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加州的阳光(16天环游美西之旅)

夕奇哥 (上海) LV.20
2016-02-19 15:30 2150/13
  • 出发时间/2014-04-15
  • 人物/带小孩

写在游记前

随着美国开放10年签证后,相信很多朋友都会将目光投向这块北美的土地,这里有丰富的自然遗产、知名的旅游城市、众多的海外岛屿、与众不同的民族文化,使它成为极具吸引力的旅游国家。
而我2014年首次去美国,就将目的地选择在了太平洋的西海岸,风光绮旎、阳光灿烂的加利福尼亚州。
我写这样一篇游记,一方面是为了总结以前的旅游经历,另一方面是想提供去美国的朋友一种不同的旅行方式。
在网上看过很多朋友的美国游记,要么是全程跟团,要么是全程自驾,而我们这次旅行采取的是以一个固定据点向周围发散的方式旅行,也是就是刚刚兴起的美国民宿旅行。组织1-4个家庭,以美国一个城市的居所为中心,由民宿的主人设计好路线,在当地订好旅行社,朝周围的目的地展开行程。
这样的好处有几点:
1.不用拖着沉重的行李走来走去;
2.不跟团的时候都可以在民宿内自己烧着吃(请允许我吐槽一下美国的食物,真心不好吃!);
3.有熟悉美国当地的人根据自己假期的长度设计合理的路线,比较省心;
4.费用基本上会比整个包团更便宜一些。
如果有朋友需要在洛杉矶的可靠名宿,可以联系我!
另外,根据自己以及父母3次去美国的经验:如果你有10天左右的假期,那要么去美西,要么去美东;如果你有15天左右的假期,那要么美西+黄石公园,要么美西+夏威夷群岛。那些美东+美西+夏威夷15天的团最好谨慎考虑,会弄得你身心俱疲的!
好了,话不多说,先上图!

关于签证

签证是2014年初去办的,那时候的美签还是1年签,在某宝上找的“日通旅行”代理,首次美签价格是1280元。
付款完成后对方会给你所需资料的清单和一张签证申请表格。
千万记住:一定要如实填写!如实填写!如实填写!(重要的事情说3遍)
美国这个国家是很看重个人信用的,情愿资料不完善也不要撒谎,一旦撒谎被拒签那以后就基本没希望出签了。而其他资料如:身份证、护照、照片、户口本、资产证明、在职收入证明等只要按要求提供即可,在这里也就不详细说明了。

关于机票

买机票时比较了3家航空公司:东航、美航、美联航。
相同时段的价格:东航>美航>美联航
可携带行李重量:东航=美航>美联航
最终选择美航,机票是在AA的官网订的。
去程机票:
4月15日 9:35 PM 上海浦东——6:20 PM 洛杉矶
回程机票:
4月30日 2:25 PM 洛杉矶——7:25 PM 上海浦东 (+1天)
往返价格:成人5606元  儿童4796元
每人可托运2件25KG的行李,随身携带2件5KG的行李。

关于行程

行程跟我老舅反复修改了不下5次,最终行程确定如下:
D1(4月15日,周二)上海——洛杉矶
D2(4月16日,周三)洛杉矶(自由活动)
D3(4月17日,周四)洛杉矶——棕榈泉奥特莱斯——洛杉矶租车
D4(4月18日,周五)洛杉矶好莱坞环球影城)
D5(4月19日,周六)洛杉矶——伦敦桥——拉弗琳(跟团)
D6(4月20日,周日)拉弗琳——大峡谷——羚羊峡谷——康纳镇(跟团)
D7(4月21日,周一)康纳镇——布莱斯峡谷——锡安公园——拉斯维加斯(跟团)
D8(4月22日,周二)拉斯维加斯——直销名品店——洛杉矶(跟团)
D9(4月23日,周三)洛杉矶——丹麦村——赫氏古堡——圣荷西(跟团)
D10(4月24日,周四)圣荷西——旧金山——圣荷西(跟团)
D11(4月25日,周五)旧金山——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洛杉矶(跟团)
D12(4月26日,周六)洛杉矶(自由活动)
D13(4月27日,周日)洛杉矶——卡尔斯巴德——拉荷亚——圣迭戈——洛杉矶租车
D14(4月28日,周一)洛杉矶(迪斯尼乐园)
D15(4月29日,周二)洛杉矶(自由活动)
D16(4月30日,周三)洛杉矶——上海
D17(5月01日,周四)上海

关于其他

去之前还有些其他事情要准备:
1.保险——我买的是美亚的境外旅游险,保额100万;
2.电话卡——综合比较后,选择了信号比较好、覆盖范围比较广的AT&T电话卡;
3.美金——中国银行换的美金,$5000,买东西刷卡,其他基本够用了。(记得换点零钱,以便给小费。)
4.旅行箱——去时可以少带点,我们4个人去时才4个大箱,回来8个,你懂的......呵呵!
5.电源转换插头——记着一定要带!
6.牙刷——美国很多旅馆都不提供牙刷的!
7.常用英语对话100句——带着,结果基本没用!
8.安全座椅——在美国14岁以下的孩童都要坐安全座椅,有的话带着,我们是在美国的超市里卖的。

DAY1:上海——洛杉矶

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换牌、托运、入关!
马上要出发喽,真开心!同行3人,老婆、儿子、老妈!

