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周游,记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一人行~

miss milk LV.12
2016-02-19 14:48 1886/9
  • 出发时间/2013-08-03

河南的这段旅行,可以算是一时兴起的产物。作为一个绍兴妹子,在此之前的国内活动范围没超出过江浙沪,不算12年去加州的经历的话,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离家那么远的旅行。
当时是暑假期间学校有一个生产实习的项目,学校给安排在了河南新乡的百威英博。学校同行的有十几个小伙伴,我们坐硬座火车历经十几个小时从学校到了新乡。好不容易来到这里,实习结束不顺便玩玩怎么能对得起我这么长途跋涉的艰辛呢,可惜同行的小伙伴们不是有安排就是没想法,所以我就只能只身上路咯,享受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的自在~

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三星galaxy SII,清晰度并不高。

出发前大概一个星期才开始着手查攻略,制定计划,订车票和住宿等。因为住的地方没有网,所以只能在周末的时候扛着电脑来厂里办公室蹭网。总算在出发前都安排妥了。

Day1:新乡-云台山
Day2:云台山
Day3:云台山-洛阳
Day4:洛阳
Day5:洛阳-郑州
Day6:郑州-开封
Day7:开封-家

在KFC解决了我在新乡的最后一餐,准备出发去焦作云台山~
出发第一天就是顶着姨妈的酸爽上路,也是挺醉人的。。

新乡汽车站,第一次来人生地不熟的。当时我和另一个实习小伙伴曦曦一起搭乘厂里的班车从郊区的厂到了市区,然后一路拖着箱子问路才找到这个汽车站,里面还算有序,外面一出去就像个菜市场。
在这里买票也不一样,检票口旁边有个像临时搭建的售票窗口,也没有电子屏显示车票信息之类的。我一路胆战心惊生怕买错票去了什么不该去的地方怎么回来都不知道,于是就多问了几句,售票员就一副很不耐烦的样子,身在服务业却没有敬业精神,也是可悲。。
后来才知道,这边的大巴车有点像公交车的进化版。行李没法放车底,只能扛上车放过道里,所以过道里堆满了行李。车上不显示座位号,检票员说哪里空就坐哪里。在起始站到终点站之间还有很多小站,这些小站可能就是在路边没有任何标识的路口,所以经常会碰到停车然后上来个拎着菜篮子的大妈或者挑着扁担的大叔,或者扛着蛇皮袋的民工。人很多挤不下就挤过道,至于是坐着还是躺着还是站着就随意了,怎么省空间怎么来。路线可以从通畅的大马路到颠簸的泥泞小土路,只要有路就可以开。这里我并没有任何瞧不起的意思,只是单纯地对汽车客运的这种管理模式的怀疑。可怜我的行李箱被翻来倒去的,我心疼里面的电脑啊(至今我都怀疑,后来我电脑时不时死机检查不出原因是跟当时被颠傻了脱不了干系的)。
在车上好几次我都觉得自己坐错了车。。好歹再怎么担心总算是到站了,幸运的是大巴车是开到景区门口,免除我拖行李箱爬山的担忧。

