而且没有限制,合下来一个自助午餐可能只有68元左右了。酒店非常值得推荐,就毗邻八佰伴旁边,马路对面就有一个两层的SASA以及万宁药店。带着娃的我们两个妈就只能趁着孩子们睡着后出去剁手啦!离永利和葡京也都只是过三条马路的距离,非常方便。酒店很好帮我们升级了一间豪华客房,另一间越级升级成了家庭房。有一个小TIPS,只要你是带小宝宝出行去境外旅游,客房不用直接定到最好的(除非双胞胎家庭没有办法,必须要保证每个孩子入住),可以给酒店一个升级的空间,只不过这个更适合错峰出游不是周末双休日的时段,否则客房爆满,哪有房间给你升级呢。
     第三天晚上我们入住的是位于澳门氹仔金光大道的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预定的是威尼斯人里基础房型皇室套房,客房是通过携程、去哪儿、大众点评、蚂蜂窝等各类网站比较后,在淘宝代理订的最优价1235元,其他当时都需要1400元左右了。这里本身就是娱乐购物美食三位一体的场所,从入住房间到购物点只要三四分钟就可以了,对于带着娃出行需要分秒必争购物时间的我们是多么需要啊!(当然,其实也没有买什么,只是想随处逛逛)。值得一提的是服务,他们这么巨型的酒店客房,你只要让前台锁定收费电视和迷你BAR,就可以办理快速退房,快速退房就是临走前只需要把房卡放入规定地点的信箱内就可以啦!这是对客人多么的信任啊!我们的入住感受是非常好的。

英皇国际娱乐酒店的外观

升级的豪华客房

升级的家庭房

从房间看出去就是永利,一眼繁华。

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皇室套房,点妹子HIGH啊,上上下下地来回跑

小客厅玩耍一会

硕大的卫生间和冲淋房及浴缸

食在澳门

澳门好吃的太多,不仅有全球仅两家的米其林3星中餐厅之一的8餐厅,还有众多街边小吃和各类海鲜火锅。我这里推荐几个我们吃过的饭店,以供大家参考。澳门的老城区也是非常有意思,兜兜转转的十月初五街,戏院旁边的荣记牛杂,无论买什么都靠人工心算结账和下单的南屏雅叙,有粤剧演出的大龙凤茶楼,美食家蔡澜推荐的糖水豆花(还不是每天都开门,上次去就没有营业),更有街头小摊位但客人们排队络绎不绝以至于连下雨都要打着雨伞吃的炭火打边炉(这次带着孩子没办法去吃,有点不安全,以后可以尝试一下)。

8餐厅(The EIGHT),作为米其林3星餐厅,性价比是可以的,人均人民币300元—500元左右,以粤菜为主的中餐馆。地址:葡京路新葡京酒店2楼,电话+853-88037788,建议提前预定。

虽然服务员非常有礼貌,但是仍然是高级餐厅的定位,是不允许孩子哭闹的,所以一入座看到你有小宝宝就会给你一张这样的卡片。当然,这里的餐厅也是没有宝宝椅的。可以说,我们两家从没有吃一顿饭可以吃的如此”胆颤心惊“,生怕孩子闹腾,这里的菜品又都很好吃,我们谁也舍不得走,所以只能”祈求“两位小宝贝们不太吵闹,全程战战兢兢地享受美食。

叉烧,简直完美!

点妹子觉得好吃得连吃相都顾不上了!

这是一家在澳门工作的朋友介绍的当地人才会找去吃的自助海鲜火锅,食材非常非常新鲜,含服务费330MOP一个人。地点:圣德伦街491号(就在永利和星际酒店的后面一条街),电话:+853-28508885,也建议提前预定,有宝宝椅哦。这家自助是需要下单的,但是无论是刺身还是海鲜或牛羊肉都是非常新鲜,大朵快颐啊!

刺身拼盘

点点吃个玉米都那么HIGH

自己把饭吃得香香的!

吃完海鲜火锅,走去永利逛逛,看看每逢15、45分钟就会表演的音乐喷泉。

位于大三巴附近的国华戏院旁边天神巷的荣记牛杂,确切的说是一个小摊,但是这个已经是70多年的老字号了,这家牛杂类似于卤味摊,食客选好了食材就放进以秘制咖喱汤汁作为底料的卤汁中煮熟。种类繁多,牛杂的选择也很多,可以说只要是牛身上的部位就都可以看到!

