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自驾游,不走寻常路

lily LV.6
2016-02-19 15:40 1011/3
  • 出发时间/2016-01-31

都说美国佛罗里达州是sunshine state,阳光明媚,沙滩细白,明星富豪的后花园,所以我们全家计划了一下,准备今年春节来一次美国佛州的自驾游之旅。
另外,为什么选佛罗里达还有一个略矫情的理由,几年以前,老公和同事去过key west,坐着帆船看日落。他说,坐着帆船上看太阳慢慢落下,现场乐手弹奏着悠扬的乐曲,一对对恋人翩翩起舞,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他希望能够和家人一起做这件事。于是,为了他的这个愿望,我们开始了这次佛州之旅。

计划篇

每次出游都是我定行程,然后老公负责发表意见,比如这个地方可以住两天,那个地方可以放弃之类的。去佛罗里达奥兰多的迪斯尼乐园、环球影城什么的肯定得去了,尤其又有孩子;另外朋友推荐了坦帕的Clearwater镇,说沙滩很美,也计划去,接着沿西海岸一路向南,开到大沼泽地国家公园,看看鳄鱼。接下来,去Key weat——美国最南端,坐着帆船看日落。然后在从key west 开到迈阿密,感受一下繁华大都市,再沿东海岸一路开回奥兰多

签证及准备篇

签证什么的,网上攻略很多,一句话,美国旅游签证很容易,10年多次往返,如实提交材料,面签时如实回答问题,一般都会过。

在等待面签的过程中,我就开始看攻略,订机票,订酒店。

1.在美联航的官网上预订北京奥兰多往返的机票,特价3人才1万3千多元,但为了更舒适,每个人又多花了2千多元升成了舒适经济舱。

2.酒店

奥兰多:因为在迪士尼里面玩2天,所以就选了迪士尼内的酒店——迪士尼奥尔良河畔度假村,主要的便利条件是有免费的班车去机场接送,我们的航班是晚上11点才到,所以免费的班车十分重要。在hotel上订好酒店,在酒店的确认信里就有链接到迪士尼官网可以预定Disney express,网址是:https://disneyworld.disney.go.com/airport-transportation-reservation/,根据提示填写申请书,成功后会有一封邮件发至填写的邮箱。或者到奥兰多机场后有专门的Disney express柜台现场办理也可以。我们就是到机场后办理的,服务员是几个年轻小伙子,很热情,告知你订的酒店名称,住客的姓名,他会查出来,打印一张A4纸,上面有住客的姓名和一些说明,拿着这张纸按照他告诉你的地方排队就可以了,一定会送到你住的酒店。

大沼泽地公园:考虑到离公园近一些,就选了Homsteid市的佛罗里达人hotel,其实就是个汽车旅馆,住宿条件很一般,价格却不便宜,只是个中转落脚处。

老鹰岩礁度假酒店:从大沼泽地国家公园出来去Key west有些远,就选择了在两者之间的一个小岛上过夜,是一个海边度假别墅,可以看日落的,还能做饭。

Keywest:本次旅行最贵最豪华的度假酒店,两卧室别墅,离美国最南端走路3分钟,以至于每天出去玩都路过那个大桶。

迈阿密:没选迈阿密海滩,而是doral市的一家万豪度假村,也是两卧室,可以做饭的那种。开车去海豚shopping mall仅10分钟。

卡纳维拉尔角:离肯尼迪航天中心很近,度假村很舒适,附近有一个房车露营公园Ketty 公园,里面人很少,可以看到邮轮,货船和美丽的大西洋日出。

奥兰多机场:Holiday inn,普通的双人间,24小时免费班车去机场。

3.行囊:查了一下奥兰多迈阿密的天气,有时是20多度,有时又10度,不知穿什么衣服好,干脆春夏秋冬的都拿几件,后来证明决策是正确。因为刚到奥兰多还热得穿半袖,结果越到后来天气越冷,等10天后再回到奥兰多竟然穿上了羽绒服。在美国的朋友说佛罗里达的冬天就是天气多变,时冷时热,所以带件棉衣很有必要。