经过11小时的飞行,于美国当地时间下午18:15降落洛杉矶机场,入关虽然很顺利,也没有开箱检查,但因为人多,还是很耗时。
当我们真正踏上美国土地时已经接近20:00了,累~

给我帅帅的老舅来一张

途经斯台普斯中心,洛杉矶湖人的主场。

我们住在洛杉矶的Azusa地区,从机场过来大约1小时车程。
车开入社区天已经完全暗了,这是社区的夜景。

自己有厨房就是好,想不到来美国第一天还能吃到老舅的手工馄饨,感动

飞机坐得太久,人很疲劳,吃过晚饭,整理一下房间,早早地睡了。

DAY2:洛杉矶(自由活动)

昨晚因为倒时差,翻来覆去没怎么睡,到早上反而睡了个大懒觉,上午10:00才醒,反正第一天也没安排任何行程,于是上午准备外出随意逛逛!

小朋友的精力永远是最好的,一早就在院子里玩开了!

早饭吃好,休息一下!

出去瞎逛喽!!!

我们居住的社区全景。

加州的路边有很多这种颜色艳丽的小花,随处可见!

来到社区附近的TARGET(美国知名的连锁超市大卖场),选购一些日用品,还得帮小朋友买一个安全座椅!

超市格局跟国内的也差不多,价格嘛......呵呵!

午饭就在超市里的PIZZA店里吃,作为美国人民的主食之一,这里的PIZZA感觉很一般啊!

午饭后的随意行走,因刚到美国,什么东西都感觉很新鲜!

在Azusa,社区与社区之间,社区与街道之间没有围墙,只有简单的围栏和这种荆棘花丛进行分隔,简单美丽!

我们居住的社区内最大的House,据说要80W美刀!

儿子在社区游乐场也玩得很开心!

各家门前的信报桶,现在已经很少人看纸质报纸了,感觉放着就是个装饰

今天一天就这样瞎转悠掉了,晚上准备进城,老舅说请我们吃顿好的

经过一段盘山路,来到山顶,忽然眼前出现了这样一座日式建筑,灯火辉煌!

山城(Yamashiro),这座建筑从1914年建成至今已经有100年的历史了,它屹立在好莱坞旁的山头,见证了好莱坞的兴衰,据说《盗梦空间》、《艺伎回忆录》等多部电影的取景地就在这里。在洛杉矶算得上是一个人尽皆知的餐厅。

这些屏风都是由日本的工匠手工打造。

建筑的中庭是一个日式庭院。

美轮美奂的环境和浪漫的氛围,配上美味的食物,这顿晚餐绝对让人记忆深刻!
总计消费500刀。

白天能够看到好莱坞山上的“Hollywood”标志,晚上能够俯瞰洛杉矶市中心的夜景,估计也就只有这家餐厅了。

晚餐后回家休息,明天安排了一整天的购物,可以预期的体力活!

DAY3:洛杉矶——棕榈泉——洛杉矶

今天定了辆车到棕榈泉奥特莱斯,准备先完成购物计划。

其实虽然大家都称呼这片工厂直销购物区为“棕榈泉奥特莱斯”,但是距离沙漠旁的度假胜地“棕榈泉”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其实这个“奥莱”位于 Cabazon地区。

清晨的“奥特莱斯”人还是比较少的,接近中午时人逐渐多起来了。

在“奥莱”整整一天,午饭就吃了个“IN-N-OUT”的牛肉汉堡(超级好吃,甩国内的XX鸡和XX劳的汉堡几条街),一直坚持到下午18:30,实在逛不动了才回家。

途径Ralphs(劳尔夫)超市,进去买食材,准备回去自己烧。

整齐的蔬菜架和水果架,看着很舒服。

经过老妈和老舅的操持,一桌菜很快就上桌了,配点小酒,舒服~

DAY4:洛杉矶(好莱坞环球影城)

由于昨天实在是太累,踏踏实实睡了一晚上,今天满血复活!
一大早,老舅就将我们送到好莱坞环球影城,门还没开呢,先来一张合影

拿到门票就激动不已!

环球入口处著名的凹造型三人组!

入口处玲琅满目的主题商品。

有吃有玩,儿子是最开心的了

各种随拍,

这个木乃伊装扮很可怕吧,老婆还笑得出来?

逛了一会儿,我们玩了第一个项目《The Simpsons RIDE》。
“辛普森一家”是一个3D的小型过山车,蛮有趣的。
不过我老妈出来后觉得头有点晕~

之后我们就直接去《Studio Tour》,这是环球必去的项目。
英文解说是10分钟一班车,我们排得是中文解说,半小时一班车,没等多久就上车了。

准备出发!GO!

首先经过的是一批摄影棚,有剧组拍摄的话还能有机会看到名导和明星。

然后经过的是模拟美国大城市搭建的城市建筑模型区,这里为剧组提供一些模拟的外景拍摄。

老婆来一张特写!

老妈也来一张!

从这个山洞进去,就开始观看球形4D大片《金刚》,内容是金刚大战霸王龙,超级震撼!
最佳观赏位置是中间一节的车厢。

《回到未来2》中出现过的车子。

《Jurassic Park》里著名的皮卡

洪水演示,场面还蛮大的。

《大白鲨》,场景渲染得很到位,最后鲨鱼出来的一刹那还是有点效果的!