下车后先观察了下售票处,云台山实行通票,学生票半价,指纹录入(录入指纹后去任意景点只要按指纹就可以咯,很方便,不过每个景点都只能出入一次),门票限两天内使用。所以我打算第二天再买票,这样就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好好游山玩水啦~
计划好之后就是安顿行李了,云台山的住宿我提前一个星期就预订好了,当时没在意要确认的事,到了之后我给旅店老板打电话确认旅店地址,结果老板跟我说他忘记我的预订了!忘记了!老板轻飘飘的一句忘记了,对我来说犹如五雷轰顶,当时我都不知道该肿么办,过了一会儿冷静下来之后,我又打电话给旅店老板让他帮忙问一下还有没有没订满的旅店可以让我先住宿一晚,顺便在他家把第二晚的住宿给订了。(当时定这家的时候是看游记里有人说学生证可以有优惠,且条件还可以的)没有了预订的房间,我顿时傻眼了。已经到了傍晚,现在临时找房子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关键是我这么个小女生又拖着行李箱,一看就是个大目标,这么找也不是办法。当时我找了个树荫,正打算好好冷静下想想办法来着,边上一群开黑车拉人的看我楚楚可怜的样子都凑上来问我什么回事。出门在外,防人之心不可无啊,但是我转念想,他们这种开黑车的一般与旅馆都有合作关系,可以让他们问问,说不定就有机会呢。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就跟他们说了实情,其中也有几个好心人帮我问了,特别是有个大哥打电话帮我问了好几家,虽然最终都没有结果,但我还是很感激他的。这中间还有个大姐过来,问我是不是找住宿,跟我谈价格,说120一晚,我嫌太贵了,要知道我原先那家定的可是50一晚啊。大姐说便宜的也有但是没有空调只有风扇,没有独立卫生间但是可以去她哥家洗澡,顺便一起吃饭什么的,我当时一听就觉得不靠谱,不想去,那大姐一直缠着我跟我说现在这个时间点了根本找不到住的地方什么的,可以先将就一晚明天再换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我跟她僵持了一会儿,想压压价格,都失败了,眼看着天慢慢黑了,我也是没有办法,就跟着大姐走了。大姐帮我拉着箱子,一路很热心地跟我说着住宿条件的事,走过两个斜坡,看到了大姐家房子,也是自家房子改装的小旅店。景区山上的住宿很多都是民宿,我也见怪不怪,结果到了一看是个小阁楼,堆杂物的房间,特别热,只有一个风扇,很脏,还要80一晚,瞬间我就怒了,跟大姐理论。大姐一看我这架势就一副“没钱还想住店”的口气,我顿时觉得很委屈,抢过箱子就走,又回到了景区大门口,特别无助。就这样又等了一会儿,出现了一位大哥,我至今还记得他,虽然样貌和声音都已模糊,但是我依然很感激他,是他的帮助让我在异乡感受到了一丝温暖。能够在这个唯利是图的大环境下还有这样的好人,太不容易了。大哥问我是不是遇上了麻烦,当时的我已经濒临绝望,不管是好是坏能有被帮助的机会,我都不放过,所以就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他。大哥一听说,就问我有什么条件想住什么样的房间,然后拿出手机打电话帮我问,一问就问到了说有符合我要求的房间,问我去不去,我当然要去了!大哥还说正好他要过去那边接客人,可以顺带送我过去。当时我还是有点警惕意识的,总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理智告诉我要谨慎。但是我有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就在那迟疑地不敢动。大哥看出了我的顾虑,一直在说他只是顺路,还给我指了下路说其实很近的,一会儿就到了,我当时也是赌了一把,就把心一横跟着上车了。上车之后还一直友好地跟大哥聊天,心里一直怀揣着“我这么可爱,大哥应该不会对我做出什么残忍的事情”的幼稚想法。还问大哥家地址是什么,我说等我回家了要给他寄特产过去,大哥就笑了笑说,特产倒是不用了,要是你有认识的人要来云台山玩需要车的时候帮忙推荐他就好了。可惜后来手机坏了,大哥的号码也找不到了。。大哥为了降低我的防备,一路上还跟我说斜坡上不让开车,所以他只能从外面绕进去,但是很快就到了,还给我说要是出去玩该怎么这么走,真心是好人啊!

我花了那么大段文字来记录回忆这件事情,并不是想凑字数,也不怕这会给整篇游记造成不好的影响,我只是单纯地想记录,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快三年了,但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段经历让我在之后的旅程中能一直心怀美好希望,对世界充满希望,相信世上总是好人多,相信好人有好报。同时也让我自己能够警醒,做事情要严谨,从一而终,在之后出行制定计划中,我总是习惯再三确认,确保万无一失才安心。

这就是大哥帮我找的旅店,标间有独立卫生间,只要80一晚,特别开心!这边的民宿一般都是标间,基本没有单人间。
颠簸折腾了一天的我洗了个澡就出门觅食去了~

这个老奶奶在给小姑娘剪侧影,还蛮像的,果然民间多艺人!