行程篇

第一天——第二天:经过18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一行人精疲力尽地来到奥兰多机场,因为另外一家人的航班晚点,老公只好在机场等他们。我和儿子坐Disney express先回酒店,在酒店办理好入住,给每人发一个迪士尼手环,绑定一张信用卡,以后所有在迪士尼乐园里的消费都可以用手环结账,很方便,但也很费钱。
 酒店位于一条河边——奥尔良河,是一栋一栋的二层小楼,每栋楼很多间房,有河景的,有花园景的。房间不大,但很干净,因为已是凌晨,赶紧洗洗睡了。因为时差的缘故,2点睡下,4点就醒了,在床上折腾到7点,又一觉睡到了10点,赶紧起来,早饭都没得吃了,和朋友商量了一下,干脆今天先去迪士尼动物乐园吧,那里小,相对不太累。于是坐迪士尼的摆渡车直奔animal kingdom。迪士尼园内的所有酒店都有摆渡车去往迪士尼的四大园区和迪士尼downtown(现在叫Disney Spring),随时都有,很方便。

动物王国非洲区入口处的音乐live show,动感十足,路过的游客都会不由自主地跟着欢快的音乐舞动起来

迪士尼内所有酒店在办理入住时会给每位住客一个迪士尼手环(Disney band),一家的手环绑定一张信用卡,所有在迪士尼的消费包括门票、购物和吃饭都可以刷手环消费,很方便。只是小朋友的手环只能开房门,不能消费,大概是怕他们乱花钱的缘故。在每个乐园的门口都可以买任意一家乐园的门票,买的天数越多越便宜。具体参考迪士尼的官网,我们买了两天的门票,一天只能去一个地方,考虑到每个乐园都很大,一天根本转不完,所以根本没必要买一天可以进多个园的那种门票。购票后,将每个人的手环激活,就可以刷手环进园了,入口处有动物王国的地图,可以参照地图决定想去的地方。
       还有要说明的,现在迪士尼乐园里的fastpass大部分都是网上预约了,可以在迪士尼官网上预约,也可以在手机上下一个my disney experience App,注册后和官网上是同步的,手机上预约fastpass更方便。我们什么fastpass都没拿,因为是淡季,每个项目人都不是很多,就连非洲区的Kilimanjaro Safaris(非洲草原巡游)也只排了20分钟的队。所以淡季去迪士尼不用那么费心,走到那儿就玩什么就行。但是旺季(比如暑假)一定要做好功课,想玩的项目提前预约,否则据说光排队就得一小时以上。沿着路边走边玩,很随性的感觉。一路走来,看了亚洲区睡午觉的老虎,在非洲区坐丛林吉普车看了非洲草原的各种动物,看了音乐剧发现尼莫(Find Nemo),此时已是下午5点,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离开。丰富的一天。

上图这种动物叫OKIPI,是长颈鹿的远房亲戚,长着斑马的屁股,鹿的身子,在Pangani Forest Exploration Trail看到的。

小猩猩们在嬉戏打闹,这里看的人最多。

第三天:
今天的重头戏——迪士尼魔法王国(Magic Kingdom),一进园就被人头攒动的架势吓住了,在美国估计人口密度最大的地方除了迪士尼也就是纽约了吧!大多数都是带着大大小小孩子的家庭,孩子数量从2个到4个不等,推着的、抱着的、领着的,很是壮观 。
我们一进园子就坐上小火车,可以绕园子一圈,亦可以在不同的区域随时下车。在Frontierland下车,见有人排队就排,什么太空梭了,明日世界巡演了,Monster 动画剧了,还有国内孩子常玩的大碗什么的,忘记名字了。我和老公想去坐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 结果过去一看要排队80分钟,直接放弃,看来魔法王国还是更火爆一些,有些热门项目还得提前预约fastpass。中午在一家有中餐的地方吃了烧麦还有米线,尽管米线很难吃,但好歹是中餐的感觉。转到下午3点多,大人孩子都人困马乏了,决定打道回府了。真的很佩服那些一直玩到闭园的同学们。经过灰姑娘城堡时,赶上了中午花车巡游的队伍。

傍晚时分,天气十分凉爽,在度假村的河边转转,听听音乐,很享受。我在朋友圈留言,”傍晚,在河边散步,听一曲优美的音乐,多年梦想的生活”。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好好欣赏一下风景吧!