接着经过的是一些美剧中经常出现的House,包括《老友记》、《绝望的主妇》中的场景这里都能找到。

金.凯瑞《圣诞怪杰》中出现的北极圈小镇。

《神经病人》中藏尸的场景,由真人出演,气氛很诡异!

被发现后拿着刀追着车子跑(好敬业)!
吓死哥了,给他咔嚓来一张,小伙子挺帅,干嘛要做坏人呢

汤姆克鲁斯《世界大战》坠机的场景,飞机是一架报废的真飞机,据说花了70W美刀

《Studio Tour》出来后,肚子有点饿了,发现有卖火鸡腿,速度来一份!

1份火鸡腿套餐+1份烤鸡套餐,总计30刀,实在找不到座位,我们坐在地上就开吃!
味道很不错!

吃完准备往下层出发,拍了一下环球远处的风景!

下层有环球最棒的3个项目《TRANS FORMERS》、《MUMMY》、《JURASSIC PARK》。
3个项目都非常好玩,相应的排队时间也不短,大约每个项目平均排队1小时,要注意掌握时间。

下层玩好,我们就在园内随意逛逛了,儿子就算玩简单的小木马都那么开心。

最后一个项目《DESPICABLE ME》

漂亮的老爷车!

出来后在著名的环球标志处补一张全家福!

沿着UNIVERSAL CITYWALK走走,看看霓虹灯,听听乐队表演,放松一下心情!

晚饭仍旧回家吃,老舅烹饪的波士顿龙虾大餐,第一次吃龙虾吃到饱

DAY5:洛杉矶——伦敦桥——拉芙琳

今天开始,我们要参加第一个旅行团,为期4天,跨越美西3个州的行程。
一大早就出发了!

美国的卡车都干净、漂亮!

午饭在亚利桑那州的一个休息站吃的麦当当。

这个麦当当很有特色,是由几节火车车厢改装而成的,顾客就坐在车厢内就餐。

车厢外观。

午饭后我们来到了哈瓦苏湖畔的伦敦桥(London Bridge),感受沙漠中的移民城市居民的休闲生活。

伦敦桥,世界上最大的一件古董!
这座桥原本坐落于英国泰晤士河上面,后来被美国的土豪罗伯特-麦克劳克以246W美刀的价格整座买下!然后又花了450W美刀,历时3年拆除并运送至美国,再重新拼接安装在哈瓦苏湖上面,桥的每一石每一砖都是原有的古董!

为了纪念当初的决策者和设计者,在桥畔为他们竖立了雕像!

桥的很多细节部分都很漂亮!

哈瓦苏湖市现在已经发展成美国著名的旅游度假地,湖畔可以看到各种游艇、快艇,也有各式餐饮、酒吧、娱乐设施。

小城随处可见这样悠闲自得的当地居民,他们吹奏乐器并不是为了卖艺,纯粹是兴趣使然!

在哈瓦苏湖市待了2小时,喝了下午茶,坐在湖边发了会儿呆,我们继续上路。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了内华达州最南端的拉芙琳,全美第二大赌城!
我们入住酒店的房间,还满宽敞。

放下行李立马出去逛!
拉芙琳位于科罗拉多河畔,傍晚沿着河流随意地走走,吹吹风,很是惬意!

路上还遇到出来觅食的浣熊一家!

河边、墙角等处开满鲜花!

远处的山脉映衬着科罗拉多河,使其更加多姿。

太阳就要落下山了......

晚饭在酒店附近吃的自助餐,每人15美刀,有帝王蟹腿、烤鸡、小龙虾等,感觉味道还不错!

吃完晚餐,又在赌城逛了一圈回到酒店。

DAY6:拉芙琳——大峡谷——羚羊峡谷——康纳镇

今天我们要去的是闻名世界的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又名科罗拉多大峡谷
提起美国的大峡谷,想必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著名的玻璃桥,其实建造玻璃桥的地方只是大峡谷的一部分,那里是美国政府划给印第安人的保留地,位于大峡谷的西缘。真正的大峡谷国家公园总面积达4930平方公里,除了西缘的印第安人保留地,观赏大峡谷风光的地区还有2个,分别是海拔2300米的南缘和海拔2700的北缘,这2个地区是国有的。相较于西缘的玻璃桥,国有的地区更加深入大峡谷的腹地,也更能体验大峡谷壮丽的景色!
大峡谷北缘因为海拔高,开放时间是每年的5-10月份,因此我们此次我们选择的是大峡谷的南缘进行参观。

谷底的“小河流”就是穿过大峡谷的科罗拉多河,很难想象制造这么壮丽景色的竟然就是底下蜿蜒曲折如小蚯蚓般的科罗拉多河!
据说雨季时河水会暴涨至恐怖的程度!

天上的云朵投影在峡谷的岩层上,呈现出梦幻般的颜色!

大峡谷形成于5、6百万年之前的地壳运动,再经过科罗拉多河的不断冲刷形成现在的样子。
岩层上可以很明显看到河流切割的痕迹,据考证这些岩层最年轻的也有2.7亿年的历史,而谷底的岩层更是形成于18.4亿年前!

建造在南缘一处观景平台处的碉楼,可以上至顶部远眺大峡谷风光!

我们都被眼前的壮丽景色震撼到了!

碉楼观景平台一隅。

由于上午游览大峡谷,午饭就随便了,SUBWAY的三明治真心不好吃!

吐槽一下美国的食物:除了汉堡、披萨、三明治,你们还有什么?

