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跨年西安

2月9日  大雁塔  第五天

住宿:华山西峰宾馆;路东七道青年旅舍
饮食:24小时便利店;回民街;街边食
交通:地铁(行程计价);汽车(2元多,1元少见)

2月5日 华山 第一天

2月5日  华山  第一天
交通:T7 北京太原,2671太原华山
住宿:华山西峰
饮食:华山外小饭馆,自带食物
      2月4日 T7,太原倒2671,早晨6点多就到华山了,一个很小很小的火车站。
    @华山(北)——华山(玉泉院)的路线,交通,票价,时间:
       a. 华山华山站和华山北站两个火车站,距离华山时间差不多,华山站——华山,乘坐7:20始发车的603,到华山下车,售票员会提醒,票价3.5元,车程15分钟左右;华山北站——华山,乘坐免费大巴游1,游2(到华山旅游中心的),票价0元,车程10分钟左右。免费大巴有到旅客中心和玉泉院两个的,看需求选择。各种票都没买的,要到旅客中心,包括存包,吃饭,去厕所,打开水,休整,咨询等等,都准备好的,直接玉泉院。
      b. 黑车,没尝试,但华山火车站外面有很多,可以拼车。
就在等的我几乎以为过年停运了的时候,7:30从华山火车站开往市区的608才慢慢晃过来,7:50发,一刻钟左右就到了。下车后就可以看见华山的地标——宝莲灯,就是一莲花,之前看蚂蜂窝,大家说一定要注意这个地标我还没当回事,走了一遭才知道,真正的地标啊,所有的车,到华山的,都在地标周围,吃饭的地方也在附近。

下车走啊走,大概1000m后,看到三角形的屋顶,这个就是了,出了没吃饭的地方什么都有,坐北峰或西峰缆车上山的,也在这里等着坐车上山。爬山的就要去2号停车场,免费大巴去玉泉院,2号停车场位置在:从售票厅出来一直顺着大路往下走,看见好多绿色、白色的中巴的就是2号停车场了,具体坐哪辆车问咨询处。
      @门票,索道票,车票:
       华山门票淡季100元,北峰索道80元,西峰120元,北峰汽车20元,西峰汽车40元,山上购票的,可以直接在山上买,网上订票的,注意注意:在旅客中心售票处买,不然山上没法用。网上购票能便宜好多好多。。。。
买了门票100元,打了开水,存了小物品(很小很小包之类的10元,大包都是20元,过夜翻倍),出来又走啊走,走回宝莲灯处,附近小饭店,吃饱喝足,2号停车场免费大巴,3分钟到玉泉院。

以下是爬山过程,体力请参考:爬两步歇五分钟^_^
       9:30 到玉泉院,开始爬。失策第一:装了一瓶热水,两瓶凉水,结果,一天只喝了一瓶凉水,所以冬天500ml够了。因为前两天下雪,所以真的是自古华山一条路,其它道都被封了。顺着路走就丢不了,华山的道路都打扫的干干净净的,也不用担心路滑什么的。一路上可以遇见刚会走的小奶娃,上了年龄但身姿矫健的阿姨,有一个人,有情侣夫妻,也有一大家子家庭出游,华山的险峻2/3是在爬北峰的路上,到达北峰后,与其它峰海拔差在300m之间,建议有点体力的从一开始就爬,毕竟景色都在路上。到达北峰13:30,休息一会儿,在这里有北峰宾馆,北峰索道。继续14:30爬过苍龙岭,15:30金锁关,这之间有一个住宿地方,16:10西峰索道,17:00开始看落日,壮观,形容不出,最好身临其境,夜晚住宿西峰宾馆。提醒:西峰索道冬季时间8:00—17:00。西峰有个好玩的地方,傍晚至夜里12点,气温低至—20℃,大风刮得人趴在地上都有可能被刮走,其余时间又静悄悄的,无风,而且气温又回到0℃附近。且如果没有电褥子之类的,一定不能住宿,冻得想哭的心都有。
       2月6日,第二天早晨6:30起床,7:00出发,7:20到达南峰,7:30南风看日出,手捧一抹金黄的晨光,包括自己在内的整个世界笼罩在晨光下,心情无比温暖、开心。8:30到达东峰,路上因为“长空栈道”9:00开门,没去玩,鸽子翻身害怕,也没去玩。东峰顶峰维修不能上去,9:00西峰索道下山。一定要坐西峰索道,虽然贵,虽然害怕,但是坐了之后才会说:不虚此行。早晨就我一个人,大风吹得车厢左右摇晃,垂直下,一会儿又垂直上,这样上上下下翻过两座山头,终于脚踏实地了。。。。10:00—10:40西峰乘车到旅客中心。
在宝莲灯附近坐免费小巴游1或游2到华山北站,高铁到西安