铁棍山药是河南的特产,这边很多卖山药酥的,就是几个光膀子的汉子一锤一锤砸出来的,我也买了一点带回家给家人尝尝。

天黑了,夜市也开始热闹起来了。
晚上在旅店大厅上网做攻略的时候碰到一个大叔,聊了一会儿。大叔是大学教师,子女都已经成家立业了,所以他有空就会带妻子出来旅游。我很欣赏大叔的生活态度,想到二三十年后我会是怎样在生活,是否也能拥有这样的心态呢?

第二天一大早就退了房,然后换了之前那家旅店住,学生证50元,标间,有独立卫生间,还是很划算的。安顿好之后就出门正式开启云台山的游山玩水咯~
今天的计划是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的“三峡一日游”~

这是景区的接驳车,就跟公交车长得一模一样,在指定的站点都可以乘坐。因为景区多是山,站与站之间需要一定时间,所以途中会有导游介绍景点。

这就是景区门票了,包含景点票和接驳车的票,所以千万不能丢啊!

第一站——红石峡,是可玩性比较高的一个峡谷。

这就是刷指纹的检票口了~

看这架势,旺季的时候排队应该也是蛮壮观的~

景色真的很美,用单反拍肯定会很漂亮~路上看到好多老爷爷拿着单反在拍照的,还有扛着三脚架的,心想这年头夕阳红已经把我这种年轻人拍死在沙滩上了。。

我们出来玩也要注意保护环境啊,爱是克制,不是放肆!看到这些一把年纪的老爷爷翻栏划船地捡垃圾,心头泛起一股酸。。

敬这些顽强的生命!

其实前面都是人!一直在挪动中缓慢前行。。

好多人在玩水,我也来凑凑热闹~这小黄鞋陪伴我一个星期,跋山涉水都靠它,小坡跟,年轻时候的我也是蛮拼的!

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小瀑布和钟乳石。

沿着峡谷一路走上来就看到了子房湖。子房湖是个人工湖,湖面长4000米,宽约200米,最大水深65米,库容量1038万立方米。两岸的峰丛与湖水相辅相成,景色十分美丽!
湖上也有一些乘坐快艇游湖的游玩项目,子房湖这边有一个休息站,可以买点吃的喝的休息一下,还有一些手工艺品的小玩意儿也有卖。

时间太久远,忘了这个是不是潭瀑峡了,记得景区里面好多小瀑布的,不仔细看告示牌就会错过。。

这是猕猴谷的猕猴,特别活泼,会捡面包屑吃。猕猴谷会有定点的表演,可惜我当时去的时候离猕猴表演还有一个多小时,我就转道去泉瀑峡了。。

这个湖中间的圆台是太极表演的舞台,我当时去的时候表演太极的是个小帅哥,穿着一袭白色练功服,一招一式的都特别帅!我早早的占据有利地形,本来想把这段录下来的,只怪没带充电宝,后来手机没电了根本使不上劲。。

“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有水的地方就有赚钱的项目,竹筏,看着也是蛮有意思的,特别是一家人带着小孩子体验一下,还是不错的~
景点里面还有个“云台山地质公园”,里面有影片播放室,介绍云台山的,还有一些化石之类的展览室,是建在一个山洞里,所以想去蹭凉的话是个不错的去处。

开始爬山咯,这是个游览车的购票点,可以直接花钱坐车上去,我这个穷游只打算一步一步爬上去咯~

看着小孩睡得香呐,等醒来眼睛一睁就看到云台天瀑了,跟地遁术似的。

这冰糖雪梨的瓶子里装的是长生泉的泉水水,哈哈!看到好多人排队喝泉水,我也去凑个热闹,喝了真的能长生不老吗?

这就是泉瀑峡的云台天瀑本尊,据说有314米的落差,说实话爬了那么久的山,看到这么个瀑布,还是有点小失望啊!