下午在去佩吉镇(Page)的路上,我们顺路游览了仅次于胡佛水坝的全美第二大水坝——格兰峡谷水坝!

水坝上游拦出的湖泊——鲍威尔湖!

游客中心,可以很详细了解水坝的建造和周围地区的发展。

横跨峡谷的钢制桥梁。

通过步道可以从游客中心步行至钢制桥梁上。

见到这个标志就意味着进入了佩吉镇。

因为羚羊峡谷也属于印第安人保留地,因此我们必须改乘印第安人的这种皮卡进入羚羊峡谷。

佩吉镇到羚羊峡谷大约还有20分钟车程,大部分都是这种沙子路。后来听导游介绍才知道这些沙子路其实是干枯的河床!

我们乘坐的就是这种敞篷皮卡,12人一辆,很颠但也有点小刺激

据当地原住民导游的讲述,这个峡谷常有叉角羚羊漫步其中,所以称为“羚羊峡谷”。
羚羊峡谷是世界上著名的狭缝型峡谷之一,分为上羚羊和下羚羊2条峡谷。
因为下羚羊每年开放的时间有限,加上进入难度比较高,我们此次游览的是上羚羊!
这就是峡谷的入口。

在羚羊峡谷内,你绝对会对大自然的神奇赞叹不已!

光影的投射加上岩层的纹理,在峡谷内绝对能够拍出最漂亮的照片!
关于如何在羚羊峡谷拍出绝美照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网上查一下,因为羚羊峡谷是摄影的天堂,所以有很多文章会专门讲述拍摄的技巧!
我的摄影并不专业,所以在这里也就不献丑了

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所以可以拍出一些很空旷的照片。

关于羚羊峡谷,我再附赠一个故事,也提醒自由行的游客要引起注意。
在1997年8月12日,有12个游客没有当地导览引领进入羚羊峡谷。当天峡谷所在地虽然仅有零星的雨点,但在10英里的上游下了约1.5英寸的雨量,仅下了15分钟后,雨量降到0.75英寸。可是没想到的是在降雨后30到45 分钟内竟然形成了暴洪,直接冲到了下羚羊峡谷中,12位游客在谷中避之不及,被突然出现的暴洪冲走,最后仅有一位28岁的美国游客生还(被搜救队发现他被卡在岩架上)。
所以说羚羊峡谷区域偶尔会形成暴洪,而且不一定在下雨时出现,有时在远方的上游忽然下了一阵雷阵雨,就有可能急冲至下羚羊峡谷中,请一定要引起重视,避免再次出现悲剧!

晚上我们住在犹他州的康纳镇。

DAY7:康纳镇——布莱斯峡谷——锡安公园——拉斯维加斯

今天走得比较早,天刚亮我们就出发了!

美国的公路很好记,双数的公路是东西向的,单数的公路是南北向的。
我们走的89号公路往北行驶的话就是黄石公园(可惜4月底还没对外开放)。
沿着公路行驶,一路美景!

今天上午我们要游览的是位于犹他州南部海拔2800米的布莱斯峡谷(Bryce Canyon),是布莱斯国家公园的核心部分。
布莱斯峡谷取1875年在这个地区定居的苏格兰拓荒者埃比尼泽.布赖斯为名,他也是犹他州摩门教的先驱。
布莱斯峡谷的地质特征是岩石长年累月受风、雨水和冰的共同侵蚀而形成的,不得不说是大自然的又一奇迹。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下来,整个峡谷呈现出炫目的金红色,美到极致!

在清早的微风中看着布莱斯峡谷的景色发呆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

由这条小路往下,可以深入峡谷内部,近距离欣赏各种峡谷风貌!

金色的高墙仿佛直冲蓝天!

一根根岩柱如一尊尊石人般仰望天空,接受神的检阅!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绝对让人意想不到!

由白到红,由红到褐的色彩层次分明!

整个峡谷内矗立着千千万万根岩柱,姿态万千!

这两尊被称为罗密欧与茱丽叶

中午我们在一个休息站休息,又吃了次SUBWAY

休息站的墙面绘画着印第安先民奋斗的历史!

购物处有许多动物的标本。

美洲狮......

午饭后前往的是同样位于犹他州锡安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
锡安(Zion)是希伯来语,意为“神圣安详之地”,为早期到此开荒的摩门教徒命名。
我们的车从公园的东大门入口进入,首先看到的是“棋盘山”,因白色山体上自然形成的纵横交错的线条如棋盘一般而得名。

锡安国家公园的特色就是彩色的岩石和深邃的峡谷。

车子次从卡梅尔隧道(被称为世界十大迷人隧道之一)穿过后,眼前的景色就开始越来越壮观,高山深谷,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真正感受!

游客中心的沙盘,可以通过模型全览锡安公园。

左边的平顶山体被称为是摩门教的圣坛!

这么美的风景,来一张!

游览完锡安国家公园,我们从西门驶出,进入内华达州

傍晚时分来到赌城——拉斯维加斯

在车上的随拍......

先入住酒店,放好行李开始夜游拉斯维加斯

第一站,威尼斯人酒店!

闻名全世界的威尼斯的刚朵拉。

晚饭就在威尼斯人酒店的商业街简单解决。

途径小白教堂,NBA篮球之神乔丹在此结婚!

第二站,弗里蒙特街,欣赏电子天幕的表演。

拉斯维加斯的纸醉金迷在此体现无余!