第四天:今天的任务是到迪士尼附近的安飞士取车,然后沿西海岸开到大沼泽地附近。老公上网查了一下(在美国谷歌地图超级好用),安飞士取车点就在Disney Spring附近,于是早上退了房,吃完早餐,坐8:00的摆渡车到Disney Spring。 Disney Spring就是迪士尼downtown,购物和美食之处。就是早上人很少,店铺也都没开门。很快找到取车点,拿到我们的座驾——福特7座车(原谅我不知叫什么名字),车内空间很宽敞。

就是这个大块头!

佛州西海岸有许多美丽的沙滩,clearwater,Indian shore 等等。我们来到一处叫Siesta Key的海滩,路标上写着美国一号海滩,纯白的细沙,蓝绿相间的海水,美呀!
晚上赶到Homsteid城,离大沼泽地公园很近的一个城市,住的旅馆叫Floridian hotel,其实就是个汽车旅馆,房间小,空调动静吓死人,还挨着大路,晚上过大车很吵,就是个中转地。

第五天:今天游览大沼泽地公园。早上开车直奔大沼泽地主游客中心,这里可以坐船看鳄鱼,还能领略一下Whitewater Bay的风景。可惜只看到几只小鳄鱼,不够过瘾,不过风光真的美,开船的美国小帅哥讲得也真卖力。

下午出发前往佛罗里达一系列key的其中之一——马拉松,一路看跨海大桥,但还不是最著名的七英里大桥。

在booking上订的老鹰嘴岩礁度假酒店的落日别墅,终于可以坐在自家阳台上看日落了。别墅有设备齐全的厨房,终于可以吃上可口的饭菜了。之前在Homsteid找了一家Publix超市,买了各种主食、蔬菜和肉类。

清晨,窗外的美景

夜晚,漫天的繁星。

第六天:今天去Key West,美国本土最南端的一个小岛。经过著名的七英里跨海大桥。

旁边那个有行人的是废弃的旧桥

入住Key West的Santa Maria Resort,两卧室套房,离最南端标记走路仅3到5分钟,价格当然也相当可观。

上面两张图空无一人,只因是清晨,大桶随便照,各种角度。

第七天:今天就在key west活动。

来key west 当然要来海明威故居,看看他老人家的卧室和六趾猫。

街边的垃圾艺术

一座小小的教堂

本来打算下午坐帆船出海看日落,没想到中午以后开始下雨,天气也变得很冷,到Fury(旅游咨询处)一问,果然所有水上项目都取消了。在key west的小街小巷走走,买点纪念品,也挺不错。

第八天-第九天:今天离开key west,去迈阿密。路上再次领略了跨海大桥的风采。到迈阿密,一定要去的几个地方,小哈瓦那南海滩。

哈瓦那南美移民聚集地,以南美风情为主,餐厅也多是古巴墨西哥风味的。

古巴雪茄的小店

南海

我们住的多拉万豪度假村,窗外一片湖光山色。

第十天:离开迈阿密,今天要开一天车到卡纳维拉尔角住下,然后第二天去肯尼迪航天中心。

卡纳维拉尔角有美国的一个空军基地,不过这里似乎是看大西洋日出最好的位置吧,清晨,海上有云,霞光从云缝中穿出。

海钓的人

第十一天:肯尼迪航天中心,航天迷们必去之处,很壮观。2011年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执行完最后一次任务后退役,肯尼迪航天中心就改成了博物馆,里面有亚特兰蒂斯号的真品,还有阿波罗探月系列的介绍等。
晚上住在机场附近的Holiday Inn,24小时免费机场班车,记得下车给司机小费。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2011年退役后就在这里展览。

NASA火箭装配大楼

阿波罗13号返回舱,人类航天史上的奇迹,神奇地将宇航员带回了地球,被称为一次 "Successful Failure",想了解详情可以去看汤姆.汉克斯主演的电影《阿波罗13号》。

总结

此次旅行,只在迪士尼内吃了几天汉堡、披萨,其余大多数订的都是带厨房的度假村,所以可以自己采购做饭,吃得很合口。此次在佛州,发现一个叫Publix的连锁超市,几乎每个城市都有,连卡纳维拉尔角这种小镇都有,里面生鲜米面蔬菜水果一应俱全,很方便。美国的牛肉很好吃,一定要买。海边城市会有生蚝、蟹腿、三文鱼,龙虾,也很新鲜,价格也不贵,一定要尝试。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19 20:25

休吧,现在去是淡季中的淡季。

2016-02-19 20:2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