云台天瀑边上有个小平台可以在那边休息休息,拍拍照什么的。

下山咯,这就是景区的游览车,跟学校的校车特别像!下山的时候完全就是靠意志在行走,蹬着小坡跟暴走了一天,小腿肌肉一定又结实了不少。。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咯,回到旅店洗洗就躺床上了,晚上下起了暴雨,累的已经没精力出去吃东西,直接睡到第二天早上。。

云台山第二天,计划是茱萸峰,彩叠洞,凤凰岭。早上坐景区接驳车到茱萸峰的转车点等候,去茱萸峰的路上会经过彩叠洞,所以顺便就一起游览了。

可以看到稀薄的云海~

导游说中间那块石头特别像昂着头的乌龟,就这样也成了一道风景。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

终于到了茱萸峰,检票处好多卖特产的。

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

就在这个亭子里!下山的时候在这儿休息了会儿,突然左脚大脚趾与二脚趾之间吃痛,低头发现一只小虫子,皮肤上有个红点,当时脑子里都是挥之不去的中毒想法,担心自己会不会就这样莫名其妙猝死他乡,索性事后没什么不适,真的吓死宝宝了。。

这就是药王洞。

永远禁止赌博碑,立于清朝同治八年。据说是当年登顶朝圣香客聚众赌博,导致很多倾家荡产,后来负责圣顶管事的就立了块碑。

这个石阶很窄,我上来的时候一直是扶着边上的铁链子上来的,都不敢回头看,还是蛮危险的。

那个洞就是药王洞了。

这个武财神庙也是够随性的。。

不明白为何石阶都修得这么高这么窄,这也是一种修行吗?

登顶了,这座庙还在修,外面好多脚手架,凡是能挂东西的地方都挂满了这个红色的祈福牌,连脚手架都不放过。。

这个平台是个不错的观景点,视野很开阔。

选了另外一条小路下,不走回头路~

接下来改道去凤凰岭,去凤凰岭的路上特别冷清,或者说是幽静吧,很少能看到人,周围都是树木环绕。当时我又开始瞎想,寻思着这地方要是出现什么歹徒的,那真是作案的好地方啊,想着就忍不住哆嗦,加快脚步,希望能赶上前边有人的地儿。

这是游客的休息点,也没啥人。

凤凰岭,到啦!

重阳阁,是可以上去的。

目测凤凰岭是个隐居的好地方~

下山咯~

走在前面一个小男孩看到这个美丽的蘑菇,情不自禁的夸赞,男孩麻麻说,别碰,这是毒蘑菇,越美丽越毒。

下山后时间还早,去景区门口晃悠了一圈,发现这个公交时刻表,但还是不很清楚,另外时间方面也需要考虑。回旅店又咨询了下老板,决定包车前往下一站洛阳
于是,云台山两日游就这样结束了,其实河南这一周的旅行下来,我最喜欢的是云台山,虽然每天爬山都很累,但感觉身体内在是放松的,而且山里的空气也比较好,看看山看看水的心情也比较舒畅,对于不常爬山的我来说印象还是最深刻的,如果瀑布什么的能够再美一些就完美了~
当时我手上就一台像素不高的手机,对摄影这种东西也还不了解,所以拍出来的照片并没有表达出我内心感受到的美,这也是比较遗憾的一点。所以喜欢旅游的朋友们一定要勤加练习摄影技术啊,这样才能完美记录,再回首的时候身临其境,才能不留遗憾啊!