第三站,百乐宫音乐喷泉表演。

在夜色下美轮美奂的音乐喷泉!

第四站,百乐宫大酒店,非常出名的琉璃天棚。

世界最大巧克力瀑布!

最后回到我们住的酒店。

因为疲劳,而且带着孩子,我们在拉斯维加斯就没有看秀,这也是此行的一个遗憾吧。

DAY8:拉斯维加斯——直销名品店——洛杉矶

今天的形程比较轻松,首先去的是巧克力工厂。

琳琅满目的巧克力豆,看着就很好吃!

这里可以了解巧克力的制作过程。

制作巧克力的流水线。

各式巧克力商品。

巧克力工厂出来,边上就是仙人掌公园,种植着各种仙人掌、仙人球,免费参观。

仙人掌的花开得很漂亮。

巨大的仙人柱。

“让我摸一摸长满刺的球球!”

午饭在公路旁的休息区吃的自助餐(终于不用吃SUBWAY了),17美刀/人。

下午在回程的路上,又去了一次直销名品店,补了不少货。
回到洛杉矶,晚饭在上岛大酒店吃。

帝王蟹,真好吃!还是我们中国人的东西对胃口!

4天的跟团行程结束了,好好休息一晚!

DAY9:洛杉矶——丹麦村——赫氏古堡——圣荷西

今天,开始我们的第二个跟团行程:旧金山3日游。
上午我们来到了位于加州圣巴巴拉市的一个名叫索夫昂(Solvang)的小镇。“索夫昂”是丹麦语,意思是“阳光明媚的地方”,这里最初由5位丹麦的移民买下后,建造了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慢慢吸引了更多的丹麦移民,经过一段时间后逐渐发展成一个小城镇,目前已经有将近5000人的居民了。因为建筑基本都是北欧风格的,所以索夫昂又被称为丹麦小镇。

这里的建筑大多都是尖顶,而且颜色很漂亮!

小镇的标志——风车!

午饭是在小镇内吃的,炸鸡腿饭,15美刀。

丹麦小镇内色彩丰富的建筑是一大亮点!还有到处盛开的鲜花!

小镇内一家烘焙店,他家的蛋糕很好吃!

在小镇里坐着吃吃东西,晒晒太阳

下午,我们来到了赫斯特城堡。
赫斯特城堡是20世纪美国报业大亨威廉·蓝道夫·赫斯特在加利福尼亚圣西蒙附近滨海的一座小山上建造的。这座私人庄园1919年开始规划建设,直到1947年才基本建成。
赫斯特死后,由于难以承受高额的遗产税,其家族于1957年将城堡及附近庄园捐献给加州政府,因此我们现在有幸一览赫氏古堡的奢华建筑和丰富藏品。

城堡位于一座小山的山顶,必须乘坐公园的游览车才能上山。

在游览车上拍摄的远处风景,蓝色的太平洋海水一望无际,真的难以想象这么大一片区域曾经都是私人的!

下车后步行至古堡下,已经能感受到古堡的奢华了!

古堡正门外的庭院水池......

赫氏古堡的大门,太繁复了!

进入参观得从建筑侧门入内。

墙面各种雕饰、壁画、摆件,几乎没有空白的墙!

大门内部的装饰

建筑内部装饰......

海神泳池

连一个花房都建造得那么漂亮,已无语......

通向花园的阶梯

赫氏古堡的花园

希腊罗马式的室外泳池

可以远眺太平洋的庭院平台

花香四溢的小径

随处可见的精致雕塑

植被茂盛的庭院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比较轻松,丹麦小镇和赫氏古堡都位于洛杉矶旧金山的沿途上,而且这两个地方都极具特色,让我充分领略了美国的移民文化和富豪阶层的奢侈生活,大开眼界!绝对推荐走这条路线!

晚上我们住在圣荷西的希尔顿(Hilton),条件还不错,只是不提供第二天早餐(这次旅行我发现,美国很多酒店都不供应早餐)。

DAY10:圣荷西——旧金山——圣荷西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进入了旧金山市。

旧金山美国华人最多的城市,这里的地价比洛杉矶高出许多!

早晨,我们乘着人少,首先来到九曲花街。

因为季节不对,所以九曲花街的花还没有开。

爬到顶后偶遇叮当有轨电车!

在顶部俯瞰旧金山市。

第二站,唐人街,华人聚集地,也没什么很特别的地方。

因为没吃早餐,我们就在“半岛海鲜酒家”吃早茶,这家的港式茶点做得很正宗,赞一个!

第三站,旧金山艺术宫。
美国旧金山艺术宫原建于1915年,是为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所盖,会后大部分建筑已拆除,一小部分经过改造,成为现在的样子。目前是一个类似于公园的公共场所。

公园内有很多野生的水禽。

整个建筑主体都是罗马风格的柱子和雕塑。

第四站,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
金门大桥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悬索桥,于1937年建成通车,连接了旧金山市与Marin县。桥的主体全部为钢结构组成。

金门大桥另一个出名的地方就在于,他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自杀场所之一。平均每2个星期就有一人从大桥上跳下,到现在已有1300多人选择在金门大桥自杀。

但奇怪的是虽然在引桥部分安装了防护网,但主桥面栏杆仍然很容易翻越,看来金门大桥还要保持他的自杀传统很长一段时间!