澳门老城区,与豪华的各家赌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有着市井的气息。

澳门老城区十月初五街附近的炭火打边炉,下雨时候食客们竟然会打着伞仍然津津有味地食用。

蔡澜推荐的李康记豆腐花,创始于1946年,开业超过五十年,历经三代,独孤一味只卖豆腐花、豆浆和豆腐。豆腐花是加炼乳和蜂蜜的,够滑也是有真材实料,豆味侬而甜度适中。地址:新埗头街19号D地下。(小巷子里,得去寻觅)

蔡澜的推荐

豆腐花细幼嫩滑,值得一试。

点妹子喝个淡豆浆都津津有味。

老城区的南屏雅叙,创始于1965年,拥有这样脱俗的名字的茶餐厅据说是澳门第一间有空调的冰室,他们家令人念念不忘的就是叉烧蛋三文治,真的是太赞了!我们这次买了鸡蛋三文治,点妹子吃得那叫一个不肯放手。

这位阿伯一直是账台和喊着下单的人,声音洪亮,心算极快。

点爸在买三文蛋治

软糯的面包,切去了边角,像厚蛋烧一样的夹心,美味得不得了!

瞧这吃得舒坦的

大龙凤茶楼,我们没有进去,因为实在是肚子容量满满的了,只能路过了,同样是在十月初五街的127号,距今已经有70年的历史,怀旧气息浓郁。售卖的是比较老式的点心,价格很便宜还有粤剧曲会,所以往往当地街坊的老年人很多。

入住威尼斯人的中午,我们去了威尼斯人的食街随便吃了一口就带着孩子们午睡了,晚餐我们还是想吃顿好的,于是寻觅到了位于大运河中心里的利苑酒家,也是米其林2星餐厅。
地址: 氹仔/路环 望德圣母湾大马路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大运河购物中心2130号铺(近马可孛罗运河)
电话: +853-28828689
    点妹子和嘟嘟一起自行用餐,点子这次旅行中长的最大的本事就是会用杯子小心翼翼地喝水了。

新本领,用杯子喝水一丝不苟。

为时7天6晚的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澳门美食之旅圆满平安归来,20个月点妹在旅途中长得本领不仅是用水杯喝水,还会自己独立走楼梯,认识了不同种类的海洋鱼类和动物,可以用身体动作模仿帝企鹅和跳崖企鹅的区别,回家后第二天就开始四个字四个字地模仿学习说话;近12个月的嘟嘟宝贝在旅途中的成长也是令人赞叹,不仅可以独立站立,还可以走几步了,回到上海就能自己尝试着独立走路啦!两个宝贝真的是太棒了!
    下一次的旅行,我们共同期待着!

非常实用的好文章!顶

2016-02-19 16:4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19 18:25

引用 肩上纹着蝴蝶 发表于 2016-02-19 18:25:42 的回复:

回复肩上纹着蝴蝶:谢谢支持!

2016-02-21 14:49

引用 吴汶聪 发表于 2016-02-19 16:44:30 的回复:

非常实用的好文章!顶

回复吴汶聪:么么哒

2016-02-21 14:4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22 12:55

引用 banjow 发表于 2016-02-22 12:55:59 的回复:

回复banjow:也只是难得的啦,单位需要请假

2016-02-22 12:57

全篇都让人流口水,有机会去尝试下

2016-03-26 07:00

不好意思问一下,你极地房是哪里预定的?

2016-05-07 10:34

引用 Queenie👑 发表于 2016-05-07 10:34:38 的回复:

不好意思问一下,你极地房是哪里预定的?

回复Queenie👑:携程,比较了下价格,携程略便宜

2016-05-07 10:35

引用 小蛙蕾蕾 发表于 2016-05-07 10:35:14 的回复:

携程,比较了下价格,携程略便宜

回复小蛙蕾蕾:谢谢。我稍后看看

2016-05-09 19:07

我今年7月,就要带着老婆孩子,去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看了您写的游记,对我的帮助很大,特别是,您提醒了大家要给孩子带衣服,因为企鹅馆很冷,尽管我们做了攻略,但是我们真的没有想到,此外,您还告诉了我们,原来还可以到小镇吃晚餐的途径,谢谢~!再次感谢!

2016-05-30 21:40

楼主我想问一下 1月中旬去的话 玩水上的游乐设施会不会冷?您去坐的时候冷不冷?

2016-07-29 10:56

会比较冷的,但是那里普遍没有北方那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