我整理好行李出来还没到景区门口的时候就有人过来问要不要包车,我当时看到有俩姑娘也去洛阳,在砍价,本来想着可以跟她们一起搭车走,不过后来好像谈崩了,俩姑娘直接甩头走了。黑车司机就盯着我说还有一对父女也去,让我先跟他们坐会儿聊聊天,他再去找找看有没有人一起拼车。然后我就在一家快餐店和那对父女坐在了一起。结果发现那个女儿好像嫌包车贵,一直在网上查说要坐公交过去,父亲是嫌麻烦而且慢,反正也贵不了多少钱,结果女儿就不乐意了,直接生气走人了。所以,就只剩我一人了,我就去跟黑车司机说,司机也不高兴了,本来谈好是50一个人的,结果说要涨价,因为觉得只送我一个人太亏了。我当时就火了,当时谈好价钱的时候可没跟我说这情况啊,合着看我我一小姑娘好欺负是不是,我就直接跟他理论了,就50块钱,你要不乐意我就找别人。然后那司机就软了,就这样答应了。
在走去开车的路上,又碰到一对中年夫妇要搭车去焦作的,就一起了。那阿姨特别热情,还没上车就很熟络地跟我聊了起来。准备上车的时候,司机帮我扛箱子,我一不小心脱口而出说“师傅小心,我里面有电脑”,结果阿姨就碰了我下胳膊给我使了个眼色,当时的我还是蒙圈的状态,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上车后阿姨依然很欢乐地跟我聊天,聊他儿子,突然就小声的跟我说,我一个小姑娘独身在外,要时刻小心,注意安全,像刚才这种说电脑什么的话千万不能再说了,太危险。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原来我还是不够谨慎,也很感谢阿姨能够对陌生的我给予这样的关心。临分别的时候,阿姨还给我留了电话,说路上有什么困难可以联系她,到家了给她报个平安。当时的我除了连声道谢不知道还能做什么,在云台山的两天真的收获了太多的感动,虽然也有闹心的事,但是这个世界上真的还是好人多啊!
话说回来,阿姨他们夫妻俩下车后,司机给我送到了一个路口,说在这里等大巴车,就是去洛阳的大巴车,可以在这里接人。这就类似于我之前从新乡云台山坐的大巴车一样的,可以随时在路上“捡人”。后来我才知道,从那个路口去洛阳才25块钱,黑车司机就从云台山出来开到那路口就赚25块钱。不过我也不管了,能顺利坐上去洛阳的车就好了。

洛阳的两天,我定的是洛阳易家国际青年旅舍。从洛阳汽车站下之后就找公交车站换乘过去,下站后,因为手机出问题,没法打电话问旅舍怎么走,只能求助于路人,结果问了三四个各个年龄层的都说不知道。当时就很纳闷,因为根据我查的路线来看旅舍离公交站是很近的,怎么附近的人都不知道呢。我拖着个箱子也不好瞎撞,只能在原地捣鼓手机,终于可以拨通电话,问了之后才发现,真的只有50米左右的距离,只是牌子被大树挡住了太隐蔽,不仔细看看不见啊。

旅舍在二楼,没有电梯,我又只能表演徒手扛箱子了。。这是楼道墙壁上旅客们的涂鸦。

青年旅舍活动比较丰富,比方说讲故事免房费,可惜我是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旅舍大厅里的墙上有很多交通和景点tips,很贴心~有什么问题可以问前台帅哥或者直接在大厅里捉一只旅客问吧~

我定的是床位房,在里面,总共两间房,外面一张上下床,里面还有两张上下床。
安顿好之后,我洗了个澡就出门觅食了~

这就是洛阳的十字街,离旅舍也不远,夜市非常热闹,白天基本没人。

炒酸奶,第一次吃,感觉很神奇~
还吃了别的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完了就早点回旅舍休息了,为了明天的精神面貌今天必须得舍弃这么多美食了,待本宫明日再战!