雾气中的金门......

第五站,旧金山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
渔人码头汇聚了许多商场,购物中心和饭店,是美国旧金山的一个著名旅游景点。

在这里,人们的节奏很自然的就放慢了。

渔人码头的螃蟹标志,在这里能吃到最新鲜的邓奇斯大海蟹!

美国,出海海钓是一项很普及的休闲活动。
可以看到,码头上停靠着各种游艇、帆船。

这艘游艇刚出海归来,满载而归,船上的渔民在用小鱼投喂水里的海豹。

这两头海豹看来在此蹲点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在码头区域,随时会出现这种休闲的交通工具。

五颜六色的有轨电车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路边随处可见的餐饮、酒吧以及无所事事的人类

我最喜欢的美国食物:IN-N-OUT的牛肉汉堡

午饭后我们开始第六站活动,乘船游览旧金山湾,上船地点就在渔人码头,记得借中文讲解的耳机(免费)。

天使岛(Angel Island)并不如他的名字那么美丽,二十世纪初许多来到美国的华人都要在岛上先住一段时间,接受美国移民局的核实才能进入美国本土,岛上的建筑见证了美国对华人政策的歧视以及许多中国人曾经的血泪史。

在游船边会有很多海鸥飞过,有时候就只有2-3米的距离。

老婆不断地用手机记录着眼前的美景。

中午时分,雾气已经逐渐散去,金门大桥也露出了他本来的面目。

恶魔岛(Alcatraz Island)四面峭壁深水,曾经是美国政府关押重刑犯的地方。但就是在这种四面环海、交通不便的监狱里,仍旧有3个犯人成功越狱,并且至今未被抓获!
恶魔岛监狱已于1963年废止,现在成为旧金山的著名旅游景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登岛游览。

近距离观察恶魔岛上的设施。

船上拍摄的旧金山市区。

旧金山湾上另一座大桥——海湾大桥。

第七站,圣玛丽亚大教堂。
建筑的外观相当惊艳,将天主教和现代建筑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建筑内部也非常独特,既有宗教建筑的庄严,也有现代建筑的结构美感!

据说这台是世界上最大的管风琴。

教堂的天穹,有没有一种启示的感觉?

教堂独特的构造柱,很有特色。

第八站,悬崖小屋(Cliff House)。
悬崖屋是位于海边悬崖上的一座餐馆,拥有旧金山最美的海滩。自1858年开始到现在,经历了2次烧毁和重建,3次改建,现在是一家挂牌米其林餐厅。

原悬崖屋旧址,现在已经一片废墟!

远处牙白色建筑就是现在的悬崖小屋。近处的建筑残骸是曾经被烧毁的悬崖屋的户外泳池。

因为当天是阴天,所以感觉当时的海水有点狂暴!

海水拍打着岸边的礁石,不断发出巨大的声响!

去下一个景点途中路过旧金山印钞厂,速度来一张!

第九站,旧金山双子峰 (San Francisco Twin Peaks) 。
双子峰是旧金山境内唯一保留的天然山丘,可以360度全景眺望旧金山全貌。

第十站,旧金山市政厅。
美国的很多政治建筑都可以参观,我们也有幸参观了这座旧金山政治的核心建筑。

过了这扇门,再过一道安检就可以进入内部参观了。

市政厅的内部还是很有气势的!

漂亮的穹顶!

复古的装饰!

深邃的走廊!

哈维·柏拿·米尔克(Harvey Bernard Milk,1930年5月22日--1978年11月27日),在旧金山市乃至整个美国名留青史!
他是美国同性恋运动人士,也是美国政坛中第一位公开同性恋身份的人。
在哈维之前,在旧金山的同性恋政治风气一直是要求同志与右派政客合作,其主要思维是以压抑换取真正的目的。哈维的做法则是截然不同,他鼓励同性恋们把握同志族群在旧金山逐渐壮大的影响力,相互扶持,勇敢出柜。
可以说,哈维是同性恋合法化的先驱和精神领袖!

旧金山市政厅是允许人们在这里集会和搞活动的,但必须事先提出申请并获得批准。
参观的当天我们就遇到一批组织活动的人,站在中间的这位奇装异服者,手持一个乐器,不断摇晃,并有节奏地吹法螺,口里念念有词!

周围一圈年轻人跟着大喊!我只隐约听懂他们在搞提倡“自然之声”的活动,具体内容就不得而知了

市政厅广场附近还有许多建筑,下图为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

市政厅广场上的雕塑。

花了整整一天,基本将旧金山比较知名的景点全部看了一遍,只能说是走马观花了。
旧金山这座城市给我很强烈的自由感,非常喜欢这里,下次有机会的话要细细品味一番!

DAY11:旧金山——优胜美地——洛杉矶

今天我们行程的唯一目的地就是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美国首个国家公园,占地面积约1100平方英里。位于加州内华达山脉的西麓。
为了在公园内有尽可能多的时间游玩,我们清晨4:00就起床出发了。遗憾的是到达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时,公园内下着大雨,不能徒步游览,船长岩被雾气完全遮蔽,我们只能在优胜美地瀑布段下车冒雨徒步2小时,欣赏优胜美地的美景,还是很遗憾的!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内最常见的就是这种巨型的红杉树!

优胜美地瀑布,北美洲落差最大的瀑布,非常壮观!

