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香港,澳门 9天溜达记

Eris (Dalian) LV.11
2016-02-19 15:21 464/3
  • 出发时间/2015-10-22

从怀孕之后我那颗不安分的心就 一直期待着卸货之后的下一站,孩子断奶以后,就计划着出去溜达溜达,不能太远,不能太累,能吃到好吃的并顺便满足一下shopping的欲望。
本来计划去兰卡威或者苏梅岛,但是请假晚了,没有买到合适的机票,又快到冬天了,是那边的雨季,就随便选了厦门这个慵懒的地方,老公想买新出的iPhone,我就建议顺便去趟香港澳门,行程就这么一拍脑门决定了,接下来就是签注港澳通行证,买机票,订酒店等一系列的步骤,中间经历了通行证找不到,香港提前一天订酒店很多狗血插曲。 到了厦门的时候,温润的空气,湛蓝的天空,心情一下子平静了。我们第一晚住的是卢卡国际青年旅社,距离鼓浪屿码头比较近,旅馆是个小别墅,氛围不错,有花园,满眼的三角花。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最感兴趣的还有美食啦,第一顿,小眼镜大排档。

芒果汁超级好喝,丝丁鱼入口即化,地瓜叶很清凉,虾很新鲜,香蕉飞饼有点油,花盖蟹一般,没有多少肉,鲜度对一个北方海边长大的人来说差了点儿,海鲜很多都是酱油水的的,南方的做法和北方不同,总之,第一顿饭吃的还算满足。

第二天,厦门大学,需要带身份证排队进校园,学校附近堵车比较严重,我们走的演武大桥,静静的坐在车里看车外的海景,堵车也可以很享受。全中国最美的校园,名不虚传,如果我是在这里读的大学,也许性格里会多一些文艺和浪漫的气息。厦大很大,漫无目的的走,随意的拍拍照片,旅途中不必计划太多,芙蓉洞是必去的景点,好长的洞,走出去就没有再回来的勇气了,赶着吃午饭,就匆匆离开了厦大,这顿是海敢小鱿鱼,点评上看评价不错,中午1点半停止营业。

两个人吃下面这些,点多了,没想到招牌小鱿鱼丝如此大的一盆,第一口很惊艳,鱿鱼也可以做的如此美味,到后来吃到快吐,清炒小黄瓜,好小好小的黄瓜,鱼肚一般,竹蛏还不错。

饭毕,我们就返回酒店收拾行李去美丽的鼓浪屿,很小的时候爸爸就和我说鼓浪屿是很美的地方,家家有钢琴,当时羡慕的要命。我们避开了周末,平时人也不少,一年四季都是忘记呀,还有不少去岛上拍婚纱照的新人,我们住在国王盒子度假屋,离三丘田码头和龙头路都很近

张三疯,潘小莲,苏小糖,沈家肠粉,糍粑,沙茶面,各种小吃,各种甜品塞满了肚皮。

第三天,早起,想看看清晨,没有那么多游客的鼓浪屿。没有买套票,想走到哪,看到哪,日光岩没进去,只进了菽庄花园,参观了钢琴博物馆。

午饭计划在岛外的202大排档吃,本来计划去吃那个帝王蟹沙拉,可惜去的时候已经够sold out, 只能选点其他的了。蒜香斑鱼,海鲜三角,丝丁鱼,地瓜家,黑蒜排骨汤,又是美味的一顿。

下午,我们的行程是环岛路,曾厝垵。曾厝垵附近的沙滩是拍夕阳的最好的地方,我们的摄影技术太low,

曾厝垵的夜市和鼓浪屿的差不多,没什么新意,我们没有逛很晚,第二天的火车到深圳厦门之行基本结束,很像去土楼看看,孩子爸没有兴趣,再加上还需要一天的时间,就放弃了,南普陀也没有去,下次吧,留下下次再来的理由。再见了,厦门

第四天基本是坐火车,赶路,到香港的酒店安顿好,已经下午3点多了,我们住在佐敦附近的伟晴轩,附近只看到了翠华餐厅。就这了,没有什么惊喜,咖喱味道很正宗,服务员的态度一般,记得九年前第一次来香港的时候,服务员的美好态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感觉完全不同了。

晚上,我们坐地铁到尖沙咀,买了向往已久的小熊饼干,位于美丽都大厦,真的是入口即化,后悔买少了,下次去一定多买一些。
香港的这几天基本都是暴走,逛,吃,逛。

澳洲牛奶公司的早餐,需要排队才能吃的上,排队是值得的。

添好运,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厅,好吃的不得了,下次有机会一定再来,脆皮叉烧包,趁热吃,太美味了。

九记牛腩,9年前的遗憾,这次弥补了,就好不怕巷子深,一家小小的店,门口都是豪车,好吃不需要 解释

避风塘炒蟹,很高的期待,味道实在一般。

一兰拉面,吃过的最好吃的也是最贵拉面,排队排了半个小时,连汤都喝光了。

凤城酒家,香港中老年人喜欢的酒家,点评说黎明挺喜欢,里面果然中老年人居多,拼桌的大叔帮忙点的菜,聊的也很开心。此餐偏油腻,年轻的时候吃还好。烤乳猪,脆皮鸡,芥蓝,马蹄糕

还去了太平山顶,做了小火车,排队的人很多,山顶风很大,景色还不错。
维港夜景也可以,去旺角实惠买了我心爱的小V,香港之行也算完美了。

澳门去了大三巴,又去新八佰伴给婆婆买了小V,做免费班车逛了各大赌场,吃了玛嘉烈蛋挞,蒲国菜,从拱北出关,在珠海住了一个晚上,第九天回到了温暖的家,见到了可爱的小宝贝,心里想下次旅行一定要带上这个小家伙。

银河的中餐,鱼片粥超级好喝

新海岸蒲国餐厅,海鲜饭太美味

珠海小木偶蒲国餐厅,菜量很东北

引用 Eris 的图片:

2016-02-19 17:3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19 18:04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