回到易家后发现房间里多了好多人,打过招呼后大家就聊了起来。果然我是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听到有辞职出来旅游的,有去过西藏去过云南去过内蒙古去过海南的,还有事业有成,过来出差顺便玩几天的,真的分分钟都要秒杀我的感觉。当时的我一定就像个刚入职场的菜鸟听着各位职场大神在那谈事业的蒙圈状。。不过我很享受,这就是我爱青旅的原因之一。

早起出发去白马寺~旅社门口的公交站可以直达。在白马寺买学生票的时候售票员正眼都不看一下我的学生证都把学生票卖给我了。。

景区门口一条长街都是买特产的,不过建筑特色倒是与景区蛮相符的。

寺里面也有常规的大雄宝殿之类的,不过这个“狮窟”倒是蛮特别的。

同样的,也有一个展览馆,展出一些佛像和佛的介绍。

这是寺里面的一座坟。

凡是景点里的有水的池子,总能在里面看见泛着光的硬币。。

这里面一片是国际佛殿,还有很多还在修建中。

很多地方的寺庙都是作为旅游景点在消费,其实我觉得如果不信佛的话也没太多必要去,可以把时间省下来去吃吃吃也是可以的啊~
当时做攻略的时候,洛阳安排了两天的时间,看到网上说白马寺还不错,我就安排了半天,还是要体会下来才知道值不值。个人觉得作为旅游景点的寺庙来讲,可能也就是国际佛苑那片还比较有新意,估计现在应该修建的挺不错了吧。

出发去丽景门吃洛阳水席~

刚好碰上七夕,还有免费公交的福利,果然有情有爱,不错不错~

里面气势相当啊!

这家叫“鑫鑫水席园”的店,门口鲜红的大招牌把我给骗了,看到老板,真不同饭店,我就跪了。。然后我吃到的菜就是下面这样的。。

我点了两个菜,分别是焦炸丸子和洛阳燕菜。洛阳水席顾名思义就是汤汤水水嘛,所以就这样子了。。分量倒是很足,就是口味偏酸,个人不是很吃得惯,也没去别家对比过,所以不知道正不正宗。

吃完饭出门右转走了段路就发现两家攻略上推荐的水席店,只怪自己太冲动,现在我的胃已然没有多余的空间再吃两顿了。。

下一站,洛阳古墓博物馆~
公交车开往古墓博物馆的路上还是蛮荒凉的,感觉就是没什么人气的样子,到了车站我下车之后是蒙圈的,就有一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感觉,后来还是靠问路找到的。

一个穿着保安制服的大叔,硬要给我拍照,就这样,我在古墓博物馆石碑前拍了张照。总觉得怪怪的。。。

进去的时候租了个讲解仪,看着还蛮高大上的。

就是从这里下去,走过很长一段路就可以看到古墓。。

后来我才发现,每个墓穴的墙外面都有介绍,所以我租个讲解仪是干什么用的呢?

这个走廊两边都是各种墓穴,拍了这么多墓穴,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啊,还是挺怕怕的。。我绝对没有恶意,只是一个单纯的记录,各位幽灵大神没事千万别来找我啊!!

古时候很多墓穴里都有壁画,而这些熟悉的工具就是用来修复壁画的工具。
壁画的展览是在地上一层,参观的时候需要穿鞋套,会有讲解员随同讲解。虽然冷清,但是服务工作做得还可以。

下午回到易家,看见易家在七夕也举办活动咯,我还是比较喜欢青旅这种活泼又有故事的地方~

这是二楼易家大厅外面走廊里的布置,其实地方很小,乍一眼看还会觉得太过拥挤,但是就是有那么多故事和想法,通通都想放上去,就怪地方不够大呢!
回房间休息了一下,洗了个澡之后又出门觅食去咯~

这是十字街买的章鱼小丸子,我是很喜欢吃章鱼,鱿鱼,墨鱼这种东西的,但是吃了这个章鱼小丸子之后就再也不想尝试第二次,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章鱼,如果有那真是浪费了呢。。

