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之南——我们就这样再见

-Vicky (北京) LV.14
2016-02-19 14:43 645/8
  • 出发时间/2016-01-25

一直期待了很久的地方,这次终于来了

写在前面

从湾湾回来已经有半个月了,又在家过了年,今天才有时间来好好地整理一下照片(其实就是因为懒ToT)。是怎么开始想写游记的呢?整理照片过程中发现有些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了,觉得不应该把每次难得的出行就这么用照片草率地打包封存,就以这种形式来记录吧。
       这次是跟团游,因为各种考试也没时间做攻略,就选择了一家好一点的旅行社(事实证明这一点太重要啦)。虽然少了自由行的一些乐趣,不过确实是省心不少。

出发

飞机大写的晚点,原本下午的飞机硬生生地到晚上才出发,在机场和小伙伴们玩疯狂猜词玩high了。

桃园机场已经是凌晨,整个人都是懵的,导游带着匆忙坐大巴到酒店就休息了。

Day1 野柳 士林官邸 故宫 国父纪念馆

一大早到达野柳地质公园,天气有点阴,不过在冬季雨多的台湾来说已经很好了。有很多由于海浪和风蚀形成的奇奇怪怪的岩石,要发挥想象力才有趣。上一张是不是很像台湾的轮廓?仙女鞋、蜂窝石……最有名的女王头看起来其实很小。还有很多导游说像蘑菇一样的石头,我觉得更像一颗一颗的西兰花……

仔细看的话地上有很多这样的贝壳化石,总会给我们带来出其不意的惊喜!想一想它是怎么来的吧~

从野柳出来往台北的路上~天气很不错啦!

到士林官邸,天气好到不像话。听完康康的介绍我们就自由活动了,当时正好有熊的展,我们几个小女生就开始拍熊……仔细看的话就会发现不同造型的熊是由不同企业捐献建成的。当然小朋友也很多,耳边的台湾腔已经让整个人都酥掉了。

宋美龄的坐骑和蒋介石送给夫人的教堂,里面还有玫瑰园!——土豪夫妇的日常

台北故宫,里面不让拍照,但是真的很值得一去,听导游讲解很有趣,还有纪念章可以盖,逛逛纪念品超市也不错

正好赶上最后一班的交接仪式,看完之后内心挺复杂……

在广场上拍101的绝佳位置,在这里拍了无数黑照

夜宿台中,虽然已经天黑了我们还是出去逛了夜市,一中商圈还不错,在这里吃到第一份大鸡排,百香果茶超级棒,街上有很多扭蛋机可以玩!

Day 2 日月潭 中台禅寺

日月潭,总有一种不来日月潭怎么能算到台湾的感觉,其实真正到了以后没什么感觉(手动再见),就当是打卡了。那天有点小雨,还是很舒服的,坐游船到岸后就是拍拍拍了。还有鸡蛋卖,据说是灵芝和香菇卤的,味道还不错啦。

中台禅寺,一个建筑风格很现代化的寺庙,周围环境超好,对寺庙不怎么感兴趣的我进去逛了一圈就开始和小伙伴在外面拍照了

夜宿嘉义,晚上出来溜达,正好看到放着少女的祈祷的垃圾车,在台湾几天发现街上真的没有垃圾桶/(ㄒoㄒ)但是街道真的很干净,康康告诉我们每天下午6点多都会有垃圾车经过每家每户来收垃(le)圾(se),今天就碰到啦~

不得不说台湾的服务人员态度太好了,买奶茶时我们5个人每一个要求都不一样,付钱还要各付各的,要是我已经炸毛了,但是人家真的是很有耐心的帮我们算钱。
在这里有逛屈臣氏,面膜什么的还是很划算的,体验比在大陆好很多,不会有人围上来介(keng)绍(ni)。中途有一家The Body Shop,店长介绍给我们最划算的搭配,不说了,买买买!

回宾馆路上看到这个,和小伙伴赶快把这几天的发票都塞进去。台湾的发票是可以兑奖的,慈善团体以这种方式获得资金,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地方,每一处小细节都等着你去发现。

Day 3 阿里山 西子湾 英国打狗领事馆 六合夜市

不得不说跟团游有一个好导游是多么重要,康康带我们机智地避开人流,走完景点下山途中又开始下大雨,心里庆幸没有淋雨!!Ps,重要提示,要上阿里山的同学请带好晕车药!!带好晕车药!!带好晕车药!!(亲眼目睹小伙伴吐了一路的我给大家的提示)

高雄,天气不好,不过还好没下雨。一下车就热哭了,早上去阿里山还穿着羽绒服现在必须脱脱脱啦!