瀑布总共有3段,因为当天雾气很重,最上段的瀑布顶端看不清楚,但从照片上也能看出,优胜美地瀑布是相当高的。

瀑布落下后汇入脚下的激流!

从远处看到的优胜美地瀑布,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出他的落差有多大!

离开优胜美地时,山上下起了大雪,车辆不得不停下安装防滑链,耽搁了大约1小时。
总的说来,这次的优胜美地之行因为天气的原因很不顺利,不过旅行总是充满着意外和惊喜,这次雾气将优胜美地的美丽完全笼罩,只揭开一角让我们窥探到她的美丽,为我的下次到访提供了极好的借口!

直到下午3点多,我们才走出山区,来到一个休息站将午饭解决了!

到达洛杉矶已经将近晚上19:00了,大家都很累,晚饭在大黑家吃的拉面,接着就回家休息了!

DAY12:洛杉矶

由于前一天的行程太累,所以决定今天休整一天。
早上睡到11:00才起床,旅途的辛苦和劳累一扫而空,于是决定外出逛逛。
今天选择的出行方式是BUS!美国的BUS车辆很少,一般都要20分钟一班,不过乘坐的人很少。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这个国家对待残疾人真正是做的很好,只要有残障人士上BUS,司机都会放下踏板,然后下车将残疾人的轮椅推上车,再将轮椅固定在相应的轮椅专区,整个过程需要3-5分钟,而一车人都很耐心地等待,绝没有一个人抱怨,可以看出整个社会对尊重残障人士已经达成了共识,让我印象深刻!

我们来到了帕萨迪纳的科罗拉多街闲逛,喝了下午茶,补了点货!

因为是工作日,街上的人并不多!

悠闲地逛了一下午!

一直到傍晚才到家,路上拍到了红色的晚霞,很漂亮!

晚饭又是老舅为我们准备,今天是烧烤和三文鱼、北极贝大餐!

DAY13:洛杉矶——卡尔斯班——拉霍亚——圣迭戈海洋世界

今天老舅开车带我们去圣迭戈游玩,沿着1号公路往南开,一路美景!

1号公路沿线会有很多开辟出来的观景区,可以尽情欣赏太平洋沿岸的风景!

灌木丛中有许多小松鼠,一点不怕人,还会过来问你要食物吃。

远处的景色美到极致!

老妈和老舅的合照,2个人是一个模子里的啊!

今天上午的第一站是位于洛杉矶与圣地牙哥之间的卡尔斯班(Carlsbad),一座人口不到八万的幽静小城。

来此的目的就是为了看卡尔斯班花海,世界十大花海之一。

伴随轻快柔和的音乐声,信步踏入漫山遍野的广袤花田,满眼所见尽是怒放的鲜花,玫瑰红、桔橙、鹅黄、艳紫、粉红以及纯白色,各自争妍斗姿,又相映成趣,好似为大地铺就了一层娇艳的地毯。

盛放的花朵艳丽至极!

色彩鲜艳的花朵与蓝色的天空、白色的云朵组成了一幅无与伦比的画面!

停车场也开满了鲜花。在卡尔斯班,每一寸土地都被花儿覆盖!

白中透红!

红得发紫!

很喜欢卡尔斯班这个小镇,一切都显得那么亲切!

上午的第二站我们来到了拉霍亚(La Jolla)。

拉霍亚是一个你第一眼就会爱上的地方,只因为他的美!

La Jolla在西班牙语里是“珠宝”的意思,而他也确实配得上这个称谓!

这里有美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

在这里连动物都喜欢发呆!

让我一边看海一边思考人(鸥)生!

这里还有无敌的海景!

整天懒洋洋躺在沙滩上睡觉的海豹!

趴在礁石上继续睡!

老舅也是第一次来,看得心花怒放!

在海边必须摆个POSS,拗个造型!

难忘的拉霍亚!

午饭后我们来到了圣迭戈海洋世界(Sea World),世界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

进门就是满眼的火烈鸟!

小动物区(ANIMAL CONNECTIONS)。

带着儿子参加了触摸鳄鱼的活动。

北极圈动物馆(WILD ARCTIC)。

海豹

白鲸

海象

企鹅馆(PENGUIN ENCOUNTER)。

海豚馆(DOLPHIN STADIUM)

海豚的微笑,太可爱了!

虎鲸馆(SHAMU STADIUM)

圣迭戈海洋世界的招牌:虎鲸表演!

表演非常精彩!

注意!就算在后排,也有可能会湿身!

看完表演,就去玩一些游乐项目!

玩得真开心!

招招手!

都不舍得离开!

这次因为时间比较仓促,海洋世界只安排了半天时间,个人觉得海洋世界是这次旅游3大主题乐园中最适合3-6岁小朋友游玩的地方,绝对可以玩一天,有时间的朋友一定要去!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了圣迭戈,参观了停靠在岸边的中途岛航空母舰。

整艘中途岛航母现在就是一个航母博物馆。

夕阳下的“胜利之吻”

这时夕阳已经将海岸染成了一片金黄!

美丽的海湾,美丽的圣迭戈

今天赶夜路回到了洛杉矶,美好的一天!

DAY14:洛杉矶(迪士尼乐园)

今天的目的地——洛杉矶迪士尼乐园,世界上第1座迪士尼乐园,最大的综合游乐场。

洛杉矶的迪士尼乐园分为2片区域,传统的“迪士尼乐园(Disneyland Park)”和“加州冒险乐园(Disney's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
我们这次只游玩迪士尼乐园。

与迪士尼各种经典人物拍照是来迪斯尼的一大乐趣!