提醒:1 华山全年不休,但是遇大雨大雪大雾天气会封山,具体请提前咨询华山官网。
          2 冬季饮水500ml就够,食物带一顿的就行。不带也可以,山上矿泉水5元一瓶,红牛15元热的,泡面15元。
          3 厕所 每隔20分钟就有一个,也没他人说的那么不干净,不影响上厕所
          4 冬天就别住在山上了,夏天也要租个大衣。
          5 网购门票索道票之类的,要在旅客中心才能取出
          6 按我这么弱的体力,若早晨7点爬山,从玉泉院到西峰,一天是够用的

2月6日 华山、西安(路东七道) 第二天

西安北下了火车,站内乘坐地铁3元到钟楼下,出站往南走,钟楼凯元大厦前坐7路华夏银行下车,下车往回走,看到很像东南亚庙宇的楼再往前走的一个小巷子,这个巷子叫路东七道,往里走20米就是路东七道青年旅舍。
强烈推荐,理由:
       方便,干净,安静,友好
       2015年12月开业,四人间40元/晚,标间110元/晚。
       交通方便,去哪都有公交直达;干净,房间,公用卫生间都超级干净,被套枕套都是洗过的,要自己套;安静,每层都是四人间和标间对半,所以人不是吵,在小巷子里,没有鸣笛声,喇叭声,过年都很安静;老板人都超好,四个小年轻,爱说爱笑热情招待,待人处事很分寸。

2月7日 兵马俑、西安城墙南门 第三天

早晨7:20出发,华夏银行好多车到火车站,随便一辆,找到游5,粗发,那天人很少,车也很少,路况超好,整9点到达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网购130元(门票+讲解器),之后去丽山秦始皇陵博物馆。
       兵马俑讲解器不如现场讲解,我是听完讲解又蹭了N个正规导游、野导,下午2点半才出来。吃完饭去另一个免费参观地,强烈不建议,太大啦,而且什么都没有,挖出土的那些东西都进博物馆啦。
       傍晚16:50到达火车站,火车站环岛右侧做600去西安城墙南门,看春晚分会场。顺便逛了那边的书院门一圈,因为过年大家都回家了,没人,所以很安静。耳边听着春晚彩排声,因为后来人太多了,就回去了

2月8日 陕西历史博物馆、兴庆宫、回民街 第四天

大年三十熬夜了,早晨9:00才爬起来,赶快坐车去陕博,华夏银行,30路,翠花路站下10:00开始参观,继续蹭讲解,这边的讲解明显要比兵马俑的讲解正规多了,我觉得可能是学生义务的多一些,三个馆,先自己仔细看了一遍,又在每层蹭讲解,下午2点半出来,吃了饭,因为堵车,临时决定去兴庆宫看腊梅。15:30到,那个人多,逛了一圈,出来去回民街,人更是超级多,随便一家店,石榴汁,凉皮,牛肉泡馍,好吧,一次性特色的全吃了,总共40元。

2月9日 大雁塔 第五天

早起,华夏银行,30路,大雁塔南站下,大雁塔溜了一圈,早晨10点前任很少,放了两天的炮,天阴沉沉的,路边的红灯笼剪纸超级漂亮,随着微风轻轻摇曳,喷泉在白天一般,但是也很震撼,毕竟那么大,呵呵。中午坐车回家。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2 17:0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2 19:55

引用 占xing 发表于 2016-02-22 17:06:04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占xing:

2016-02-23 08:45

引用 only依赖 发表于 2016-02-22 19:55:04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