白天从丽景门吃完水席之后,逛着逛着就发现逛回易家了,哎,原来隔着不远啊,于是晚上就顺便又溜去丽景门那儿了,顺便买点手信。
我这个人就是经不住红招牌的诱惑,广告随便一打我就有兴趣。。不过这家清香园的不翻汤的确好吃,门口排队人很多,外面都坐满了在吃的。
吃饱了买了点礼物就回去咯,准备洛阳第二天的龙门石窟一日游~
回到易家还早,我就捧着电脑去大厅做了会儿,顺便做做接下来几天的攻略。过程中有个大哥哥过来跟我接电脑买车票(当年还没流行手机买票),然后我们就聊了起来。他也是个有故事的青年,裸辞出来旅行,从广西出发一路北上,他还计划着滇藏线骑行呢~他之前去过云南,住过藏族人的家,在路上hitch-hike碰到的一些神奇的经历都分享给我听。听说我在纠结要不要去登封少林寺的时候,还跟我讲了他夜晚爬少林寺的奇遇。我喜欢听别人讲故事,特别是我好奇的没有听说过的故事。曾经我单纯地想过,以后开一家青旅,每天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我可以把青旅布置的非常有格调,平日里组织一些活动,特别是讲故事的活动,我也可以凑过去听,听来自世界各地的故事,不一样的声音,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感情,但同样的是,我们都爱听故事~

早起出发去龙门石窟咯~公交车非常空旷。。

公交站到了龙门石窟站后,下车还要走很长一段路才能看到这个广场。路两边都是卖特产的店,这个广场左侧就是售票处了。

售票窗口非常多,可见旺季的时候应该也是人满为患吧。。

买票之后又要经过很长一段路,看到这个桥之后就到龙门石窟检票大门了。

检票处,这里学生票依旧好用到飞起~

当时去的时候,还有部分石窟在进行修整的。

进来先看到的都是西山石窟。

这些大大小小的洞里面都是有佛像的,只是很多都被破坏掉了。。

一个小小的洞里面却有很多佛像,内容非常丰富。

被破坏掉的佛像,心痛。。

过了这座桥可以从西山石窟到东山石窟,总的来说,西山石窟包罗了大部分的石窟和佛像,东山石窟相对少一些,但过桥那边除了东山石窟还有香山寺,白园这些景点。

东山石窟这么有一些大的石窟,但是都用用防护栏筑起来了,避免进一步的破坏。

这是我今天在报纸上看到的,之后去龙门石窟的小伙伴们就能看到了。

残缺的佛像。。

这是在东山石窟的坡上眺望。

香山寺,我挺喜欢这个地方的,特别安静,风景也不错。

这是香山寺里的蒋宋别墅。

顺着香山寺可以从后门走到白园,白园就是白居易的墓园。

从景区出来后忘记在哪儿吃的水席了,这个是连汤肉片。

晚上我不记得吃了啥,只翻到这个照片,目测依旧是在十字街买的炸香蕉,不如我做的炸鲜奶好吃~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离开易家,出发去郑州了。这是青旅楼道的照片,两侧的墙上满满的都是涂鸦,楼道一侧有公用澡堂,洗衣机,开水房和吹风机。

洛阳火车站。

在火车站吃了碗热干面,不能再难吃了。。

原来是在洛阳取的车票!血淋淋的教训,取票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了再下手!千万不要手一抽筋把不该取的一并取出来啊!
不过,看到这个粉红色的车票,还是蛮亲切的哦,记得我第一次买动车票去上大学就是这个颜色的呢!好公主的~记得上大学去的时候,第一次坐动车结果动车停电了,热死不说还晚点。。呃,这么说的话,每次取到粉红色车票果然都不会有好事发生。。

到省会郑州了哦~鉴于郑州没特别想去的地方,所以只是作为一个中转城市。郑州的住宿是在小猪短租上订的,也是公寓房改装的那种一个房间可以住好多人的。记得当时是35一晚好像,不过还要另外加空调费。
下车站之后完全蒙圈,不知道怎么过去,各种给房东打电话,走走停停的折腾了好久,终于房东忍不了了骑了个小电驴来接我。

一共有两间住的房间,这间4张床,还有另外一间6张床,我住的是另外一间,因为这间白天没人在,另外一间有人在,房东为了节约空调的电费,建议我住另外一间。。

鉴于我没有钥匙,出去之后万一回来没人在就比较麻烦了,加上我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了,所以我就直接在这里度过了下午和晚上。第二天一早再出发,去最后一站,开封