全球的迪斯尼都差不多,进门是一个集购物、餐饮为一体的迪斯尼小镇。

先乘坐迪斯尼小火车游览一圈。

小小世界(It's a small world)

冰峰雪橇(Matterhorn Bobsleds),一个小型的过山车,很有趣!

运河船(Storybook Land Canal Boats)

丛林冒险(Jungle Cruise),推荐玩!

午饭就在乐园里将就一顿了。

海盗船!

迪斯尼和城堡

明日世界!

迪斯尼花车巡游!

玩了一天,虽说没能游玩所有项目,但基本几个大的项目都玩了,感觉跟其他几个迪斯尼区别不大,大部分项目香港日本都有,印象最深的反而是其中的幽灵鬼屋(Haunted Mansion),设计得非常好!

晚饭在洛杉矶华人区的避风塘,又大吃了一顿,还是中餐好吃!

DAY15:洛杉矶(市内一日游)

今天安排了洛杉矶一日游,老舅给找的当地华人Sam,包车60美刀/人。
从家中出发较晚,所以上午只安排一个地方:圣塔莫妮卡沙滩,洛杉矶最著名也最热闹的海滩。

圣塔莫妮卡沙滩有各种餐饮、酒吧,还有一个小型游乐场,是洛杉矶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

66号公路的终点就在圣塔莫妮卡。

碧蓝的海水卷着清澈的浪花拍打着沙滩。

沙滩上,儿子在尽情玩耍,开心得不得了!

午饭后我们选择去盖蒂艺术(Getty Center)中心。
原先并没将此处定为我们的目的地,但老舅极力推荐我们来看看,于是我们抱着好奇心就来了。

盖蒂中心位于圣塔莫尼卡山脚。是由二十三岁即成为百万富翁的保罗盖蒂(JPaul Getty)投资建造。
整个建筑群建造在山上,所以上山必须乘坐有轨电车。

坐在车里来一张

盖蒂艺术中心的入口阶梯,非常著名的2个雕塑。

盖蒂艺术中心建筑的内部。

建筑内随处可见的雕塑品。

户外也有很多雕塑作品。

很人性化的残障人士通道

建筑的外立面基本采用石材

盖蒂艺术中心的庭院设计也很独树一帜。

来一张全景。

部分建筑外观。

盖蒂艺术中心的顶层可以远眺洛杉矶市中心。

盖蒂艺术中心漂亮的内庭院

接着我们来到的是坐落在比弗利山庄的罗迪欧大道(Rodeo Drive),这里是洛杉矶地区最著名的时尚街。

整条大街布满世界顶级品牌的专卖店,尽显奢华。

这应该是道路尽头的一家酒店,外观很漂亮。

这辆常年停在罗迪欧大道上的车实在是太有名了,必须来一张!

今天最后一站,我们来到洛杉矶的标志景点之一——好莱坞星光大道 (Walk Of Fame) 。

梦露的仿真人塑像。

这栋建筑叫什么?船长岩?

有好多明星的名字镶嵌在星光大道上,没有刻意去寻找,看到自己喜欢的演员ROBIN WILLIAMS的名字就拍了一张,没想到同年8月份,他会在家中自杀,不胜唏嘘!

中国剧院。

杜比剧院

星光大道上著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理石地球仪!

结束一天行程后,我们在罗兰岗的本多屋(Honda Ya)吃晚饭。

这里的日式料理全部都是由日本人制作出来的,很正宗!

在本多屋给儿子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晚会

晚上回家整理行李,因为这次旅行买了很多东西,足足塞满8个行李箱,都得仔细分类称重,搞到半夜2点才睡。

DAY16:洛杉矶——上海(+1天)

因为是下午的飞机,早上睡了个懒觉,起来再在社区内走走逛逛,中午就出发去机场了。

结束整整16天的美西之行,回到上海

最后,要特别感谢我的舅舅!感谢他的全心照顾,使我们为期16天的美西之行圆满结束!

引用 夕奇哥 的图片:

2016-02-19 17:3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19 20:25

仔细拜读,好

2016-02-20 09:22

引用 陈小二 发表于 2016-02-19 17:34:54 的回复:

回复陈小二:谢谢

2016-02-20 09:44

引用 teddy_deng 发表于 2016-02-19 20:25:45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teddy_deng:谢谢鼓励!

2016-02-20 09: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0 09:22:28 的回复:

仔细拜读,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希望能帮到你

2016-02-20 09:46

安全座椅多少钱啊

2016-02-21 20:22

引用 沉睡的毛利小伍郎 发表于 2016-02-21 20:22:30 的回复:

安全座椅多少钱啊

回复 沉睡的毛利小伍郎:我们买的是简易版的安全座椅,折合人民币300多元。

2016-02-21 22:5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2 20:04

引用 wujun 发表于 2016-02-22 20:04:43 的回复:

回复wujun:感谢你的鼓励和建议!

2016-02-22 23:01

引用 夕奇哥 的图片:

2016-02-29 16:07

很喜欢文章的风格~之前自己去的美东,准备一家三口去美西,孩子比较小,除了安全座椅,还有什么需要注意带的……多谢楼主

2016-04-19 10:17

楼主跟团在哪儿报名的?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