西子湾,景色很不错,台湾海峡就在眼前,想想海的那边就是大陆还有点小激动*°▽°*

打狗英国领事馆,离西子湾很近,里面有一些蜡像很有意思,是拍照的好地方!这次的头图就是在那里拍的,里面很小,预留的时间可以少一点。

前方美食预警!!!今天的重头戏就要来啦!我们去的是六合夜市,夜市本身不大,不过周围还有一些值得逛得地方。

木瓜牛奶,康康推荐的郑老牌,排队最多人的就是他家啦!味道挺不错,建议许多人去的话每一种都买来尝尝看,我那不争气的胃在喝了这一大杯之后再也塞不下任何东西了=_=

在六合夜市的一头是美丽岛捷运站,它在全世界最美丽的15座地铁站中排名第二,有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在这里体验一下台湾的捷运

在同样的地方还有一家挺大的书店,(图上是在书店楼梯拍的,没错!时刻都在拍照的我们)在里面看到很多年少无知的时候看过的霸道总裁(๑•̀ㅂ•́)و✧嗯…我的关注点有点奇怪,里面还有纪念邮票之类的东西。

回宾馆的路上有很多7-11,在台湾每天在7-11买各种零食也是乐趣之一。啤酒有凤梨、葡萄、芒果、蜂蜜和原味的都值得一试,泡面也很棒,真的有大颗的牛肉粒,布丁有点甜不过我喜欢!还有张君雅小妹妹之类的零食简直买不停!

Day 4 垦丁 猫鼻头 鹅銮鼻

到了心心念念的垦丁~天气好心情更好,这里还可以露营!

猫头鼻和鹅銮鼻——台湾最南的两端,猫头鼻是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分割处,像不像猫我是没看出来,只记得“那个鱼”超好吃!

晚上住在台东,享受了一下知本温泉,台湾温泉有很多,是放松的好去处( ̄▽ ̄*)

Day 5 北回归线 伽路兰 石梯坪 太鲁阁

这里就是一个地标,下车来看看拍拍照买点水果~

在伽路兰感受一下太平洋的海浪,这里的水果很好哦~强烈推荐!

石梯坪,有很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据说附近赏鲸和潜水很有名,我们是没这个福气啦,有机会自由行的不能错过哦(⊙o⊙)

太鲁阁公园,在这里可以领略台湾丰富的地形地貌和少数民族的文化。前两天由于落石的缘故,我们去的时候部分路段还在修路,一路上还可以看到大片山体滑坡留下的痕迹。

有空寄个明信片吧ლ(╹◡╹ლ)

夜宿花莲的一家民宿,因为潮湿和阴冷所以体验不是很好,冬季的时候越往北走越冷,羽绒服必备!!!

Day 6 台北101 免税店 饶河夜市

今天坐火车~为避免危险司机师傅走的是具有死亡之路之称的苏花公路,我们是没法看到路上的美景啦

一进去看到这个的时候我惊呆惹\(≧▽≦)/

mini火车票~

火车上的景色也很棒!

中午的午饭——牛肉面!看着有没有很有食欲呢~

101!!101!!就这么到啦,赶快上去看看

换个角度看台北

101底下的LOVE,很适合拍照哦~

这之后是免税店,逛一逛之后又开始在超市买零食(。・∀・)ノ゙

饶河夜市,虽然下着雨但是人真的挤到爆,又一次吃了一份鱿鱼之后撑到不行,好想再拥有一个胃/(ㄒoㄒ)/

晚上住在新北,是在台湾的最后一晚啦,窗外的雨声好像更加清晰,伴着雨声睡个好觉吧

Day 7 Go home

桃园等托运行李的时候遇到了信ヽ(✿゚▽゚)ノ第一次在机场遇到明星唉~还看到他接受《我是歌手》的采访

就这样结束了台湾的旅程,回京的我们大晚上拉着行李箱在路上疾走,到宿舍才真的有了我们已经离开台湾回到北京的实感

结语

我喜欢在旅途中遇到人,没有来龙去脉,也不用担心如何相处,大部分或许都不会再见面。我们就这样在某个瞬间相遇,温柔而美好,然后拥有着共同的一段记忆继续上路。我们都期望着完美的旅行,可也许每段旅程正是因为某些遗憾而更显独特和精彩,台湾——我们就这样再见。

2016-02-19 16:5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19 18:25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2-19 16:51:28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2-19 18:29

引用 白狸 发表于 2016-02-19 18:25:43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白狸:第一次写,就只是把路线大概串了一下,很多都不是很详细啦

2016-02-19 18:30

😸

2016-02-20 10:4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2 16:57

引用 enttkx 发表于 2016-02-22 16:57: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