先把行李寄存在开封火车站,这样我就可以屁颠屁颠地玩耍了~

看到开封好多奇怪的店,都很山寨。什么武大娘水饺,李先生快餐,佳客来牛排餐厅。。看到这个万客隆就想到我家那边的千客隆了。

开封只有一个白天的时间,所以我就把大部分时间安排在清明上河园了。清明上河园是5A级景区,其实说白了是个宋代历史背景的主题公园,每个时间段在不同的地方都会有表演。

清明上河园景区大门口

学生证在手,半价票我有!

包工迎宾是第一个节目,在检票门外面表演的。

盘鼓

高跷

虹桥

汴河漕运

这哥们儿挺有意思的,不知是怎么想的,舒服日子过惯了想体验体验囚犯生活?

编钟

布袋木偶

这。。是个真人。

三碗不过岗,这一路都是茶店~

岳飞枪挑小梁王

这是大宋·东京梦华的表演场地,可惜晚上才开始,我就没机会看了。。

王员外招婿

斗鸡

气功喷火,喝的真的是汽油啊,我的妈呀。。

民俗绝活

水傀儡,其实是帘子后面有人站在水里表演的。

皇家皮影

杂技

日晷

大炮

这个也是蛮有意思的,很壮观。为了看这个专门等到四点多,这个炮是真实的,虽然危险,但对于游客来说,饱饱眼福也是值得的。

看完最后这个大宋·东京保卫战的表演,我就离开了清明上河园。鉴于我回家的火车还没到点,我就想着可以去鼓楼商圈逛逛,开封不是小吃比较有名嘛!结果各种找啊百度地图啊,脚都走酸了,天也暗了,还是没找着。这点比较遗憾,最后只能在路边小卖部买了点干粮带火车上吃了。

至此,我的河南一周游就这样结束了。这段旅程是很难忘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脑海中的印象总是会慢慢淡化,但是照片的记录可以帮助我慢慢回忆起来,而文字的记录更是对照片无法表达的情感能作更细腻的补充。这一周的旅程给我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我会记得云台山帮我找旅店的大哥,记得热心关心我的阿姨,记得洛阳坐公交车提醒我背包拉链没拉的好心人,古墓博物馆门口主动帮我拍照的保安大叔。我印象中的河南并没有网络上说的那么不堪,因为我遇到的好人们给予我的帮助给我留下的印象已经无限扩大,以至于完全掩盖了我对河南其他瑕疵的不满。世上总是好人多,希望我们走在路上可以看见更多的是这个世界不一样的美,而不是不堪,希望我可以一直保持这样的心态面对这个世界,希望世界能够充满更多的希望~

怒点100个赞,不要问我为什么,就是这么任性!

2016-02-19 20:5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0 11: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2 12:56

楼主是个酷爱旅游和拍照的妹子。
我是你们绍兴人的隔壁邻居宁波人

2016-02-22 13:1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2-22 13:13:30 的回复:

楼主是个酷爱旅游和拍照的妹子。
我是你们绍兴人的隔壁邻居宁波人

回复海风小舟:邻居你好啊~我只是心中住着个撒欢的小人,时不时地放出去浪一浪而已。拍照是为了记录当时的感受,之后回忆的时候就会有故地重游的感觉,哈哈!

2016-02-24 13:33

引用 zyxfu 发表于 2016-02-22 12:56:00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zyxfu:对啊,我的记录就是贵在真实,哈哈!不过我之后也会注意照片质量的~

2016-02-24 13:35

引用 feeljoy妖妖 发表于 2016-02-20 11:25:45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feeljoy妖妖:走吧~就当做是给自己表现好的一个奖励吧~

2016-02-24 13:36

引用 Dennis Xia 发表于 2016-02-19 20:59:22 的回复:

怒点100个赞,不要问我为什么,就是这么任性!

回复Dennis Xia:有一个姑娘,她有一些任性,她还有一些嚣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